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拒绝以建筑面积交物业费。她跟物业经理说,我买的建筑面积135平方米的房子,公

陌上花开映日长 2025-09-20 14:02:25

女子拒绝以建筑面积交物业费。她跟物业经理说,我买的建筑面积135平方米的房子,公摊面积28个平方,我只交这个28平米公摊的。因为房子内的事情,物业也不管,换个水龙头,通个马桶都是单独收费,还很贵。房间里的卫生也是自己打扫,不需要物业管理。物业经理说,电梯维修这些需要维护管理,小区卫生也要打扫,这些都需要钱。女子说,是啊,我又不是一分钱不交,你这些都是公摊,我交了公摊的啊。你们物业费就该按公摊收费,不应该按照建筑面积收费啊。物业经理被女子说得一愣一愣的,他都不清楚怎么办了。

0 阅读:23105

评论列表

义乐

义乐

119
2025-09-22 15:36

合同是部分有效部分无效的。物业公司按公摊面积计算收物业费是合法有效的,物业对业主自己管理的住房室内面积计收物业费则是侵权的非法的无效的!

8589785 回复 09-22 22:34
我要是有钱,我用钱砸死你

乜东东 回复 09-23 00:21
房子着火是用小区消防系统还是用你家厕所马桶。

老虎

老虎

59
2025-09-22 15:28

这就对了嘛,自己买的房子自己住为什么要向外缴费,要不租房子更省事。

~囿鶄飛鳥~ 回复 09-22 21:54
所以,你觉得是没有?

超巨马大哈 回复 09-22 21:54
那你得交物业费,大钱你出不起就出小钱,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123

123

23
2025-09-22 19:07

这个应该,全民都该有这种意识才能推进改革

keyrest 回复 09-22 21:43
意思是不管如何,要敢于发声,敢于维护自身利益,如果保持沉默,日后物业费水涨船高怎么办?

迷失的羊羔 回复 keyrest 09-22 21:56
正常发声对的,他道理都说不清楚,那和打拳一般?本人不做物业相关工作!

雾雾

雾雾

22
2025-09-22 12:40

胡扯,物业管理双方签了合同,收费方式合同里有约定,买房签了前期合同,有业委会的签了物业合同,私下扯理直气壮,上法院你还得按合同交。

雾雾 回复 09-22 23:22
法院只支持合同上收费标准,新增收费你有权拒绝,物业合同是保护双方的,但不保护白嫖。所以民法典规定,业主不得以未接受或不接受物业服务为由拒缴物管费,无故不交费为违法行为。你有不服可向社区与住建投诉,也可以法院判决。

雾雾 回复 09-22 23:36
物业与小区签了合同,就合法,觉不公平可法院判决,业主大会有选物业与决定收费标准的权利,小区分私人专属面积(包含公摊面积),有些小区没有公摊面积,重庆与泸州市有些就没有公摊面积,除了房子处叫公共区域,很多人把公共区域误为公摊面积,房屋面积收费比较公平,你三室两厅人多,别人一室一厅人少,当然大户型得多付费,改为公共区域付费也可以,物业测管成本,每户平均摊就是,但小户型又不干了。反正物业公司除了成本要有盈利,否则谁干?如大家觉物业公司暴发户,你们也可以开物业公司,开物业公司门坎非常低,注册个公司就行,收买业委会低价抢小区就是,就怕你发不出工资破产。

kpq666

kpq666

21
2025-09-22 16:19

你敢不交试试,律师函、开庭、然后你可以选择交物业费+滞纳金或列入失信名单。

kpq666 回复 09-22 22:30
除了你能证明物业管理合同是无效合同,不然还是按合同约定交费。

ABC 回复 kpq666 09-23 00:29
1业主和前期物业公司签合同时,有强迫性质的,不签不给你钥题,这个是否合法?2业主与物业公司签的合同有没有期限呢?如果没有期限的合同,是否合法?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11
2025-09-22 19:18

物业通过招标公平选择。否则业主不承认就是物业侵权

归来仍年少

归来仍年少

9
2025-09-22 15:36

好!

用户35xxx60

用户35xxx60

9
2025-09-22 18:05

炒作吧,成本在那里,按28平交,那每平30元管理费

乔思

乔思

9
2025-09-22 19:48

按135平就3块一平,按28平就14一平……说白了人家就是要收那么多费用,你要觉得贵换物业或者不要物业就好了

9217

9217

9
2025-09-22 20:27

物业费按平方收根本不合理,而且定价太高,我这老小区五十到八十个方统一的,一年三百元不到,在旁边买的新小区,直线距离不到一公里,物业费1.36,翻了几倍,这还是优惠价,后面还要涨到1.8,简直暴利

活在当下 回复 09-23 01:52
你可以继续住老小区,但是你不要去指望人家小区服务就行

心如态

心如态

9
2025-09-22 18:08

法律好合同好,也不外乎情吧!霸王条款怎么出来的,难道按放屋交物业费就不是霸王条款了吗?

陈优红 回复 09-22 21:29
物业管理公司进驻多少年才会撤离

美好生活 回复 陈优红 09-22 21:47
等到小区挣不到钱就主动撤了

滟子

滟子

8
2025-09-22 21:52

物业费按户收比较合理,不管房子大小,电梯一样坐,小区绿化一样共享

牛八佬司頭

牛八佬司頭

8
2025-09-22 20:08

中国几千年了,没物业不是一样过来了吗,

梦影轮回 回复 09-22 21:01
中国几千年了没有手机一样过来了,你试试不用手机3天试试。

牛八佬司頭 回复 梦影轮回 09-22 21:22
现在计算大爆炸的时代,但是也不是现在的每一样计算或者东西必须一定要存在的,比如物业,是不是可以换成另一种更加温和的服务模式。

薄弱的银票同志

薄弱的银票同志

7
2025-09-22 18:15

房间内你打扫,打扫的垃圾你自己清运!小区里大门不需要保安管理,绿化你自己修剪

hero-匡 回复 09-22 21:50
那是污水处理费,不是生活固体垃圾处理费。

岁月如歌 回复 hero-匡 09-22 21:57
不是,就是垃圾处理费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7
2025-09-22 20:40

最公平的应该按户交,不管面积大小,每户交一样的钱。难道房子买的大,物业的服务就多一点吗?

坨坨龙 回复 09-22 21:42
公摊面积啊。你房大,公摊的就多。自然服务成本就高。 同样的,要较真,如果按套计算,也有人觉得不公平。 你140平的房子,住三代五口人。每天产生多少垃圾?你父母带着小孙子在楼下草坪遛弯。草坪维护费你是不是要多交? 我买一个60平的一室一厅。就一个人。早九晚五,不使用草坪和休闲设施。我交一样的钱。我是不是亏?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法律给出的方案大多数人都能接受。差不多就得了。

顶小

顶小

6
2025-09-22 21:44

都按公摊面积交费也可以,但价格会上涨几倍,结果不都是一样吗?重要的是业主要知道物业费由谁定价,是否合理公平?这才是本质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
2025-09-22 19:50

我一个车位停2台车,物业要按两个车位收管理费,谈的结果是减半,谈到再减半就好意思了也就算了。有人为这事打官司、赢了。

我爱中华

我爱中华

6
2025-09-22 21:23

没毛病

圆梦

圆梦

5
2025-09-22 19:24

为女子点赞![点赞]

球球

球球

5
2025-09-22 21:45

物业苦天下久亦

用户18xxx62

用户18xxx62

5
2025-09-22 21:23

物业费是按整个小区管理应收的费,是按费用除以面积的数据。如果按公摊收单价不一样。所以收费结果是一样的。

东华森岳

东华森岳

5
2025-09-22 20:03

国家出面啊,有利于人民

水榭听雨

水榭听雨

4
2025-09-22 21:52

没交过,小区一起把物业赶跑了,现在是自由发展状态

poker face 回复 09-22 23:48
羡慕[捂脸哭]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4
2025-09-22 21:54

绿城物业5块多一平米找谁说理去?

番茄炒蛋 回复 09-22 22:20
这么贵[静静吃瓜]

Jacky.Gao

Jacky.Gao

4
2025-09-22 18:06

胡扯!物业合同是按小区服务确定服务金额,按建筑面积平摊服务金额都住户。

夏日海岸

夏日海岸

4
2025-09-22 19:11

最合理的是取消物业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09-22 22:43

物业最终目的是挣钱,没有钱赚了它们就不干了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3
2025-09-22 19:40

买房时候都贪大,交物业时候叽叽歪歪了,你买个28平的看有啥负担?多大头戴多大的帽[并不简单]

笑看

笑看

3
2025-09-22 22:16

物业费是谁发明的我个人诅咒他……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5-09-22 20:03

理论是公摊的交

迷失的羊羔 回复 09-22 20:10
你的理论没道理!

用户97xxx96

用户97xxx96

3
2025-09-22 21:03

按建筑面积收物业费本生就是流氓行为

用户91xxx43

用户91xxx43

3
2025-09-22 22:22

TF掌下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9-22 20:11

这也不对,要是这么算,小区里面的道路花草因为要算进去了,毕竟有人在维护。

修俊峰

修俊峰

3
2025-09-22 21:36

取消物业刻不容缓

hero-匡 回复 09-22 21:53
可以,你家的垃圾自己送到垃圾处理站去。小区排水管道堵了,自己协商小区的人轮流捅开疏通。电单车在小区内飙车,你去管理交通和飙车党扯皮。

TJT

TJT

3
2025-09-22 17:36

有道理!!!!!

毕业生的典礼

毕业生的典礼

3
2025-09-22 22:49

物业肯定是要存在的。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责任不清楚。物业的责任业主的责任没几个人能说清楚。

Charlies

Charlies

2
2025-09-22 19:27

你不走小区大门进来?!你飞进来的?所有小区地面算,公摊只是你住的楼栋那一层的公共面积,而不是地面的

用户10xxx65 回复 09-22 21:46
你特么没有大门你卖个球房子!

万佛朝不了宗

万佛朝不了宗

2
2025-09-22 21:14

她说的有理

笨笨

笨笨

2
2025-09-22 21:25

你屋内的垃圾不要带出来?

轮回

轮回

2
2025-09-22 23:18

人民养你们是为了什么?养鸡可以下蛋,养羊可以挤奶,养猪可以吃肉,养物业是为了什么?

Topdui

Topdui

2
2025-09-22 22:09

我觉得这次小仙女说的对!!!

一帆

一帆

2
2025-09-22 21:28

我不满意你服务,我不用你,怎么了?有罪吗?

陈优红 回复 09-22 21:34
物业公司要赚钱啊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2
2025-09-22 23:17

按公摊和按购买面积缴有什么区别?区别的是单价而已,总价能变吗?

请叫我“高哥”

请叫我“高哥”

2
2025-09-23 00:02

法院院长说:我也要交物业费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9-22 22:42

只收公摊的价格,都不够物业发工资的,物业费又不是公摊面积服务费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9-22 22:33

换我也不会去交,那你为何买房时这28方钱也出。应该想办法要回来。

虚言

虚言

2
2025-09-22 19:47

别说,还挺有道理😊

江东游

江东游

2
2025-09-23 00:22

有道理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
2025-09-23 00:10

可以按公摊面积交,但是价格不是这个价格了。都是一回事

阮文奇

阮文奇

2
2025-09-22 21:29

按照业主专有部位的住宅面积(包含公摊面积)计算物业费是全国统一的计算方式。因为你的房子所在的小区容积率是和你的房子是有关系的。容积率低,意味着你的小区公共空间大,小区绿化面积大,一梯两户,甚至是一梯一户。小区休闲区域多,游乐设施多。这样维护的成本就高。那么如何计算呢,按照每个独立的专有部位为基础单位,就是一户一个单位,面积是系数,平米大的三居室,四居室住的人多,占比大,你就掏的物业费多。因为你面积大是因为家里人口多,或者是说你需要比别人享受的多。人多用的水多,水泵就转多用电多,人多用电梯次数多,电梯就跑的多,人多产生的垃圾多,垃圾多就费钱。所以按照住宅面积计算物业费是目前比较合理的。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9-22 22:38

没什么用!就算以后立法推动仅征收公摊面积的物业费,那物业费的价格必将涨到现在的5倍以上。

解散国足v打倒青训

解散国足v打倒青训

2
2025-09-22 23:10

物业就是现在的强盗

大灰狼

大灰狼

2
2025-09-22 19:15

4.0是不是还有钱收?[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83xxx33

用户83xxx33

2
2025-09-22 23:06

物业是永不倒的企业,只要房卖了就月月有钱收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9-22 20:19

支持

用户16xxx18

用户16xxx18

2
2025-09-22 22:22

如果这样的话那应该算整个小区的公摊面积而不是房子的公摊面积

天平

天平

2
2025-09-22 22:02

按公摊也行,单价涨10倍

眼科专家

眼科专家

2
2025-09-22 23:09

要照你的意思,公摊里面有问题物业管你就缴费,小区的卫生,绿化,路灯坏了就爱咋咋地是吧?

大雄

大雄

2
2025-09-22 21:27

有道理!但物业会不会调高单价呢![思考]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9-22 22:19

说的对

岭南燕赵

岭南燕赵

2
2025-09-22 20:15

好像有点道理

饕餮之徒 回复 09-22 20:24
那小区大门和小区里的路就不用维护了!没有人为这些交钱!

天狼星用户xxxxxx

天狼星用户xxxxxx

2
2025-09-22 20:31

是按建筑面积平摊物业费,概念都没搞清楚,这女的在这瞎扯淡。物业经理也是个傻的。

一剑飚血范德彪

一剑飚血范德彪

2
2025-09-22 19:40

胡叼扯

无为

无为

2
2025-09-22 22:35

羊毛出在羊身上,按公摊面积收费涨价就是了!

心有猛虎嗅蔷薇

心有猛虎嗅蔷薇

2
2025-09-22 22:30

老话重提,你们不需要物业服务的就把物业炒掉哈,你们需要物业的但是不认可物业服务的换家物业公司哈,都不满意的自己搞一家物业公司哈。老是拿这个事说事,签了合同要认,不要签了物业合同后来不交物业费。我们物业公司一个业主说装修垃圾自己处理,在物业服务中心写了承诺书就不用交装修服务费,另外休息时间不干扰邻居就行。

德行饮茶

德行饮茶

2
2025-09-23 00:25

好像她说的是对的,要是全国推广就好了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1
2025-09-22 16:18

没什么用的,打官司必输无疑!

氪佬

氪佬

1
2025-09-22 19:40

想带货就直接带,不用搞那么多事情

善诚舍

善诚舍

1
2025-09-22 19:44

乡野村夫

乡野村夫

1
2025-09-22 20:16

没毛病[赞]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1
2025-09-22 22:38

确实是啊,大小户型都是用同样的公共空间,享受同样的服务,为什么要多交钱

用户40xxx91

用户40xxx91

1
2025-09-22 23:12

没毛病

高人设计

高人设计

1
2025-09-22 20:33

按这个罗辑,你交个毛税,享受服务同时要履行你的义务 。

晓光

晓光

1
2025-09-22 22:37

你要按公摊面积交,没问题,原本两块钱一方的,现在收你二十块1方!

吃鱼的兔

吃鱼的兔

1
2025-09-22 20:42

你家的垃圾放在家里囤起来?

微笑

微笑

1
2025-09-22 19:44

有道理

剑在手

剑在手

1
2025-09-22 22:29

有些人以为小区没物业能更好!!!只有当她们过上没人管的生活才会知道个中滋味!!!

拜托了

拜托了

1
2025-09-23 00:54

反正怎么做,都会有人觉得不爽。只要影响不大,随便吧!

陌上花开映日长

陌上花开映日长

陌上花开映日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