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目前最厉害的物理学家是杨振宁,而世界上最厉害的物理学家也是杨振宁,世界范围之

婚姻家庭经营术 2025-01-23 14:29:05

中国目前最厉害的物理学家是杨振宁,而世界上最厉害的物理学家也是杨振宁,世界范围之内研究杨振宁理论的人很多,已经超过了研究爱因斯坦、牛顿,而且杨振宁最为重要的就是他还是活着的,很多人说霍金厉害,但霍金的道德层次实际上就已经是崩塌了。 杨振宁,1922年在安徽合肥呱呱坠地,是中国,乃至全球物理学界的超级明星。这家伙,在粒子物理学、统计力学、凝聚态物理学等一堆高大上的领域里,玩得那叫一个溜,简直就是开天辟地的主儿。1957年,他和李政道联手整出个“宇称不守恒”理论,结果俩人直接就把诺贝尔物理学奖给抱回家了。 再聊聊他的“杨-米尔斯规范场论”,这可是现代物理学标准模型的“老祖宗”,全世界都得感谢他。说起霍金,科普做得挺好,但人品嘛,有点争议。反观咱们的杨大爷,那可是科学界的道德模范,始终牢记科学家的使命,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杨振宁这家伙,简直就是当代中国的物理界扛把子,放到全世界那也是物理学大佬中的大佬。他的学术成就,可不是靠数量堆出来的,那是真金白银的质量,影响深远得很。就说他的“杨-米尔斯规范场论”吧,直接给粒子物理标准模型搭了个台子,这理论到现在还是物理学界的香饽饽,前沿得很。多少科学家挤破头都想往里钻,热度比爱因斯坦、牛顿那些老前辈的经典理论还要高。 杨振宁在凝聚态物理和统计力学那块儿,也是牛得不行。他对物质的各种状态那是研究得透透的,电子在不同环境下怎么耍,他都能给你解释得明明白白。超导理论、固体物理学的发展,那都是他指的路。这些研究成果,不光让基础科学往前迈了一大步,就连咱们现在用的手机、电脑这些高科技玩意儿,背后都有他的理论在撑腰呢。杨振宁的学术之路,简直就是一部跨界大片,玩转物理界的各大门派,每个领域都留下了他的“到此一游”。他和李政道联手搞出的“宇称不守恒”,简直是给物理世界来了个大翻转,结果俩人就因此拿上了1957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这操作,牛气冲天!这发现,也为后来的物理学家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杨振宁这家伙,不光是科学界的扛把子,还是个心系祖国的热血青年。虽然长期在美国混,但他始终不忘给中美学术交流牵线搭桥,为中国物理学的发展添砖加瓦。他就像个超级链接,把中国跟世界连一块儿,让中国的科学研究更快地登上国际舞台,也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科学的飞速进步。 再瞅瞅霍金,科普做得挺溜,但人品嘛,就有点儿争议了。反观杨振宁,始终坚持科学家的底线,啥危害国家利益的研究都不碰,这种“科学无国界,但咱科学家心里得有祖国”的觉悟,让他在国际学术界那是备受尊敬啊!瞧瞧,咱们这位杨振宁大爷,都过了百岁大寿了,可对科学的那股子热乎劲儿,还有对祖国的痴情,愣是一点没减。人家还在学术圈里蹦跶呢,给那些年轻科学家们当导航仪,指方向。杨大爷的影响力,那可不是盖的,早就从物理界窜天猴似的冲出去了,成了大伙儿心中的精神灯塔。 他说啊,搞科研得跟绣花似的,细致严谨;还得有点儿创新精神,天天想着咋突破。最重要的是,心里得装着祖国,念着人民。有了这些,科研之路才能走得稳当。 有杨大爷这些老一辈科学家在前面带路,咱们中国科学的明天,那肯定是亮堂堂的。杨大爷的学术真经和人格魅力,简直就是充电宝,给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加油打气,让他们有劲儿去探索未知,给人类文明添把火。

1 阅读:16225

评论列表

吉祥汪汪

吉祥汪汪

93
2025-01-25 15:18

杨老威武!祝健康长寿,继续向110岁进军!继续为中国乃至世界科学的发展指点江山,发挥余热,再创辉煌!杨老加油[点赞][点赞][点赞]

向宇 回复 02-11 11:40
现在?谁培养的?

零度空间 回复 02-12 01:28
把个傻子理论当科学?他的言论都不能自洽,有点高等物理常识的人都不会这么说!

极目

极目

42
2025-01-25 19:46

把四种力统一成两种,虽然不是最终完成,但他埋了开创性的最重要的那块基石,不愧“伟大”。

用户10xxx87 回复 02-07 18:36
是三种,

神猪

神猪

28
2025-02-06 21:45

以后如果能解密的话,杨振宁的贡献会令人目瞪口呆的。

细水 回复 02-10 20:23
我感觉翁帆是国家安排在他身边的卧底,为了杨振宁能回国她牺牲太大了

笑林 回复 细水 02-12 06:43
深度聪明

Jason

Jason

23
2025-02-06 09:23

“杨振宁这家伙,不光是科学界的扛把子,还是个心系祖国的热血青年。” 敢这么称呼杨振宁?AI真是不懂礼貌。

止于至善

止于至善

18
2025-02-05 13:16

连自己的父亲都不愿认,这人品楷模我算是服了!

用户10xxx65 回复 02-09 11:17
他父亲气得主动和他断绝父子关系

用户83xxx11 回复 02-11 19:30
因为他!他爹死不瞑目!

夜色阑珊

夜色阑珊

14
2025-02-06 23:02

如果选谁是中国最伟大的科学家,我选钱学森!

用户14xxx27 回复 02-12 08:23
这个是李政道先生提出来的,杨振宁证明的。吴健雄做实验验证的。

用户18xxx09 回复 02-12 14:54
两个人研究方向不一样,杨研究的方向是理论,而钱老是把理论具像化,就是把理论用到实处,毫无疑问,杨是现在当下全世界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但钱老是对新中国走向影响最大且最爱国的物理学家!

甲午年

甲午年

13
2025-02-11 18:42

钱与扬不可比较,单个人贡献值钱学森是科学体系奠基人,他的存在相关科技提升20年,杨的回归贡献值不可同日而语!

阿鉴

阿鉴

11
2025-02-06 11:08

吹上天!不成世界首富!?

大叔

大叔

10
2025-02-06 19:07

张祥前现在也厉害的,他也是安徽人,希望他的统一场论今年能得到重视,让人类从电时代进入场时代,让人类进入光速飞行器俗称飞碟🛸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9
2025-02-09 16:21

老流氓贡献什么了,回国占美女是真

李洛阳 回复 02-09 17:03
你这种文盲,还是赶紧去搬砖吧,别在这丟人现眼了!

笑林 回复 02-12 06:44
无知

雀儿喜

雀儿喜

8
2025-01-27 22:27

一笑而过

大吉大利

大吉大利

8
2025-01-30 19:05

一生献给了美国

向宇 回复 02-07 10:45
你贡献?他是研究知识的边界,知道吗?知道什么是知识的边界吗?不知道去百度

枫树森林 回复 02-08 21:47
他去的是火车站,你去的是火葬场,你俩不一路

大电

大电

8
2025-02-05 11:26

我想问问爱因斯坦的人品如何?爱因斯坦和杨振宁比人品谁好?

用户10xxx84 回复 02-06 21:22
其实爱因斯坦也挺花的,还有情人,但我们不看生活看成就的话,爱因斯坦和杨振宁确实都很厉害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8
2025-02-06 03:14

是的!

一沙一世界

一沙一世界

8
2025-02-11 19:48

这些伟大的人才,永远值得敬仰。

一江春水

一江春水

6
2025-02-05 08:56

中国最老的新郎也是杨振宁!!!

止于至善

止于至善

6
2025-02-05 13:15

多次说霍金人品,到底说的是啥?杨的人品多次说是楷模,到底楷模在哪?

我詹背打吹牛老爹 回复 02-05 21:24
霍金参加了萝莉岛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
2025-02-11 12:43

比牛顿还牛?谁信!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5
2025-01-27 22:23

老杨是中国人吗!

贫道庙号长发老和尚 回复 02-07 10:02
是!!

llllllll

llllllll

5
2025-02-05 12:03

(再瞅瞅霍金,科普做得挺溜,但人品嘛,就有点儿争议了。反观杨振宁),杨大爷道德好,老牛吃嫩草会玩的很,道德是全球学习楷模。

火山 回复 02-05 19:19
就知道会有这种二货出来替反华势力唱反调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5
2025-02-08 18:16

送二个字:放屁!

我要真货yy

我要真货yy

4
2025-01-31 12:23

感觉你比爱因斯坦还斯坦,我能信吗?信任

闲人老顾

闲人老顾

4
2025-02-06 17:52

82岁娶28岁,道德怎样?

全面失控 回复 02-07 08:39
你28都娶不到82的吧!!!!

杖剑天涯 回复 02-11 17:58
他活着就是最大的成就,不过在三钱时代的那批人中最恶心的一个,在洗也洗不白。

ab3721a

ab3721a

4
2025-02-08 20:09

天地人都是变化不均匀的电磁场,只是大小而异。 万有力与电磁力的统一是:物体(粒子、星球)之间不但有引力还有斥力,二者相互依存、相互转换,都是电磁力,质量也跟随变化。中子、原子是带电的,物体是带电的。物体内外都有变化的电参数,还有变化的机械参数。能解释太多的现象,包括人类社会现象。宇宙、地球、动植物是个大化工厂。 黑洞是一台非常大的水泵(风机) 真空有电流 时间是事物变化过程! 光内外同样有引斥力及转作用 宇宙有平衡法则 从黑洞到量子,再到人都会纠缠,规律

阿旺

阿旺

4
2025-02-08 23:37

吹牛!

晨风流 云

晨风流 云

4
2025-02-10 21:49

笑死人不偿命[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宇宙

宇宙

4
2025-02-11 01:50

不明白物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
2025-02-11 12:22

杨搞的诺奖成果最先由李政道发现并提出的,杨以他年龄比李年龄大提出由他为第一署名人

浩海听涛 回复 木木城域 02-11 23:55
他也是老了回来改的。中国目前只有两个若贝尔奖。

木木城域 回复 02-11 22:12
杨是中国人,李是美籍华人!杨先生的对国家的贡献及后续影响力远大于李先生!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4
2025-01-26 11:56

❌波与场❌都是数学当物理,捉影弄鬼的把戏::水波/声波/沙丘波是物质/粒子相对运动的宏观时空分布。水本质粒子是不变存在,水波是可有可无的变化现象。❌波粒二象性?以干涉衍射现象否定光是粒子,又去解释粒子干涉衍射,是骗术笑话。更荒唐在于二象性祸害了认知自然的核心根基/同与不同的确定性。❌场是数学虚幻,只能由源完全确定,无源场不可观测(源/月球潮汐力不是XX场力,源能量不是场能量),物质的场到处飞吗?飞的方向如何确定?场速是光速,地球速度显然不同,地球场跑了吗?………赫兹电磁波实验,激励源是电火花,感应接收也是电火花,显然是光子动能传播与光电效应(发现晚于赫兹实验),用了电磁波来解释而已。电磁波理论(尚未发现电子)只是基于宏观电磁观测的数学方法,牛顿的物质相互作用相对运动才是一切宏观微观现象的唯一根本!!带电质量体是物质本质属性,不需要也不可能由变化磁场产生,磁力对电磁粒子做功影响了正负电荷分布而已。❌水波声波不可能象光子一样真空直线传播。光是电磁粒子,当然可以穿越真空且与物质有相互作用。两朵乌云包括光电效应当然都是电磁理论的谬误证伪,骗子借机祸害经典力学体系,何其疯狂??

-- 回复 02-03 07:39
你所表述的内容包含很多对现代物理概念的独特且有争议的观点。 一、关于波的部分 1.波的本质 在现代物理学中,波粒二象性是经过大量实验验证的概念。例如电子的双缝干涉实验,当单个电子逐个通过双缝时,在屏幕上也会逐渐形成干涉条纹,这表明电子具有波动性。而在光电效应中,光表现出粒子性,光子撞击金属表面打出电子。这些实验证据都说明微观粒子确实具有波粒二象性,并非如你所说的是“骗术笑话”。 对于水波、声波等机械波,它们确实是介质中粒子的振动在宏观上的表现。以水波为例,水是由水分子组成的,水波是水分子振动在水面上的传播。但是这与微观粒子的波粒二象性并不矛盾,它们是不同层面的物理现象。 2.干涉衍射现象 干涉和衍射现象是波动的典型特征。对于光的干涉衍射现象,用光是粒子的观点并不能很好地解释。例如,在杨氏双缝干涉实验中,光通过两条狭缝后会在屏幕上形成明暗相间的条纹,如果光是单纯的粒子,很难理解粒子如何在通过两条狭缝后相互干涉形成这样的条纹图案。 二、关于场的部分 1.场的概念 在物理学中,场是一种物理量在空间中的分布。例如电磁场,它是由电荷和电流产生的。麦克斯韦方程组精确地描述了电磁场的产生、传播等特性

信任自然可求真 回复 -- 02-03 08:34
电磁粒子/电子可以理解所有光学现象,需要波干嘛?为了指鹿为马吗?

放牛班学生

放牛班学生

4
2025-02-10 17:37

小编这样一说,杨大爷简直威武霸气帅呆了。希望国家把杨大爷的基因保存下来将来有更多的杨大爷、杨二爷、杨三爷出现,为我们伟大的国家、为地球上全人类、为宇宙的探索作更大的贡献! 向杨大爷学习!向杨大爷敬礼!

猎手

猎手

3
2025-01-27 13:53

老夫少妻,越来越年轻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3
2025-02-06 22:30

霍金人品不好?没离开自己国家不要自己国家户籍,去别人国家要人家国家户籍,么有娶可以做自己女儿的人做老婆,这就是人品不好?而娶可以做自己女儿的人做老婆,背叛自己国家为了取得别人国家户籍,而放弃自己国家户籍这就是人品好?小编你假酒喝多了吧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5-02-09 08:51

国家有难,不闻不问(后来回国,实属钩名,加入美国藕都要宣誓)这就是不忠,和李政道分离是不义,老父亲和他断绝关系就是不孝,82和28就是乱伦,这种不忠不义,不仁不孝之辈,祖国就不应该接收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3
2025-02-10 19:59

感谢杨大爷为中华男儿作出榜样!国事家事事业美女两全其美!祝愿老人家120岁!🙏👍👍👍🇨🇳

贺兰山下1124

贺兰山下1124

3
2025-02-09 21:08

这是一个真正的美国人好吧,舔的有意思吗?

木木城域 回复 02-11 22:13
杨先生早都改回中国国籍了!

用户95xxx49

用户95xxx49

3
2025-02-11 17:30

是中国的吗?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2-11 22:45

什么样的口气,这家伙这样称呼杨振宁先生?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2-05 21:28

不允许任何人贬低杨先生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2-08 06:29

小编说得好。就因为如此,成了1450和脑残的攻击对象。

南柯一梦

南柯一梦

2
2025-02-08 16:55

这叼毛为中国没做出什么贡献,对米国到是做了很多贡献。

用户14xxx41

用户14xxx41

2
2025-02-12 01:49

白水

白水

2
2025-02-11 01:35

杨振宁是作为美国人得的诺贝尔奖!

用户46xxx85

用户46xxx85

2
2025-02-12 09:59

长命百岁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2-12 12:22

洗呗,继续洗。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2-11 19:20

所以玄学高于科学,科学的尽头是玄学。用玄学思想解释科学毫无问题。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2-11 19:45

不懂就问:这杨振宁的科研成果留在中国了吗,晚年回国除开泡了个妞还干了哪些实实在在的事,除开这顾问那顾问满世界溜达吹水有点干货给国内没

木木城域 回复 02-11 22:15
他的徒子徒孙都在国内研究所中科院呢,因为他至少带回了几十位物理届业界大佬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2-11 22:22

物理界的泰山北斗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2
2025-01-26 11:55

❌质能方程是一个鬼把戏!!!———能量的具体内涵是动能和势能,是物理公理规定的物理概念。物质质量是其不变的内在本质,能量(动能和势能)都是物质相互作用和相对运动变化的度量(质量不变),是变化现象。能量不是物质的本质,咋能与孤立质量等效???场无质量居然有能量?………数学(包括逻辑)都是基于物理公理的演绎,超越物理公理的数学能量理解当然是虚幻(1+1=2是自然哲学/物理公理,牛顿定义自然哲学公理作为数学原理)。………🍎🍎物质的本质是带电质量体,物质不灭,电荷守恒,电磁力与万有引力统一于物质的不变本质。能量,力,场,波等宇宙一切自然现象,都是物质/粒子相互作用相对运动的变化现象,变化现象当本质(不变现象)是思维错乱丧心病狂。号称物质是波/波是物质/物质是能量,都是搞骗。质能等效是脱离基本公理的数学虚幻,欺师灭祖&蔑视自然,祸害基本概念和认知方法。———有人知道悖论斯坦的狗屁能量内涵是啥吗???狗屎核弹方程是如何应用的???………有趣的是木星象太阳一样自发光,它们的大气也相似。木星是裂变发光还是聚变发光??木星大气中的氦和氢有没有可能是裂变反应释放的???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2
2025-01-26 11:56

❌证实/证明理论是骗术:::需要证明的真理/理论是骗,号称证明真理/理论也是骗!!!真理理论作为预测未来的全称命题,证伪当然有效,证明/证实当然无效。号称证明XX论和万有引力定律,都是骗。实验只能证明具体现象是真实。 认知自然/想知道能不能趟过一条河?没有经验知识无法演绎应用,创造假说也没用,只能依靠观测归纳。所有自然规律都是对过去的归纳,未来不变,不变的原因是不知道,只能信任自然!——“相对真理”也是骗术,真理是客观存在的绝对真理,人类诞生之前月亮不运动吗??引力有没有??都是显而易见!仰望星空信任自然的地心说需要认知进化,能否定绝对真理??地心说依据的现象变了吗?没有!号称相对真理是悖论斯坦蔑视自然_欺师灭祖_搞骗的伎俩。❌❌大胆假设(规律),细心求证,都是骗术,是悖论斯坦发家(科学家)的“两头骗”!用假设猜想后脑勺肯定没用,搞1000年可解释一切稀奇的鬼故事(假说假设,不是公设假定)也真不了,牛顿自然哲学反对任何创造假说!!!无人机,潜水艇,轮子,核弹的发明创造都是由公理和观测经验大胆演绎的结果/现象,与自然复杂现象一样,真理不变现象无穷多。质能方程演绎狗屎造核弹有用吗?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2
2025-01-26 11:55

❌以太的小胆太小了!!!以太是波动学派的托辞遮羞布,悖论斯坦干脆厚脸皮直接骗,让波搞独立单干/和物质质量说拜拜,来个二象性指鹿为马,无源场也用上!再诠释诠释,高速低速搞区别对待,宏观微观弄成不同,质量尺寸时间都弄成可以变,能量搞成数学能量,,,还不行?绝对时空也不要了,相对运动搞成残废/让光绝对运动,相对时空更美妙可惜惯性系不同意。又不行了??什么能难住骗子呢?换个假说继续骗,搞广义的,把空间也搞弯,轨道电子不干就不管它了,,,用假说无中生有(🍎哈哈,我说有鬼谁能证无?)号称证明全称命题,脸厚怕啥?坚决把大胆假说革命进行彻底/1955/game over?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2
2025-01-26 11:55

真理都是简单的,不证自明(不变现象)无法证明(全称命题/可证伪),悖论诠释百年号称证明(全称命题)是骗。古希腊哲学对真理(科学知识)的理解——真理是不变的现象。水流现象千变万化是真实/不是真理。水往低处流现象不变,太阳东升西落现象不变,都是有用的真理/知识/知道。物质不灭,能量守恒,电荷守恒,1+1=2,绝对时空,相对速度,……都是不变的现象/真理。居然有人号称人人不知的空间弯曲是真理,还胡编人人可知的时间是虚幻!!都是缺德笑话。绝对时空可微可积,弯曲不均匀空间可积分吗?科学/哲学追求确定性(知道)是生存的必须,鼓吹不确定(不知道)❌是鬼迷心窍丧心病狂。科学是观测归纳不是假说证明不是解释稀奇。所有物质100%由带电质量体/粒子构成(不变现象/本质),电子质子结合成中子,正负光子结合成中微子。……不显电性的中子,中微子,穿透材料/等离子体/微观电磁结构的能力强大,中微子极其微小,必然是穿透物质材料的惯性运动冠军。电子质子光子都带电,穿透力当然不行。——物体材料边缘亚原子尺度正负电场密集分布,带电光子电子受引力斥力作用,分裂成双缝干涉条纹,边缘衍射条纹,奇怪吗???

李正全1963

李正全1963

1
2025-02-08 20:51

最辉煌的岁月没有为祖国服务,叶落时才归根。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1
2025-02-10 11:50

不要乱谈人品,这些人品论者其实不是人

张少

张少

1
2025-02-10 17:10

杨振宁加入美国,国籍的时候,对美国宣誓,可敢对全国人民再演示一遍,

啊哥

啊哥

1
2025-02-12 09:27

米各能让他回来说明了啥???渣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1
2025-02-12 12:02

应用成就有哪些?你是否能列举一下? 当今发展,全部都是围绕衣食住行,还有国防。

大扬

大扬

1
2025-02-11 22:33

厉害了对中国有什么用?我小学未毕业不懂哈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1
2025-02-11 23:30

能干的时候在美国,干不动了来中国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1
2025-02-12 14:46

在整个物理学领域里,妥妥的前五六位之内,问题是现在是唯一活着的那位!

琥珀

琥珀

1
2025-02-12 12:03

岳不群武功再高我也不佩服!

信任自然可求真

信任自然可求真

1
2025-02-04 15:26

❌一群孔乙己,看不起短衣帮(看不起牛顿的经验归纳,迷恋悖论斯坦假说鬼把戏),自己受害于悖论斯坦创造假说和科幻之乎者也邪念,天天诠释相对论之乎者也,相对论长衫子实在是破(都是假说瞎编,也木有理想惯性系)也不忍脱了去,读书人偷书不算偷/假说科学不算假,趾高气扬地祸害子孙祸害国家!!!指桑骂槐骂“民科”(实际也是孔乙己,民科民粹是不知为不知,与伪科学何干???),都以为自己是举人(官科)!狗咬狗狗咬人。笑死个人。一些孔乙己只能挨丁举人的毒打。[偷笑][偷笑] 假说对假说,永远凑不拢,天天去搞假说之乎者也孔乙己骂假说孔乙己,骂短衣帮,号称修正牛顿。笑死人了。

小六那些事

小六那些事

1
2025-02-10 02:22

桃花运、岁数、脑瓜子,都比不过人家,就不要评论了

婚姻家庭经营术

婚姻家庭经营术

婚姻家庭经营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