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兄妹两人被马蜂蜇死后续,养蜂人李先生说200万的赔偿太高,他养蜂去年一年才挣

智勇双全的李子 2025-09-05 15:00:46

云南兄妹两人被马蜂蜇死后续,养蜂人李先生说200万的赔偿太高,他养蜂去年一年才挣1万元,连养蜂的10多万都是借的,成本都没收回来! 发生了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看到,他也不是故意的,孩子家长没看管好,也应该负一定的责任,为什么要他赔偿200万。 至于为什么没有向小孩家长道歉,李先生说他觉得道歉解决不了任何事,该赔多少他会赔,事发后他就把家里仅有的4万拿给对方了。 如果后面判他该赔多少,他可以把车卖了筹钱,家里还有牛羊,还不够就去城市打工还钱。 但是确实接受不了200万的赔偿,对于一个农民实在无力承担,他家里也还有2个孩子要上学,还有老人要养。 个人觉得责任对半分,家长让一个7岁一个2岁的孩子,独自去林子里玩耍确实危险,而李先生也没有做好警示,双方都有责任,您觉得呢!

第一马蜂窝是专人养直的,第二没办有专业养马蜂安全证,第三没做安全设施设备围栏起来,附近没有危险指示牌已经是犯法了。必须全责,至于没钱赔家庭散了。怪的谁自己做犯法事就的为后果买单

首先马蜂不认人,这东西你养在田边的树林里,别人咋样先不说,不怕把自己家人也蛰死?其次,每天基本都要告知周围村民,并展示警示牌,不然很难脱责。这么麻烦,虽然能挣钱但也不多,只要误伤一次,还得背债。现在没钱,也只有先欠着了。

首先马蜂不认人,这东西你养在田边的树林里,别人咋样先不说,不怕把自己家人也蛰死?其次,每天基本都要告知周围村民,并展示警示牌,不然很难脱责。这么麻烦,虽然能挣钱但也不多,只要误伤一次,还得背债,只能说没这个手艺,就别做这个活了。

0 阅读:34823

评论列表

鱼生♂

鱼生♂

230
2025-09-06 12:49

都眼睛睁大点,这个是养的马蜂,不是蜜蜂!!!

风魂 回复 用户15xxx89 09-06 21:12
看过报道说是胡蜂!绝对不是蜜蜂!

用户15xxx89 回复 09-06 18:37
狗屁,还养马蜂,马蜂吃肉的又不产蜜,攻击性还强,养那玩意儿嫌自己太有钱

适可而止

适可而止

134
2025-09-06 11:38

这个责任养蜂人占95以上

本座法号一纵欲禅师 回复 向死而生 09-06 15:37
连做好防护措施的钱都没有还搞什么养殖。你以为是养鸡养鸭?你不知道蜂具有危险性吗。哪怕养鱼都要把鱼塘围好做好值守,有人落入鱼塘死了,鱼塘承包人都脱不了责任的。

向死而生 回复 09-06 14:41
两个小孩能看懂警示牌吗?难道要养蜂人建个围墙?有那个钱还养什么蜂?

UC用户

UC用户

111
2025-09-06 11:49

赔不起?当初养的时候干啥去了?

用户15xxx60 回复 娃哈哈 09-06 21:31
你才是瞎掰。这个养胡蜂的把蜂箱挂在人家田旁边的树上,也没任何东西拦起来!

娃哈哈 回复 09-06 21:02
虽然都是老乡 但是你就是上下嘴皮瞎掰 能赖什么就是什么 哪天小孩淹死了 你要怪全国人民没给你筑一道坝?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

娃哈哈哈动世界

娃哈哈哈动世界

77
2025-09-06 11:50

养这个,要在深山老林啊

C4 回复 09-07 00:01
正常养殖马蜂的话会有警示牌。外围有巡查员的

用户15xxx64 回复 09-07 09:44
我家也养蜂十几年,到2007年不再养了。就在农村我家里养的。幸亏我家早就不养了。

professor xiong

professor xiong

73
2025-09-06 13:42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娃哈哈 回复 09-06 22:05
法无禁止皆可为 法律禁止养蜂了吗 自作聪明

娃哈哈 回复 09-07 04:52
是你不让养 还是法律禁止养 问题是从来没有听说谁养马蜂 养蛇倒是有

缘来是你

缘来是你

67
2025-09-06 21:06

蜜蜂蜇不死人的我今年自己养的蜇了几百针当蚊子咬一样没有事的,关键是他养的是马蜂几十针要人命啊。

长风 回复 09-06 23:23
如果你养的蜜蜂蜇了个对蜜蜂过敏的,医生都会感到棘手[抠鼻][抠鼻]

娃哈哈 回复 09-06 22:06
养马蜂取蜂蛹?

用户68xxx99

用户68xxx99

61
2025-09-07 14:25

马蜂就办不了证,马蜂和毒蛇这些是不一样的,它能到处跑的,只是没出事当地懒得管,出了事就是全责,已经过失致人死亡罪立案了,没了两个人很可能是要坐7年了

肖白浪

肖白浪

58
2025-09-06 15:48

虽说这事养蜂人有责任,但孩子的监管人一大把年纪都白活的?既然带孩子们到外面玩,就应该告诫他们:江湖险恶,逢林莫入!

朋友的朋友 回复 09-06 21:48
路边养、田边养、家里养,你不出门马蜂也会出门,怎么回避?

驻倭华军 回复 09-06 22:42
这养的马蜂,不是蜜蜂

用户17xxx50

用户17xxx50

57
2025-09-07 01:36

你们这些人为了流量真是脸都不要了,官方都通告了他养蜂养到人家大门口对面的树林里,没有围挡,没有办证属于无证养殖。不然为啥会定他过失致人死亡罪赔偿还那么高。一个七岁一个三岁还有人说不会跑吗?俩小孩能跑的过马蜂?发文章也要过过脑子

T0T 回复 壮志柔情 09-08 12:14
这种估计蹲着都够呛,故意养的比野外自然生长的多多了,等发现时都晚了

壮志柔情 回复 09-07 10:54
遇到马蜂越跑越坏,蹲那不动还好点

十年河东

十年河东

52
2025-09-06 21:12

一命偿一命,那才叫赔偿,拿几万块算个屁啊!

娃哈哈 回复 09-06 22:00
哪天小孩野兽吃了 你还那么义愤填膺 我给你立牌坊

李生 回复 09-06 22:19
没有怎么办

楚楚家的公寓

楚楚家的公寓

51
2025-09-06 17:15

马蜂能随便养吗?

高勇 回复 09-07 07:21
随便养个屁,但凡你打电话给119说房子旁边有一窝马蜂,要不了多久就来把他灭了,你看这重示成度,你就知道那马蜂有多可怕了吧!

蝴蝶效应 回复 高勇 09-07 08:27
马蜂,灭我,我就成保护动物。

小鲁班

小鲁班

48
2025-09-07 00:58

7岁的孩子能把2岁的孩子带多远?马蜂就不该养在路边上,最好去深山老林里养。有些人过敏,蜜蜂都很容易蛰死人,更何况马蜂。

风雅颂 回复 高勇 09-07 13:52
七岁已经很大了[哭笑不得]我七岁跟着村里大孩子去山里偷板栗,人家偷板栗,我捡橡壳,人家发现了追我们。赶上我了也没理我

高勇 回复 09-07 07:23
农村的不好说,我小时候七岁就敢一个人去两公里远的外婆家,重庆的哦!

南北传奇

南北传奇

47
2025-09-06 23:18

在我老家广西农村看到马蜂窝,都要千方百计消灭掉,有专业抓马蜂窝的人,还养胆子好大呀?我知道马蜂可以做药材的,搞泡药酒之类的还可以

斩龙 回复 09-08 03:07
因为值钱

风居住的街道

风居住的街道

42
2025-09-06 22:10

危险源是谁的就应该谁负全责,马蜂这么危险的东西不能保证安全你还养,你家里有孩子养,可你把人家孩子都害死了怎么算?

尘缘

尘缘

36
2025-09-07 00:23

赔不起钱就上吊吧,没人在追你要钱了

用户10xxx90 回复 09-07 20:07
只要有家属,一样追

武寒旭

武寒旭

36
2025-09-06 11:59

村边养蜂?

刘毅

刘毅

34
2025-09-06 11:35

确实孩子家长看护问题,

保护敌方圣母 回复 09-06 12:11
家长几乎没有责任,大多数养蜂人为了交通便利把几十、几百箱蜂放在道路两边,路人每次经过都要赌不会被蜇

小魔卡 回复 09-06 23:17
如果你有孩子,好好的看好你自己的孩子,没有最好。

半城樱花

半城樱花

23
2025-09-06 23:24

一个悲哀而不幸的事情,我觉得小孩的家长要付70%到80%的责任,养蜂人没做好预防措施也要付20%到30%的责任,因为小孩真的太小了,本来就不能离开大人看护。

用户10xxx70 回复 09-07 00:02
在村附近养危害那么大的东西没拘留你算不错了

变化 回复 用户10xxx70 09-07 06:10
不拘留有鬼了

蟋蟀

蟋蟀

20
2025-09-07 20:02

如果没有这些马蜂,两个小朋友在小树林开开心心玩一会,就回家了,顶多被蚊子咬几个包。你养的这些破玩意要了两条人命,还说人家监护人有责任,好意思这么甩锅吗?

ri你不是两三天

ri你不是两三天

19
2025-09-06 21:32

[捂脸哭]山村里面养点东西哪个能搞得全方位的到位哦!只能说这就是偶然的必然悲剧

AC米兰 回复 09-07 03:41
唉,类似于你在村边那散养了几百头藏獒

这名字还行 回复 09-07 01:41
鬼头蜂

77

77

17
2025-09-07 01:44

穷有理。一句没钱赔不起,坐几年牢出来,事情就了结了?不能再这样了,没钱就赔命。

用户10xxx90 回复 09-07 20:14
不可能的,态度不好坐牢,附带民事赔偿的。

确实 回复 09-08 22:28
座牢也得民事赔偿。

39欧阳成功

39欧阳成功

16
2025-09-07 06:32

真没什么好撕的当事人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认罚不认讹。

狂奔

狂奔

15
2025-09-07 05:14

有病啊,养马蜂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15
2025-09-07 06:14

野生马蜂或野外毒蛇伤人,肯定是自己倒霉,你这养的马蜂,明明知道马蜂会伤人至死,没有像机场、高铁周围做好围栏。

Hanson

Hanson

14
2025-09-07 13:44

我们县有一家大小到深山摘野果,遇到马蜂窝袭击,被团灭了。被这么凶猛的动物袭击,即使是成年人也九死一生。这世道没点安全常识真的很恐怖,养马蜂无异于谋财害命。

青岛大虾

青岛大虾

14
2025-09-07 04:02

可惜了这两个孩子,关键是这个养蜂的有钱赔也行,就怕他没钱!

诗人在流浪

诗人在流浪

14
2025-09-06 21:03

两个孩子得多绝望

浮云

浮云

12
2025-09-07 16:39

把小儿子赔给人家,然后减免部分赔偿。

红红火火

红红火火

12
2025-09-06 23:20

死者为王

随便逛逛

随便逛逛

12
2025-09-06 23:54

要在老美 监护人就进去了

妞妞 回复 09-07 01:21
要在老美,这个养马蜂的人也不会这么狂-敢在居民区附近养这毒物??

七掌柜 回复 09-07 07:56
你家在哪里,叫养蜂人去你家养几窝[抠鼻]

等待

等待

11
2025-09-06 12:47

几百下,那不是笑傲江湖里面有个镜头,满身都是蜜蜂,好恐怖😱

适可而止 回复 09-06 13:24
不是蜜蜂,是马蜂!比蜜蜂大两三倍!

清净的天空

清净的天空

11
2025-09-06 12:08

不是,养的蜂不是不蛰人么?即使蛰也不可能这么严重吧?第一次听说养的蜂蛰死人的,不都是野蜂蛰死人的么?

发呆的木偶 回复 09-06 14:34
他养的马蜂不是蜜蜂

拒赌绝毒留黄叔 回复 09-06 12:19
300多下和700多下。。。

送你一杯咖啡

送你一杯咖啡

11
2025-09-07 00:28

死了两个人。这时候说你是农民不合适吧。

网坛直言

网坛直言

10
2025-09-07 12:53

马蜂可不是那么好养的,蜇伤人可是无底洞(虽然不是陷空山),一窝蜂的价值并不是天价的情况下实在不宜养殖

晨光渐逝

晨光渐逝

9
2025-09-06 22:28

监护人也有很大责任的,至少对半开!

修改你 回复 用户10xxx39 09-06 23:20
据说这货养的是毒性极大,对人的危害性很强的马蜂,地点在人居点附近,又并没作任何防护措施。这是明知有害人命的危险,又放任危险的发生,针对的还是不特定的人和人数。妥妥的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了。这是后果严重的刑案,应该处死这货[墨镜]

用户10xxx39 回复 09-06 22:40
不可能对半开,最少也是82开,你以为城市啊,小孩独居在房要有大人陪伴,农村大人一堆农活小孩基本多数是散养,这意外事故主要还是养蜂人责任,没做好防护措施。200万要价太高,这种没保险还是农村户口的能赔100万就不错了

没啥说的

没啥说的

8
2025-09-07 08:37

我信你个鬼,一年赚一万你一家人吃屁?

_黑人村_戰神

_黑人村_戰神

8
2025-09-07 13:49

小时后自己用竹竿单枪匹马捅了不少马蜂窝,最大的超过80厘米,啥事情没有,被马蜂刺了几针,关键是被刺了不要慌不要动,不要乱跑,找刚带娃的阿姨要点人奶涂了就没事情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7
2025-09-06 23:59

放屁!孩子和家人何责?这种乱养马蜂危害周边人安全本来就是犯罪。难道经过这儿的人有错?

洛书

洛书

6
2025-09-07 17:44

所以不要老是说别人见死不救,别人没有救人证,没有扶人证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6
2025-09-07 14:30

有毒蜂和蜜蜂不是一个性质,你在家被野毒蜂蛰只能认倒霉,但是养的就不一个性质了。在田里被雷劈死了,和高压线断裂劈死不一个概念。

可乐

可乐

5
2025-09-07 01:28

抖音很多人养,很恐怖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5
2025-09-08 10:27

抓几只马蜂,画押按腿印,

王平

王平

4
2025-09-07 10:00

自己养的必须围起来不要别人能进去,如果是小偷是应该死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5-09-07 13:16

留守儿童给老人看不靠谱,老人粗心大意,自己带才安心

用户81xxx27

用户81xxx27

4
2025-09-07 14:55

居然有人养马蜂?!真是神人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9-06 23:10

就算树林里写有养蜂的牌子,那小的孩子也看不懂呀!五岁,三岁?

平淡生活的刺 回复 09-07 00:54
蜜蜂和马蜂不一样、就跟你家周围开服装厂和化工厂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4
2025-09-07 12:03

养这种马蜂不做好防护,造成人伤亡必须是全责,危险性摆在那儿,如同养虎放开养没有区别

天空之舞之打工游历全球袍哥人家绝拉稀摆带

天空之舞之打工游历全球袍哥人家绝拉稀摆带

4
2025-09-07 11:47

菜市场这么多马蜂,居然是养殖的

拯救歪芽芽的天使

拯救歪芽芽的天使

4
2025-09-07 06:36

所以说,把别人孩子弄死了,赔点儿钱就得了,不用坐牢么???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4
2025-09-07 09:15

监护人拉出去枪毙

宾杰

宾杰

3
2025-09-07 13:35

七黄八黑。今年润六月,现在虽是七月,但基本上是马蜂最毒的时候了。

۶热血007

۶热血007

3
2025-09-06 22:52

就是养蜂的问题,太近农民田地了!

李牧

李牧

3
2025-09-07 10:23

要他两个小孩赔命就可以了,公平

噗噗哒小知世

噗噗哒小知世

3
2025-09-07 11:54

应该判处死刑外加200万赔偿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3
2025-09-06 23:28

你养马蜂,赔不起钱,就让你养的蚂蜂蛰死你

落日星辰2024

落日星辰2024

3
2025-09-07 11:15

我被蜜蜂蛰了一下 就肿了[笑着哭]

用户15xxx30

用户15xxx30

3
2025-09-07 13:43

这和养烈犬咬人一样吧?还幸亏你放养的不是狮子、老虎,不然得三天两头打官司。

用户61xxx14

用户61xxx14

3
2025-09-07 12:06

必须判养蜂人死刑,立即执行,

温州1990

温州1990

3
2025-09-09 06:16

养蜜蜂不好吗?非要养马蜂,另外你怎么证明是我的马蜂弄死孩子的,哈哈哈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3
2025-09-08 19:10

如果真是在田边树林,养的是剧毒马蜂,没有任何官文标志警示,肯定全责。赔200万是轻的,还是危害公共安全罪,要坐十年牢。

木偶剧团

木偶剧团

3
2025-09-08 18:49

还要给峰规定航线不能偏离?

谢艳玲

谢艳玲

3
2025-09-07 13:32

养马蜂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老板本人卖器官也要赔

笑看人间百态

笑看人间百态

2
2025-09-07 19:00

养马蜂?马蜂又不产蜂蜜!谁养那玩意!应该是养蜜蜂吧!

斩龙 回复 09-08 03:15
抖音上有去深山老林捉马蜂卖的,捉完还把蜂巢和蜂后留下,说明这玩意很值钱,有人养也不奇怪了

神马浮云

神马浮云

2
2025-09-07 14:15

心疼养蜂人

自渡 回复 09-07 20:58
养蜜蜂的是勤劳致富,养这个的是活阎王

程玉

程玉

2
2025-09-07 07:24

既然知道是马蜂,为何不让孩子远离,反而置孩子安危于不顾?

七掌柜 回复 09-07 07:57
去看通告,养在人家门口对面了

周宇

周宇

2
2025-09-07 22:13

养殖毒蛇毒蜂这些有剧毒加上功击力强的动物必须选在远离人居的地方,而且要有围墙围网等严格的安全设施,不是说光有警示就够了的。国家还是对这些违法养殖的行为判的太轻了。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2
2025-09-08 15:35

道歉是一个态度问题,不是有没有用的问题。出了这么大的事,你连一句道歉都没有?

DlSY

DlSY

2
2025-09-08 20:11

要200万,那真是狮子大开口, 两个小屁孩,又不是皇子公主, 可以理解成敲诈勒索了, 至于养蜂人大不了一命赔两命, 过失杀人自有法律惩戒,张口二百万,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2
2025-09-07 11:03

马蜂本来毒性就比蜜蜂大得多,该去人迹罕至的地方养,小孩子都能活动到的地方不会很偏僻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9-07 19:28

怎么会养马蜂呢?不是都养中华蜜蜂和意蜂吗?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9-09 00:05

这尼玛养马蜂不往深山老林里去啊,在村里周边找死吗?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2
2025-09-07 14:59

掉河里淹死的要谁赔?

笑看人间百态 回复 09-07 19:12
告水鬼或水神,天上的云也可以![滑稽笑]

Mr.Wu

Mr.Wu

2
2025-09-08 13:27

扯淡,赔不赔得起是能力问题,道不道歉是态度问题,满嘴胡说八道歪理邪说。

阿秋

阿秋

2
2025-09-07 20:41

没钱不是赔多赔少的理由,从他准备养蜂开始,就应承担可能造成的后果风险。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9-08 13:38

如果被老虎咬死,怎么办呢

烟雨剑

烟雨剑

2
2025-09-07 14:45

依法办案,依法治国。法院判多少钱就多少钱,判多少年就多少年。

Mr.Wu

Mr.Wu

2
2025-09-08 13:31

赔不赔得起是能力问题,道不道歉是态度问题,满嘴胡说八道歪理邪说。并且触犯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并致使两名儿童死亡,拒不认罪,拒不认错,应给予重判

沙漠时光

沙漠时光

2
2025-09-07 14:30

没钱就别赔钱了,直接自杀赔命吧

不问岁月任风歌

不问岁月任风歌

2
2025-09-07 19:03

典型的我弱我有理

明眸似海

明眸似海

2
2025-09-08 00:26

蜜蜂蛰的,找蜜蜂啊,关养蜂的什么事?

mysf588

mysf588

2
2025-09-08 00:42

杀人偿命

T0T

T0T

2
2025-09-08 12:11

只赔钱不坐牢?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2
2025-09-08 15:25

还是要拿实际说话,200万他肯定拿不出,可以判死刑和一切财产,这些都是现有的公平公正

子曰

子曰

2
2025-09-08 05:16

你养个蜜蜂蜇到人伤人严重了你都得负责!只要别人没有去惊扰你养的玩意的情况下!何况养蚂蜂?这玩意谁敢批?有什么单位批文拿出来直接搞他!批这个批文的合法合理性!然后别苦惨!你家两孩子去外面溜达被你家养的玩意咬死了?不提刀上门灭满门算是理智的了!

请叫我小王吧

请叫我小王吧

2
2025-09-08 22:32

简单嘛,既然不愿意赔钱那就坐牢吧。本来马蜂就是禁止养殖的

浪子锋_

浪子锋_

2
2025-09-08 15:26

马蜂是到处飞的东西!你说叫人家不用走了吗?伤了死人了!说什么都是没有用的!只能双方解决问题了!

用户18xxx26

用户18xxx26

2
2025-09-08 20:02

这个真不好评,对与错!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9-08 08:59

这个东西没有人冒犯一般不伤人!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9-08 15:29

有养马蜂的吗?养密蜂的倒常见……

稻草人 回复 09-08 20:54
我们这边很多,现在基本靠山的都有人养,不用怎么管理,利润很高。比蜜蜂还好养。

也无风雨也无晴

也无风雨也无晴

2
2025-09-08 08:57

马蜂,养来做甚???

流浪人

流浪人

2
2025-09-08 21:19

马峰马峰,连马都能刺死的蜂所以叫马峰。三个成人才有一个马的身材!太毒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9-10 23:17

为啥养马蜂

流动的云

流动的云

2
2025-09-08 18:39

看文中说是养马峰,不是蜜蜂,养马峰能做药材吗?不是蜜蜂?有没有懂行的介绍一下?

用户10xxx80 回复 09-08 20:32
泡酒,一块一只左右

༺华丽转身༻

༺华丽转身༻

2
2025-09-08 17:21

马蜂不都是用网罩起来养的么?属于危险养殖产业[抠鼻]有些东西不要图省事看到别人赚钱你就盲目跟风[打脸]

a8175635

a8175635

2
2025-09-08 18:37

没用了 干这个没钱赔的

用户75xxx07

用户75xxx07

2
2025-09-12 13:35

那么危险的马蜂不好好圈起来养,就是心不好,无视别人的生命安全,这种人最可恶,和遛狗不拴绳狗追着小孩跑的一样可恶

迫击炮哥vol

迫击炮哥vol

2
2025-09-07 10:57

养蜜蜂能理解,养马蜂干嘛?

临建集成房

临建集成房

2
2025-09-08 23:25

养马蜂第一次听说,太不应该了,要养也要深山去而且要告知

大宋遗民

大宋遗民

1
2025-09-07 18:11

说实话,他赔不起,判赔再多也没用,又不能摘他器官卖钱赔,要是可以这样对老赖追债,就不会有那么多老赖

斩龙 回复 09-08 03:16
没用,碰上这种只能自认倒霉,赔不起就不可能谅解,那只能该怎么判怎么判

智勇双全的李子

智勇双全的李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