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88岁的老妈在ICU时,医生问我要不要上呼吸机。我说不上了,医生说既然不上

夏宇天 2025-11-23 18:49:42

我88岁的老妈在 ICU 时,医生问我要不要上呼吸机。我说不上了,医生说既然不上呼吸机就直接停止输液。我问什么意思,他说停止输液,一个多小时人就没了。你不上呼吸机,光输液作用不大…… 当时我脑子“嗡”的一下就懵了,站在ICU门口腿都打晃,这话跟晴天霹雳似的砸得我半天缓不过神。老妈都88岁了,一辈子没遭过什么大罪,进ICU前还能跟我念叨家常,怎么突然就到了要选“上呼吸机”还是“停输液”的地步。 后来我才慢慢想明白,医生不是在逼我做选择,是实在没别的好办法了。呼吸机这东西不是万能的,不是所有重病老人都适合用,得看呼吸功能到底行不行,身体能不能扛住。我老妈年纪大了,器官都在自然衰退,真要是插上呼吸机,管子插在喉咙里遭罪不说,能不能挺过后续的感染都不好说。 医生说光输液没用也不是瞎话,重症病人到了这份上,输液大多是维持基本体征,要是核心的呼吸问题解决不了,确实很难逆转病情。但这话听在儿女耳朵里,心里那滋味别提多难受了,一边是看着老妈遭罪,一边是要亲手放弃可能的希望。 关键是这事儿还得按规矩来,法律上也有说法,老人没法自己拿主意的时候,家属得在医生说清病情和风险后做决定,还得签知情同意书,不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当时反复问医生,有没有别的温和点的办法,哪怕能让老妈少遭点罪也行,可医生说真没有,要么靠呼吸机硬撑,要么就体面点走。 我知道有人会说我狠心,可谁疼自己妈谁知道。88岁的老人,与其在ICU里插满管子,靠着机器维持生命,不如让她安安静静地离开。后来我还是签了字,陪着老妈走完了最后一程,她走的时候很安详,没有挣扎。 人这一辈子,生老病死都是定数,尤其是对高龄老人来说,有时候放弃过度治疗,也是一种尊重。看着老妈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我心里痛得不行,但也明白这是当时最好的选择。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0 阅读:124193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329
2025-11-24 10:08

理智点。不要人财两空。医院巴不得你花冤枉钱。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12-01 12:37
医保规定一个病人一种病花多少钱,多出来的不给钱还罚款。你觉得医院要你多花钱?

抱残守缺 回复 12-02 09:36
乙肝甲亢艾滋是必查的,医院医生也要留证据自保。设想一下,入院住院不查,出院后查出来相关疾病,医院医生怎么证明你不是院内传染的?

广发贝才

广发贝才

187
2025-11-26 10:45

这是个艰难的选择题没有对错,人生就是一场场选择,有选择就会有错误,而错误会折磨人一辈子,所以尽人事听天命吧,做到就可以了。

陆初雪 回复 szsmiling 12-02 08:34
[静静吃瓜]看你说这个。明显不知道医疗和过度医疗的区别。 [doge][doge]

szsmiling 回复 12-01 23:06
看你说的这些话,显然不清楚人工呼吸和上呼吸机的区别。

阿白

阿白

81
2025-11-24 09:54

都进icu了还想什么?要就花钱多活一天挣一天(参考上海老阿姨全报销还有退休金)要就问问她本人意愿把,实在没经济实力,老老实实陪伴最后一段时光

也许大概似乎是 回复 12-01 09:19
各种亲戚完全是负能量,亲身经历,

skcy126 回复 也许大概似乎是 12-01 15:46
亲戚中有好的,但来回跳的真不是好人。

发工资吗

发工资吗

66
2025-11-26 20:59

身体健康时,好吃好喝好玩伺候,这些上舍得花钱,这时做决定才不会觉得遗憾。

49xxx77 回复 5151260 11-30 19:34
你只认识一个新冠

5151260 回复 11-30 18:47
你以为为啥新冠时期那些全副武装的医生护士为啥会感染?口罩?不能说一点作用都没有,但更多的时候都是自欺欺人罢了

顾嘉萱

顾嘉萱

63
2025-11-26 13:09

哎,感同身受,当时医生也要我做出选择,最后我在ICU负压病房,24小时陪着深度昏迷的母亲,渡过了最后的那几天,现在还深深记得,病房里温度有多冷

顾嘉萱 回复 12-01 18:08
谢谢提醒

顾嘉萱 回复 12-01 18:06
你没看见过,不代表不存在,已经说了是ICU里面的负压单间。

顺顺

顺顺

45
2025-11-27 13:21

也要看病情的。如果身体机能还行,短期上呼吸机可以。年纪大了只靠呼吸机续命,那可以选择不上

梓崕 回复 11-28 14:55
文中就是续命作用,一停就没了,没必要。

大师兄的特产店

大师兄的特产店

34
2025-11-24 12:28

年纪上来了,见不得生离死别

并没有那么多人在乎和理会你 回复 11-26 11:00
为什么年纪大了,让你各项机能退化,让你生病,其实是在减少你对这个世界的留恋,让你离开的没有那么不舍。

唐科雄 回复 并没有那么多人在乎和理会你 11-30 17:33
此话有理,疾病是上苍告诉病人要离开的油头。药医不死病,死病医不了。

冰夜孤星

冰夜孤星

33
2025-11-25 17:42

我村里一个40几岁的男人,进了icu几天后医生建议回家。他爸不肯,硬是icu多撑了10天。除了感动自己,有什么用?病人多痛苦10天,家庭失去经济支柱的同时还多负债好几万。

送你一杯咖啡 回复 11-30 19:09
父母对儿女都是最好的。

用户10xxx74 回复 11-28 08:40
基因传承是本性,其它都是自我意识的幻觉!

yun

yun

32
2025-11-30 14:10

88岁了,换我,还是让孩子拔管吧,躺床上拖着也没啥意思了,活够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9
2025-11-26 22:33

80以上身体不好家庭一般就没必要,年纪大了都遭罪

抱残守缺

抱残守缺

29
2025-11-30 17:11

需要上呼吸机的,一定是自主呼吸功能出了问题,要么就是痰液分泌过多堵塞呼吸道,需要插管后呼吸机供氧,你不上呼吸机,呼吸问题解决不了,输什么液都没用,哪怕是神药,没等药物起作用呢,人就由于缺氧没了。大脑缺氧超过三到五分钟就脑死亡了,脑死亡是不可逆的。ICU的说法没错。

聆听

聆听

26
2025-11-26 22:24

我爷爷靠仪器多活了半天,本来应该和我奶奶同时走的,他们几天前在各自病房连微信视频,都说不出话,最后相视而笑,那时候就约好了吧。我奶奶走的时候,我爷爷情况也突然不行了,在医院强行留了多半天,不知道他老人家会不会怨我们这些不孝子孙

天若无情 回复 12-01 05:29
人死如灯灭,哪来的前世今生和后世!

用户56xxx15 回复 12-01 05:12
抱抱你,老人家一定不会怪你们的。

A陈

A陈

23
2025-11-24 15:09

我也经历过…我妈七十五岁,检查出来胆管癌晚期,拖了近一年,在医院住了两个多月,医生直接跟我说,签字放弃抢救,没必要让老人更加痛苦

用户12xxx45 回复 12-01 14:52
妈妈81胆管癌从确诊到去世三个月,没糟太的罪,放弃化疗(目前也无专门用于此种病的化疗药),引流胆汁(后期放了支架),万幸没有受痛疼折磨,后两周少量腹水!安祥离世!

A陈 回复 用户12xxx45 12-01 14:59
我们抽了腹水,还打了很多营养针,输血…从发现到去世整整一年

wood枫

wood枫

22
2025-11-26 22:37

没用的 都要靠icu了 快走慢走 受多点痛苦的问题而已

Gnuling

Gnuling

16
2025-11-27 17:58

这种情况,过度医疗我已经领教过了,医生按他们的流程干,说好了是治疗,说坏了就是在杀人,病人进去的时候还神智清醒能说能吃,几天后就免疫力低下,需要上呼吸机了,再过几天就要上胃管了,再然后,就又会出一堆小手术,最后,人就没了。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12-01 12:45
不按流程就是错。但是按流程来,大部分的病种都是人受苦,钱受罪。反正医生都是错的。但是关键治疗的选择性还是在病人的手里。不信任这家,你可以换个医院,换个地方。但是得哪种病没得选……

Gnuling 回复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12-02 21:06
你很天真,医院上来给你的鸡尾酒疗法,根本不会告知,就说先做抗生素治疗,观察反应,等到把你的个人免疫系统破坏了,然后说这些都不行,需要干这干那,你那个时候就没有选择了,我能活着出来,首先就是对各种药的用途和后果有一定了解,还有就是看到了多个这样的例子,警觉了一下,迅速中断了治疗,然后,自己慢慢恢复过来了,真让他们按照流程走完一遍,我估计就真完了。我对去医院看病没有意见,但是,我对医生看病的那种态度和做法害怕,现在的医院不许陪护只能是护工,一住院就内外隔离了,外边的亲属并不知道你的具体情况只能同意医生治疗,病人自己很快就丧失了自主能力,根本无法把自己的实际情况告诉家属,等家属反应过来,病人已经因为身体免疫力低下离不开医院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5
2025-11-26 00:25

我外婆87时,我们出钱抢救了,后来去世时96。

没啥说的 回复 11-27 13:12
得分情况好不好,有些病根本救不了

用户10xxx74 回复 11-28 08:41
请把“我出钱”三字去掉,什么东西!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3
2025-11-27 18:09

看情况的,如果是年纪大并发症多,甚至已经是瘫痪的器官衰竭的,可以躺三天,三天都没明显效果就可以回家了,这三天是给家属一个缓冲,不是说要钱不要命。

代号一百一

代号一百一

13
2025-11-29 22:28

我反正交待儿女,不做创伤性抢救,不要生命维持系统。活的时候有意义比啥都重要。

杜子腾

杜子腾

11
2025-11-27 12:45

我的父亲就是在茂名人民医院,医生拔了呼吸机半个小时后,他的血压升高,呼吸急促。随后人就驾鹤西去了!

502

502

11
2025-11-30 18:23

我要能活到这个岁数,我就提前给后代说让我舒服一点的走,不要遭这种罪

害虫

害虫

10
2025-11-24 22:24

拿自己妈来编鸡汤段子,行牛逼

同心 回复 11-30 16:27
这种事多呢,刚刚掏了三十八万。希望能好起来。一共用了120万。我儿子是女婿,亲家用房子抵这三十几万。

我和我 回复 11-29 10:56
不过是以第一人称行文而已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0
2025-11-27 00:12

其实选择都会有遗憾,想让自己豁达就在做选择的时候问自己如果换成是你自己是现在这个情况你希望你的孩子是救还是放弃,不要犹豫答案就是你该做的选择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9
2025-11-30 15:48

实行安乐死,是对人的最大尊敬。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9
2025-11-26 23:48

不插管的呼吸机可以上,插管的话,也就只能拖些时间,一般不超过十天,当然,具体什么情况咱们也不了解,也未必不能治好,比如,肺不行了可以换肺,脑出血可以开颅,万一治好了呢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8
2025-11-24 14:05

是个孝子

用户11xxx82 回复 11-26 15:15
88的老人子女也60多了,都不容易

疯一样的男子

疯一样的男子

8
2025-11-27 09:53

88了还图啥呢,治好了还能活几年,何必让老人受苦,对于一般家庭,医院就是个无底洞最后人财两空,看开点

飞驰人生

飞驰人生

8
2025-11-27 11:44

这不是钱的事!有一种爱叫放手!真有钱器官换一遍还能自主生活你就换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8
2025-11-28 21:12

我丈母娘就是我守护最后一程的,她昏迷了一周,治好了也是像植物人一样,意义不大。最后就没有抢救。

渔阳鼓动金甲倒戈。

渔阳鼓动金甲倒戈。

7
2025-11-30 17:40

88岁,这是天大的福报。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7
2025-11-30 08:08

我男朋友妈妈七十多了得了卵巢癌,选择了手术,术后伤口无法愈合老遭罪了,后来吃啥吐啥,我对象是中石化高管,请假回去在医院照顾了三四个月了,每天给她用破壁机整各种能喝的食物和饮料,老太太瘦了很多,到现在还没恢复过来,已经四个月了,家里就一个儿子,我对象说早知道这么受罪就不做手术了,但又怕老人怀疑孩子不关心她的身体,没办法,左右都为难,又怕她身体受罪,又怕她心里难过,反正就这样了,能好起来最好,好不起来也不留遗憾

一样的月光

一样的月光

7
2025-11-28 00:42

我想哭😭,人为什么要有生老病死,我宁愿做一块石头,人走了就永远看不见了,我愿意选择挽留[哭哭]

带你一起看风景

带你一起看风景

7
2025-11-30 17:31

是的,深有体会,从情感上是难以割舍,但现实是医生也是无能为力,还是要听从老父亲的意见,痛苦的割舍。

vhwzg

vhwzg

6
2025-11-27 13:07

确实,没必要临死还要受酷刑

李业明

李业明

6
2025-11-27 21:56

活到了88真好,我爸妈要是能健康的活到70我就满足了,他们都是慢性病一个躺床上4年,一个老年痴呆5年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6
2025-11-29 00:04

真到有那么一天我希望不要给我上呼吸机不要插管,临了还遭这个罪,还得花大把的钱也不知道能多活几天,没必要

哭了

哭了

5
2025-11-26 23:56

这么大年纪了,让老人家安详的走吧。

亚 洲

亚 洲

5
2025-11-28 00:13

我们是能自主呼吸,没同意上呼吸机,让开颅,但对脑梗作用不大,也没同意。说进ICU不用辛苦陪护了,我们说愿意伺候老人。然后就直接把病人的输液停了。病人脑梗昏迷,每天只给输葡萄糖,别的任何药都不给用。再后大夫催着让你转院,他联系好几个医院,人家都不愿意接收,后来我们自己找地方转院了……

皇城 回复 11-30 21:59
这是看捞不到钱就赶客人了?

长空无云

长空无云

5
2025-11-27 18:01

如果有兄弟姐妹,就商量一下。如果没有就自己拿主意!二叔脑死亡,二婶拿不定主意,二叔姑娘下的决定。说实话这种事有钱啥都好说,普通人没得选!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5
2025-11-28 18:52

尊重自然规律!

用户26xxx12

用户26xxx12

5
2025-11-27 17:55

到最后了,让老人安安静静的走吧,我小姑前几年肝硬化破裂,抢救了15个小时,花了20万,顺便说说,icu是不报销的,最后他儿子一狠心拔了氧气管

我叫大林子

我叫大林子

5
2025-11-28 18:52

阔是你都不想选的时候,能不能试试中医涅?比如我以前不想用激素,后来医生说不用就出院,我就出院就去省中医了。喝了一年多中药,好了。人家那个大夫是某年代之前正规中医大学毕业的,真的很会看病。

霸霸

霸霸

4
2025-11-28 09:11

我妈妈前段时间在ICU住了20多天,出来后她告诉我 她宁愿死也不要在进去ICU了,在里面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就是每天走个流程

临水而居 回复 11-30 23:33
对!我妈生前进过ICU,出来后也是这样说!

蓝天

蓝天

4
2025-11-27 16:07

我六叔上完呼吸机,管子插嘴里,后面医生建议放弃治疗了。拉回家后,停不停呼吸机,纠结半天,我奶九十多也是从医院回来停完呼吸机几分钟人就没了。最后决定停止我六叔呼吸机,过了半天,会说点话,又过了一夜能吃点稀饭。后面又送医院,换了个医生,过了半个月出院了,在家养,当时后事都开始准备了,埋那里都安排好了。

云中高卧

云中高卧

4
2025-11-27 20:54

支持你,人总有一死!

FOREVER

FOREVER

4
2025-11-28 23:37

你还是救你妈妈吧,别问网友怎么看了

天门雀舌

天门雀舌

4
2025-11-30 19:25

88岁不可能衰竭。。。肯定有基础病。。我婆婆90几了,眼花耳聋加老年痴呆。撑着拐杖到处跑,洗澡都自己洗。

@武哥 回复 11-30 19:30
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 有的人90多还检查正常,有的人50多就浑身毛病基本废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11-27 20:26

我妈现在肺癌晚期,不停的复发转移,今天医生已经跟我说了,后面放疗之后如果在转移就要换方案,药物不进医保需要自费,且费用很高,我只是个普通人,我进入这种两难的境地只是时间问题……

同心 回复 11-30 16:39
可以用磁疗仪试试,我父亲肝癌开始扩散,超大胆结石。靶向治疗后,自己三万买了一台磁疗仪。天天在家做。目前父亲活蹦乱跳的。父亲85了。希望能支撑到我退休。磁疗仪要买高赫兹的,穿透点强一些。

我的UC 回复 12-01 03:13
见过几个肺癌晚期的。如果转移了,基本没什么好起来的希望。各种方案也都是延缓,减轻痛苦。

良晨美景

良晨美景

4
2025-11-30 19:23

进了icu这个状况,让亲人少受点罪,有尊严的走,那就是最大的孝顺。

用户43xxx57

用户43xxx57

4
2025-12-01 11:40

其实这种情况都只是子女想花钱让自己心里好受些而矣,对这种年龄大身体机能全面退化的花钱上创伤性吊住命也只是让病人没体面且痛苦的活多一个月或几天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3
2025-11-27 00:01

死得舒服也是种福气。

用户47xxx39

用户47xxx39

3
2025-11-28 19:14

最好能选择体面点走!

陆初雪

陆初雪

3
2025-11-26 13:23

[静静吃瓜] 不上。也不停。 [抠鼻] 建议医生不要瞎建议。 赚钱可以。别黑心。

错过

错过

3
2025-11-28 15:56

只能说这医生还有良心

。。。

。。。

3
2025-11-29 10:36

医生是在告诉你拖着没有意义,上呼吸机病人可能会拖好多天,但是治不好的话白花钱,而且病人纯遭罪而已

抛物线

抛物线

3
2025-11-30 20:28

节哀

心浪

心浪

3
2025-11-30 18:07

停掉输液会慢慢失去意识,就如一睡不醒,这也是尽孝,我到了那一天就让孩子这么选,不想活着遭罪拖累孩子….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3
2025-11-30 22:19

新冠时期,还是有老人靠呼吸机停过来的

阿凯

阿凯

3
2025-12-01 03:40

到必须上呼吸机的时候了,其实人已经不行了,呼吸机一停人就没了。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3
2025-11-30 23:17

医生目的想你卖掉房子去医老人家!赚一笔大钱!别中计

鈊瀡伱變

鈊瀡伱變

3
2025-11-30 18:33

没有自主呼吸,要靠机器来呼吸的话只能上呼吸机,基本上要到了这一步的话就已经是没多大救的意义,大概率已经是非常非常严重。

梦与青春

梦与青春

3
2025-11-30 17:43

和拔氧管的意思差不多

嘿嘿来咯

嘿嘿来咯

3
2025-11-30 18:09

你的选择是对的,让你妈少受罪,走得安祥体面一些!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3
2025-12-01 12:17

我也希望体面的离开。

经纬

经纬

3
2025-11-30 22:51

人走了,少点痛苦也是善举。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3
2025-11-30 20:10

当活着对老人来说,成为最大的负累!不如放手,不要为了自己的安心,让老人受罪!!

丨丨

丨丨

3
2025-12-01 08:51

如果是治疗性,抢救性的救治能用上的都用,如果只是想拖一下那还不如让病人快点解脱来的好?比如以前离休老人家里不想舍弃离休的高工资就硬拖着

蓝天

蓝天

3
2025-12-01 15:11

理智为好,没必要让老人最后几天还受罪,安详离去,实为尽孝。最后几天各器官功能尽失,但有可能还有疼痛感,却已无能力表达,实属受罪,所以让老人解除痛苦,早走几天不是坏事。本人送走85岁老父亲时,几个亲属商议不再输氧,让他减少痛苦时间,安详离去。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3
2025-11-30 16:10

我爷爷走的那会送医院去急救,本来想做心脏复苏尝试一下,但医生说年纪太大,骨头很可能压断,而且救回的概率非常小。后来放弃急救,让他安静的走了。。。想想也挺好,至少没受什么罪,也算是高寿了。[doge]

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

3
2025-11-30 18:13

88岁的老人都进icu了,你还不听医生的,医生肯定以为是想送老人体面的离开了。[滑稽笑]

强哥乐呵呵

强哥乐呵呵

3
2025-12-01 11:22

拔了吧 不孝 插上吧 受罪 。。。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11-30 16:26

道德绑架,过度医疗!

mxlu650901

mxlu650901

2
2025-12-01 14:59

人总是要走的,我老妈也是这样,有的时候只能选择!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12-01 10:14

家里就只有你决定和承担还好说,就怕周围还有那些不算远近但是还是亲戚的人最后来的那些质疑和指责!!

木子李

木子李

2
2025-11-30 13:48

愿天下父母都无病无灾

晶彩爱小言

晶彩爱小言

2
2025-12-01 06:37

一个退休的护士长曾经和我说起过,希望活得开心死得快,临死时能一睡不起是再好不过了,她看太多缠缠绵绵住院吊命几个月了

HTZ

HTZ

2
2025-11-30 16:23

能不能打上麻药,走时让亲人少痛苦点……[大哭]

永遠十七才

永遠十七才

2
2025-12-01 00:41

遇到这种事情,任何选择都是错的,不管怎么选择都会后悔

雨桥

雨桥

2
2025-12-01 14:47

又不是个个是赌王,没什么好犹豫的

逍遥郎

逍遥郎

2
2025-11-30 20:33

等我老了,在ICU,要用呼吸机,受那份罪,还不如让我安安静静的走

大鱼鱼

大鱼鱼

2
2025-11-30 23:37

有机会的话就尽全力搏,确实没办法了就让老人走的体面点

荷塘88268

荷塘88268

2
2025-12-01 11:47

其实到这岁数的病人,医生能赚家属多少钱?都是实话实说按流程走,最终决定权还是在家属。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2
2025-12-01 00:14

看到这个感觉就接受不了啊。真的接受不了。哪种都是痛苦的。尤其对于独生子女来说,痛苦还没有人述说和感同身受,有兄弟姐妹就好多了。

冬天

冬天

2
2025-12-01 01:48

不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angel8775

angel8775

2
2025-11-29 22:33

向左走向右走的问题,无关对错了。到这时候做决定的总是最痛苦的。

a huan

a huan

2
2025-12-01 02:45

五福临门,有一福是:善终

小路

小路

2
2025-11-30 20:49

我知道那种医生已经无能为力,一会出来报一次血压的心痛[哭哭]

子弹丫丫

子弹丫丫

2
2025-12-01 00:08

其实让老人不受罪的死去才是最大的孝顺!不要为了自己的心里安慰让老人遭受更大的痛苦!那才是真正逆子!!!

无心

无心

2
2025-12-01 10:03

面对死亡,顺其自然。

用户96xxx78

用户96xxx78

2
2025-11-30 20:45

人其实就是来人间渡劫的,这个劫谁也渡不过。所以哭哭啼啼来,平平荡荡走,就得了。来时累了先人,走时不要累后人。

倪祺沛

倪祺沛

2
2025-11-30 18:37

你己尽责了,不用问别人。问自已的良心,心不亏就行。

初遇

初遇

2
2025-11-30 19:06

叫我说这个事儿啊,让老人安心体面的离世,比上什么呼吸机什么乱七八糟东西的有用的多。我我母亲就和我说过这个话,以后我万一到了这一步,千万别给我上做什么插管,上什么呼吸机,做什么抢救,我不需要,让我体面的离世。让老人有尊严的离世是正确的。插管抢救,到了病入膏肓的年龄,既遭罪也不一定能抢救的过来,就算抢救过来了几个小时,几天又有什么意义呀

沐雨宸風

沐雨宸風

2
2025-11-30 15:50

88了还想什么呢?让老人安心走吧

我的UC

我的UC

2
2025-12-01 03:26

88岁,多少人遥不可及的。体面离开,完美结局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2
2025-12-01 08:44

回家

天涯倚剑

天涯倚剑

2
2025-12-01 07:51

其实医院还好的,进ICU一般是急症,如果是癌症晚期,看治疗效果越来越差,直接就让你回家等死了,死在家里算是最后的倔强了

河牛

河牛

2
2025-11-30 20:51

我奶奶86岁,心律不齐,在乡下都给她穿上寿衣了,她很顽强挺着没嘎,叫了一个救护车送到县人民医院,在ICU 住着,她几个子女不敢做声,我坚持要把人拉到广州的医院,最后我几个堂哥没办法,只能凑钱,感谢广州南站战区总医院以前叫陆总医院的傅锐斌医生,帮我奶奶做的手术,让我奶奶活到了92岁。最后奶奶92岁的时候也是傅医生让我放弃的,奶奶从医院回到家两三个小时就走了,奶奶从小一直跟着我们家住,都去世6年了,我至今都不大敢看奶奶的照片。太念想了

qingyuanLGSIS新元

qingyuanLGSIS新元

2
2025-11-30 18:17

正确做法,你做对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12-01 08:51

已经88岁病情严重了,花钱上呼吸机也受罪,有尊严的离去也许是最好的

用户80xxx62

用户80xxx62

2
2025-11-30 16:08

88己长寿了,安然离开就是孝。

日杂夜话

日杂夜话

2
2025-11-30 16:05

我妈一直给我洗脑,如果她以后老了生病了没救了,她有意识会自己做主签同意书,如果没意识就让我放弃,说不想没尊严的插满管子折腾出来还是个死,还不如痛快点。平时对老人好点,器官衰竭该到那个份上了就让她少点痛苦吧,人总是会面对那一天的。

夏宇天

夏宇天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