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2》为什么要黑化无量仙翁? 第三部会为你解密,无量仙翁只是南极仙翁的拐杖化

我爱小君娱乐 2025-02-10 14:42:29

《哪吒2》为什么要黑化无量仙翁? 第三部会为你解密,无量仙翁只是南极仙翁的拐杖化为人形作乱,真正的南极仙翁在闭关中。可以从第二部看出端倪,无量仙翁的原形是树妖,这是它的终极大招,另外对哪吒的有机肥尿液敏感,这是植物的本性。如果是真的南极仙翁,十个哪吒也不够打的。

0 阅读:68235

评论列表

用户25xxx03

用户25xxx03

120
2025-02-11 15:02

一个拐杖何以让十二金仙喊他大师兄?动画有点艺术改动很正常,按照原封神榜,哪吒应该被他父亲给破了神像,差点魂飞魄散

满是床戏的陈海 回复 02-14 08:16
化身

mandeay 回复 02-12 22:47
我看过济公传那里面济公连文殊菩萨坐骑的玩具珠子都打不过。

伏地魔

伏地魔

83
2025-02-11 10:45

这个解释比较合理[开怀大笑]

伏地魔 回复 02-14 19:34
除了太乙真人是真身,其他都是分身好吧

某某男1981 回复 02-16 12:53
这是电影

寒鸦受戒

寒鸦受戒

82
2025-02-11 14:19

借用了形象虚构出的人物 用来比喻道貌岸然做坏事的人 但并不是一个人物 外观原型是南极仙翁

119292922 回复 02-11 19:48
所以叫仙尊不叫仙翁

微笑人生 回复 02-18 01:40
南极仙翁有个外号长寿老人。西游记里就是他的鹿童出来吃小孩心,炼药。

特有谱

特有谱

54
2025-02-11 12:19

建议饺子不要再拍魔丸的续集了,封神的题材那么多,何必揪着魔丸不放?魔丸的故事本身就是对原著的改编,如果只是一个独立的小故事,很多设定的改动是允许并接受的。但往后拍就涉及到封神的宏大叙事,故事框架会塌方的。饺子是放不下魔丸这个IP,还是说实在没有能力写新的故事了?

凤凰哥 回复 02-11 14:52
别建议,搬好自己的砖再说

特有谱 回复 02-11 15:44
魔童的电影我已经看过了,镜头和画面毫无疑问已经不输于好莱坞动画电影,有了进行国际竞争水平,唯一的弱项就是文创了,就是对故事的整体的剧情创作构建能力,这一点很难解决,尤其是内娱的歪风邪气阻碍了文创,中国人不是写不出好故事,这股歪风邪气不仅阻碍了编剧,还包括了歌曲创作,文学创作,漫画创作都遭到了严重毒害。国家对内地的文娱政治问题关注不够,内地文娱的政治黑恶乱象不解决,动画电影肯定是无法再继续进步了。

飝䎇

飝䎇

34
2025-02-11 14:52

可以拍杨戬三部曲,第一部仙女下凡杨戬出生,玉鼎真人呵护成长上山学艺。第二部学艺下山硬扛天庭,得知真相劈山救母。第三部与哪吒不打不相识,共上西岐寻师叔姜子牙。

用户18xxx99 回复 02-11 17:22
你这是宝莲灯前传,,

夜羽 回复 02-16 02:27
你说的这些,陈浩民那版美猴王就有这些剧情了,不新鲜了

萧雨浪

萧雨浪

31
2025-02-11 12:54

狗屁剧情

飛鳥 回复 02-18 12:34
有特效就喷剧情,有剧情就喷配音,有配音就喷BUG

萧雨浪

萧雨浪

25
2025-02-11 12:55

火了狗屎都是香的,我们吃瓜群众笑笑就行了

谷綦哇啦 回复 02-13 07:57
就你知道狗屎是香的我们都没吃过

用户13xxx29 回复 02-16 01:45
[开怀大笑]是不是你们满清的几部剧被骂的狗血淋头让你不高兴了

杰森斯坦达

杰森斯坦达

23
2025-02-12 11:23

大框架没问题,小改完全能接受,不要拘泥于以往的故事情节。好看才是王道!能学到道理更优秀

包纳尔多

包纳尔多

20
2025-02-11 20:44

我觉得,观众要把视角放高才能看的合理,舒服。第三部,就无所谓正派反派了。从整体阵营角度,不存在正派反派。只能从人性角度,阵营角度,责任担当角度,诠释剧情,每个人做该做的事情,就是生存法则,都是对的。只要变态杀人,损人不利己,自私极端,是错的。当然,神魔小说里杀人不是事儿,人,妖,仙都是不同阵营没有对错。这部也体现了,妖不是反派。玉虚宫绝不会是反派。其实现实中只有理性的,做他该做的事情的人哪有反派,只有做了不该做的,那是反派。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回复 02-12 19:54
其实第二部,就已经有这样的味道。无量仙尊唯一的错误,就是不该杀凡人然后栽赃。人杀妖。妖杀人,才是正常生态。

我朋友 回复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02-20 12:12
十二金仙就没一个是正统人族,在他们眼中恐怕人族和妖族没什么两样

用户77xxx11

用户77xxx11

15
2025-02-11 00:50

南极仙翁就是寿星仙君,时间道祖,三大道祖之一,时间,空间和轮回道祖。

我被友商黑惨了 回复 02-11 09:24
你又是从那本网络小说上看来的

树军 回复 02-11 12:25
没听过三大道祖,只知道三清

隆隆

隆隆

15
2025-02-11 12:01

西游记仙翁坐骑挖小儿人心炼丹 哪吒里拐杖作乱 告诉你仙翁白莲花 你信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猫眼历史

猫眼历史

15
2025-02-11 13:36

改编而已,剧情人物设定方面也不会完全符合封神演义的说法,没必要深究。简单举个例子,石矶是通天教主的外门弟子,在封神之战中被太乙杀死,魂魄入封神榜。

离岩梦飞

离岩梦飞

14
2025-02-13 14:20

我看的3d版,为什么没有出框镜头?就开头貌似有一个镜头,好像刚出屏框一点,根本没有到眼跟前的镜头,难道离得远吗?在10排,最佳观影区后一排,你失望,在144分播放期间,多次打瞌睡……真遗憾,没有震撼到我!

柠檬8ii 回复 02-19 09:39
我在前排看也没有立体感,带着眼镜看还有点晕

gxl看啥呢

gxl看啥呢

11
2025-02-11 20:46

喝尿味道不错确实是植物,倍化后也是植物,能说得过去

♚无奈♚

♚无奈♚

8
2025-02-11 22:37

这垃圾比电影洗个钱也能吹?

历史记忆回放 回复 02-15 06:58
小丑

用户40xxx75 回复 02-19 05:31
对对对,几亿人一起洗钱,就你清白,不知所谓

天下0第一0

天下0第一0

8
2025-02-11 20:22

如果尊重从封神原著,那么阐教,截教,人教的教义你更偏向那个?或者这些人物里面你更喜欢谁?反正我更喜欢通天和多数截教仙,反而那阐教教主和12金仙里是真没几个讨喜的,燃灯,南极仙翁,这些有一个好人吗?准提,接引更是逢人便说与我教有缘,更是恶心,反而通天才是真性情。所以剧情我看来更像是本色出演而不是黑化。

中年大叔

中年大叔

8
2025-02-11 13:30

什么有机肥,那可是童子尿[大笑]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回复 02-11 14:52
尿里面有尿素,是有机化合物。

无语中 回复 02-11 16:32
[捂脸哭]分明是藕汁

AmanX8

AmanX8

8
2025-02-13 12:09

建议把封神拍成动画片系列吧

许强

许强

8
2025-02-15 17:33

封神演义里,元始天尊座下12金仙里,没有无量仙翁这个人物,应该是编剧饺子杜撰的,最接近的人物应该就是南极仙翁了,但南极仙翁(即:寿星)虽是元始天尊的大弟子,但并未列入12金仙,他是阐教里举足轻重的人物,地位比12金仙高。“哪吒2”里被改编成邪恶人物,可能有导演兼编剧饺子的深意在里面,且看第3部怎么说吧😎

奔跑

奔跑

7
2025-02-12 23:46

在封神里,无量仙翁确实强,大佬级别。但在西游记里看见猴子就躲[滑稽笑]。唉,其实中国神话的战力都有点乱。各个版本不一。严格来说,菩提老祖,也是西游虚构。既然师傅是虚构的,孙悟空也是虚构的。所以后世虚构一个拐杖成精不也合理。刚开始有争议,再过500、过千年,就变成菩提老祖哪样了

切克闹

切克闹

6
2025-02-12 18:03

剧透了

喝不醉

喝不醉

5
2025-02-13 11:29

不能设定上无量仙尊就是先天植物化形的?或许哪吒里根本就没南极仙翁

の軒

の軒

5
2025-02-11 23:40

阐教都是伪君子,一个个的虚伪至极,不存在黑化,相当写实。

闹闹钟

闹闹钟

5
2025-02-15 23:17

第二部除了特效,其他都很牵强,你可以说好看,国漫崛起,但是要抓住剧情和理性我认为不好看,它即便是一部动画片,也是跟对待一部电影一样,电影源于现实,你让我彻底抛开理性去接受一部作品,真做不到,科幻片也要讲合理和逻辑性吧,从第二部已经明显能嗅出来为了拍而拍,为了延续而延续

风华

风华

4
2025-02-15 18:38

合法赚钱就是真理 什么都🐶屁

摩罗

摩罗

4
2025-02-17 18:13

无量是佛教用语,不管他来如何,反派是当定了。再说无量仙翁只是急功近利罢了,人族为尊阐教优先是作为阐教大师兄自然而然的立场所在。尤其是那句“如果你们仙道弟子人人努力修炼,那还用得着我用这种手段”,真的是讲透了一切。

顶着台风乘凉

顶着台风乘凉

4
2025-02-17 12:48

应该是没有南极仙翁这个设定,元始天尊下来应该就是十二金仙的设定!

蓝白de火焰

蓝白de火焰

4
2025-02-19 22:52

南极仙翁不就是寿星公嘛[哭着笑]

shao

shao

4
2025-02-19 22:20

老寿星南极仙翁怎么成了无量仙翁?

那就雪飘人间吧

那就雪飘人间吧

4
2025-02-11 22:59

湿生卵化被毛戴角,是元始天尊说的,你只敢打代理人,让人看低了。什么魔丸,不过是个宋江罢了。玉虚踏尽仙卿骨,敢笑通天不丈夫。

品味高尚 回复 02-12 11:43
呸,你少在这了大放厥词,你根本不懂封神演义。元始天尊出于嫉妒之心,极力打压截教,算什么大丈夫?通天教主即使在封神大战中失败了,却还能得到天、地、人、神、鬼各族的敬佩,你有什么资格蔑视他?[狗头]

李小龙 回复 02-12 12:16
要是不找老君和西方二圣,通天可以把原始打出屎

落沙雁

落沙雁

4
2025-02-14 20:41

说到底,是明清时的架空神话小说而已,现在想怎么改都可以,不突兀。想想看总兵这一官职,从明代起才有的,要是计较,去骂《封神演义》。

拒绝祢的暧昧

拒绝祢的暧昧

4
2025-02-13 21:14

有些道理

EDDIE

EDDIE

3
2025-02-12 22:34

南极仙翁就是寿星公[祈祷][祈祷]

动漫专属

动漫专属

3
2025-02-11 13:36

最好是这样,否则传统神话体系真的要崩塌了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3
2025-02-13 21:37

西游记里面寿星坐骑用小儿心炼丹肯定有出处啊。十有八九是跟寿星学的

ManUtd

ManUtd

3
2025-02-11 13:50

第三部必须洗白啊,寿星啊,怎么能是反派呢

钓鱼的@Miao~

钓鱼的@Miao~

3
2025-02-13 01:00

无量仙翁死后,元始天尊说,我还有一个关门弟子,叫南极仙翁[滑稽笑]

晴天娃娃

晴天娃娃

3
2025-02-11 16:19

所以彩蛋鹤童跟鹿童才借机会狠揍无量仙翁,都是南极仙翁手下,凭啥你个拐棍成精能当老大?[滑稽笑]

上将潘凤

上将潘凤

3
2025-02-13 17:08

还好是中国,正常宗教国家你说无量仙翁是寿星公怕不是要被烧死

用户12xxx31

用户12xxx31

3
2025-02-15 08:01

动漫的基操,让人在绝望中爆发,最后赢得胜利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3
2025-02-14 09:21

说来也奇怪,老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可流传至今的神话故事里面,不论是哪位天仙大神这佛那祖的,身边的仙童侍女坐骑啥的,再不济就是日常用的物品得了造化啥的,只要下了凡间,一个个的都成妖成魔祸乱人间,没有一个说是下来救苦救难的,真是奇了怪了,

夏秋冬

夏秋冬

3
2025-02-16 20:18

嗯嗯,有道理[墨镜][墨镜][墨镜]

天涯云流

天涯云流

3
2025-02-17 15:49

本来就是神话,本来就是虚构,说白了。不就是吹牛嘛,就看谁吹的好看,做的精彩,才能被世人铭记

等待花儿开

等待花儿开

3
2025-02-18 23:42

有道理!

JasonLee

JasonLee

3
2025-02-22 10:58

言之有理[滑稽笑]

胀脖子

胀脖子

2
2025-02-11 15:47

有无量仙翁这种下属,不管多大事我都会帮他扛,大不了用命扛。

寻思

寻思

2
2025-02-12 14:45

这种真假混妖

东方青龙

东方青龙

2
2025-02-12 08:32

斩三尸,不懂吗,南极的恶尸是无极,作尽了坏事,把自身的恶集中一体斩出

贵族戏谑

贵族戏谑

2
2025-02-11 15:08

为啥你觉得南极仙翁就可以秒杀哪吒?

欧普照明电工开关

欧普照明电工开关

2
2025-02-11 16:16

我觉得,小追风暴揍凹凸曼的题材不错

用户80xxx25

用户80xxx25

2
2025-02-11 18:58

扯,一根拐杖能瞒过其他12金仙?那阐教可以解散了

利刃出鞘

利刃出鞘

2
2025-02-11 20:50

福禄寿

安提努斯

安提努斯

2
2025-02-11 16:00

什么时候拍那托3?

爱无知

爱无知

2
2025-02-10 22:53

[赞][赞][赞]

Devil

Devil

2
2025-02-12 10:01

白手套吧

King,Liang

King,Liang

2
2025-02-11 14:26

可以拍轩辕皇帝大战蚩尤

hostblood

hostblood

2
2025-02-11 17:49

编剧嘛,就是要体验这种主宰世界的感觉,我想洗白谁就洗白谁,想黑化谁就黑化谁

蜜桃君小陈

蜜桃君小陈

2
2025-02-13 15:08

申公豹说了:成见是人心中的一座大山~放下成见,就不会联想到无量仙翁与南极仙翁有什么关系了[开怀大笑]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2
2025-02-11 16:22

已经在洗白了

江湖路远

江湖路远

2
2025-02-13 07:51

这是一部披着神话故事外衣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有事临时工……[捂脸哭]

学习中

学习中

2
2025-02-11 21:57

弃卒保车[墨镜]

节奏

节奏

2
2025-02-11 15:20

后面不是说封神吗,最终封神的有大IP属性的都可以拿来拍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2
2025-02-11 22:31

改编而已,反正都是虚构的,好看就行了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2
2025-02-12 11:59

此动画片只是借了封神的人物和背景,当玄幻修仙小说看就可以了

匿名

匿名

2
2025-02-12 08:34

这是在小孩子中彻底改变历史

对方正在输出中------ 回复 02-13 07:51
什么历史,封神演义也是小说[笑着哭]

阿军

阿军

2
2025-02-13 18:55

下一步拍杨戬的故事

王者农药

王者农药

2
2025-02-11 16:57

这里的哪吒魔丸转世呀。比封神里那个来头更大。

小小书童

小小书童

2
2025-02-13 16:52

拐杖都这么厉害?那真正的还不飞天?不要圆了,不要解释了,看看味就行!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2
2025-02-16 07:05

魔童长大感觉就差点意思,不好看了

海风

海风

2
2025-02-16 11:33

以后这老头慈眉善目的形象要崩塌了

angela

angela

2
2025-02-13 23:52

胡编的玩意,看南极仙翁劈死你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2
2025-02-15 19:18

以后会不会谁家的智能电饭煲跑出去游玩?

阿坚

阿坚

2
2025-02-14 17:28

阿凡达真没感觉好看!

不和傻子争论

不和傻子争论

2
2025-02-14 22:11

西游记里面吃小孩的比丘国就是南极仙翁的鹿干的,黑化南极仙翁并不是空穴来风的。封神阐教风评就不好。具体解释哪吒剧情有点像师兄

门兜

门兜

2
2025-02-14 03:21

叫了就非常冒犯

风云

风云

2
2025-02-16 13:50

一本正经瞎扯淡!

杨军

杨军

2
2025-02-15 22:28

这个是拐杖,是拐杖。和本人无关

流刃若火

流刃若火

2
2025-02-16 20:25

那是无机肥料

谢德斌

谢德斌

2
2025-02-17 09:01

想多了,神仙真存在?南京大屠杀时集体年休了?是神是魔自己说了算!

不了了之

不了了之

2
2025-02-16 22:39

不要带脑子就行了,看个热闹!

用户13xxx02

用户13xxx02

2
2025-02-17 23:58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不管咋个改,那十二金仙有大半是要成菩萨的

用户64xxx33

用户64xxx33

2
2025-02-20 12:15

立场不同,算不算黑化,在南极仙翁的观念里一切都是为了教派。

天空游泳的鱼

天空游泳的鱼

2
2025-02-18 20:51

完全可以设定为南极仙翁斩三尸中分出来的恶尸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2-19 02:44

不懂就别瞎说,无量仙翁!!寿!!说的是萝莉岛!!

我心向阳

我心向阳

2
2025-02-19 22:33

也没黑化啊,修仙本来就这样的。不能用人类社会的标准来看,妖能炼丹就是天材地宝

欢欢

欢欢

2
2025-02-19 18:19

无量仙翁跟美帝有一比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2-18 18:52

传统: 皇家都是好的,作恶的 奸臣[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teddy

teddy

2
2025-02-19 21:55

是的是的,有错的都是临时工。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2
2025-02-21 09:00

都是坏人

百里冰

百里冰

2
2025-02-22 13:13

问题南极仙翁也不厉害啊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2-21 18:54

那你别告诉我鹿童和鹤童也是什么东西化的

火枪手

火枪手

2
2025-02-22 08:36

这个动画片不能用原来的思维解释

带治疗的白起

带治疗的白起

2
2025-02-14 12:29

哪吒2弄出一大批无脑吹让我很无语,它是好但不是完美,制作精良有记忆点有共情点是优点,但是掩盖不了它剧情弱的缺点,李靖殷十娘天天为了陈塘关的百姓在抓妖怪,哪吒这一波放出来的妖怪难道各个吃素?石化水妖是没打过哪吒和敖丙,如果哪吒敖丙打输了,那个小女孩难道水妖会主动送还吗?龙族掌管炼狱里的千万妖精,无量天尊要炼丹材料,不从炼狱里提妖怪,非要绞尽脑汁屠灭陈塘关?龙族能打的就四大龙王,其他龙族满打满算几千条,光龙族连无量手下这些散兵都打不过,三大龙王联手打不过修炼不满10年的俩娃娃,龙族这个配置能影响封神之战的大局?这放在别的动画里你们不喷一句战力崩坏吗?在哪吒这里就都合理了吗?我觉得这是部好作品,但没到无脑吹的地步,理性一点吧。

槿灿说娱乐

槿灿说娱乐

2
2025-02-11 23:53

火了,什么题材都是香的,一部电影,各种人物都能说一遍。

大橙子online

大橙子online

2
2025-02-12 06:34

百亿票房搞笑占了一多半

张哥漫剪

张哥漫剪

2
2025-02-13 17:06

是这样啊!!!笑点挺多的!我一家子包括周边观众看了都乐呵呵的

昵称性别手机

昵称性别手机

1
2025-02-12 13:23

真的南极仙翁能怎么样?孙悟空能把他打哭吧?十个哪吒打不过孙悟空?

隔壁老王 回复 不见了,昨天 02-14 22:02
大闹天宫时猴子金仙都不到吧,南极封神时就是大罗巅峰了,封神时也没有败级,没有散功重重修,就算没有进步也不至于怕猴子吧!

不见了,昨天 回复 02-14 10:35
还是去看下原著吧,你是被电视剧误导了

马强

马强

1
2025-02-13 09:34

第二部一个定海神针就需要这么多人推,是不是第三部猴子要以无敌姿态出来?

不见了,昨天 回复 02-14 10:38
定海神针没那么重,重的是上面镇压的力量

高战

高战

1
2025-02-22 14:14

这个故事倒底是商朝的还是唐朝的,李靖不是唐朝的将军吗?

黄升hcl

黄升hcl

1
2025-02-23 00:21

会不会是后面那棵树呢?在陈塘关上面压鼎盖时就是一稞巨大的树,加上他又喜欢喝露水。

我爱小君娱乐

我爱小君娱乐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