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老员工与宗馥莉的“世纪大战”令杭州城热闹翻天!一千五百多名工龄超二十年的老

小奔侃影 2025-05-17 21:55:17

娃哈哈老员工与宗馥莉的“世纪大战”令杭州城热闹翻天!一千五百多名工龄超二十年的老员工齐聚总部楼下,高举“还我血汗钱”的横幅讨要说法,场面比西湖音乐喷泉还震撼。宗馥莉上任后,取消班车、更改劳动合同、调整干股分红,老员工们眼睁睁看着到手的利益没了,急得跺脚。

很多人说:企业不是老板的私人财物,企业是全体职工的共同财产,娃哈哈在宗老手里之所以能蒸蒸日上发展壮大正是本着这一理念,宗老一去,各方争权夺利一片混乱,完全背离了初心,娃哈哈还能走多远

吃大锅饭确实可以让人堕落,看看超市娃哈哈产品就不难发现问题,娃哈哈消失在百姓视野是谁造成的?

凭本事吃饭,谁年年创造业绩价值,谁享受收益!躺在历史功劳簿上的人就该杀一儆百,清除队伍!不能一点功劳就要别人养你全家养一辈子!

大家怎么看?

1 阅读:71269

评论列表

刘庆华

刘庆华

366
2025-05-18 10:59

你觉得员工不行可以开掉,员工也愿意赔钱走人,但是你不能来阴的啊,别人都干20年了,一家人要吃饭。最好的年华在公司,一家这么大的公司,又不是没实力,可以走正规辞退流程啊,我相信老员工也愿意,对吧。但是现在你来阴的人家怎么甘心。

用户10xxx76 回复 05-18 14:08
立场不同 娃哈哈竞争力下降很多了 还想着分红,咋可能蛮,你要是老板那也没法,公司需要迎接市场,公司需要利润,公司不能要那么多吃老本的吸血鬼,人都是贪图安逸的,有了安逸的就没有动力,人性至贱,不这样娃哈哈只有面临倒闭

看热闹不嫌事大 回复 05-18 12:31
我又不想给钱又要货你说咋办[呲牙笑]

不再

不再

190
2025-05-18 06:52

一群老油条

....福 回复 05-21 07:26
没有这群老油条娃哈哈能长大吗?这叫缷磨杀驴。让人寒心呀。这样的企业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用户37xxx19 回复 ....福 06-03 14:46
你错了,现在好多工厂每天大量人员流动一样干的好,一线普通员工随便来谁都一样,有价值的还是中低层管理。

李伯球、

李伯球、

134
2025-05-18 16:11

娃哈哈初创业时是一个公立学校的“校办公司”,后来独立出来。娃哈哈的成功,老员工贡献大,宗馥莉忘本了。支持老员工的行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汕头用户 回复 05-23 00:18
是的,没老员工,企业能做大。要是跟周扒皮一样,我看要越做越小了。

用户10xxx04 回复 05-19 11:00
市场经济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13
2025-05-18 13:07

现在中国最最最最坏最不是人的就是这些人为制造社会矛盾的自媒体。

topmilk 回复 用户10xxx63 06-08 21:23
这你可别这么说。当初农夫山泉说纯净水不好也就算了,虽然手段不咋滴。但后来它自己搞绿瓶纯净水是几个意思?

用户10xxx63 回复 05-25 23:46
你是最中肯的评价! 那些骂农夫山泉的简直无厘头 😂 我都服了 理解能力太差了

董叶和董根

董叶和董根

100
2025-05-18 10:40

我是觉得宗老的理念比姑娘更人性化更可取

wang009 回复 05-18 11:12
宗老讲的是社会责任,他闺女讲的是利益,理念不同了

虞山舜水 回复 wang009 05-18 11:44
都吃老本,公司竞争不过别人,快完蛋了!!

孙悟空的棍子

孙悟空的棍子

82
2025-05-18 10:54

这女人可不是好人啊,今年肯定被农夫山泉打得一地鸡毛

用户22xxx65 回复 虞山舜水 05-18 16:00
你是美夫山泉的?是不是?是不是!!!

虞山舜水 回复 05-18 11:44
都吃老本,公司竞争不过别人,快完蛋了!!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61
2025-05-18 17:05

一个企业要想成为百年品牌真难。企业存活时间要长,就得有可传承的文化,守信恐怕是企业最好的文化了。娃哈哈许多员工能留下二十年以上,与宗老的守信有很大关系。如今小宗为了减少企业支出,牺牲一定信用,那企业还能存活多久?不会步那些套现走人的后尘吧!

米饭 回复 05-19 07:36
看看娃哈哈的渠道建设就知道原来的机制多烂了 说明有一部分人把控的区域根本不思进取

随意xyz 回复 米饭 05-20 13:40
对,小宗想改革肯定是看到了企业内部不可持续的一些东西,大部分员工应该都是低学历,思维落后 摆烂的必定不少。

MMDDYY

MMDDYY

46
2025-05-19 07:04

股东们挑起矛盾罢了,精人出口笨人出手,最大利益者坐在背后看戏呢

小宝

小宝

46
2025-05-18 15:02

赚多少是多啊,兼顾利益和公平更重要。宗老不可能没有意识到老员工问题,可是还是给这些人留一条路。这就是宽厚了!

曾经沧海水 回复 06-07 18:42
放任下去就是犯罪。娃哈哈老宗在时利润就不断下滑了,被农夫山贼打击的不轻,小宗上任后利润开始增长回暖,企业不按制度管理而用人情那一套,最后死路一条,山贼们最高兴

汕头用户 回复 05-23 00:19
是的

JADONSHAO

JADONSHAO

42
2025-05-18 16:45

这女人啊,虽然把头发剪短了见识却没见长。老爸走了 ,后续的哇哈哈也就慢慢要老哈哈了吧!

暖风 回复 07-03 19:07
难道现在不是已经成老哈哈了 还需要等到以后吗

远离赌毒从我做起

远离赌毒从我做起

34
2025-05-18 07:07

干了二十多年了这不得要点股份

用户10xxx85 回复 05-18 12:34
难怪租了二十年房子的说房子是他的了。

后知后觉 回复 用户10xxx85 05-22 13:11
贴切

怀化伍彦祖

怀化伍彦祖

29
2025-05-18 12:36

凡事这种大事都有致命的缘由,希望公众媒体不要以偏概全,要等的正义发声再好好发表

随意xyz 回复 05-20 13:48
娃哈哈的股东差劲,只能说以前娃哈哈的钱太好赚了,宗老意识不到有些制度的危险性,现在市场竟争更激烈,企业的经营思路,人事及分配制度不改革,必定会阻碍发展步伐。所以宗馥莉举步维艰。

易道

易道

23
2025-05-18 19:24

有原始股的那部分股东,都被宗家骗了。为了低价收购,老宗画了一个大饼,现在小宗翻脸不认帐

钱塘雨辰 回复 钱塘雨辰 05-20 08:33
当年,娃哈哈职工持股(原始股)的原杭州罐头厂老职工,在退休时,股栗被强行回购。这明显是违法违规行为:职工持股是风险与收益共存的,因此,就不能因为娃哈哈改制成功了,产生了巨大收益,而强制回购持股人的股票。试想,娃哈哈改制失败了,那原始持股人能向公司要回当初投资股票的钱吗?

钱塘雨辰 回复 05-20 08:20
当初,娃哈哈职工持股(原始股)

风吹人安乐

风吹人安乐

21
2025-05-18 14:46

经营策略也向小米看齐了,只卖品牌,其他都是代工厂,成本下降不知道多少,报表好看利润高老板赚钱,普通员工就不要想喝汤了

用户84xxx66 回复 05-18 18:17
刷锅水都不给了

鲁波特之泪

鲁波特之泪

19
2025-05-18 12:01

没爹了我就欺负你咋了

一个人 回复 05-20 11:40
谁欺负谁还不一定呢,有些工厂直接停工停产,就拖着,不提赔偿,逼着你自己辞职,这不是一个大企业该有的格局

鲁波特之泪 回复 一个人 05-20 12:18
中国哪个企业不这样?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8
2025-05-18 17:40

宗馥莉也想学任正非辞退35岁以上的员工吗?

顾此生 回复 05-19 15:04
华为是钱给足的

ZGZ 回复 05-19 14:21
纯粹从市场经济来说,裁35无可厚非,但。。。

liangmy714

liangmy714

14
2025-05-19 11:16

女人当家败的快,立贴为证

用户55xxx93

用户55xxx93

13
2025-05-18 14:59

宗家在企业只有不动30%的股份,这是想把企业搞破产吧?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13
2025-05-18 15:06

娃哈哈,我记得三万人。农夫两万人。娃哈哈基本都是杭州人。农夫基本是业务员,工厂可能一万人不到。市值农夫是娃哈哈的好多倍。前几年差点看不见产品了。个人富裕,群体富裕,这东西不好说。。

平常心

平常心

12
2025-05-18 21:13

以后只喝农夫山泉

理查德ampamp泰森 回复 05-18 23:23
真以为自己是根葱?

平常心 回复 理查德ampamp泰森 05-19 09:06
还是大头葱呢[笑着哭]

蒙山沂水

蒙山沂水

11
2025-05-19 08:57

国企更多不干活工资还比较高的群体,干活多的拿钱少,企业早晚半死不活甚至倒闭。

沈良军

沈良军

10
2025-05-19 15:51

农夫山泉是日本的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回复 06-06 14:37
哇哈哈是曰本的,宗家是曰本对马藩藩主宗义智的后代

香蕉配芥末 回复 05-19 18:33
???怎么就日本的了

牛头

牛头

10
2025-05-19 22:19

其实一个公司要想不养懒人,每年都要搞末位淘汰制,开除一批。就行了![得瑟][得瑟][得瑟]

骑着羊溜狼玩 回复 05-20 00:44
她是光想清人却不想出该出的钱,工人也不傻[捂脸哭]

随意xyz 回复 05-20 14:02
关键是这个企业不是高科技企业,多数都是流水线上的简单劳动者,这些人不跟你讲道理的,以自我为中心,你企业好不好关我啥事?他只知老宗在的时候订的制度一万年不能改。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9
2025-05-18 13:41

不忽悠以前的老员工卖命干,也不会🈶今天的结果与结局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9
2025-05-18 15:16

这女人面相不好,比较阴险凶恶。

用户98xxx42

用户98xxx42

9
2025-05-20 06:10

资本的无耻与贪婪

Dggru

Dggru

9
2025-05-20 12:16

不要就按劳动法赔偿送走重新打造你的理想王国

泪痕…秋水

泪痕…秋水

9
2025-07-17 04:22

支持国资委介入 支持大小姐😂😂😂

sss

sss

8
2025-05-18 14:18

一个害人的企业,早该完蛋了

命运乖张

命运乖张

8
2025-05-19 06:14

最毒女人心,年轻人上台,当然要拿老年人开刀了,不奇怪的事情,何况还是富二代环境长大的人,压根就没有同情心和普通人的生活压力,对它们来说,老员工就是负担,[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青天 回复 06-08 08:26
老油条 早该整顿了, 华为也是早就觉醒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8
2025-05-18 22:20

创新不足 现在主流是无糖茶 无糖苏打汽水 NFC果汁

北山

北山

8
2025-05-18 10:16

享受之前给的福利,对后来的员工不公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回复 07-14 20:55
贵国有一个叫织田信长的家伙也这么想,后来连尸体都没留下[得瑟]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8
2025-05-18 20:10

万恶的资本家!但这个资本家不创造财富的资本家!卖钱塘江水忽悠人的资本家!天本万利!

沉默

沉默

8
2025-05-18 22:12

老员工该都退休了吧

天涯浪子

天涯浪子

7
2025-05-19 07:39

宗馥莉这是在给老员工放长假,变相涨薪啊,哈哈

血正在冷

血正在冷

7
2025-05-19 11:29

那些吹捧这个女人的再出来蹦哒几下看看!这些所谓留学生精英都是些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今麦郎给她代加工了多少?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7
2025-07-26 00:52

在老员工里肯定有些倚老卖老,无所事事之人,说真的,这部分老员工还真的是应该自动下岗,别老是占着茅坑不拉屎,应该把机会让给年轻人。[墨镜][墨镜][墨镜]

葱姜拿铁

葱姜拿铁

7
2025-07-15 20:32

会不会女儿就是故意想把企业搞废,来报复父亲,也顺带让小三算盘落空呢?

南旺村民

南旺村民

6
2025-05-18 13:56

不了解具体情况,为什么?不说话了。

徐龙

徐龙

6
2025-05-23 18:11

支持宗馥莉,开掉他们!

HRB

HRB

5
2025-05-18 16:58

是哪些人躺在功劳簿上,退休还拿着高薪?

用户73xxx64

用户73xxx64

5
2025-05-18 20:55

喝水不忘挖井人

雪无尘

雪无尘

5
2025-05-19 08:26

娃哈哈不改变只有走向死局。

停不下的旅行~~~木子亚

停不下的旅行~~~木子亚

5
2025-05-20 07:02

天气热了,娃哈哈对手开始摸黑了

司马姨

司马姨

5
2025-05-19 07:21

这么多人能聚集到一起?没被抓?是报备了啊?

夏日寒风刺骨

夏日寒风刺骨

5
2025-06-12 23:00

一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企业,老员工就是肿瘤!!!

相信

相信

4
2025-05-19 08:22

年纪轻的都觉得老的脑子是有问题的,年纪轻的学过商业管理出过国留学,得用他们学到的那些商业模式才能把企业搞好,殊不知忘了自己出生在哪里,人情世故是啥

A龙哥

A龙哥

4
2025-05-18 23:17

03年那时候开超市,我店里哇哈哈产品占了一半的饮料份额,现在我店里饮料就卖了矿泉水 AD钙 八宝粥这几样

大罗

大罗

4
2025-05-20 09:10

降本增效就是自掘死路

不经风雨怎能看见彩虹

不经风雨怎能看见彩虹

4
2025-05-19 05:42

无奸不商

浅醉

浅醉

4
2025-05-22 09:11

听说产品也走上了他人代工贴牌的路了,不知道是真是假??

冷眼看世间百态

冷眼看世间百态

4
2025-05-24 19:52

如果人家老员工是股东,吃一辈子没毛病,信用社设立初期是集资入股的,规模上去不就是把股东赶走了吗,股转存!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4
2025-05-24 13:49

吃拿卡要的老油条,如果真是得寸进尺那种,不清理,那还了得。。。

唐家贰叁少

唐家贰叁少

4
2025-05-28 12:21

娃哈哈不厚道

爸爸

爸爸

4
2025-06-09 06:00

他们能成功聚会后面没点能量支撑不了

z j h z j d

z j h z j d

4
2025-06-09 09:41

支持宗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4
2025-06-13 17:15

去年忘记你们怎么声援的了吗?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06-22 02:58

企业不是养老院,没有业绩,狗都养不活,不把老油条开了,企业只能等倒闭了。

sally刘

sally刘

4
2025-07-01 09:30

在国企自由散漫惯了,宗总不惯着受不了了

百思不得其姐

百思不得其姐

4
2025-07-14 11:47

又是一些不法分子收了外资,聚众闹事

北风

北风

4
2025-07-16 20:36

企业是资本家的,不要胡搅和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5-07-15 17:40

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企业全民制正式工么?都是合同工了,不服可以劳动仲裁或者走法律程序。

玫瑰

玫瑰

4
2025-07-24 06:34

你干100年也没功劳。你打工一天给一天工资,不欠你的。

斗转星移

斗转星移

3
2025-05-18 12:38

不好好出牌了

Reality。

Reality。

3
2025-05-19 00:17

民族情节的品牌,一旦耗光了人民情感 你啥也不是。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3
2025-05-19 11:18

国企为啥做不过私企??

水产曹红斌

水产曹红斌

3
2025-05-20 11:21

中国的资本家!!! 有几个把员工当人看!!! 姓钟的估计也不是什么好鸟!!!

年糕不粘

年糕不粘

3
2025-05-19 17:24

宗老声誉被她毁于一旦,确实是西化商人,哇哈哈一直都在开新品我不信没有就业岗位,就算代工,也可以用温和手段解决,步子太大容易扯着胯,本来大家都支持哇哈哈,搞的不支持你你怎么卖产品?

佰港方城

佰港方城

3
2025-05-21 13:12

如果一个月房租1000,生活费都不够,楼下快餐店从之前一荤二素10变成一荤二素12。老板直言房东给我涨房租,我只能在食客身上“赚”回来!

翔飞

翔飞

3
2025-05-21 08:44

据说国外很多工人一辈子能在一个公司干,再对比我们很迷惑为什么呢?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5-05-23 08:12

不了解实际情况,不好发言。在当今中国要成为百年企业真的很难。不仅是大环境问题,还有员工素质。慈不掌兵这是老祖宗总结的,老板当好好先生是管不好企业的,圈子文化,拉帮结派,老油条员工是痛点

云梦之竹 回复 07-14 10:13
好企业就一点,钱给够!没钱咋办?搞研发,抢占制高点,收专利费,最主要的是企业是大家的,你要搞成天天亏钱减薪裁员,自己亏成首富,这种能成百年企业才怪[裂开]

廖园园

廖园园

3
2025-05-25 07:21

[赞]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3
2025-05-26 12:38

正常现象,企业家

一只鱼

一只鱼

3
2025-05-27 06:46

一点功劳,你说出这句话,就不配做人,宗老是企业家,你就是个不懂感恩的豺狼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6-01 04:24

算一笔账吧 1500名工龄超20年老员工去讨要说法,这些员工即使面临退休 但是人家要的是分红;也别多分 一年分1万 不多吧?那就是1500万的纯利润;哇哈哈 注册资金才多少 每年产值多少 上缴税额多少 纯利润多少?懂企业经营的 粗略一算 就能算明白;娃哈哈 看着 挺风光,但是 不把原始股权收回来,这么闹下去 估计离倒闭就不远了~小宗 其实挺难的 那些元老级的,都是准备把自己利益最大化,拿钱跑路,具体 你难不难 那是你的事情~

mydkt 回复 06-05 06:53
按照你的逻辑。老龄员工就应该分红放弃退休自己去死

神棍

神棍

3
2025-06-03 17:59

斗米恩,升米仇,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3
2025-06-04 09:23

哇哈,很多依老卖老的,,宗,是对的,必须改变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3
2025-06-08 12:02

若真都是老油条混退休 支持使手段扫除 若只是因为人家年纪大了想换新人或者销量出问题要裁员的话 哇哈哈必须依法合规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3
2025-06-23 12:10

你可以辞退可以赔钱,不能搞阴的[狗头]

后来啊

后来啊

3
2025-06-25 14:59

有人组织的

开心温少

开心温少

3
2025-07-14 14:25

有幕后黑手?

木偶剧团

木偶剧团

3
2025-07-18 19:41

一千五百多规模够大了

德道

德道

3
2025-07-16 11:39

如果承认私生子,就是承认多夫多妻制,矛盾得可笑,涉及私生子肯定犯重婚罪。犯罪分子不需要财产,没收上交国家就可以了。

用户26xxx90

用户26xxx90

3
2025-07-17 14:18

只是猜哈,这些人都是3家工厂的人,所以这是上层斗法,底层遭殃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07-24 20:58

我告诉你们!30多年前我也在这种类型的企业,如果是正式工编制的就闲!苦活累活是由临时干的!好处福利待遇这些人是一定要有的!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5-08-06 09:23

又是水军来作妖。对杜不能太仁慈, 不然效仿者层出不穷祸害社会和家庭。

朦胧晨曦

朦胧晨曦

3
2025-07-24 11:05

娃哈哈不是宗庆后个人的家族企业,是国资占主的混合经济。只有宗庆后个人有股,其他宗氐无权获得娃哈哈利益。宗馥莉是宗庆后遗嘱财产唯一继承人。与其他宗氐无关。在香港的信托资金是公司财产,宗馥莉作为公司管理者可以调动,与宗氐其人无关。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2
2025-05-18 13:10

发工资的老板真可怜,尤其是亏损严重的[抠鼻][抠鼻][抠鼻]

西门霸女 回复 05-18 15:31
有啥可怜的,赚钱的时候是不是老板拿最多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2
2025-05-20 14:57

矿泉水我只喝怡宝

用户11xxx07 回复 05-22 08:34
怡宝是纯净水

嗯哼

嗯哼

2
2025-07-16 00:06

看看宗庆后的家宅之乱,就知道这是个麻烦制造者

读书悟道

读书悟道

2
2025-07-22 17:09

干了20年,工资水平在杭州市排什么地位,是否克扣了工资?是否按国家政策给员工买了保险?好好查一查,如果没有违反国家政策,没有克扣工资,职工就该顺应企业改革向前行。

Xxxxl

Xxxxl

2
2025-07-24 21:07

企业不是慈善机构(也不能倚老卖老)!现在内卷得厉害! 再不改革就要被农夫山泉取代了! 我这几年喝的瓶装水是百岁山,公司功夫茶的水是桶装农夫山泉!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7-23 08:27

不改革,也不行的

程敏支

程敏支

2
2025-07-24 10:53

宗大小姐闲下来了不找你麻烦才怪,因为庞大的律师养着也就养着!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2
2025-07-27 09:26

老板赚不钱的时候跑路比谁都快,老板赚钱就赖着不走,超过20年又怎么了,二十年没付工资?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2
2025-07-26 00:24

警惕海归派宗女关停国企,转移资产!办私企承接原国企的功能,侵吞国资!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2
2025-07-29 18:37

是资本家养活工人还是工人养活资本家?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2
2025-07-29 05:59

娃哈哈养了你们二十多年,还想养终身啊?

老百姓要安分

老百姓要安分

2
2025-08-03 23:48

自动化年代 工人回家只是时间问题

奋斗

奋斗

2
2025-08-09 15:44

俗话说富不过三代,这个继承人三五个月都扛不住哦。血统不行?

小奔侃影

小奔侃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