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些人对核武器的威力有一些误解,先不说小当量和中当量的,就拿10万吨级的大当

浅笑掩离殇 2025-06-19 01:36:56

总有一些人对核武器的威力有一些误解,先不说小当量和中当量的,就拿10万吨级的大当量核弹来举例子,爆炸的城市用日本东京来算,看看多少枚才能“核平”东京。 10万吨TNT的核爆威力,大约相当于1945年投在广岛的原子弹(约1.5万吨)威力的6倍多,直接毁伤半径(重度破坏区,建筑被夷为平地):约 1~1.2公里,中度破坏区(多数建筑严重损毁):半径 2~2.5公里,轻度破坏区(玻璃震碎、房屋结构受损):半径 3~4公里。 10万吨核弹能有效毁伤一个半径约3公里的区域,即面积约 28平方公里。 东京大都市圈总面积约 13500平方公里(比以色列面积略小),那么大约需要480~500枚10万吨核弹,理论上才能覆盖整个东京大都市圈。核弹爆炸是圆形分布,不可能完美拼接,必然有遗漏区、重复区。高楼密集区杀伤效率高,但郊区和地下结构难以彻底摧毁,所以即便往东京扔500枚大当量核弹,依然无法完全将东京夷为平地。 除去俄美中,其他6个有核国家,即便全国的核武都扔过去也不够。一枚核弹对国与国之间的全面战争,其实影响不大,但会造成国际社会政治、道德、军事的极限威胁,成为全民公敌。#伊朗称向以发射高超音速导弹#

0 阅读:9621

评论列表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178
2025-09-11 12:50

我不信,要不去东京扔几颗核弹试试[滑稽笑][滑稽笑]

清城 回复 09-15 12:05
对,眼见为实,没经过实践的数据都只是数据,要不实际扔东京,看看到底要几颗

用户16xxx99 回复 09-16 21:26
完全同意

用户80xxx61

用户80xxx61

56
2025-09-12 04:56

不信!除非真拿500枚核弹把日本核平试试[doge]

东 门吹水 回复 09-12 15:10
我也不信。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52
2025-09-11 13:00

氢弹啊,100万吨起步,一般梅花型布点。东京一枚战略核导弹带12颗分弹头平稳落地就可完全毁伤

天天冇太阳 回复 09-16 01:11
八十年代时,我们不是美苏,没那么多弹,所以发过公开论文,多颗空爆的理论研究,后来。。。。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我也忘了,是超大肥羊还是网友天地看到的了。

8021031 回复 天天冇太阳 09-16 05:52
那个年代还流行核冬天理论呢,那年代还说中国的核武器能毁灭世界呢,哦对了,是美苏能毁灭世界几次,中国能毁灭一次就够了,还是在自己这引爆就行了。但是你知道什么是论文吗?要有完整的理论数据,严谨的科学推理计算,杀伤半径是多少,建筑物对爆炸的影响,地下人防设施的作用,你说瘫痪一个城市正常,完全毁灭一个城市,这样的论文根本通不过审核。

tb5456528

tb5456528

42
2025-09-12 11:27

已知最大当量的核弹是前苏联的沙皇 5600万吨。1000万吨以下都排不上前十,你告诉我10万吨的是大当量的?

逸云 回复 09-14 12:30
说法有误,当年放的哪个氢弹是大伊万,五千万吨级,最大的是沙皇,一亿吨级,怕把地球炸出个地质大变,没敢炸

水水 回复 09-13 19:18
板块位移?你花那么大代价就是为了让对方更靠近你一厘米方便登陆吗?还是说用来代替电子战设备?? 先看准我说的,我没否认威力大小,我在否认的是他的实战价值。你有一仓库的子弹、炸弹,是全部用来对一个人发射,一个点使用,期望量变引起质变,产生更高的数据和视觉效果,还是分开使用,更多的消灭摧毁目标?

异乡的浮云

异乡的浮云

37
2025-09-10 22:50

你懂个锤子

此用户未填写用户名 回复 09-14 19:04
你们说的摧毁是用冲击波完全炸毁城市设施,但实际上,生命比建筑设施脆弱多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09-16 22:04
你所在的城市如果挨了一个河道,你会在那里继续住下去吗?

论语

论语

29
2025-09-12 14:18

现在五大国的核弹都是五十万吨级以上的氢弹,像东京这么大的城市,最多三颗就能让整个城市完全丧失功能。幸存下来的几百万人,在一个停水停电,没有食品供应的城市废墟里,很快就会切身体会到地狱是什么意思。

论语 回复 评论里插广告 09-14 19:06
央视的纪录片可没讲这些,是那二傻子自己编的。

评论里插广告 回复 09-14 18:30
枪式内爆式不需要你给我科普,高中物理书上就有,但你不知道的是氢弹有干式和湿式两种,你知道它们的区别吗?你更不知道什么三相弹,中子弹,核脉冲弹其实都是放大氢弹的某种特性而取的名字,其本质还是氢弹。看个纪录片就能让你得出离谱的结论,别人家不是真氢弹,五千万吨大伊万是假的,一千万吨当量的常青藤也是假的?别人家核潜艇不装氢弹装的都是原子弹呗,纪录片有没有告诉你原子弹是有当量上限的?纪录片除了告诉你除了临界质量还有临界体积,还有构型,等效比威力这些知识?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24
2025-09-11 12:36

是不是傻,有必要完全扫平么?水电网络交通基础设施瘫痪就废了,产业核心区,首脑中心区扫平就完了,50枚小邱姐就够了

用户10xxx21 回复 09-12 13:34
没有那么玄乎,前段时间凤凰卫视还专门讨论这个问题了。

微笑 回复 09-13 06:02
记得看过一个纪录片,广岛的时候,在南通的难民都有一些得了辐射病,黑指甲。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1
2025-09-12 15:22

不是当量越大越好,一个五百万吨级的不如五个十万吨的综合杀伤力。而城市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比想象中的更结实

浔阳舰 回复 09-12 18:11
建筑结构结不结实不重要,里面都是熟人就行

木鱼 回复 浔阳舰 09-12 23:55
保熟[墨镜]

公子襄

公子襄

18
2025-09-11 13:00

现在核武器30万吨以下的都是小当量

damor777

damor777

14
2025-06-19 06:09

10万吨就是小当量的啊

盛世铮言

盛世铮言

14
2025-09-11 15:41

你就是个书呆子!

向死而生

向死而生

14
2025-09-11 19:23

好比打一条蛇,只要打头或者打七寸就行了,有必要从头打到尾吗?

XJ

XJ

12
2025-09-11 22:39

你知道三百万吨级的氢弹吗?一个导弹的弹头里有六到八枚氢弹。

老将军

老将军

11
2025-09-12 17:54

不全冲击波和辐射伤害?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10
2025-09-12 15:10

现在都是空爆了,毁伤半径更大。为体现工匠精神,具体多少颗,必须得实测为准。

洪荒巨兽 回复 09-14 03:51
胖子和小男孩就是空爆,还现在是。。。。

淡淡

淡淡

10
2025-09-13 01:46

同样是500万当量,十枚50万的弹头比一枚500万的弹头,效果好的多。东京挨一发东风5C就凉了,核武的威力不能光毁伤半径,还得考虑到辐射和各种次生灾害。

今生杨康 回复 09-14 14:39
就你这评论,还知识,好好的百度一下吧,呵呵

评论里插广告 回复 今生杨康 09-14 18:41
这里还有你,真是核弹知识荒漠,几百吨当量的核炮弹都有,用的是氢弹一样的起爆方式,只有几百万吨才叫氢弹,笑死人了

落叶

落叶

10
2025-09-12 15:58

1枚一百万吨当量的氢弹即可将城市核心夷为平地,这样的城市即便不能全灭,也基本达到战略目标了

明明

明明

9
2025-09-13 11:53

现代五常都用氢弹,用一个4公斤钚初级引暴氘化锂六次级以及铀238外壳的氢弹,比原子弹更便宜当量更大。加强型实用原子弹当量最多十五万吨左右。相同价值核材料的氢弹当量都五十万吨以上。当然氢弹技术很高,五常专利技术,其它核国家玩不转?

散仙

散仙

8
2025-09-12 15:51

我信你个鬼!你个假洋鬼子坏的很!除非你往东京扔几个示范一下看看!

言贩子

言贩子

7
2025-09-12 19:04

爆炸只是开始,真正的灾难是后期的辐射。

乌先生

乌先生

7
2025-09-14 01:17

广岛原子弹1.5万吨当量的毁伤半径3公里,10吨当量的核弹怎么毁伤半径还是3公里?小编这种水平还出来科普!

相信科学的刘禅

相信科学的刘禅

7
2025-09-13 14:59

额外提示以现在的核弹技术,一颗500万吨的氢弹的重量也就一吨左右。用东风5c带的话,打到日本去应该可以一次性带6枚,所以可以一次性把东京和横滨全给炸了。[抠鼻][滑稽笑]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7
2025-09-13 09:10

核更多的是讹诈,广岛住满了长寿老人。辐射病当时是致命,现在没有那么怕人了

大森林

大森林

6
2025-09-11 11:49

水电、交通节点炸掉,坐等史书中那三个字。

行无言 回复 09-12 13:46
岁大饥,人相食[爱心]

无无

无无

6
2025-09-14 22:00

广岛原子弹。二十里外。人眼睛都瞎。你就知道杀伤力,不仅仅只有冲击波。 核辐射呢?二三个月。一群幸存者都癌症死的。炸一下。基本上,一个城市的人,等于废了。

逸云

逸云

6
2025-09-14 12:20

感觉小编误导网友,先说一下当年俄罗斯炸的哪个大伊万,五千万吨级别的,引起周边国家地震,全球都有影响,再说中国的东风五,哪可是氢弹,而且是十个弹头,一个弹头只是几十万吨当量,重点是现役列装氢弹的只有中国,美英法德日俄都能制造,但他们没法长期列装(他们的模式无法长期保存),东京这种两千多万人口的城市,我觉得两到四个东风五,五十个弹头,应该可以平推了。核武器是众生平等的东西,要么不用,要么全部推平,没有只炸几个城市和基地的说法,无论任何国家,把中国逼到用核武器的地步,哪么这个国家准备消失吧

真假仙

真假仙

5
2025-09-13 10:47

你可能不知道一枚核弹里都是10-20几枚核弹头,而且每枚弹头威力都在120万吨TNT以上,前苏联的大伊万…原计划是1亿吨TNT后来减少到5000万吨TNT,你在算算破坏力,

用户14xxx61 回复 09-14 13:50
现实就是,不是所有导弹都有分弹头!大部分都是单一弹头,而且东风5最早型号的单弹头当量也就300万吨级别!体积和前几天拉在车上阅兵的那个差不多!当量超过100万吨级别的弹头都是单一弹头!

外乡人

外乡人

5
2025-09-12 22:50

不相信,没有数据支持

北冥有鱼

北冥有鱼

5
2025-09-13 13:06

原子弹的杀伤力你不能单看爆炸破坏力,一个10万吨TNT当量的原子弹,核污染至少会让半径50公里范围内成为无人区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09-14 21:00

其实鬼子是世界上第二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数量是-2枚(没接住)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5
2025-09-12 17:47

支持日本 为这种谣言亲身体验 以身作哲驳斥谣言

无心无聊

无心无聊

5
2025-09-12 13:03

有核国家大家一起扔核弹到日本就够了吧?还不够?我不信,试试!

果树

果树

5
2025-09-13 17:46

那你认为一个挨了核弹的城市还能用吗?

威耶叔

威耶叔

5
2025-09-14 12:18

这个小编大概率是个小日本鬼子,专门给中国人洗脑,让中国人认为核弹威力小,核弹威力小不小其实小日本鬼子自己心里清楚的狠

相信科学的刘禅

相信科学的刘禅

4
2025-09-13 14:51

10万吨tnt当量的核弹,只是战略核弹的下限。当前的技术500万吨的核弹,根本不是什么难题。真要打起来的话,如果不以灭绝人类为目的,一颗500万吨的核弹扔到东京中心就够了。

奋斗

奋斗

4
2025-09-14 13:25

一颗核弹十几个分弹头,主要的城市来一到两发,像东京这种加大剂量,足以死伤几十万人,主要建筑物报废,请问这样一个城市要多久才能恢复生产力?要花费多少人力物力重建?在战争期间这座城市还能干嘛?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4
2025-09-13 22:18

核平整个日本都不需要500枚,大城市三五枚,中小城市一两枚,足够,要的是回石器时代,不是杀死每一个人,到时候派城管上岛管理就好

山外青山

山外青山

4
2025-09-13 08:26

直接毁损1公里?笑话!你当是工厂爆炸事故啊?

隐隐飞

隐隐飞

4
2025-09-11 18:49

所以要多造点,战备2000枚,封存2万枚。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4
2025-09-13 07:11

这是长门的视角啊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9-15 09:13

我赌一枚十万吨当量的就能平掉东京了,谁不信的话可以去试试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3
2025-09-12 14:33

影响不大吗?DF5c来几枚试试不?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3
2025-09-13 18:34

个个都是傻子,10个核弹也毁灭不了一个县

城西黄药师

城西黄药师

3
2025-09-14 08:45

思想落后,用中子弹不香吗?只做熟人少污染

哒哒哒

哒哒哒

3
2025-09-12 15:34

有道理,我们的核弹还是太少了。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3
2025-09-13 09:47

说那么多不如实地试验一下

用户44xxx54

用户44xxx54

3
2025-09-14 11:55

又不是纯物理摧毁,核污染范围才是和平弹主要目的,13500放现在也是一粒,傻不拉叽叽歪歪

核聚变

核聚变

3
2025-09-15 22:17

俄罗斯一直不敢用核弹的真相就是这个,他用了,五千枚核弹也就摧毁几个城市,但是北约加起来的核弹也能摧毁他几个重要城市,何况大毛手里能炸响的肯定没这么多了

裂阵

裂阵

3
2025-09-14 19:31

那就先试试吧😄😄😄

美狗都是吃便便的

美狗都是吃便便的

3
2025-09-15 20:16

鹅毛好像最大的1000万级别的啊。。。

蜕却一身浮华

蜕却一身浮华

3
2025-09-15 23:58

只需要扔两个蘑菇🥚,一个炸日本军国主义的精神领袖,日本天皇及其宫殿。一个炸日本右翼之魂,靖国神厕。如此一来,彻底给日本鬼子改造一下。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3
2025-09-15 07:19

小编说的是原子弹,但氢弹的实战威力还不明白,扔个十来颗氢弹到东京试一下,看看效果。

阿赖耶识

阿赖耶识

2
2025-09-12 15:04

直接丢东京费劲的话,那不是有座富士山吗?![静静吃瓜]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9-12 11:31

我也不信,够胆子丢一颗看看

走哪观花

走哪观花

2
2025-09-12 15:54

不用夷为平地,有辐射半径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2
2025-09-14 11:30

我就不信大伊万引爆不了富士山,也不信日本的大陆架炸不沉

一等毅勇侯

一等毅勇侯

2
2025-09-13 12:26

引爆富士山

Jason

Jason

2
2025-09-13 06:54

不然在东京实际实验一下?🤔

万事皆顺

万事皆顺

2
2025-09-12 15:23

沙皇炸弹:你们说的啥??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9-12 17:36

我敢说,只要朝东京投一颗万吨级的核弹,没被炸到的立马做鸟兽散,还用500颗核弹?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2
2025-09-14 06:12

不懂装懂啊!只需一个,一个城市就毁了,起码十年内没人愿意呆了。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2
2025-09-12 14:16

得同时用3枚200万吨当量的,不行就再来一次

502

502

2
2025-09-14 08:33

核弹爆炸1-1.2公里,爆炸后无人区超过100公里。另外核弹威胁的从来不是平民,因为对平民来说,核弹跟子弹威胁力差不多,核弹威胁的都是领导层

我容易吗

我容易吗

2
2025-09-13 07:56

放狗屁

大后方

大后方

2
2025-09-12 15:00

是不是对大当量有误解

海

2
2025-09-12 20:16

我不信,除非你炸了以后我才信[哭笑不得]

北冥有鱼不是鲲

北冥有鱼不是鲲

2
2025-09-12 20:22

不信,除非试验一下

帆思

帆思

2
2025-09-13 15:17

只要不过中国的核弹都扔出去,地球就不适合人类居住了,要减少六十亿人口!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2
2025-09-14 11:59

一枚影响不大?沙皇笑了

葫芦娃

葫芦娃

2
2025-09-12 15:31

一个p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2
2025-09-13 01:35

你问问你家长辈,70年代核攻击小册子。我还记得

邹刚

邹刚

2
2025-09-14 13:06

如果只有这点 威力,日本就不会投降了

黑旋风

黑旋风

2
2025-09-13 22:17

试试呗东京

经纬

经纬

2
2025-09-12 19:07

为啥非要用10万吨的,一枚1000万吨的直接抹平多干脆,还不行就用5000万吨的。

用户16xxx29 回复 09-14 13:39
美国是侵略战争,我们只是复仇,情况不一样,你个香蕉人懂个die

叁伍柒玖 回复 用户16xxx29 09-14 17:34
侵略者都不敢动用大杀器。正义的我们更不会

化缘六子

化缘六子

2
2025-09-12 12:54

便便你到东京去扔几颗核桃弹试试

心映星辰

心映星辰

2
2025-09-14 13:20

真的没有确切数据,我需要让人信服的确切数据!

用户27xxx77

用户27xxx77

2
2025-09-14 06:28

根据公开数据,中美俄服役的主要核弹头当量是30万-50万吨级的,最低的是美国8千吨级的,最高的是俄罗斯的约1.5亿吨级的,非常少,至于印巴都是5万以下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5-09-13 21:36

我建议用实践面对真实的理论

我不当大哥好多年了

我不当大哥好多年了

2
2025-09-13 04:41

可不可以炸日本的海沟,然后引发地震,让小日本的一根毛都不剩

星浪

星浪

2
2025-09-13 01:25

这是完全不计算高温、射线、辐射效果,只算冲击波拆房子了

沧海

沧海

2
2025-09-14 15:42

既然都用核弹了,谁还用10万吨级的小卡拉米啊,最少也得用500万吨级的啊

LEE

LEE

2
2025-09-14 00:13

用10万吨级别的钚弹试试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9-14 19:11

那这么说没一万枚核弹心里不踏实啊

li12345

li12345

2
2025-09-14 18:05

你这是要核弹犁地吗?[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一枚下去,人不能在附近生存了,还不行吗?[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2
2025-09-14 22:53

平原是这样,来到广西十万大山估计10公里外小男孩只能听见一声巨响然后看到有烟

提刀独立顾八荒

提刀独立顾八荒

2
2025-09-15 17:36

不行的话多点,扔1000枚

诚言

诚言

2
2025-09-14 23:57

你哪来的数据?乱球讲。

PrettyMercy

PrettyMercy

2
2025-09-16 06:37

核弹造出来不给小日本尝尝难道留着自爆吗?[抠鼻]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2
2025-09-12 19:28

300W吨当量的氢弹来10个呢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2
2025-09-12 14:16

扔个500万吨当量的氢弹去试试,看看爆米花效果如何

新天地

新天地

2
2025-09-13 00:46

现在都是用上亿吨的氢弹了,几颗氢弹就能把东京从地球上抹去

淮河渔翁

淮河渔翁

2
2025-09-13 04:47

再算一算扔一颗一千万吨当量氢弹毁伤有多大。

三才五行

三才五行

1
2025-09-12 14:55

直接上5000万吨级不就行了

pfhu

pfhu

1
2025-09-13 08:20

这个容易,按这个专家的说法,多多造一些

0孤燈殘影0

0孤燈殘影0

1
2025-09-13 12:52

不信,要去东京扔几颗验证下

毛头

毛头

1
2025-09-13 20:45

俄国的沙皇炸弹💣一颗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1
2025-09-14 19:07

查查汶川地震相当于多少吨核弹当量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1
2025-09-14 23:49

敲窗户的大伊万直接让整个欧洲都感觉到了,一个大伊万下去东京湾,你说会不会有海啸

小刚

小刚

1
2025-09-14 23:42

一颗就够了

慢走一步

慢走一步

1
2025-09-14 16:30

核弹炸军事.工业目标,平民交给我们民兵,真想56半三棱刺入倭寇的快感。

猜你喜欢

浅笑掩离殇

浅笑掩离殇

浅笑掩离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