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昨天的工行2.5亿存款失踪案正式开庭,工行回应说银行没有责任,是储户的过错!银行

昨天的工行2.5亿存款失踪案正式开庭,工行回应说银行没有责任,是储户的过错!银行工作人员个人行为,跟银行无关!

听到这回应,我真的气不打一处来。储户把钱存进银行,不就是冲着银行的信誉和安全保障去的吗?现在出了事,银行轻飘飘一句“员工个人行为”就想撇清关系,哪有这么简单!

大家想想,储户去银行存钱,谁能想到银行内部会出这种幺蛾子?在储户眼里,银行的工作人员就是代表银行的。他们穿着工装,在银行的营业场所办公,储户按照正常流程办理业务,怎么就成了储户的过错?

据了解,这个案子里,工作人员伪造存单,储户的钱存进去45分钟就被盗取。而且银保监都下发了11次预警,银行却无动于衷 ,继续让涉事人员在工作场所作案。这不是银行管理失职是什么?要是银行内部管理到位,员工行为监管有效,能出现这种事?

再看法律层面,《民法典》规定得明明白白,用人单位对员工职务行为担责。员工利用职务便利伪造单据,银行就得赔偿。在银行存款,储户与银行是有储蓄合同关系的,保障储户资金安全是银行应尽的义务。

这次的2.5亿存款失踪案,关乎储户的切身利益,也关乎银行的信誉和金融秩序。如果银行真能凭借一句“员工个人行为”就免责,那以后谁还敢放心把钱存进银行?金融行业的信任基石一旦动摇,后果不堪设想。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评论列表

近道
近道 140
2025-07-17 18:10
工行极端地不负责,没有一点职业道德。储户是把钱拿到工行大厅里存留的,接受的是工行的工作员工,这些员工代表工行在工作,出现任何事情,都是应该由工行负责,除非那些员工的工作大厅的门牌叫〈天地银行〉,工行才不需要对这件事情负责任。

用户10xxx20 回复 07-18 05:42
二 U [铜牌][铜牌]

Com 回复 07-18 05:42
收藏的地址,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111
2025-07-17 20:48
正常道理是银行担责,银行再去找那个工作人员个人和相关领导追责。

雨声 回复 07-18 01:26
说得对!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71
2025-07-17 21:24
你这是打着合法的明义来抢储户的钱
迷迷
迷迷 66
2025-07-17 21:31
工行是国有银行,代表的是国之信誉!想想后果真可怕!

品味人生 回复 07-17 23:55
有啥后果,工行缩写就告知的明明白白,ICBC—— 爱存不存!

duyongkai 回复 07-17 23:32
现在的银行还有信誉可言吗

烟山影
烟山影 57
2025-07-17 20:40
工行里是有一群印度人吗?[捂脸哭]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35
2025-07-17 21:01
现在问题来了:银行到底有没有职业道德?

用户78xxx12 回复 07-18 02:19
他连法律都不放在眼里,怎么会有职业道德!

用户33xxx31 回复 07-17 21:37
职业道德多少一斤?我出钱给他们来十斤先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1
2025-07-17 21:50
储户把银行经理干了,是刀的责任,与储户无关!!!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30
2025-07-17 20:52
按10倍金额,赔偿储户
tb266142922
tb266142922 27
2025-07-17 21:15
去存钱是冲银行的金字招牌,不是某个员工
小楼花雨
小楼花雨 22
2025-07-17 22:13
工行的,赶紧把钱都取出来换别的行吧,自己取5万都要审核,行长随便取个2.5亿连个声都没有,还是个人行为。这样的银行你怕不怕?

天各一方 回复 07-18 02:30
你幼稚的可爱

匆匆
匆匆 17
2025-07-17 22:16
工行当然坑了我,办信用卡没有额度却有年费,又不通知,结果就征信黑名单了,听说这坑了很多大学生

匆匆 回复 闲闲意 07-18 02:54
有账单不通知当事人不算坑?况且都十几年了,普通人哪有时间精力去举报和诉讼?

闲闲意 回复 07-18 01:40
你在签协议的时候,要仔细看协议内容,如果你认为银行坑你。你大可以银监会举报,甚至法院告他

左辰
左辰 16
2025-07-17 20:47
银行需要客户证明你妈是你妈 你爸是你爸 那钱丢了客户需要银行证明银行没有责任 存你那里的钱没了你说你没有责任 这简直就是胡搅蛮缠
机械师
机械师 13
2025-07-17 21:13
反正就是储户的错,怎么D?工行代表国家,你反对国家?

合浦 回复 07-17 21:52
什么时候工行可以代表国家了?没听说过啊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2
2025-07-17 21:29
拿把刀砍了他,是刀的行为吗?

品味人生 回复 07-17 23:56
是,银行会这么推卸!

用户53xxx19
用户53xxx19 12
2025-07-17 22:04
银行股份里面都有不可撼动的大山,所以他们才可以这样搞,他们可以制定规则,也可以践踏规则
东东
东东 12
2025-07-17 23:32
我怀疑是工行内部团伙作案,反正出事了,一个人顶罪,其他人就可以到外面快活了,反正那些钱是追不回来了
一杯浓茶
一杯浓茶 10
2025-07-18 01:00
这事涉及到国家信誉了,工行做为国有银行严重损害国家形象,应当彻查整顿,处理相关责任人

新兄 回复 07-18 06:06
你以为它们真的有信誉可言吗[滑稽笑]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9
2025-07-17 22:47
不要脸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9
2025-07-18 01:49
一般来说行长做检讨,经理记大过扣绩效,主管降职停发奖金,员工调整岗位加罚款,再开除两个劳务派遣的临时工,不然二点五亿抹不平。第二年再以此为由申请两千万预算更新改造设备,还要增加几个监督核验岗,趁机解决自己侄女,外甥的工作和编制问题。

用户10xxx87 回复 07-18 06:26
如果我去贷款一个亿,不还了,银行是不是不能找我,他只能找员工!毕竟我是从员工手里拿的钱,和银行没关系

老茶客
老茶客 8
2025-07-17 22:05
没有惩罚性赔偿,银行是没有底线的。
蓝天梦工厂
蓝天梦工厂 7
2025-07-17 22:25
所有银行,储户存款有据可查。你有存多少钱,打开手机银行看的一清二楚。现在人人都有手机,不可几千上万个储户都没有下载手机银行。二亿多元存款丢失。肯定储户与银行某工存在不正当交易行为。要么贪图高利息。要么贪图回扣钱,总之正常存钱是不会丢失的。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6
2025-07-17 23:19
储户的过错,是指不应该把钱存到工行嘛?ICBC果然霸气--爱存不存[哭笑不得]
乘风
乘风 6
2025-07-17 22:48
银行必须赔,然后向违法的员工追偿。
sesina2008
sesina2008 6
2025-07-18 00:16
银保监会下11次预警,银行都无视,这不还是银行责任?
润沁茶行.
润沁茶行. 5
2025-07-17 23:06
跟银行当然无关,说得太对,可是跟银行的人有关,我建议把工行的所有都杀了才对
喷子
喷子 5
2025-07-17 23:36
在你这存的就只找你,至于你员工偷钱,你赔完钱自己去找你员工追回。老子又不是在银行外面找你员工私人存的。sb银行
闲闲意
闲闲意 5
2025-07-18 01:38
别民法典了,银行是有银行法的,如果储户没有违规行为,正常的存款,那么那个银行职员的行为应该由银行承担责任。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5
2025-07-18 02:54
这得多无耻才能说得出这么不要脸的话?
超哥
超哥 4
2025-07-17 21:52
那这样的话是不是工行里面的人打10个亿到我账户里那这个钱和工行一点毛关系都没有啦,这是工行的员工所为,银行没有法律依据要回去
米兰1899
米兰1899 4
2025-07-17 22:46
银行是弱势群体,永远都不会错。
黑仔
黑仔 4
2025-07-18 03:50
银行是弱势群体 所以希望大家理解 特么的 反正我是理解不了
前辈
前辈 4
2025-07-17 23:13
如果这样回应哪储户的钱隨时都可以变零了

品味人生 回复 07-17 23:57
反正不会是最后一次!

干活不仅是为了吃饭
干活不仅是为了吃饭 4
2025-07-17 21:22
应该走刑事案件程序,十年前经常有这种里外配合让银行接锅放高利贷的人我人员,那时候房地产上行,出事的比较少。如果个人赢了官司,以后这种事还有王法吗?弄几个亿,一忽悠就去存钱,问题是傻子哪来那么多钱。
yuan
yuan 3
2025-07-17 22:02
银行:按规矩,先打官司,你赢了,我再上诉,我赢了,你再上诉,公平吧,看看谁熬得久,谁熬得住。。。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3
2025-07-18 00:13
告天告地告熊孩子父母 倒地老人 面对银行的耍赖也是束手无策
小彬
小彬 3
2025-07-18 06:29
把工行的钱转走,不相信工商银行了。
dan single
dan single 3
2025-07-18 06:11
国企就这点担当?简直丢国家的脸面!舔着厚脸皮撇清责任,无耻下作!
梦之魇
梦之魇 3
2025-07-17 23:21
说真的现在存钱用银行APP存电子版好。没那么一大堆事
小白蛇
小白蛇 2
2025-07-18 06:22
无耻之极呀
鹤鸣
鹤鸣 2
2025-07-18 06:27
极端的私有化银行
徐愿松
徐愿松 2
2025-07-18 03:14
主要是超过五万要说明理由的。个人行为为什么不说明理由呢?🤔好奇怪哦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2
2025-07-18 06:34
银行这个大盗,还赖皮。真是一个无赖。怪不得购房业主把购房款存银行,房子还没建好,银行就把建房款给开发商转走了
恒哥
恒哥 2
2025-07-17 22:42
1万存工行,机器显示9800,又是晚上,呵呵……就当给狗买狗粮了[静静吃瓜]
zjt
zjt 2
2025-07-18 06:00
工作人员想花钱了,可以随便拿,自己家里的仓库。花不完
看透忽悠
看透忽悠 2
2025-07-18 00:29
厚颜无耻黑心烂肺而又极端愚蠢的烂行!以后谁还敢在这烂行存钱!!!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2
2025-07-18 05:23
不是你撞到为什么要扶。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2
2025-07-18 06:30
马云说的对,没有竞争,内部就会出毛病。
duyongkai
duyongkai 2
2025-07-17 23:31
唉,银行就是弱势群体

品味人生 回复 07-18 00:00
两桶油才是!

花季少女惨遭8个男老师轮流强迫写作业
花季少女惨遭8个男老师轮流强迫写作业 2
2025-07-17 22:44
所以这就是我不把钱存银行的原因[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忱忆
忱忆 2
2025-07-17 22:56
咋不说是临时工,现在改成个人了
RR
RR 2
2025-07-18 01:51
难道银行会说自己有错吗?那以后谁还敢去
牙火
牙火 2
2025-07-18 00:59
银行这样说可以理解,谁想主动承担损失,关键在于法院怎么判
漂泊
漂泊 2
2025-07-18 02:23
中国的银行永远没有错,
情不知所一往而深
情不知所一往而深 2
2025-07-18 02:55
还是马云靠谱点
漫步红酒
漫步红酒 2
2025-07-18 03:23
银行监守自盗?按照法律解释就是这样一个说法
明王至尊
明王至尊 2
2025-07-18 03:16
银行本来就没有错,错在你那么有钱却还要存银行
袁i
袁i 2
2025-07-18 04:42
这就是所谓的弱势群体吗?
尽在笑谈中
尽在笑谈中 2
2025-07-18 05:16
银行账户最好还是用存折,可以记录账且变更,用银行的卡最好还是小额存款,只为方便使用就可以了[眯眼睛笑]
阳阳得运
阳阳得运 2
2025-07-17 23:44
工行世界5百强排行榜前十哎,店大欺客啊

品味人生 回复 07-17 23:59
这不是欺客,是盗窃!

浩心
浩心 2
2025-07-18 00:06
长见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7-18 00:43
把银行全体人员都毙了。你看这些狗日的银行还敢说自己没责任吗?
Asthsa
Asthsa 2
2025-07-18 00:05
什么人能存2.5亿?
  勿忘心伤 
  勿忘心伤  2
2025-07-18 03:00
都是都是国家的,鉴定完毕
心有阳光
心有阳光 2
2025-07-18 04:33
按着逻辑那贷款的都不用还了,属于银行内部员工个人行为。
天下有雪
天下有雪 2
2025-07-18 06:33
银行是弱势群体!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2
2025-07-18 02:12
以后要互验身份证,牌照存档,还要加上大堂经理,还要报警备案……看看安全不?
比逗_Ln
比逗_Ln 2
2025-07-18 01:47
为什么出事都是个人行为
风灵无畏
风灵无畏 2
2025-07-18 06:29
必须赔偿,只要是在银行存的钱,不管什么原因丢了都应该银行赔!
XU
XU 2
2025-07-18 05:44
诈骗银行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7-18 06:03
不要脸到极点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7-17 21:41
掩耳盗铃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7-18 05:32
这就是信誉!看看行业乱象都到什么程度了?
独往独来
独往独来 2
2025-07-18 05:57
要不是挂着工行的羊头,能卖出自己的狗肉?工行必须是全责!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5-07-18 06:55
大路淫夯
阳华君子
阳华君子 1
2025-07-17 23:19
评论个拳子!都没有说怎么判?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1
2025-07-18 05:01
如果银行给多钱了,拿了不还,马上就要坐监,这个又不说是个人行为,不用还
龙儿
龙儿 1
2025-07-18 01:49
厚颜无耻!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1
2025-07-17 22:38
银行是弱势群体[哭笑不得]
一亩地
一亩地 1
2025-07-18 04:23
结果呢我们要的是结果,不是那么多的费话
光能量
光能量 1
2025-07-18 06:00
我们取一万查到水落石出,他转走几个亿就不用查了
人生一半争取一半随缘
人生一半争取一半随缘 1
2025-07-18 04:47
把人杀了是刀的过错,跟本人无关
品果
品果 1
2025-07-17 22:20
所以有钱存银行要分存!
黎明之风LIGHT
黎明之风LIGHT 1
2025-07-18 02:52
这个广西银行分行是团伙骗人,被捕好几个银行员工,还敢说工行管理不善吗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1
2025-07-18 04:14
就凭一个员工随便能把2.5亿转走,银行就有监管责任
博大沉雄
博大沉雄 1
2025-07-18 05:43
离柜概不负责
老黄牛
老黄牛 1
2025-07-18 06:45
😁😁😁😁😁😁😁😁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5-07-18 02:43
工行就这担当???
绝地深秋
绝地深秋 1
2025-07-18 05:50
说个屁啊,时间地点人物关系啥都没说,鬼知道你是不是真的?
烟雨
烟雨 1
2025-07-18 06:26
无时间,地点等基本要素的新闻、事件,编造。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1
2025-07-17 23:51
银行还有下一句理直气壮的话没说,`又不是银行求着你来存钱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5-07-18 06:03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5-07-18 05:45
难道到工行存钱要工行所有人员集中,并签字,才不是个人行为,工行才负责?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1
2025-07-17 23:40
三倍赔偿
逍遥过客
逍遥过客 1
2025-07-18 00:30
昨天是哪一天?时间?地点?人物?。
道生一
道生一 1
2025-07-17 22:50
有钱人的烦恼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5-07-18 02:42
银行是店大欺客,无所顾忌。
滹沱河
滹沱河 1
2025-07-18 04:10
单位领导工作期间在工作场所办理工作业务是个人行为?
Juggling
Juggling 1
2025-07-18 01:16
银行是弱势群体
烟雨
烟雨 1
2025-07-18 06:25
无时间,地点等基本要素的新闻、事件,偏造。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1
2025-07-18 01:39
行长说,降级我一人,换来二五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