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目前存在的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白凝看商业 2025-11-17 14:20:18

上海目前存在的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0 阅读:1319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76
2025-11-18 00:04

还在吹外资

全国人民大团结 回复 11-18 16:14
没错,我们靠内循环就能打遍天下无敌手

用户10xxx22 回复 全国人民大团结 11-18 17:15
在自黑吗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69
2025-11-18 06:07

对对付,资本都是大善人

佩奇终结者 回复 11-18 15:31
不是大善人,也分三六九等

用户15xxx64 回复 11-19 12:33
资本是中性的,资本好不好看怎么利用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6
2025-11-18 06:24

突出是个住和平饭店的人

用户10xxx85 回复 朱利安 11-18 11:47
位置有优势。其他都一般

朱利安 回复 11-18 09:21
其他五星环境都比他好

黄元君

黄元君

40
2025-11-18 07:48

很正常啊。外资企业把公司总部放在上海,实质上就是全国在供养上海的高房租,高工资,高消费。但是有一天,泡沫崩溃了,这对全国都是好事,唯独对上海不是。每个省份的经济中心都在虹吸周边城市,但是上海在虹吸全国。以后网络时代的发达程度越发高涨,公司也在去中心化,以前某公司上海都有客服中心,现在客服中心直接搬去成本更低的成都。类似这样的情况,上海就失去了2000个岗位,对于上海来说,看起来是低价值公司流失,其实就像茶叶,一开始肯定是低端茶叶降价,但是很快,二等,一等,顶级,也都会梯次降价,阶梯崩塌。

黄元君 回复 用户10xxx91 11-18 10:03
上海人破防了。

用户10xxx91 回复 11-18 08:23
啊对对对,你是叫兽

Hyper

Hyper

37
2025-11-18 08:54

写这个的肯定是听来的,现在经济大环境何处都萧条,疫情以后消费观念变得保守,加上房地产整体崩盘,各方面整体都下行,很正常

路见不平开键杠 回复 11-18 16:00
以前总觉得我还有套房子值几百上千万,大不了卖房回来家,现在一看不是那么回事了,房子不值钱了,回来家也回不去了

李红军 回复 路见不平开键杠 12-06 13:14
对的,没有底气了,房子掏空了全家人的积蓄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28
2025-11-18 08:45

当初没太嘚瑟的拆迁户还能勉强维持一下,其余的很快就要打回原形了,不用在那装小资了。

无意尘埃

无意尘埃

27
2025-11-18 20:04

内资要完成原始积累,自然会待遇差一点儿。外资也不是做好事的,也要赚钱,以前为了招商引资,还有不少税收优惠,低价土地之类的,所以有能力给员工待遇好些。

用户16xxx83 回复 11-18 21:56
待遇差和尊重劳动法冲突吗?不遵守劳动法难道是理所当然的事?自我PUA成这样了?

无意尘埃 回复 用户16xxx83 11-18 22:18
内资外资其实都是资本,目标都是占有剩余价值,本质上并无区别,只是残酷程度的区别。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23
2025-11-19 02:17

疫情封城,对上海的经济是毁灭性的,摧毁了大量外资对国内环境的信任,已经走了4万多家外企,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各区重点板块裁员人数都是10万起,降薪才是导致房价不振的根本原因。

檐下听秋 回复 12-07 21:56
是的 导致很多产业破产

不在

不在

17
2025-11-18 09:46

说的好像其他地方不一样似的,上海还是那个上海,大环境不是那个大环境了

Jeffrey

Jeffrey

15
2025-11-18 13:11

上海最大的问题是外地人喜欢往这跑,完了还要评论

书法种花双趣

书法种花双趣

15
2025-11-18 17:23

胡说八道。和平饭店平时有50%入位率就不错了,上海入住率最高的酒店没有明确的最新数据,国展城际酒店在试营业期间曾达到90%的高入住率‌,这是可以用震惊形容,这是试营业,2025年上海五星级酒店整体入住率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但未披露具体酒店排名。‌‌有一点可以肯定不会满房,平时有60 %入住率,基本在上海无敌存在。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15
2025-11-18 08:38

那么请你详细解释一下为什么外资年年发展,最后越来越干不过内资了?如果你否认这个现象,那么请你解释一下现在西方为什么要针对中国严防死守?

用户10xxx14 回复 11-18 13:42
外资发10块干8个小时,内资发5块干12个小时,还有本体保护机制。强弱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对打工人并不友好),客观发言。

疯哥 回复 11-18 16:52
最核心的问题,现在中国政府带着14亿中国人去卷他们肯定占尽优势,不是单纯的创造一两个首富啥的,而且想所有人都全方位领先,他们肯定害怕呀。

用户60xxx50

用户60xxx50

10
2025-11-18 11:28

经济危机下,全世界都一个德行,不止上海。要不你以为老美为啥要调高关税?

淡淡回忆亮亮

淡淡回忆亮亮

9
2025-12-06 23:15

网约车收入减半,是网约车平台恶性竞争,搞啥特惠导致的,单量一点都没少

洋洋

洋洋

8
2025-11-20 20:37

闹市区恢复的和疫情前差不多了。郊区就不怎么滴了,一些店铺疫情中关了,到现在还没租出去

君子立危墙

君子立危墙

8
2025-12-15 22:45

说得好像其它地方都比上海发展好似的,加油吧各位,各地都能赶上一丁点就是发达国家水准了[墨镜][墨镜][墨镜]

岩石

岩石

8
2025-12-24 11:04

好多企业都是不收正式工了特别是私企,招人都是临时工跟劳务派遣,昨天去医院里面护工都说现在医院里也是外包

金韵

金韵

7
2025-12-03 20:58

外资三个人干一个人的活,内资一个人干三个人的活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7
2025-12-07 23:24

正常人谁到上海住和平饭店啊。那边顶楼的餐厅东西都是论克卖的。

無限

無限

6
2025-11-19 05:29

上海靠的是国企,不是外资

?? (小白) 回复 11-19 17:36
老北那地方才是大头,不然要气候没环境,要交通没码头的地方凭什么发达

哈哈哈

哈哈哈

6
2025-11-19 00:40

外资遵守国内法律是很正常的,中国资本在外国的时候也遵守外国法律,原因很简单,任何国家整外资的时候是真整啊,不信你看印度[微笑]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6
2025-11-18 20:05

产业外移,空心化

anutry

anutry

5
2025-11-18 15:35

一针见血,优势没了[点赞]

广西老表手机点评它爹

广西老表手机点评它爹

5
2025-11-18 13:30

和外资有毛关系,分不清先后还分不清父子?先是自己的经济环境不行了,外资才走的。

嗯嗯嗯

嗯嗯嗯

5
2025-11-19 16:54

心随风动

心随风动

5
2025-11-19 09:18

你晓得个毛线

lnkygxf1973

lnkygxf1973

5
2025-11-25 07:24

相对来说我们东北小县城影响小 因为原本也没什么赚钱企业

用户90xxx83

用户90xxx83

4
2025-11-18 09:52

这个说的还是比较中肯的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4
2025-11-18 12:42

最大问题就是自己问题,熟悉很多40-50岁上海苏州朋友都不错,企业效益都不差,没有失业没有降薪,说的最多的就是30左右准中年人耐心在企业长做太少,自身努力不足晋升难,企业只能按岗外招,赚快钱欲望很强,喜欢聊法律灰色边缘的条款[滑稽笑][墨镜][并不简单]

泰坦之王 回复 11-19 22:59
企业得看行业,不能靠身边的案例证明,今年上海规上服务业萎缩20%,相反规上制造业略微上升。但是制造业随着产业升级用工越来越少越来越精,三产萎缩对就业影响极大,服务业正好是吸纳就业以及提供更高薪资的地方。

基督山伯爵 回复 12-06 21:11
作为外企50人员,我在的行业很多外企裁员

用户60xxx65

用户60xxx65

4
2025-11-18 22:30

外资,外派都回去了

用户22xxx14

用户22xxx14

4
2025-11-20 09:01

因果关系都没有弄明白就BB!外资怎么跑的?是被卷跑的吧!

918

918

4
2025-11-19 09:58

资本是来做慈善的吗

老太

老太

4
2025-11-25 19:43

不知所云

独一无二桃

独一无二桃

4
2025-11-20 08:37

大方向我数据不够,但是身边确实有一些上海的公司目前情况很难。但也不全是整体的问题,有些是老板把钱拿去弄其他的了

冬冬块

冬冬块

4
2025-11-20 09:41

吃红利吃惯了而已!

天空大师

天空大师

3
2025-11-19 10:56

上海日本学校太多了 ?

樊笼里的自然

樊笼里的自然

3
2025-11-18 15:34

有一说一外资确实尊重劳动法,辞退员工都要把员工调到海外再辞退……

用户18xxx21 回复 11-19 08:08
在上海的上海企业也相对劳动法

安邦定国

安邦定国

3
2025-12-09 05:52

地铁每天通勤人数少了20万

诺皮

诺皮

3
2025-12-08 15:17

上海要是靠外资活的话,那活该这样。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3
2025-12-18 22:54

意思难道是做洋买办才是上海的本真?

hsjsndhwbsh

hsjsndhwbsh

2
2025-11-19 00:52

江浙化有什么不好吗

许璋珉

许璋珉

2
2025-11-19 18:23

现在还是满房,连全季都满房

伊昔红颜美少年

伊昔红颜美少年

2
2025-11-19 17:17

怕被激光塔⚡,还是不去了

tigerxy2007

tigerxy2007

2
2025-12-06 17:20

外资是没办法,有纠纷他没法把钱转出去。

用户20xxx66

用户20xxx66

2
2025-12-06 06:28

花大把银子来了,让后代继续卷

无言以对

无言以对

2
2025-12-27 13:59

上海,香港[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12-26 17:59

外资企业,是中国老百姓工资收入上,重要的一环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
2025-12-18 18:04

地铁客流量再创新高。

柯力2008

柯力2008

1
2025-11-20 11:08

一天到晚瞎说八道

悠然见南山

悠然见南山

1
2025-12-01 18:44

看起来怪怪的味道

Johnny

Johnny

1
2025-12-05 13:33

都是问题,都是最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5-12-13 21:18

外资跑哪去了?乌克兰吗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12-12 16:10

外资为什么来投资,又有多少人在外资工作,外资挣得多还是外资打工人挣得多,外资为什么会跑?

白凝看商业

白凝看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