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迪拜坠机,让人不得大拿它跟幻影2000做比较,光辉高仿幻影2000,都是大三

山猎哲 2025-11-24 08:56:15

光辉迪拜坠机,让人不得大拿它跟幻影2000做比较,光辉高仿幻影2000,都是大三角翼布局。 但一比较就会发现光辉战机的两个问题。 其一,幻影2000的机腹采用了机身融合技术,机身和机翼平滑过渡,隆起不明显,升力足。光辉呢?机身突出,前宽后窄,还反着来。机身占了翼面投影面积的1/4。所以,这次光辉做滚翻犹犹豫豫,翻完就没了升力,要是幻影2000做同样动作,给点油,升力会迅速恢复,栽不了。 光辉战机载弹能力差,应该也是这个原因。 其二,幻影2000进气口在机翼前方,光辉进气口紧贴机翼,藏在机翼下后方,一旦做滚翻动作,光辉战机进气口就形成涡流,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网友们怎么看呢?

0 阅读:10770

评论列表

小马哥

小马哥

71
2025-11-24 18:00

好歹三哥也是造出来了,虽然摔了,给点掌声鼓励下啊,下次还给你摔出个新花样

用户10xxx25 回复 11-24 22:28
哈哈哈,没错,就是这个意思[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点赞][点赞]

又大又壮 回复 11-25 17:33
OMG,竟然有急弯

bostonceltics

bostonceltics

56
2025-11-24 09:35

幻影下单翼光辉中单翼,结构都不一样

楼兰往事 回复 11-24 17:38
中推发动机 机身净重又超标 不死才怪[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王胖子 回复 11-24 17:01
设计师都是同一个人

用户75xxx10

用户75xxx10

42
2025-11-24 15:47

太先进了,可以直接硬着陆,就是有点费飞行员

用户17xxx63 回复 11-25 12:35
超强的对地攻击能力👍🏻👍🏻👍🏻👍🏻

且听风吟 回复 用户17xxx63 11-27 09:51
听说过一招从天而降的掌法吗?我拍

老马哥

老马哥

35
2025-11-24 15:41

我倒觉得光辉更像瑞典萨博37“雷”式去掉鸭翼的样子。

对岸

对岸

34
2025-11-24 15:27

别太难为三哥了,放在草坪上只要不动,再过一百年都是先进的

wangmin78 回复 11-25 08:40
是那个道理,这次光辉没参加57空战,所以印度人很有底气的问为啥不让世界最好的光辉战机参战?

用户33xxx72

用户33xxx72

32
2025-11-24 15:14

是的,感觉这次就是飞行员努力想证明自己的感觉飞机能行,结果玩砸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2
2025-11-24 17:36

这是个什么玩意儿,扑棱蛾子吗?太他娘的丑了,颜值也是战斗力,

Longer

Longer

30
2025-11-24 14:12

三角翼是达索的看家本领,幻影2000是十秒王。f16第一次和幻影2000交手被虐的找不着北。就像阵风第一次和f22交手,能在60公里之外锁定f22一样震撼。但是同时,达索飞机的缺点也暴露了。

wangmin78 回复 11-25 08:42
阵风的三角翼并不能有助于远程锁定五代机。

星浪

星浪

18
2025-11-24 16:02

幻影的下单翼能提高滚转敏捷性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7
2025-11-24 15:03

当然是 前宽后窄 好啊,这样最容易有感觉,翻完当然就没了力,[害羞]

用户10xxx95 回复 11-25 14:50
[滑稽笑]你是不是在开车?

不听天堂风

不听天堂风

15
2025-11-24 18:46

你懂个屁,光辉是中单翼,幻影是下单翼

好宝贝儿

好宝贝儿

15
2025-11-24 22:22

就是歼七最后几个气动改型的水平,原始设计是已经40年前了。

wangmin78 回复 11-25 08:44
歼七是双三角翼,是内缩的,与光辉的完全不一样。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4
2025-11-24 15:06

知足吧,至少三哥已经造出来了还能飞上天,已经很好了![得瑟][得瑟][得瑟]

坚持锻炼 回复 11-25 21:12
没错,世界上200个国家地区,能自己造喷气机的不超过十个。完全自己造的,现在也就中美俄了。再过十年也就中国了[点赞]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13
2025-11-24 21:48

一个字:很丑

用户10xxx25 回复 11-24 22:28
这是两个字![滑稽笑]

momo

momo

13
2025-11-24 21:53

依我看,这都是枭龙的问题,要是没有枭龙,三哥的光辉也不会坠毁

心高路远

心高路远

12
2025-11-24 14:51

用户10xxx25 回复 11-24 15:07
丑不丑摔不摔都无所谓,至少三哥造的飞机居然还能飞上天,已经很好了![大笑][大笑][大笑]

wlof

wlof

11
2025-11-25 14:51

光辉就是法国人照着幻影5设计的,追求的是高空高速。结果印度人硬要把进气道改成适合低俗飞行的。把法国人都整麻了。最后只能说你们开心就好!

条顿骑士

条顿骑士

11
2025-11-25 00:52

不懂装懂,瞎分析

许诺轻

许诺轻

10
2025-11-25 10:48

它不是高仿,是幻影系列的远房表弟,光辉的外形和飞控就是花钱请法国人给设计的。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9
2025-11-24 15:34

还不如歼五[???]

用户34xxx11 回复 11-24 15:43
过了,歼七的水平上下

广州Long拿度 回复 用户34xxx11 11-25 08:00
错了,性能实力跟歼7差不多,但由于飞行员的技术素养,民族精神等方面的原因拉低战斗力,综合实力约等于歼5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9
2025-11-25 09:35

不,光辉战机没有问题,到目前为止才坠毁2架。印度量产装备完全没有问题。只要大量装备,印度军事大国梦指日可待。[赞]

心如莲花

心如莲花

8
2025-11-24 17:32

可以说法国浪漫主义者,不能侮辱!!三哥家是地球村的吗???

chaboshi

chaboshi

7
2025-11-25 05:45

小编问我怎么看,我说小编瞎扯淡

绿洲之鹰

绿洲之鹰

7
2025-11-25 07:46

法国把幻影2000前期一个失败的设计方案卖给了阿三,阿三以为捡到了宝贝。

飞叶侠

飞叶侠

5
2025-11-26 07:02

无尾三角翼布局低速增升和迎角控制本身就是矛盾的,达索也是艰苦探索才基本解决。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

4
2025-11-25 11:55

就印度那尿性,你就是给它上F22照样摔给你看[滑稽笑]

wlof

wlof

4
2025-11-25 14:52

光辉就是法国人照着幻影5设计的,追求的是高空高速。结果印度人硬要把进气道改成适合低速飞行的。把法国人都整麻了。最后只能说你们开心就好!

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

4
2025-11-25 06:36

别瞎说,,光辉是全宇宙最优秀的战机,没有之一

MrLi

MrLi

4
2025-11-25 00:27

我手搓一架灰姬都比这个好看[滑稽笑]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5-11-26 03:20

因为是法国达索设计的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4
2025-11-26 09:02

让我们山东面条厂的工程师去指导下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4
2025-11-25 07:26

所以阿三设计的光灰就是光盛灰的飞机,设计根本不如50年前的达索的幻影2000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4
2025-11-25 22:28

幻影系列和阵风战机都是印度斯坦的设计师帮助达索设计的飞机,当然很像

二马

二马

3
2025-11-25 07:21

那个飞机都比不上如此光辉

大雄

大雄

3
2025-11-25 12:31

本来就是法国提供的气动外形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3
2025-11-25 12:55

就这破飞机,还搞了四十年,关键部件还得靠进口,屙三这是玩了四十年拼图吗???关键是还拼不好!小巴都比屙三强

摩卡路上 回复 11-25 15:37
就是拼图

竹林听雨

竹林听雨

3
2025-11-25 09:23

光辉飞机就是一个废物,太难看。

谭老头

谭老头

2
2025-11-25 08:23

再来一次,就不是6:0了!

海边漫步

海边漫步

2
2025-11-25 08:51

法国人在幻影机上一口气装了4个飞行控制系统冗余备份,印度连一个飞行控制系统都做不好,根本就没法比。

zhong军红

zhong军红

2
2025-11-25 08:30

就一根棍子上绑个三角板而己

L①④↘②①Y

L①④↘②①Y

2
2025-11-25 07:59

就算一模一样的光辉也可能摔,因为他的组装国叫印度!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2
2025-11-25 17:49

防止光辉要凉,阿三就在沙漠用光辉放了把火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11-26 01:08

能把那么多先进部件组装成一个垃圾,印度也是废了大力气的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2
2025-11-25 20:59

阿三好歹鼓捣出个光辉来,还能飞上天,已经不错了,会不会掉下来就看运气了

老君

老君

2
2025-11-26 08:29

研发过程的确用过大量法国工程师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2
2025-11-30 17:45

这都啥文章

止殇之残

止殇之残

2
2025-12-07 21:10

用幻影做比较,在机体气动上骂三哥就有点过了,因为这气动布局是三哥从法国达索公司买的,当年这个设计方案推销给我们,我们没钱买,然后就卖给三哥。和幻影像正常,毕竟是同一家公司设计的气动。

簠鎽

簠鎽

2
2025-11-25 18:14

还不如直接购买幻影2000生产线

czb

czb

2
2025-12-07 15:24

歌曲《光辉岁月》被指严重影射光辉战机事故。黄家驹有可能被印度官方抵制制裁。别忘了,印度法律法规是可以往前追溯三十年的。所以死了也没用。

碧瑶云梦飞

碧瑶云梦飞

2
2025-11-27 06:08

这个无尾三角翼布局适合高空高速不适合低空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1
2025-11-25 20:42

70年代的设计60年代的做工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1
2025-11-25 14:27

幻影比光辉好看太多了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1
2025-11-25 12:48

三哥的飞机就是好,摔完以后再也不用保养了,也不用给飞行员开工资了[捂脸哭]

笨笨

笨笨

1
2025-11-25 17:34

就问你对地攻击能力棒不棒?

坚持锻炼

坚持锻炼

1
2025-11-25 21:09

正常,光辉是40年前立项的。当时的设计到现在早落后了[哭笑不得]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1
2025-11-25 23:34

飞机我不懂,但三哥的飞机一定是世界第一

Dreampear

Dreampear

1
2025-11-26 09:41

摔下来之前,就已经有人在抖音发视频,机翼下面有漏油,还用纸袋子接着。这种情况下就不应该再飞了。我的车底下看到漏油我都不敢开了,更何况飞机。

裁缝

裁缝

1
2025-12-01 22:43

你说他差劲吧,放眼全球,能造出来的又有几个国家呢? 用我们的话说,他解决了有无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5-11-30 12:57

战神光辉!吊打一切三、四5代战机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1
2025-12-03 10:35

感觉无尾三角翼好丑啊,感觉还是正常布局的飞机好看比如F16

朱俊

朱俊

1
2025-12-06 15:45

飞控与外形设计不是一家,出问题都不知怪谁好。系统整合得有高级人材与风洞结合。二样印度人都没有

tb514251001

tb514251001

1
2025-12-06 23:51

三锅敢在航展上摔战机,勇气可嘉,腻害!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1
2025-12-08 11:13

亚美尼亚是真正勇者,快入手吧。

清风绿树

清风绿树

1
2025-11-26 09:31

讲个笑话……这种布局先天适合高速飞行,但光辉连设计指标的1.4马赫都还没飞到过,测试最高速度1.3马赫……而幻影2000高空最高速度有2.2马赫

D L M

D L M

2025-11-25 08:05

来的都是隐藏民间航空专家

山猎哲

山猎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