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没,川青铁路大桥事故,早有征兆, 仔细观察,桥梁在白天的时候, 右侧悬索钢丝

粉色猫谈热点 2025-08-23 00:47:57

发现没,川青铁路大桥事故,早有征兆, 仔细观察,桥梁在白天的时候, 右侧悬索钢丝已经不是绷直状态[捂脸][捂脸] 换句话说,就是钢索似乎没有完全受力, 只有部分钢索在超负荷工作, 然后在晚上施工过程中, 加上人员和机械,荷载又进一步增加, 最后造成了桥梁突然垮塌[发怒][发怒] 当然,晚上施工也有科学道理, 是为了避免热胀冷缩, 白天温度变化,钢材的尺寸会一直变化, 反而到了晚上,温度比较稳定, 构件的长度可控,方便合拢施工[捂脸][捂脸] 上面的事故过程,是我的猜测, 如果有不同意见, 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讨论[作揖][作揖][作揖] #晒图笔记大赛# #万能生活指南# 图5,是官方报道,确实是绳索断裂

3 阅读:62369

评论列表

AKD卢

AKD卢

167
2025-08-23 08:06

这就是卷的结果

永恒 回复 08-25 10:19
卷的话死的是一个行业

蓝天 回复 08-25 07:41
一个表达的两个方面。一个意思。

银海龙涛

银海龙涛

135
2025-08-23 08:30

从图上看,那就是少部分钢索已经满负荷甚至超负荷工作了,而大部分钢索却没有负担应有的负荷,从而造成少部分钢索彻底崩坏,而冲击力又造成那些没有负荷的钢索因巨大冲击力而瞬间拉断。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91
2025-08-23 09:49

(猜测)钢索不同时受力,部分钢索断裂,然后全部断裂,工人和方案都问题,没考虑特殊情况,放多几条钢索就小钱,现在就搞个飞机了,装B人多,干实事人少,

用户10xxx96 回复 08-24 20:26
严格现在怎么样了都是人做出

用户18xxx21 回复 08-24 20:59
塌的一边明显钢索受力不均,对面钢索受力状态才是对的!

明雪涵情

明雪涵情

85
2025-08-23 11:01

个人感觉,首创这样施工技术首创那样施工方案真的可怕,说白了就是在大胆摸石头过河。这样第一那样第一也很怕,应该是质量第一,生命安全第一。

东方木 回复 08-23 19:47
现在有建筑软件,各种参数一输入,结果一清二楚。所以,能出图纸了肯定没问题。有问题的是工人有没有按图纸要求去施工,监理工作有没有做到位

用户43xxx67 回复 08-23 23:09
这样大桥广东好几座都是二十年前修的,都懂的

用户60xxx37

用户60xxx37

69
2025-08-23 09:22

如果是意外可以原谅。如果是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就要严查到底。

爱上天使的笑 回复 08-23 11:04
放屁,所有的意外都参杂有人为因素在里面。

用户97xxx42 回复 08-23 14:26
遭到外星人👽攻击,才算意外!施工方赶忙抢工期,监理等作业不严谨,忽视安全,这才是主因

等待

等待

57
2025-08-23 11:49

长江大桥,港澳大桥沒有温差怎么施工的,青海本来就温度底哪有那么多借口,十几条人命施工单位和包工头是不是没按施工要求施工的,应严查!

PQ666 回复 08-23 14:14
那么多发财的人啊 不敢差 无结果

后知后觉

后知后觉

55
2025-08-23 09:56

其实好好的设计就好了,又是为了什么个第一把

kent

kent

49
2025-08-23 09:03

查一下根本原因,是不是违法转包?是不是无资质的借用资质施工?

LOSo

LOSo

46
2025-08-23 06:47

那你他妈白天怎么不说?

白金之聿 回复 08-23 12:10
怎么没人骂你?

昨夜星晨

昨夜星晨

46
2025-08-23 15:11

看了一级建造师考试就知道,根本不考基本的物理学特别是力学,你说这样的考出来的人管安全,就是纸上谈兵。实际上流程套路,根据规章制度就行了,根本不用考,我们要考的是活知识,不是死规定。

vhon 回复 08-23 19:05
建造师是负责按图建造,力学是设计要考的

用户96xxx48 回复 08-23 20:35
一注

adujing

adujing

44
2025-08-23 09:09

应该要撸掉一大批,最可怜的是无辜的施工工人,为了生存丢了性命!

昨夜星晨 回复 08-23 15:14
一级建造师和监理师,都是考出来的,考的内容没有一点点真正的物理知识,我看过这种考试试题,现在都是孕妈在家顺便考的,这是对人民的犯罪。

达尔文 回复 昨夜星晨 08-24 12:22
我没考过一建不太清楚都考的啥好像都是管理偏多吧。专业还是要看设计,考专业全是计算题,早上25题下午25题,考点多时间紧,能过的没一点水分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44
2025-08-23 12:52

几年前已下单,然后到处问价,竞标,货比几百家,把回扣压到极致,等最终定下给哪家做时工程时间已经去了2/3,赶工期就是这么来的[得瑟]

用户15xxx16 回复 08-24 07:59
应该是回扣拉高到极致才对

现代农民工

现代农民工

40
2025-08-23 11:46

什么都想创记录,到最后出事故也是记录

小哥

小哥

39
2025-08-23 12:31

中铁总包 然后各项找专业分包,吊装的只管吊装~

黔首

黔首

35
2025-08-23 09:07

哀悼死者!中铁大桥局是桥梁工程头部企业,实在不该出这种事故!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设计、材质、工艺、管理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

用户67xxx66

用户67xxx66

34
2025-08-23 09:44

美国人的阴谋

fuwenti 回复 08-23 11:49
对,你就是美国人派来阴阳的

蓝天

蓝天

33
2025-08-23 10:12

推迟合拢至少一年。

冷若冰霜

冷若冰霜

28
2025-08-23 11:49

外包乱象赶进度是罪魁祸首

农夫三拳

农夫三拳

24
2025-08-23 13:41

应该是钢索的受力不均吧,跟白天和黑天不是很大关系!个人感觉应该是监理公司的问题!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21
2025-08-23 15:39

几手转包成豆渣工程!

秋山春雨

秋山春雨

19
2025-08-23 12:45

大家都知道,无论干啥,都没有绝对的百分之百,但就是有百分之一,我们也应该引以为戒,从中找出问题的所在,为今后避免类似情况发生而打预防针。

铜墙铁壁

铜墙铁壁

18
2025-08-23 11:09

你又不是施工中的工程师,装什么逼!钢丝绳多,各有各的用处!不是每个钢丝绳都是用于负荷的!而且钢丝绳还有不同型!就你这种白痴!都说对了!还要中央指导组的专家下施工现场调查!

戒定慧

戒定慧

17
2025-08-23 17:27

钢缆受力不均,逐一拉断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6
2025-08-23 12:00

是不是中标的企业又转包出去了

yysl

yysl

16
2025-08-23 11:58

施工技术部门和施工监理负有责任。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16
2025-08-23 23:38

确实,图片看两边的钢丝绳受力状态明显不同

阿明哥

阿明哥

15
2025-08-23 18:44

动不动就来世界第一,10的温差影响有多大?还是没计搞高大上项目要扬名万里,这么大的跨度出事不是今天也是明天的事。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2
2025-08-23 13:24

这个肯定是设计好的,一部分上白班,一部分上晚班,钢索可不想搞什么996或者007,搞不好真会出事的

爱慕

爱慕

12
2025-08-23 17:29

这种就是妥妥的安全事故,不要洗。钢索都没有扣好,别扯什么白天晚上,只要你架上去了,每根索都要拉直,受力不均会弯曲,受力太重会断,这跟我用摇摆是一样的。

谁知道

谁知道

11
2025-08-23 15:09

钢索受力不均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10
2025-08-23 10:28

若通车后出现这事,后果不堪设想啊

五杀嗯咯 回复 08-24 14:59
合拢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了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10
2025-08-23 16:14

这种事故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但是没有但是!

江越能源陈越

江越能源陈越

9
2025-08-23 10:45

这个必须彻查原因,感觉完全是人为原因。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9
2025-08-23 22:46

锚固端是否符合设计要求,锚固张拉力是否达到设计要求!钢绞线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设计张拉力是否符合承载力!是否按图施工,原材进场是否有做第三方检测,监理是否有层层把关,项目部安监部是有有严格把关!一级一级的查吧!千万不能把人命当儿戏!这是毁了多少家庭啊![大哭]

想飞的鸭子

想飞的鸭子

8
2025-08-23 20:00

工程经过层层转包,价格一江再讲,工程质量能上去才是怪事

雪月

雪月

8
2025-08-23 13:56

白天不干,非晚上干!没听说过早晚出事吗?

用户10xxx74 回复 08-23 22:41
找合拢气温

进取2023 回复 08-23 16:22
最好中午干!早晚易出事![滑稽笑][滑稽笑]

野鹤闲谈

野鹤闲谈

8
2025-08-23 15:54

桥梁钢索都能断,又一豆腐渣工程吧?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7
2025-08-23 11:33

妈的,早有征兆你不早说,你不是好人

用户24xxx55

用户24xxx55

7
2025-08-24 11:25

博主火眼金睛,看到本质上了。但是为啥远端拉索没有吃上力,有一种可能就是合龙标高没有达到预期,正在通过调整拉索力来调整合龙端高程。

SKY!

SKY!

6
2025-08-23 11:51

大半夜还在赶工,这个真心不好

你才到碗里去

你才到碗里去

6
2025-08-23 16:49

出了事故一大堆专家就出来了

愿世界更美好

愿世界更美好

6
2025-08-23 12:21

哪个公司承建的?

用户35xxx87

用户35xxx87

5
2025-08-23 18:43

操作不规范,亲人泪两行

Remember

Remember

5
2025-08-24 00:02

简单的说,就是受力不均匀!

渔夫

渔夫

5
2025-08-24 00:46

不是钢绞线断裂,是锚梁断裂

鱼怕水

鱼怕水

5
2025-08-23 12:41

马后炮

请叫我二哥

请叫我二哥

5
2025-08-23 16:23

好好查查施工图纸方案吧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5-08-24 18:28

查查钢索材料是否偷工减料,用料是否符合国标

快乐生活

快乐生活

5
2025-08-24 20:02

偷工加料

成年人

成年人

5
2025-08-25 19:59

事后诸葛何其多。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5
2025-08-31 09:37

外面的都没受力,不跨才怪

广告

广告

5
2025-08-24 18:34

大风刮塌的,属自然灾害。

骑着毛驴儿去旅行

骑着毛驴儿去旅行

4
2025-08-23 11:19

马后炮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4
2025-08-23 14:27

以前我们干工程的时候,都有说,只要是大工程,基本上都会有垫底的,所以,很多时候干活都是很小心的。

不争不显不露

不争不显不露

4
2025-08-23 12:33

事后诸葛亮

躺不平

躺不平

4
2025-08-23 18:09

胡说,荷载小了,就松了

lqyong888

lqyong888

4
2025-08-24 00:13

那边的吊机爬上去后导致了这一段的中间跷起来,所以中间部分的钢丝绳送了,然后最外侧的钢丝绳超负荷了。

田园风

田园风

4
2025-08-23 12:32

以前看架桥就很担心,没想到真的会发生。

摆渡一下

摆渡一下

4
2025-08-23 17:46

肯定不是单一原因,多因子共振,但凡认真主动用心一些,也不至于如此。

老李

老李

4
2025-08-23 13:25

监理不力

东风

东风

4
2025-08-23 20:04

钢的强度不够,

我配

我配

4
2025-08-25 11:18

各行各业都一样,平时都是你好我好大家好,差不多就可以,碰到较真的那就是不合群

龙飞凤舞

龙飞凤舞

4
2025-08-25 22:29

差一点点就合拢了,就差那么一点点🤏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4
2025-08-24 17:00

这是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存在问题,另外就是没有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底

Qǔ终キλ繖

Qǔ终キλ繖

3
2025-08-23 13:15

看别人说因为采用未验证的后落桥墩办法,才需要这么吊着而不是常规在敦上转,然后就出事故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8-24 06:19

评论区专家还挺多的

~旋风~

~旋风~

3
2025-08-23 13:52

没绷直的话,说明受力只有绷直那边受力吧!!!这个妥妥的人祸!!!

老鹰

老鹰

3
2025-08-23 13:50

马后炮!

只说实话

只说实话

3
2025-08-24 18:38

事后诸葛亮。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3
2025-08-23 18:14

外行人一看施工程序就有问题,建桥不是先搭好拱肋再铺桥板的吗?那有这样同时施工的,不塌才怪。

华美江山

华美江山

3
2025-08-23 11:52

都是事后诸葛亮

TH 回复 08-23 15:02
作事故后的诸葛亮,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是查清原因,防止类似事故的再发生,二是追究责任,落实安全主体负责制。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3
2025-08-23 12:20

是否偷工减料,这才是严查的方向!

single watcher

single watcher

3
2025-08-23 18:55

总有一群大聪明

怡然

怡然

3
2025-08-23 21:21

不知道也不懂。

人业信VS立兴

人业信VS立兴

3
2025-08-23 22:45

马后炮,发现为什么不上报

寒冬

寒冬

3
2025-08-23 12:05

马后炮

狂风

狂风

3
2025-08-24 00:16

马后炮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08-23 14:52

偷工减料严重

qzuser

qzuser

3
2025-08-25 20:07

赶工期,安全放在第二了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3
2025-08-26 20:17

看第一张图,那些钢丝绳都没受力。

5plus5

5plus5

3
2025-08-24 18:26

夜间施工不妥。可安排阴天天亮开始施工,尽快完工。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3
2025-08-26 11:34

早有征兆?你怎么不早说?

大侠

大侠

2
2025-08-23 20:35

多加一条钢丝绳多好啊,严重的教训啊

用户10xxx74 回复 08-23 22:42
每一条都计算好的

用户35xxx30

用户35xxx30

2
2025-08-23 21:25

看上去,拉锁确实有问题,这么大的施工单位,这么重要的工程项目,出现了这么大的,低级的,后果恶劣的事故,必须严惩责任人和单位。

正能量

正能量

2
2025-08-24 17:26

全国的桥梁都好好测评一次吧。谁测评的谁签字。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8-24 15:15

出事故肯定是有违规的地方,按流程走没有出事故的。

七匹狼

七匹狼

2
2025-08-23 20:56

外行人都能看出来,难道造桥的工程师都是吃干饭的吗

柠檬日记省钱nmrjcn

柠檬日记省钱nmrjcn

2
2025-08-23 22:29

创世界第一,几公里的桥中间柱体很少,全靠钢绳吊,能管多少年?出事故早晚的事

九 段线

九 段线

2
2025-08-24 10:41

这几年类似的事情有几起

TomTim

TomTim

2
2025-08-23 19:47

评论区都是工程界的大咖!!优秀!!👍🏻

張学勇

張学勇

2
2025-08-24 16:06

快工期,要人命!桥塌了,按期通车已不可能了!

无极

无极

2
2025-08-23 13:38

没有做到安全第一

摩羯星

摩羯星

2
2025-08-23 17:26

马后炮!早有征兆你怎么不提出来?

柯力2008

柯力2008

2
2025-08-23 13:03

马后炮

哈哈

哈哈

2
2025-08-23 17:32

这种施工应该第一责任人在上面

Sino

Sino

2
2025-08-25 03:05

都是玩命抢工期惹的祸

想飞的鱼

想飞的鱼

2
2025-08-24 07:44

豆腐渣,偷工减料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8-25 22:14

你是专家你说了算

用户94xxx24

用户94xxx24

2
2025-08-25 12:11

这都影响?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2
2025-08-26 01:15

监理在干什么?施工方技术负责人在干什么?

粉色猫谈热点

粉色猫谈热点

粉色猫谈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