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东大这两年造完航母发现不对味了,自己的无人机、无人艇、空间武器、超高音速导弹,基本上都能把航母给玩没了,那还要航母做什么?答案可能出乎你的预料:你是先进了可别人还落后啊,这个世界被航母统治了近百年,你今天突然说那东西没用,别人接受不了。你要真用一台“过于先进、不便展示”的星空武器怼着它,它还未必理解,你得拿把大锤子人家才服你。 而且东大正在上升期,造它个几艘也不是不行,就当是还个债、圆个梦吧。而且别忘了,航母不光是打仗用的,更是检验一国工业实力的试金石。 想想看,一艘十几万吨的大家伙,里面塞满了最先进的设备,从钢材到动力系统,从电子设备到武器系统,哪一样不得是顶尖水平? 能把这么复杂的系统整合到一起,本身就证明这个国家的工业链条相当成熟了。造航母的过程中,会带动一大批技术升级,培养出一大批人才,这些最后都会反哺到民用领域去。 还有个更实际的问题,就是心理战。说句老实话,美国那十几艘核动力航母,在很多人心里就是"技术天花板"的代表。有些人一听说人家有核航母,立马就觉得技术差距不可逾越,这种心理优势比实际战力还管用。 要打破这种迷信,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自己也造出来,而且造得更好。福建舰上了电磁弹射,这就是在告诉所有人: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不仅能做到,还能做得更好。这种自信的建立,对内对外都是实打实的影响力。 那些说航母过时的观点也不是没道理,但问题在于,新技术虽然威力大,但还没形成完整的体系和规则。比如空间武器,听着挺吓人,但怎么用?用到什么程度算过分? 这些都没有明确共识。而航母的使用已经有了几十年的"游戏规则",大家都懂。另外,新技术还需要时间去验证可靠性,需要一个平台去测试和融合。航母正好可以充当这个角色,为未来的无人作战、电子战等提供一个过渡平台。 航母现在的角色早就超出了单纯的作战平台。它是国际威慑的通用货币,是工业实力的集中体现,更是打破技术迷信的关键一步。虽然新技术确实在蚕食它的战场价值,但在全球认知和规则跟上之前,航母依然是不可或缺的。 它既是当下展示国力的最佳选择,也是通向未来作战模式的必经之路。我认为,航母不会被淘汰,而是会逐渐演变,成为各种新型武器的母平台,继续在未来战场上发挥作用。毕竟,技术再先进,也需要一个被大家认可的载体来展示,而航母恰好满足这个需求。 你觉得未来航母会变成啥样?会不会变成无人航母?欢迎留言聊聊!

航母只是兵力远程大规模投送的一种方式,在当前的技术条件下甚至早已不是最有效的,其他比如战略轰炸机、战略运输机、高超声速导弹、高超声速飞行器、大航程无人机蜂群等也都是各有特色的兵力远程投送方式选项;航母有航母的特点,现在我们发展航母也不代表要重走别人走过的老路(比如076四川舰);我们觉得航母不太行那是因为我们有多种手段发现和反制,但对除中美之外的绝大多数国家来说并不具备发现和反制航母的技术手段,对他们来说,航母仍然是可以对他们贴脸开大而令他们束手无策的大杀器;综合以上,我们要多种措施并举,多种兵力远程投送技术同步发展,这样在有需要时才可以随时定制化选择!
谁说没用,再远距离的攻击过后也要登陆占领,有登陆占领必要航母掩护,对弱小国家,两艘航母就能轰平。
无人机很大程度上能替代,武装直升机,战斗轰炸机,战略轰炸机。但替代不了航母。
重来
全球贸易,需要航母守着航线,同时防人赖账
用户61xxx48 回复 09-03 12:29
[点赞]
越来越好 回复 09-13 11:02
不打也可以开到家门口搞演戏嘛。。演戏区禁止一切外来物进入。
烟山影
这种观点就是只考虑本土作战短视浅薄,作为大国海军没有远洋作战能力永远只能是个半吊子,没有航母你战机再牛能飞过太平洋?
123 回复 09-03 17:08
是的,J20哪怕能飞五千公里,飞行员也受不了,哪怕用无人机往返一万公里,那它的持续打击力也不足,作为机场的航母,除非达到星际文明,否则他还是不可替代的武器平台,空中打击的持续性,及时性还有经济性,不是几颗洲际弹道导弹可以比的
學會ぃ死鈊 回复 08-07 00:34
他们不是说了么,东大牛逼
爱你一生一世14994718
航母是武器平台,没有平台人员设备武器航程再么解决,扯淡。
杰克 回复 08-06 17:35
里面大量无人机培训人人员参与轰炸 守护海底和海上人物
大圣齐天
航母是威慑小国。大国之间这玩意儿基本就是互相毁灭的标配。就看谁更牛逼了。那方航母先打完。那方就完蛋。出不了远海了 航母不能没有。哪怕它对大国之间的战争是个鸡肋。也没准是灭国神器。不经过战争检验。谁敢说航母没用。
淡出。视线√ 回复 10-30 10:31
能打航母的也就中美俄。其他国家的都是买这三个国家的武器
山野村夫
别吹牛了,祖国是强大了,但离复兴还很远,正视事实,比美国还差上很多,再追20年能拉平就算是成功了,
随阳(ง •̀_•́)ง 回复 10-23 14:00
再给20年,东大怕不是能追着三体人锤了
用户18xxx68 回复 09-03 19:09
这电影都十几年了还被人惦记,可见吴京多招某些人恨
静默电波
假如你没有航母,却有5000公里海岸线,为了防对方的会移动的航母上的80架飞机,至少,5个机场,不少于400架同代的飞机,还要有专供电的至少覆盖远、中、近信号的15座24小时工作的雷达站,还有保持24小时通讯的信息沟通中心,这些都是防守基数投入。目前,蓝星上,除了五常,其他国家面对一艘航母编队 只能投降。
期待等待 回复 09-14 12:44
当足够强大谁敢来晃,靠他防守,055干嘛!
黎~zZ 回复 09-04 03:05
拖鞋军后面有很多国家在暗地里支持的
暴晒后的雪人
你先说服美国把他的航母都退役了我就信你。
cwwzy900 回复 08-31 19:16
复读机,你是专业的,😄😄😄😄。
专业怼口嗨 回复 cwwzy900 09-01 09:50
顾左右而言他你是专业的
用户10xxx69
战略威慑,不是你拥有多少无敌的武器装备,而是让别人知道你不仅拳头够硬,而且敢打敢拼敢出手。
用户11xxx03
谁说没用了,撤侨,海岸军事威慑都要用。真正威慑力是要摆在在别人的家门口,让它看着。那才是震慑力。
用户10xxx46
中国现在应该重点发展星空级武器还有就是水下武器,其他的保持跟美国持平就行了,没有盟国没有过多的海外基地,远洋进攻能力不强,数量再多也没用,而星空级武器是时刻悬在头顶上的达摩斯之剑,威慑力杠杠的
冰冷的石头 回复 08-06 06:43
航母还真的有用,远程作战平台,打击多样化,只有055太单一,航母更多作用是控制,地区性的控制,055更多的感觉就是决战用,平时用总感觉大材小用
123 回复 冰冷的石头 09-03 17:12
对,航母作为多种战斗机的武器平台无可替代,打游击队的指挥所,我出动一架J35,可能十几分钟一两颗激光制导炸弹就解决了,要是用洲际弹道导弹或者远程巡航导弹,那得几十亿或者几千万没了,大炮打蚊子
逆天改命元帅
中国必须加快速度打造10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必须向四大洋驻守,保护中国海外利益,消灭所有侵害中国利益的所有反动势力!
一路有祢 回复 08-07 19:01
二舰训练,四艘核动力足够了。养那么多太废钱,这东西就是吓吓小国。不如整多几艘先进核动力潜艇和055大水牛再配个街溜子。
专业怼口嗨 回复 08-30 12:05
油价涨一倍,通货膨胀一倍,税费再涨一倍,差不多可以
s2000-
太空武器、055都是进攻用的,持续作战能力,一片区域的控制还是需要海空域综合作战平台,现在阶段还得航母。 有人说有无人机母舰就够了,实际这种作战方式是未来,现阶段还不成熟,可靠性不够,还不能独立形成战力来应对各方面的挑战。 总之航母现阶段还是必需品。
南桂有座桥
航母主要是威慑、锤打小国用的,大国之间如互轰对方航母,离第三次世界大战也就不远了。
等待星空
当年冷战时期美国就是用航母无用论忽悠苏联,结果苏联信了,全力发展潜艇,到了现在还有人那这个理论来说事,那这种人一定是那些远程养殖的殖人。
逆天改命元帅
中国必须加快速度打造10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必须向四大洋驻守,保护中国海外利益,消灭所有侵害中国利益的所有反动势力!美国就是以强大航空母舰战斗群为依托的美元霸权,海洋霸权,世界霸权!中国必须以其人之道还治美国之身!
丁丁猫
所以,福建号是电磁弹射,下一艘大重庆号必然是核动力了哈
用户18xxx50 回复 08-31 14:50
重庆号就别想了,目前航母的命名规则已经明确了,只有沿海省份的名字来命名航母,用内陆省份命名的都是两栖攻击舰
顺顺
3个航母战斗群,可以灭掉世界上百分之九十的国家
用户43xxx32
因为太高端的武器别人理解不了,想像不出它的威力。他们还停留在航母威慑的阶段。就好像你拿一把枪到古代,古人不认为你这东西能伤人。又能随便开枪,只好拿出40m的大刀来吓唬他们。
焱木
枪很先进,狗不怕,刀它就怕了。要用他们理解范畴内的东西来威慑
TATA工
精而不打何用
想想就好
这个飞机的载具还是有用的
思青旗
航母在五常对立中没有什么作用,但是在远洋航行保护国家利益的方面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毕竟五常只有5个。
物至木声
航母可以直接安装无人机生产线在里面啊。
元宇宙
航母还是有用的,能组队打野,看看现在的俄罗斯,没有航母编队,不能到乌克兰门口打野。
世界风声
在一个跟台湾岛一样大面积的航母
化入夜雨散如风
主要咱有5代舰载机啊,还有6代舰载机和7代舰载机,这不整点航母不行呀,咱的航母和人家 家的不是一个东西哦,除非空天母舰弄出来,要不然航母还是很好用的,其他那些只能在我国周边区域干两下,以后嘛,要去大西洋的咯,那肯定不太够,有几只常驻海上力量在大西洋,以后天下就是我们的了,米国人和欧洲人屁都不会放,而且以现在来看我们的航母最大打击距离在2千公里左右,以后就不止啦,要控制欧洲和北美洲,这是一定要上的大杀器啦,说白了,就是多一种作战形态,而且这多简单我们航母技术日趋成熟化,总比直接上空天母舰和太空战舰来的快咯。而且以后要登陆北美洲作战,虽然陆战旅还凑合,但是除了导弹和无人作战化单位支援,航母舰群也是一种很好的支援!
wyxuan5161
最好造的翻滚航母,正六方体
易泰成
各自任务不同。。
小蜡猪
这么多大杀器,拿个不开眼的东西杀杀没问题吧
沁园春
扯淡
用户10xxx49
耀武扬威的东西也要有
飞蛇利刃
不打仗的时候,装备就是威慑力,战力效果怎么样不知道,但是摆在那里就可以吓退很多宵小之辈,不战而屈人之兵
金蝉
远程打击!
用户10xxx47
接下来是不是安德的游戏海军版?
用户11xxx13
当年苏联就是被美国的航母无用论忽悠才全力发展核潜艇忽视航母的,结果呢?美国的航母就是赤裸裸的公开威慑你就算有能力打掉也不敢打,而你的核潜艇躲水下威慑个毛啊,最多就是双方军队知道而已,不开火外界压根就不知道你们在海底斗过法
momo 回复 用户11xxx74 09-11 08:49
国内不是吹东风一枚导弹就能破防航母防空,水下航母最快几节速度?航母不是不能打,是像汉朝使臣,在你家门口让人打沉了,你会管是谁?
用户11xxx74 回复 09-04 17:49
如果几颗鱼雷就能把航母这样最昂贵的海上军事资产打沉了,那还有国家敢造航母吗?建议你先学习下央妈发布的打航母教学片,看看如何打沉一艘小鹰级航母。
揣手手买票票涨不停
兔子:航母?够用就好,那个谁二兔咱家上帝之杖火力不行继续加强至少能顶10个氢弹
德邦总管
你根本不懂航母的作用
用户10xxx78
航母航队是消费巨大的经济体,带动内需是实在的。
用户10xxx45
航母是用来吓人的,不是多多益善。整个国家最多搞六艘就够了,东海,南海各放两艘,另两艘到处旅游就行了。
用户98xxx82
[哭笑不得]南天门计划可以全部启动啊。
天天向上
无人机无人艇飞1000公里到别人家门口去?
不正就歪
除了东大整天研究打航母,谁还有那个能力打航母?我又不需要自己打自己,怎么就没用了?
一览众山小乎
航母目标太大了,肯定必然必须被淘汰!
春秋冬夏 回复 08-10 14:31
一两万吨的半潜航母
高拉特的寓言
宣扬航母过时论就是小白。到底是把航母开到纽约,舰载机飞到美国头顶有威慑力,还是大声宣告:我们xx武器已对准纽约有威慑力?
黑丝带
TMD
偶要做个小胖纸
国之重器,肯定要有
晴★空
最直接的拉动经济
彼岸花开空巢姥爷
人家有的我们也有了人家没有的我们慢慢等。
Aaron
战忽战恐缺一不可
痴人梦话
去守护海峡,保护海上运输,不用航母行吗?
星陨阁
保卫海外利益航空母舰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阴谋阳谋
国际特警比赛我国总是前三名,普警比赛一般都是比较靠后或垫底,估计和禁枪有关系,普警平时顶多训练蹲坑,盯梢,埋伏,擒拿格斗,估计战场协同训练都没有。
用户10xxx73
航母不会过时,你说你强大要让人家看见呀,你把航母到处开着逛,人家不就看见了吗?不就佩服你了吗?美国也是这样做的呀
梦境之树
统一台湾必须有航母才行
站起来不准跪
话不能这么说,航母作为作战平台的作用还是很大的,你无人机,高超音速导弹再牛也不可能长时间远距离的保证军事威慑力,航母可以。
白吃吃喝
比如打菲猴,舰载机带着航弹还是比导弹便宜的多,导弹造价在那摆着,前期突袭,威慑用处大,消耗战不划算
071111
可以改变思路啊 以后航母上就是几驾隐形指挥机,剩下全是小型无人机不就行了。电子战机、预警机就和加油机一起飞过去。
可可里
航母必须造,太平洋你能开发多少?
司徒有虚名
航母的压迫感还是很强的
致敬乌雅兆惠
航母和打击武器,交替发展。航母拼的是雷达,你发现我还是我发现你。舰载机终结了大炮巨舰。航母也是在与时俱进。
BHT
应该建空中航母,
64395-纳尼
真要打起来讲究的是一个快狠准,和性价比没啥关系,天上飞的比只能在海上跑的优势太明显了,和平时期就得靠航母贴近打脸威慑
桃子太郎
航母就是移动的空军基地,往哪里放哪里就得老老实实
四季如春
航母就是装运核弹,也是一座山的体量,全球通达。
小侃天下
航母是作战平台,而且它向外埠投放兵力的作用,别的替代不了。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飞机作战半径不够!航母就是为了扩大飞机的作战半径!
柯南
拍科幻片啊
大肚皮
那么多遥遥领先还不去收拾八嘎清德
隐隐飞
对付中小国家,为无人机、有人机省点油,增加点航程。
simmer
把核武器装到卫星上,世界都得听你的
失落的烟头
你的有落脚的话地啊,那些无人机啥的不远程啊。当个移动平台,你以为呢
用户10xxx91
矛和盾两手都要硬
哚㫛䭡
矛和盾都要有
骆驼草
可以看作移动的军事基地嘛,有她在解决问题方便多了
用户44xxx03
占地方用的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堂屋大厅正中挂着一把大砍刀对访客是个萎谢,但里屋卧室藏着美金对客人毫无有钱的感觉
123邕城大叔
严格来说不算空母只有在天上的才是空母这是海母[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静静吃瓜]
superyang
你可能不需要,但是不能没有。
even
无人机航母
阳光
航母尤其是核动力航母,可以不用但是必须要有
xx
呵呵了,航母好几十年就在设计,10多年前都造出来了,难不成塞回去?无人系列发威才是进5年的事,而且无人就像放风筝,射程有限,就是需要前出控制的
5233
我们的航母定位不同,老美的是舰队核心,执行主要的制空、对舰、对岸任务,而我们的航母主责只有一个:保护和配合055。 055才是舰队的主力,航母是为了给055充当带刀侍卫和眼睛的,这就决定了中美舰队从战术定位上的本质区别。
Alan
打印尼那种航母就是主力
国字号
下一个就是航母款的815
风海旋@羊
不矛盾,我能把你的航母打掉,你却不行。打掉你航母后,我不但有航母,还有比你先进的武器,你死不死?
用户44xxx14
核动力航母,如果飞到天上,动力总不能还用燃油吧,如果飞到太空呢,这就跟地基一样,不盖一层,你盖不了二层,最终发现还是要建的,
用户12xxx65
你说的轻巧,一艘航母几百亿,一年养它还要几十亿,钱真是风括来的?想想二战前战列舰的教训,时代抛弃你的时候,从来不和你打个召呼,老美高大上的航母和胡塞土鳖的对抗怎样了?如果把胡塞换成中国会怎样,同样中国的航母处在那个境况下会怎样,现在的军事技术是矛强盾弱,蚁多咬死象的大变革时代,未然会怎样得多想想。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航母可以在你目视范围内直观展示猥蟹,你飞弹一万公里外感觉不到微线,
纷纷扰扰
说没用只能说明你的无知,航母最大的作用是远距离进攻性的作战平台。没有航母,你的无人机战斗半径才多少,但有了航母远距离投送能力提高的太多了
月朗星稀
除非我们能实现南天门计划,不然航母还得多造,每个大洋放几艘亮肌肉自由航行不香么!
俊勇
武库舰,这才是蓝星最后的大魔王。不过应该叫战术海上平台
用户10xxx76
远洋兵力投送离不开航母的空中掩护
姚剑
造航母不为打仗,为显示武力和能力,诺为打仗航母是核弹的菜。军舰是导弹的菜。看俄乌之战,俄罗斯军航敢参加战斗吗?分分秒秒送他到海底。台海之战若不以火力清除。让军舰打头阵后果不妙。
饭猫子
无人机续航能力差,长距离作战还是需要航母或空中母舰
望眼入筱
004号航母:广西舰
佚名
无人装备只适应小规模冲突,大国混战开战天上微型一个都不剩,无人机无人艇没了卫星导航和通信中继,反辐射导弹顺着无线电信号就指挥中心去了。
熟悉的陌生人
我们要打压美国,得从心理上打压他们,造核航母可围着美打,造大型两栖没击登陆舰可登陆美本土,美就是用这样的武器打别国的,他们清楚的知道这东西的厉害,若海、陆、空、星都打压着他,他心理怕不??!!!!
三碗
航母对绝大数国家都是恐怖压制的存在,只有极少数国家有办法应付
还在那里
航母并没有过时,还在不断进化发展,更是倚仗新技术加持,已是金钟罩铁布衫,进可攻退可守,依然是大洋决战的第一利器,随着中国全球利益的扩大,需要守护利益和航道,航母必不可缺。
接盘侠
不是,航母不是海上棺材吗?几个导弹下去就没了,美丽国的航母连胡赛都能击伤,就这还造那么多?[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贝吉塔
没有航母你家战斗机能飞一万公里远航战斗?
妖言惑众
武警部队可能有,单纯警察,尤其是中国长期禁枪,警察几乎没有用重火力的必要,真有大事,给部队报个坐标,155榴弹炮十分钟交卷了[???][???]
因为爱
哈以战争告诉你对面如果就是不投降那么除了无差别轰炸并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