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深入的太可怕了。雷军就是一个商人。 雷军对中国的科技崛起并没有什么突出贡献

小胖胖说科技 2025-09-30 13:10:40

营销深入的太可怕了。雷军就是一个商人。

雷军对中国的科技崛起并没有什么突出贡献,能载入史册的。成立到现在,不管汽车还是手机都一直还在走借鉴模仿。甚至连苹果一个名字都不放过。

你只能说雷军对税收有贡献,就业有贡献。本质他是资本,是商人。

现在有的人盲目的把他当成了偶像,追捧他。有点很可怕。影响了年轻人的正确价值观。

1 阅读:13569

评论列表

用户99xxx53

用户99xxx53

297
2025-09-30 14:09

雷军就是一个吹牛不打草稿,忽悠人多买办而已。

Hairz 回复 10-02 06:44
就是一个西方资本主义的买办,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于小四 回复 10-03 18:42
中国商人少吗?有名字的哪个不是商人

用户83xxx14

用户83xxx14

138
2025-10-01 11:38

做科技研发的企业家都很低调,比亚迪王传福,华为任正非,大疆,哪有一个像他一样的

用户10xxx95 回复 10-02 15:41
那个发布会上遥遥领先真低调??

江右283 回复 用户10xxx95 10-03 09:01
你说他说的是不是事实?不是,请反驳!😁

风来尼泊尔

风来尼泊尔

97
2025-10-01 13:03

蚕食各个行业,犹太人风格。

用户10xxx91 回复 10-02 02:36
资本大了都这样[抠鼻]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回复 10-01 15:30
理解不错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96
2025-09-30 19:35

本质是资本,不是企业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回复 10-01 15:27
犹太资本主义

山高人为峰 回复 10-01 16:40
不聪明,能做大孽?

阿加熙

阿加熙

83
2025-10-01 10:44

雷布斯的敬业,不能作为年轻人的偶像?30岁就金山总裁、财富自由的人,到50多岁还在拼的年纪,还从没八卦花边新闻👍

阿加熙 回复 10-01 12:22
那你去报警抓呗[呲牙笑]

激情澎湃 回复 10-01 12:04
别太早下结论[哭着笑]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74
2025-10-01 11:01

人老 实话不多,满嘴跑火车的人,简直就是没人品

园游会

园游会

69
2025-10-01 10:07

能有什么贡献?技术?专利?

用户10xxx35 回复 10-02 03:17
什么贡献?。没有小米,某为垃圾手机都敢卖上万……手机你都买不起

庄周故里 回复 用户10xxx35 10-02 06:50
华为手机卖多少钱。跟你米有什么关系,别给自己加戏

好运来

好运来

53
2025-10-01 05:56

为美国芯片系统在中国发扬光大做了大贡献的。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回复 10-01 15:31
打击中国科技也出了大力,犹太资本主义雷军

好运来 回复 10-04 19:33
你代表美国发言?那就解释通了。

长脚的蛇

长脚的蛇

50
2025-10-01 12:44

有的,但是拿到明面说太毁形象。小米在带动中国山寨产品转型上贡献极大的。如果你一直留意的话,会发现从小米诞生以来,提及国产品牌,骂国产都山寨的声音越来越少。这个阶段小米起到的是正面作用。现在起的作用越来越负面了。国产开始进入下一个阶段了,小米开始显得越来越拉胯了。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回复 10-01 13:24
另外,那是中国基础工业体系的贡献,跟他有屁的关系,他做金山的时候他怎么不做手机?他有技术?不就是中国工业体系成熟后的产物,需要他引领吗?人家魅族做的就是,然后他偷魅族的,支持他的可是犹太集团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回复 10-01 13:22
山寨转型??你说的是哪里?整个市场只有手机?就算手机也是魅族开始的,他一样偷了魅族的!!

WINNER

WINNER

50
2025-10-01 17:00

就业的话,工厂在印度,就那点销售人员谈就业贡献,未免有些夸大,税收贡献,他公司注册地在开曼群岛,为嘛可以搜搜看

wsp 回复 10-19 15:48
不是养活了几千个自媒体和水军吗?

广发贝才

广发贝才

35
2025-10-01 14:01

崇拜雨田君的都具备骗子的本质。

拆巨资 回复 10-07 05:45
傻白甜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0
2025-10-01 17:13

营销手段真的没有下限,各种吹嘘。吹嘘自研芯片多牛逼,结果新手机还是用的高通

xz

xz

29
2025-10-01 19:28

小米其实也就是个系统集成商,再加上非常善于网络营销,企业运作还是很成功的,而且小米的存在对于促进产业的发展还是有些作用的。但小米对于中国的技术贡献和产业升级,根本无法与华为相提并论,因为缺乏核心技术,有时不得不和联想一样,做个买办

优选 回复 10-02 02:39
小米上了美国资本的船。深度利益捆绑。唯一出路就是和联想一样。成为美国小米国际小米

拖肥 回复 优选 10-05 22:58
你说的这个根本没有任何证据支撑,雷出身平民家庭,现在的成就也是靠自身努力来的,他九十年代就是中国第一批天使投资人,眼光可见一斑。而且平时足够低调,现在对小米的负面评价也来自于行业竞争,但这些来自于雷的授意还是恶意离间根本就说不清楚

大脚丫

大脚丫

27
2025-10-01 19:50

雷军对智能手机的贡献很高,当年智能手机只有苹果三星,价格都是4,5000以上。小米是第一个把智能手机价格打到1999的,这个贡献不用质疑

优选 回复 10-02 02:35
没有一个能成功的人曾经没有过贡献。但损害大于贡献就变质了

容止 回复 10-02 06:56
华强北一大把的1999,甚至于更低,只是没有它会营销而已

树大招财

树大招财

19
2025-10-01 07:06

夜静月未明

夜静月未明

19
2025-10-01 19:37

怎么没有贡献,一次性不锈钢纸杯

凡人

凡人

17
2025-10-01 08:04

宗教公司!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17
2025-10-03 06:41

技术全靠偷,外形全是防,芯片全靠买,就这样一家公司怎么值得年轻人追捧

海天

海天

16
2025-10-01 15:13

最虚伪至极的人是雷传志,雷不群

James

James

16
2025-10-01 17:03

雷军是成功的,但雷军再怎么成功,无非就成为他的偶像柳传志而已。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16
2025-10-01 08:23

其实雷是中国走向强大过程中,做大的一个代表企业,但是和国民的期望相比差的太远,因为大家更希望他不仅大而且强!根本原因出在小米低利润率的企业理念上,靠规模营造一个庞大的企业,但是没有太多的利润砸技术研发!现在的研发就是过家家的水平,国内很多创新企业都比他投入更大,研发产出更多!造车和手机高端化应该是有忘提升利润率,但是技术研发是一个长期投入积累的过程,目前并没有看到小米在这个层面有多少建树!

车前草

车前草

15
2025-09-30 21:59

大面积带颜色的精神污染。孩子会怎么看父母,“没有钱,真的不算人!”,崇尚宣扬有钱、用出镜率包装偶像,有钱,比得过雷老板?

用户10xxx95 回复 10-02 15:49
至少不用卖肾埋血去买那个高价的离谱的华为手机

车前草 回复 用户10xxx95 10-02 15:57
买什么是自由,领黑饭票会报应的。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4
2025-10-03 01:37

雷军是个商人,虽然几乎不搞核心研发,但是带动了产业链,为国家纳税。

梅子黄时雨 回复 10-03 22:01
你说的这种贡献。几乎每个上点规模的企业都能做到啊!

松轩书狼 回复 梅子黄时雨 10-04 05:02
这就胡扯了,谁的摊子也这么大?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13
2025-10-01 16:39

一群教徒而已

轻舞飞扬

轻舞飞扬

12
2025-10-01 19:38

就业也没有太多的供献的,都说用的大部分都是劳务派遣工,根本就比不了京东

懵懂时代

懵懂时代

12
2025-10-02 17:05

雷军什么东西?毛都不是!

парень

парень

9
2025-10-01 18:11

追捧雷军的消费者,喜欢篮球的大部分肯定也喜欢詹姆斯,人是有共性的,也没什么好坏,人家坐拥千亿帝国,不可能因为谁不喜欢就改变什么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9
2025-10-03 07:00

米粉做梦都只敢打工,也是一辈子都吃不上俩个菜的主[得瑟]

曹賊

曹賊

8
2025-10-02 06:28

他确实是成功的商人,学习他没啥不妥,小米确实不算创新企业,全是进军有成熟产业链的产业,而且上到汽车,下到充电线,靠着小米这个牌子占领各种行业高地,但开创性的目前我真没看到

漫步

漫步

8
2025-10-01 17:55

每次都是别人把产业链搭建完整了,他就入场了,算是营销高手。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8
2025-10-10 21:35

一个靠盗窃别人成果的人能成功,对社会的破坏有多大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7
2025-10-01 14:33

雷:不就是你们所说的借鸡生蛋的种吗?对国家和他的家乡有啥子多大的贡献呀?

文哥

文哥

7
2025-10-03 19:18

雨田黄毛君[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7
2025-10-29 12:58

小米公司就是美国人打压遏制中国企业。搞乱中国市场。阻碍中国科技发展创新的帮凶。大家认真的想想是不是这样的

用户18xxx26

用户18xxx26

7
2025-11-11 22:55

公司都是注册在 啥开曼 没一个在中国

可乐

可乐

6
2025-10-02 08:25

如果这种靠偷,靠吹的引领中国,那才是悲哀

铁血青蛙

铁血青蛙

6
2025-10-03 16:17

等幼儿长大成人再到工作,杂粮在不在都是个问题!

燕之心

燕之心

6
2025-10-01 15:42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偶像,不是完美的人才能当他人偶像,偶像可以是自己的父母,爱人,朋友,玩伴,当然也可以是雷军。不过,不能活成自己的偶像,要活出自我

只能说菊花好不然会被喷

只能说菊花好不然会被喷

6
2025-10-02 00:54

越黑越火,越不倒闭,唉,烦死了气死我了还不到闭[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十三月 回复 11-03 22:57
如果不是19年老美对中国科技领域发起全面制裁,现在的小米真不好说[并不简单]无非就是吃到了中美科技对抗的红利而已,哪天这俩和解了或者中国胜了,又是一番天地,话别说的太死

e涩郎 回复 11-15 07:55
越黑越火,越烧越旺!加你吧,不群!

老张

老张

6
2025-10-13 10:52

完善、打破西方垄断的WPS软件,贡献突出。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6
2025-10-14 19:45

水军多 能骗

怒放 回复 10-15 06:44
国家该出手整治水军了,谁花钱雇的判刑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6
2025-11-04 16:59

如果吹牛犯法,估计他判的比许家印还重吧?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
2025-11-13 02:52

借鉴,模仿,超越!!中国的发展史就是这样,你居然说是错的????

煮茶听雨

煮茶听雨

6
2025-12-10 20:09

任总是为中国企业有活路冲锋陷阵,雷军是为一己私利搞死所有中国企业。

榴莲

榴莲

5
2025-10-01 21:52

一个中国只有一个雷军,一个世界也只有一个雷军。一群愤青有什么资格在这里批判雷军?有本事就超越他,而不是喷他。

逆水 回复 10-02 09:16
超越他什么?牛皮营销吗?中国科技他到底做了什么贡献,是水瓶专利还是勺子专利?超越他申请汤碗专利?[抠鼻]

榴莲 回复 逆水 10-02 14:23
你能超越他的任何一项,你都是王者!

克劳塞维茨

克劳塞维茨

5
2025-10-03 11:23

雷军贡献这么大你竟然视而不见,雷总让老百姓体验到了科技的乐趣,华为让普通老百姓体验到了什么

梅子黄时雨 回复 10-03 22:00
又一个被洗脑洗傻了的!请问,小米有啥技术?

嗨起来1 回复 10-03 11:59
价格越来越高!HUAWEI让你体验穷人不配买性能好的手机

和合

和合

5
2025-10-04 21:06

雨田君能载入史册的就是发明16.8亿种驾驶模式,和时速200公里瞬间刹停。单单这两项就够让马斯克望尘莫及了。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5
2025-10-14 13:59

卖国求荣的犹太米,中国很多的企业归路都差不多

海浪

海浪

5
2025-12-02 23:42

吹牛逼天下无敌,靠偷来的,靠挖其它公司的墙脚,搞字研,贴牌组装套壳。年轻人认为是偶像就死定了。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5
2025-10-01 15:26

雷军不是商人,也不是资本家,是个彻头彻尾犹太资本主义,自私自利唯利是图无恶不作金钱至上贪婪无度。

大为

大为

5
2025-10-30 20:12

它可是很多“实力派”的雨田不败教主!

回眸万古灭

回眸万古灭

4
2025-10-02 04:59

税收国家收了,与消费者有很多关系吗?,苹果多卖一样会交税,雷军最大的贡献就是让消费者少交智商税,享受高配置,功能齐全性,也不想别的几家老干缺德事,用淘汰很多年的处理器做手机,去抖音,拼多多,淘宝,甚至京东,去看看,除了小米有底线,别家谁家不缺德?有些处理器落后到你都在网上查不到!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4
2025-10-02 06:37

只能算是一个网红。

焱shàngと巛

焱shàngと巛

4
2025-10-03 06:44

他的偶像是柳传志

香帅888

香帅888

4
2025-10-07 11:39

有屁贡献,他死了,别的企业税收更多

电子音乐爱好者_

电子音乐爱好者_

4
2025-10-07 19:05

失败者写的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4
2025-10-14 22:44

如果小米前面两个子不是北京他早死一百次了,没有北京在前面挡着他也不敢这么狂

卫可孤

卫可孤

4
2025-10-21 18:47

他家的硬币🪙厚度竖着量的

21cnlhj

21cnlhj

4
2025-11-12 08:07

😂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5-11-13 19:31

中国大话精,杂粮雨田君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4
2025-11-19 18:00

只要是抄袭或偷别人技术,就没有解决就业一说,用资本的力量把别人卷死,它垄断了,别人失业,它这边就业的机会可能还没别人加起来多

老默

老默

4
2025-11-18 06:36

偷人偷技术爱吹牛的雷传志

沙日扣

沙日扣

4
2025-11-24 22:12

纳税就业有贡献,科技就是大骗子公司。而且还是搞乱中国科技的发展罪人!

之乎者帅

之乎者帅

4
2025-12-01 04:46

以后将成为营销的负面教材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4
2025-12-01 20:00

小米手机,直接打垮了所有山寨手机。贡献还是很大的。不过营销手段做的越来越过分了一点。

创展CZ

创展CZ

4
2025-12-09 23:11

还偶像呢!严重怀疑他是受美资安插在中国的搅屎棍!

杜劲

杜劲

4
2025-12-12 12:12

雷军是中国一个好老板,有缺点错误难免,贬损雷军没啥意思,有本事自己去开公司,把销量超过小米才是牛!

背带裤猫

背带裤猫

4
2025-12-16 18:39

你可以恨别人,但你不能否定别人给人就业机会,按你的说法你举例的非商人他们是双职业和多职业?一个人占据那么多岗位他是想干什么?真的只是为了贡献?普通人要向他们学习一人多岗,尽量不给别人留活路?那就让企业老板一个人做一个公司所有的活不更好[doge]

Rous

Rous

3
2025-10-02 07:14

雷吹牛

5993613

5993613

3
2025-10-02 07:37

说的好,雷根本没有为科技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3
2025-10-02 08:30

山寨之王。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5-10-01 08:39

舍不得砸研发的企业,注定不会走远!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3
2025-10-01 21:33

小米车召回11万辆

用户52xxx83

用户52xxx83

3
2025-10-01 21:19

见不得被人比你好,一群黑嘴

网络人家

网络人家

3
2025-10-04 06:25

你比你男老婆还清醒,不容易。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5-10-05 10:53

他确实是成功的商人

无聊看看天

无聊看看天

3
2025-10-02 23:59

这次又是什么目标,雷总也喜欢指鼠为鸭,指着老鼠头说成(目标)鸭头,,,好比国足是世界杯冠军(目标)

用户69xxx05

用户69xxx05

3
2025-10-03 20:27

下一个可能是雨田君了,中美一决高下时,技术才是王道,雨田的选择柳路线,没有all in技术了,以他目前芯片和质控,卖的车越多,未来下场越惨,3-5年他的车必然批量爆雷,恒大历历在目。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10-07 23:17

说实在的,刘强东都比他强多了

我爱飞

我爱飞

3
2025-10-10 12:40

你对中国有什么贡献?人家创造了多少工作岗位,你除了造谣还会干什么?

怒放 回复 10-15 06:46
水军为了挣钱养家糊口也不容易,吃不起饭了

mine

mine

3
2025-10-22 18:28

雷军是想毁了中国的高科技吗?

fantastic sunshine 回复 10-30 15:37
中国的高科技公司主要是放贷

米奇宝贝_show出精彩

米奇宝贝_show出精彩

3
2025-10-29 15:53

说的很有道理,这种资本的嘴脸吃相太难看,并不是黑他,而是在他处理的两起自燃事件,完全没有一个企业家的担当,有的只是对生命的冷漠,对自身利益的在意……对待这样的人,国家应该要好好管管了

红颜

红颜

3
2025-10-30 13:08

人家自己代言,省了广告营销费,怎么啦,带动科技平权。与其恰饭明星戏子,网络主播,还不如推崇企业家,实干总裁

柔情

柔情

3
2025-11-10 13:44

雷大炮满嘴跑火车.自家没核心技术靠偷靠挖.简直就是强盗所作所为.东拼西凑抄袭法拉利.保时捷的外观.可笑可悲!每次新品发布会都当台下及所有人是白痴.这种造车理念不顾及人生安全的企业必被淘汰.不出5年就没有米的存在了。

腾讯王卡

腾讯王卡

3
2025-11-11 22:10

和麻花疼一样,都是抄作业打嘴炮的高手

凉苦薄荷味

凉苦薄荷味

3
2025-11-18 18:59

同意,会赚钱,不能让我们信服。如同腾讯。

刚刚搞好

刚刚搞好

3
2025-11-19 06:56

开曼群岛注册,对税收有贡献?不是为了尽可能避税吗?

春风桃李

春风桃李

3
2025-11-24 07:04

中国的航母是不是开始也是模仿的?你们这些黑子唯恐天下不乱。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12-16 13:06

中国制造再次成为世界山寨,工业垃圾制造的代言雨田君功不可没

小蛋蛋的小白兔

小蛋蛋的小白兔

3
2025-10-02 11:18

华为给他5年时间都没起来,这就是所谓的高科技,看看5年后的华为一样把他按地上摩擦

爱华为

爱华为

3
2025-10-30 17:44

菊花不是商人,是圣人,它一台手机买八九千都是孝子贤孙贡献的

铭心

铭心

2
2025-10-04 12:20

Su7模仿保时捷帕梅,yu7模仿保时捷卡宴,就逮着别人保时捷薅

jyj 回复 10-19 09:36
还有说模仿法拉利的,看来意见不统一啊。

抗哥

抗哥

2
2025-10-09 06:36

没有雷军,国产手机的价格依然高高在上,比如当初的魅族手机。

辣妹传声

辣妹传声

2
2025-10-08 17:56

雷军能干掉国人对手机汽车的崇洋媚外,这本身就是巨大的成就!

用户18xxx89 回复 10-10 09:09
丢湖北人的脸,全产业链成熟以后才进场的人,你跟我谈这个???

挽清风驱驱

挽清风驱驱

2
2025-10-09 10:06

管你们怎么吹,老子买我的小米机,总比在这用苹果瞎评论的强

用户18xxx89 回复 10-10 09:08
小米和苹果还是有区别的,一个是低端机,一个是高端机,一个买技术,一个是自己的技术。没有区别的是利润大头在美国[狗头][狗头][狗头]

挽清风驱驱 回复 用户18xxx89 10-10 11:53
你这种愤青,我搬不过你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
2025-12-11 06:34

都是山寨的,手机,空调,汽车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2
2025-12-16 11:01

网络东厂,名不虚传,谁发声就封谁,告诉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2
2025-12-17 20:12

小米是美国企业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2
2025-10-30 16:57

他其他手机卖的还是很不错的好吧?不就是一个小米17没有营销好嘛

hyc 回复 11-06 00:22
是满嘴跑火车说得多了,失去了信誉。失了人心,买个车子什么多少多少的真皮座椅免费送,什么一个杯子开十五次会议,啊呸,看见恶心

神级癫老 回复 hyc 11-06 12:07
[打脸][打脸][打脸]

175xxx

175xxx

1
2025-09-30 19:49

没乔布斯,苹果也就撅个腚,更不用说苹果公司养活了大量科技人员。市场从不缺技术,缺能把技术变现的天才

迷失岁月 回复 10-01 03:11
所以能偷就偷能抄就抄,偷不了抄不了就忽悠字研

猜你喜欢

小胖胖说科技

小胖胖说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