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树机器人有塌房风险 宇树科技是这几年涌现出的人形机器人新贵,风头强劲,估值已达

兰姐看科技 2025-08-23 10:25:35

宇树机器人有塌房风险 宇树科技是这几年涌现出的人形机器人新贵,风头强劲,估值已达120亿元,正在辅导上市。 这样的明星企业,按理说前景一片大好,为什么我说有巨大风险呢?原因有四: 一,宇树机器人目前主要价值呈现在各种表演上,但这些表演除了搏眼球,带来不了多少实际商业价值 二,人形机器人在目前还看不到商业闭环的时间节点,烧钱无止境,在C端的商业化应用恐遥遥无期,工业场景又不一定需要人形机器人 三,从公开接受采访的片段看,创始人王兴兴的战略能力值得怀疑,其似乎非常热衷于各类表演赛事,对人形机器人的战略前景言之无物 四,宇树在核心技术上无明显领先优势,从比赛看,其表现和竞争对手差不多

0 阅读:6796

评论列表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41
2025-08-24 08:42

只要这个机器人能给卧床老人翻个身,10万块绝对海量订单,就算20万也大把人买[啤酒]现在护工贵就不说,由于长期居家,矛盾丛生,所以只要机器人能解决这个问题,挣大钱是绝对的[啤酒]

不或 回复 08-24 15:35
机器人可以四只手的,可以加长等等

一棵树 回复 08-24 17:23
别说20万,四十万都是海量订单

掌柜的

掌柜的

30
2025-08-24 06:10

别说王星星,就连我也没看出人形机器人到底有啥用,除非外边覆盖硅胶皮肤。

拾光未鉴 回复 08-24 14:48
因为刚开始他们也不想做人形机器人。但是资本讲故事需要,他们家的机器狗你去看看视频,效果好的离谱,比人形机器人厉害很多。

ЭЮ 回复 08-24 14:07
人形机器人可以在人类孤独的时候带来慰籍。

hehe

hehe

23
2025-08-23 22:56

的确如此,我也觉得王兴兴对远景规划没做好,人比较浮夸。我更看好天工。

用户10xxx12 回复 08-24 12:56
感觉有点像当年的贾跃庭

nkf_spaceman

nkf_spaceman

20
2025-08-24 10:46

谁首先发明实用且实惠的家务机器人,谁就是未来机器人界的老大

-温- 回复 08-24 14:45
说明你根本不懂商业。没有一家巨头是靠着硬件而实现了技术领先。所有活下来的巨头科技公司靠的都是软件迭代和生态闭环实现了技术领先!机器人公司未来的巨头一定是在软件迭代能力强有生态闭环的巨头会生存下来像宇树等公司根本没资格上桌。没有软件能力没有芯片能力注定是个泡沫

Jack 回复 08-24 17:59
扫地机器人已经有了

寒江独钓客

寒江独钓客

19
2025-08-24 00:23

宇树、天工、众擎等侧重动作灵活度,表演性强,更趋向于玩具。 智元专注于人机互动,即机器人智能化,这个不吸睛,但却是机器人未来的方向,特斯拉擎天柱也是这个路线。

guominj

guominj

15
2025-08-24 11:53

人形机器人还不成熟,离大规模应用,至少还需要好几年,所以需要外部投资来支持研发的,这些机器人表演,就是展示科技进步,吸收外部资金的必要举动吧

大时代 回复 08-24 23:44
好几年,我看得好几十年,真给脸,好几年

guominj 回复 大时代 08-25 00:05
造人形机器人,就是替代人劳动吧,再过几年,简单的劳动应该是有希望的吧,毕竟现在ai也越来越厉害了[呲牙笑]

小傻一生

小傻一生

14
2025-08-24 06:52

缺少三维立体混元AI加成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9
2025-08-24 12:41

不宜夸大,机器人公司千千万,没哪个绝对领先,差不多的。美团几十年前就研发成功了变形金刚

老韭菜

老韭菜

7
2025-08-24 10:36

就你这见识还出来看科技?第一架飞机飞起来的时候有几个人看到它的前景?第一台电脑造出来的时候有几个人看到它的前景?第一根互联网线连到电脑上的时候有几个人看懂它的前景?第一个网站发布的时候有几个人看懂它的前景?

用户10xxx61 回复 08-24 15:45
但是发明出来到普及,还得几十年,宇树要是几十年不赚钱,早死的透透的。

Lizon 回复 08-24 13:08
不一样

狗屎

狗屎

7
2025-08-24 12:48

这东西多少年前就有玩具板,只不过现在放大了,更智能了点

GGY

GGY

7
2025-08-24 13:00

低端劳动力解决了大量就业市场。机器人替代家政,外卖,网约出租车,快递,超市人员等的时候。老百姓怎么维持生计。国家会允许这种情况真正出现吗?

真的爱你

真的爱你

6
2025-08-24 12:04

实用性不强,目前主要还是个玩具来的,提供情绪价值。

用户41xxx16

用户41xxx16

6
2025-08-24 13:13

宇树主要做硬件,软件只是附带着搞搞基本的,但决定机器人未来的又是软件,但做软件太烧钱且前景不明,不如就卖卖硬件来稳妥

老马哥

老马哥

6
2025-08-24 12:36

我感觉实用领域机器人非人形不可的,好像也只有胶妻升级版。

我朋友 回复 08-24 14:49
人形是应用场景最广泛的,其他形状其实都有局限性

咫尺天涯

咫尺天涯

6
2025-08-24 12:57

丰田那个叫阿莫西的人形机器人现在拿过来看也差不到哪里去!那是20年前了!去年还是前面丰田停止研发了,就是因为没有商业价值……

老妖

老妖

6
2025-08-24 12:12

啥也不是,站都费劲的机器人。还指望他干活。

Lizon

Lizon

6
2025-08-24 13:05

是的,无人机强在产品销售闭环,这个机器人目前只是用来表演,看不到任何持续利润支持点

虎虎生威 回复 08-24 14:43
定制一批,来专门表演卖门票钱

v发v

v发v

5
2025-08-24 14:55

人形机器人是对人类的挑战,如果人形机器人取代人类大部分工作,那人类的毁灭时代即将来临,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5-08-24 07:54

表演是对能力边界的提升,我非常看好

Qǔ终キλ繖 回复 08-24 12:05
用遥控表演[开怀大笑]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5
2025-08-24 08:17

你明白个屁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4
2025-08-24 08:36

这是推广机器人文化 推广机器人走入大众认知的很有意义的举措和尝试!只有深入百姓生活和认知 机器人产业才能真正更好更快速发展

老张

老张

4
2025-08-24 11:52

风投、上市,直到孵化成功!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4
2025-08-24 21:50

蒸汽机刚发明的时候,老外还以为是怪兽,无线电出现的时候,所有的人不会认为他可以跨洋通信!人形机器人,结合ai,10年后会颠覆我们所有人的认知!!

叮咚

叮咚

3
2025-08-24 05:40

关键卖那么贵,还像玩具似的,用遥控操作,不能自主学习工作

真心汉子

真心汉子

3
2025-08-24 14:10

说得好,不卖弄一下怎么找人投资,他已经沉不下心了,天天想着钱,需要有零配件公司研发出颠覆性有感应的机器人四肢,机器人公司就是组装厂,靠配件升级才是方向

火柴皮

火柴皮

3
2025-08-24 10:49

让机器做到类似人的动作,本身就是充满挑战,怎么说没用?

烟斗秋虫

烟斗秋虫

3
2025-08-24 11:46

这也能看衰,真没谁了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3
2025-08-24 12:31

就一工具,没什么好吹牛逼的

异客

异客

3
2025-08-24 12:11

简直放屁!不参加这些表演赛,哪里初始关注度?

-じ★veo洣夨﹎√

-じ★veo洣夨﹎√

3
2025-08-24 20:33

看了因为竞赛实用遥控器,二逼车辆保持的程总写进去还用屁遥控器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3
2025-08-24 16:22

机器人有人的功能就行,为什么非要做成人的形状?唯一的前景是做成美女帅哥,能满足成年男女的各种需求。

王命之徒

王命之徒

2
2025-08-24 11:27

(元宇宙、AI、机器人)拉垮

老王

老王

2
2025-08-24 16:50

也没什么革命性,靠吹,拼拼凑凑而已

胡归农

胡归农

2
2025-08-24 15:13

我早就看出来了,他那些玩意不是预先编程好就是遥控,离真正的智能自主还有十万八千里,也就是一堆中看不中用的废品,拿来当玩具玩一下可以,想拿来真正帮人干活就别想了。

河牛

河牛

2
2025-08-24 22:42

当年计算机刚出来的,像个房子那么大,算得还没有人快,还耗电,当时的人更加不知道生产这个玩意有什么用,你看看随着发展,计算机的作用无处不在。现在或者没什么用,但是随着发展,机哭人也开会往需要的路上越走越快

沧溟泛舟

沧溟泛舟

2
2025-08-24 12:50

柔宇看看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8-24 14:04

总要有人去做吧,至少用在成人娃娃上相信也很大市场,只要有微表情。或者用在仿真人教学上。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8-24 14:26

不能盈利!只靠炒作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2
2025-08-24 08:34

机器人文化 机器人产业化 机器人走入大众认知 就像当年支付宝微信那样 这才是推广一个产业的最佳途径 结果你个傻逼这里瞎扯淡? 照你说的 方程式大赛 人类运动会也不用举办了 一样道理那有啥意义? 啥玩意

弗兰克

弗兰克

2
2025-08-24 12:14

机器人脱离现实是没有任何意义[滑稽笑]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8-24 23:36

间谍号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2
2025-08-24 12:33

遥控娃娃而已

用户13xxx54

用户13xxx54

2
2025-08-24 16:26

宇树的大客户是军方,配合无人机实现机器人化作战。民用能赚几个钱?

用户12xxx05

用户12xxx05

2
2025-08-24 22:38

DEEPSEEK和宇树其实很不行。

伍亮艺术陶瓷

伍亮艺术陶瓷

2
2025-08-24 15:34

专业知识不错,想象力不行,应该是死读书的一类人

对二氯苯

对二氯苯

2
2025-08-24 18:45

不说机器人,高跨度直立平衡运动系统你们说这玩意没用?[开怀大笑]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8-24 13:25

搞出医护型机器人和外在负重gugee配合老年人用的会有市场

ken

ken

2
2025-08-24 22:47

一场比赛,原形毕露

用户98xxx64

用户98xxx64

2
2025-08-25 00:31

人形机器人就要有人形的功能,追求人形是为了满足人类情感认知,好增加家政服务的亲切亲和感,甚至是某种视觉幻想,否则其它的外观形态都是可以替代的。

虎胖毅

虎胖毅

2
2025-08-24 20:48

被资本绑架裹挟的

谁知道

谁知道

2
2025-08-24 13:36

机器人的出路在大脑

大时代

大时代

2
2025-08-24 23:46

这机器人设计出来,是人伺候它,还是它伺候人,搞笑,一个大玩具,吹的上天了。

大时代

大时代

2
2025-08-24 23:43

说的很对,除了是个大玩具,一无是处

九个太阳

九个太阳

2
2025-08-24 13:08

宇树的员工典型的都是理工男,擅长钻研技术,但是对于应用变现并不擅长。其更需要一些投资和决策人,他们对于市场需求和发展方向的理解比较强。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2
2025-08-24 13:05

真要倒了就是打莫些人脸了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2
2025-08-25 01:20

仅仅是表演???表演是需要技术的懂不?技术到位了 还愁造不出适用机器人?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8-24 23:02

上不了市投资者完蛋,上了市股民完蛋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5-08-24 16:38

研发下去以后送外星球开荒去,真的笨,抄马斯克作业都不会

ssy

ssy

1
2025-08-24 10:21

说到底,小米机器人会一统商用机器人市场,毋庸置疑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1
2025-08-24 20:08

做人型外骨骼更实用。人形机器人应该是他的进化上部。智能型机器人是高端迭代了。自主思维机器人得首先人类进化到一级文明。

月后山

月后山

1
2025-08-24 12:20

遥控大玩具,意义不大!

嫵亊泩緋

嫵亊泩緋

1
2025-08-24 16:01

带炸弹 打仗用

笑笑

笑笑

1
2025-08-24 18:36

人形机器人肯给你是要配合一定功能的小家电才能实现家务能力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1
2025-08-24 13:27

又要骗老百姓了

啊度

啊度

1
2025-08-24 13:22

资本塌就塌了。技术留下就好。

狂舞之剑

狂舞之剑

1
2025-08-24 13:04

宇树机器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08-24 16:27

搞点倒模之类的加上,装修一下,就是中国一亿单身男人的最大福音

蓝色烟雨

蓝色烟雨

1
2025-08-24 13:52

地上跑的干不过天上飞的

壁立千仞

壁立千仞

1
2025-08-24 17:00

不抢真人的活计,就是好机器人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1
2025-08-24 12:40

你要是能看懂你就不会活在UC评论区大放厥词了,连人形机器人意义都不懂也在这比比歪歪的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8-24 13:54

做女朋友啊

tiger

tiger

1
2025-08-24 11:13

最后一地鸡毛

火铲

火铲

1
2025-08-24 12:32

还得有个人在旁边遥控才能完成动作。应该和撕葱研究下电竞这条道。哈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1
2025-08-24 17:40

说得很有道理!不过马斯克已经提出猫女机器人的概念,其它的机器人公司就向着这个方向研发,一定能实现商业闭环。

关中刀客

关中刀客

1
2025-08-24 22:58

主要是王兴兴这人哗众取宠,喜欢卖弄,太飘了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1
2025-08-24 15:31

天工开物

老F

老F

1
2025-08-24 19:01

能帮我手写作业不[滑稽笑]

用户98xxx28

用户98xxx28

1
2025-08-24 15:19

至少还有10年,如果它真的活过2035年,那绝对是龙头级,不亚于苹果比亚迪这一类的企业

yu332689

yu332689

1
2025-08-24 21:36

马云创业的融资的时候,企业家都说他是骗子。新事物出来,有质疑正常。就冲王兴兴和梁文峰,出席那么高规格的企业家大会。觉得他非等闲之辈。拭目以待。

西耶拿的游侠

西耶拿的游侠

1
2025-08-24 19:03

思维打通,兄弟。原型机器人不一定要用于工业和c端。就好像无人机不一定要用于工业和c端。有一个巨无霸市场明白不?

闪电

闪电

2025-08-24 16:03

明白人,好多回复的都是鼠目寸光的蠢蛋。

兰姐看科技

兰姐看科技

优质文章每天更新,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