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中国的“不首先使用核武”政策,被解读成“好欺负”,结果反倒成了被步步紧逼的理由。

中国的“不首先使用核武”政策,被解读成“好欺负”,结果反倒成了被步步紧逼的理由。现在好了红线说清楚:谁动手,谁挨揍。任何国家只要攻击中国大陆,无论从哪里发动攻击,都将遭到对等、本土反击。历史上没少见过“老实人被逼急了”,一旦还手,往往让挑衅者后悔莫及。 你看这些年,尤其最近,国际上那些个“不安分”的家伙,就好像吃准了咱们这点,一个个胆子越来越肥,变着法儿地挑衅咱们。什么“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什么“先打首都”的疯话,甚至还有直接把兵派到台湾去演习的,这哪是想好好过日子?分明是想把咱们逼到墙角,看咱们到底能忍到啥时候。 他们可能觉得,反正中国那么大,那么老实,顶多就是嘴上抗议几句,咱们还能真动手不成?这不就跟小时候班里那些调皮捣蛋的,老是欺负那些学习好又乖的孩子一样吗?他们觉得好欺负,所以就变本加厉。 但历史告诉我们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老实人被逼急了,那可真不是好惹的。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更何况是一个如今强的可怕的大国。一旦这股劲儿上来,那爆发出来的能量,绝对能让那些欺负人的家伙后悔得肠子都青了。 所以,这次咱们国家,算是彻底把话挑明了,把红线划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谁要敢往中国大陆的地盘上动歪心思,不管你是从天上飞的,地上走的,还是水里冒出来的,只要你动手,就别怪咱们不客气。 咱们的反击,那可不是跟你玩过家家,而是要“对等,本土反击”。就是你打我这儿,我不仅要还手,而且要直接打到你家门口,让你知道疼! 这可不是说说而已!你看最近,解放军动静可不小。实弹演习一场接着一场,空军的战机在天上飞来飞去,海军的舰艇也忙着登陆演练。这可不是什么“秀肌肉”给人看,而是实打实地练兵备战,告诉那些蠢蠢欲动的势力,咱们有能力,也有决心,维护自己的核心利益。 更厉害的是,咱们明确表示,甭管你用什么招数,是导弹、无人机,还是搞网络攻击,只要你敢率先动手,咱们都保留“对等还击、直接反击本土”的权利。 这简直就是把游戏规则彻底改写了,以前,大家可能还觉得,搞点“小行动,不至于闹太大。现在好了,这条线一画出来,谁敢越雷池一步,就得掂量掂量,自己家里的玻璃罐子,是不是真能经得住咱们的“还击”。 为啥要这么干?因为历史的教训太深刻了。 远的不说,就说冷战那会儿,古巴导弹危机、朝鲜半岛核危机,哪个不是因为威慑不够明确,让某些国家觉得有机可乘,才差点把地球都给玩完? 那些年,美国和日本、韩国搞所谓的“盟友圈”,一边嘴上说要“和平”,一边在咱们家门口搞军演,还不断有智库跳出来渲染“威胁论”,这些背后的小九九,其实就是想为他们干涉台海制造借口。 过去,咱们可能更倾向于“战略模糊”,想着留点空间,避免冲突。但现实告诉我们,在某些国家面前,“模糊”只会让他们更加嚣张,更容易产生误判。他们会觉得你底线不明确,就可以不断试探,不断逼近。这不就相当于,你家大门开着,小偷就老想着进来偷点啥吗? 所以,这次咱们把底线说得清清楚楚,目的其实很简单:不是为了打仗,而是为了不打仗。 当一个国家敢于明确地告诉别人:“你打我一拳,我就要打到你家门口”,那么那些原本蠢蠢欲动的家伙,就得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真能承受得起这种代价。因为谁都知道,一旦真的“本土对本土”,那可就不是什么“局部冲突”能了事的了。 这就像小时候,班里那个老是欺负人的恶霸,如果有一天发现,那个被他欺负的老实孩子,不仅个头比他高了,而且还明确告诉他:“你再敢碰我一下,我就直接去你家掀了你屋顶!”我相信,那个恶霸就算再横,也得掂量掂量,自己有没有那么大的本事,能够承受得起这种“反击”。 所以,这次咱们国家亮明态度,不是为了逞一时之快,而是为了真正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平不是靠嘴巴说出来的,而是靠让那些潜在的挑衅者,能够掂量清楚挑衅的后果。当他们明白,一旦动手,自己也会付出沉重代价的时候,他们才会真正地收敛起来。 这,才是真正的智慧。 #MCN双量进阶计划#

评论列表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166
2025-08-02 08:17
对等个毛线啊,应加倍反击。

天目情缘 回复 08-03 11:04
不!应该是倾全力反击,不是你死便是你.亡,直到把对方打死打残为止!

天涯 回复 08-03 23:36
敢攻击本土 就要抱着灭它的国灭它的种才对

修远
修远 60
2025-08-02 03:15
没说清楚啊,写了一些什么东西啊?不累吗

爱如晨露 回复 08-03 08:51
这个年代,砖家真的很多!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52
2025-08-02 11:37
核心利益受到威胁就可以用,什么是核心利益,解释权归我们所有
游客
游客 51
2025-08-02 08:29
必须攻击其本土才能治病!

用户15xxx86 回复 08-02 11:39
攻击本土,应该改为摧毁本土

退而结网
退而结网 45
2025-08-02 12:12
不首先使用核武,是因为美国早就已经使用过核武器了,所以再使用就合情合理了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43
2025-08-02 12:00
美国已经动用过了核武了,中国可以随便用了
502
502 39
2025-08-02 09:40
你们可能理解有误,就像我说我不首先使用刀子一样,你不惹我,我肯定不用刀子了,但是你都打我我,我再用刀子,不算首先使用了吧

用户14xxx75 回复 08-03 05:23
你这理解的才有问题,不是“你都打我了,我再用刀子”,而是“我挨了刀以后,才可用刀子还击。”

喜之狼
喜之狼 38
2025-08-02 12:00
凭什么是对等反击?为什么不是毁灭性打击?

一意 回复 08-04 19:23
不要光顾爽,说话考虑一下后果,你对人家毁灭性打击就是在逼迫别人同样对你毁灭性打击,这是同归于尽的玩法,只有二逼才会这么干。高手过招点到即止,就像前不久的印巴空战一样,印度刚要出手就已经挂了,也就没有必要打下去了,互扔核弹对谁都没有好处

梦想与和平
梦想与和平 37
2025-08-02 12:28
发现网络上一堆政治白痴。中国外交政策是正确的,是智慧的也是符合当前形式的。不开第一枪的外交政策。使所有人觉得我们很安全。不像俄罗斯那样说干就干。这项政策给了我们不少发展时间。不首先放核弹也是如此。对方知道我们的实力肯定也不会自讨苦吃。 现在外交政策略有改变。从打不还手。换成了你打我就狠狠反击。而且不是在我家反击。而是不管多远,反击到你的本土。说明我们国家正在逐渐强硬。以后还会有改变。不过幅度肯定不会太大。

近水楼台 回复 08-02 17:42
说的太好,这些白痴,就想些肤浅的东西,5000年的大国智慧,还需要尔等来指责国家的策略,滚一边看着就行了

用户10xxx44 回复 近水楼台 08-03 00:13
就你头脑灵活

天际
天际 34
2025-08-02 09:00
如真的被核武器功击轰炸后,已经被严重破坏,那时才反击可能力气不足。古言说先发制人,先下手为强为什么不用,等被人揍个半死才醒来,这样造成损失太大了,这样无谓牺牲无意义啦。

李银春 回复 08-03 08:45
现在的战争你敢让对方打击一次再反击?你都快亡了!

天际 回复 08-03 08:35
你分析有道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2
2025-08-02 09:21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是根据当时的国际局势和周边环境制定的,现在看来,已经过时了,美国等西方国家都把矛头对准了中俄,特别是由于我们的发展速度之快,让美国人的霸权倍感压力,美国人已经把中国定位为最大的竞争对手和挑战美国霸权的最大威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适时调整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政策并在必要时对阻碍我们统一、威胁我们发展的头号敌人进行先发制人的核打击,因为,先发制人,后发则为人所制。祖国加油!

13xxx57 回复 08-02 12:27
中国一开始制定的核原则有两条(对世界公开的),一是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二是最低核保有量。现在看来,就目前国际局势讲,确实该修订了。第一条束缚了我们的手脚,成了被动被核武器袭击,我们只能后发核反击。第二条也束缚了自己,多次受到美国的核威慑,因为我们没有对等摧毁对方的能力。好在几年前我们被讹诈醒了,开始了快速增核。从二百多枚现在已经翻翻了

心漠
心漠 32
2025-08-02 12:46
大家都理解错了,咱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具体解释:先使用其他武器,再使用核武器!

帶伱祛丶履荇 回复 08-04 10:21
那要是人家先使用核武器,先打击你,揍完你了,然后你在对等使用核武器?挨打在还手?

游方郎中
游方郎中 29
2025-08-02 14:26
任何国家只要攻击中国大陆,无论从哪里发动攻击,都将遭到中国军队的对等还击与本土打击"双重打击"。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8
2025-08-02 12:29
只要是攻击我国本土,我们将对等打回去不惜一切手段摧毁对方本土!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9
2025-08-02 13:25
和日本开战,首战必核!必须将日本四岛全部核平!!!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9
2025-08-02 12:55
在中国大陸遭到攻击时,为什么只能对等反击,而不是加倍的反击。!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16
2025-08-02 04:40
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这话也说的太过分了吧!为什么?要是对方首先使用核武器,后果是什么样子的?

用户17xxx85 回复 08-02 22:18
先打一枪,再打核武器,也是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呀,玩死它们

夏日寒风刺骨 回复 用户17xxx85 08-02 22:49
玩弄字眼有意义吗?

502
502 14
2025-08-02 09:40
你们可能理解有误,就像我说我不首先使用刀子一样,你不惹我,我肯定不用刀子了,但是你都打我了,我再用刀子,不算首先使用了吧
姜太公
姜太公 13
2025-08-02 13:48
我们中国使用军事手段实现统一的时候任何一个国家胆敢“指手画脚”这些国家就是我们核抹掉的对象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13
2025-08-02 17:47
不是要对等而是要加倍反击
虎变龙蒸
虎变龙蒸 12
2025-08-02 12:39
被逼才做出反抗,所以说明被逼的一方实力还是不够强大所致!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12
2025-08-02 16:36
中国对任何国家使用核武器都不是第一次和首先,因为第一和首先使用核武器美国和日本协商使用了!所以中国现在用什么武器都是合理合法的。
一木一草
一木一草 12
2025-08-02 13:59
收回“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12
2025-08-02 12:48
中国现在有非核氢弹,可以搞几十个非核氢弹炸一下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9
2025-08-02 20:31
如果首先使用核武器就能解决问题,那这个世界早就安静了!
明月
明月 8
2025-08-02 12:50
9月3号阅兵过后,看谁还看不懂,谁还在搞事。枪打出头鸟。看看现在的中国还是不是100年前的中国。
SY_智
SY_智 7
2025-08-02 14:01
国与国之间不要适用儒家礼仪,更适用的是“丛林准则”,豺狼战术!
海盗 丁康
海盗 丁康 7
2025-08-02 15:03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正确的解释应该是: 尚未使用常规武器之前,不使用核武器。这并不包含敌对方是否已经使用了核武器。
天天洗澡的鱼
天天洗澡的鱼 6
2025-08-03 08:17
外国人还是缺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只有在强大的武力面前才会理智一些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
2025-08-02 13:56
以前美国人送两鸡蛋给日本,现在物质丰富,应多送鴨旦给日本朋友.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5
2025-08-02 16:04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5-08-02 14:34
先用吧!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4
2025-08-02 14:21
地球人都知道,美国首先使用了核武器攻击了广岛长崎。
浩极
浩极 4
2025-08-02 18:48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以为中国是第一个使用核武器吗,不误以为是对战国不使用核武器中国就不先用,当大规模战争人话可信吗?北约对俄罗斯发动战争我就不信俄罗斯不用核武器,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5-08-02 14:28
不是打到家门口,是一定要打到它家里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4
2025-08-02 14:30
应该说:对期待和平与友好国家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8-02 14:19
驻军日本比什么都强
……
…… 4
2025-08-03 04:33
废除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吓吓他们就消停了
從_鈊開始
從_鈊開始 4
2025-08-03 00:20
俄罗斯一句话都没说,老美也不敢去他附近转悠。
桃园里开桃花
桃园里开桃花 4
2025-08-04 12:36
我不看你怎么说,我要看你怎么做
小溪
小溪 4
2025-08-04 17:48
美不是搞病毒入侵乍不动手
caiyunpiaoyuan8
caiyunpiaoyuan8 4
2025-08-02 13:03
不首先使用核武☞我们绝对是认真的!我们一般先使用常规武器,必要时才会使用核武!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8-03 07:37
对等什么?谁要敢核武攻击中国,就让其灭亡!
站在山顶看世界
站在山顶看世界 4
2025-08-02 08:14
老实人并不是老实,只是有修养,不想惹事罢了,但并不代表他怕事!
梦系极限
梦系极限 3
2025-08-02 19:14
中国的路线难走,真的很难,一没有意识形态联盟,二没有经济互助联盟,三没有军事捆绑联盟,今后的路只能靠自己一国之力,当然我也希望高手都是寂寞的,但愿我梦想成真!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08-02 14:30
说打就打,说走就走,不打美国世界没有安宁,改变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对美国就首先使用核武器!
沈姚宏
沈姚宏 3
2025-08-02 18:16
中国该改口说谁让我看不顺眼了谁就吃我第一波核弹,第一波不服的话就吃我第二波,直到打服,可以先拿领土争吵国家先开第一波,欧美干涉也要把他们炸服
长青树
长青树 3
2025-08-03 23:41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打铁还须自身硬,狭路相逢勇者胜!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8-02 15:00
伟人说过: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只若初见
只若初见 3
2025-08-03 13:53
为什么不能首先使用???先下手为强,要保持威摄力
幽默
幽默 3
2025-08-02 13:53
什么时候说什么话,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对中国来说已经是过去式,任何国家敢对中国发动战争,中国就使用核武器干掉他们首都。
ppx178彬彬有礼
ppx178彬彬有礼 3
2025-08-03 11:26
过去,有些迂腐的论调,该下架了。与时俱进,才是王道!
小草
小草 3
2025-08-02 23:01
又来了一个嘴炮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8-03 23:16
你的说法代表官方吗?🌸😜😜😜😜😜😜😜😜😜
高伟(心随律动)
高伟(心随律动) 3
2025-08-03 09:12
中国应宣布,敌人只要敢碰我红线,我们就有首先使用核武的权力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8-02 17:31
但愿以后出国旅游不被别国海关区别对待收小费

白云-gg-75东东未婚 回复 08-02 19:01
你就不给啊!硬气点。

野马
野马 2
2025-08-03 07:49
说得我们国家能随便承受第一波攻击而不伤筋骨?太托大了,简直是连一击致命的道理都不懂。
翘臀妞
翘臀妞 2
2025-08-03 19:16
我就是想看个731
东来
东来 2
2025-08-02 16:20
加倍还击往死里整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2
2025-08-02 22:34
一天到晚,咱们,咱们,累不累??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
2025-08-03 05:56
嘴炮谁都会,俄罗斯在俄乌战争开打前和刚刚开打一年内,说了多少狠话?说了一大堆狠话!结果呢?不敢真干!
qiqi
qiqi 2
2025-08-02 15:53
为什么只是对等反击,至少也要双倍反击。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2
2025-08-02 14:31
写些球莫名堂的东西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8-03 20:00
支持使用一切手段反击任何侵略者多造核弹保护国家安全
m鲁谷
m鲁谷 2
2025-08-02 22:28
瞎嚷嚷!
动物医学家
动物医学家 2
2025-08-03 21:01
我们内地中原,天天飞机轰鸣,也看不到飞机,肉眼也隐身了。存时也能看到,歼十一系列,或20系列飞过,有时在空中放炮如同打雷。
新鲜
新鲜 2
2025-08-04 12:41
任何国家如敢出手挑衅中国,必须要有给他灭国的强硬还击,否则没有震慑效果。
谭纲:一生求一自由
谭纲:一生求一自由 2
2025-08-02 23:14
在国际关系处理上扮演老实人,其实就是扮蠢人,就是蠢人!
羊驼驼
羊驼驼 2
2025-08-03 02:32
中国貌似是可以出售射程300公里以上导弹的
用户11xxx22
用户11xxx22 2
2025-08-02 23:25
还有谁呀,肢解美丽国,世界将一切太平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2
2025-08-04 16:37
外国蟊贼要看懂抗美援朝、对越、对印之战就能明白中国的战略思想!不打则已!打必然让其无反抗之力!与中国作战的结局只有一个,就是追悔莫及!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8-02 21:01
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凡是入侵台湾者或者攻击中国领土者都将遭到对等反击,而且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承诺失效,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承诺失效[狗头]
用户80xxx23
用户80xxx23 2
2025-08-02 22:00
谁动手,打残谁
经典♛恒久远
经典♛恒久远 2
2025-08-04 15:37
应该是10+倍的反击,具体+多少,以反击后的结果计算!
徐大发
徐大发 2
2025-08-04 01:29
该用就用,不存在谁先谁后。
乘风
乘风 2
2025-08-03 13:37
不首先使用,有很多种解释的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
2025-08-03 18:39
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是美国,在日本丢了两颗原子弹,所以中国再用不再属首先了[哭笑不得]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2
2025-08-03 07:40
胡说八道的臭文章
江上晚来枫
江上晚来枫 2
2025-08-04 00:30
大锅给它砸稀巴烂,小锅直接给它从地球上抹去。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2
2025-08-02 23:49
必须灭国!
hanzili
hanzili 2
2025-08-03 11:24
“任何国家只要攻击中国大陆,无论从哪里发动攻击,都将遭到对等、本土反击。”这话说的硬气![点赞]
笃行致远
笃行致远 2
2025-08-03 18:12
台湾也是中国本土,别忘了加这句话!
齐圣
齐圣 2
2025-08-04 15:22
那个国家敢攻击中国,中国就首先把这个国家毁灭!说到做到!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8-02 21:28
实实在很,紧张。生在中国得从客。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2
2025-08-04 09:57
好想去他们国家扔几个炸弹,好叫他们去抗议抗议,去谴责谴责。
风景这里独好陈钦
风景这里独好陈钦 2
2025-08-02 22:49
什么对等?加十倍反击
天蝎公子
天蝎公子 2
2025-08-03 14:08
中国早应该废除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
你的影子
你的影子 2
2025-08-03 22:36
从古到今,日本鬼就是躺在中国旁边的一条毒蛇,随时都在准备咬中国一口,日本鬼不灭,天理难容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8-04 13:46
用你的行动证明你的实力。天天叫猪也能成为世界霸主
与浪共舞
与浪共舞 2
2025-08-05 01:39
哪个不开眼的国家敢动手,必须要数倍反击它们本土,不是对等
骑士
骑士 2
2025-08-02 23:37
这句话是不是得改改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8-04 20:55
对,加倍甚至多倍奉还!!!
愤怒的我
愤怒的我 2
2025-08-04 17:32
我现在感觉自己的祖国强的没边了 真的没必要对等 双倍快乐还回去吧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
2025-08-04 04:02
其实大可不必担心,中国语言博大精深,“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有多种解读,譬如打起来不会一开始就使用核武器,再譬如美国已经用过了我们什么时候用都不算首先,再譬如或许是我小弟首先打你一颗我再打你十几颗呢(又没说非得你先打我我才能打你,有人用了我再用就不是首先了)……总之说这话是让大家安心的,不会绑住自己的手脚,纵观几千年历史凡我华夏繁荣强大之时哪吃过亏啊。
戴维营
戴维营 2
2025-08-04 12:04
应该是爱憎分明!不要藏着掖着! 这样反而最不好!因为美帝那种见面没有废话就干的恶魔,大家防着。而我们让敌人摸不着头脑。到时候逼急了,反击,让敌人不好判断!
老实人
老实人 2
2025-08-04 23:15
真逼急了,老实人做法就是我活不活无所谓,我只要你死。
你的方向
你的方向 2
2025-08-04 22:42
他国如果知晓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意思会吓死。就是首先使用手榴弹等,下一秒就使用核武器![拍手]
你们好
你们好 2
2025-08-04 16:14
造十万枚氢弹出来只要哪个国家动手开枪,直接发射一万枚氢弹过去全部轰炸完。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2
2025-08-02 15:58
不对等,而是翻倍回击
zhb
zhb 1
2025-08-03 00:49
首先用常规武器,再用核武器

Gahing 回复 08-03 01:43
你这是玩文字游戏啊,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被你运用得淋漓尽致!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所有[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