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老公,心梗走了。他的儿子从香港回来,签字拔管眼都没眨,2分钟人没了。 没通知亲戚朋友,没花圈,寿衣一穿,火化下葬,他老爸后事不到一天,后事就办完了。安慰妈妈几句,直接回香港继续工作。 一日葬挺好的吧,现在请假太难了,至于那些亲戚,有啥用啊。没啥用,来了以后还要花费时间精力接待他们,太累了。 老人活着的时候,我们应该尽心尽孝,即使寿终那一天,我们举行一日丧好像也问心无愧,劳命伤财的传统风俗不妨可以改一改,与时俱进嘛,改掉陋习是时代的进步! 以后会越来越减办,现在回迁房的基本都是半夜放炮然后坚持两天都埋了,活着的时候好好孝顺去世了简办也不错。你怎么看?
同事老公,心梗走了。他的儿子从香港回来,签字拔管眼都没眨,2分钟人没了。 没通知
云朵小姐爱吃瓜
2025-09-30 13:36:49
3
阅读:271538
yun
你来到人间,父母办了仪式欢迎你,那么父母走了,你办个仪式送送都没空吗?真的真的没空吗?
猫的茶壶 回复 10-02 22:34
只重视利益取舍的普遍价值观,不奇怪,这种事情以后会越来越多!
用户10xxx26 回复 10-02 21:09
啃的 0f
幻想
还不如畜生,大象还为同伴哀悼一天,我就不信它从来没有请三天假去旅游度假
用户10xxx26 回复 10-02 15:36
现在流行一句,人生最大的成功,不是你买了多少楼,多少车,而是培养了一个能力出色,感恩图报的孩子!
沧海一粟 回复 用户10xxx26 10-02 16:41
能力出色,感恩图报=又有钱,又孝顺!吹吧
Phil Collins
我不知道吹捧这种所谓一切就简有什么意思。我爷爷从患病到卧床到重症到离世,我全程经历。从他不能吃东西开始,我一直陪着他,给他讲故事,每天早上拉开窗帘让阳光照进病床,晚上天天开窗让空气流通(护士不让开),我真的对他有万般的不舍,他最后时光最大的快乐是看门缝外我的在走廊玩耍的孩子们。他走后我做不到不哭泣,做不到不难过,做不到马上回去上班。我身边很多人也一样,我们的生活不止有工作和享乐,对亲人的照顾和怀念是我们获取生活动力的重要途径。
缥缈影 回复 10-02 19:24
其实我也是看这块货怼别人路见不平说了两句,没想到是惹了一条疯~~那个什么,算了,别惹了,就当看猴子上蹿下跳在耍猴戏好了~~~[大笑][大笑][大笑]
改变自己影响社会影响世界。 回复 10-03 00:19
[点赞][哭哭]
用户87xxx70
节约点是好事!但这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例如人情世故!别以为做到了六亲不认是好事!只会挣钱是好事!这样的话社会只会更无情!人不能只顾着自己也应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才是真的!
小眼不敢瞪大眼 回复 10-02 18:40
是的,人就是这样,涉及到自己了才会关心。这就叫自利。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但是至少要有一点点人性。不为别的,也为自己死的时候,至少有人会说一句,这人,生前还凑活,是个好人
Yearn 回复 10-02 18:18
谁和你人情世故?
熊龙10086
我儿子要敢这么草草了事不上心,我就诈尸掐死他
田生 回复 10-02 17:10
还是你牛批,不怕你儿子把你炸尸[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世人醒,唯我醉 回复 10-02 19:16
你诈个屁,当天你都成灰了
z803
一切从简挺好的,人都死了,大操大办只是个形式,给活着的人看而已
尔玛开颜 回复 10-02 19:35
要这要那的时候就要仪式感了,没利益的时候就一切从简了,连给活人看的形式都不愿意走的人还指望他生前对老人好么,说白了就是自私自利,老人养了白眼狼,还不如养一条狗。
右眼锁定 回复 10-02 18:04
我们这一天结束都实行了好几年了,都是当天结束。村里监督,不允许操办好几天。
月亮弯弯
简单的仪式还是要办的!
陈优红 回复 10-01 16:06
从简从快,不打扰邻居街坊睡午觉,保持充足睡眠很重要,最好去殡仪馆喜气、热闹 还能蹦迪
天星霸骨 回复 陈优红 10-02 10:59
你不应该来世上走一回
用户12xxx94
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很多子女在国外,老人在国内的,绝大多数都是讨个口嗨!很多子女虽然很平凡甚至有点平庸但是他们却能做到对父母孝顺!
用户10xxx74 回复 10-02 06:59
死亡是一个人自己的事,没人能和你一起走!
用户47xxx52 回复 10-02 12:28
是的,就是我认识的那几个人一样,现在都在后悔为什么要让他们出国或者远走。
炒菜忘加盐
仪式是做给活人看的,累人累己,你问问身边人,谁想或者谁愿意参加这种仪式,都是碍于人情世故
田生 回复 用户43xxx99 10-02 17:16
怎么见,亲戚朋友还掀开棺材板看一眼啊,锁货
用户43xxx99 回复 10-02 16:43
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父母可是请了亲朋好友来迎接你了。父母走了不是也应该让父母的亲朋好友来见最后一面吗?
冰雪水雾
议式还是要办的,亲戚必须通知,因为要亲戚知道人走了!
天星霸骨 回复 10-02 11:00
法盲
Ye夏繁星 回复 10-01 22:46
你是有啥大病吧,去治!!!
lion
这个儿子的做法没什么可指责的吧?他家的亲戚估计他都不认识几个,平时基本没来往,做这个样子有啥用?难道非得殡仪馆搞个告别仪式吗???
舞动全城 回复 10-02 13:42
亲戚不认识,难道老妈不认识吗?自家的兄弟姐妹不认识?老妈走了老伴,儿子就安慰几句?这样的儿子,还不如条狗。
用户10xxx67 回复 舞动全城 10-02 17:21
这种东西以“简”为名号的自私鬼,根本看不见自己死了爸还有个妈需要陪伴
大海
心梗都走了,还扯啥拔管?几分钟能抢救回来就回来,抢不回来直接宣布死亡!我家一个叔叔就心梗,短短几分钟的时间,电击抢救都无效,心电图等啥都停了,直接宣布死亡,哪有机会插管?
用户10xxx27 回复 10-01 22:33
所以拔管这事只要自己家里没反对,拔了就拔了,外人都是多管闲事
用户10xxx82 回复 10-02 08:01
不如干脆点,少受罪
金怪
那个死的不是他父亲。
陈优红 回复 10-01 16:16
人死如同灯灭,人走茶凉,电子厂工人很忙
用户17xxx18
请不要把冷漠无情没良心,说成‘时代进步’。就这样的你觉得老爹还活着的时候,他能有什么孝心!可能都还是死了,实在躲不过了不得不回来!
不知道要起什么 回复 09-30 22:38
通知发个群消息也比让人麻烦自已己也累,象我们这还七、十四、二十一、四九日更累
WU
生它就是为了让它拔管吗?!
用户12xxx79 回复 10-02 15:15
不拔管,无意义的维持你给出医疗费吗
用户10xxx27 回复 10-02 08:47
是不是久病不得先问问医生,这次抢救生存率有多高治疗之后有没有后遗症康复治疗后能恢复到什么状态,如果结论救回来也是瘫痪在床就要深思熟虑了,是当机立断还是拖到久病无孝子见面只有厌弃。康复不了的久病是对将死之人的折磨也是对其亲属的折磨,第一次救是为了留遗言圆心愿不留遗憾,之后的不抢救是为了留体面,还赖着不死只会消耗亲情把孝子熬成不孝子
寇力
尊重文化习俗,但也应尊重个人选择。文明社会进步的一个体现,就是包容
用户10xxx22 回复 10-01 22:53
那你把你家的直接扔垃圾桶?
舞动全城 回复 10-02 13:43
那家里的老妈呢?咋滴你石头蹦出来的吗?
趙宏伟
人死如灯灭,活着的人把日子过好,比啥都强!
陈优红 回复 10-01 16:09
不打扰邻居街坊睡午觉,去殡仪馆从简从快的火化
用户10xxx22 回复 10-01 22:54
问题是过好了吗?
我是你的宝贝
这样挺好的
用户61xxx60
非常好
用户10xxx22 回复 10-01 22:48
扯淡,在城市里面,邻居算得上亲朋好友?
克飞 回复 10-02 09:52
扯淡,死都不操办,还生前尽孝道?
2024开始
所以花那么多钱培养了这么个冷血无情的玩意儿?让孩子优秀有什么用?
人老话多
放你娘的gp,最后送一程这是陋习??这种方式恰恰是文化认同和民族亲情的传承。他让我们时刻铭记从何而来。为何而来。不要以为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就可以把什么都丢弃了。
真_巍巍无双
没有亲情,没有社交,活的像行尸走肉,与畜牲无异。生活的苦未必能压垮你,但心里的累,都是你自找的。[横线脸]
Ylf 回复 10-01 08:54
嗯,这种与其说是人,不如说只是工具而已,准确讲就是“工具人”!
刀剑笑
你说你要是平时孝顺,多照顾照顾,多陪伴陪伴,殡葬仪式简约就简约吧。结果啥都不是,像个冷血动物,事不关己一般。
用户49xxx06
那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把亲情失去说的轻描淡写,就像死了一只阿猫阿狗,其实教育跟不上,何必生孩子!
用户24xxx00
各地有各地丧葬习俗,每个家庭都有不同习惯,不要指责。
用户10xxx93
把薄情社恐说的这么轻飘
wzcpro
冷漠无情无义,这样的儿子白养了。所谓的“优秀”,就是自私自利,不讲道德人伦[裂开]
交响曲
如果假都请不了,这个工作可以辞掉了,我他妈最讨厌这种人
远山
冷血无情
生龙活虎
惠州𠕇的地方习俗,早上S,下午就送走了、甚至连朋友亲戚都会不知道呢
永远在一起 回复 10-01 10:22
不是有几个出事嘎了的,其中几个后面缓过来了的,另外有个有关系提前烧了的。。。。。。
闲闲意 回复 10-01 10:20
据说古代医疗技术不太发达,停尸也是为了以防万一…
用户18xxx74
香港是一个非常民主的地方,每个公司每个员工都有公休,请个几天假都是正常的。有这么忙吗?分明是借口,这种儿子不生也罢。[大哭][大哭][大哭]
卫斯理 回复 10-01 07:27
严父出逆子慈母多败儿,走极端都是不行的,平时父子关系差死了还能指望他怎样?这种连装都不装的还好点,平时巴不得你早点死,等你挂了哭得呼天抢地的就像上面网友说的诈尸都要起来掐死他
用户73xxx60
这连畜牲都不如
用户10xxx47
这挺好的,简简单单来利利索索去,值得推广
都挺好
这样不错,年轻人的干脆利索,省了很多让别人看的繁文缛节,那些假招子都没有用。现在人情这么薄,走过场的事就免了吧。
风宇同行
问题是平时你也不孝啊,工作心这么重,不觉得尽孝好到哪去
风生水起
以前呢我也很传统,给父母办了丧事买了墓地,后来孩子长大躺平一年我才明白,只要孩子能有正事,其他的无所谓
用户10xxx69 回复 10-01 08:56
广东人大部分都是这种想法,只要孩子过的好,自己如何其实没关系,死了烧了就行。
青风剑
死了一了百了
用户10xxx64
简单点好!活着多看看!死了就不要多事给人看,说不定人家只想赚你钱!活不好就死的干脆!都脑梗了!直接就拔管吧!插着管在icu一天就是一两个月工资!得种多少小麦玉米大白菜?
Ashley
这个社会越来越没人情味,只有冰冷的躯壳。上海初中生早操晕倒,周边没有学生老师去付,路上晕倒的老人,周边着没有人去搀扶,父母去世,处理几小时就走,越来越没有,大家有没有觉得,现在社会越来越缺少人情味。
我是谁 回复 10-02 08:11
是啊,古代好啊,吃不饱穿不暖,人死了草席一卷就埋了,实在不够吃了还能易子而食。
用户17xxx29
这就拼命培养孩子,送去香港、欧美的结果,这个能回来见面、送你已经很好了……那些替欧美养孩子的人,该醒醒了
吱吱
哈哈,生养自己的父母死后能草草了事,然后还能上班,生前是不可能孝顺的。
流火 回复 10-02 02:46
6
流火 回复 10-02 02:46
6
风电运维林师傅
这个人以为在香港混的不错,其实他这样马上走下坡路了的,父亲走了 ,也不通知一声亲朋好友
老马识图
人情淡漠
彭嘭
父亲在世时两父子之间有隔阂太多的误解有吵架总是想他不好的地方甚至差点动手打架。但父亲因跌倒住院基本时间都在陪着他直到逝世!亲人的离开真是撕心裂肺!泪水不自觉不停在流!父亲已离开十余裁每每想起眼眶都发红都是想起父亲在世时所有的好!!!
陆乘风
往往就是以各种精细的理由“去传统”“去文化”。
因果
所以这孩子要了有啥用?
XYZ
谁说亲戚朋友没用?举办丧事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家属在悲痛之中,有人陪伴,有人为你减轻负担,竟然变成自己的负担了。
钢炼一生推
老人走了以后仪式从简没问题的前提,应该是老人活着,子女尽孝了,不说每天陪伴,至少有假期能回家陪陪老人就回家,老人三病两痛能及时陪着去医院,自己上班照顾不了,就自己掏钱请护工陪护。
波丝猫 回复 10-01 07:15
再怎么简单,通知亲人,告别仪式送葬还是要有的!
小马哥
培养了一只冷血动物
巴依特张
这样挺好,支持
世界需要安静
挺好,我支持一切从简,既然人已走,办再复杂也只是累及后人而已
用户10xxx06
从简好
你从未见过我
人分三六十八等,只有排名前列的去世,才有资格享受上好风水墓地,上等棺椁和盛大的葬礼,下等人只能是一把火烧掉,哪有什么墓地?就像垃圾处理掉了,更甚连个骨灰存放都找不到,更休说轮回了。
飞云之下
大学毕业去干殡葬,比送外卖强
用户10xxx47 回复 09-30 23:19
殡葬是你想干就干的吗?你以为跟送外卖一样,进出自由?
飞云之下 回复 用户10xxx47 10-01 23:12
看专业吧,艺术生是肯定能找到工作的,传媒做司仪,音乐生搞氛围,美术生做现场布置和化妆,体育生干保安。[哭笑不得]
从头
葬礼没时间,还说活着的时候已尽孝?葬礼最多三天,尽孝可是一辈子!
用户10xxx46
主编心术不正
用户13xxx07
仪式可以从简,但应该有,这是对逝者的尊重!
用户16xxx53
生这种儿子确实可悲
每天都多好一点点!!!
好好的告别,不是做给别人看的。是为了和自己和解,接受这一切的过程。 为了自己能怀念 能放下。活成一个人,等自己躺着的时候,其他人都对你视而不见,那才是真正的反噬。没人在乎你,是从你不在乎任何人开始的。
赤尾屿
出国的多数没有人情味了!
Lady killer
去了香港会这样做正常
依然
像某位教授说的。现在人死了像处理垃圾一样处理
用户10xxx69 回复 10-01 08:57
人家那里说错了,送进去火花的时候,连条狗都不如。
滚雪 易茶生
人生在世不容易。不能草草了事,不然来世界上干嘛,
我是谁 回复 10-02 08:14
记住了,死人是看不到仪式的只有活人才能看到。
不知道要起什么 回复 10-01 21:32
仪式是给别人看的不是给你办的
星辰
说白了就是无情无义,走了后事都没时间办草草了事,生前哪有时间孝顺,母亲最需要人的时候抛下母亲去上班,纯纯不孝子!
以和为贵
我觉得一天很好,我将来死了,也这样,文明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所谓礼崩乐坏就是这样了
曾经沧海难为水
你们以为儿女劳命伤财是好事是孝顺吗?没听过有些地方老人讲:人生得死不得,大操大办,花掉儿女所有的钱包,就是风光孝顺?那些钱都被别人挣了有意思吗?现在你们这样说不对不孝,等你们的儿子及孙子他们都这样做,你们又会怎么办?社会在前进在进步,以后的孩子压力大可以理解
龙江二二二 回复 10-01 07:23
从简,至少要有“简”
信马识途
活着孝顺点,丧事从简也好。
Ylf 回复 10-01 09:56
关键是,类似这种丧事办得极简的,子女往往都是高智商高能力,为了自我发展而远离家庭、不关心传统人伦孝道、根本“没时间”也没能力孝顺父母的“精致利己主义者”。但凡平时懂得花时间陪伴父母孝顺父母的子女,父母去世后也往往会与亲友一起,作一次认真的告别仪式,当然不一定是大操大办大吃二喝。
Long
这白眼狼,未必在他爸在世时,有过尽孝
鸿 清
这种人不配做人
用户13xxx71
村上的人死了,开个追悼会…
小鬼
没什么好说的,现在很多老美给了米的人,天天网上发这类型贴子。挑动男女对立,挑战传统习俗,以点代面把个别问题放大到好像社会上普遍存在!大家不必理会,秉持良心做人,坚守初心做事,把我们自己的生活过好,就是对他的们最强的反击
水般的回忆
停两天就是让你再看看他/她,火化了,就只有一捧灰了[哭哭]
用户17xxx85
这要分开说,如果生前做子女的确实尽到责任了,那仪式从简也没什么问题;如果象文中说的孩子工作地很远甚至在国外,实际上大家都清楚,对父母的责任能尽多少呢?这种情况在我们身边有很多。
红桃AKQJ10
厚养薄葬
蒙奇 D 路飞
生前过得好才是真的孝顺,其它一切都是浮云,是做比别人看的
用户66xxx07
父母在尚知来处,父母去只余归途。现在的人缺少起码的同理心,只知道一时爽快一时爽,却不知冥冥中自有因果,所谓轮回报应,总有一天也会轮到自己。禽兽尚知反哺,那种人已经禽兽不如。
冰封
活着的时候在香港,没有尽心尽孝,死了连装都不装了,仪式是告诉亲朋好友,同事邻居,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小海
小孩还是留在身边好
用户14xxx44
有的人假死!这么匆忙难免有点过于仓促!古代有个别坟墓挖开了死者骨架在一个角落卷缩着!大家说那是啥情况!
用户10xxx39
有人总说传统文化是陋习!我反对,现在社会,好多至亲都不亲,为啥,我感觉,没有接触,不见面是主因!现在生活节奏快,这样的事都没有机会见面,一起缅怀老人,一起交流!那可能我们传统的亲情都会逐渐消失!
自由飞翔
这样没有人性的畜牲白养活了,那是亲人没了,不是猫狗,
用户10xxx26
没人情味的文章
傻傻
国内不管公 私企业三天丧假都有。
用户10xxx89
发这种文的人基本上是从小没体验过父爱母爱的人!有过父爱母爱的人都不会这样做。
傻蛋飞飞
这种无情无义的废物就不要讨论了
小生
打着文明幌子行绝情绝义之事,人没有了感情,来到世上毫无意义,必绝!也包括作者
Wampampwinter
狗屁,你以后直接跳海,连葬礼都不用办
用户10xxx33
广东广州这边听说自古以来都是这样的
风姿物语!狼 回复 10-02 08:51
我们厂司机是本地人,听他说,他们那昨晚上人没了,第二天中午人就送火葬场
吐花扬蕊
我是这么认为的,如果他的母亲没有异议,同意儿子这么办,那么其他人又有什么不适的呢?又关他人什么事呢?
逆水
“安慰妈妈几句”就走路了?真是个没良心的狗啊!
勇往直前
善待自己善待你我他
旋转的陀螺
上海那家更狠,子女不用回家父母丧葬流程全交给殡仪馆代办事后录下视频求证结账打钱[裂开]
菜根鸟
提倡的是一切从简,而不是六亲不认。生而为人,基本的礼仪还是要的,否则和畜牲有何不同?
重度嗜茶 回复 10-01 12:45
什么礼仪?停灵3天,哭天抢地?要不要按古代士大夫阶层守孝三年?
一壶浊酒
这种事,没有谁对谁错,认为该筒办的那你就简办!而喜欢有仪式感的,也可以大办!为什么非得要求别人跟你一样呢
油条泡豆腐
小区一个老人走了,他儿子匆匆从外地回来,很快办完后事,大伯叔叔好几个一个都没通知。他知道人家从外地来一波,将来他一个人要去还几波。
你好色彩
活着的时候,尽到孝心就行了,就算不办都问心无愧。所谓的大操大办只是弄给别人看的而已,确实是陋习
光年
我看 你连寿衣都不用穿 死了直接拉过去烧了就行了 骨灰也不用留 别给别人添麻烦
咩MYM咩
这个规矩,那个讲究。都是红白事从业人员嘴里出来的。目的只有一个,叫你掏钱!
花肆郎
中国人重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