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人家不玩了……准备跑路了

人家不玩了……准备跑路了

评论列表

王雨辰
王雨辰 993
2025-08-08 10:41
说明老板以前的所谓利润就是在喝员工的血,现在喝不到了就完蛋,很符合资本论里面对资本家的描述

风中劲草 回复 08-09 05:10
真是张嘴就来!你也不看看市场当下的经济形式和就业率!工厂倒闭这些员工就都失业了!再就业之前可都是没有收入的![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21xxx91 回复 08-08 22:18
倒闭企业的工人不一定同意你的意见,他们本来有收入,现在嘛

猖狂你的梦想
猖狂你的梦想 564
2025-08-08 10:43
[滑稽笑]社保都交不起,当锤子个老板,社会要进步,摆脱低制造业的标签,首先就要把这种企业给淘汰了,不然我的养老金以后谁来给。

用户10xxx32 回复 08-08 16:09
缴社保可以啊,两种方法,从现行工资扣,或者提高售价转嫁给消费者。你以为钱从哪来?凭空生成?哦,开口就是利润低就淘汰,你以为市面上的小微民营企业有多少有巨额利润能多覆盖住近百分之二十的人工成本?特别是在当前经济条件下?

用户10xxx32 回复 08-08 16:16
如果你是现在从事的连社保都没有的工作,那大概率工作本身就是低收入的,不稳定的,替代性强的。老板的人工成本只想出那么多,多拿部分缴社保了,那就少发一点给你了,或者少招点人了。你少得了,或者多干了。但你确定你退休的时候你领得到?现在至少得缴20年!说不定到你退休得缴25年,30年!就你那服务员,临时工,小工厂员工那种工作,你缴的到年限?你去问问那些没社保的人,他们愿意缴吗?他们为什么不愿意?你以为他们蠢?

任波
任波 500
2025-08-09 04:41
先倒闭,再用新注册的公司继续招人,不是怕九一以后买保险,是怕九一以后工人告他以前没有买保险。

起鱼 回复 08-09 07:37
这个是标准答案

用户62xxx50 回复 08-09 06:43
看到本质了

你号没了
你号没了 213
2025-08-08 22:18
企业成规模成产业链前,成本都很高。这么搞,很多小企业都混不下去,就业都没了。

仕人 回复 再梦周公 08-09 07:19
一边买着拼多多9.9包邮的商品,一边骂老板不涨工资[狗头],9.9的东西,老板有什么利润给你涨工资?

再梦周公 回复 08-09 05:41
为什么前几天又都抱怨中国企业内卷没利润?这种吃员工福利才能生存的垃圾企业早点死,企业才能摆脱内卷正常盈利正常发展,否则死不成的垃圾会耗死所有企业拖死所有企业。

甲甲
甲甲 129
2025-08-08 20:01
说实在的,拼命内卷其实也只是慢性死亡,做不了跑路,跑多了这一行业也不用这么卷,见仁见智,能提高工人收入,搞创新增加产品利润比例,这个才是健康发展吧,不然就是再跟工人工资较劲,又能活多长

再梦周公 回复 08-09 05:44
内卷是垃圾企业没核心技术,只能卷工人工资工人福利微利生存。现在就是提高门槛,死一堆垃圾企业,让有技术的企业活得更宽松,获利更多,有钱研发

缘来有你 回复 再梦周公 08-09 07:57
有技术的企业都慢慢机械化了,机械代替人力,AI代替人力,越高科技的企业用人会越来越少

广和
广和 104
2025-08-08 23:03
这样又可以多增加一些自由职业者,实现全民就业,挺好的

英雄无泪 回复 08-09 16:10
公司都倒闭,你就安心种土豆吧,之后种土豆也让你交税,你就满足了

进击的小张 回复 08-09 15:22
你去美国看看,社保缴纳比例是多少,不要只看谷歌微软这些,也多看看像餐馆、小型农场这些 你会发现什么叫资本主义新世界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80
2025-08-09 01:28
老板跑路了,问工人路在哪?去哪不是三千块?落后产能还把自己当宝了

用户35xxx46 回复 公道自在人心 08-09 03:30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个窟窿是给企业的发展期,给你几十年的时间,你自己不中用,还是废物,现在这个法律窟窿没了,你的垃圾企业才是漏网之鱼

公道自在人心 回复 08-09 01:50
老板肯定不是宝,但他们搞出来的大窟窿,为什么要制造出老板和员工的矛盾,让老板和员工来填这个无底洞窟窿?

qzuser
qzuser 66
2025-08-08 21:40
拼命压工价然后跟人搞恶性竞争,不搞创新不搞研发就是单纯拼成本

神经科 回复 08-09 16:39
傻缺,大环境导致。资本下沉,不去搞高科技研发,却与中小商家、贩夫走卒、驾驶员卖菜的抢饭碗,普通中下层百姓如何竞争过实力雄厚的资本,中国目前几亿人都在这样的第三产业就业,一棍子打死,是福是祸很快就见分晓

yangzhigao1987 回复 08-09 06:37
这么容易?你来搞?低端制造业怎么创新?高端制造业是人人都能搞得??脑子是个好东西!

陈小萌
陈小萌 60
2025-08-08 22:27
笑死我了,广东的电子厂一年破产一次一改名字,我原来单位有好多这种厂,好几个名字的都是一家

李旭 回复 08-09 06:57
有优惠政策,不懂不要乱讲,我这边是三年,三年一到又换一个又是新的,继续享受政策

天空之城 回复 08-09 17:01
有政策补贴

昆仑寻玉
昆仑寻玉 43
2025-08-09 07:08
这个规定本质上是为老百姓好,这一点没问题;但客观上必然造成恶果,这一点也不会有问题。正所谓“好心办坏事”。

昨天?今天! 回复 08-09 09:55
还老了,没有工资你能不能到老都不知道

四有中年 回复 08-09 16:59
恶果,少一些每个月几十万利润不舍得交社保的资本家也不算什么恶果

垃圾佬
垃圾佬 39
2025-08-09 03:35
你觉得这家公司就是为了不缴社保而关闭的?还9月1号前跑路,你真幼稚,惠州2019还是2020年开始,就已经强制性要求公司(工厂)给每一个员工必须购买社保的,这个时候,这家公司的员工一旦打电话举报,公司还能跑路?

tom 回复 08-09 09:12
关就关,无实力别玩!

用户10xxx42 回复 08-09 14:05
[滑稽笑]一大堆老赖跑国外,你能拿他们有什么办法,跑路就是能解决问题

艺※混沌帝龙
艺※混沌帝龙 38
2025-08-09 01:25
学学美团啊,人家骑手跟美团都是合作关系,往后员工都是个体经营者不就不用交了?你说他们在我们厂工作?不好意思,他在我们厂买了原材料,我们免费提供场地设备让他们使用,做出成品来再卖给我们,我们一直都是这么合作的[开怀大笑]

Man 回复 08-09 19:53
现在知道税有多可怕了吧[doge]

啊蛋 回复 08-09 21:22
[静静吃瓜]美团只是不影响大局,国家才懒得动他,如果全国都是这样搞,到时候国家收不到税,这种企业必死无疑。。。。。

风间云潇
风间云潇 33
2025-08-09 01:31
原来这种企业利润靠社保

用户16xxx80 回复 08-09 17:08
很多喷子不用脑考虑,只带着劫富济贫的想法!嘴痛快!

啊蛋 回复 08-09 21:23
[静静吃瓜]那是不是为了不让自己失业,我们就得付费上班,养着他不让他倒闭???

从新开始
从新开始 31
2025-08-09 02:25
以后没有合同工,都是请兼职小时工。反正上有政策,下会有对策

从新开始 回复 08-09 12:42
我是聪明,你也不要怀疑你是不是不聪明

从新开始 回复 08-09 12:41
那就注销企业不干了呗。已经有这种情况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6
2025-08-08 23:05
跑呗 看看离开了这片土地 还行不行

大预言家 回复 凡人的诸神之战 08-09 02:48
过得不错也是在没有战争的前提下。

凡人的诸神之战 回复 08-08 23:20
离开这个土地,只要安分守己,都过得不错,别问我怎么知道,我在侨乡。

沉沙
沉沙 25
2025-08-09 09:29
这些企业是给底层百姓托底的。没有他们,底层领2000-3000工资的人们都不知道何去何从。要嘛日结,要嘛回去种地。这些人至少有几千万甚至1亿人没有工作。

dd 回复 08-09 21:47
那就涨物价呗[得瑟]反正归根结底是价值分配问题,100分50太少,那就10000分5000,多了吧,物价x10[得瑟]

dd 回复 08-09 21:47
哦,物价得x100

陪伴成长
陪伴成长 25
2025-08-09 06:16
垃圾公司,外企哪个不是规规矩矩,这种就是苍蝇,靠剥削加低价存在,社会的毒瘤,产业链的怪胎,走好不送

阿斯玛 回复 08-09 08:51
那你去得了外企吗?或者你身边认识的全部都是高端人才,不是外企就是大厂或者体制内。

随阳(ง •̀_•́)ง 回复 阿斯玛 08-09 11:06
倒逼血汗工厂增加工人福利没错吧

小老天爷哭了
小老天爷哭了 16
2025-08-09 10:57
员工社保都交不起还开什么厂

dd 回复 08-09 21:53
可以说,这批淘汰掉的企业,和其员工,基本上不会再优化后的新企业中,占多少比例,大部分员工会和企业一起被淘汰掉,只能转到美团、快递、直播之类的,这些年外卖骑手越来越多,可不只是人口增长导致的

你在干啥呢 回复 08-09 23:53
说的像玩一样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1
2025-08-09 08:11
不要被带节奏,人家都是有给全体员工按工龄赔偿的,只是因为行业环境经营艰难才宣布破产
周天宇
周天宇 10
2025-08-09 06:44
产能过剩,刚好去产能,让有能力的上。

Man 回复 08-09 19:55
然后工人过剩,本来生产工人一个月八千的,现在五千随便招[doge]

小袁
小袁 10
2025-08-09 12:01
支持国家政策,让这些无良企业早点倒闭。让好的企业,有良心老板发展状大

dd 回复 08-09 21:54
这不就是杀小养大吗?[大笑]

老色批 回复 08-09 20:56
大部分人都只是小老板

阿单
阿单 9
2025-08-09 12:48
交不起社保的企业没有存在的必要

用户46xxx80 回复 08-09 13:45
对滴

老色批 回复 用户46xxx80 08-09 20:56
收入不行的人也没必要存在的

michael wang
michael wang 8
2025-08-09 03:04
问题不能分析得太深入[捂脸哭]不然的话总能归于一处!切蛋糕的刀不由你掌握,蛋糕做得再大也没用!
Wsong_韦松
Wsong_韦松 8
2025-08-09 11:01
内耗填不了窟窿,就向外劫夺,这方面多学学老美
十年一剑
十年一剑 7
2025-08-09 10:07
关了就关了,这就是筛选没法。成长就会有生长痛。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7
2025-08-08 22:37
我觉得大家先别着急 先等等看 美团不是在前面站着了么 先看看再说

起点 回复 08-09 03:51
和骑手是合作关系。

不烦汉服体验店 回复 起点 08-09 13:51
[得瑟]那我们也是合作关系就是啦 怕啥

way_beyond
way_beyond 6
2025-08-09 08:07
再见,慢走不送。死了你一家,多的是老板活过来。

老色批 回复 08-09 20:57
搞的最后都是那些最可怜的老百姓

阿斯玛 回复 老色批 08-09 23:29
可不咋的啊。

天创
天创 6
2025-08-09 13:00
就说关闭公司了,那些员工接下来去哪上班?又出去找,有那么好找吗?失业人又多了,唉!

〆雨落倾城づ 回复 08-09 13:05
大把想用人的中大型企业用工荒就是因为招人周期太长开不起更多产线

老色批 回复 〆雨落倾城づ 08-09 20:58
这下可以把工资再压低点了,反正他们没有多少选择余地了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6
2025-08-09 15:54
就不能把养老金多的降点吗,老了能花完吗
。S黑色晚礼服
。S黑色晚礼服 5
2025-08-09 06:09
生存都是问题了,你只是员工
明尘
明尘 5
2025-08-09 23:01
这么多年的内卷,大多数行业的利润率都低的发指,制造业平均利润率都在百分之几,随便一个市场波动或政策变化就能让企业从在盈亏平衡线挣扎变成亏损亏到姥姥家,从全局看,全国那么多企业里,上市企业作为各自行业里相对较好的一批,利润都不高,A股市场里五千多家公司里,每年净利润超过一亿的都只占少数,可见内卷之严重
威武
威武 5
2025-08-09 06:43
优化市场环境淘汰劣性企业,是进步,临时找不到工作不要紧,就业环境乌烟瘴气的,有活干就是好事么
淡淡的晨光
淡淡的晨光 4
2025-08-09 08:47
关了还不好吗?那就证明之前都是公司在压榨员工的那点儿利益分配给上面的管理层,现在榨不到了就跑路呗! 谁还指望这样的公司能对国家做什么贡献?赶紧滚,正好给规范性好的公司清理绊脚石
禁言时代
禁言时代 4
2025-08-09 13:33
这UC评论区真的厉害,你当一次老板就知道现在生意都卷什么样了。。。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4
2025-08-09 22:35
你工厂倒闭不倒闭他是不会管的他要的是你交钱你不交钱就算你倒闭了也不关她的事,
用户58xxx92
用户58xxx92 4
2025-08-09 05:10
格律诗公司模式越来越多

伊格熊 回复 08-09 08:51
老玩家啊,格律诗模式不适合全国

Lucky幸運甜酱油
Lucky幸運甜酱油 4
2025-08-09 06:31
没有核心竞争力,只能靠剥削员工是这样的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4
2025-08-09 21:23
你跑不了的,除非出国,查你以前的旧事,罚死你
点你的房子
点你的房子 4
2025-08-09 09:40
这下好了,工人可以去找高薪好福利的工作了,赞一个!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4
2025-08-09 20:47
无所谓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4
2025-08-09 20:58
问题不是单一的,其它方面不做好,单说社保,有的企业真就是难以为继、撑不下去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5-08-09 14:32
社保都交不起的垃圾单位,倒闭了最好
神州捕风者
神州捕风者 4
2025-08-09 23:45
社保交不起你当锤子老板?搅屎棍。
还有啥能用
还有啥能用 4
2025-08-09 18:45
国内卷的环境让企业难以生存!强制社保成为压倒很多企业的最后一桃草!
神梦五年
神梦五年 4
2025-08-09 17:26
可见从9月1号过后大部分商品都要涨价了,服务业涨价估计也厉害,毕竟像理发餐饮美甲美容这些绝大部分都是没有社保的。
用户84xxx16
用户84xxx16 4
2025-08-09 09:33
这种黑心工厂赚的就是员工社保钱
画饼要画带馅儿的
画饼要画带馅儿的 4
2025-08-09 20:16
如果社保的事落实了,明年的房价会再一步下降
海上钓猫
海上钓猫 4
2025-08-09 09:33
不交社保你们开骂。交社保了又骂?
清风拂面吃起来
清风拂面吃起来 4
2025-08-09 14:02
最后就是降工资、五险一金最后还是从工资里扣的。只要符合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就够了。而地区工资标准好像不超过3000…..

西风烈 回复 08-09 14:16
普通地区1000多,一二线城市2000多,最低工资很低的

沉默
沉默 4
2025-08-09 11:08
以后不给员工交社保的企业就该淘汰掉

飞鱼 回复 08-09 12:14

天天开心 回复 08-09 18:10
这个是双向的,不想交社保的员工,老板是不可以录用的。

杜鹏飞
杜鹏飞 3
2025-08-09 08:48
比恒大有担当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3
2025-08-09 12:19
现在你不交,到老了没钱吃饭看病又开始闹。便宜凭什么全让你们占了。
春天里的灿烂
春天里的灿烂 3
2025-08-09 16:12
现在国内为啥产能过剩还这么卷,就是这些吸血工厂的存在,劣币驱逐良币,搞得整个产业都不得不卷,91新政就是要淘汰这些吸血工厂。
黑皮小黄人
黑皮小黄人 3
2025-08-09 07:10
十块钱一个粉,估计今后很难吃的到了。。。
平庸一生
平庸一生 3
2025-08-09 15:31
这种厂早就要关闭了,还让他撑到了现在,
热心朋友1
热心朋友1 3
2025-08-09 16:13
不想玩,欢送!
小爱
小爱 3
2025-08-09 21:58
你说的没错,是没必要开了,所以人家关了呀。愁的是厂里的工人又失业了。这是一个社会矛盾,目前是死结。
用户25xxx87
用户25xxx87 3
2025-08-09 09:07
厂子倒了没事,客户在就行,另外一家厂订单量就起来了,也会招人。然后售价也会高一点,客户还是得买,最终零售端价格也就高点,只要大家能多挣钱,多花点也算是良性循环。

瑜爹童爸 回复 08-09 10:17
你在想啥,还以为现在还是爆单的时期么?

飞鱼 回复 瑜爹童爸 08-09 12:11
你都说了现在不是爆单的时候了,说明中国的产能严重过剩,工厂内卷严重,再卷下去大家一起死,现在淘汰部分垃圾企业肯定会有阵痛,长远看对市场对民生绝对是有利的。

限量版
限量版 3
2025-08-09 17:06
工积金还提不了,你们品就是把钱套起来,就知道黑不黑。
思美印刷
思美印刷 3
2025-08-09 18:11
太卷了,你们都以为老板赚钱,现在的老板好多都是为了养活这帮工人拼命的卷,真的养不起了索性就不干了,厂房出租都比干实业强懂么!UC怎么都是一群理想主义者!现实生活的苦都没吃过吧

花玉龙 回复 08-09 18:45
落后产能而已。

用户52xxx66
用户52xxx66 3
2025-08-09 13:42
这种企业倒毙越多越好,只知道内卷。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8-09 18:21
你别扯那么多蛋,最重要的你现在失业啦!
微信用户
微信用户 3
2025-08-09 22:55
人均工资都过万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hunter
hunter 3
2025-08-09 15:23
最好垃圾企业都关闭 留下有能力的企业
叶秋
叶秋 3
2025-08-09 11:31
1.不是你说注销就能马上注销的,即使是走简易程序也是最少两个月后才能注销,工厂税务复杂,估计要走一般程序,那时间更久。所以所谓卡点一说纯纯就是自己在臆想。 2.真要较真按劳动法来办,这不是这个老板说我不玩了就能脱身的。你以为你是在甩脸子给别人看?你怕不是想让别人来给你算总账。。。。。。拿这个吹所谓的交社保企业活不下去,那这种企业主最好全部都依法送进去吧,反正你也不想玩了嘛。真的是一点脑子都没有了吗?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3
2025-08-09 09:27
只要一个新政策发布,就有一群恨国党鼓噪,如果这一次政策是全民不交社保,这些坏种就更疯狂了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3
2025-08-09 15:58
大家都这么体恤老板,那我建议体恤老板的给你老板干活主动要求不要签合同,不要社保,但是要比原来工资一个月多500,每天工资日结现金就行,我相信你老板一定会同意的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3
2025-08-09 16:19
是该优币淘汰劣币了,你倒闭会有交得起社保的企业来做。
Sean
Sean 3
2025-08-09 13:56
员工社保交不起,这种企业不倒做啥
用户71xxx68
用户71xxx68 3
2025-08-09 12:51
这没有什么的,这种企业最好早点关闭,你不做大有人做,交社保本来就是最基本的保障,卷老板不要卷员工百姓,压榨员工
Sunny
Sunny 3
2025-08-09 07:14
不交社保还有理了
小桑子
小桑子 3
2025-08-09 15:35
这厂的老板你对得起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和暴走团吗?[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
2025-08-09 18:29
社保都是自己的钱叫的和老板有个锤子关系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5-08-09 13:54
厦门这边给本地人缴纳的比外地人缴纳社保高一个档次,叫做外地社保其实就是最低档次的社保。公司每月给员工缴纳1000多
魅姬电影
魅姬电影 3
2025-08-09 12:04
65岁退休,交了也没多少年命领,活在当下,现在消费享受才是真理
牒帝
牒帝 2
2025-08-09 13:09
不玩就不玩!14亿人的市场,黑心企业倒闭之后自然有良心企业接手!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2
2025-08-09 21:39
可以涨价啊,如果不行说明产品竞争力不强确实该关门

dd 回复 08-09 21:55
所以便宜药越来越少见了,毕竟没利润[滑稽笑]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2
2025-08-09 12:09
可见要是推行八小时工作制得有多少自由职业的人

飞鱼 回复 08-09 12:30
打个比方,一个订单稳定的100人工厂完成一个订单需要12小时,一个月完成30单,总共需要30*12*100=36000工时。8小时制后月订单总量不变,36000÷30÷8=150,所需要的工人数量要增加到150。

用户91xxx73
用户91xxx73 2
2025-08-09 10:26
这个制度一出,能清理一批混日子的公司。

妖妖灵 回复 08-10 00:35
更能清退一批混日子的人

JAYme桦然
JAYme桦然 2
2025-08-09 10:49
一群坐着说话不腰疼的人等你真的当老板再来评论OK?就比如网上人均年收入百万一样的简单

cresent 回复 08-09 17:14
老板都关门了,你去哪打螺丝?

随阳(ง •̀_•́)ง 回复 cresent 08-09 21:17
你不开厂,有的是人开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2
2025-08-09 23:15
确实应该关停,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万一实现了呢
万一实现了呢 2
2025-08-09 13:42
企业自己经营不善,借口罢了,当所有企业都严格执行时,也就站在同一起跑线了,可以把这部分成本加到出厂价
手写的从前
手写的从前 2
2025-08-09 10:20
赔偿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春天的零点
春天的零点 2
2025-08-09 10:38
这样好,后面工资越来越低,大家继续无休止地卷[墨镜]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08-09 22:37
做为一名员工不想自己的工厂倒闭有班上有工资吗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08-10 00:35
政府要把解决就业摆在首位。
MZ风
MZ风 2
2025-08-09 10:44
资本来到这个世间 每一个毛孔都散发出来血腥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8-09 17:50
现在还有好多代理合同的,说是在国企上班,实则是代理合同、外勤人员没有保障,不要见怪不怪的
小的木
小的木 2
2025-08-09 15:00
有份工作有口饭吃是最大的必要。
zzttrr
zzttrr 2
2025-08-09 20:34
优胜劣汰对于公司也一样
明月松竹
明月松竹 2
2025-08-09 23:05
是不是有些操之过急了?希望不是有外部势力渗透影响了!!
思美印刷
思美印刷 2
2025-08-09 18:05
还有一点你们有些人不知道,很多外地务工的每年都换地方,社保交了1年,就换省了,拿回来的才多少?断断续续的缴纳他们不如直接到手的钱来得划算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8-09 21:52
早就赚得盆满钵满了,现在要交社保,感觉拔了他的皮一样,肯定不干了。
新家园
新家园 2
2025-08-09 19:40
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2
2025-08-09 22:52
你说说,欠社保的企业能轻易注销掉?
欠债优化师
欠债优化师 2
2025-08-09 22:26
有很多底层做事的误会了一个点。地的工资行情是包含了社保在里面的,虽然没有买,工资的支出成本是按总数核算的。大部分的成本是要工人自己承担的。所以就会出现我说的不买社保的员工,公司不要。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5-08-09 21:51
旱的旱死 涝的涝死 有的企业利润大死 给员工的福利也好广受社会好评(从另一种角度来说他们是不是在收割全社会) 而有的企业又利润低死还累 是否是社会利润分配不均 文化水平有限 不知道怎么理解

dd 回复 08-09 22:05
但通常来说,还是能力问题。。。利润低且累的行业员工(劳动力密集型),往往没能力适应高端制造业(技术型)

dd 回复 08-09 22:07
工资这些,叫做一次分配,而收税,是为了再次分配,但这税,高了的话,利润高福利好的行业员工会不满,低了的话,又不明显

毛毛虫千里不留行
毛毛虫千里不留行 1
2025-08-09 22:14
其实不要太内卷,企业要有利润。

dd 回复 08-09 22:15
问题只在于,很多人只想在工资不变的前提下,额外获取社保,也就是实际收益提升35%,这才是问题根源

dd 回复 08-09 22:18
不内卷,在国家内部,没有实质意义,就是数据好看,对外,削弱竞争力,有什么好处?

luoqliang
luoqliang 1
2025-08-09 22:00
我以前上班的一个厂,几百个人的,15年之前都没强制买社保,15年开始就强制买社保了,工人只交个人部分的,也没降工资,现在这厂还活的好好的,所以15年之前每年从工人身上就省了很多钱,有些厂并不是没钱给员工买社保,但是不强制的话,他能多赚钱为什么要主动给你交社保呢?

dd 回复 08-09 22:14
假设一个厂,投资30万,30个员工,工人工资3000,老板每个月收入15000,相当于从每个工人身上抽500,多吗?[得瑟]好,现在每个人社保1000,老板每个月没收入,纯支出15000[大笑]挺好的,好老板就是该死

dd 回复 08-09 22:11
你举的这个例子,只能证明一个事实【当老板的,不要和打工人共情,能多压榨就多压榨,不然死的就是老板自己】[得瑟]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
2025-08-09 17:00
这些企业本来是靠政策补贴捞钱,社保一交漏底赚不到钱了

用户16xxx80 回复 08-09 17:12
企业还有补贴?政策都补贴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