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姑姐花三万给婆婆买了个金镯,当场给婆婆戴上时全家人鼓掌。哪知婆婆当众说这镯子是

清爽云朵 2025-11-15 15:01:36

大姑姐花三万给婆婆买了个金镯,当场给婆婆戴上时全家人鼓掌。哪知婆婆当众说这镯子是他闺女买的,以后得留给闺女娃。儿媳当时就低下了头,家里气氛一下子就僵了。 有人说这镯子本来就是闺女买的,当然该给闺女家孩子。也有人说儿媳在家带娃干活这么多年,婆婆这么一说太伤人心了。发视频的账号突然删了视频,也不更新了,听说儿媳已经搬走了,不过没人亲眼看见。 这事到现在也没法说对错,但看着挺让人揪心的。

1 阅读:14585

评论列表

简单点

简单点

175
2025-11-26 13:53

这婆婆说的有什么不对?

简单点 回复 方恨少 11-27 19:21
其实当场说更好,都能接受,不说或者后来说那矛盾更大。

方恨少 回复 11-27 18:09
道理是没错的,但不应该这样说出来,这就好像看见一个有癌症的人,你非要说告诉他里面已经烂掉了一样。 有时候人是缺心眼,非说自己心直口快

Lovin

Lovin

138
2025-11-26 14:55

闺女买的,留给闺女,非常合理啊。

用户10xxx79 回复 12-07 08:45
儿媳妇没花钱,婆婆不说她心里也明白。问题是女儿不可能天天伺候她,她的话貌似没毛病,实际上是对儿媳妇的不尊重。

林笑笑

林笑笑

94
2025-11-26 19:46

婆婆说的对啊!如果是儿媳妇买的她说给闺女女儿确实是她不对,但是东西是她女儿买的人家说给她女儿的女儿,有啥好说的啊!自己要想要名还想要钱的话那她自己买个呗!

用户10xxx36 回复 11-28 03:00
如果到了婆婆有事了那是那个有可能在身边

林笑笑 回复 用户10xxx36 11-28 03:31
你意思是人家大姑子姐送的东西,儿媳妇也得拿走啊?!你是不是有点。。。。。还有哪个在和你喔没关系吧!咋地还要因为一个金镯子不让她儿子去医院看他妈啊??还有她的孩子谁给带大的啊?!咋地老人不能动了就是你威胁她的手段啊?!你这是大恶,小心人家告你遗弃老人罪[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69xxx05

用户69xxx05

54
2025-11-26 21:14

我们这也是这样,给长辈买的贵重物品,老人家走后谁买的谁拿走。

用户10xxx22 回复 12-12 12:42
我公婆的六十大寿,姑姐各买的一万元左右的金器,那时候不到三百买的,我们是包红包1万零800加承担酒席钱,婆婆说谁买的金子以后就留给谁,我心里是不舒服的

用户10xxx22 回复 12-12 13:02
问题是我们出的钱更多,要是早这么说,我就买成一百多克的金子送他们了,还可以倒赚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48
2025-11-26 20:45

女儿及婆婆看似有理却也不在理。拿个金子借你玩博个好名声,那些照顾老人贡献时间劳动金钱耳朵还被烦死的儿媳付出却没被看见和收不回,心里不舒服啊。去争这个金手镯又不合理显得贪,不争不憋屈。要我说女儿这种假孝顺争名声又惹麻烦还是少干为佳。

水星用户 回复 11-26 21:24
咋的?儿媳妇买不起金镯子给老人戴,还不许女儿买了?谁花钱了就是谁的!做人不能贪得无厌!儿媳妇照顾老人,和儿子继承家产房产,嫁出去女儿除了嫁妆,不该拿其他的,这就是公平!不满意的话,可以也生一个女儿,让她的女儿也给她买!第一次听说女儿买金镯子儿媳妇有份的,太搞笑了!她咋不把房子分给女儿

用户10xxx78 回复 11-27 11:32
你问过那个婆婆给儿媳多少彩礼钱了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8
2025-11-27 07:13

这能说老太太聪明,现在那么多人之间说给女儿的女儿就是照顾儿媳面子没说女儿买的给女儿,而且那么多人在万一老太太死了,也不会为了一个金镯子吵起来,我奶奶带的首饰就是谁买的最后给谁大家不要吵不要争,你没那份孝心就别说话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25
2025-11-26 16:27

理是这个理 但不应该这样说

用户10xxx74 回复 11-26 19:25
不应该说实话吗?为了以后矛盾重重!??

瓜南 回复 11-26 19:42
怎么不该这样说了?

天空之上

天空之上

22
2025-11-27 15:29

没毛病,以后儿媳妇也只买金子,以后也留给儿媳妇

秋之韵

秋之韵

17
2025-11-29 14:18

经常在网上看到讨论女儿买给父母的金银首饰,父母死后的归属问题,有些家庭为这产生矛盾,我的观点是,真正有良心的儿子,孝敬父母应该是多陪伴,需要照顾时多照顾,有钱的多给点钱,让他们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他们喜欢金手镯自己去买,这样就不会存在哪个买的以后归谁,话实说,我是不赞同谁买的归谁这说法,这样不是让有些有心机的女儿钻了借孝敬的空子假孝敬吗,试想,假如是多子女的家庭,其他子女给父母的是钱,而个别儿女给的是金手镯,钱被父母用掉了,没用完的作遗产处理,儿女都有份(包括送金银首饰的),而给金银首饰的物归原主,这样不是太不公平了吗,就算儿媳妇有意见有想法也是情理之中

暖和 回复 12-08 18:58
行了,知道你连姐妹给母亲买的金镯子都要惦记了。

奋斗

奋斗

16
2025-11-27 10:34

送礼送出去了就不是自己的了吧,你给别人送礼了对方死了还给你么?怎么给老妈买的老妈不在了还是你的?你是给老妈的还是老妈给你保管的?那我们作为子女的以后都买黄金不买吃喝拉撒的消耗品得了,死了各自拿回自己的好不?当然了国人太多,持有各种想法的人都有,各有各的理,有支持闺女拿走,的有支持当遗产处理的,有支持老人决定的,所以呢为了避免矛盾,闺女回来只买消耗品和零花钱就行了,别买贵金属!省的为家庭和睦埋下雷!

奋斗 回复 玉林久哥 11-28 10:25
在中国很多家庭都是儿子在养老付出,并且很多家庭本身也没有遗产可继承,平时的吃喝拉撒看病就医啥的也是儿子承担,这时候你作为闺女拿点财务帮衬点不比黄金强?你买黄金对家庭有啥帮助?最后你在拿走,这黄金能对养老起到啥作用?这不是面子工程么?在老人活着时你脸上有光!所以呢儿媳妇能内心舒服么?付出的,什么也没,没付出的说出去賊有面子! 很多家庭的养老问题都跟父母的遗产分配有很大关系,尤其穷人家更会计较,造成孩子之间的矛盾最后影响到孩子对他们的孝顺问题

玉林久哥 回复 11-28 09:23
消耗品零花钱人家也卖也给的,送礼出在去就不是自己的也没错,可作为老人遗产,人家只是发个公开遗嘱决定这部分遗产归谁继承,不知道你说那么多什么意思,人家所做和你说的没任何冲突,合情合理合法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12
2025-11-26 22:05

语无伦次的AI

叶子

叶子

11
2025-11-27 07:26

现实中这么不要脸的媳妇少有的吧?我也是做人儿媳妇的,大姑姐给婆婆买的东西,婆婆即便要给我,我也会拒绝的,这么不要脸的事情谁干的出来?

用户53xxx25

用户53xxx25

11
2025-11-27 17:06

都没有毛病,所以各过各的去。

君君

君君

11
2025-11-27 18:49

没错吧

欧阳泽华

欧阳泽华

9
2025-12-15 01:31

这个儿媳贪,毕竞3万块的金子,这个儿媳有本事有骨气连老太太的房产和钱一点都不要。别人女儿买的死了给女儿也没毛病吧,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8
2025-11-26 21:49

在现实中婆婆一定是错的,吃亏的一定是婆婆

奋斗

奋斗

8
2025-11-27 10:33

送礼送出去了就不是自己的了吧,你给别人送礼了对方死了还给你么?怎么给老妈买的老妈不在了还是你的?你是给老妈的还是老妈给你保管的?那我们作为子女的以后都买黄金不买吃喝拉撒的消耗品得了,死了各自拿回自己的好不?当然了人国人太多,各种想法的人都有,各有各的理,有支持闺女拿走,的有支持当遗产处理的,有支持老人决定的,所以呢为了避免矛盾,闺女回来只买消耗品和零花钱就行了,别买贵金属!省的为家庭和睦埋下雷!

遗忘,. 回复 12-08 00:53
更不要脸的事还必须(儿媳妇煮)吃一顿好的回去喜庆一下

玉林久哥 回复 11-28 09:24
消耗品零花钱人家也卖也给的,送礼出去就不是自己的也没错,可作为老人遗产,人家只是发个公开遗嘱决定这部分遗产归谁继承,不知道你说那么多什么意思,人家所做和你说的没任何冲突,合情合理合法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8
2025-11-27 12:00

吃的喝的是谁付的?

1234 回复 11-27 17:27
现在太多老人拿退休金贴补小家庭了

许华

许华

7
2025-12-02 21:40

送给妈妈了就是娘家的财产了,我妈的戒指是我买的,耳环是姐姐买的,我妈说以后留给我们,我和我姐都不要,要她留给我弟妹,如果我们拿回来,不是给自己买的吗?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7
2025-12-07 08:58

老人的话貌似没毛病,但是,确实是伤人心了。我老家是河北省平山县的,我和我二哥都在300里地以外的保定工作,我哥在铁路上,而我在郊县的省直单位工作。铁路工人有免票的待遇,所以,我哥经常回家,看情况,有时候给她零花钱,有时不给,我们哥俩有约定,不能让她缺了零花钱,而家里的老三管她的吃喝。而我的单位特殊,一年回不了两趟,所以,每次都给我妈留不少零花钱,也去药房把她的药费结算清楚。我老妈说,我二哥不如我大方。我感觉,我二哥比我更孝顺,我三哥家饭做熟了,侄女们都是先叫她奶奶吃饭。

石匠-G50-24-300-524

石匠-G50-24-300-524

5
2025-11-28 12:59

尼玛这啥老婆 惦记着钱💰

月上玲珑(✿◡‿◡)

月上玲珑(✿◡‿◡)

4
2025-11-28 10:12

道理没错,话不能这么说!显得没脑子,除非她是跟女儿一起住。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12-03 11:27

这也太不按套路出牌了!正常应该媳妇笑着说我也买了一只给我妈。

秋之韵

秋之韵

3
2025-11-29 14:15

经常在网上看到讨论女儿买给父母的金银首饰,父母死后的归属问题,有些家庭这产生矛盾,我的观点是,真正有良心的儿子,孝敬父母应该是多陪伴,需要照顾时多照顾,有钱的多给点钱,让他们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他们喜欢金手镯自己去买,这样就不会存在哪个买的以后归谁,话实说,我是不赞同谁买的归谁这说法,这样不是让有些有心机的女儿钻了借孝敬的空子假孝敬吗,试想,假如是多子女的家庭,其他子女给父母的是钱,而个别儿女给的是金手镯,钱被父母用掉了,没用完的作遗产处理,儿女都有份(包括送金银首饰的),而给金银首饰的物归原主,这样不是太不公平了吗,就算儿媳妇有意见有想法也是情理之中

秋之韵

秋之韵

3
2025-11-29 14:19

经常在网上看到讨论女儿买给父母的金银首饰,父母死后的归属问题,有些家庭为这产生矛盾,我的观点是,真正有良心的儿女,孝敬父母应该是多陪伴,需要照顾时多照顾,有钱的多给点钱,让他们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他们喜欢金手镯自己去买,这样就不会存在哪个买的以后归谁,话实说,我是不赞同谁买的归谁这说法,这样不是让有些有心机的女儿钻了借孝敬的空子假孝敬吗,试想,假如是多子女的家庭,其他子女给父母的是钱,而个别儿女给的是金手镯,钱被父母用掉了,没用完的作遗产处理,儿女都有份(包括送金银首饰的),而给金银首饰的物归原主,这样不是太不公平了吗,就算儿媳妇有意见有想法也是情理之中

刷车全靠下雨

刷车全靠下雨

3
2025-11-28 18:36

谁买的给谁,不用惦记

小兔子

小兔子

3
2025-12-11 12:55

我觉得婆婆没错,说清楚以后省得后面扯皮,说什么媳妇照顾婆婆时间多该给媳妇,你们要搞清楚这是大姑姐买的,不是婆婆的财产,所以谁买的归谁

编辑资料

编辑资料

3
2025-12-23 12:05

每个地方的风俗不一样,我们那里也是谁买的贵重物品归谁,我趁我嫂子在的时候,跟我妈说送给她的不用还我。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2
2025-12-01 09:18

没毛病

大陳时代

大陳时代

2
2025-12-03 20:54

女儿是亲生,儿媳是外人,但我老了儿媳你要养我!!!!!!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2
2025-12-07 18:44

评论里一帮做儿媳的心理破防了。

G.芸

G.芸

2
2025-12-22 09:16

我觉得没毛病

雪夜谈禅

雪夜谈禅

1
2025-11-30 13:34

到老了,还'自把珠玉夸富豪'(锁麟囊里的词)。活的舒服点比什么都实在!

005号

005号

1
2025-12-04 17:43

要是儿媳为这事搬走老人家真是双喜临门

教    主

教 主

1
2025-12-05 07:59

有些事情还是看破不说破为好。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12-23 09:39

断舍离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5-12-25 15:13

全家人盯着这么个镯子?

清爽云朵

清爽云朵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