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什么叫中国同意用“麦克马洪线”划分中缅边境,就应该同意用“麦克马洪线”划分中印边

什么叫中国同意用“麦克马洪线”划分中缅边境,就应该同意用“麦克马洪线”划分中印边境? 中国和缅甸边境划分是基于传统历史划定边界,以分水岭、河流中心线为优先,结合两国边境地区人民的传统习惯线和实际控制现状进行划定的。 只不过这条线刚好和“麦克马洪线”有很多地方是重合的而已。 麦克马洪线在划分中缅边境的时候,留下了尖高山以北和阿佤山区两个大雷,希望未来中缅两国能因此打起来。 最后我国的解决方案是,尖高山以北未定边界,以高黎贡山的分水平为界限,同时将麦克马洪线中,划分给缅甸的片马、古浪、岗房地区交给中国。 在阿佤山区,这里没有明显的分水岭,所以就按照民俗传统进行划分,中国将缅甸文化区的勐卯三角地交给缅甸,然后缅甸将中国文化区的班洪、班老划归中国。 同时两国对新分界线上的骑线村寨进行微调,避免村落被边界分割,保障居民生活。 或许这条线和“麦克马洪线”很类似,但这绝对不是麦克马洪线,是中国和缅甸两国协商出来的分界线。也正因如此就算是缅甸现在爆内乱了,也没有人敢用边境线说事儿。因为这是中缅两国共同协商、同意后的结果。不是殖民者为了埋雷随手画出来的分界线。 中国从来就没有承认过“麦克马洪线”我们只承认我们自己画的分界线。

评论列表

星狐
星狐 122
2025-07-04 23:38
我们从来不承认一个毫不相干的英国人给我们胡乱画的线,我们只承认我们自己根据历史依据画的线,那就是“高志凯线”或者叫“王玄策线”。
liangml
liangml 58
2025-07-05 06:10
不是出来了恒河线吗?可以按这条线协商划分
荣富
荣富 52
2025-07-05 14:32
江心坡被划入缅甸,不就是麦克马洪线吗?中缅谈判,中国就不应该将江心坡划入缅甸!

满堂花醉我两个 回复 07-07 17:23
退到了,薛岳守海南没守住

秋画扇520 回复 07-06 22:38
这逻辑不通,也没退到海南岛~

故乡的石板路
故乡的石板路 46
2025-07-05 06:15
以后只能按高志凯划分。

绿水青山 回复 07-10 10:35
问题是高志凯是谁?

故乡的石板路 回复 绿水青山 07-10 10:46
管他高志凯是谁,中国人民承认就可以了。

深山老妖
深山老妖 38
2025-07-05 11:39
中印历史上传统以恒河为界
疑似故人来
疑似故人来 21
2025-07-05 09:29
江心坡
流浪者
流浪者 18
2025-07-05 09:23
缅甸化界就是根据麦克马洪线微调的
風泠_lin
風泠_lin 16
2025-07-05 12:07
麦克马洪有什么资格划线,一个西方鬼而已,缅甸的中国故土应该收回
谭勇
谭勇 14
2025-07-05 12:33
三哥也不承认麦线,根据麦线达旺应该归属中国,而且印度很多地方也越过了麦线!

乐天张zz 回复 07-05 22:49
阿三像美帝一样,合则用,不合则弃。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13
2025-07-05 12:10
口子开了就堵不住了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12
2025-07-05 11:25
我们只承认天竺边界
粤来越美好
粤来越美好 11
2025-07-04 23:20
言之有理[点赞]
zcicbc
zcicbc 10
2025-07-05 11:01
把脖子扭断,南亚平安无事!
普智
普智 8
2025-07-05 12:23
克钦邦地盘好像是中国的,只是被英国佬传了天主教,边界谈判时候不同意入中国
赵工工控
赵工工控 8
2025-07-05 10:42
瓦邦缅甸人说是外族军队,克欠人家也是景颇文化,怎么就是缅甸人了,是换人家承认夺权的合法性而已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7
2025-07-06 22:58
中国只承认高志凯线!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7
2025-07-07 21:15
假如中国拥有孟加拉湾出海口。大胆去想一想,整个中国的海上战略局面,马上就越过了马六甲,并且自西藏南坡-云南起,直接成为沿海省,海上运输源源不断经云南进入四川与广西,整个中国西部就盘活了。
觉醒者
觉醒者 6
2025-07-05 11:11
再怎么卖也有函件辩经
千里走单齐
千里走单齐 6
2025-07-08 17:40
边境是由一个国家国力和科技水平决定的,以前封建社会打到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就是边境,现在是以海岸线划分,未来就该以星球划分了。
George
George 5
2025-07-10 03:19
印度必须退出恒河以南200公里的地方划界。把克什米尔,藏南,全部归还中国。印度必须退出恒河以南200公里的地方划界。把克什米尔,藏南,全部归还中国。
龙骉看天下
龙骉看天下 5
2025-07-05 09:28
点赞说的好!!!很多没有脑袋,人云亦云的家伙,在中印问题上,拿中缅边境简单类比,乱带节奏!

龙骉看天下 回复 赵工工控 07-07 08:28
什么麦线?我们根本不承认!

赵工工控 回复 07-06 21:20
不懂历史乱喷,麦线分北段南段

武安君
武安君 4
2025-07-06 18:38
中印以恒河为界
中發白
中發白 4
2025-07-06 00:53
中国同意按印度海岸线画分界线 将14亿印度人赶进海里 世界环境污染将少一半[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5-07-05 11:03
别人的边界关我门屁事。
秋画扇520
秋画扇520 4
2025-07-06 22:37
被人抓住把柄了,当时为了换承认啥约都敢签。
史瓦罗
史瓦罗 4
2025-07-07 20:57
还不是对1962年没占领印度耿耿于怀
神兽的雪碧
神兽的雪碧 3
2025-07-05 16:51
麦克马洪算个毛
于萍
于萍 3
2025-07-11 12:41
实力决定归属,战争解决问题。
飘逸
飘逸 2
2025-07-05 12:21
去他奶的麦克马洪,在坐的谁认识?[滑稽笑][滑稽笑]!刺刀划在哪里就在哪里!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2
2025-07-05 22:39
要划也是按高志凯线来划
zzw50十
zzw50十 2
2025-07-05 23:55
不服打到服
地瓜
地瓜 2
2025-07-06 13:46
国家意志也是综合实力的一部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7-08 11:28
把缅甸纳入中国!
王祥龙
王祥龙 2
2025-07-07 15:16
恒河线
户外露营
户外露营 2
2025-07-09 08:45
鬼胡扯!!中国周边国界问题!只要自古以来,不承认西方殖民者与被殖民者的主张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2
2025-07-07 13:44
和缅甸分基于传统 那和印度分不也是传统?
一声有你
一声有你 2
2025-07-11 20:35
要承认也可以,谁要让我们承认,谁得把麦克马洪喊来谈,请他告诉我们分界的依据
狼烟
狼烟 2
2025-07-11 16:00
高志凯线划分
BBCD
BBCD 2
2025-07-08 15:26
麦克马洪永远不可能的,要的话就是延恒河的王玄策线
韭零后无领族
韭零后无领族 1
2025-07-05 10:31
应该把始作俑者英国佬拉出来锤一顿

纵横三万里 回复 07-05 15:21
英国马上都印度化了

風泠_lin
風泠_lin 1
2025-07-05 12:06
麦克马洪有什么资格划线,一个西方鬼而已,缅甸的中国故土可以收回
A000周顺义
A000周顺义 1
2025-07-05 13:23
必须肢解印度,一劳永逸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7-05 18:53
什么破线🧵。按实力说话算数。
诺皮
诺皮 1
2025-07-05 17:22
说那些没用,打一顿就老实了
蚂蚁
蚂蚁 1
2025-07-06 05:46
拳头大了就是真理,不服就过来练练?!
不媚外
不媚外 1
2025-07-05 16:02
中国不是英国的殖民地,中国也不说殖民者的语言,中国的边界线轮不到英国人画。
海兰
海兰 1
2025-07-05 18:07
阿三有什么资格要我们解释?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5-07-05 11:59
对印度一定要打,躲不过去的!上次毛主席英明,一战让中印边境安稳了五六十年,必须再对印度一战,让边境安稳一百年!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5-07-07 19:53
不是以恒河为分界线吗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1
2025-07-05 22:44
中缅边境按照中缅协商线划定,中印边境当以王玄策线、或曰高志凯线为准绳来划定——耿爽副大使在联合国一敲锤子:就这么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