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有人问水浒为啥不按原著拍?就拿李逵来说,电视剧里总把他演成个傻大个,整天"俺

山羊爱吃羊嗄 2025-11-26 17:40:23

竟然有人问水浒为啥不按原著拍?就拿李逵来说,电视剧里总把他演成个傻大个,整天"俺铁牛、俺铁牛"的,看着挺憨厚,但书里可不是这么写的。 记得李逵对付黄文炳那段吗?书上写着"便把尖刀先从腿上割起,拣好的就当面炭火上炙来下酒"。这可不是闹着玩的,那是把人给剐了。 更吓人的是后面,"把刀割开胸膛,取出心肝,把来与众头领做醒酒汤"。连宋江都分了一杯羹。 再说江州劫法场那段,书里描写李逵"脱得赤条条地,抢两把板斧,一味地砍将来"。短短两句话,画面感就出来了,这哪是咱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个憨厚汉子? 还有武松在鸳鸯楼那回,从张都监到看马的下人,再到端茶的丫鬟,一口气杀了十五个人。书上写他"方才心满意足",连刀都砍出缺口了。 最让人心里发凉的是宋江使的那招。为了让秦明上山,派人冒充秦明在青州城外杀人放火。 书上写得明白:"旧有数百人家,却都被火烧做白地,一片瓦砾场上,横七竖八,杀死的男子妇人,不计其数。"就为了逼一个好汉入伙,害死了这么多无辜百姓。 要说其他狠人,霹雳火秦明绝对算一个。这位老哥上梁山的过程就够憋屈的——宋江为了逼他入伙,派人冒充他去青州城外杀人放火。 书里写得明白:"旧有数百人家,却都被火烧做白地"。结果第二天秦明回城,知府在城墙上骂他"反贼",把他全家老小的脑袋都挂在城头上。秦明就这么被逼得走投无路,只能上梁山。 再说个细节,张顺在浔阳江上报仇那段,书上写他"把尖刀在敌人身上割开胸膛,取出心肝"。这样的描写在水浒传里比比皆是,简直成了标准操作。 还有更瘆人的。李逵在沂岭杀四虎那段,书上写他"趁着那大虫的势,手起一刀,正中那大虫颔下"。 看着挺英雄是吧?可你们记得他之前做了什么吗?他老娘被老虎吃了,他找到老虎洞,"把母大虫搠死,又把两个小虎也搠死了"。这报仇的手段,确实够狠的。 就连看着最讲道理的鲁智深,也有凶残的一面。在瓦罐寺那段,他遇上崔道成、丘小乙这两个恶人,书上写他"只一禅杖,把丘小乙打下桥去"。 接着又"再复一禅杖,把崔道成也打下水里去"。这还没完,他还要追到岸边,"把两个都搠死在岸边"。 说实在的,要是把这些情节原原本本拍出来,那得是什么画面?所以啊,咱们看水浒传得明白,书里写的和电视上演的,根本就是两码事。 这些好汉的形象,早就被一代代改编者给美化过了。真要按原著来,怕是很多人都要重新认识这部"四大名著"了。

1 阅读:156059

评论列表

才疏学浅

才疏学浅

472
2025-11-27 09:22

鲁智深这个没毛病,斩草除根,又没有虐待对方。其他人那确实残忍。

毕业的驴 回复 11-28 14:43
鲁智深这个只把人打下水,又没有一劈两半,再取心肝。所以好汉一条半说的就是他,另外半个都知道。

ylp1010 回复 毕业的驴 11-28 19:44
王英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290
2025-11-27 10:03

一群杀人防火的贼寇,被美化成什么了

致敬乌雅兆惠 回复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11-28 12:50
你上梁山了。你就吃人心肝?李逵回家背老娘,让老虎吃了。众人大笑。这是人嘛?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回复 11-28 12:21
百姓安居乐业,谁还上梁山

流星

流星

128
2025-11-27 10:44

你是多圣母,杀几个老虎你说真狠,老虎吃你就应该

道风 回复 11-28 14:10
大虫吃人啊,今天吃的他娘,以前还不知道吃的谁,斩草除根没毛病,现在的人思想变化真让人诧异

用户10xxx64 回复 11-29 03:35
确实够圣母,不就杀了几十个百姓嘛!这些百姓跟他有什么关系?小题大做

冷锋如雪

冷锋如雪

119
2025-11-28 12:25

嗯嗯!所谓的“水泊梁山”,其实就是一群强盗聚在此处造反的聚集之地!还夸什么“梁山好汉”?!只有少数一部分算是被逼上梁山的,其他的大多数都是土匪哈!仅个人浅见,不喜者勿喷!![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weii89 回复 11-28 15:47
嗯嗯。大侠如此风范。不知见到抢劫的是喊句好汉,还是喊句爷爷[得瑟]

老白开 回复 11-28 15:05
那时好汉的意思和现在的意思并不一样[哭着笑]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68
2025-11-28 10:30

本就是天罡地煞星,就鲁达一个好人,宋江和吴用最坏,林冲不值得交!

赚钱养佳 回复 萌新球罩 11-28 13:00
也滥杀无辜

萌新球罩 回复 11-28 12:34
武松洒脱

博大精深

博大精深

60
2025-11-28 08:45

也许元末明初那会,社会现实就是如此呢,水浒只是写实。草莽英雄比水浒人物还不堪呢

路路 回复 11-28 15:28
现代挖人心肝最多只判五年。你自己想下什么时候更恶

dd 回复 路路 11-28 19:38
挖人心肝只5年?张口就来

张帅明 遥远

张帅明 遥远

37
2025-11-28 08:50

个人觉得,水浒传最多两个半英雄,鲁智深、燕青,武松算半个。卢俊义人品不错,但面对欺诈自己的宋江吴用,不敢报仇。[doge]

瞭望 回复 11-28 13:31
朱仝骂骂咧咧退出了群聊

Zippo云烟 回复 11-28 14:39
石秀还过得去

腾翘

腾翘

36
2025-11-28 12:42

原著写得明明白白,那些所谓梁山好汉皆是上天的灾星下凡,他们心里除了自家兄弟,其他人都是蝼蚁罢了。

用户10xxx26 回复 12-05 19:43
108人也不都当其他人是自家兄弟

见龙在田

见龙在田

35
2025-11-28 16:11

鲁智深杀两恶人也有错吗?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33
2025-11-28 10:55

这就是少不看水浒的原因!这不比古惑仔狠多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0
2025-11-27 09:20

煞星转世

背带裤猫 回复 12-18 02:51
此煞非煞,是傻,不然宋江不会带着兄弟去敌军那里耍。宋江有严重的受虐狂奴仆症状,所以朝廷才不管他,让他最后回来认主。

文与武ing

文与武ing

23
2025-11-28 01:37

你都反了朝廷了,双方不在一个阵营了,互殺在双方两讲有啥错?

毕业的驴 回复 11-28 14:48
做的缺德事太多,逼谁上梁山,把人家上司的儿子打死,再嫁货给他。逼卢俊义上梁山,硬是给人家按造反名字,然后又跑去“假仁假义”的营救。逼人上山,杀了无辜百姓嫁祸给他。营救宋江,李逵一顿秃噜,面前只要是人就砍,管你是百姓还是兵官。浪里白条这几个,本来就是做的越货杀人的勾当

用户10xxx17 回复 11-28 12:26
杀平民,所以说死贼

凤嫣

凤嫣

22
2025-11-28 20:49

以前看水浒只觉得快意恩仇,觉得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多么畅快啊。现在看水浒却有了不一样的体会,别说他们路见不平,事实上,很多不平事都是他们搞出来的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1
2025-11-28 09:58

看了评论,深有同感。但是,水浒传里毕竟记述的是农民起义,如果过于美化,官府允许出版吗?我还记得有个叫唐赛儿的女农民起义领袖,她都是美化了,那本书叫《月唐演义》,唐赛儿描述为仙女下凡。

用户71xxx29 回复 11-28 15:28
唐赛儿那个是为夫报仇。她丈夫被官府打死了,她就反了去报仇。其实和犀牛史诗一样的情节。特洛伊王子帕里斯抢走斯巴达王后海伦,斯巴达王墨涅拉俄斯拉上老哥阿伽门农,天残脚阿喀琉斯,大小埃阿斯,奥德修斯一帮人,去报仇

PHOENIX 回复 11-30 10:12
这里面就唯一一个农民就是陶宗旺 打着农民起义的幌子

老木匠

老木匠

20
2025-11-27 01:12

第一次看到《水浒传》原著中的血腥描写时,我也惊呆了。

poemjing 回复 11-28 20:25
我第1次看西游记的时候也受不了,说这是假书冒充的

君心依旧 回复 poemjing 12-03 04:40
西游记才恐怖,另外三本都是小儿科

tomorrow

tomorrow

17
2025-11-28 11:42

有没有可能当年蒙古人比这些人还要残暴

有趣的沙雕

有趣的沙雕

16
2025-11-28 13:27

入云龙公孙胜:缘聚落草,生死恒常[doge]

怎能看透

怎能看透

15
2025-11-28 17:26

宋江题反诗李逵救他的时候,一路上都是在砍人,无论官兵还是老百姓,肯定不能还原嘛

大宋遗民

大宋遗民

15
2025-11-28 13:58

水浒非但不能成为名著,还应当列为禁书,只允许林冲被逼反,武松打虎等片段出版

用户10xxx35 回复 11-29 00:56
麻将扑克也应该禁了,腾讯也应该禁了。毕竟这些教坏了孩子。

用户10xxx83 回复 11-28 18:51
肤浅了。

11月3日

11月3日

14
2025-11-28 21:08

水浒没几个好汉,一群好吃赖做偷摸拐骗为非作歹之徒,小时候看电视认为是好汉,后来见识面广了成熟了就不这么认为了,水浒的好汉只有几个而已!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4
2025-11-28 20:26

四大名著能叫四大名著肯定是写实的。只是到了能看懂的年纪对这个世界只剩一声叹气了

离开吧 回复 12-04 02:44
西游记也是写实么

用户15xxx24 回复 12-04 09:36
谁知道水浒传有个小人物。—(孙悟空)[赞]

青鸾彩缤

青鸾彩缤

13
2025-11-28 13:54

文章前面写了某个人物在寺庙后面把一个镇压的石碑撬开,分出了108煞星。36天罡星,72地煞星。皆是混世魔王。这本书我初中看了两三次。所以后面他们相识,或者滥杀无辜的时候都有一句,同是煞星转世,既往恩怨一笔勾销一起入草当兄弟,或者煞星转世哪管人性命

tigerxy2007

tigerxy2007

12
2025-11-29 14:10

鲁智深这是哪里做错了,那两个十恶不赦的人不斩草除根,以后让他们继续害人嘛,只能说明鲁智深胆大心细、武艺高强,跟残忍没半毛钱关系。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9
2025-11-29 02:59

水浒原本就是108个魔头!真正能成正果的也就一个和尚一个道士!一个是本心正,一个是师傅牛!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8
2025-11-28 09:28

这幅画哪里来的,画的不错!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8
2025-11-28 11:11

一群妖星被镇妖石镇压的,洪太师不小心揭了符才放出来祸乱天下的,他们比妲己轩坟三妖的做法强不少了吧?

老夫

老夫

7
2025-11-28 18:00

这么拍怎么过审,过完审了也是限制级

花间一壶酒

花间一壶酒

7
2025-11-29 13:15

水浒本来就不是看道学!看的就是快意恩仇的杀戮。没有道理,只有恩仇。!!就好像现在支持以色列的人一样,他们支持的和喜欢的是以色列的富裕。和以色列武器的先进,和以色列屠杀妇女儿童的那种潇洒的姿势!!我连你的儿童妇女都杀掉了,连你的医院我也轰炸了。你还拿我不能怎么样,爽不爽?简直太爽了。这不是最爽的爽文现实版吗?!!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7
2025-11-29 07:53

本来就是一群土匪

用户15xxx24 回复 12-01 20:54
哥们儿,土匪宋江都不配。就是投降派[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5xxx24 回复 11-29 10:06
哥们儿。梁山好汉就是乌合之众里说的(投降派)与写出(待到来年九月八,马踏东京赏樱花)那个妖怪黄巢一样。

雨打风吹去

雨打风吹去

6
2025-11-28 16:51

李逵杀老虎那段没毛病,换成普通人有那能力能把老虎碎尸了。[墨镜]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6
2025-11-27 23:48

沼泽里面的逃犯[滑稽笑]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6
2025-11-28 14:33

鲁达水浒传唯数不多好汉,打死镇关西那是见义勇为,很少伤人性命!

无良刺猬

无良刺猬

6
2025-11-28 22:42

时代问题而已,以现代人的文明程度去看古代的环境,可不就是血腥暴力吗?在那个处决砍头都要拉到大街上示众的年代,写点什么掏心掏肺也就不难理解了,老百姓有几个没见过人头落地的。这种程度或许换到如今也就古惑仔的水准[哭笑不得]

天涯云流

天涯云流

6
2025-12-19 14:51

卢俊义貌似也是被逼的,还顺带手带上了仆人燕青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6
2025-11-28 14:31

哪怕是最著名的小说,也有其封建糟粕,你难道读水浒传,西游记的时候没有看出版社的序言吗,都有提到其糟粕和历史局限性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11-29 11:59

穷山恶水出刁民

用户90xxx21

用户90xxx21

5
2025-11-29 13:28

水浒传这本书好就好在特别真实,当时的王八蛋们真这么干的,压根就是罪犯口述的犯罪实录!!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5
2025-11-29 16:43

那原著里还写着武松杀金莲前扒衣服呢

用户14xxx82 回复 大利 12-15 20:51
再随意 ,名义上也还是他嫂子,虽然嫂子不守妇道,但是杀了便是,扒衣服说不过去。话说武松没对金莲动心我不信,主要还是武松敬重他哥哥所以避嫌。但是金莲害死了武大郎,已经是武松无法容忍的了,所以即是报仇又是泄私愤,才扒衣辱嫂。

大利 回复 12-12 18:57
古代女人地位低,可以随意的

怎么个事儿

怎么个事儿

5
2025-12-02 01:44

鲁智深杀恶人有什么不对?

海流的鱼

海流的鱼

5
2025-12-20 23:35

原著水浒里吃人都是普遍,恶行天下,和现在的道德观念比起来,全都该死

lou_dongfeng

lou_dongfeng

5
2025-11-28 13:31

对!他们还落草为寇,占山为王。

猫舞飞扬

猫舞飞扬

4
2025-11-29 12:06

少不讀《水滸》

被匡衡凿的墙

被匡衡凿的墙

4
2025-11-28 10:13

本来就是一百零八个强盗,强盗能有啥高品质

小白

小白

4
2025-11-28 14:38

说血腥的,不过是用艺术的手法写实罢了

用户10xxx76 回复 12-09 15:46
你的艺术就是挖心,掏肉,割血

小白 回复 用户10xxx76 12-10 00:48
已经很委婉了,现实更残忍

iscking

iscking

4
2025-11-28 11:50

李逵嘛~拍片要改编就按荡寇志里来,这种兽人这下场了。花和尚书里描写的也不算出阁,他当时情况杀个除根才正常

生产队的核动力驴

生产队的核动力驴

4
2025-11-28 19:38

也就鲁智深一个好人

飞沙

飞沙

4
2025-11-29 08:11

有啥美化不美化的,明代作者写宋朝小说,要是宋朝都有这血性也不至于那么屈辱。

直男癌

直男癌

4
2025-11-28 23:12

刨腹挖心,挫骨扬灰,千刀万剐,心肝下酒,快意恩仇,只是现在不能这么宣传了而已……

人世间

人世间

4
2025-12-04 22:50

因为水浒在山东!体制内山东占56%[哭笑不得]

用户23xxx97

用户23xxx97

4
2025-12-05 22:39

古代江湖人物。不乱杀就算侠了。说白了古代江湖就是黑社会。偷蒙拐骗抢比比皆是。杀人放火建议掳掠。

用户16xxx91

用户16xxx91

4
2025-12-09 09:57

吹毛求疵说的就是这个 动不动就拿方大镜看人 还拿后世的情况往前世套 笑死个人啊

半只青蛙

半只青蛙

3
2025-11-27 06:53

这才是艺术来源于生活…

藏马79

藏马79

3
2025-11-28 12:19

没毛病,快意恩仇。当然,只是一种理想化东西,不现实。

稻草人

稻草人

3
2025-11-28 17:45

除了鲁达,没个正常人

小小大魔王

小小大魔王

3
2025-11-28 13:37

李雪健版本是李逵就很形象,新版本的那个就算了,是真傻子

三高人未疯

三高人未疯

3
2025-11-29 13:46

梁山反贼。。英歌舞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3
2025-11-28 08:03

水浒传没有一个好人,还好汉!!都是土匪山贼!!

用户15xxx24 回复 11-29 10:02
一群乌合之众,没有立场投降派。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3
2025-11-28 12:21

那个社会就是生逢乱世,暴力为王的年代,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还讲什么仁义道德,搞笑,靖康之耻还不够长记性啊

用户74xxx80

用户74xxx80

3
2025-11-28 14:46

肯定不能按照原著,记得有一个人杀了她爹,强占了她。这种人是好人。

床前明月光

床前明月光

3
2025-11-28 13:15

鲁智深是唯一的好汉

大蛇丸

大蛇丸

3
2025-11-28 15:24

不过审

omxz

omxz

3
2025-11-27 09:13

所谓的四大名著都没有文明的加成,其中的水浒传更是反文明的一本书!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3
2025-11-29 09:15

李逵杀小衙内真是残忍

alther123

alther123

3
2025-11-29 06:41

这有啥,你还没看过荡寇志呢[滑稽笑]

Hey咩

Hey咩

3
2025-11-28 16:21

水浒传中的细节到底是不是写实?我觉得存疑。比如动不动就挖人心肝,更像一种夸张的形容,而不是实际真的这么做了,也许泛指虐杀。再就是文中动不动就吃牛肉,先不说牛肉是否违法,按照当时的生产力,有那么多牛肉供应吗?

奔腾年代 回复 11-28 20:39
应该是写实,有学者考证过,书中写的各种杀人细节、手法、过程都极为在行,经得起法医推敲,各种人情世故、江湖套路、市井把戏也都非常真实熟稔。施耐庵这人的经历比较传奇,习过武,考过试,参加过元末的张士诚起义做过他的幕僚,后因为对张士诚失望遂隐居,《水浒传》中的很多场景、人物和细节原型应该就是来自元末的社会和起义军生活,所以才能写的逼真而在行。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3
2025-11-28 19:06

武松去报仇,血溅横飞时杀红眼了很正常!

用户15xxx24 回复 12-04 07:27
谁不正常??

唐小印

唐小印

3
2025-11-29 05:08

那是封建社会,你看看西游记的孙悟空原著怎么写的,还是心里的英雄吗?还有沙和尚,猪八戒。 就像如果过几百年,后来人文明程度更高了,说我们吃狗肉,吃其他动物,也会觉着不像好人,太残忍

大劈叉

大劈叉

3
2025-11-29 14:16

水浒里基本没几个好人,除了卢俊义、晁盖,鲁智深。

老王

老王

3
2025-11-29 00:47

你们全都骂作者可曾想过那个年代只有这样才能满足那个年代的读者

用户16xxx70 回复 11-29 08:25
人家反映的就是社会现实,这群人也是闲的没事干,不喜欢可以不看,反正我觉得写的很好。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3
2025-11-29 12:45

一伙烂人,人渣,里面的好人一只手都数得过来,卢员外算一个。死后下油锅的就是尽出损招的吴用

重逢一笑。。

重逢一笑。。

3
2025-11-29 11:52

这些都是些反社会、反人类的人渣。。。

用户15xxx24 回复 11-29 13:48
水浒英雄那是 夜壶英雄。 一群乌合之众 投降派[开怀大笑][开怀大笑][赞][赞]

繁华落尽,寻一世真情

繁华落尽,寻一世真情

3
2025-11-30 06:38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3
2025-11-30 22:03

水浒这部书 好就好在投降 让我们认识了投降派

王者之风

王者之风

3
2025-11-30 09:41

狗屁好汉,全都是杀人不眨眼的主。

风逸少年

风逸少年

3
2025-12-03 13:14

宋江他们本来就害了多少人,有的人本来就是被逼上去的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3
2025-12-02 18:16

不要怀疑。梁山好汉的道德水平绝对底于当时社会的平均值。这是一群土匪恶霸组成的黑恶势力团伙。吃人的事在农耕时期时有发生,曹操以人为军粮是史实。水浒虽以匪为主角,但不隐其恶。其善可褒,其恶可诛。这是水浒的伟大之处?即使按书中所写,宋江集团也只是造反者而不是革命者。这是一群因使用暴力受益而更加崇尚暴力的人。作者并没有赞美暴力,只是记录。你现在看水浒有不适是因为你生活的环境远离了暴力,八三年之前杀人?小事尔!

闲来无事 回复 杉眦 12-18 11:53
你不吃人肉仅仅是因为你没饿过

杉眦 回复 12-17 17:01
想到古代以人为食,易子相食,不会得那个叫什么病吗?

老道

老道

3
2025-12-07 12:53

一群土匪恶棍

陆道人

陆道人

3
2025-12-08 18:02

单是李奎打仗的时候脱个一丝不挂就播不了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3
2025-11-29 10:00

天天说俺铁牛,俺铁牛的是新水浒,那就是个傻子

开封府板爷

开封府板爷

3
2025-11-29 10:36

人各有命,上天注定。有人天生为王,有人落草为寇。脚下的路如果不是你自己的选择,那么旅程的终点在哪儿也没人知道,你会走到哪儿,会碰到谁,都不一定。

一路相伴

一路相伴

2
2025-11-29 08:26

感觉除了李逵吃人肉这段其他问题不大!

孤独老猫 回复 11-30 02:27
人肉包呢?

无痕

无痕

2
2025-11-28 18:55

南北朝、五代十国把人充军粮都可以,这怎么比?

用户10xxx73 回复 11-29 11:16
五代十国的时候,还有人专门买丫鬟回来吃。我记得有一个人吃了一百多个丫鬟,骨头全埋在墙里。她家里的丫鬟,那是多绝望呀。关键是,他们那个朝的皇帝还知道这个事,却没有制止。

用户50xxx99

用户50xxx99

2
2025-11-29 13:21

李逵,武松之类的只是狠,最坏的就是吴用和宋江,这二人应该万剐凌迟。

用户15xxx24 回复 11-29 13:47
水浒英雄是夜壶英雄 一群乌合之众投降派[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石 冰 维

石 冰 维

2
2025-12-04 18:04

看水浒得分什么人,你是穷人看他们是解救老百姓的英雄,你是吃饱喝足的还喜欢钓鱼的,他就是你远房亲戚,你是有钱不良人,那他们就是打家劫舍的土匪

用户15xxx61 回复 12-13 13:50
英雄个屁,老百姓杀少了?

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2
2025-12-09 12:15

人家本来就是天降魔星,是你非要拿来当英雄的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12-09 13:07

人是野兽进化来的,兼俱兽性和人性!

少年街霸

少年街霸

2
2025-12-11 13:05

你要说原著没几个好人,西游记一样原著残忍的很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2
2025-12-14 17:54

水浒的108好汉除了个别人都是土匪

牛仔

牛仔

2
2025-12-13 07:28

小说本来就是在写强盗土匪杀人犯,他们反贪官反恶霸,也反社会!所以结局都很悲惨!

哥屋恩

哥屋恩

2
2025-12-15 08:57

劫法场时是见人就砍,杀的百姓比官兵还多

文选

文选

2
2025-12-16 12:24

演义嘛,正常,而且那个年代这些事情也不是没有,不能以现在的道德观去约束作者

liyiyou

liyiyou

2
2025-12-18 23:24

咋了,按这思路,宝玉玩袭人得拍好几集啊,细节要到位啊😦

吾即大灾变

吾即大灾变

2
2025-12-19 15:23

鲁智深抢了半罐粥喝。看到老和尚哀求就停下来了。但是心中的愤怒却越加高涨。半饿着肚子就和那两个强盗拼命去了…等回来发现和尚们都上吊了…鲁大师是真正的金刚怒目,杀得好

贺先生

贺先生

2
2025-12-19 10:17

唤作:黑旋风,这个黑可不是说长相,说的是心黑手狠,旋风是砲的意思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12-21 01:12

水浒?3个女人和105个男人的故事!

林疙

林疙

2
2025-12-22 01:20

水浒传梁山好汉中有大量的真恶人。

章鱼哥

章鱼哥

2
2025-12-19 08:37

这么写很正常,现在网络小说不一样,如果没有监管不写的血腥暴力色情,看的人能多么?以前的京剧相声二人转,不经过改良都这样,要不谁看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2
2025-12-20 22:42

宋押司,身为县里的治安大头,竞然给劫生辰纲的劫匪通风报信,私通款曲,这也许是那个时代的江湖现状,但放在哪个时代这种事也是说不过去的。

晓寒

晓寒

2
2025-12-22 15:04

影视表现形式和小说表现形式的艺术性不一样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
2025-11-28 00:07

李逵,有一种可能是双雄,

顺其自然 回复 冰雪紫芝恋 11-28 11:30
你知道双雄代表什么吗

冰雪紫芝恋 回复 11-28 09:26
更像是超雄

山羊爱吃羊嗄

山羊爱吃羊嗄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