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人喜欢怪罪原生家庭?​​​

苗苗聊过去 2025-07-21 21:43:09

为什么现在的人喜欢怪罪原生家庭? ​​​

3 阅读:2610

评论列表

累上留云借月章

累上留云借月章

57
2025-07-24 19:32

这就像抑郁症没变成妇科病之前大家也不会骂自称有抑郁症的人

尘世千年 回复 10-10 15:25
精神病变男科病更恐怖,这可是能掏刀子直接对不认识的人下手的,前几天不刚有一个搭讪不成直接在景区掏刀子把人捅死最后自首说自己有精神病的吗?死者简直飞来横祸,死得好冤。

dd 回复 10-18 01:09
结束了吗?现在不还是谁弱谁有理?现在不还是谁闹谁吃饱?[大笑]

正在喝茶的npc

正在喝茶的npc

40
2025-07-25 09:52

一开口就是原生家庭,作为人的主观能动性全部抛弃。开摆就完事了,别问为什么不努力,因为原生家庭。 朱重八连原生家庭都没有,流落街头当乞丐,一样做皇帝,他原生家庭给他拖后腿了?

假的可爱的绅士 回复 10-20 13:39
没有原生家庭还真比原生家庭差劲的要轻松[哭笑不得]

落洛神 回复 10-19 14:22
果然很东北化

陈池池

陈池池

26
2025-07-24 12:09

小鸡出生以后就会自己觅食,也会长成大鸡,但是有些鸡以为它一辈子都是小鸡

用户10xxx12 回复 07-26 12:19
养大的鸡都是被人吃了,都是鸡的错

用户13xxx97 回复 用户10xxx12 09-26 02:57
当然,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你作为鸡不能进化成人,怪得了谁?

赵二狗你飘了

赵二狗你飘了

24
2025-10-10 10:19

根本矛盾在于现代年轻人接受了良好教育和新思潮,一方面相信人定胜天,一方面又被现实按在地上摩擦,一方面不相信命,一方面命好的就是抵你奋斗十辈子,在这种矛盾下坚强点的人知道抱怨没用只能一点一点改变,懦弱的人只剩下抱怨原生家庭来逃避,对本质上还是逃避,可糟糕的是抱怨和逃避没有任何用。

史酷比杜

史酷比杜

21
2025-10-11 13:31

你可以怪原生家庭,但是不能只怪原生家庭,一个成年人,一辈子有很多走出阴霾的机会,也肯定能见到向你伸出手拉你一把的人,但是你如果一辈子就沉浸在讨伐原生家庭的行为中,那你是看不见别人伸出的手的,这就是努力的意义,努力不是让你必须光光凭借自己的力量走出来,而是当有外力介入愿意帮你走出来的时候你能努力抓住这只天使之手,把自己从泥潭拉出来。但是现实是大部分抑郁症患者还是沉浸于讨伐原生家庭,而并没有走出来的意愿,甚至大多数人把自己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原生家庭的样子。

天光云影

天光云影

20
2025-07-25 01:13

长辈60多岁,还会为小时候痛苦,网上听一些原生家庭修行之类心灵疗愈直播。现在情绪脾气比以前好多了。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16
2025-10-09 21:43

那肯定要怪社会怪教育怪家庭啊,反正不能怪自己

小小烈

小小烈

13
2025-08-20 19:23

我觉得小鸡快饿死了,得赶紧去找吃的,而不是讨论为什么别人有吃我没有,讨论别人的事要有创意,讨论自己的事要有建设性!

用户91xxx09

用户91xxx09

11
2025-09-25 09:04

他们只是把自己的无能怪罪他人,然后心安理得的继续混日子

高句丽建国的年份根本不是公元前37年

高句丽建国的年份根本不是公元前37年

9
2025-07-23 05:09

是的,原生家庭已经违法,要用法律惩罚它们,应抓尽抓,应杀尽杀[点赞]。

无名 回复 07-24 15:19
你的行为证明了文中所述的合理性,或者说你不就是啄向同类的鸡。

高句丽建国的年份根本不是公元前37年 回复 无名 07-24 16:20
你看不懂人类的文字。

富的流油的闲鸭蛋

富的流油的闲鸭蛋

8
2025-10-11 11:10

一个人能混成什么样,跟原生家庭肯定是有很大的关系,知道自己原生家庭不好,应该努力去改变让它变好,一代比一代强;而不是龇牙咧嘴去怪罪生你养你的父母,这种人会一代不如一代直到断代,不过无所谓,自然法则优胜劣汰,几千年一直这样[微笑]

呵呵

呵呵

8
2025-10-15 13:41

受尽委屈的孩子想改变现状,受尽宠爱的孩子想保持现状,记住,不让别人抱怨的人是既得利益方。

鹿角大仙

鹿角大仙

8
2025-10-18 15:42

都是一样上课,为啥就你考59?

就没有了呢

就没有了呢

7
2025-10-20 08:33

家里老妈56岁了都恨她的原生家庭,每次都说她对我不好,不管我,都是因为她自己的长辈也不管她,所以她不晓得养小孩。然后听她说多了以前的事情,才知道她的长辈对她比对她对我好多,起码她的长辈给她饭吃,从来没有人打过她,她这辈子连巴掌都没挨过(可我小时候,她要是在外面过的不如意就回家打我,把我眼睛都打出血,扔到地上踹都是经常的事儿,我不理解一个小时候没有挨过打的人,长大了以后怎么这么虐待打孩子?),我一说到这她就闭嘴了。我现在能有什么办法呢,只要她不要上赶着起劲,我早就也不想怪她了,我只能怪我自己命不好。

违规名称10086

违规名称10086

6
2025-10-16 15:16

我当然知道有些原生家庭对孩子的伤害,可特么别把什么都带到原生家庭上啊,在农村上学一个班最多一两个家庭恶劣的,现在上个网就没见几个家庭和睦的,人均原生家庭受害者。就像我们并不排斥抑郁症,我们只是排斥人均玉玉症而已。

不知何人淺唱弄弦

不知何人淺唱弄弦

5
2025-10-16 22:54

因为沙币总不能怪自己吧

123

123

4
2025-07-25 08:37

讨厌家庭,讨厌父母给不了你更好的生活,讨厌父母把你生下来?不想要这种生活?那还不简单?想死没人拦的住你的好吧?矫情。就你受到过委屈,受过伤害?家人父母尽力了还嫌这嫌那的,你为他们做过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利益所在,冲突无法避免,一点小挫折就要死要活,怨天尤人,就算真碰到无可救药的家人也可以远离,再不济还有法律。还有怪父母不该生你的,简直离谱,你是一出来就被弃养了?我看是家人把你保护的太好了。[吃瓜]

DCDC

DCDC

4
2025-08-30 21:20

问题是,怎样的原生家庭才能让你满意呢?特朗普还是马斯克[思考]

富的流油的闲鸭蛋 回复 10-11 11:08
马斯克大儿子可能也是对原生家庭不满意的[开怀大笑]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4
2025-10-06 05:57

别人谁惯着你呀

总要有个名字

总要有个名字

4
2025-10-09 23:12

扩大化才是问题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4
2025-10-12 16:47

能说出原生家庭这四个字的,还是早点投胎的好[滑稽笑]

天狼星用户xxxxxx

天狼星用户xxxxxx

4
2025-10-12 14:20

这不就像玩游戏的时候,起步属性没随机好嘛,就一辈子都怪起步属性没随机好。搞得好像别人都比你随机得更好一样。你的属性一辈子的竞争始终是符合正态分布的,你现在是个loser,如果大家原生家庭都好,你依然是个loser。

莫呼洛迦

莫呼洛迦

3
2025-10-18 02:58

我还在UC上看过另一篇文章,作者说从不觉得那些背着娃送外卖,带着娃摆台的很伟大,他只觉得这些人就是凶手,自己都过得不好了,何苦生个孩子出来跟着吃苦,不生才是最大的善良

哪个男孩不想有自己的钱呢

哪个男孩不想有自己的钱呢

3
2025-10-18 00:31

确实是有一些出生家庭,但也可能是不承认自己废物嘴硬找的借口。比如,为啥我爸不是李嘉诚/马化腾/马云……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10-17 16:25

大家别吵了,不生就好了

就没有了呢

就没有了呢

2
2025-10-20 08:43

我妈是养女,养在她叔叔家,等于上面还有四个堂哥哥姐姐,所以不太被长辈关心,但从来没有没饿过肚子,也从来没有挨过揍。她小时候有个特别偏心疼爱她的奶奶,她爷爷对她特别好,即便如此我妈也像个白眼狼一样的恨她的原生家庭,因为她觉得她从叔父叔母那得到的关爱不够多。所以每次都理直气壮的说她打我饿我不管我就是因为她小时候也没有人爱,然后又嘚瑟说漏嘴———她的堂姐堂哥挨打多惨,但她从没挨过打。我听了都很无语。所以我不想像她一样的去怪原生家庭,因为我觉得我妈是个纯白眼狼,我不想有像她有一样想法。

十里八乡有名的俊后生

十里八乡有名的俊后生

1
2025-09-12 07:35

难道怪自己?

阿斯尔

阿斯尔

1
2025-10-10 08:42

网暴自己?

妖精大王

妖精大王

1
2025-10-10 15:11

现在三观都快没了,养恩不是恩,托举才是恩

肚腩

肚腩

1
2025-10-10 08:26

自己无能,总得找个理由吧,也得有怨原生家庭的,和那些怨社会怨国家的区分开

香吉士

香吉士

1
2025-10-16 19:48

30岁以前你怪原生家庭就算了。30之后你还怪你就单纯是没本事找人背锅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025-10-19 09:01

父母能让子女吃好穿好正常上学,保护子女没有遭受欺凌,没有重大疾病,一直到上完大学,这个就已经合格了,其他的真不能奢求,出了社会还是得靠自己拼

苗苗聊过去

苗苗聊过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