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舍利子”已被科学破解,科学家搜集大量人骨,轻松制造出一大堆

卜杜塞麦提 2023-05-12 17:16:46

一直以来,只要提及佛家的舍利子,一种神秘感就油然而生,根据佛教信徒的解释,只有得道高僧圆寂之后火化才能得到舍利子,这些舍利子是高僧生前苦心参法悟得真理的结晶,具有极强的法力,也因为得到非常珍贵,从古至今都被视为至高珍宝。

虽然说舍利子如何由来的已经有了佛家的明确解释,但是作为普通人来说,还是想一探舍利子之奥秘,前前后后也有不少的猜想。

几种比较流行的说法

其一:因为高僧生前只吃素食,在体内积累了不少的草酸钙,火化后就得到了这些结石,不过这个说法也有很多质疑声,什么样的饮食更容易产生结石?比起一生只吃素食,天天酒肉穿肠过的普通人更受结石之苦吧?

草酸钙结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肾结石,大约占了肾结石的80%以上,而体内存积过多的草酸是引发草酸钙结石的主要原因,草酸在像菠菜、竹笋这种素食中含量很多,但是不要忘了蛋白质中可是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羟脯氨酸等,加上蛋白质对钙的促进吸收,这可比单纯的素食更容易形成草酸钙结石。

其二:高僧在圆寂前会穿上鲜艳的僧服,佩戴这种颜色的宝石玛瑙之类的宝物,这些宝物中含有的二氧化硅,在高温的作用下会和骨骼中的碳酸钙发生反应,SiO2 + CaCO3=CO2↑+CaSiO3,这是玻璃行业中非常重要的反应,而且只要800℃以上就可以发生反应,因而形成了五彩斑斓的舍利子。

这样的说法也有一定的道理,燃烧木头达到800℃以上并不算难,说木材燃烧温度低的人可不要太小看木材了,木材燃烧边焰的温度一般都能在1000-1300℃,蓝色的边焰温度最少1400-1600℃。

科学家制作“舍利子”的实验

再多的猜想分析,也比不上科学家专业的分析实验,由于舍利子的产生之谜越传越离谱,于是科学家就开始着手对舍利子的研究,科学家收集了年龄段不同的人体骨骼,用最直接的逐级加温的方式,来观察人体骨骼在低温到高温这个过程中的变化。

在200℃时,骨骼因为受热水分散失开始出现裂纹和收缩,此时还远没有达到骨骼的焚化温度,所以没什么特别的现象。等温度来到了400℃,骨骼中的有机质开始分解重组,形成新的不规则晶体,温度超过600摄氏度的时候,新成的晶体开始定型成不同的形状。

在800℃时是骨骼焚化的温度,一般火葬场就会设定800℃作为焚化骨骼的最优温度,此时的骨骼就会变成我们常见的粉末状结构。

等到温度再往上,粉末中的晶体会开始融化,骨骼中的碳酸钙和不同的微量元素反应开始呈现不同的颜色,到1600℃的时候,不同颜色的球体越来越大也就成为了我们所说的“舍利子”。

很多人对骨骼变成舍利子的过程感到难以置信,我只想说骨骼变舍利子还只在高温情况下的结果,如果加上一定的压力,甚至可以造出钻石!

现在高温高压制造人骨钻石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大概的流程就是在高温和惰性气体的环境中去除骨骼中其他的杂质,得到石墨形式的碳,然后研磨成细小的粉末,在高温高压下模拟钻石生成的环境,石墨中的碳原子就会在一系列的条件下形成钻石晶体,因为条件比较苛刻,需要10GPa、3000℃以上的压力和温度,还需要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的时间让钻石晶体不断生长,人骨钻石刚问世的时候价格高的惊人,不过现在已经降至千元级。

虽然实验室中做出来了类似“舍利子”的物质,但是并不能真正替代舍利子在佛教信徒的神圣地位,很明显舍利子的精神价值远高于物质价值。

49 阅读:21040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63

用户15xxx63

27
2023-05-19 23:03

那么问题来了,古人是刻意制造这么高温度来制造舍利子?

15xxx92 回复 05-23 11:36
看过专门的研究报告,论证孙悟空为什么烧不死,因为炼丹炉温度700—800度,孙悟空是石猴,石头熔点一般大于一千五百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对二氯苯 回复 05-20 09:02
换个角度思路,不是高僧大德,也搞不起这么大的规模用这么多柴火去火化吧?

火锅的滋味

火锅的滋味

20
2023-05-20 12:33

砖家就是砖家,叫兽就是叫兽

天一生水

天一生水

19
2023-05-20 12:57

科学个毛线,人家火葬场的烧骨工人没你专业?加把火就烧出钻石舍利,有钱他们会不知道赚?凭意淫胡编乱造也敢贴上科学标签,这就是现代人所谓的先进知识[打脸]

浮世之诗 回复 05-23 00:36
佛教的火化可不像火葬场,烧成灰就完事,他们有自己的一套流程,古代其他人都土葬,自然是只有佛教出,其他人也有烧出来过的,只不过要佛教承认,不然就不认同是舍利,人造舍利是已经有专利了

天一生水 回复 05-23 01:16
你最牛,你啥都行,你赶紧去干吧

天一生水

天一生水

17
2023-05-19 16:05

肉舍利呢,专家解释一下吧,舌头舍利你能烧出来就算你说的对

风居住的街道 回复 05-19 22:36
是你迷信吧,还不快去念经,在这哔哔歪歪的真的是造孽

凭空 回复 05-24 20:29
呃…你先破解下小鬼子在中国犯下罪恶的报应如何,再破解下美国佬丢两个蘑菇,它是什么报应。佛不是都讲报应吗?

去留无意

去留无意

12
2023-05-21 17:08

可笑!从佛陀到上世纪末,僧众荼毗都是在室外或简单的土砌炉灶中,燃料为普通木柴,能达到你实验中的温度控制?承认自己不懂,那么难吗?

去留无意 回复 05-25 16:20
一众凡俗,当然只有假相。[笑着哭]

吾本善良奈何 回复 05-25 15:19
你在火葬场待过么,我弟在火葬场工作两年多,你觉得你会比我知道的多么。

飞翔的石头

飞翔的石头

11
2023-05-20 01:41

哪有佛门神话,都是神棍骗人

飞翔的石头 回复 05-21 10:36
不可能,古人都实现不了,何况现代,努力挣钱是正道,别为了柴米油盐烦恼,其他都是扯淡,

欢颂 回复 飞翔的石头 05-21 14:39
[呲牙笑]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11
2023-05-20 18:55

古代又没科学仪器,哪来的高温高压。没有高温高压这些外在条件,还会产生舍利子,不正是说明那些高僧异于凡夫俗僧的神奇之处吗。

Arlon 回复 05-21 03:07
高温高压是钻石,舍利子只需要高温,而且是1600℃的高温,古代达到这个温度也很难

用户13xxx48 回复 05-21 07:06
可以定做,然后喂食

纵横四海668

纵横四海668

9
2023-05-21 21:16

这不是放屁一样的段子吗?以后不要再发表这样无知的作品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8
2023-05-19 16:44

破了佛门神话👍👍👍

ζั͡ޓ๓₯㎕狼道

ζั͡ޓ๓₯㎕狼道

8
2023-05-19 20:41

我是不是发现了一个发财的机会。@王多鱼投不投[捂眼睛]

用户15xxx20 回复 05-21 09:23
网上有舍利子制造专利,你落伍了。

ζั͡ޓ๓₯㎕狼道 回复 用户15xxx20 05-21 10:01
做舍利???看来你不知道要投的是什么项目[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7
2023-05-21 07:11

预先定做好,直接给高僧喂食,然后直接烧,没死的时候直接开烧也不是不可以。坐缸的直接一根铁条插进去……预言死期的直接到那天弄死……都是造假

岁月神偷乞力马扎罗

岁月神偷乞力马扎罗

7
2023-05-21 13:36

那整身舍利和飞升是怎么回事?科学家能否解释一下

王广国 回复 05-21 17:11
你见过?别把神话当真

名字

名字

7
2023-05-22 15:01

柴火堆怎么烧也就500至800度,如何能烧出一1500度?[呲牙笑]

1893649

1893649

6
2023-05-19 23:17

照你的意思是说高僧的舍利子都是在高温高压下形成的?[呲牙笑]

Arlon 回复 05-21 02:57
高温高压下是钻石

了尘

了尘

6
2023-05-22 09:24

屁话一大堆,没一句有用的

缘分天空

缘分天空

5
2023-05-20 19:44

人体内如果长了那么大的结石是什么后果,我想现代人都明白,历史上可没记载那个高僧是痛死的,解释不了就别要解释

妖妖灵灵

妖妖灵灵

5
2023-05-22 13:58

说了半天还是没清楚为什么只有高僧才会产生舍利子

独行

独行

5
2023-05-23 15:42

佛教故弄玄虚。可以查资料或史料。烧出舍利的所谓高僧焚烧的时长和所用燃料数量。基本都是燃烧几天或者十几天。温度绝对超过1000度。

悲冥泪

悲冥泪

5
2023-05-24 16:02

化学老师看了你写看,恨不得捶死你❗️

狂龙

狂龙

4
2023-05-20 08:03

人造钻石,不是人骨钻石吧?

Arlon 回复 05-21 03:02
是用人体遗骸制造钻石,给逝者亲属作为悼念,国外殡葬业有这个业务,不常见

谷若怀

谷若怀

4
2023-05-21 10:13

舍利是慧的种子!与宝石没有关系!

天黑了,请闭眼

天黑了,请闭眼

4
2023-05-21 14:17

都 改变不了 不允许你们自己扔石头的事 应为火化场没有让你们选择温度的权利

用户95xxx99

用户95xxx99

4
2023-05-24 14:20

最不明白的是你说的非常成熟的人骨钻石技术,为什么不直接用石墨,要先用人骨造石墨?

三条家的月 回复 04-10 14:31
这个我知道,因为人骨钻石技术是用在殡葬业的。有家属会要求有相关技术的殡葬公司将他们家人尸体烧成骨灰,然后做成钻石....普通的人造钻石技术当然有,就是用石墨

芙蓉两岸秋

芙蓉两岸秋

3
2023-05-22 14:51

请专家烧制一具金刚不败之身

常想一二

常想一二

3
2024-04-10 14:12

古代老百姓很少火烧尸骨,只有和尚火烧,大概率出现的多

此去长安万里遥

此去长安万里遥

2
2023-05-20 12:44

要不大伙集资买头🐖试试

用户10xxx36 回复 04-10 14:49
把肉给我,骨头归你们,你们好好去研究,加油哦[得瑟]

归途有温度的企业13713507011

归途有温度的企业13713507011

2
2023-05-21 15:07

不懂可以问问懂的人,不要不懂装懂,还想着怎么教人!

处处观察

处处观察

2
2023-05-21 08:07

你的意思舍利子是高温高压下的结晶,那么古代是如何让柴火达到1600℃并持续保持的?

鹰蝶

鹰蝶

2
2023-05-24 00:59

小编不是一般的扯蛋。高僧火化都是使用柴火,正常情况下基本上就是7、8百度的温度,哪里来的一千六百度高温?同等条件下,为什么普通人火化没有这种结晶?你非要瞎扯上用现代技术去刻意制作,那说个锤子。

大帅

大帅

2
2023-05-24 09:51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4-04-10 10:33

其实舍利子人人具足,就是那颗看不见摸不着的真心,一切日常所用,种种情绪变化,还有意识想法等,根源就是自性!于佛不增,众生不减,法尔如是![呲牙笑][点赞]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2
2024-04-10 12:36

烧的时候不穿戴佛家三宝试试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4-04-10 10:32

这些都是化身舍利子,真身舍利子是众生本具的自性,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是故空中无色!看不见摸不着却每天都在用,平等心平常道也![呲牙笑]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4-04-10 10:35

所以高僧大德是谁呀?方便表法是寺庙里面某一个得道者,其实他也是表清净自性众生本具,表一切众生心即是常寂光佛土佛法僧三宝!色身无常,迟早破灭死亡!至于化身舍利子,那是机缘巧合的产物,唯法身真舍利,那是亘古不变,永恒无尽……[呲牙笑][点赞][玫瑰]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2
2024-04-10 14:08

不学数理化 生活处处是神话

南韵乐笙

南韵乐笙

1
2023-05-20 10:58

我不信这些

奇寳爸

奇寳爸

1
2023-05-20 22:32

先拿小编来做一下实验[得瑟]

格式化中。。。。。。

格式化中。。。。。。

1
2023-05-21 15:10

闲得蛋疼的砖夹,研究这玩意儿有毛用啊?

慧学

慧学

1
2023-05-21 19:43

东方凡人

东方凡人

1
2024-04-10 14:07

傻的,这还敢来冒牌

米仓山

米仓山

2023-05-19 21:25

根本就不信这东西。

雨王

雨王

2023-05-20 13:01

闲你妈蛋疼!正事不干!验证下你妈是怎么生下你,比啥都强!!

天蓝

天蓝

2023-05-22 19:06

说了老半天没说明白问题[笑着哭]

苍穹之光

苍穹之光

2023-05-23 10:12

烧烧就能舍利子?别人那是金刚不坏没阳寿练成[得瑟]。

想你的365天

想你的365天

2023-05-22 21:11

死人骨头,死的是和尚就叫舍利子!还研究个屁!

安居刘福军

安居刘福军

2023-05-24 18:18

狗屁,实验室能造出舍利子,现在连舍利子是什么都不知道。一百年后,现在所谓的科学都是伪科学

小猪哥

小猪哥

2024-04-10 14:30

砖家个毛,欺负我们没互联网,人家老外爱好者用鸡骨头,先证明的。

无空

无空

2024-04-10 21:15

谁的结石多又大个,水的佛法就高深莫测[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卜杜塞麦提

卜杜塞麦提

每天更新大家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