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一个越南女人说过,他们越南人喜欢看《西游记》是因为越南没有自己的神仙,所以他

小丽丽观娱乐 2025-06-28 08:06:14

我听一个越南女人说过,他们越南人喜欢看《西游记》是因为越南没有自己的神仙,所以他们认识的所有的神仙都是中国的神仙!这一点会让他们陷入一个悖论,那就是除非他们回到野蛮人状态,否则了解越多就越会发现自己是中华文明的后代!另外他们极度鄙视老挝柬埔寨泰国这些东南亚国家,他们绝对不会认同东南亚的神仙,因为他们就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东南亚人,我觉得他们这就有点像华夏私生子的心态,知道自己文化祖宗都是华夏,又不愿认祖归宗。 所以说越南别看越南再怎么跟咱们跳,但是他们其实是非常认同中华文化的,也可能是中华文化给他们的烙印太深以至于剥离不开了,从历史文化到现在的国家政策,越南对中国几乎是全盘照抄(越南现在的政府网站,你要是不看国旗,和我们的一模一样)。 而且很有趣的一点是,越南至少近代的梦想一直都是成为东南亚小霸王,但是他们又不能接受被认为是东南亚国家,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是中华文化圈内部的成员,和东南亚这帮蛮夷不一样,反正很拧巴,有一点点像墨西哥那种,虽然一直在挨打,又恨自己不是他的一员! 不过可以说越南是最接近中华文化圈的,日韩都慢慢的西化,只有越南还保留了儒家思想,和我们也没有文化壁垒,语言和两广地区的白话也有共通之处。我之前看外网的视频网站,有个越南人评价,说自己是中国的正房,日韩都是不入流的妾室,好啊,嫡庶尊卑分明…… 还有就是越南人深受华夏影响,创业、统一的想法根深蒂固,其最现实的目标,是统一中南半岛,建立一个大国。如此,便像小中国了,有山有水有海洋有人口,国土上还有几条数千公里的大河。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他们最后、最好的机会,无论如何都要尝试一下。即使他们知道,一定会被咱们爆锤,但还是心有不甘的尝试了,毕竟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不成功便成仁这些思想也融入到他们的血液里了!所以说越南在这点上还真像中国,二战以后他们跟法国、美国、中国都打过仗。五常干了三个,战绩不俗,赢了两个之后败给了咱们,但是他们没觉得败给咱们是耻辱,毕竟咱们可是他千年以来的大哥!一个小国连续力战三个五常,世界独一份。比他牛的只有他大哥,二战后打过五个五常。

番属国行政统辖与中央帝国是从属而松散关联,但文化传承是一致的,由于接受程度又有差异。历史上越南就是中国的行省或边远属地,一直接受传承中华文化。说他们想与中华文化平起平坐,这是小儿叛逆心理。名为越南实质还是中华文明后裔,表孙也是子孙,怎么总想和先祖比宝。

分析的不透彻,越南是割裂的社会,北部是儒家文化,南部是基督教文化。南部被法国统治几十年。南部人只会说法语,胡志明的统一宣言都是用法语说给南部人听的,目前南部经济占全国大头,而统治阶级全部来自北部,割裂的社会。

1 阅读:12619

评论列表

巴巴爸爸

巴巴爸爸

58
2025-06-28 10:21

此身虽已属安南,痴恋华夏五千年。 何日才能归正统,北望王师又一年。

未来的我在过去 回复 07-05 13:09
王朝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易烊干洗

易烊干洗

48
2025-07-04 14:59

越南跟日韩不一样的地方是,日韩是自己派人学,学了个四不像,越南可是曾经被中原王朝统治过的,完全不一样。一个是分支延伸,另外两个是模仿。

现实生活区 回复 08-27 19:26
秦灭后,那边可是留有赵佗的十几万秦军独立的

用户56xxx07 回复 08-27 11:44
韩国汉朝也是中华中华版图

QYX

QYX

25
2025-08-26 19:25

越南是内属,韩国是外藩,日本连外藩都不算。所以越南说自己是嫡子也是有道理。

雪线轻骑兵

雪线轻骑兵

22
2025-06-28 21:01

老美想让常凯申托管越南的,奈何常凯申综合考虑后,拒绝了

天天开心 回复 08-27 15:15
[抠鼻]别胡说,琉球才是。二战后国民党想要占领东南亚,一路势如破竹 但被美国佬制止了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10
2025-08-27 23:00

能与五常较劲的必然是五常。越南打法国有中国支持,打美国有中国支持,打中国有苏联支持,只他自己能干啥?好好种香蕉吧

草莓味糯米糍粑

草莓味糯米糍粑

10
2025-09-02 10:56

像一个叛逆的私生子。

恩恩

恩恩

9
2025-07-19 23:05

你说错了吧!越南可没有自己打赢美国!一是有我们的帮忙,二是美国也不承认被越南打败,他们只是战略性撤退。而且就算真被打败,也是因为我们帮了越南。结果这帮白眼狼猴子还反咬我们一口 ,还侵占我们岛礁最多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8
2025-06-29 23:35

越南人认可中国文化,但想和中国平起平坐,而不甘愿做小弟

奔跑的蜗牛 回复 08-29 17:26
你就说哪个正经中华文化圈的国家甘愿做小弟吧

嘴角上扬的微笑 回复 07-05 01:05
东亚文化圈啊!太多了,人物的理解不太一样,思想确实很明确

姫凌族长

姫凌族长

8
2025-09-01 04:53

交趾郡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8
2025-08-24 17:25

在中原争霸赛上失败了部落不愿意归顺,肯定迁徙去了外地啊,仅仅历史明确记载的都有商朝末年微子带领族人去了朝鲜半岛,齐国贵族田横带领族人跑到海南岛,那么此前的炎黄部落打败的蚩尤部落不愿意臣服的人是否也有迁徙出去的呢?在这更早以前是否还有类似这样的情况呢?

不笑不知道

不笑不知道

6
2025-06-30 12:14

最后一句有语病,改成打过四个。国共内战不是国与国,不算。

大圣齐天 回复 07-07 01:58
是你不理解。打无常一点毛病也没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打败了中华民国。是内战。也是夺取五常之位之战。我们说的是打败五常。又没说打了五个国家。是五常的力量。

大圣齐天 回复 07-07 01:59
就是这个意思。

恩恩

恩恩

6
2025-07-19 23:01

我们当初就不应该帮助越南猴子统一南北越,一群白眼狼

问渡 回复 09-03 14:58
但旁边的国家老是打仗你说开放改革引外资没影响?

Tanghua

Tanghua

5
2025-08-27 11:33

连文字都改了,谁在乎他们是不是儒家文化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5
2025-08-30 07:21

越南借助中华文化,是东南亚最早从树上下来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08-31 17:19

越南作为中华之长子有资格称霸东南亚[滑稽笑]

dddd

dddd

5
2025-08-31 19:05

中法战争打赢了。是清朝后期唯一对西方打赢的战争。结果李鸿章还是签了丧权辱国条约。(分裂国家)让越南独立。近代史真是很沉重。

不拔尖但肯定没垫底

不拔尖但肯定没垫底

5
2025-08-28 10:29

越南,粤南,粤东,粤西,广东,广西。越是粤的通假字?

沙漠雨

沙漠雨

4
2025-09-03 17:52

越南是私生子,棒子是祖宗仆人的后代

一场大雪

一场大雪

4
2025-06-30 16:46

明国时期还是中国的一部分,不像棒子一直是蕃国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4
2025-08-19 22:26

越南人也是炎黄子孙[滑稽笑]

用户10xxx38 回复 08-26 22:23
还真不是,越南人是古代南中国的百越族人分支之一。

零舍巴闭 回复 用户10xxx38 08-27 00:12
据越南古代正史《大越史记全书》记载,炎帝神农氏三世孙帝明南巡至五岭,与婺仙女结合生下泾阳王。泾阳王后来娶洞庭君女神龙,生下貉龙君,貉龙君又与妪姬生下百男,是为百粤之祖。这些子孙后来在南方建立了文郎国等政权,被视为南越地区的早期国家形态,因此从这个传说体系来看,南越人被认为是炎帝的后裔。

天乙斗

天乙斗

4
2025-08-27 16:41

不犁一遍,它根本不会哭着喊着叫你爹

xxiatian

xxiatian

4
2025-08-28 09:08

欢迎越南省的同胞回归

等待星空 回复 09-03 23:04
中华文明强大之时是“交趾”,中华文明虚弱之时是“越南”,这样的二五仔还回来干什么,等着它回来吃饱喝足了再出去?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4
2025-08-27 19:38

棒子国一边努力的西化,一边疯狂的偷窃中国文化。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4
2025-08-29 19:23

秦始皇在越南设置了四个郡,一千多年以来都是中国领土,后来到了明朝明宣宗朱瞻基时期变成了藩属国

王霸丹

王霸丹

4
2025-09-02 17:37

二战后打过5个五常?特么的狠起来连自己都打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4
2025-09-02 08:20

私生子心态,说得精准。

莲城随之

莲城随之

4
2025-08-29 09:00

越南最近小动作不少,该敲打敲打了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3
2025-07-05 07:32

越南人本来就是古蜀国人的后代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3
2025-08-27 17:17

打五常?如果没有中国,法国就灭了它了

吟雪独酌

吟雪独酌

3
2025-08-28 12:36

“打过五常”,你是说狠起来了,连自己都打[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8-31 05:21

越南有很多法越混血。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3
2025-08-30 11:47

胡说八道,南越和北越就不是一个种族,西贡那边的南越都觉得法国是自己的祖宗好不好?!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3
2025-08-30 09:08

哈哈,越南以前是不是叫南越?

qdsomke

qdsomke

3
2025-08-31 12:20

名字里有个南,所以应该属于大南朝鲜的一部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9-03 11:07

越南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这是有历史依据的,我们必须占据宣传至高点。越南官方历史宣传老说两广是他们的,甚至说江南全是他们的,都不想想是中原王朝派官员到越南任职

澎湖岛

澎湖岛

3
2025-09-01 23:26

令越南人最愤愤不平的是:明清两代,在云南和越南之间,都选择了云南

问渡

问渡

2
2025-09-03 14:55

但南部也有很多带华人血统的说中文学中文。

中發白

中發白

2
2025-06-30 21:50

就是文化自卑而已 即怕又怕的那种

天天下雨

天天下雨

2
2025-06-29 15:25

越南人认为自己是龙与仙女的后代

龙雀

龙雀

2
2025-07-14 17:52

美国人不也说英语吗,越南认同华夏文明也没啥,只是政治上不愿做小。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8-23 19:09

这图里有佛有道,咋还有耶稣?

竹节参 回复 08-27 10:07
这是在越南有一定影响力的宗教,好像是华裔所创,特点就是把中国儒释道以及各种民间信仰甚至包括基督教的神全都杂糅进去了。

齐云 回复 08-28 00:19
越南的佛寺上,经常还有太极图。。不过话说国内的寺庙里还供财神呢。另外法国美国都殖民过,所以基督教徒也非常多,到处都有教堂

用户35xxx99

用户35xxx99

2
2025-08-25 17:07

越南确实有更多的中原文化,当初差点成为中的一部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8-26 22:19

越南本来就是百越族人的后代,这是不争的事实。

xuange

xuange

2
2025-08-27 17:52

没有我们的帮助,越南就是被三常揍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08-30 11:57

泼猴,忘恩负义,卖主求荣!

违规名称10086

违规名称10086

1
2025-08-27 11:12

好像越南在19世纪还斥责清朝得国不正,准备北伐

湖北首富

湖北首富

1
2025-08-25 19:20

我也认为越南人就是中国人

普普通通一游客

普普通通一游客

1
2025-08-29 10:14

中文都放弃了,忘祖了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1
2025-09-02 06:36

其实让越南把那些蛮夷吞了,我们再把越南收了,驱虎吞狼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1
2025-08-29 12:25

看越南十二使君时期,丁朝,前黎朝,李朝,陈朝,胡朝,后黎朝,南北时期,西山朝,阮朝,恍如看中国历史的感觉

十八线小会社

十八线小会社

1
2025-08-27 10:13

南越和北越不一样,越往南越西方化

摸摸小猪

摸摸小猪

2025-09-03 15:15

1975年光香港就接收了20多万越南人,大多是越南华裔,会说粤语。单独建立了难民营,在现在深水埗一带。一直到2000年,大部分给了香港户籍身份,部分去了国外。

小丽丽观娱乐

小丽丽观娱乐

小丽丽观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