为什么战列舰会被淘汰? 这么说吧,能被淘汰的武器装备,不是因为实力弱,匕首不如

八月扒娱 2025-01-17 12:02:19

为什么战列舰会被淘汰?

这么说吧,能被淘汰的武器装备,不是因为实力弱,匕首不如枪,军队不照样还要配置吗?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成本超出了使用价值太多,而战列舰就是其中之一!

战列舰的配置,经常会有几万吨的舰体、几千吨的炮塔,还得有近百吨的主炮炮管,光是那根炮管的造价就快赶上驱逐舰的造价了。

战列舰要的就是牌面,要的就是体格够大,威势更猛,发射一发炮弹射程却只有十五公里,一颗炮弹还要比等重黄金还要重,加上45千名船员官兵的津贴和开销,成本太高了。

驱逐舰的主炮甚至射程能超过100公里,移速又快还能精准制导,你说还要战列舰有啥用?

1 阅读:11554

评论列表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99
2025-01-17 23:52

“单是那根炮管的造价都赶上驱逐舰的造价”,不胡说八道你会死啊!

乐乐 回复 01-19 16:10
以前的驱逐舰只有一两千吨,又没雷达导弹价格是不高的,而一根身管有十几米长,重达几十吨,不好搞。

chelsea 回复 01-19 21:51
一战大多是双联,三联解决不了齐射的精度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59
2025-01-17 19:03

比等重的黄金还重什么意思

黄十三少 回复 01-19 15:35
这里的重应该是贵重的意思,这么重的炮弹比这么重的黄金还贵

lee 回复 01-20 12:32
再加个前提呢,质心位置一样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47
2025-01-18 10:35

战列舰因为作战时排成一列齐射,所以叫战列舰,有没有可能,舰炮升级了,作战方式改变了,所以它不再叫战列舰了[抠鼻]

用户43xxx75 回复 01-18 16:24
他现在叫055[裂开]

根哥 回复 01-18 18:57
站在一排,打,叫战列舰。齐射叫无畏级。无畏级之前的风帆舰就有战列舰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41
2025-01-18 22:52

战列舰是时代产物,当时的飞机飞的不高不快不远,战列舰就像个刺猬,浑身炮管,移动火力平台又很抗揍。航母出现把飞机的能力大大提升,飞机扔了鱼雷炸弹就跑,回去加油装弹又来了,这让战列舰成了移动缓慢的靶子!而导弹的出现更是给战列舰画上了句号,多大的战列舰也抗不了几发导弹。太空武器出现后驱逐舰也会失去现有地位,也会变成活靶子!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25
2025-01-18 20:50

航母参战后,打击半径几百公里,二战后导弹护卫舰打击半径几百公里,战列舰打击半径还是几十公里,那就是一个活靶子。和后膛枪淘汰前膛枪一样,射程不够,啥也不是。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23
2025-01-17 21:58

胡说八道的六指头

说谢谢

说谢谢

18
2025-01-18 09:50

未来说不定有导弹战列舰。

知足常乐 回复 01-18 10:23
你说的是武库舰。

用户12xxx69 回复 01-18 22:46
密苏里号已经退役了!事实上,以战列舰的体积,在制导武器面前……

僵尸世界大战

僵尸世界大战

18
2025-01-18 23:19

战列舰水面也只能对轰对于潜艇制空拉胯的一逼,现在的先进驱逐舰很吓人的,作战全能速度又快,更别提导弹驱逐舰了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14
2025-01-18 23:23

战列舰主炮射程哪个没有三四十公里的?哪个炮弹能和金等重的?实心炮弹都没可能,不要说还有装药了。炮管,不说了。。。

yrtii

yrtii

13
2025-01-18 23:25

严格来说 并未被淘汰 只是换个形式存在而已 大舰巨炮换成垂发导弹了。。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12
2025-01-18 17:53

那是因为飞机和鱼雷的普及反舰能力与舰艇吨位无关所以二战后吨位超过一万吨的作战舰艇各国都不是重点发展的对象

太阳的影子

太阳的影子

10
2025-01-19 09:56

怎么做到每一段话里面那么多错误的,连AI都不如。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9
2025-01-18 21:07

被航母淘汰了,同吨位打不过航母。

铁马冰河 回复 老男人 01-19 07:49
打不过了。中途岛根本就没战列舰的事。珍珠港虽然是突然袭击,但也能说明问题。最后的证明是大和,武藏,单方面吊打。当时航母攻击范围一般都400公里以上,战列舰最大炮射程不到40公里。打都打不着,纯挨揍

老男人 回复 01-19 01:19
按照二战时的情况,也不能说是打不过。。。而是同吨位情况下,cv加上飞机造价比bb便宜一倍以上,然而作战效能提升3倍以上。性价比的问题。再后面就是三维作战打击二维作战的理念了。

天涯

天涯

9
2025-01-18 22:43

落后时代了而己,大和号旅馆的下场己经明确昭示了战列舰面对航母有多脆弱

assassinre

assassinre

9
2025-01-19 08:02

防空太差,被空军发现死路一条。现在的航母本身没啥防空,但有配套的飞机和舰艇防空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8
2025-01-17 18:00

100公里也没有飞机能打

Shooting Quasar

Shooting Quasar

8
2025-01-19 16:20

[得瑟]没发现现在的舰炮都拿去对空了吗,谁没事对船开炮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7
2025-01-19 08:48

小便失禁就是个锤子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7
2025-01-19 04:24

炮弹还要比等重黄金还要重。怎么做到的?[呲牙笑]

银河

银河

7
2025-01-19 08:18

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回答吗?,战争武器最重要的是作战半径,也就是攻击距离,航母可以在远处攻击你,你却够不到他,只能被动挨打,古代为什么蒙古骑射天下无敌?,就是他可以随时和你保持距离,在你的攻击范围外随时攻击你,而你却打不到他

天涯沦落人

天涯沦落人

6
2025-01-18 18:23

导弹就是可以锁定追踪目标做到发射后不管,炮弹还要修正弹着点,即使未来有更先进更远程的电磁炮,还是有弊端

李李

李李

6
2025-01-19 00:32

主要是性价比、实用价值远不如航母,拿建造战列舰的钱去建造航母更有实战意义,就像现在,买十几万、二十几万元汽车的人很多,但买这么贵的摩托车的人就很少。

晨晓

晨晓

5
2025-01-18 20:11

战列舰主炮射程才15公里?小编你喝多吧,洗洗睡不要胡说八道

晨晓 回复 用户15xxx45 01-19 10:32
你以为二战时期战列舰几十米高的大桅杆是干嘛的?美国,英国早就发明的炮射观瞄雷达,再加上观瞄望远镜给主炮设定射击诸元和提前量,舰炮的准度不比陆炮差

用户15xxx45 回复 01-19 08:52
说实在的,陆地上的炮射程都不止15公里,战列舰的应该可以打的更远。但,你有没有考虑一个因素,看不看得见?海战可不像陆地啊,陆地上打,侦查人员侦查后,标注个射击诸元,火炮又不用到处动地方,数十上百门同时开火,覆盖一个相对的区域,也就是多打几轮,就能解决问题的事。海战可不同啊,你以为玩的事战舰世界呢,真正的海战最早期木制战舰5公里内才有命中率的,而且因为那个时候的炮弹大多都是实心的,想发挥最大效果都要放在3公里内,远了基本打不动,火炮炮弹改进后,有开花蛋和燃烧蛋了,普通炮弹有了伤害,到铁甲舰时代也才8公里,在后来改进的火炮结构和舰船设计:联装炮塔,背覆式设计共6门主炮,可以主炮齐射(无畏级),才将距离放到8~12公里,到后来的大舰巨炮时代,才又增加的交战距离(军舰越造越大原来小的那种在海上远了看不见),这才有15公里的说法。这样。你放一个船在海上到15公里外你还能看到多大个点就行了,大和9根管子,一次齐射后坐力就能给你在增加2公里的距离,海战不比陆地,陆地还有个支撑点,只要支起来撑住了,开炮的后坐力是大地吸收了,军舰驱逐舰的主炮都比你陆地炮管子粗,战列舰的主炮后座力在传导到船上,总的卸掉吧

平常心

平常心

5
2025-01-19 08:42

解释一下45千人……,写作文也得有个底线,阿拉伯数字不是这么玩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01-19 00:25

关键他那个炮弹为了能打穿同级别的舰船装甲,几乎是实心的,炸药装得少,威力比同重量航弹差几条街

遥远

遥远

5
2025-01-19 04:07

战列舰不行了是因为装甲的进步赶不上武器威力的进步。防不住航弹和导弹的轰炸。如果战列舰能硬抗最大航弹和最大反舰导弹(例如有外星飞船那种力场护盾或电磁护盾),那战列舰一样🐮比。开到你家沿海城市一顿轰。

自己的路 回复 01-19 16:14
?就算战舰扛得住,人体扛得住爆炸后的震动不?那得多大的舰[哭着笑]

瞎客行

瞎客行

5
2025-01-19 11:50

重点是战列舰只有制海权,没有制空权。茫茫大海里它只是航母的小趴菜,被发现就歇菜。

大风扫尘

大风扫尘

5
2025-01-19 08:36

现在的驱逐舰吨位比战列舰大多了,大家都叫它“驱逐舰”能咋滴?

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

5
2025-01-18 17:24

战列舰不淘汰,是海洋作战理念变了。因为航母的出现,远超战列舰的能力(攻击范围,攻击效率等)

用户59xxx88 回复 01-18 19:31
坐等电磁炮小型化。

seeker义乌5排150外贸男装 勿议

seeker义乌5排150外贸男装 勿议

4
2025-01-19 17:28

说的屁话吗,一颗炮弹比同重量的黄金还重

这儿有鱼

这儿有鱼

4
2025-01-19 08:29

我很认真的进来看了看评论发现网友比文章说的好听多了

掌柜的

掌柜的

4
2025-01-20 00:16

这就好比金丝大环刀遇到了手枪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4
2025-01-19 13:18

大和号怎么沉的?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5-01-19 12:12

航母淘汰了战列舰

重庆-草帽王

重庆-草帽王

4
2025-01-18 18:32

战列战被航母取缔了!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4
2025-01-19 01:02

还没见到054型护卫舰,就被护卫舰上的反舰导弹干掉了。

大自在

大自在

4
2025-01-19 22:28

数据都是错误,战列舰不是航母,它只有1000多人,炮塔也不是几千吨重,炮塔都几千吨重了,船体装甲和舰桥装甲要好重。说一千道一万,战列舰是因为无法掌握制海权,才被淘汰,不是什么这金贵,那金贵的

那片海

那片海

4
2025-01-19 11:26

航母淘汰战列舰,055大驱让航母不再无敌,更进化的导弹让海面上所有的东西变成活靶子

123

123

4
2025-01-19 16:13

由于不发展,现在的人对战列舰的认知停留在了二战时期

闻谦

闻谦

4
2025-01-19 18:31

因为攻击手段升级了,装甲再厚也抗不住揍了。大和作为战列舰最后的绝唱,最终战绩是三架飞机

用户37xxx44

用户37xxx44

3
2025-01-19 16:24

45千名士兵。这是间谍[并不简单]

曼陀罗

曼陀罗

3
2025-01-19 21:44

战略舰射程15公里?你怕不是一战过来的吧??

米其林

米其林

3
2025-01-19 22:22

说白了就是导弹的出现,人家在可视距离之外就能攻击你,你那高射炮还没啥用。主炮又够不到人家,只能当活靶子。

字博

字博

3
2025-01-18 16:45

好漂亮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3
2025-01-19 23:06

军盲,战列舰主炮射程15公里?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5-01-18 16:53

武器更新换代被淘汰你是一点不承认啊,大炮和导弹在你这就是成本的差别。。。说你的娱乐新闻去吧

用户43xxx75

用户43xxx75

3
2025-01-18 16:24

以前要的是火力,现在要的是射程。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1-19 20:48

主要还是这货手太短了,二战后期的战列舰主炮才打20多公里。如果上核动力,电磁主炮,象控阵雷达,信火一体。主炮射程能达到500公里左右那还是有搞头的

为我所爱

为我所爱

3
2025-01-19 17:24

防空 反潜 速度 防护力……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3
2025-01-19 17:51

45千名 后面没必要看了吧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3
2025-01-18 17:16

可惜了,中国一战二战大舰巨炮时代没赶上。

末逆卍 卍阴阳乱 回复 01-20 03:35
中国一战二战的陆战还是一线水平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5-01-18 17:50

巡洋舰也没见造了

老男人 回复 01-19 01:22
提康罗加不就是巡洋舰。。。

末逆卍 卍阴阳乱 回复 01-20 03:33
导弹巡洋舰还是有的,而且现在巡洋舰是用来长途作战,不造是不打算出去打架

涛哥

涛哥

3
2025-01-18 19:25

珍珠港事件后美国太平洋舰队战列舰受重创被迫改用航母做核心,中途岛海战日军航母只是先锋作为主力的战列舰还没和敌人照过面就输了,日本人吃那么大亏观念还没改过来一大半资源造战列舰。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3
2025-01-19 12:39

战列舰退出历史不是因为贵,早期它是老大,在二战中,发现战列舰被打残了,作为战列舰打手的航母还很滋润,所以航母成了老大

key 回复 01-19 13:22
当航母造价越来越贵的时候,也会离淘汰不远了

村长

村长

3
2025-01-18 17:10

战列舰淘汰是因为有了导弹,导弹射程超过百公里,战列舰炮弹十几公里,可以用导弹超视距打击了,为什么还要用炮弹?

落榜美术生

落榜美术生

3
2025-01-19 09:36

科技在进步。战列舰面对舰载机。就是活靶子。超视距空对舰,谁也没招。

秋天

秋天

3
2025-01-19 01:08

战列舰落后时代是因为作战空间从海洋二维平面变成三维立体空间的转变。

尘埃落定

尘埃落定

3
2025-01-18 21:28

都战列舰被航母淘汰了,那么洲际导弹呢?精确制导驱逐舰呢?无人机呢?下一个被淘汰的是啥?

用户54xxx51

用户54xxx51

3
2025-01-18 20:19

100公里?电磁炮?

key

key

3
2025-01-19 13:12

难道不是武器从舰炮变成导弹了?

暗黑系呆莉

暗黑系呆莉

3
2025-01-19 16:56

战列舰以后大炮全换成电磁脉冲炮还是有搞头的

磨磨

磨磨

3
2025-01-19 17:34

战列舰是被航母淘汰的

飞天

飞天

3
2025-01-18 20:46

为啥驱逐舰比战列舰打的又快又远?不要拿现在的驱逐舰和过去的战列舰相比

阿明

阿明

2
2025-01-19 17:44

比如老美衣阿华级,406炮管打出的炮弹比脚盆鸡460威力还大,原因在于老美冶炼技术好,生产的炮管膛压比脚盆的大,火药质量也好

ram128

ram128

2
2025-01-19 12:02

大和武藏

火山

火山

2
2025-01-20 14:45

坚船利炮的时代早已成了历史

也许大概可能

也许大概可能

2
2025-01-18 17:28

手短不就是弱吗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2
2025-01-18 18:12

没有防空,这就一靶子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2
2025-01-17 22:04

因为现在的轰炸机都能飞一万米。。战列舰火炮打不到。。现在是导弹的时代

雨打风吹去

雨打风吹去

2
2025-01-19 13:16

超视距打击的靶船。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1-19 12:36

一类武器淘汰,一是无法适应作战需求,二是有完美的替代品,(火炮)战列舰是热兵器以来唯二(另一个反坦克步枪,这个其实一开始就满足不了任务需求)满足这两个条件而被彻底淘汰的,从广义的角度说,又有借导弹还魂的意思。

鳥聖魚湯

鳥聖魚湯

2
2025-01-19 14:35

战列舰是旧时代的产物了应付不来新时代的战术人家航母飞机编队作战距离几百公里战列舰主炮射程才几十公里还打不准鱼雷机跑过去放几十发鱼雷造价要低的多性价比高,就现在来说主战坦克也是旧时代的应付不了大量廉价无人机的输出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2
2025-01-18 17:24

海战模式变了,航母取代了战列舰的地位

特昂唐

特昂唐

2
2025-01-20 01:32

导弹一出,战列舰性价比就大大降低了。

长风

长风

2
2025-01-19 08:23

所以现在有钱有技术就发展空天军。地缘政治催生大陆军,大航海技术催生马汉的大海军,杜黑的制空权论。高速信传和高敏观察催生外太空军事保垒化。 陆海空天电磁加超限战思维,未来战争必定是极致的社会资源全面摧毁。

yybayy2004

yybayy2004

2
2025-01-18 22:31

在潜艇面前就是个巨大的棺材

末逆卍  卍阴阳乱

末逆卍 卍阴阳乱

2
2025-01-20 03:39

要是战列能在水下加装潜艇库在水上把防空武器射线化呢?主炮这个东西…要不装核弹头吧,可以远程引爆那种,核辐射护体[墨镜]

用户61xxx10

用户61xxx10

1
2025-01-19 15:06

战列舰被驱逐舰的主炮淘汰[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赵大明白

赵大明白

1
2025-01-19 18:21

假如有三战,最先淘汰就是航母[打脸]

思雨梦君笑

思雨梦君笑

1
2025-01-20 00:51

你这存粹胡说八道,战列舰被淘汰是制空权的兴起,制海权只能屈居第二。

罗二侠

罗二侠

2025-01-20 01:21

作战环境改变了而已,等哪天太空战了,战列舰又起来了,毕竟那里视野广阔,没空气阻力,也没重力扭曲弹道。当然,说不定用的激光大炮。

八月扒娱

八月扒娱

每日一笑,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