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八里桥之战,清军之所以输的那么惨,不是因为清军骑兵被对面马克沁扫射了,因为那时候

八里桥之战,清军之所以输的那么惨,不是因为清军骑兵被对面马克沁扫射了,因为那时候还没有马克沁… 清军真正输的原因,是清军骑兵打不过对面的骑兵。说来可笑,到第二次鸦片战争这个时间点上,清军的重装骑兵早就退化成了卡宾枪骑兵了。确切的说,从乾隆时期就退化了… 所以在八里桥之战,清军卡宾枪骑兵根本没有近战能力,直接被英国女王重龙骑兵给破防踩烂了。清军如果真的要重装骑兵的话,在没有马克沁的年代,是可以全歼英法联军的…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83
2025-04-28 16:27
清朝把最精锐的部队部署在边境了,但被耶稣基督教徒们将军事秘密告诉洋人,洋人突破了大沽口炮台向北京进犯,仓促之间组织蒙古牧民和北京城里类似警察的守备队阻击联军。这就是为啥仓库里有先进武器却没有使用的原因!

符振祥 Sam Fu 回复 04-28 21:03
满清英勇有余,智商不足,才出现这种可笑的战绩

用户10xxx75 回复 04-28 20:50
刀剑难敌枪炮,

狙拉波
狙拉波 77
2025-04-29 01:51
八里桥是紧急征调的蒙古牧民,还没冲入弓箭射程就被英法联军的火炮火枪打散了,随即就直接跑离战场,步军被火炮排枪刺刀冲锋打崩

蒸汽机车 回复 用户13xxx43 05-01 15:34
那玩意欺负农民的,骑兵的优势从来都是机动性,有准备的步兵打骑兵战损不会太高,陷坑/车之类临时工事都能有效阻止骑兵的冲击力,甚至精锐的重装步兵敢直接硬抗。卫青就曾经创造过劣势步兵打赢优势骑兵的经典战役(当然劣势的主要原因是李广失期),之后步兵打骑兵经验暴涨,李陵能拿五千步卒拖着几万骑兵就是因为给李陵配的是老手(李陵废物一个他不指挥都不至于这么惨)。骑兵的正确用法就是利用机动性游走,找步兵放弃阵地行军疲惫时出击,或者用优势数量突袭守军较少的关键点[抠鼻]

用户13xxx43 回复 05-01 10:01
墙式冲锋被神化了,其实这个中国最起码明清时期就有了,按照描述墙式冲锋就是一排一排骑兵并排上,这个不就是类似于水浒中的连环马?只是没把马用绳子连起来而已。墙式冲锋更吃盔甲,所以拿破仑的法国骑兵采用墙式冲锋才会用胸甲骑兵

大汉神帝
大汉神帝 61
2025-04-28 21:00
做梦!封建军队的组织度,战场机动能力,后勤支援,已经落后近代军队一个次元了!鸦片战争时代,就别想着满清骑兵冲锋能打得过英军骑兵了

用户13xxx21 回复 04-30 20:23
李成梁在的时候女真不是闻其名而跑?望其旗而逃吗?

望星空踏实地谨思考 回复 04-30 23:44
只能说就明末那情况,谁来指挥野战都白扯。一方面党争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明军的作战能力,另一方面旧制度对明军后勤能力大幅度削弱,更重要的是中央没钱了,军饷都补不齐,钱都没有兄弟们谁给你卖命,能给你守城就不错了。

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46
2025-04-28 21:03
牛逼的时候是真牛逼,拉胯的时候也是没法看的那种。任何王朝都是这个规律。

king 回复 04-29 22:02
明朝于安卡拉城西设立巡检司,伊斯坦布尔设立鲁迷卫,属后军都督府下辖哈烈地面,明朝是全球帝国,明亡后的残余势力西方叫鞑靼利亚,土耳其明亡后属于鞑靼利亚,鞑靼利亚被满清和八旗分化吞并,准格尔部就是鞑靼利亚的最后残余,八国联军就是八旗,沙俄是八旗之一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5-01 12:01
准噶尔部队总共才2-3万人,而且因为沙俄的崛起堵住了向西向北的路,准噶尔不能像以前的游牧民族那样打不过能跑。这样的情况下,满清三代皇帝打了70年的时间,战斗上是赢少输多,最后打赢是靠的资源碾压+准噶尔爆发瘟疫+沙俄助攻。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45
2025-04-28 21:02
自媒体真什么都敢说。八里桥被对方火器打崩了,哪来的狗屁骑兵对冲?

用户10xxx99 回复 04-29 15:03
有 除了国内,国外的记录都有提到大量参战骑兵,争议点只是起了多少作用的区别。而八国联军战术目的是尽可能歼灭北京守军打痛清朝而不是攻城,攻城实际是意外,当地老百姓各种带路帮忙劝降导致的。当时战前看的话的综合实力满清依然是很强的

铁马冰河 回复 04-29 09:11
没有骑兵。因为运马成本太高。

6689
6689 40
2025-04-29 08:43
经过几百年了,而且当时的时间段,战力被全国各地的力量分解支配,能够拿出来的就那一点点了。过了这个节点,只有被别人轰的份了。对手是太了解自己了,而且是每一分钟的战场信息掌控。而自己都不知道别人的情况。想赢那就剩下想的事情了。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30
2025-04-28 15:57
这TMD都要扯到乾隆,这是有多酸啊🍋
日月潭
日月潭 23
2025-04-28 21:15
驱逐鞑虏,恢复中华!

江渐月 回复 04-29 17:23
不姓,只是想就事论事而已。

日月潭 回复 江渐月 04-29 17:48
呵呵

dennyzhan
dennyzhan 20
2025-04-28 23:11
清朝统治者没有敢拼的勇气,他们认为外国人是来抢劫一把,不会动摇他们的统治,世家门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王一凡 回复 04-30 07:08
对头,这点事满清高层清楚得很。汉人才是腹心之患。异族统治而不是汉化统治就这德性。学学人家北魏,北周不香吗?清朝统治者自己不汉化,相当于主动坐在火药桶上。几百年了,和自己治下的老百姓还离心离德。清朝灭亡的时候满清皇室才做了点人事。把整个清朝疆域法统让渡给了民国。

不烦汉服体验店 回复 04-30 10:02
满清大概就是职业经理人

飞瀑流涧
飞瀑流涧 18
2025-04-28 22:43
满清对汉人严防死守

江渐月 回复 04-30 10:11
清朝是中国历史王朝,清朝人都是中国人,如果不理解请重新读读教科书。

江渐月 回复 04-30 10:06
清朝放汉人出关了,可是这却是一场悲剧。[抠鼻]沙俄把外东北的汉人屠杀一空。

何霞霞大人
何霞霞大人 17
2025-04-29 00:48
战术不行,游牧骑兵打不过骑墙冲锋。就是拿破仑说过的“10个法国骑兵打不过10个马穆鲁克,100个法国骑兵跟100个马穆鲁克打平手,1000个法国骑兵打败1000个马穆鲁克”,法国骑兵打败马穆鲁克用的就是骑墙冲锋

倪大野 回复 05-01 10:59
说到点子上了。

会跳舞的阿宝 回复 05-01 11:37
炮兵轰,骑兵冲,步兵占领,这个战术拿破仑一直到滑铁卢都在用,不仅仅是明军用。[呲牙笑]

老两口具体
老两口具体 16
2025-04-28 20:07
瞎扯蛋。。清军打不过英军是因为失去了看百姓支持,老百姓都帮着英军打清军,给英国干活能拿到工资,食物也能换到钱,,如果是清军的话工资没有,食物也被征用
瑞Tony
瑞Tony 15
2025-04-29 09:21
纯纯扯淡,是被对方的刺刀战打崩的好吧,那时候的清兵完全没有近战能力了,远远对射还是能坚持的,对方直接密集排队刺刀冲锋,一波带走

用户13xxx43 回复 05-01 10:07
这个确实,话说拼刺刀确实很猛打,我试过,我玩帝国全面战争,跟敌人对射敌人120人的列兵要打死40到50人才会逃跑,但如果我直接上去拼刺刀,敌人可能被干掉30多人就跑了

江东豪客
江东豪客 13
2025-04-29 02:12
好好看资料,英仆从军伤亡惨不忍睹,胜保的马队己经冲开缺口,但清军肉博不行,印锡克骑军堵住缺口就没机会了。封建军队组织能力差

贝壳 回复 04-30 21:01
史载英法联军8000人,还仆从军,还伤亡惨不忍睹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9
2025-04-29 07:33
内战内行,外战外行!
samth lei
samth lei 8
2025-04-29 16:17
大清最优秀的军队都用来对付汉人老百姓了!
心海
心海 8
2025-04-29 11:02
英法联军是5000多人,而僧格林沁的部队有27000多人,此外还有胜保的部队6000多人,合计34000多人。阵亡三千,并不是全员阵亡,别替清军吹,真要全军出击,外国军队的子弹都不够用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8
2025-04-29 23:19
技战术水平跟不上时代了呗。冷兵器战争中,谁能在对抗保持阵型谁就能赢。换成热武器,猬集冲锋就是送死。说句马后炮的话,鸦片战争那会,如果清军是用散兵阵线冲击。说不定战损比能让列强知难而退。

用户13xxx43 回复 05-01 10:09
散兵阵线以那个年代的火枪根本打不准,如果人家摆方阵你根本冲不进去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6
2025-04-28 21:39
第二次鸦片战争的时候,清军精锐在长江流域与太平天国作战。北京布防的兵力是从蒙古急调的。

波上寒烟 回复 04-30 06:32
打太平是湘军,曾国藩组织的民团!还有李鸿章的淮军。那时候的八旗和绿营已是废物!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6
2025-04-29 05:20
八里桥是被炮阵打崩的好吧,英法联军一共带了800多门炮。由于阵地开阔面多限八旗是分批次进攻的,所以每十个冲锋士兵就面对一门炮至少三轮打击,别忘人家还有2万火器部队呢。

长平 遗魂 回复 04-30 11:41
有那么多么?海路来的,能放那么多门炮。还有炮弹。火药。

用户10xxx46 回复 长平 遗魂 04-30 18:00
你可以查当时一般船上的的舰炮就有五六十门,人家两万多军队加上从广州和南洋带的苦力有三万多人,大小运输船来了一百多艘,干骑兵就来了三千多。

落下
落下 5
2025-04-29 08:58
这什么鬼?拿着一堆梦呓发上来吗?曾格林沁要是有那钱把几万骑兵组装成龙骑兵(也就是文中所谓的卡宾枪骑兵),他早就在蒙古自立了。而且重龙骑兵是什么鬼?龙骑兵就是轻装火枪骑兵,加个重字是干嘛?具装甲骑抗火枪?这啥智障玩法啊?顺便你搞清楚一点远洋运送大量马匹的难度,运一匹马的空间至少能运5个兵了,英法都傻的吗?那时候确实没有机枪,也没有任何人会妄想1860年能有机枪VS骑兵的画面,但是英法刚打完克里米亚战争没几年,线膛枪和步兵炮已经是军队标配了,榴霰弹+排枪在正面作战中对密集阵型的骑兵造成的杀伤一点不比机枪小。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5
2025-04-29 07:26
蒙古骑兵被火炮镇住后被步枪点名了
煮酒青梅
煮酒青梅 5
2025-04-30 04:16
窝囊废软骨头满清除了会卖国能打什么仗,灭亡是满清最好的归宿
好哥哥
好哥哥 5
2025-04-29 22:05
放屁!西方是洋枪洋炮!!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5
2025-04-29 07:53
八里桥战役英军有骑兵?还是重甲骑兵??那瓦特白白发明蒸汽机了……
踏歌行
踏歌行 5
2025-04-30 06:38
满清战斗力退化的极快,触目惊心。 有勇气的在和吴三桂打仗时磕完了,剩下的都是身体素质和战斗意志差的,后期主体基本上通过让渡利益拉拢绿营军+一些林中百姓,到了大后期靠着湘军淮军撑着,这时候地方官员任命中央已经没有决定权了,到最后皇帝能不能继续干要听北洋大臣的脸色,其实是军力涣散,国力虚弱,中央权威荡然无存,皇权衰落的结果。
凑个数
凑个数 4
2025-04-28 23:28
胡说,蒙古骑兵没冲阵,采用传统游射战术,射程精度都赶不上火枪,大清又有清除蒙兵企图,蒙兵前锋牵引敌军一下后,主力跳出清兵包围逃进沙漠一去不回了。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4
2025-04-29 09:07
岳飞为何能以步兵大破兀术铁浮屠?将帅无能,以己之弱,攻敌之强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4
2025-04-30 10:53
古代能打的将军都被自己人收拾了,所以后来就都装傻。
涛哥
涛哥 4
2025-04-29 12:29
英法骑步兵都是一轮冲锋肉搏杀几百人清军就溃散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4
2025-04-30 09:59
乾隆末年,法国大革命砍了路易十六的脑袋,这对乾隆触动很大,满人防着汉人,因为他们知道汉人冷血起来不比任何一个少数民族差,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满人的老祖宗女真在南宋末年被宋人屠戮殆尽,那叫一个惨,所以恐惧是刻在骨子的,但是防汉人也就算了,乾隆把自己的子孙也给骗了,让他们以为自己是地球中心,世界最强,从道光给英国女王写的信就知道有多么无知,他竟然要英国女王做自己的小妾,如果道光知道英国是拥有3400万平方公里的日不落帝国时,估计就不会如此放肆了,可见乾隆后清廷采取闭关锁国,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以至于鸦片战争时还在用康熙时期的古董大炮对抗日不落帝国的海军,岂能不败?而清三代和欧洲都有联系,对这个世界有很清楚的认知,乾隆晚年确实是这个国家的罪人,成也乾隆,败也乾隆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4
2025-04-29 12:24
当时清军一方的蒙古骑兵依旧骁勇,但是欧洲骑兵的战术纪律极强,而蒙古骑兵的战术已经落后了!
乐活
乐活 3
2025-04-29 06:44
武器差不了多少,主要是近战被打崩了
6689
6689 3
2025-04-29 08:38
拉胯,就像现在的足球,见到外国人就象见到鬼一样腿抽筋。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4-29 08:49
用户10xxx90  0 查了一下,有点惊讶,的确是有白刃战,没有重机枪。对方伤亡才几个人,蒙古军死伤三千。
老凯
老凯 3
2025-04-29 08:57
死的万比一了,就算弄猪,还知道往前拱的话,肯定不是这个战损比了
甜蜜的味道
甜蜜的味道 3
2025-04-29 01:14
💨,是被英法的康格列夫火箭打崩的
咔塔山
咔塔山 3
2025-04-28 21:15
啥叫重龙骑兵?那年头殴洲有胸甲骑兵,骑墙而进。龙骑兵是骑马鸡动的步兵。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5-04-29 12:22
英国人有骑兵?你这是钓鱼贴吧,而且他们要怎么才能把马运过来?
光刻机研究中心
光刻机研究中心 3
2025-04-29 11:32
满清伪朝不得好死
踏雪前行林玉华
踏雪前行林玉华 3
2025-04-29 19:10
英国在中国有骑兵,蒙古马不行,干不过英骑兵。
hsjsndhwbsh
hsjsndhwbsh 3
2025-04-29 11:06
合着是清军的洋枪洋炮没打过英法的血肉之躯??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4-29 15:52
总特么喜欢瞎扯,还什么英国重龙骑兵?英法联军是从海路来的,那个时候几百吨千把吨的风帆蒸汽混合动力船能有多大空间能装下几匹马?领军的将领能有马骑就不错了。
光刻机研究中心
光刻机研究中心 2
2025-04-29 11:32
满清不代表中国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2
2025-04-29 09:24
小编吃了劣质核桃啦。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2
2025-04-29 09:18
什么自媒体,还卡宾枪骑兵,拉黑举报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4-29 14:28
离心离德,大厦将倾一木难支
用户34xxx25
用户34xxx25 2
2025-04-29 11:51
热武器和冷兵器,还比个鸟……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2
2025-04-30 07:58
猪尾巴统治者都没有意识到世界已经大不同,他们还以为骑马射箭就能独霸天下。
受命于天即寿永昌
受命于天即寿永昌 2
2025-04-30 10:00
死得好😂
流浪
流浪 2
2025-04-29 13:54
乾隆皇帝把制造开花炮弹的技术锁在了皇宫里,所以一直到1840年清军用的都是非开花炮弹
杂烩饭大王
杂烩饭大王 2
2025-04-29 19:50
龙骑兵的后膛枪更准射程更远吧
陈能杰
陈能杰 2
2025-04-29 15:51
向着枪口炮口冲锋,送人头的份。也不知道用其它战术。
老邦
老邦 2
2025-04-29 17:00
胡说,那个年代西方所谓龙骑兵都灭绝了,小编还停留在中世纪里臆断。
用户70xxx06
用户70xxx06 2
2025-04-30 12:48
那时的兵都是鸦片鬼,能打么?
l2020
l2020 2
2025-05-01 14:13
啊!大清
喻神
喻神 2
2025-04-30 14:07
就是野战炮加三段射搞定的,几时英国龙骑兵来了中国???
灰色年华
灰色年华 2
2025-04-30 21:38
有人在偷偷篡改我们的历史,把我们的历史添油加醋,试图把满清描绘的越来越伟大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2
2025-04-30 19:27
双方各有多少人马?
车手
车手 2
2025-04-28 23:25
第二次鸦片战争清朝是三线作战,太平天国,捻军,英法联军一起打,没办法

车手 回复 04-29 16:30
太平天国时间自己看,是不是同时作战

车手 回复 04-29 16:32
给钱那是第二次鸦片战争结束以后的事

长钉衣领
长钉衣领 2
2025-04-30 12:19
清军当时的装备并不差,从美国进口了大量的杠杆步枪,能迅速上膛连发,只要引到城区展开巷战,可以抵消射程的劣势,形成密集火力,完全能压制联军的老式步枪。说到底还是清军斗志涣散,有战斗力的少量前锋受挫后面部队毫无斗志纷纷撤离
阿饭蛋
阿饭蛋 2
2025-04-30 09:10
八旗兵的后代都被遛鸟斗蟋蟀和鸦片腐蚀掉了!哪还有那个身体和意志去拼命战斗!
TDCQ
TDCQ 2
2025-04-30 09:34
清军精锐都去剿长毛了,洋夷是乘虚而入,不然曾帅会把他们的屎都打出来!
曾经的摩托
曾经的摩托 1
2025-04-29 01:09
胡说八道,英夷征服世界靠的是重装骑兵?飘洋过海养人还养马?
流水不争先
流水不争先 1
2025-04-29 17:00
英军带着战马坐船过来?忽悠吧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1
2025-04-30 14:40
在我看来各位评论的说的都对,各位都乃战争之神,可惜生在了错误的年代[得瑟][得瑟][得瑟]
海运物流人
海运物流人 1
2025-04-30 14:49
真骑兵冲锋基本赢了,问题是习惯于骑兵阵前绕圈玩射箭,开展冷兵器时代的成熟骑射战术。面对热兵器还不如一波流用数量,速度,冲击优势冲死对面。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
2025-04-29 19:03
仓库里大把的新式武器,没钱拿不出来,败了2万万两白银出来了
宇化贤
宇化贤 1
2025-04-30 19:04
满清十大酷刑、闭关锁国、不思进取、文字狱、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剃发易服、驱使奴隶、鞑子一人管十家,银乱中国女子,欺男霸女、康熙乾隆六下江南挥霍奢靡、四库全书篡改禁毁15万册古籍、隐藏满清罪恶事实、抹黑明朝历史、禁锢思想、打断人民的脊梁骨、误人子弟,误导国人成为奴隶、阉割中华文明,使我国回到漆黑蒙昧的原始社会、凡有水旱,坐视不管、重徭役、纵贪官污吏,官以贿得邢以钱免,腐败,卖官鬻爵,贪赃枉法国库空虚、圈地运动,百姓流离失所、民族压迫、宁与外邦不与家奴、割地赔款、不战而败、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百年屈辱、祸国殃民、扼杀维新、残暴专制、种族灭绝、赵州之屠、畿南之屠、潼关之屠、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昆山之屠、嘉兴之屠、江阴八十一日、常熟之屠、四川大屠杀、金华之屠、南昌大屠杀、湘潭之屠、南雄之屠、汾州之屠、大同之屠、广州大屠杀、潮州之屠……几乎将明朝全境上下屠了个底朝天,整个华夏大地十室九空!屠杀人数甚至比日本鬼子侵华战争死亡总数多出数倍!中国文明领先世界几千年,直到满清统治时期才急剧衰落到世界贫穷国家。中国历史上最接近亡国的四个时期之一,洗满清和洗日寇有什么区别?
粤哪吒
粤哪吒 1
2025-04-29 12:31
第一 没有骑兵对决 就是火枪 大炮打垮了清兵的骑兵 第二 清皇帝防汉人策略没有错 洋人拿了钱就走人 汗人推翻清朝的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1
2025-04-29 22:22
你在现场?
用户45xxx00
用户45xxx00 1
2025-04-30 09:32
没有马克沁,有加特林呀,英法可不是施瓦辛格,全打偏!
白眼肯基
白眼肯基 1
2025-05-01 17:00
你这是胡说八道!打不过和装备有啥关系,我们的骑兵用长兵器,英国人用短的。要说轻重的话,英国更轻。啥都不懂!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1
2025-04-29 07:29
八旗从根子烂了,只能靠蒙古骑兵何汉军民团,明末是文官卖国,清末是文官,王公贵族一起卖国
黄黄
黄黄 1
2025-04-29 12:26
清军最强的索伦骑兵那时候早都没了吧?满八旗已经腐化堕落了,蒙军旗就只剩一支部队撑着,剩下基本靠汉军旗。
急速无限
急速无限 1
2025-04-30 12:53
我记得抗日战争时期,进入抗日战场的马家军骑兵师可以横扫日本陆军一个联队

用户13xxx43 回复 05-01 10:10
一个师的人数比日军一个联队的人数多

AAA暮然回首
AAA暮然回首 1
2025-04-30 03:00
曾格林沁从蒙古带了八千牧民,那些牧民也没打过仗,天天念佛,哪有成吉思汗时期的骁勇善战?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2025-04-28 20:54
一个半封建半殖民的晚清打工业革命完成的日不落帝国,谁胜谁败可想而知。
phil
phil
2025-04-29 09:40
我发现评论区全是讲故事编演绎的高手,好意思把你们高明的历史研究跟你们中学历史老师汇报一下不??(大学历史系?免了免了,高考你们就败了)
昊昊
昊昊
2025-04-30 08:10
满清的嫡系精锐在清缅战争的时候死光了,发展到后面么当然有点青黄不接了咯。。。
尖谷子
尖谷子
2025-04-30 22:48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2025-05-01 12:33
死鸭子嘴硬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2025-05-01 10:12
说白了还是人的问题,同样对付龙虾兵,18世纪末苏格兰剑盾兵就以5000人对付英军5000火枪手,结果苏格兰人自身战损几百人将英国龙虾兵全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