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林毅夫在今年4月时曾发出警告!如果中美不再进行贸易,那么作为一个拥有全球

史迹萌报屋 2025-09-02 04:31:42

[微风]林毅夫在今年4月时曾发出警告!如果中美不再进行贸易,那么作为一个拥有全球35%工业产值的大国,中国将不会再购买美国任何高科技产品。 按照林毅夫的话来说,如果中美真的脱钩了,谁也不靠谁,那绝对是美国先扛不住,就说美国那些高科技企业,以前把中国市场当摇钱树,苹果在国内设厂,稀土命脉握在中国手里。 从手机芯片到工业设备,全靠中国的大订单撑着研发和产能,脱钩政策一出来,美国这些工厂企业全部跟着倒霉,一旦离开中国,美国怕是找不到第二个像中国这样的卖家了。 说白了,就算真的脱钩,中国也不止美国这一个市场,东南亚,非洲市场前景广,中国又能自给自足的,根本不怕被卡脖子。 美国搞芯片限制打贸易战,总想卡中国脖子,可每次中国的反击都戳中它的要害,现在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脱钩伤的是美国自己,真要比谁扛,中国根本没在怕的。

0 阅读:9060

评论列表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88
2025-09-02 17:50

老林怕是魔怔了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9-05 09:29
我不是知识分子,是个普通人,书也读了些,但我尊重常识,遵循常理,凡是反常的,都喜欢问个123。

吾心 回复 09-05 08:41
看不懂博主发的啥?看完内容在和我说话!懂?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61
2025-09-02 11:23

林老师的话还有一个意思,就是中国不买美国的高科技产品,对中国自身影响不大,还会在市场推动下发展,超越美国。

吾心 回复 like_s_ 09-06 06:51
民用出口,军用全面禁止!美国不是跳脚了

like_s_ 回复 09-06 00:56
你觉得稀土为什么恢复出口?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58
2025-09-02 21:08

既然不怕我们就主动中美脱钩,制约美国发展不好吗?

用户10xxx81 回复 09-03 11:14
你是既要又要型的思维

问渡 回复 09-04 11:15
慢慢发展就是高科技高端技术不发展了!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50
2025-09-02 18:06

要是别人说的话我还相信,他说的真要打问号

朱军民

朱军民

40
2025-09-02 18:44

这个砖家也是不靠谱

KU2003

KU2003

35
2025-09-02 07:57

美国法院判决特朗普关税违法,就是因为中国顶住了美国关税大棒。否则,你看看美国法院会这样判决吗?会有人去起诉吗?

今年A股要赚30个 回复 09-05 23:30
两败俱伤,美国可以割80亿人80亿可能就得崩溃,但中国割14亿140亿都崩不了,这才是强大的地方。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9
2025-09-02 20:09

好像我们进口最多的是农产品吧

用户10xxx38 回复 09-04 14:26
按重量算,是农产品😂😂

like_s_ 回复 09-06 00:58
金额看,是芯片和能源

大松

大松

27
2025-09-02 14:24

日常用品美国品牌的也不少

问渡 回复 09-04 11:17
美国品牌也是日用品多,而且都是国内合资或国内独资,进口的多数是农产品,高科技上也是中下等货。

李原林

李原林

21
2025-09-02 22:58

中美之间博弈是不了避免的,美国也不傻,他们会培养其他国家的供应商来替代我们。只是这个要5年左右的时间。当然我们也在想办法摆脱美国市场不买我们产品带来的冲击。单一的美国我们还是能抗衡,但美国盟友太多了还都是一些强国。如果他们一致针对中国,对我们来说影响就太大了。一个流氓不可怕,就怕一群流氓。

静月吟风 回复 09-06 07:19
他们只损失一个国家的贸易往来,而我们可能损失几十个北约国家的贸易往来而且可能更多,因为美国还可能胁迫别的国家跟我们断绝贸易往来。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19
2025-09-02 16:40

互相伤害啊,就看谁的血厚能抗伤害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静月吟风 回复 09-06 07:24
这不只是互相伤害,我们可能会损害失几十个国家的贸易往来,而他们只损失我们一个国家,而且美国会胁迫别的国家来跟我们断绝贸易往来。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5
2025-09-02 14:45

脱钩就转产军工🤔马上就老实了。

用户98xxx40

用户98xxx40

13
2025-09-02 22:38

老是写得危言耸听,杞人忧天。现实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有钱不赚一定是个王八蛋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
2025-09-03 19:08

脱钩是互相拼血包,双输,渔人获利,边打边谈,时间在中国这边。

momo

momo

8
2025-09-03 02:40

脱钩不怕。都是说话给自己壮胆的,如果能弄死霉国,中国也同样毫不犹豫地开干。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7
2025-09-04 08:51

要是真脱钩,谁也不买对方产品,首先国内的水果粉可能受不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他们有些人只谈产品,不谈爱国的。

大拇指

大拇指

6
2025-09-04 11:32

我觉得老林说得对,尽管脱钩有损失,这就好比窄路相逢勇者胜。

217

217

6
2025-09-02 19:42

汉奸走狗卖国贼横行都该枪毙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6
2025-09-02 23:02

怎么说呢绝对是俩蚊惧伤没有赢家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5
2025-09-02 20:52

奇怪了,中国这么大市场,现在凭什么要让一个天天干颠覆中国事的美流氓赚中国人的钱!?!?!为什么不自己早点脱钩美国流氓!!!奇怪。。汉奸走狗卖国贼太多了吗?

一叶知秋 回复 09-02 21:09
对,不仅中美贸易脱钩还要断交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4
2025-09-03 06:42

言过其词了

北山

北山

4
2025-09-06 13:38

不进口民用电子产品没事,不出口稀土,国外立马退回到,马车,牛车,驴车,人力车时代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09-04 19:35

美资很多公司在中国赚大钱,没计入进出口的,宝洁公司,强生,太多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9-04 05:21

中国人口多,市场大。可以运转

火眼金睛

火眼金睛

3
2025-09-04 16:21

美国敢脱钩吗,中国手里的是实物,美国手里的只有美元,给它们一百个胆也不敢脱钩。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2
2025-09-04 08:15

QQ出来了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2
2025-09-02 15:02

有贷在手就不怕。

火花

火花

2
2025-09-02 17:50

林院长说的没错

穗羊羊

穗羊羊

2
2025-09-04 10:38

挣服贸钱的国家一定先扛不住,谁要它的专利。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9-04 08:21

许多中国人在美国有资产

202413yu

202413yu

2
2025-09-03 08:03

是啊!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是卖不出去的滞货。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9-04 07:15

最重要的是美国还能拿出多少高科技的东西呢?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2
2025-09-05 23:30

没有中国全世界都得灭绝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
2025-09-07 08:00

林毅夫先生厉害

蹉跎

蹉跎

1
2025-09-06 15:53

多说无益,开干吧 ,当然不用热战,直接全国抵制一切美资品牌吧,特别是可替代的产品。

陈爱国

陈爱国

1
2025-09-07 06:25

特不靠谱头脑简单惹的祸

彼得

彼得

1
2025-09-05 03:45

林唯上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5-09-07 06:48

中国也只有世界人口八分之一 关键中国不是消费大国

静月吟风

静月吟风

2025-09-06 07:15

脱钩我们损失几千亿,不懂?我们卖给美国人的多,美国卖给我们的少,我们每年多卖几千亿能养活多少人,而且北约国家基本也会和我们脱钩,美国还会胁迫别的国家和我们脱钩,还发展?怕不是做梦吧

史迹萌报屋

史迹萌报屋

屋内萌报,历史妙趣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