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手机电池,必须可拆卸?[震惊]万能充: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欧盟突然甩出

疯狂小芯片 2025-10-06 06:16:38

欧盟要求:手机电池,必须可拆卸?[震惊]万能充: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欧盟突然甩出王炸:2027年起,全欧洲手机电池,必须能自己换!

也确实这年头,年轻人都集体患上“电量恐惧症”:捧着手机,像捧着重病患者,看到红色电量标志就手抖,共享充电宝租金都能买斤排骨了

想起当年诺基亚,“啪”一掰后盖换电池的潇洒,现在手机后盖,粘得比502还牢。

现在呢,厂商防的不是灰尘进水,防的是咱们一部手机用五年

你觉得,万能充还能雄霸天下么?

0 阅读:41536

评论列表

阿术

阿术

90
2025-10-06 17:11

科技时代是向前进行的,那有吃剩菜的道理,就是欧洲那群傻B蹲屎坑的时候那个硬屎拉不出来,时间长了又想到这个馊主意。

¹³ ¹⁴ elie 回复 66888 10-09 23:01
……

66888 回复 10-09 14:23
你想的太简单了,不懂就不要瞎鸡

迷茫

迷茫

85
2025-10-06 19:17

谁说的三防手机就不能拆电池的,以前的摩托ME525+就可以拆电池人家也是三防

104国道道长 回复 10-10 12:41
我们家的砖头也是三防,防水防火还防贼

Drod 回复 10-09 08:46
说起me525 真的牛逼,防水真的做的好。我有个客户买了付完钱,他马上拿瓶水倒下去给他冲给他洗澡,然后不理它,一瓶水冲完又倒一瓶。我是看着他倒完2瓶水的。然后就放在哪里,不理它。他也不拿走,就一直不管他。他说他买这个机就是想试一下它的防水效果是不是真的这么好

眼科专家

眼科专家

80
2025-10-07 06:49

强烈呼吁,可拆卸电池,3.5毫米耳机插孔,储存卡插槽,实体按键都还回来。其他厂家不要学那个万恶的烂水果。

眼科专家 回复 一个坏人 10-10 15:32
不知道你们那里,我们这里没人给你修,要修也行,千八百的

一个坏人 回复 10-10 15:08
以前修手机,要资料主板坏了都不怕,找一个一样的板子直接换字库开机跟以前一样,现在资料你一般保不齐

风翎雨萧

风翎雨萧

64
2025-10-06 21:22

可拆卸电池早就是趋势,十年前就知道会回来

用户10xxx31 回复 10-10 11:57
金九银十,新能源都加班加点造车卖车,你们倭寇油耗子只能网上黑干瞪眼了[打脸]

网络嘴替 回复 用户10xxx31 10-10 14:32
搁这倭寇论,真牛逼[点赞],不是蠢就是坏,还油耗子,赶紧去找你的充电桩吧,小心别自燃在路上了吗[笑着哭]

比尔盖GUO

比尔盖GUO

42
2025-10-06 10:26

万能充充没多久电池就鼓包了[抠鼻]

上官秀 回复 10-08 10:09
电池被万能充夹鼓包了吗?

搞搞镇 回复 10-08 01:07
现在的电池直接插USB充电了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39
2025-10-07 08:46

电池和快充技术越来越好的今天,可拆卸没有必要了!在家有快充,出远门需要充电宝,换电池就是落后的技术!时刻带几个电池还不一定安全!

用户10xxx26 回复 10-10 18:16
傻逼吧,一个充电宝多重??女的有手袋还能拿,男的装裤兜重的要死,

用户14xxx47 回复 10-10 06:45
你是卖充电宝的

站着拉粑粑

站着拉粑粑

37
2025-10-06 21:56

等市场上有线耳机几乎没有了,诶,我又把耳机孔装回来,然后不标配,让你花300来买,就是玩

三观纠正师 回复 10-07 12:14
难道我花1000买的有线耳机是假的?

网络嘴替 回复 10-07 14:58
充电孔也可以适配耳机的

Paradise

Paradise

36
2025-10-07 03:12

欧洲然后又自取其辱。

云珀云破云魄 回复 10-07 17:44
我去,我还以为你有什么高见,真不咋地! 原来的苹果充电头没有“小舌头”,这样就不容易积累灰尘,而且就算进了灰尘用牙签也容易清洁!但是type C的充电口进灰后,就没那么容易搞了,得用绣花针扣灰尘! 至于电池改为可拆卸,你竟然担心密封性,以前手机可拆卸电池也照样可以坐三防手机(防尘防水防摔)! 可拆卸电池就怕电池质量不合格,假冒伪劣太多,监管不到位!

Paradise 回复 10-07 19:48
国内哪个资本,抢了你手机什么钱?

he56

he56

34
2025-10-06 23:58

想当年我坐火车带3块电池还是心虚

湖泊 回复 10-07 10:37
两万毫安的电池了解一下[滑稽笑]

66888 回复 10-08 20:33
你傻了看要带什么电池,这些小东西肯定能上了,又不是大的那些

冰雨abc

冰雨abc

31
2025-10-07 00:18

老百姓还是研究研究做菜吧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2
2025-10-07 06:31

不能自己换电池我也照样用五年以上。不得不换是因为内存实在不够用了

靈魂 回复 10-07 13:10
一个微信就2-30g了怎么可能够用呢。随便安装几个常用的就满了

从心开始 回复 10-07 12:03
系统就一半多

没啥说的

没啥说的

20
2025-10-07 11:54

本来这种电池内置就是技术的倒退,老子手机明摆着用着没问题,流畅度也高,就是电池不行了,换电池也麻烦

超越极限 回复 10-08 23:39
网上买个容量大的,自己换,几分钟就搞定。若是后盖一拆就没用的那种,那就和电池一起买个后盖,也就一两块钱的事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17
2025-10-06 15:11

可预拆电池,对手机防水防尘都不好。如今这个时代用预拆电池。那纯属傻逼。对未来发展没好处

烟笼 回复 10-06 21:18
你才是煞笔技术

nay139 回复 10-07 13:56
现在说手机防水,就新机还可以,用个一两年,你再试试。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15
2025-10-07 14:42

厂商防的不是灰尘进水,防的是咱们一部手机用五年,说的没错就是这个理。

2002

2002

13
2025-10-07 07:26

早该如此,还是人家人性化

66888 回复 10-08 20:35
前列个毛,可拆卸电池本来就是好的,是厂家自己把自己做死的

用户60xxx80 回复 10-09 12:21
充电宝和电池我宁愿带电池,在你眼中就是落后了?

正在Windows上使用QQ

正在Windows上使用QQ

10
2025-10-07 21:30

不可拆卸电池就是为了从后台控制大家手机

用户58xxx59

用户58xxx59

10
2025-10-07 06:55

呵呵,万能充的专利到期了?所以不用给中国专利费了就再次变回可拆卸电池?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0
2025-10-07 12:39

以后无线快充技术才是发展趋势吧,相当于什么都不用带了。换电池相当于你要带电池,那个和现在带充电宝和充电线没有什么区别吧,即使是现在带充电宝和充电线也比带电池应用场景更多吧,只要有插座,其他人的充电线也可以借用充电,电池别人不可能借给你吧。

用户15xxx67 回复 10-08 02:28
无线快冲要变成趋势,就要把能量转化率提升起来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9
2025-10-07 02:16

欧洲下一步会要求手机跟枪枝一样,所有零部件都能随便拆卸,每个人都必须训练成拆装高手,三十秒内完成手机零部件的拆卸和再组装。再过五十年,欧洲退回原始社会也不是没有可能。[哭笑不得]

66888 回复 10-08 20:37
人家先进人性化,你们看不惯就不要学人家,肯定是拆卸电池好啊

逍遥叹 回复 10-10 08:30
说的你什么都懂一样,你看看要是出可拆卸电池和不可的,你看看大家买哪种的,一天天的不干人事。

雾雾

雾雾

9
2025-10-08 10:25

现电池深度用一年多,电池就不耐用了。

烟火里的尘埃

烟火里的尘埃

9
2025-10-07 08:25

怀念以前那种换电池的手机 不用到哪里都要带着充电头数据线……

爱尚

爱尚

9
2025-10-07 13:34

记得2011.2012那几年,真是手机百花争放的时候,那时也是有些手机厂家做可换电池手机的。可惜,只是最后也是走向了统一,统一不能换电池[捂脸哭]

66888 回复 10-08 20:38
那个时代就是为了抢占市场,现在开始机会又来了

tk

tk

7
2025-10-07 18:11

现在快充也不能一分钟充满啊。换电池,咔咔咔,完成。不用忍受插电玩手机。出门带两块电池,想去哪去哪。欧盟干了一回正经事。

曾健 回复 10-08 09:31
难道万能充就不能快充吗?万能充只是一个形式。因为以前的电池不允许快速充电。它的电流电压比较低而已。

大国崛起 回复 10-08 09:38
你傻呀,新一代的万能充就不能是快充了?

曾工

曾工

7
2025-10-08 10:09

如果哪个品牌手机可以拆出来充电的,我敢说销量肯定比没拆的销量更好,更多。

飞驰人生

飞驰人生

7
2025-10-07 22:24

这个挺好的,可以避免像炸弹一样,没有电池就不会被远程操控,在特殊地点可以把电池拆下来。离开特殊地点以后再装上去至少不会伤害到无辜的人,问题也会少很多。

无言独坐放眼尘世外

无言独坐放眼尘世外

7
2025-10-07 13:30

我7500毫安时一点也不慌,充一次用两天

用户10xxx93 回复 10-07 15:55
不存在慌,洗个澡时间就充一大半电了。

开心

开心

7
2025-10-08 15:31

必须的👍,天天带一块电池备用比带着充电器等充满电好

开心 回复 10-08 23:48
开心  0 我的第一台手机是三星A388、2002年差不多4000块2块电池可以用一星期多[并不简单]现在的智能手机一天充电2次[无奈吐舌]

如此这般

如此这般

7
2025-10-07 20:36

手机电池可拆,又养活一批人,每台手机等于多个一个电池,充电器或许也多个。

神经豚

神经豚

7
2025-10-08 14:16

可拆卸电池其实可以别免很多安全隐患,比如充电器一直插着电源引起火灾,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触电等

用户14xxx91 回复 超越极限 10-09 13:07
可以拆就不能直接充吗,以前手机可以拆了充也可以直接充,你是不是傻

超越极限 回复 10-08 23:44
那玩游戏时,到了一半没电了怎么弄?你猜你的队友和对手会不会等你换好电池再动?

小胖

小胖

6
2025-10-07 12:28

以前手机掉水里拆电池手机不会坏,现在拆不了电池多数会坏

卖女孩的小火柴

卖女孩的小火柴

6
2025-10-07 12:37

看到这篇文章,我去翻了翻抽屉,20多年前的万能充,我还有两个,就不知道能不能用[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黑子别烦我 回复 10-08 19:35
就算能用也不会用了,5瓦,10小时都不一定能充满

卖女孩的小火柴 回复 黑子别烦我 10-08 21:37
又好像有道理[滑稽笑]

用户27xxx05

用户27xxx05

6
2025-10-08 11:44

这波支持欧盟

庚子年

庚子年

6
2025-10-08 13:20

固态电池都出来了,这群欧洲猪还在吃回头草?[静静吃瓜]

阿卡林穷逼

阿卡林穷逼

6
2025-10-08 06:36

支持拆卸的都是帮傻逼。[得瑟]

梅吻画

梅吻画

6
2025-10-07 11:31

A这个必须支持

࿐ཉི༗࿆寡人好色 ༗࿆ཉི࿐

࿐ཉི༗࿆寡人好色 ༗࿆ཉི࿐

5
2025-10-08 13:14

这不是万能充的事,而是电池加密的傻逼操作,现在的快充技术,直充就是了,万能充回不来的,但凡电池不加密,电池老了随便换,而不是现在99%的人还得去店里

天神

天神

5
2025-10-07 06:02

胡说八道

星夜风云

星夜风云

5
2025-10-07 08:09

以前的笔记本电脑电池也可拆卸,我在家长期当电脑使用时直接拔掉电池,现在全部做到内部把壳封死!也不是不能换,就是太麻烦!

水熊虫

水熊虫

4
2025-10-07 12:31

说实话可拆卸电池确实比现在这种手机好用,而且换电池成本低很多,手机更耐用,但是就算用可拆卸电池也不可能再用万能充,可以发文规定所有手机统一电池模板,统一充电器!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4
2025-10-08 10:30

这次我支持欧盟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5-10-07 16:06

自己不能换电池就是霸王行为,应该坚决支持。

玖月

玖月

3
2025-10-07 08:10

我的vivo x50也用了刚满5年,也就花屏换了一次屏还是免费的,换成可拆卸的用5年不知道修几次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5-10-07 14:41

现在电池大了,续航长了,还有快充,可拆卸意愿确实不强了,重度使用人群才有需要,肯定比充电宝好用

碧海蓝天 回复 10-08 15:17
现在电池是小了不是大了

用户10xxx56 回复 碧海蓝天 10-10 06:10
5000毫安不小了,充电只需25分钟

胡子vape

胡子vape

3
2025-10-07 08:00

弊大于利.快充时代这个要求没有任何意义.

曾健 回复 10-08 09:29
当手机出现故障或者是被共享软件所控制。几秒钟拆电池可以防止诈骗的进一步发生。像前段时间的被诈骗分子控制手机以后,眼睁睁看着钱转走的情况就不会再发生了。

nay139 回复 10-07 13:47
电池坏了或不好用了,可以快速更换。

诺了

诺了

2
2025-10-07 15:34

主要是万能充的专利到期了

丁把儿下雨

丁把儿下雨

2
2025-10-07 09:19

还是把3.5毫米耳机孔恢复吧

按察使

按察使

2
2025-10-07 12:40

充电宝凉凉

yutu1234

yutu1234

2
2025-10-07 11:06

苹果带头收割韭菜

沉沉

沉沉

2
2025-10-07 10:31

能换电池共享充电宝就是一地鸡毛

承诺是金

承诺是金

2
2025-10-08 06:22

固态电池牛逼吹上天,什么时候用在手机上

風泠lin

風泠lin

2
2025-10-07 10:44

回不来了,我们已经有了充电宝。

正义

正义

2
2025-10-07 16:27

不拆卸手机就是定时炸弹,苹果就是这样考虑的

LLH

LLH

2
2025-10-07 12:59

支持,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84

用户12xxx84

2
2025-10-07 22:04

拿个几万毫安的充电宝还需要换啥电池?

爱着谁

爱着谁

2
2025-10-07 13:37

意思现在的手机都得换新的,成本更大!

木子

木子

2
2025-10-07 13:58

防水手机,真不晓得哪些脑残粉有几个会把手机放在水里玩

阿尔法罗密欧

阿尔法罗密欧

2
2025-10-07 15:59

把电池做一体机是苹果发明的,安卓:跟! 把手机卡改成小卡,安卓:跟! 买手机不送充电头,安卓:跟

以前

以前

2
2025-10-08 08:44

个个都在舔,洋人放个屁好香!

激波

激波

2
2025-10-07 17:36

看需求吧,穷鬼老机器自己换电免强算省一点[doge]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10-09 07:20

这种做法安全,更快捷,现在的小孩一没电就插着冲电玩个不停。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10-07 22:11

放心,我不允许。

wsl168cn2

wsl168cn2

2
2025-10-08 08:42

算是对客户尊重的开始,继续坚持

66888

66888

2
2025-10-08 20:21

这一两年如果那个品牌率先推出可卸电池还有两块的话,那个品牌就占有市场

vv

vv

2
2025-10-07 18:04

不可拆卸电池安卓手机用3年,可拆卸电池能用5年,那些资本家会同意吗

壹笙鈈変

壹笙鈈変

2
2025-10-08 03:09

你们确定以前的万能充还能用??就算能用800毫安的电池用万能充要充3到4小时!那么现在4000毫安的电池要充多长时间

66888

66888

2
2025-10-07 18:52

建议不要再有小孩玩的游戏,不要有网络游戏,只可以有单机游戏

自由落体

自由落体

2
2025-10-08 23:38

欧洲有没有什么靠谱的牌子?

猪兜兜

猪兜兜

2
2025-10-07 19:54

呵呵,这下子万能充又重出江湖了。

66888

66888

2
2025-10-08 20:26

什么三不三防?有那个手机掉水里会防水的,真的是天才。只是拿个晃子把电池焊死而已别太天真了。可拆卸电池是大势所向,那个品牌率先推出一款可拆电池一定会爆涨,不过还要送多一块

王大爷

王大爷

2
2025-10-07 21:58

万能充专利是中国的,就这几年专利到期了,任何人做了都不用给专利费了!这就是资本!!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2
2025-10-07 09:17

都喊了好几年了……

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

2
2025-10-07 12:16

出门带电池比带充电宝更实际点

浅笑心柔

浅笑心柔

2
2025-10-07 12:14

你这文章几年前就看过了,还在炒冷饭

用户83xxx71

用户83xxx71

2
2025-10-08 18:05

下一步是不是车不能用一体化车身?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10-07 13:49

强烈支持

Mr.李四

Mr.李四

2
2025-10-09 04:10

现在充电速度快,拆不拆我倒无所谓,不过3.5的耳机孔真的很好不知道为什么要取消。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10-07 07:04

计划取消电话,重新使用通信

朋友

朋友

2
2025-10-07 18:53

如果还能再称霸的话,那就是开历史的倒车…[打脸][打脸][打脸]

普罗米修斯

普罗米修斯

2
2025-10-07 09:56

欧盟可管不到中国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10-07 07:42

主要是电池质量问题

kinkon77

kinkon77

2
2025-10-07 11:06

欧盟那班傻B犯傻,我们大中国不跟他们疯!

佐夜

佐夜

2
2025-10-07 16:52

我还是喜欢一体化机身。换个毛线的电池到时候原装电池又要卖你好多块充电宝的钱。

佐夜 回复 10-07 16:54
还有就是一体化机身美观,整洁,

叶子

叶子

2
2025-10-07 12:03

你那么羡慕诺基亚?你去网上买还有呀,你多去买几个用又是?你是很喜欢天天带着几个电池出门的,我们现在手机都大容量电池了,不需要,每天从早到晚玩手机,根本电量用不完,我的手机7000多毫安电池,人家还有8000多毫安电池的。

丿思丶念灬

丿思丶念灬

2
2025-10-07 12:05

刚换了一台,旧的用了五年半,不因为其他,实在是硬盘内存不够用了。

看不到

看不到

2
2025-10-09 00:07

内存卡,不可拆电池。找个稳定做借口让我们买单。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10-07 18:27

万能充已经过时了,可以设计一下,后盖就是整个电池,充电头就在后盖下方,现在实现起来应该不难。无线都能充,这个更不在话下。[滑稽笑]

小鹏

小鹏

2
2025-10-08 15:36

只要能拆下来,啥样的都能充[开怀大笑]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2
2025-10-09 01:32

当年我若基亚,可放进水里洗

刘德华华仔老大

刘德华华仔老大

2
2025-10-09 18:22

之前三四千毫安不出台可拆卸,现在七八千毫安了可拆卸用处不大了

大红豆

大红豆

2
2025-10-08 17:17

现在电池和诺基亚时代的电池不一样了

月明风清

月明风清

2
2025-10-08 11:21

电池换多了会导致电池接触不良出问题,带着备用电池的同时肯定也会带充电宝

66888 回复 超越极限 10-09 00:04
你嫌松可以不换啊不换就可以了是不是,要看是哪一款。要看你怎么个姿势扣

超越极限 回复 10-08 23:47
经常拆换电池的,那后盖就松动,也就没有了开始的严密性,我以前的诺基亚可是换过好几个手机壳了

廖波

廖波

2
2025-10-10 12:01

孩子以经18岁了,以前的诺基亚手机还能用,网上买几个电池也能用,只是以前的电池早鼓包了,换了照样用,只是网络要不得了,可以听歌看书,没有软件游戏下载了。

与共修漆

与共修漆

2
2025-10-07 07:38

黄皮子大仙:芯片焦虑还咋吹?

日照田园

日照田园

2
2025-10-07 16:57

倒逼手机电池进步

笑着走下去

笑着走下去

2
2025-10-09 03:17

充电宝天要塌了

用户47xxx83

用户47xxx83

1
2025-10-07 14:49

现在我换手机都是电池问题,比可拆卸电池的手机更换的更频繁

无聊的人 回复 10-08 09:05
电池可以售后换的,手机店也可以,

文武铖

文武铖

1
2025-10-08 16:57

都一万毫安了120W快充还要可拆卸电池这不是很搞笑吗?

66888 回复 10-08 20:39
1万毫安,傻了吗?肯定是拆的好,傻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5-10-08 22:08

我的充电宝刚买回来,你给我说可拆卸电池,我是不是还要买一块备用电池,扯淡吗

刷一刷

刷一刷

1
2025-10-09 10:42

可拆卸电池真的感觉比一体机好用。

晨希

晨希

1
2025-10-09 02:23

一部手机用不到五年吗。我现在这部手机是小米max3,2019年双11买的,现在快六年了,除了内存小以外,其他没任何问题

疯狂小芯片

疯狂小芯片

感谢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