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小米只要拿得出来玄戒肯定就是突破,毕竟制程工艺比麒麟先进。 但是我有个问题

蓝木木科技 2025-05-18 11:14:24

目前小米只要拿得出来玄戒肯定就是突破,毕竟制程工艺比麒麟先进。 但是我有个问题,以后所有的小米手机都要搭载自研芯片吗?还是说依然要有一部分型号采用骁龙?毕竟骁龙和小米的合作还是很紧密的。

小米:我给你的产品外观提一点意见,你按照我的意见悄悄改动,就算我自研!别人称定制,但在我这里叫自研!

0 阅读:6160

评论列表

用户73xxx94

用户73xxx94

170
2025-05-19 06:06

以前有一个小伙叫阿米自己不育,看到隔壁华子的海思儿子羡慕的紧。于是领养了一个别人家的孩子取名叫澎湃。还到处吹牛说澎湃是他亲儿子,将来比华子家的海思能干有出息。结果多年过去了,彭湃就是阿米吹的厉害,结果就是废物。但是吧牛已经吹出去,说澎湃不行吧肯定会被笑话,就在阿米为这事着急之时,他爹高通给他出了一个主意,叫借鸡生蛋。于是爷俩一合计,赶紧给阿米说一房能生仔的媳妇,他爹高通出精,阿米媳妇负责生,崽儿的名字就叫玄戒。这样的话又可以说玄戒是阿米自己的亲儿子,让大家忘记澎湃这个废物,又可以继续和华子比儿子。

岸上的鱼 回复 05-19 23:56
精辟,舅服你[哭笑不得]

败家的玩意 回复 05-20 06:36
看得透彻,说得精辟!

车前草

车前草

77
2025-05-19 06:13

判断真假自研,看看某米成立以来营收中增值税抵扣的外方占比(美犹掠走多少)就知道了。无耻呀,内外打压联动,美犹胁迫他国不能使用华为芯,国内带皮的“外来猪肉”来了,目的就是捞取巨大“打压红利”,布局后门暗门,截断真正民族企业获取科研现金流,阻碍了内需拉动经济增长,又阻击了创新发展。

秋风瑟瑟 回复 05-20 09:15
对,马上还有AI芯片!

金桂宁瀚 回复 05-20 13:11
真相了

小知大知

小知大知

69
2025-05-18 21:59

啊呸,华为芯片界毛都算不上,小米玄界对标的是苹果高通英特尔,后年,不,明年高通被逼破产,英特尔紧急求小米会谈,英伟达称小米为仲父是铁一样的事实

张小刚 回复 05-19 22:24
黑的好[赞]

ccdandzj 回复 05-20 06:45
意谣你最行

用户63xxx56

用户63xxx56

41
2025-05-19 11:08

犹太资本

dddddao

dddddao

37
2025-05-18 14:59

这个芯片只是拿来恶心华为的

莫言无殇 回复 05-19 23:03
就是美国让雷狗用来搞华为的

咖啡的味道 回复 05-20 07:57
想让中国人觉得华为那技术不行都别买华为,去买小米。让我们觉得分分钟被小米几年就花了一百多亿研发费超了华为几年花费上千亿的研发费。哈哈哈...

abcde

abcde

31
2025-05-19 12:13

母猪上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30
2025-05-18 12:18

阿薩德 回复 05-20 07:12
又是一次“美好的事物总是不期而遇”?

东方 回复 05-20 06:21
我明白了,意思是双胞胎,长得基本一样是正常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30
2025-05-18 20:44

他敢不用高通的?分分钟下跪

用户37xxx08 回复 05-20 06:42
是给他授权了个自研名字,芯片真那么容易 就没必要制裁华子了

咖啡的味道 回复 05-20 07:51
绝对不敢,不然早就被制裁了,因为没自己的技术,一制裁就要倒闭。所以只能跪着舔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9
2025-05-20 09:44

字研

坚胜

坚胜

28
2025-05-19 13:24

玄戒最多就是替代联发科的机型

清烟墨雨 回复 05-21 08:08
是一模一样[开怀大笑]

人马座卯兔

人马座卯兔

18
2025-05-20 01:52

吹的崽高,我只相信白宫严选,白宫不强制裁等于说没有前途不够先进,对中华科技进步没有卒作用

一杯茶 回复 05-20 15:49
确实如此,真有那么厉害,美国佬不制裁才怪,卡脖子芯片是重中之重

力哥

力哥

12
2025-05-19 05:04

soc芯片,既系统级芯片,也有称片上系统,是一个产品,是一个有专用目标的集成电路。其中包含完整系统并有嵌入软件的全部内容。soc芯片可以将微处理器,模拟IP核,数学Ip核和存储器集成在单一芯片上,简单理解就是把几种不同芯片集成到一个芯片上,比如CPU,GPU,存储器,蓝牙芯片等集成到一个芯片上。

力哥

力哥

12
2025-05-19 05:14

如果说CPU是大脑,那么soc就是包括心脏,大脑,眼镜和手的系统soc芯片中通常一个和多个处理器,存储器,模拟电路模块,数模混合信号模块以及片上可编辑逻辑。soc可以有效降低电子/信息系统的开发成本,缩短开发周期,提高产品竞争力。这是我在网上查到的信息。

和平使者

和平使者

10
2025-05-18 17:33

制程先进是小米自己的本事?难道不是代工的

情若冰山 回复 05-19 11:39
除了三星自己。。哪个不是代工

遥遥领先 回复 情若冰山 05-20 08:29
他无知的以为全部自己生产的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0
2025-05-20 08:42

去年十月还是十一月初,美国商务部就给台积电下了通知:禁止给大陆企业代工7纳米,已经更先进的芯片代工。小米这个芯片是台积电代工,那么就证明了小米是大陆企业(还是美国认证的)

暗夜 回复 05-20 10:40
你是漏了个不字??

平平安安 回复 暗夜 05-20 10:44
对,漏了个“不”字

飞烟

飞烟

9
2025-05-21 07:38

发布会上雷军连芯片名字都叫错了,自研?哈哈哈哈哈,伪军而已!

二马户

二马户

9
2025-05-19 19:46

如果他们都能投入巨资用心研发自主创新,真正有影响力,能推动我国科技发展的成果,那就不是我说支持的事,那是全国人民都会支持的!😊😊😊当然,不是一定说要跟国内具有代表性大公司而论……😊说的是谁,那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美国佬最惧怕的……😅

30听雨

30听雨

8
2025-05-20 09:29

台积电已正式通知其中国大陆客户,从2025年1月31日起,所有16/14纳米及以下制程的相关产品,必须在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批准的封装厂完成封装,并且台积电必须收到相关认证文件,否则将全面暂停发货!这一规定适用于所有芯片,无论其应用领域。 这里有几个关键点: 1、限制范围: 16/14纳米及以下制程的所有产品。 2、封装要求:*必须在美国商务部批准的封装厂完成封装。 3、认证文件:*台积电必须收到相关认证文件。 这说明了什么?细品,仔细品。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8
2025-05-20 11:52

这个是暂时无解的阳谋,明知道是怎么回事,明知是可能有非常规后门的芯片,但国家也说不了什么。从正式官方媒体的发言就可以知道。官媒只说过我国首个国产AI芯片X90,首个移动芯片麒麟,首个全国产操作系统鸿蒙5.0。我相信国家的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7
2025-05-20 08:27

这个世界或宇宙只有华为先进,已经进入2钠米了,所以独一档的存在。三钠米有苹果三星联发科小米。

一杯茶 回复 05-20 15:52
没有代工,华为研发到哪儿谁也不知道,制裁前跟高通基本在同一跑道了,现在也差不到哪儿去

遥遥领先 回复 一杯茶 05-20 20:35
菊粉神逻辑:1.美国技术不给菊花用,叫打压,是美国坏是美国害怕了;菊花技术不给别人用,叫理所当然,叫实力碾压;2.美国经常说菊花危害国家安全,是造谣,是美国有被害妄想症;菊粉长期造谣抹黑小米,但凡有个人说菊花不好都是小米派来的,这不是被害妄想症;3.菊花黑子的天每个月塌四次,友商的活路每个月断三次,但是黑子和友商居然都没事;4.菊花不造车但是最好的车都是菊花车,菊粉自己又不买,尬吹是菊粉的基本技能。

小宝

小宝

7
2025-05-21 16:43

话说华为5年前就5纳米了,不被打压的话你觉得现在多少纳米了呢!

风一样的男子

风一样的男子

6
2025-05-20 06:43

用什么芯片取决于国家对进口芯片的管控力度,力度不大,用高通。力度很大用玄戒,反正就是台积电那边换个标识的事儿

心的历程

心的历程

6
2025-05-20 10:42

5G基带小米根本就研发不了。只能外挂人家的。连华为刚开始被制裁都没有5G。小米要研究5G现在根本就绕不开专利。怕是小米的芯片的架构都是人家授权的。没架构,没5G说自研就是扯淡。就是拿来主义

山谷来风

山谷来风

6
2025-05-20 09:27

制程工艺先进跟小米有个毛的关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6
2025-05-20 11:23

这个芯片出来的意义是高通的一箭双雕,首先打压国内芯片厂商让他们放弃自研芯片,或者说掐灭国产高端芯片的火苗,,你研发出来比粗粮的成本贵太多而且还不能用主流先进的芯片制程,儿粗粮的芯片说白了就是用的上一代高通的芯片稍微改动一下换个马甲下放给粗粮,这样粗粮的高端用高通中低端用所谓的自研芯片,同时打压了联发科这几年联发科在中端表现强劲粗粮以后用所谓自研芯片联发科会不会在中端遭受重大打击呢?

子非鱼

子非鱼

6
2025-05-21 06:48

小偷买办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6
2025-05-21 10:33

想多了,连简单的也研发不了一直在偷别人的,芯片自研谈何容易,还3纳米,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5
2025-05-20 08:18

美帝眼睛瞎了

坨坨龙

坨坨龙

5
2025-05-20 12:45

别说小米。华为最早研发出麒麟芯片。它自己的产品线也没有全部都用麒麟啊。2020年我都还买过一个用骁龙660的华为手机。 小米的芯片有总比没有好。 不过看客们连产品都没有体验,就开口骂。这跟以前西安那个用锁砸日本车的愤青有啥区别?

一杯茶 回复 05-20 15:54
现在大家说的不是体验,而是这芯片来的就不合理

坨坨龙 回复 一杯茶 05-20 16:17
什么叫合理?什么叫不合理? 小米之前就开发过澎湃,算起来前后十年。弄出一个CPU,应该也不难吧? 当年华为造出第一款麒麟,花的时间也没十年啊。 而且后发的企业能摸着石头过河,算是后发优势,这很奇怪吗? 就像你现在造车,你也不需要从炼钢开始做起吧? 至于公版架构授权。这是商业行为。麒麟开始也是公版授权。公版CPU软件适应性更强,再说你有本事也用公版架构设计一款CPU啊?公版架构设计CPU也不是容易的事。 最后,是抄袭的问题。现在大公司专利墙有天那么高,小米大概率是能绕过去的专利就绕,绕不过去的就谈判买授权。这些法律的问题,专利持有公司都不急,我们能知道多少其中内幕?

远望

远望

4
2025-05-20 06:06

最近菊粉不好受

凡尘 回复 05-20 08:03
哈哈,小偷米粉道心要破碎了

该死的起名 回复 05-20 11:30
但凡头脑正常的,谁不知道玄戒是套壳产品?谁家孩子,一出生就一米八?不用慢慢长高的?一点成长历程都没的?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4
2025-05-20 11:56

美国会允许小米自研芯片吗?

我是大大

我是大大

4
2025-05-20 06:25

宣布不采购高通,全部使用自己芯片,美国佬啥反应

荆棘 回复 05-20 08:10
换个名而已,你要啥子反应?

柳锁莺魂

柳锁莺魂

4
2025-05-20 11:22

多元化是进程,一步到位的确好,但我觉得实力不允许。生存法则还是要的

一眸茶香

一眸茶香

3
2025-05-20 13:11

突破个啥啊 明显是个局 高通过来的芯片设计师 你细品 美国以前通过联想扼杀中国电脑 清华同方 神州 等 这一步操作就是遏制中国高科技芯片相关产业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3
2025-05-21 07:53

一步一步走 让遥遥领先哭去吧

321

321

3
2025-05-20 10:42

生活的经验告诉我们,一件东西无中生有,要么靠偷,要么靠骗,要么猴王手里七十二变,反正就不是人干的事[得瑟]

寻

3
2025-05-21 08:04

中国都没这个工艺,谁顶着美国制裁给他生产?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5-05-21 09:32

雷买办再怎么吹,也不会用你的任何组装东西。

不管有多苦

不管有多苦

3
2025-05-22 05:43

珍爱生命,远离宗教华为!

鲲鹏鸿蒙

鲲鹏鸿蒙

3
2025-05-20 07:20

老美背景的高通(联发科)负责设计,台积电负责生产,粗粮负责敲锣打鼓……想把纯国产芯片这点星星之火也给弄灭了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
2025-05-19 20:41

偷米父上开恩了

guominj

guominj

2
2025-05-18 17:57

200万到300万台

我被友商黑惨了 回复 05-19 23:46
邪教徒,能告诉我美国怎么答应台积电给小米代工的吗?

guominj 回复 我被友商黑惨了 05-23 10:13
主要是,小米没有偷鸡摸狗惹毛老美啊[滑稽笑]

帅叔

帅叔

2
2025-05-20 03:22

哈哈哈,小米字研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2
2025-05-20 08:31

换个标

用户96xxx54

用户96xxx54

2
2025-05-19 23:17

参考9800液压机 有没有可能是骁龙的改标版[滑稽笑]

大牛比较懒 回复 05-20 06:26
联发科的,改个名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2
2025-05-19 23:31

肖龙换了一张皮,都一样

曹锋

曹锋

2
2025-05-20 06:28

一看游戏全能玩,那就牛逼了,游戏开发商提前优化了还没发布的芯片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2
2025-05-20 12:19

霉国已经禁止台积电给大陆企业代工14nm(之前是7nm)以下的芯片。所以🐒为啥能用台积电代工,台积电为啥不怕违反禁令了?所以要么小米不是中国企业,要么这是高通芯片改个名字,你猜是哪一种

苏米

苏米

2
2025-05-20 08:47

如果台积电继续给华为代工,以2018年的华为芯片发展趋势,今天黄皮衣的显卡已经卖不出去了。 这❗小米能比❓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
2025-05-20 18:11

米16用上玄界?

用户94xxx29

用户94xxx29

2
2025-05-20 07:52

不管某为的黑公关再怎么说,小米玄戒都是第一款国产自研的3nm芯片。某为继续玩他的7nm.过时货吧

暗夜 回复 05-20 10:38
呵呵。。中国国内只能生产7纳米。你家渣米3纳米怎么来的大家都知道。所以为啥渣米能出3纳米??呵呵呵。。。垃圾买办。

用户10xxx53 回复 05-20 08:14
这就是目的所在,研不如买,打击基础研发,心真恶毒

老吴

老吴

2
2025-05-20 17:45

小偷很可能会钉在历史耻辱柱子上,大家拭目以待。

用户44xxx05

用户44xxx05

2
2025-05-20 10:15

霉国已经禁止台积电给大陆企业代工14nm(之前是7nm)以下的芯片。所以🐒为啥能用台积电代工,台积电为啥不怕违反禁令了?所以要么小米不是中国企业,要么这是高通芯片改个名字

tony

tony

2
2025-05-20 11:15

最好倒闭,祸害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5-20 11:43

芯片有可能出来了,但是用不用得上是个问题,还记得骗国家十几亿的那个人吗。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2
2025-05-20 21:20

高通套高壳的,目的打压国产产业链

Switch

Switch

2
2025-05-20 11:40

说这么多,不管是自研,还是高通贴牌,只要台积电给代工,就说明对美国来说毫无威胁。

gdgzwdz

gdgzwdz

2
2025-05-20 13:19

高通阉割版的芯片,授权打上小米的字样。就是小米宣传的自阉。

煮头亡

煮头亡

2
2025-05-22 21:17

说白了,就是高通的技术,小米卖[大笑]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2
2025-05-21 07:55

小米这是要自研芯片自产手机,以后骁龙要失业了,合作精神呢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5-21 21:49

小米芯片能拿到手的高通技术,永远会比高通旗舰芯片次一些的,做中端机阻击华为用的,既能逃避中美高关税壁垒,又能博得自主研发的美名。其实背后技术核心还是掌握在高通手里

给我站直了

给我站直了

2
2025-05-20 21:37

其实制裁都死不了,何必再搞点事来背后捅刀子。关键有些人甘愿做别人手里的刀。可悲。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2
2025-05-20 15:10

取名玄装高通更好

佐德

佐德

2
2025-05-21 17:45

字研仅用于压制国产,高通爹同意了的。

布格格尔

布格格尔

2
2025-05-23 20:26

最好是跟国外比

melody

melody

2
2025-05-22 17:22

这话说的,这企业敢不买高通吗?

捕食者

捕食者

2
2025-05-23 22:04

这是高通授权给小米,就算自研了?[捂脸哭]

死不上星 回复 05-24 18:32
你错了,不是高通授权,是真·自研。蓝厂都没有自研的实力,只有小米有实力真·字研。

捕食者 回复 死不上星 05-24 22:25
字研[得瑟]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2
2025-05-24 22:33

小米能买到刻光机自己生产在来吹吧!不然没意义。谈什么国产、谈什么超越。

飄凡塵*◎*

飄凡塵*◎*

2
2025-05-24 13:07

愚弄世人,猴王耍猴,全网都是这些XX科技,XX说车,XX搞鸡,猴王养了多少这样的猴子🐒猴孙?

向阳花情感语录

向阳花情感语录

2
2025-05-21 14:50

不还是高通首发,只不过换个名字而以[捂脸哭]

风急雨骤

风急雨骤

2
2025-05-19 17:13

不让别人赚钱,肯定被制裁

咖啡的味道

咖啡的味道

1
2025-05-20 07:50

高通帮忙设计转让给米,然后说自研发了。其目的就是打压国产芯片,打压华为,所以美国也不会制裁米。

夜场怀旧

夜场怀旧

1
2025-05-20 07:56

这玄戒就是美爹叫小米拿来制衡华为海思麒麟芯片的。。

Even

Even

1
2025-05-20 09:11

高通代工

相濡以沫

相濡以沫

1
2025-05-20 07:51

高通首发自研!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1
2025-05-19 23:54

之前澎湃“自研”系统央媒也为之站台,后米官方自否定是“自研”。哈哈哈,这猴厂真搞笑,与挖孔机盖一样先声称有空气动力学作用,后累总改微博用词,自我否定。估计玄戒极可能同样的操作。有智驾、挖孔机盖、龙晶陶瓷、奥体氏不锈钢造假的历史,难道就不会出现下一个汉芯一样的造假?汉芯骗了一众专家、大学、科技部门近十年,还是内部人捅篓子才发现的。

华凰

华凰

1
2025-05-20 09:16

所谓的玄戒其实与骁龙没有区别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1
2025-05-20 02:40

小米不被制裁就是西方用来阻击国产芯片的帮凶

新北三井鞄製所

新北三井鞄製所

1
2025-05-20 06:27

还好比华为麒麟先进多了,不然又说是偷的!华为作为老大哥,哪哪都比不过后来者居上的小米,有点颓废

用户10xxx53 回复 05-20 08:12
这就是目的所在,研不如买,打击基础研发,心真恶毒

庄周故里 回复 05-20 06:43
别家的芯片都是逐步积累,一步步验证,强如高通,当年还出了火龙888,还是小米牛逼,一步到位,成立时间短,研发效率高!肯定去印度培训过的!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1
2025-05-20 12:05

美国都不打压小米,小米凭什么只用自己的芯片,小米还是在学华为,等待美国封锁小米,一夜拿出来惊爆世界

yan

yan

1
2025-05-20 09:03

一直没说谁给它生产?

再冷也要打糍粑

再冷也要打糍粑

1
2025-05-20 07:37

三星也有自己芯片,不影响他用高通处理器。

wloves1314

wloves1314

1
2025-05-20 08:50

不过是分某家流量,降某家热度,为外国科技挡箭牌而已

流云若火

流云若火

1
2025-05-20 16:17

他自己都没勇气把它装到旗舰手机上,不信看今年发布会

从0到1

从0到1

1
2025-05-20 08:03

他敢不用高通,下一步就是制裁,不让台积电代工,一个待遇

浮云

浮云

1
2025-05-20 08:09

华为在干半导体产业链全栈自主可控的研究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1
2025-05-20 10:31

以粗粮冲动、浮夸的德性,是不可能做出芯片的,应该是玩“联合研制”的套路,其实是高通芯片打磨印字,逃避关税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1
2025-05-21 10:46

高通芯片转自研可以规避加税

利剑

利剑

1
2025-05-20 20:22

弱弱的问小米一句:你能要点脸不?

黑色天空

黑色天空

1
2025-05-20 10:49

敢不用高通分分钟被制裁倒闭[抠鼻]

笛哥

笛哥

1
2025-05-20 15:24

车车

车车

1
2025-05-21 05:04

5G的制式集成基带粗粮能搞掂吗?还自研像大母指手指甲大小的3nm芯片,相信它一成都是白痴

用户63xxx09

用户63xxx09

1
2025-05-22 13:36

美国不制裁小米芯片只可能有两个原因,第一,小米不是中国公司,第二,芯片不包括中国能自己掌握的技术,那么是哪个?

平凡

平凡

1
2025-05-20 09:39

赶快找个地缝钻进去!

子丑寅

子丑寅

1
2025-05-20 23:10

原来真的是骑麟而来的

黑龙领主

黑龙领主

1
2025-05-21 18:10

高通小米续签十五年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05-20 13:53

那它在哪生产的,美为何禁华为芯片不禁它?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5-05-21 12:21

怎么小米自研,就不能跟小龙合作了?小龙怎么了?华为自己一家独大你们就满意了?好价格欺负国人的本事,你们就满意了?到国外,美国人都不认可华为!就骗国人才能拿到世界标准认可!

乐馨

乐馨

1
2025-05-23 07:59

美国佬坏,现扶持代理人,警惕以华制华阴谋,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1
2025-05-21 07:35

记住一句话,无论是技术还是品德,衡量小米的唯一标准就是美国的打压和制裁,我会像敬重华为一样敬重小米。

北极不下雪

北极不下雪

1
2025-05-23 01:36

肯定不会,定位会有差异,16已经基本确定是高通的。另外,菊花也不是所有手机都是麒麟。

蓝木木科技

蓝木木科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