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会又“爆雷”了!这一次,广州一位叫廖一帆的爸爸,因为在家委会群里质疑收取班费

糖梦幽歌 2025-09-10 18:16:42

家委会又“爆雷”了!这一次,广州一位叫廖一帆的爸爸,因为在家委会群里质疑收取班费、空调费等问题,硬核开怼,揭开了家委会的遮羞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家委会这个组织,好像悄悄成了家长群里的“权力中心”。本应是家长和学校之间的桥梁,却常常变成某些人发号施令、道德绑架的舞台。 我们心疼孩子,也更珍惜自己作为家长的话语权。可现实中,不少人因为怕孩子被“穿小鞋”,选择了沉默和妥协。廖爸爸不一样,他站了出来,用清晰的逻辑、冷静的表达,直面问题——家委会的产生是否民主?收费是否合规?能不能真正代表家长发声? 他的提问,不是挑事,而是维权。他的坚持,不是冷漠,是清醒。 这场“舌战”背后,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困境:当大多数人选择“算了”,你要不要站出来说“不行”? 廖爸爸让我们看到:有时候,合理质疑不是破坏和谐,而是推动进步;维护权益不是斤斤计较,而是对规则的尊重。与其背后抱怨,不如理性发声;与其沉默忍受,不如真诚沟通。 一个好的家校环境,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我们不需要“官腔十足”的家委会,而需要真正代表家长、透明公开的沟通机制。这不是某个人的战斗,而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的改变。 这件事你怎么看?你们班的家委会是怎样的?欢迎在评论区聊聊你的经历和看法。 #家委会# #教育# #家校关系#

2 阅读:23519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102
2025-09-11 18:44

家委会纯属义务,这些喷的可以自己去干试试!本人初中干了两年,出谋划策、出钱出力,又不讨好.每个家长都有自己的想法,比如过节啥的想给孩子准备点点心,这个不能热气,那个不能凉,千奇百怪要求都有.一句话,家委会是自愿,踊跃报名的,喷的家长可以去干试试.

用户18xxx61 回复 09-13 00:06
那为什么干呢?家委会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干嘛要这么个畸形的玩意?

lvs_扫地僧 回复 09-13 00:46
你不干,我不干,那谁来干?总要有人干吧?那让你来干嘛。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99
2025-09-10 19:48

一个学期300百,还不贵,楼上说话的人不腰疼啊!书本要家委会给钱,不是公办不是国家给了吗?几个田字本几个数学本要300,你没孩子吧!作为一个6年级的家长我觉得过分了,至于什么一起出去玩啊!什么班建啊!一直都是谁去谁付钱的啦!就是要人家提前交钱道德绑架人家必须去罗

chch 回复 09-12 22:35
我家娃每学期200😂,我觉得还行

五渔村 回复 09-12 21:04
你有钱不用说出来的,没人会惦记的

兰若琳

兰若琳

76
2025-09-11 13:59

还要空调费,国家没给学校拨款么?要不要把老师的工资也给凑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海之凡 回复 09-13 00:47
义务教育空调及空调的电费国家真的不在教育经费范围内的!!

秒速商家软件-手机APP 回复 09-13 00:19
那位家长根本就没有调查过,只是有家长说!!!事实上根本不存在[捂脸哭]。这就是所谓的网红思维,播出位

番禺洛溪

番禺洛溪

53
2025-09-11 20:35

每年都要交几百,然后每年的班费都不清不楚的,关键是家委会成员还好多人抢着干

花钱和尚撸提匣 回复 09-12 23:39
为孩子,自己有空则出把力再正常不过了。那些杠精们不是自私、而是极度自私,不但要吃免费餐,还要质好量够剩下全打包,否则喷死你!

花钱和尚撸提匣 回复 09-12 23:35
为孩子,自己有空则出把力再正常不过了?那些杠精们不是自私、而是极度自私,不但要吃免费餐,还要质好量够剩下全打包,否则喷死你!

AnnLee

AnnLee

48
2025-09-11 21:17

吃力不讨好的事为什么要做呢,为的就是老师对自己的孩子多关心点,自己可以更接近老师理解自己的孩子。各位明白了吧,钱多交点,什么都充足了,老师就可以省心点,教学有可能提升。。。每个人都有表达意见,有些人总喜欢我行我素,又不愿意去做又喜欢喷人[并不简单]

用户12xxx96 回复 09-12 18:41
就一狗腿子,说那些废话干啥,想舔自己舔,弄鸡毛家委会,你私下给老师送栋楼也没人说你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2
2025-09-11 15:48

家委会就不应该碰💰。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09-12 11:50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还是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听他叭叭叭???

地低成海 回复 纳税人的权利 09-12 22:47
我小孩班上的杂务,买这买那,我就希望有人帮我干

依然如昔

依然如昔

32
2025-09-11 23:37

家委干的都是吃力不讨好的活。我们班200元班费用了整个一年级,现在二年级了,还在继续用,就算每个孩子2毛钱费用的支出,都得先征求家长意见,有事都先主动做。

用户10xxx23 回复 09-12 14:59
我家小孩子小学期间遇到一个特别好的老师,我们没有家委会,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只收取了10元的班费,后面几年都没有收过班费,老师对孩子特别好,家长都很喜欢她。后来孩子上初中了,就有了班委会,开学就收了300元,快到期末了又说班费没钱了,又交了200元,这些钱不包括辅导书购买(初中学校的辅导练习册是另外购买的)。大家细品……

从南到北 回复 用户10xxx23 09-12 21:12
高中的教辅材料,考试资料这些不得你家长出钱吗

哎呀

哎呀

30
2025-09-11 22:21

我是初中家委会成员,一个学期收50元都有家长不愿意给的,班集体印学习资料试卷等由班费出,文艺会材料运动会饮用水由班费出,黑板报由班费出,一个班8个宿舍8套扫把垃圾桶教室两套还有垃圾袋统一购买,账目很清楚也很公开,个别家长也不愿意出只能由家委补上,所以别黑家委会,但是每个地区每个学校情况不一样,收太多班费确实不应该,应该收三五十元,用完再继续收,这样避免乱花钱也更公平公开。

豫九四 回复 09-12 08:27
取消家委会吧,杀玩意啊?为啥小孩读书大人跟着瞎操心?少个垃圾桶这种事也管,真闲的

addict to life 回复 09-12 12:55
我们这里从建国到现在都没有家委会,是不是我们这的教学水平比你们广西低?

心碎的声音

心碎的声音

26
2025-09-11 22:09

我俩个小孩在深圳读书,从小一到高中毕业,班里只有学生家长群以方便老师与学生家长沟通,从没听说有什么“家委会”!

用户15xxx62 回复 09-12 11:33
其实就行老师和选定家长合谋牟利的,有些事老师不好说,就叫家委会出面,什么指定门店教材,团建费杂七杂八各种名目,花多花少谁也不知道

由里洒 回复 09-12 18:18
告诉你怎么当选的吧。当时老师私信请我做家委,再三推辞之下,老师苦苦请求:平时尽量不麻烦你们家委的。好了,一当就是几年,班级活动、教辅购买,都在三个家委群里讨论敲定的,老师从来不碰一分班费,每年班费就一百来块,班费购买教辅时需接龙,不接龙者,会从班费里等价退款

内省

内省

25
2025-09-11 19:54

就是因为太给脸了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09-12 11:50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还是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听他叭叭叭???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4
2025-09-10 18:56

一学期300元,包含书本等费用的话,很便宜了啊,自己买没批发价,可能更贵。或者不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的,可以不出。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12 10:06
你读过书没,课外书,辅导作业啊。现在小学多卷,只学国家发的,等着拖后腿吧。好点学校课外比课内多多了。我们老师家长会就明说了,我这个布置额外作业是违规的,要是不愿意,家长说一声小孩可以不做

好奇 回复 09-12 09:03
书本费是国家出的。老师或家委指定的材料是家长出的。现在家委指定买的书和本快赶上学校发的书本多了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23
2025-09-12 01:21

傻逼,你喝少几杯奶茶少抽点烟就回来,几百省事一个学期,上班已经够累,每天下班还操心买这个那个,还不如加一星期班钱就回来。

希榮

希榮

17
2025-09-11 21:06

我就不理解,有什么问题是学校不能跟家长们直接沟通。非得🉐加道坎!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光辉 09-12 20:07
俗话就是见世面啊,城市孩子比农村孩子强在哪,不就世面见得多

光辉 回复 09-12 14:00
研学有什么作用,土话就是玩

小文子

小文子

17
2025-09-11 23:26

这个看了,坦白说,廖爸爸太刚了,维权没问题,但班费还是要交的,他小孩严格来说也不是给针对,那么多小朋友,就他没穿校服,拍照站一边不是正常?

观沧海 回复 09-12 07:56
班费,校服费一切的收费都应该由老师学校来收,家委会就不应染指学校的其它事物,除了讨论一下孩子的学习方法,老师也不应该将更多权力下放到家委会,这是不正常的,是要出乱的!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观沧海 09-12 10:10
我们校服都是自己买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16
2025-09-11 22:47

300百块班费就上怼天下怼地中间还要怼空气,赶紧要么就转班,要么就转学。

chaoyun1981

chaoyun1981

9
2025-09-11 22:07

我只有一个疑惑,我儿子已经有三套校服了,夏天的,运动服,毛衣套装,班服是个什么鬼[哭笑不得]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09-12 11:50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还是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听他叭叭叭????????

东朝阳 回复 09-12 19:28
班服算什么!还有实验室服!成人服等等[并不简单]

Dggru

Dggru

8
2025-09-11 22:42

一个班级而已,学社会上搞什么协什么会干啥?准时交学费安心学习就是了,学习上有事可以与老师直接勾通,真是闲的蛋疼,钱多的手痒自己可以组个群喜欢咋买咋送没人看你,别把大家用道德绑架入那啥会

追逐

追逐

8
2025-09-11 22:13

现在不是流行去掉中间商吗?有什么费用直接交给老师就行了。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12 10:34
然后矛头不就指向老师了吗?沾到钱就是个烂摊子,谁愿意沾手?想搞素质教育就得乱七八糟的活动,就离不开钱

三生石旁叹三生

三生石旁叹三生

7
2025-09-11 01:13

这位爸爸是小学生吗?不知道社会潜规则?如果告诉你家委都能拿第一手资源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天真?例如:活动优先权 竞赛优先权 入团优先权?

虎啸龙吟 回复 09-11 17:48
还优先权?都全班加入了,你哪来的优先权?成天琢磨坑家长的钱到是真的!

凡人,凡心。 回复 09-11 22:52
优先个毛线,这种事事的家长,孩子基本都不咋滴。

用户30xxx54

用户30xxx54

7
2025-09-11 23:10

很讨厌这个打着为了孩子旗号的组织!!! 本是老师的职责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7
2025-09-12 08:43

以前义务教育阶段哪里有家委会这个事?还不是照样过来了?本来很多费用是教育局拔款的也就是国家支出的,现在好了,都自费了,有一点最主要的是款项要公开透明化,不要道德绑架各位家长!小学阶段200元一学年是比较合理!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12 10:34
那时候被骂填鸭教育啊,现在要搞素质教育,各种爱好社团,各种研学,各种文艺,哪个不要钱?

老F

老F

6
2025-09-12 00:19

一般来说,家委会都是服务这个班级的,义务性质的,我遇到的家委会都是公开公正的。仅听说过一次:有个班家委会负责人开学一下子收了几万的费用,每人五百,好像是挪用到自己的生意上了,该用钱时扭扭捏捏不愿意出 ,几年一直扯皮,毕业时还没解决

番禺洛溪 回复 09-12 10:42
不排除一些家委会成员是好心好意的!但还是有不少家委会成员动了歪心思

任我风中凌乱

任我风中凌乱

6
2025-09-12 09:32

如果真的为了小孩好,就应该在背后支持小孩,让小孩去有自己的思想,有集体,能独立。买些以孩子为好为理由的,只不过是你想要,小孩想要了吗?你们尊重过小孩了吗?

树上的男爵

树上的男爵

5
2025-09-12 16:42

大多是替学校干一些,学校,老师不敢直接搞的敛财勾当。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5
2025-09-11 23:50

现在试卷也要钱了?

用户11xxx03 回复 09-12 01:15
基本不收钱,老师晚上8点发给家长打印,作业明天交,没打印机够你受的店铺关门,买打印机长时间不用,把墨盒都干了,

愤怒的拖把

愤怒的拖把

4
2025-09-11 22:50

学校让我们家长出钱装空调。孩子升级了。学校又要新生重新交钱。真是黑

鱼神

鱼神

4
2025-09-12 07:55

我以前初中要交班务费,每人三十,那个时候老师一个月工资才七八百,内容就是什么扫把宣传资料什么的,实际上这些学校都配备的,具体收来干嘛心知肚明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4
2025-09-11 20:13

多只香炉多只鬼!

景冰壶

景冰壶

4
2025-09-12 05:55

无利不起早。家委没有收益,哪个得闲空多老是义务为班里服务?服务一个学期可以理解,长期服务,那猫腻就大了。

嗯嗯好的

嗯嗯好的

4
2025-09-12 13:35

打扫教室卫生,洗窗帘,搽吊扇,购买学校活动用品,购买学习用品,收取购买费用,保管费用,做账公布费用明细,很多家长上班族,这些时间很难满足,可以说自己忙去不了,但是总得有人去做啊,现在学校安排的活动离开家长支持根本做不完,跟以前没法比了。

仰笑苍天

仰笑苍天

4
2025-09-13 01:05

义务教育,本来就应该公家出资的费用!变相的让家长出。[并不简单]

简单

简单

4
2025-09-12 07:58

贵不贵关键是,透不透明,有没有使用规则、监督机制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5-09-12 13:04

这个很简单,查账啊,但凡有一笔不对,都可以被认为贪污,账目公开,而且是实实在在用在孩子身上的我就认,不公开,到毕业了我就告,谁怕谁啊

莫名

莫名

4
2025-09-12 10:13

我们收一千[哭笑不得]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09-12 11:51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还是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听他叭叭叭????????????

纳税人的权利

纳税人的权利

4
2025-09-12 10:41

我只有一个问题,家委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官方的?还是民间的?法人是谁?他成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

草原

草原

3
2025-09-12 08:23

几张学习周报每学期收180元,一张20多元。黄舍打造?

用户48xxx33

用户48xxx33

3
2025-09-12 13:07

这些叼人,得了便宜还卖乖 作为一个集体,那些对外展示的要不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做到统一? 比如名字牌要不要统一?在教室每个学生自己的置物盒要不要统一?班级活动要不要做一些宣传海报?要不要备一些水?班级要不要买扫把?什么叫团队意识?怎么培养小孩的团队意识?这些集体活动和统一的配置,就是团队意识培养的一部分!外国那些高端的学校哪个不是团队配置大致统一的? 50个人,每人300,一共一万五,每个人都觉得家委会赚了你几千万一样,现在这个社会,做这些保不准还要贴钱。家委会的在老师面前混脸熟怎么啦?工作的熟悉,自然而然就熟悉,很多方面都会有优先,评先评优,哪次不是选了解的? 老师是万能的吗?别说那些干这个活就怎么怎样的屁话,也是上个班,按道理8小时后可以关电话的。 家委会的存在就是为了弥补老师8小时后的不足。那些活动的准备,日常宣传文稿的撰写,老师不做可以吗?也可以,小孩死不了。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3
2025-09-11 23:13

我们以前小学到大学哪来什么家委会,地球不转了?

宇宙太阳系人类

宇宙太阳系人类

3
2025-09-12 12:42

爆雷啥?不过就是脑回路不同的家长。说不定其他家长更讨厌这个搅屎棍。之前新闻上还有嫌作业多都去投诉[滑稽笑]人么各种各样的都有,正常的家长没几个希望碰到孩子班级有这样的搅屎棍

岁月无情

岁月无情

3
2025-09-12 19:35

1、餐费(应该的) 2、班费 3、班服费 4、托管费 5、课外书籍费 6、课后兴趣班费 7、游学费 8、音乐课乐器费 9、保险费 一堆费用,义务教育,比以前交学费的还费钱。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3
2025-09-12 07:17

直接举报给教育局

零若初心丶

零若初心丶

3
2025-09-12 02:21

为什么要整个微信群?有事打电话就完了

观沧海 回复 09-12 08:05
微信群是有必要的,由老师建一个就行,没必要再有个家长再建一个!

千叶

千叶

3
2025-09-12 09:21

这边一学期500,一年4万8的班费,居然不够[哭笑不得]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3
2025-09-12 22:04

还是我们那时候好,九几年,上初中,学期末要放假了,全班算帐,班主任把班费开支详细列在黑板上,下面同学们一齐审核,初中的孩子就有否决权,否决的支出不准从班费里扣,印试卷的白纸,蜡纸,数量,价格,都要详细审。哪像现在的,家长都不敢得罪班主任,我们那时就敢和班主任斤斤计较,锱铢必较。雀下来的钱退到手后就是自己的了,不用交给家长[滑稽笑]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9-12 09:55

成立家委会的初衷是作为家长的代表,什么时候成了老师的代言人?老师垂帘听政,家委成了老师的挡箭牌!应该取消!

哇鸦鸦

哇鸦鸦

2
2025-09-12 13:15

不想交的可以不要...没啥大不了的.不要叽叽歪歪.没人逼着你..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2
2025-09-12 09:25

遇到周星星的爸爸,不怼死他。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2
2025-09-12 05:26

家委会本名舔委会。就一个背锅的执行人。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2
2025-09-12 07:24

家委会=收钱办,只发通知,没有协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9-12 21:18

所谓的家委会就是为学校收钱的白手套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9-12 21:51

班费一个学期超过50就是有问题的[并不简单]

叛逆

叛逆

2
2025-09-12 07:25

一群喷子 300一个学生 40个学生才一万2 全部贪完 四个月一个月才3000 多穷的人会去贪这个钱?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9-12 09:43

家委会不要成为学校的抽血针管,一月一管血谁也受不了。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2
2025-09-12 14:36

取消算了

张 君

张 君

2
2025-09-12 11:43

为啥非得要家委会现在的老师都干嘛呢?我们上学的时候啥都没有不也一样上学。

精神院院长

精神院院长

2
2025-09-12 17:02

我孩子的班级群,收费的时候都是老师说的,费用透明,就是都是校服,报名材料费,别的就没有了,也就200块吧!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从来没有过,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2
2025-09-12 05:08

跟业委会一个性质

....

....

2
2025-09-12 00:48

主要是有些家长闲钱多,整活从来不考虑其他家长的负担,只管自己和孩子爽了就行[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9-12 10:26

不是,现在的隐私保护是这样的吗?对大人的身份用代号,孩子的名字随便暴露。现在还有谁不知道这哥有个孩子叫廖一凡?

稻草人

稻草人

2
2025-09-12 23:39

我家崽子从小学一年级至今年高二,我从没听过啥子家委会的…有什么事什么要求就老师直接通知,不用拐弯抹角的找人传话!😀说句不好听的,那些什么家委会活跃份子大部分都是慷众家长之慨以自己之名去讨老师欢心而已!别跟我提什么社会义工这些,意义不一样档次也不同!😀

东朝阳

东朝阳

2
2025-09-12 19:36

我一个孩子每学期约3000多元所谓班费:班服、实验室服、成人服、军训教官茶水费、科老师电脑配件费、优秀学生奖励金赞助费、学生生日聚会费、教师节礼物(鲜花等)费、运动会赞助费、教辅资料费等等所谓“家委会”下达的自愿费!!是公办学校,实话实说![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9-12 22:10

我小孩的班费都是愿意交的就交不愿意交的小孩统购买的自己买,反正我小孩班委都没有人愿意做。现在6年级1年级的时候交了300后来4年级又交了300现在账面上还剩5000多应该是不用交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9-13 00:36

我儿子刚上七年级,下午刚交的班费,每人5块钱,爽快得很,根本没什么好想的

小芋头

小芋头

2
2025-09-12 16:57

以前在广州读书每个学期三百多班费,现在回老家了,就书本费跟伙食费,一个学期不到一千块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9-12 13:54

总得有人牵头搞

健康快乐

健康快乐

2
2025-09-12 07:29

我朋友的妹妹,上高一买空调,整班一万,高二买空调又一万😄,就很迷,难道之前的不买?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9-12 09:48

建议教育局禁止学校成立家委会和班级群!有事可以通过学生转达或打电话给家长!

李小龙

李小龙

2
2025-09-12 14:14

统一买教辅是很好的,以前让家长自己买结果买到好几种版本,退起来太麻烦了

杨帆远航

杨帆远航

2
2025-09-12 16:39

我女儿班级家委会还帮学校修空调洗空调,学校里办公经费都省了。

黄色闪光

黄色闪光

2
2025-09-12 10:01

一个学期三百差不多吧,不可否认家委会有时候有些钱花的不符常理,但别人也是花了时间干这些活,就算中间捞了些好处,综合一算也是正常的人工成本

覃舒语

覃舒语

2
2025-09-12 11:08

做家委,吃力不讨好的活。

tiger

tiger

2
2025-09-12 10:14

我小孩初一做过家委,学校订课辅书不方便直接收費,这点来说家委是帮了老师忙,但家委是一点好处都没有,反而劳心劳力,在业余时间为集体出力。至于教辅书的价格不透明,偏贵,这个是惯例,规则的东西大家心里面明白就好,个人情绪不要向家委发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2
2025-09-12 21:03

我看到的家委很尽职,放假了大热天的回学校搞卫生,帮班里种菜园的菜,活动跑上跑下的

静水流深

静水流深

2
2025-09-12 23:37

最奇葩的事就是:不同意教师节给老师买礼物的家长请接龙

安安家的大大

安安家的大大

2
2025-09-11 23:28

我们一个学期500

tb22168212

tb22168212

2
2025-09-12 21:09

家委会是纯属无用

tb22168212

tb22168212

2
2025-09-12 21:10

上海学校班费100元

云中剑

云中剑

2
2025-09-11 23:41

校服都不想穿还要买班服[哭笑不得]

芳芳一营养与健康

芳芳一营养与健康

2
2025-09-12 11:45

我也赞成取消家委会,让那些家长有什么都各自准备,家委吃力不讨好,这样以后谁家自己不准备齐学习用品孩子就没的用,没的埋怨了

啦啦啦

啦啦啦

2
2025-09-12 20:23

既不愿意去当家委又跳出来喷家委的,这种人的孩子在上学这条路上就是属于要被淘汰的那一批了!

秋梨

秋梨

2
2025-09-12 12:38

我们校服就不止300了。

快乐成长

快乐成长

2
2025-09-12 15:16

家委会自己贴钱

倪飞

倪飞

2
2025-09-11 22:40

大学的班费也才50块钱一年[开怀大笑]研究生直接没有班费

沙子

沙子

2
2025-09-12 07:35

自己又不去家委会,人家的提议又反对,你说怎么搞?建议涉及到金额比较大的项目可以先投票。

Michael

Michael

2
2025-09-12 11:14

估计这个人在社会也混得不乍地,有那个心思不如盘算下怎么多赚钱好过。

陈保mei

陈保mei

2
2025-09-11 21:43

老师和家委会成员最不想家长来质疑他们的所作所为

迷之粗壮

迷之粗壮

2
2025-09-12 10:44

老师还缺辆车,缺套房子,家委会应该自觉收费搞定一下。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2
2025-09-12 12:50

这个是不该成立的非法组织!变相乱收费!拒绝加入!

从南到北

从南到北

2
2025-09-12 21:11

重点高中的学习资料比人都高,这些都得是家长掏钱,当然你娃可以去普通学校快乐教育用课本就好了,这些学习资料费用都会给家长,由家委会负责收了,家委会尽心尽力,贴油钱电话费,约是好学校家长越会配合学校的工作,学习是需要投入巨大成本的

清风

清风

2
2025-09-12 17:53

有的家委会是真的黑,比如复印费远超正常价,两本书发两个快递。我小孩初中的事,她们出力了,赚点也很正常。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2
2025-09-12 18:00

家委会就是老师的小金库。

粪发涂墙

粪发涂墙

2
2025-09-12 22:03

作为老师,看了所有评论,也有有几点看法:1、家委会肯定是“非法组织”,是非必要的,但一般对班级是有益的。2、义务教育阶段的收费合法的只有几项(本地):20元作业本费,约200元的辅导资料费,270元的延时服务费(自愿),校服费(自愿),若有其它收费,均可向市、省、教育部举报,电话可自行百度。3、一个班级若出现两、三起举报老师的,这个班必定会烂成渣!4、人人爱财,老师也爱财,老师不是神,老师比一般人更有底线,绝大多数老师工作是很认真的,不排除少数老师道德沦丧、品质底劣。5、极度反感老师的,至至在孩子面前说老师是非的,孩子学业有成的概率会下降80%(非玩笑)。6、今年,7位我校老师的孩子参加高考,全部一本线以上,上985、211的4人,只有一个原因,重视孩子的教育,花费了大量的精力。7、为了孩子,宽容某些老师吧!

沉默不一定是金

沉默不一定是金

2
2025-09-12 15:36

这种事情第一因为有些事b家长心藏小九九。第二班主任没有及时制止。没有家委会,学生就不能好好学习了?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1
2025-09-11 21:42

300不贵,学生各种资料,偶尔出去游学等都得费用。

烟寂寞 回复 09-11 22:53
游学都是另外收费的

用户13xxx35

用户13xxx35

1
2025-09-12 10:08

一般不是一学期,基本是一年,没有用完会退,或者下一年再用。家委都是免费劳动,没有任何利润,还要经常去打印,送资料,跑路等等,家委其实很心里,都是义务劳动。家长应该感谢家委的付出.

番禺洛溪 回复 09-12 10:44
我这边是一学期五百的,一班好几十个学生!

凉白开

凉白开

1
2025-09-12 23:31

你的热情无非就是想让老师照顾你的孩子罢了,说的那么高尚干嘛?除了组织家长干些老师不方便干的事,收些不方便收的钱,对孩子有什么实际帮助?当然对自己孩子还是有帮助的。

Topdui

Topdui

1
2025-09-12 19:26

我直接开怼:如果学校合理合规的收费,直接通知家长就是,何必通过家委!!!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09-12 18:06

300元班费算不算乱收费问题,一个班超过34人就过万了,一个学校班级干什么不学习要半年花这么多?钱不是学校收的但是是学校默认收的,这是教育部严令静止的,教委该出来处理了

那个秋天的菠菜

那个秋天的菠菜

1
2025-09-12 22:09

我也是家委会的,我们的定位就是给孩子们老师们做好服务,我们每人一百块钱班费能用两年,还包含给孩子们统一买了一套班级活动的小衣服,没那么多幺蛾子,纯属奉献,当然我们的老师也都很好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5-09-13 00:02

还质疑了,你在微信群里质疑家委会,早就被踢出群了。你信不?!

糖梦幽歌

糖梦幽歌

不一样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爱快乐,爱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