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I本身的原理是模仿本田的immd,本田为了避开丰田混动专利,在1997年研发

星辰点点夜无眠 2025-06-30 08:56:11

DMI本身的原理是模仿本田的immd,本田为了避开丰田混动专利,在1997年研发出来的,比亚迪是2003年才开始搞的,当然比亚迪搞了个外接口可以充电的混动,本质上他这套混动系统跟本田几乎一样原理p1+p3电机 我就是增程,用油的时候我没觉得油耗高,2吨多的车,6.7左右的高速油耗,比亚迪也并不比这个低,说到增程器噪音,只要你不把电跑到极限强制启动增程器,并不比纯电大多少 插混最复杂,增程最简单,插混要能解决优化问题要稳定可靠,就能通杀其他车型了,吉利长城厂家的插混从指标上看技术更牛逼,但是优化和稳定性不足,竞争不过#头号新车#

混动最早是通用搞的,丰田接力,比亚迪质变。所以对新事物都有个认识的过程。科技积累到一定程度才产生质变。

immd就是增程,丰田那个是强混,别克那个是轻混

增程高速油耗比插混高10-15% 但增程最大的缺点博主不敢说 比如问界m9 有电零百加速6秒内 亏电12-13秒 完全是不同的车 习惯了有电偶尔亏电会预判 以为很轻松的超车结果慢很多会出危险

0 阅读:28365

评论列表

ds

ds

122
2025-06-30 23:28

哇你好历害哟,本田这么大的跨国企业不如你聪明吗?收专利费呀,要不告比亚迪侵权呀。我也会说比亚迪的汽车都是4个轮的,原理都是模防国外的

用户24xxx50 回复 07-01 13:29
本田也不是发明者,也是给了专利费

用户10xxx24 回复 用户24xxx50 07-02 08:29
是吗?那本田怎么不告比亚迪要专利费吗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88
2025-07-01 13:56

殖人特别讨厌比亚迪!

新生代*超~大眼仔

新生代*超~大眼仔

66
2025-07-01 10:47

本田和比亚迪都是买的混动专利在自己开发[抠鼻]还有人在吹本田创造,比亚迪抄本田?

酷叉 回复 07-01 11:23
没有买,最早的混动专利是通用的,丰田买过专利,搭配自研行星齿轮做的混动,算是最早量产的混动车,而比亚迪做插混的时候这个专利过期了,根本不需要买,本田也是同样情况,再说一点,丰田本田的混动都是油混,以油为主,而比亚迪从一开始就是插混,P1+P3的架构一直迭代沿用到现在,本田混动有两版,IMA和IMMD,其中IMA是仿丰田的路线,单电机油混架构,IMMD就是P1+P3架构,immd衍生出油混和插混两个版本,这个架构和比亚迪的DMI极为相似所以一直有带节奏说比亚迪抄袭IMMD,嗯,比亚迪08年第一代DM抄袭了13年上市的IMMD油混版,也是离谱,至于本田IMMD为什么和比亚迪DMI这么相似,各路车评大V都暗示比亚迪抄袭,但从实际时间线来看却是本田“借鉴”比亚迪,你信哪个,自己看吧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回复 07-01 12:23
别说都买,为啥20-21年中国混动集中爆发,家家都会造混动,paice得专利过期了,不怕侵权不用付专利费了,而这之前做混动的才是真正花钱的

林深鹿现

林深鹿现

53
2025-06-30 23:25

比亚迪在插混方面无人可敌

用户10xxx90 回复 地瓜周 07-01 21:47
都是摸着迪子过河的

地瓜周 回复 07-01 13:57
这话前年还有点唬住人,时过境迁,现在一堆竞品,有过之而无不及,混动是国产的天下,当然合资跟不上[哈哈笑]

酷叉

酷叉

48
2025-07-01 11:05

呵呵,又来了,比亚迪插混第一代F3DM是08年上市的,本田的IMMD第一代2012年才在广州车展发布,13年上市,怎么,比亚迪抄袭了本田未来的技术?从22年比亚迪销量开始爆发的时候,就开始有人带节奏,各种阴阳怪气比亚迪dmi抄袭本田immd,各种车评视频都会带一句设计原理和架构和immd一样,同时配上一个意味深长的狗脸,还真骗了不少人,其实吧,随便查一下时间线就知道抄袭不存在反而本田有“借鉴”比亚迪的嫌疑,但工匠精神不容置疑嘛,否则这些车评人,媒体人不是很掉逼格,毕竟它们就是靠着吹国外车企吃饭的,没想到啊,都2025年了,还有大聪明干带这种节奏,这是蠢呢,还是坏

阿良18881 回复 07-01 13:43
就是,如果比亚迪真的是抄袭本田技术,绝不可能发展到现在这程度的。估计小日本老早来搞事情了。

凝视差距是为了站的更稳 回复 07-01 12:38
给你点赞了,腻歪比亚迪的营销,但是不否定比亚迪的研发,实事求是。同样,因为营销人员的虚伪,发布的任何比亚迪的技术都需要求证,比亚迪在国内新能源技术路线发展上确实起到领军作用。同时,不要过度吹牛逼,比亚迪的强是整合到一起的强,论单部件,单点技术,有很多很多比笛子强,水军不要过分营销

没有昵称的祟祟

没有昵称的祟祟

41
2025-06-30 22:05

世界只有三种混动,第一丰田,第二比亚迪,第三模仿狗。

你亲爱的爹地 回复 07-01 01:06
你可真是个煞笔,混动只有一种结构就是DHT,连活动是啥都不知道的货色,比亚迪混动根本不入流

先先 回复 你亲爱的爹地 07-01 06:40
dht是个什么结构混动?那是带档位的混动变速箱吧!

cake

cake

36
2025-07-01 00:34

第一次听说日系车有混动[滑稽笑][滑稽笑]

支卜织布知 回复 07-01 07:49
美帝那边普锐斯满街开的时候,国内纯电骗补都还没开始

看海的人 回复 07-01 07:18
你还真是孤陋寡闻,坐井观天。

英德彦祖

英德彦祖

33
2025-07-01 18:11

增程式发动机只负责发电完全不参与驱动,本田混动高速时发动机会直接驱动,鬼子车日产的才是增程式

你亲爱的爹地

你亲爱的爹地

24
2025-07-01 01:05

增程就是垃圾

用户65xxx37 回复 07-02 04:39
增程是电车,更省钱。增程车纯电续航通常比混动远,主流的增程式纯电续航普遍都在200-300公里,尊界S800增程版纯电续航400公里,大部分情况都是当纯电车开,省钱省心。插混因为是油车,有变速箱、传动轴等机械结构,能安装电池的位置有限,主流纯电续航多在50-120公里,想省钱就得频繁充电,不省心。而且插混保养、维修比增程复杂,故障率也更高很多。增程省去了变速箱、传动轴,结构相对简单不容易坏,省钱省心。

你亲爱的爹地 回复 用户65xxx37 07-03 00:16
不好意思我插混52度电池,你找几个增城比我大的我看看,80以上发动机直驱,动力不经过电池,电池充放几乎没有,你说插混的电池寿命长还是增城的寿命长

炽热之火

炽热之火

19
2025-07-01 21:06

亏电还是没是没电?我比亚迪秦剩余50%电的加速力和满电的加速力差不多

蜗牛

蜗牛

17
2025-07-02 14:53

immd是可以发动机直驱的,别不懂装懂[思考]

苍天有眼儿

苍天有眼儿

17
2025-06-30 23:35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比亚迪价都卖不上本田的零头,本田销量连比亚迪零头都卖不上,国外啥高端技术只是包装高溢价就是想割国人韭菜

用户13xxx92 回复 07-01 11:59
那是以前国产车还没崛起的时候,现在国产车不是把合资打的满地找牙,现在国产高端销量也稳步上升

thomarv 回复 07-01 17:00
要不外国人怎么那么仇视中国人。中国人创新能力一般,但改进技术天下无敌。国外任意垄断产业,被中国人学到手的话他们利润直接打对折再对折。所以许多国家千方百计打压国产商品。如果不打压,他们真的得吃土了。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16
2025-07-01 16:54

增程确实简单,但油耗比不过插混,电车无论什么都比油车噪音小,除了可维修性,电车几乎都碾压油车了。

水清木白

水清木白

15
2025-07-01 01:33

上汽搞混动的时候,比亚迪还在卖油车,可惜起了个大早干了个晚集[开怀大笑]

杰仔 回复 07-01 10:05
来来来,上汽搞混动是哪个车型?要不要先了解一下,比亚迪F3DM是什么时候出的?

水清木白 回复 杰仔 07-01 10:29
荣威750D Hybrid, 中混车,07年上海车展就发布了

落点

落点

15
2025-07-01 08:59

国内比亚迪的专利在本田之前注册的 当时苦于自己搞不出合适的发动机 只能让本田先出赚点专利费

酷叉 回复 07-01 11:09
你去查一下本田immd什么时候出来的再说,提醒一下,比亚迪插混第一代叫DM,dmi是第四代,但架构原理一直没变,人家有清晰的迭代路线,本田嘛,呵呵,你查一下时间线会有惊喜,反正这种比亚迪抄袭本田的节奏前几年很流行,至于真相嘛,只能说工匠精神也就那回事

劳资的低调、百度搜不到ア 回复 酷叉 07-03 23:16
比亚迪第二代dm系统和本田第一代immd系统路子差不多

山旮旯

山旮旯

15
2025-07-01 14:58

本田混动只是油发电,根本不直接驱动。比亚迪油、电都驱动。

倔强的中年人 回复 07-02 09:41
居然还有8个人给你点赞,瞧瞧这些人的认知

用户10xxx78 回复 07-13 22:24
你说的那个是不是还有个大家都知道的叫法叫增程?本田有出过哪款增程车吗?

明亮亮

明亮亮

14
2025-07-02 09:24

那你增程确实是高一点的,我插混高速满载的情况跑120,油耗是6升,如果跑100-110,油耗5.2-5.6,比你增程低,车子2.1吨多

明亮亮 回复 入水的鱼 07-04 11:21
魏牌拿铁,两个挡,比你DMI跑高速有优势

入水的鱼 回复 07-03 22:15
啥车,高速满载时速120,还6个油??我的唐dmi高速满载时速120,智能保电表显都得7个左右,强制保电得差不多8个油。

行者

行者

13
2025-07-01 15:25

作者没有现在独立公正的角度看事物。瓦特是改良了蒸汽机不是发明了蒸汽机,但两者是有本质差别的。牛顿是总结了开普勒等的成果创新了牛顿三大定律。任何创新都是思想的延续并有突破。比亚迪在汽车技术发展历史上,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因其动力分配系统的创新,足以有其位置。

打击水军

打击水军

11
2025-07-01 13:13

是变质,质量最差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1
2025-07-01 16:17

别给日本两田贴金了[滑稽笑],两田都被美国一家汽车专利公司告过,赔了不少钱。比亚迪dmi爆火之后,很多人挖技术原理,挖出美国一家汽车专利公司(只注册专利,不产汽车及零部件),比亚迪dmi工作原理和那家公司的专利几乎一模一样,专利有效期20年

耗子尾汁 回复 07-02 15:25
纠正一点,专利权分三种,发明型是20年,外观设计专利是15年,实用创新型是10年。

平平安安 回复 耗子尾汁 07-02 15:44
外观专利最好弄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9
2025-07-01 13:34

又来个懂车帝!用你那业余的头脑自以为是的把本田丰田比亚迪几十万工程师都当傻子!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8
2025-07-01 13:48

还在当舔狗???

懒洋洋

懒洋洋

6
2025-07-01 17:29

日产汽油电驱也是增程版

年轻人耗子尾汁

年轻人耗子尾汁

6
2025-07-15 14:23

插混跟增程最大的区别就是,插混车主舍得用油,甚至当油车来开,增程车主充电勤快,能不用油就不用油。

lom卓然

lom卓然

5
2025-07-01 15:40

我在想,增程6.7的油耗,买这些工业废品有什么意义

分科而学

分科而学

5
2025-07-02 06:39

卖蠢而已

feng

feng

5
2025-07-01 12:15

增城 用油发电 脱了裤子放屁

用户15xxx86 回复 07-20 09:01
结构简单呀

三花狸

三花狸

5
2025-07-02 08:06

撒都是小日本的,真会吹牛逼

UC网友

UC网友

5
2025-07-01 10:53

为啥不简单一点,在前驱油车上加个后驱电机,后备箱背个电池,先用电跑50公里,跑完了再用油

凝视差距是为了站的更稳 回复 07-01 12:34
这种结构很久以前有过,但是应用逻辑不太一样,是需要加速和动力的时候两套动力系统同时做功,平时使用仅一套做工。很久远的事了,不记得有没有车型应用[哭笑不得]

疯子 回复 07-01 14:51
这应该叫双动力,就不能叫混动了。混动可以在怠速时或者说发动机有余力的时候给电池充电,可以节能省油。

少见多挂

少见多挂

5
2025-07-02 22:01

10部插混,9个申笨,焦虑[大笑]

猫猫土

猫猫土

5
2025-09-03 01:01

你应该大胆的说出来,比亚迪出来以前丰田就是4个轮子的,还自带方向盘,以后比亚迪就模仿丰田也造4个轮子和方向盘,这个理由说出来不是更有底气吗?而且不会有人反驳你。你说的其他理由怎么听都不够有底气啊。

李李平

李李平

4
2025-07-02 07:47

说是模仿也不为过,但一定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比亚迪这么多年的混动研发费用一定是数以百亿的计算,才有今天非凡的成果战果。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4
2025-07-03 10:48

终于有人出来说真话了,其实混动的专利是丰田和本田的,现在专利到期了,。所以比亚迪大肆宣传混动的优越性,好像是他发明似的。[滑稽笑]

用户13xxx23 回复 07-19 14:13
通用的专利,两田改进了。

是_玛希呀w

是_玛希呀w

4
2025-08-15 18:00

业余

zhaoguopeng1257

zhaoguopeng1257

4
2025-08-21 12:48

放屁!增程能充电?能Ev行驶?人家插混可以几个用不烧油?你行吗?

化繁为简

化繁为简

3
2025-07-01 13:23

咦?我记得之前有个言论说的是王老板做了个梦,第二天就有了3YC混动系统

龍裔

龍裔

3
2025-07-01 23:43

屁,一知半解,最早是美国人在搞,技术不成熟,专利期过了后,比亚迪把它做到近乎完美

厉害了

厉害了

3
2025-07-01 12:42

懂王

在思索再试试

在思索再试试

3
2025-07-01 23:29

国内所有的混动专利都美国一家专利流氓公司paice手里。但现在专利过期了。

轻烟

轻烟

3
2025-07-02 20:36

immd什么时候出来的~DM是什么时候出来的~查一下不就知道了~

劳资的低调、百度搜不到ア 回复 07-03 23:20
immd2012发布,2013年生产,而比亚迪是2013年发布既量产,

轻烟 回复 劳资的低调、百度搜不到ア 07-04 18:55
全球首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发布时间是2008年的比亚迪F3 DM,这是第一代DM技术,2019年第三代DM为基础衍生出了DMI和DMP,DMI首次搭载在秦Plus上,DMI主打经济,DMP主打性能,主要搭载在唐和汉车型上,后面又衍生出了DMO,所有的衍生型都是基于DM基础

杰杰

杰杰

3
2025-07-05 08:13

好笑,本田套混合动力也是比亚迪的

二米的老爸

二米的老爸

3
2025-07-08 12:05

又是给日本车洗地的 既然你日本车这么好为什么要降价 你降价做什么

nononoba

nononoba

3
2025-08-13 12:49

现代汽车的原理是模仿我国陇南的青铜车型器,当时我国人民为了方便出行,在3000年前研发出来的,欧洲是18世纪才开始搞的,当然欧洲搞了个可以用油驱动的发动机,本质上他这个发动机和我国的马原理一样驱使车行动。

刘yc

刘yc

3
2025-08-14 22:44

你猜为什么鬼子没打官司告比亚迪侵权,别告诉我是为了和谐发展

宏道养正

宏道养正

3
2025-08-14 19:08

理想的增程式的开过一次,没电的话,那个小发动机一拉起来有点响,油耗上也挺高,10个左右。

辛鲜肉

辛鲜肉

2
2025-07-02 08:20

网上当专家,现实打螺丝

梦回捌零年代

梦回捌零年代

2
2025-07-01 12:44

DMI就是大电池版本的IMMD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7-01 12:49

你又懂??

向钱看往厚赚

向钱看往厚赚

2
2025-07-01 20:11

这说得,我华夏五千年文明,木牛流马算是最早的机械行走机构了吧?牛车马车驴车算是最早的交通工具了吧?怎么不见那些后辈孙子们来认个祖拜个宗?谁早谁有理,你早得过我?

ILNBA

ILNBA

2
2025-07-01 12:09

我只相信比亚迪混动

谢哥

谢哥

2
2025-07-01 17:42

长城、吉利一群小弟跟大哥迪子比插混,你是来搞笑的吧

網易

網易

2
2025-07-02 07:48

小编你怎么模仿我用两腿走路啊,你不是以前一直都是四脚着地的吗?

zhaoguopeng1257

zhaoguopeng1257

2
2025-07-01 11:24

胡说八道,烟花的火药和热兵器的火药也算一脉相传,但你能说是两者是回事?

暴风冰雨

暴风冰雨

2
2025-07-01 19:46

增程就是老头乐。

大熊猫

大熊猫

2
2025-07-02 01:37

啊对对对,你倒是来收专利费啊。要不告我专利侵权了啊

劳资的低调、百度搜不到ア 回复 07-03 23:21
本田和比亚迪有些专利交互了好像,所以本田还要给比亚迪交钱,只不过年代久远,没几个知道,

Always here

Always here

2
2025-07-02 07:49

不懂别逼逼

凡而不泛

凡而不泛

2
2025-07-02 23:42

从技术层面上来讲日系车里面日产的e-power的路线相对更合理,可惜选了三缸而且营销不行。

瘸腿泰迪

瘸腿泰迪

2
2025-07-04 09:29

有失速风险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2
2025-07-05 00:25

这是比亚迪混动发动机

用户47xxx80

用户47xxx80

2
2025-07-05 06:46

我就 说一句 如果 秦plus. 是本田造出来的 看它卖你7.98 万 还是17.98万

岭南

岭南

2
2025-07-05 02:05

开过比亚迪混动纯电的车主,都出来说句话,现在小日子早跟不上了,开过混动就不想开油车了,没有可比性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7-19 11:34

比亚迪的DMI没有变速箱,速度大于80时,发动机利用耦合器直接驱动,结构远比其他的插混简单

宏道养正

宏道养正

2
2025-07-21 07:56

混动的话日系本田和丰田,其他的什么增程式啊,都是垃圾

I have a crush on yo

I have a crush on yo

2
2025-07-30 10:06

概念是一个概念,原理不一样,dmi是可以纯电驱动

金陵副将

金陵副将

2
2025-08-01 21:32

所有的飞机老祖宗都是莱特兄弟

我累了

我累了

2
2025-08-05 18:51

一个以油为主 一个以电为主!变速箱核心能一样吗?

刁民077

刁民077

2
2025-08-09 13:25

中国积贫积弱了百十年,现在科技的大爆发是一代人废寝忘食的模仿、积攒、超越的结果。华为也是模仿、创新、超越,中国的航母、直升机、战斗机、潜水艇、军舰那个不是从刚开始的仿制、创新、超越的。

用户10xxx76 回复 08-12 01:37
都是花里胡哨吹牛逼,没有一个有用的,科技进步是让你过得更好,不是为了忽悠卖更多的商品给你,你工资涨了吗?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8-12 01:33

说破大天也没用,就快充一度电涨到三块钱,电狗子全得哭爹喊娘。续航短充电贵,天天在家里半夜充,占点政策上的小便宜,还觉得自己遥遥领先。

来来去去丶匆匆忙忙

来来去去丶匆匆忙忙

2
2025-08-15 06:17

比亚迪是在专利保护期过期之后把一直研究的库存技术缓慢释放出来。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2
2025-08-19 07:48

你懂个屁,胡说八道一通

环球

环球

2
2025-09-16 18:51

到底是比亚迪早!还是本田的早!

罗莎海

罗莎海

2
2025-07-01 20:10

到处找爹的一组

人生设计师

人生设计师

2
2025-09-15 01:45

国产车居然也学别人用四个轮子,真不要脸。用四个轮子就算了,居然还学别人用方向盘,无语透顶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07-02 13:39

我的大面包百分百和百分之十电加速没有任何区别的[滑稽笑]

七夕之梦

七夕之梦

1
2025-07-01 17:35

我好像记得比亚迪给丰田授权的专利,自己去百度,真是跪久了起不来了。

云中的传奇

云中的传奇

1
2025-07-02 23:07

专利是米国佬的,关你本田啥事

丁把儿下雨

丁把儿下雨

1
2025-07-01 12:16

都绕不过来齿轮

火龙果

火龙果

1
2025-07-04 08:18

谁抄谁无所谓,百公里油耗能干到1升或更少的,才是王道。[并不简单]

刹那芳华

刹那芳华

1
2025-07-06 00:12

比亚迪08年就量产DM了,你们还在挣这些?

reinhard

reinhard

1
2025-07-04 13:03

本田当年自己都说了用了比亚迪的专利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1
2025-07-04 21:09

懂个毛线,吉利,长城的多挡方案都是比亚迪玩剩下的,早几代的秦和唐都是多挡的

傲笑红尘

傲笑红尘

1
2025-07-05 08:53

雅阁轻混一满箱油高速跑1450公里

完美操控

完美操控

1
2025-07-06 16:24

通用蓝驱比丰田THS多组行星,仿丰田才是,同方向的理论技术。本田和byd是类似技术,没官方认证,但可能来源一家米国公司,公司三位股东一位是前苏联解体移民米国的,另二位是通用技术高层和股东,但和通用公司没关系,但东大要避开专利期和补贴国产品牌才有的phev,

用户21xxx96

用户21xxx96

1
2025-07-10 23:01

工业废铁必燃迪就是山寨抄袭偷别人技术的垃圾企业

缘来有你 回复 07-16 18:07
肯定是偷了你的技术,我支持去告他!

珠江水逝

珠江水逝

1
2025-07-18 16:36

没有纯电的混,都是垃圾。

如意@吉祥

如意@吉祥

1
2025-07-16 15:44

青出于蓝胜于蓝,后浪推前浪。

一缕烟

一缕烟

1
2025-07-21 12:16

如果侵权就去告,告赢了再逼逼。车还四个轮子呢,你说抄谁。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07-31 05:52

比亚迪dmi模仿本田immd说这个话你是要负责任的!关于混动比亚迪模仿本田一说,恰恰相反比亚迪告本田侵犯专利,最后本田庭外私了和解!你当真以为比亚迪是和你开玩笑的?无论是本田还是丰田的混动都是以牺牲动力为代价从而达到的省油目的,也就是说要动力还是要省油?你没得远,他们给你选择了省油,而比亚迪混动既省油又有动力,这就是区别!

A君

A君

1
2025-08-01 23:14

丰田油混易征使用过程中的税费,多用多缴。,插混就难定义,油不油电不电。电动车香港按照车身重量征收使用税费。

岑承

岑承

1
2025-07-31 13:21

所有造车的都是模仿鲁班的,你又咋说?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1
2025-08-01 18:37

看看满大街网约车司机的选择,大概率错不了。北方插电混动,南方纯电。省油不是吹的

淡定

淡定

1
2025-08-03 05:12

理论上增程是最能保持发动机最佳工作区间的,所以应该油耗更低才是正常。现在反过来说和强混区别不大。只能说发动机并没有专为增程设计。

忆起往昔慎行今

忆起往昔慎行今

1
2025-08-07 00:43

中国电专利就是抄袭,建议你去法院告中国电网,顺便把你在美国的户口证明贴出来,方便拿绿本

掌柜的

掌柜的

1
2025-08-14 06:49

说了个废话,混动当然是这几个部件

kk

kk

1
2025-08-17 22:01

你还是没懂他们逻辑的根本区别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1
2025-08-19 08:49

比亚迪的技术领先友商是不争的事实[得瑟]

hzfate

hzfate

1
2025-08-20 05:35

2003年搞的是这个dmi?稍微关注点比亚迪的都知道,以前比亚迪的混动是什么样的

淡出。视线√

淡出。视线√

1
2025-08-21 23:25

小电池的挺好的,车身不重,电池不多不怕自燃

MH

MH

1
2025-08-23 12:27

汽车也是模仿马车发明出来,

用户95xxx23

用户95xxx23

1
2025-08-26 16:11

非高速路况下,增程和插混油耗差不多,但高速插混油耗有优势!

杨先生

杨先生

1
2025-09-22 08:25

他们但凡有那技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就爱可儿姐

就爱可儿姐

1
2025-07-26 13:15

最早都借鉴美国那个专利

小廖

小廖

2025-07-17 09:12

不要说谁模仿谁,如果比亚迪偷用本田专利,放心,本田绝对会起诉比亚迪侵犯专利!! 采埃孚8AT 爱信8AT业界公认的好变速箱,谁敢去模仿一个试试?? 那回头想想,本田为啥不起诉比亚迪呢?? 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比亚迪自研的,别扯他么什么模仿这个模仿那个

用户10xxx76 回复 08-12 01:37
长城还告比亚迪用常压油箱,有用吗?

星辰点点夜无眠

星辰点点夜无眠

星辰点点夜无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