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发声:无愧于香港,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己,没有烂尾楼,不欠贷款,不偷不抢,

董承趣事 2025-03-17 17:27:17

李嘉诚发声:无愧于香港,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己,没有烂尾楼,不欠贷款,不偷不抢,不拖不欠,清白做人,默默行善,不求回报,一生低调,真正白手起家,华人的楷模,一年一首富,百年李嘉诚,巅峰期从20岁到97岁,一路走来不容易,遵守规矩,利用规矩,情商高,思维高,人弃我取,人争我与,从商做到极致的神,需要眼光、胆识和实力,成功人士,有成功之道,一个97岁老人,带动半个香港人的生活,商人也好,资本家也罢,个人利益大于一切后,才有家和国,李嘉诚属于有良心有担当的正派人士,是个干净的商人,本分的商人,大爱大善的商人。 李嘉诚一辈子做人做事有德行,他的座右铭,“求百事之荣,不如免一事之辱,邀千人之欢,不如免一人之怨”,他的金句:“地球只有一个,人口不断增加,在地球占无一席之地,枉来人生一世,不赚最后一铜板”,李嘉诚作为商人,做生意对得起任何一个人,凭实力赢天下,商场常胜将军,也是一步一步走出来,不论是做生意,还是做人,必须要讲良心,生意,靠自己争取,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一直不变,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做事坦荡问心无愧,人民会记住每一个对国家做出贡献的企业家,一个人做的事情,最终会由历史评判,由人民评判。

11 阅读:363894

评论列表

老姜

老姜

4712
2025-03-17 20:14

是啊,在国际风云交汇之关键点,宁愿把港口卖给美国,也不给中国,李买办你真是一个 爱国 商人

地头小市民 回复 霸王龙 03-17 22:06
你就这么天真的以为李家递上一份投名状就能融入西方吗?没有了中国这个依靠,他就能保证李家不会在某一天被美西方吃干抹净吗?

霸王龙 回复 03-17 21:53
你这么天真的认为李嘉诚能和美国北约掰手腕的吗?

Shisheng

Shisheng

3773
2025-03-17 21:16

晚节不保,遗臭万年!

幸福彼岸 回复 03-17 23:57
李嘉诚发明的公摊面积,是人类最大的吸血鬼,万恶的资本家

用户14xxx98 回复 03-17 23:28
干脆釜底抽薪,中国爱国企业直接收购贝莱德!

不曾快乐

不曾快乐

2689
2025-03-17 21:12

在国内囤地!没有建当然没有烂尾啦

亦凡 回复 03-17 22:49
就是,低价拿地十几年不建,转手血赚,拿着钱就去其他国家happy

Saga76 回复 亦凡 03-17 22:57
你可以不接手的,就让他烂在手里

WCB

WCB

1595
2025-03-17 21:13

无愧于国家,请问他的国家是哪个?

Bonne vie 回复 03-17 22:38
是的,无愧于人家的国家:加拿大

侧面 回复 03-17 22:29
问题是在哪里发家致富的

zxyemoren

zxyemoren

1323
2025-03-17 20:40

等见阎王再说那些冠冕堂皇的话

用户12xxx30 回复 03-17 21:55
人家活到97岁了,还健在,已经让很多商人望尘莫及了。口留德。

用户10xxx51 回复 03-17 22:03
别人97了,等你活到48再说这话吧

子夜诗词

子夜诗词

751
2025-03-17 22:26

只顾小节而不分大是非,只求财富增长而无家国情怀,前有以摘瓜相喻乱港贼子混淆视听,今有变卖港口断华商水运后路,最可恶的是竟然如此恬不知耻以爱国商人自诩,可笑至极。商人有国界,资产也会有立场,既然成了加拿大人那就以加拿大人自居,不要说自己是华人,玷污先祖清誉

温汤温汤 回复 03-18 05:03
👍👍👍

杨胜 回复 03-18 04:23
批判得是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422
2025-03-17 21:30

敬佩李超人

阿甫 回复 03-17 22:11
敬佩个屁你得了什么好处

繁星流动 回复 阿甫 03-17 22:42
有什么用,这个问题问得好😯。用处,他认识李嘉诚

继续我们的梦

继续我们的梦

363
2025-03-17 22:06

给坏人递刀子捅自己的国家,就是背叛

a 笑逐颜开 回复 紫云凌霄 03-18 01:38
百度百科一下吧,人云亦云,带节奏?

紫云凌霄 回复 03-18 01:14
他国家是加拿大

罗通罗马

罗通罗马

270
2025-03-17 21:51

总结李虽没明偷暗抢,但资本本身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才是正确的(达则兼济天下),在大是大非面前没有丝毫归属感,枉费富有,丝毫无作榜样观、世界观、价值观等等倒反天罡。好又能怎么样,我家的鸡鸭狗也很好也没有犯法犯错,我平时加菜或缝年过节也是宰了想吃就吃。[赞]

甲午年 回复 如风 03-17 23:09
呵呵,没大陆照住,李离开香港在外头迟早当鸡鹅鸭!

如风 回复 03-17 22:53
人是不能跟鸡鸭比的,过年过节你能杀鸡鸭吃不犯法,但过年过节你杀人吃看看警察会不会抓你

南京大表哥

南京大表哥

265
2025-03-17 22:23

国家无愧于李,人民也无愧于李,人民币更无愧于李,但在民族大义面前,李就是有愧于国家和人民了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3-18 04:52
👍

用户10xxx06 回复 03-18 08:48
[点赞]

不变的旋律

不变的旋律

201
2025-03-17 22:48

全网都是道德高尚的爱国人士,这无可否认。那么有个问题请问一下大家,李嘉诚和许家印谁危害国家多?

说出内容百度一下 回复 03-18 07:52
国内很多人真的很无语。没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全靠跟风。跟过去义和团一样。李嘉诚卖港口有啥不对?港口就在美国人眼皮子底下,哪个中国人敢接盘?很明显这个港口只能卖美国人,不然李嘉诚脱身都是问题。

蜗牛没有了壳 回复 03-18 06:04
还能这样比?王八和王八比,哪个像王八,好像都是王八

张志刚

张志刚

188
2025-03-17 20:39

奸商,商有商道,呜呼哀哉。

用户10xxx84 回复 03-18 04:44
对97岁老人如此出言不逊,留下口德![祈祷]

点石成金 回复 用户10xxx84 03-18 06:41
留口德不是因为年龄而是因为品德,它虚活97岁,它到阴间也不会明白做人的道理!

路见不平一声吼

路见不平一声吼

175
2025-03-17 23:49

道德绑架的人真多!自己又捐了多少钱?

路见不平一声吼 回复 院长陈清泉 03-18 09:33
北大图书馆一千万美元,上网查一下

院长陈清泉 回复 03-18 08:40
他们捐毛,那些是既得利益者!

華

165
2025-03-17 21:29

国家早晚出手清算你,富不过三代。

兜兜里有糖 回复 03-18 05:08
那个国家?他一家人没有一个是中国的

好人 回复 03-18 08:23
已经4代了

雨亮

雨亮

152
2025-03-17 22:13

李嘉诚对国家是没啥贡献,但是在商言商,白手起家靠自己,最起码比现在的坑蒙拐骗诸如许家印之流好太多,爱国爱国,喊口号容易,要做到其实很难,再说这种英式港人的思维不爱国也正常,没啥争议,各行其是。

用户10xxx69 回复 03-18 09:02
你也可以啊,你去继承之后看看能不能发展这么大,典型的嫉妒心,你捐款多少啊

丘比特 回复 03-18 02:43
说得在理

雨中看荷

雨中看荷

144
2025-03-17 22:04

比许家印强多了

开心快乐 回复 03-18 12:51
一个德行

用户15xxx39 回复 03-18 10:14
都是坑国家的货,一个明偷,一个暗刺

鸿蒙

鸿蒙

132
2025-03-17 23:14

支持李嘉诚

冰与火之歌 回复 03-19 08:43
加拿大奸[静静吃瓜]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125
2025-03-17 20:30

功不抵过

我朋友 回复 兜兜里有糖 03-18 06:30
公摊是他发明的?谁是敌人都分不清?醒醒吧 跟风黑

兜兜里有糖 回复 03-18 05:07
哪里的功?他发明的公摊面积坑了多少老百姓?

正义不迟到

正义不迟到

107
2025-03-17 23:31

买卖自由没毛病![点赞][点赞][点赞]

wzcpro 回复 03-19 11:50
这个买卖涉及到国家民族利益!

四季一秋

四季一秋

105
2025-03-17 21:02

奸商

AAAA滴滴哒嘀嗒 回复 03-18 14:14
看来港口有你的分红啊?你是华为公司的吧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100
2025-03-17 23:17

李嘉诚经商的确厉害,是个成功的商人,在商言商,要求他爱国那就是道德绑架,不能说他没有任何善举,汕头大学是他出资兴建的吧?

极速之巅 回复 03-18 11:24
九牛一毛啊,有些都是抵扣税的。[滑稽笑][滑稽笑]

深潜者 回复 03-18 09:14
为什么美国不能在商言商,却反加关税?

霸王龙

霸王龙

92
2025-03-17 21:54

很多国人不知道被当做一盘菜的感觉哦!天真的被人蛊惑以为李嘉诚能和美国北约掰手腕?

缘份的天空 回复 铁血战士 03-18 00:10
打起仗来你还有心情在打字

铁血战士 回复 03-17 22:04
你的意思就是他能跟中国对着干是吧???美国有飞机大炮,难道中国没有吗??

杰拉德

杰拉德

79
2025-03-18 05:45

没给国家捐过钱的骂给国家捐过几百亿的不爱国;月薪几千的质疑几千亿身家的决定。

用户10xxx69 回复 陈颖华 03-18 09:21
来你就告诉我你捐款多少捐没捐过

陈颖华 回复 03-18 08:40
段位越高,责任越大,你懂条卵?当你有上万亿资产,100亿在你眼里算什么?不就是几个月,一年的利息收入吗

感动

感动

78
2025-03-17 21:22

愧对前妻咋不说呢?还在港大弄个奇怪的图书馆

繁星流动 回复 03-17 22:43
镇妻之馆。楼梯就很诡异,一点都不方便上下。

用户49xxx35 回复 03-18 07:47
前妻同意他白手起家吗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74
2025-03-17 23:47

良心商家,不像皮带哥许家印等人房地产暴雷害惨了中国

老马识图 回复 用户84xxx97 03-19 07:13
商人逐利是商人的本质,但是人家没有卖国家的资产,没有欺骗国家没有欺骗中国老百姓的,许家印有但骗还转移资产往国外

用户84xxx97 回复 03-18 22:39
李这个对国家的影响更深远[得瑟]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71
2025-03-17 22:56

人家用了你们一毛钱没有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8
2025-03-17 21:13

不要脸

盛大森林 回复 03-17 22:14
其实商人都一个得尿性?[doge]

欢哥

欢哥

65
2025-03-17 22:32

是比许皮带强多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62
2025-03-17 23:09

香港房地产被他搞的天价,看看港人住的鸽子笼,他还有良心,港人码头工人的血汗铸就了他的亿万富翁,还有脸舔八。

Liu星辰翼 回复 03-18 19:08
对对对,你捐款几何?

无帆的流浪船

无帆的流浪船

58
2025-03-17 20:11

做错一件事,以前最对的都是错的。就如明朝洪承畴以前再对,在卖国上做错一件。永远就是卖国贼。

用户16xxx83 回复 03-18 01:06
你手里是经营权,又不是产权,你租了房子想卖谁卖谁?现在说的好像巴拿马运河都是李家的一样

WWQ 回复 03-17 22:24
你想买人家同意卖吗,瓦良格为什么不打着国家的名义去买,这是港口,还用那种套路没用,港口又不能拉回来,卖给谁必须巴拿马点头。

叻一盎

叻一盎

56
2025-03-17 23:16

19年黑暴期间,支持暴徒。还他妈有脸说无愧于香港和国家。

牛年马月 回复 用户10xxx69 03-18 14:38
你是李家儿子吗?每条说他的话你都能来一嘴。

用户10xxx69 回复 03-18 09:24
你拿出证据人家支持

dgggh

dgggh

52
2025-03-18 01:21

李老是好人,为国内建了很多学校,而且没有烂尾楼。比国内的黑心老板好多了。

用户10xxx69 回复 三叶草 03-18 09:21
你捐款过吗?好意思质疑吗?

三叶草 回复 03-18 08:43
很多学校?有依据吗

胜一

胜一

51
2025-03-17 21:26

讲了实实在在的东西。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9
2025-03-17 22:08

李嘉诚是个有良心的商人。

用户87xxx11 回复 03-18 05:50
有屁的良心,那里有利就往那里跑

散步的水 回复 03-18 07:00
给你立牌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9
2025-03-17 22:13

这是要洗白吗 怕遗臭万年 只有利益 没有国怀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47
2025-03-18 02:01

没犯法,比许家印强万倍

禅心

禅心

47
2025-03-17 22:08

你那个行善用过来的眼光看叫投机。在需要你时你却在背后捅刀子。精名一世老糊涂了。

lsc

lsc

46
2025-03-17 22:46

他是个有德之人,也许能长命百岁

2加2

2加2

46
2025-03-17 23:14

原来是清洁工洗地来了

人生无趣

人生无趣

46
2025-03-18 05:27

撇开爱国情怀,至少比许皮带好很多,没烂尾,不拖欠,没国家银行坏账!

用户10xxx69 回复 03-18 09:26
你才真搞笑,你家烂尾你就不讲了,卖给你你去买吗?你捐款多少啊

离开前请叫醒我 回复 03-19 16:40
你也挺好笑,几万亿是鸡毛蒜皮

呦呦鹿鸣

呦呦鹿鸣

45
2025-03-17 23:10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往事随风 回复 03-18 20:56
说得对,中华儿女要有家国情怀

纵横四海

纵横四海

44
2025-03-17 23:58

在大是大非面前应该以大局为重,与敌对势力站在一起对付自己的国家那一定是敌人!!!

银河

银河

44
2025-03-17 23:22

李嘉诚是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他本来就不是中国人。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39
2025-03-17 22:17

是的,没有烂尾楼,因为根本不需要盖楼,土地都囤起来,15年再以3倍的价格买出,还起啥房嘛,啥事不做就稳赚。

无极

无极

39
2025-03-18 11:09

不肯捐款一毛的人,怒骂捐款几百亿的李嘉诚不爱国,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8
2025-03-17 23:28

写得好[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人生地不熟 回复 03-18 06:41
活不起了?

用户12xxx40

用户12xxx40

38
2025-03-17 21:18

公摊面积,什么时候解决

100% 回复 03-17 23:14
如果你有钱的话。整栋楼买了还有什么公摊面积 全都是你的了

大钊 回复 100% 03-18 02:00
你能买整个小区吗???你应该能,没想到起码是镇首富的人居然会上uc

东阿阿娇

东阿阿娇

38
2025-03-18 01:43

支持李嘉诚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7
2025-03-18 04:34

华人之光[点赞][点赞]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3-18 04:57
以前是,现在不是了正相反你洗不了的。最多算成功商人并无杰出创造。又在大是非面前走错方向自毁累积名声!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7
2025-03-17 22:09

这个作者是水军

 烧连营

 烧连营

37
2025-03-17 22:43

他的所有商品从一开始就没有强迫谁买,

用户10xxx04 回复 03-18 09:24
最可恶的是他把公摊面积发扬光大,就可以下九层地御了

醉心

醉心

34
2025-03-17 22:14

圈地也是他干的,炒房也是!

家明

家明

33
2025-03-17 22:25

人家商人自己的自由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33
2025-03-17 23:23

赵长鹏那么有钱,有什么用,在美国,别人要对你进行罚款,还不是乖乖交钱,要逮捕你还不是一句话的事情,这个世界有什么规则,不过是弱肉强食而已,李嘉诚钱再多有什么用,不过一堆 数字而已,而真正能把钱转化为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华仔

华仔

31
2025-03-17 22:13

不要求全责备,做生意敢得罪老美的不多,去看看赵长鹏

哄哄

哄哄

31
2025-03-17 22:13

公摊面积坑了多少人?

子雨 回复 03-18 06:52
以事论事,公摊还真不是他发明的

用户10xxx04 回复 子雨 03-18 09:20
对不是他,但是他发扬光大就这罪就遗臭万年

一叶舟

一叶舟

31
2025-03-18 05:31

看准中国楼市第一人!卖掉楼市最高点!经营大神!

清夜

清夜

29
2025-03-18 05:46

无愧于国家没毛病,只是人家李家的国家是加拿大,全家都是

催眠

催眠

29
2025-03-18 09:34

不用搞道德绑架,没用

一样的天空

一样的天空

28
2025-03-17 22:56

好样的[滑稽笑][点赞]

GHR贺灵

GHR贺灵

28
2025-03-18 09:11

确实,没有兰尾楼,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

用户10xxx69 回复 03-18 09:16
而且没坑银行钱,比国内大多数专门靠着国内土地发财的强多了

印刷搬运工

印刷搬运工

28
2025-03-18 09:07

没有烂尾楼,不欠贷款,不偷不抢,不拖不欠,清白做人,以上几点好像还真是,和国内一部分人做比较太显眼

亚亚

亚亚

27
2025-03-18 11:11

那些骂李嘉诚的是吃三鹿长大的吧,智商令人堪忧

山人

山人

27
2025-03-18 11:32

李嘉诚其实做了很多善事,请别用道德去绑架所有商人!喷子照下镜子自己和人家比,是做多还是少了?

黄玫瑰

黄玫瑰

26
2025-03-18 09:18

赞同小编所写,我也很仰慕李嘉诚老先生。

寂静中的落寞

寂静中的落寞

24
2025-03-18 09:18

能够做到这些,良心已经赢了99%的商人了

昭君

昭君

24
2025-03-18 11:45

看见李的风评 应该明白有钱人跑的原因 一群吃人血馒头的愚昧无知的韭菜

风雨独行

风雨独行

24
2025-03-18 09:42

老夫也认没毛病,合法合理就行了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24
2025-03-18 04:49

李的大脑始终转不过弯来:港口对国家很重要你为什么要卖给和中国作对的国家呢你装什么糊涂?

用户88xxx888 回复 03-18 05:00
它比谁都明白。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3-18 05:01
很明显他清楚的很其中利害关系,内心立场决定了做对中国不利的事,不是转不过弯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4
2025-03-18 09:07

没有烂尾楼就好

Djb

Djb

24
2025-03-18 18:15

我是来看仇富的

用户29xxx07

用户29xxx07

20
2025-03-18 05:16

不差国家钱,不差国民钱,是个有良心的商人。在欧美攻击国家的时候,在海运如此重要时刻把港口卖给美国就是限制国家一切海运,这是帮凶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0
2025-03-17 22:59

李跑跑没有烂尾楼的原因是它压根没建多少楼,在中国买了地不盖楼等地升值了然后买掉,还有就是李跑跑只是一个奸商

大熊猫 回复 03-19 01:14
买地升值,再卖掉有问题吗?这确实是商人头脑啊。

kevin

kevin

20
2025-03-18 14:33

伪军头目汪主席也是铮铮铁骨,将自己说成爱国护家、忍辱负重等待东山再起的正义之士。最后坟墓龟壳子都被炸了,前车之鉴不到百年,口舌之利没用处的

大唐

大唐

19
2025-03-17 22:11

晚节不保

道门

道门

19
2025-03-18 12:02

评论区一群能人!!!其实就是一堆小丑。有本事站在和他一样的高度再来评论。人家什么地方对不起你们?

古月大叔

古月大叔

18
2025-03-18 11:54

比许家印好太多

往后

往后

18
2025-03-18 02:19

我不知道李作何打算,我不了解他,我也没见过他,所以我不反驳任何人吃个瓜好了

赠光和日月

赠光和日月

17
2025-03-18 12:03

李嘉诚先生,无愧于香港,无愧于国家,,,!!!

蓝蓝

蓝蓝

16
2025-03-17 23:12

每个人如果做到他甘,再分翻一半给劳动人民,都够每个中国人吃一顿麻辣烫了

剑客临窗听雨

剑客临窗听雨

16
2025-03-18 18:54

人家自己的东西想那个谁就卖给谁,别道德绑架

始皇大帝

始皇大帝

16
2025-03-18 10:41

确实比国内很多商人好,可以说是奸商,黑商,但他起码做到了不欠薪,不欠款,没有烂尾楼

用户72xxx02

用户72xxx02

16
2025-03-18 02:47

公摊面积就是这个逼发明出来的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义不容情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义不容情

16
2025-03-18 11:15

这里面攻击李嘉诚的有一部分是仇富,不是说他错了

华仔   无脑的人

华仔 无脑的人

15
2025-03-17 23:40

愿祖国强大,繁荣富强!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5
2025-03-18 14:01

爱国的专家们请把你的钱无偿给国家,谢谢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4
2025-03-18 09:55

好多喷子

Franks360

Franks360

14
2025-03-18 02:28

光拿地块不建房,囤地炒高价伺机脱手,当然不会有烂尾楼。眼里只有钱财,心无半点祖国民族大义的奸商,还想洗白?做慈善也是在沽名钓誉。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4
2025-03-18 06:40

你们为啥不去买下来?现在还在谈的阶段,并没有正式交付,你们为啥不去买下来?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4
2025-03-18 22:27

[墨镜][点赞]他说得很对确实是这样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3
2025-03-18 09:23

在国家大义面前,直接配合我们中国敌对势力美国的战略,连跟国家商量一下都没有。跟字节跳动差太多了,更不要说跟霍英东比。以后历史会给他一个发明公摊面积、配合美国围堵祖国的洋买办奸商的评价!让后人唾弃万世!

用户10xxx69 回复 03-18 09:27
笑死,字节跳动,你真有脑子

忘忧

忘忧

13
2025-03-18 14:06

他真的没欠银行两万亿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3
2025-03-18 05:03

一个让李家祖坟冒青烟的商人怎么能是卖国老贼呢,这老头好得很

午夜梦回

午夜梦回

12
2025-03-17 23:33

港口那么容易卖给中国吗,有港口美国就没办法卡中国?在运河卡着你你有100个港口又有何用?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2
2025-03-18 09:27

撇开爱国情怀,至少比许皮带好很多,没烂尾,不拖欠,没国家银行坏账!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2
2025-03-18 06:00

李嘉诚和许皮带之流相比谁优谁劣?

uniworld

uniworld

12
2025-03-18 09:18

为什么工行、建行他们不把这个港口海峡管理权收过来?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12
2025-03-17 23:22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人在做,天在看,你无道,必有报。

H M K

H M K

11
2025-03-17 22:08

居然说他白手起家?不是看中了表妹的家势,会娶表妹?一开始就带着目的性的!

H M K 回复 03-19 11:02
还道德绑架?新华社都发文章了一,这个是国家定的调,你也是卖国贼吗?用户名都没有的间谍

夏日凉风

夏日凉风

7
2025-03-18 09:08

李嘉诚带香港人生活?带动他一家人生活吧!看看香港的贫民,一家人蜗居在十几平米的房子,他家住的却是皇宫,三宫六院的,没必要为他冠这么多高帽吧!是不是有愧,历史会见证。

用户10xxx69 回复 03-18 09:15
你家住多大,他不影响你,请问国内房产商给你多大房子,给你免了公摊吗?

用户10xxx69 回复 03-18 20:11
我也不想理你,你想买你就去买,不买你到底在唧唧歪歪什么

董承趣事

董承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