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最大公交公司硬刚!花巨资买的672辆纯电公交,才跑3年电池全报废——合同白纸

远见卓识海浪 2025-11-26 17:48:24

东莞最大公交公司硬刚!花巨资买的672辆纯电公交,才跑3年电池全报废——合同白纸黑字写着质保8年啊!现在直接起诉索赔4.31亿,算下来每辆车要赔64万!更气人的是,今年1月就有938辆同款车因电池故障停过,老百姓出门等车半小时、绕路几公里…你们那边的纯电公交有没有半路抛锚、续航虚标的情况?这4亿索赔能要回来吗?东莞公交索赔 电池质保

6 阅读:279985

评论列表

游云

游云

1367
2025-11-26 22:17

当时采购为了能赚更多差价以次充好,就去买杂牌电池。现在当然出事了。这件事还是先查一下吃了多回购吧。

卡卡 回复 11-26 22:43
杂牌车企还有杂牌电池!真不知这公交公司怎么想的?!比亚迪工厂离的那么近,车也好电池也好,价格也便宜,为什么去选一家全国都不知名的车企买车,电池不是成熟的磷酸铁锂也不是三元锂,而是不成熟的那种!

山清水秀 回复 卡卡 11-26 22:47
招标的

宝安 谁与争锋

宝安 谁与争锋

392
2025-11-26 22:23

我x,这不买比亚迪电动大巴。深圳全城都是

用户10xxx13 回复 11-26 23:04
注意看图:资料画面与新闻无关!东莞公交图便宜买的杂牌货,不是比亚迪的。

沸干泪的风 回复 11-27 02:20
深圳比亚迪公交车也马路上熄火不少等待

用户50xxx37

用户50xxx37

367
2025-11-26 22:40

特别还是政府要求要这个厂家的车

岁月如歌 回复 11-27 06:18
自己一套供应系统,跟上海学生餐一个路数

小鱼 回复 11-27 08:01
就公交车这种强度,电池用3年也差不多了,只是每辆64万贵了点吧

梅子半黄

梅子半黄

287
2025-11-26 23:36

这种都是公开投标的,说白了中标公司质检报告作假,技术标得分不低,再用低价中标。

司马姨 回复 11-27 05:45
这些不是常规操作嘛

大宋遗民 回复 11-27 09:18
采购单位接收采购物品时不好好验收,这才是主要问题,投标单位哪个不想多赚钱

用户12xxx84

用户12xxx84

205
2025-11-26 22:44

查呗,这中间不知道被吃了多少才会这样

当代飞侠 回复 11-28 02:16
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大品牌不买,买杂牌车,正常人会干出这种无脑事情吗

用户50xxx37

用户50xxx37

160
2025-11-26 22:36

不止电池,试驾车可能配的气囊,现车直接钢板避震,都见过多了。但是价格还是这么多,中间没问题谁信

用户50xxx37

用户50xxx37

120
2025-11-26 22:30

不可能赔给你,高价低配,中间把钱拿走了

梦里徘徊难自量 回复 11-29 09:22
不管谁拿走了,卖方该背锅就得背锅,至于拉多少人垫背,就看卖方够不够种了

你们好 回复 11-27 13:31
请问是随拿走了?[滑稽笑]估计不四一个银拿的哦😑

基督山伯爵

基督山伯爵

88
2025-11-27 00:09

看看这都什么杂牌生产商就知道当时是怎么回事了

用户10xxx32 回复 亮晶晶 11-27 10:07
现在浙江的商品我是不愿意买了,质量差价格还不便宜。

亮晶晶 回复 11-27 04:43
浙江湖州生產的吧?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86
2025-11-26 22:40

你们的电有问题,你把车开到别的城市充电试一下,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我吃柠檬 11-27 00:45
超负荷运转了,时间超长了,台风导致海风大雨不符合环境要求了,总有一个原因适合的[拍手]

我吃柠檬 回复 11-26 23:14
把电当个篮子,什么都往里装,合适吗,得找个更加合适的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77
2025-11-26 23:08

采购有回扣啊,只不过这个更狠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回复 11-27 08:38
这种项目已经是招标了,不能算是采购了。

代号 回复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11-28 11:08
你和给你点赞的人都是人才,招标完了不是采购,等中标单位免费送吗?

潮水

潮水

64
2025-11-27 00:47

卖车的公司与生产车的厂家二码事,卖车的公司早退市了,车厂只对买家付责,与用户没有关联!

用户11xxx60 回复 11-27 09:58
法定厂家质保一年,中间为了拿下订单承诺质保8年,应该跟厂家没关系

田天

田天

61
2025-11-26 23:07

关键这卖车的公司还在不?

田天 回复 。。。 11-27 03:02
没看见是一湖州的厂卖给它的?

。。。 回复 11-27 02:51
比亚迪你说在不在?

hd360i

hd360i

58
2025-11-26 21:23

另一边还在喷香港买三菱小巴呢........

金陵怀古 回复 11-27 06:39
一个电车一个油车比个毛

飞翔的松鼠 回复 11-27 08:09
咬错地方了

情殇落叶

情殇落叶

57
2025-11-27 00:09

完全就是虚标产品质量,如此垃圾产品是怎么上市的, 居然还被大量采购。胆挺大的。这几年没自燃,真的已经是万幸了。

忘记过去 回复 11-27 08:30
用的铅酸电池,怎么自燃?可能维护不到位,每半年都要加液,铅酸不加液的话,也就三年左右,而且加液也要买他原厂原液才能达到最好效果。

HRB 回复 11-27 09:39
感谢当地营商环境搞得好

遙遠的囬憶

遙遠的囬憶

48
2025-11-27 00:45

我们龙岩,当地有个龙工,也生产电动大巴,现在开了有近十年了,没有听说过有什么大毛病,主要看采购的电池,如果废要吃相难看,就别怪东西有问题

捂了看 回复 用户49xxx25 11-27 07:57
用杂牌保多少年都没用,杂牌厂子开个一两年倒闭,写100年都没问题,你买比亚迪,保8年就真是保8年了。

用户49xxx25 回复 11-27 05:59
你跑的太多了,超过公里了没,不是都保八年多少多少公里吗?

微尘

微尘

42
2025-11-27 00:42

给生产商想个理由:电池是合格的,我们都有合格证书,是你们充劣质电导致电池损坏[哭笑不得]

一统秦两汉

一统秦两汉

39
2025-11-27 04:54

2018年买的?真敢买啊,这个时候都是骗国家补贴的。

用户10xxx48 回复 12-01 05:52
没文化真可怕,12年宇通就开始生产电动公交车了,大型客车公交车连续21年世界第一,国内公交车客车天南海北很多都是宇通的,排名第二以前是金龙现在拉了,比亚迪第二,其他还有至少几十家生产公交客车的地方企业,这些企业一般都是地方保护廉价影响力弱卖的少,大城市基本看不到

老磐有话说

老磐有话说

35
2025-11-26 23:41

幸好只是趴窝,要是起火那不得了,索赔索赔。

名满华夏 回复 11-27 04:38
磷酸铁锂不容易着火的。着火概率与爆燃温度,程度不一样。磷酸铁锂着火点500℃,高于常见塑料,木材着火点。相反,三元锂着火点200℃(暴露状态下),是大部分常见纸张的着火点范围。公共领域大巴车涉及多人安全,一票否决。三元锂电池无法通过《GB 38032-2020 电动客车安全要求》的热失控测试,在过热条件下易自燃或爆炸。

忘记过去 回复 名满华夏 11-27 08:33
公交是铅酸电池,神的给你磷酸铁锂。要保证绝对不着火,跟电叉车一样的,需要长时间高温下工作不可能用锂电池

。。。。。

。。。。。

35
2025-11-27 04:15

肯定没有按厂家要求跑车,瞎跑,乱跑,远距离跑。当然不在质保范围内

戳爷家的花生米 回复 11-27 11:42
充电规范么? 是否做到每次不低于20%就充 超80%就断?有无超载运行?有无超速? 想找理由还不有的是[静静吃瓜]

阳春三月 回复 11-27 08:07
关键是客户使用不当,

汝洋

汝洋

27
2025-11-26 22:47

为啥不买比亚迪公交车?那可是全球都卖的好的

用户66xxx80 回复 11-26 23:58
比亚迪的老王不给回扣!

心如磐石

心如磐石

26
2025-11-27 04:10

义乌类产品,你也敢碰?比亚迪不好吗?舍近求远,好好查查内部

夕阳美

夕阳美

26
2025-11-27 04:44

查一查当时采购的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9
2025-11-27 02:19

呵呵,正规牌子不买肯定啊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7
2025-11-27 06:37

自从电动车出现,就没有谁能在电池方面,索赔成功的。

弓长三皮

弓长三皮

17
2025-11-27 06:41

放着比亚迪不买,非得搞事情,和北方某城市一样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15
2025-11-27 00:29

锰酸😘理本不好吧

用户42xxx21

用户42xxx21

14
2025-11-27 05:43

都说中国奸商坑自己同胞是一个一的绝,如果出口产品绝对不会这样子的

光年

光年

14
2025-11-27 00:36

石家庄也都是公交电车 还行 运行稳定

枫叶

枫叶

12
2025-11-27 09:08

锰酸锂电动车[哭笑不得]锰酸锂寿命就比铅酸长一点而已,重量比铅酸轻一点,唯一优点就是能量密度太低不容易起火[哭笑不得]

猩猩哥。 回复 11-27 09:14
还大几十万一辆,一看就是把钱过一道手[哭笑不得]

赵光

赵光

11
2025-11-27 06:52

这个是什么时候的事?2018年买的车,说跑了三年就不行了,那就是2021年车不行了,那是不是2021年起诉的?是不是2021年的新闻

阳春三月 回复 11-27 08:10
到现在忍不住起诉或是现在才立案。

二天一流 回复 11-27 23:27
这种官司几年很正常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1
2025-11-27 07:46

电池循环寿命就这么多次,公交天天开,三年算是正常范围。8年本身不可能,不能和家用的比!

忘记过去 回复 11-27 08:42
公交车是铅酸电池,要保证绝对安全,只能用铅酸,一年后要每半年加一次原厂电解液,寿命可达十年。这开三年就报废了,很明显维护不到位,铅板长期处于高温少液下工作很容易晶化。要想保证铅酸电池能达到长寿命,必须不能少了电解液

先锋大人

先锋大人

11
2025-11-27 08:28

先查查有没有贪腐吧

转眼半生

转眼半生

10
2025-11-27 02:51

比亚迪又能给多你几个月,电池一样菜。

moutain 回复 11-27 09:17
你可别扯了!我们太原的出租那会儿统一换的比亚迪电车,司机们都说好,开了60万公里的比比皆是!

用户10xxx48 回复 12-01 05:56
电动公交车客车都流行十几年了,你孤陋寡闻才知道。12年在郑州宇通新能源工厂上班,客车公交车销量连续十几年世界第一现在也是过年行业第一,电动公交车一直有一直用也没啥问题,杂牌出个问题你才知道,哦原来如此,哦这个不行,那个不行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9
2025-11-27 09:16

抄作业都不会抄,全世界各地在采购比亚迪大巴车,国内这几年还在采购杂牌,甚至有大批量采购汉兰达的

ILNBA

ILNBA

9
2025-11-27 06:53

谁叫你买杂牌电动车[红脸笑]

00544。44944

00544。44944

9
2025-11-27 09:31

工业垃圾。

叶知秋

叶知秋

9
2025-11-27 09:34

一分价钱一分货,这钱谁赚了谁心理明白。楼上兄弟说得对,再搞下去无非鱼死网破

八神

八神

9
2025-11-27 01:46

杂牌吃回扣

阿梦

阿梦

9
2025-11-27 09:53

中汽宏远???有生产过汽车吗??感像二道贩子[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45 回复 11-29 09:49
好像是东莞本地企业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8
2025-11-28 10:12

狗咬狗呗

稻草人

稻草人

8
2025-11-27 11:42

我们都是坐的奔驰,劳斯莱斯,你坐马自达……搞错了。别人买的比亚迪,你买的杂牌,你不坏谁坏……[墨镜]

看透忽悠

看透忽悠

7
2025-11-28 00:43

还硬刚?硬个鸟!公家的采购里面有多少不是肥了个人腰包?还是先查查当初负责采购和审批过关的那伙蛇鼠吧!

快乐

快乐

7
2025-11-27 11:22

东京公交用电车已经好多年了,还三年?

听说它来过

听说它来过

7
2025-11-27 02:38

肯定不会赔你因为你充的电不符合规格

诗言

诗言

6
2025-11-27 08:36

国家质量监管部门,真的需要对国内汽车市场加大质量监管力度,整顿电车企业!

欢欢

欢欢

6
2025-11-27 03:49

车企:你买的是车身,又不是买的电池,索赔啥啊,电池免费给你用了三年,赶快交钱

用户99xxx85

用户99xxx85

6
2025-11-28 06:30

现在各行各业都经不起查,都是利益,查起来问题太大了。

拓荒汉子

拓荒汉子

6
2025-11-27 06:39

纯电车不是很牛逼吗?这是公司要是私家车对他怎么打官司?

想将来

想将来

6
2025-11-27 04:24

中间有没有回扣

用户98xxx34

用户98xxx34

6
2025-11-28 01:44

我是上海开公交这事很少发生你是乱说不要发乱想事[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用户17xxx90

用户17xxx90

6
2025-11-27 20:00

回扣问题解决了再说吧,让吃进去的吐出来再说,这样怕是要牵扯一批人了!

Lizon

Lizon

6
2025-11-27 14:44

为什么不买比亚迪电电动大巴,买杂牌回扣高吧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5-11-27 07:03

到东北看看,不说车内有多冷,和车外一个温度,夏天能跑14圈,冬天也就跑6到7圈就没电了。

这BOSS有点酷

这BOSS有点酷

5
2025-11-27 07:17

现在电车的电池容量虚标都很严重。很多电车用5年,电池充电量衰减很大。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5
2025-11-27 10:32

保质八年是电池名字?[思考]

戳爷家的花生米 回复 11-27 11:43
赶紧留地址,说不准哪天就直接聘用你去公关部了[哭笑不得]

一天

一天

5
2025-11-27 18:29

有比亚迪电动车你不买,你要去买王传福电动车。

巧克力球

巧克力球

5
2025-11-27 18:53

五年内电车全部一地鸡毛

北风二级

北风二级

5
2025-11-28 08:54

坑政府,严查

老孟

老孟

5
2025-11-27 12:45

比亚迪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5-11-27 19:05

我就不相信公交公司里面没人吃回扣!看看最后能查出来什么吧!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11-26 23:45

广东宏远?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
2025-11-28 08:23

告赢了~~~但是暂时没有钱赔偿昨办(凉拌),☕️☕️😇我借过钱给亲戚朋友不要利息的,是帮助他们的,但是他们都说穷得钱包比脸还干净,那怎么办……只有撕掉借条冷静冷静只当教训啦☕️☕️😇

吉利可汗

吉利可汗

5
2025-11-27 14:45

活该,广东人不买比亚迪

LiMF锋

LiMF锋

5
2025-11-27 18:05

珠海的公交可以,董小姐的银隆

悍马

悍马

5
2025-11-28 12:10

是否按说明书用的,开20公里停半小时,否则就是操作失误,不赔钱

一支杆

一支杆

5
2025-11-27 10:37

什么牌子的,广东大部分都是买当地的电车

沐云

沐云

5
2025-11-27 20:49

吃了多少回扣,车企要咬出来

北风

北风

5
2025-11-27 18:42

电池质量不好,汽油质量不好,天然气质量不好等问题

菩提树下

菩提树下

5
2025-11-28 10:02

按合同办事就可以了,还八年,牛

dduuii0119

dduuii0119

5
2025-11-28 11:09

那就赔吧!然后查查获利的某些人…

幽蓝

幽蓝

5
2025-11-28 08:15

还是大公司有实力,这要是个人对企业,官司到天也是得不偿失!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5
2025-11-27 07:17

战时 一辆没电的新能源汽车和一辆没油的燃油车 同时被击中 问哪个会爆炸💥 ?哪个威力大 ?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5
2025-11-27 05:51

会不会被水淹过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5
2025-11-27 20:01

又是宁德时代的?

好运来-荣

好运来-荣

4
2025-11-27 18:36

支付环保,养活新能源

青龙

青龙

4
2025-11-27 15:23

有比亚迪不买,还有脸报出来

大钊

大钊

4
2025-11-28 01:33

现在所谓的公开投标都是价低者得,真的是市场最低价,难道真的能有质量保证?

胡园

胡园

4
2025-11-27 10:12

电动车电池也就三年就要换新的了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5-11-27 11:51

会不会充劣质电了?

惊闻-GW

惊闻-GW

4
2025-11-27 17:23

赔偿?固态电池一登场,换电池多少钱?赔个电池为正理。赔钱也就做做梦呗!

公杰

公杰

4
2025-11-27 09:42

每年行驶不超3万公里才质保,你起诉有用吗

西门吹水

西门吹水

4
2025-11-27 17:26

招投标,唉,懂得都懂

用户73xxx30

用户73xxx30

4
2025-11-27 12:10

质量是次要,主要是拿回扣太多反而降低电池质量以次充好

哄哄

哄哄

4
2025-11-27 08:22

我的小电瓶都要三年一换,还八年,有五年就偷笑了。吹牛怎么不吹上天!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5-11-27 17:43

拿了多少回扣

徐老大

徐老大

4
2025-11-27 08:10

这广东的不买比亚迪?!

思君黯然

思君黯然

4
2025-11-27 06:31

电车龙头企业比亚迪,你咋想着买这个杂品牌。噢,回扣大,麻烦多,忍忍就过去。

TS001

TS001

4
2025-11-27 05:53

汽车行业还是两条腿走路比较稳,油车电车甲醇车一起发展,别听那些砖家胡说八道了,出了问题砖家负责任吗?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4
2025-11-27 15:39

社会需要这样有实力又有影响力的大企业站出来,整治下电车电池数据虚标问题,普通老百姓想维权太难了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4
2025-11-27 10:09

现在东北换公交全是全电的 到时候再看能用几年吧

萧将

萧将

4
2025-11-27 04:38

B丫D你不买,你买这个

沉眠的水

沉眠的水

4
2025-11-27 20:51

估计采购的回扣吃批得了[哭笑不得]

追逐梦想

追逐梦想

4
2025-11-27 07:35

只要是统一采购的,没有一个好东西,而且价格还比正常价搞出很多,大家说说怎么回事呢

无              0

无 0

4
2025-11-27 20:36

谁让你们不买比亚迪公交或者金龙电动汽车?我们南京都用这两款纯电公交,开了多年质量好的狠

sam

sam

4
2025-11-28 11:27

低价中标,正常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
2025-11-28 08:31

厂家搞虚假虚标,性质恶劣,这样的公司在国外是要被罚的破产的。建议政府严惩造假公司

我本善良

我本善良

4
2025-11-28 04:58

全世界90%的假冒伪劣货都是中国生产的

依旧扒衣

依旧扒衣

4
2025-12-02 06:43

国家支持新能源,就是质量不咋地,

天涯明月刀

天涯明月刀

4
2025-11-27 01:04

还不如买当初的有轨电车

饕餮

饕餮

4
2025-11-27 14:28

那就奇怪了,我们这电动大巴公交,跑了得快十年了,而且是几十公里的长途。单趟都差不多俩小时。也没见换。

远见卓识海浪

远见卓识海浪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