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说得没错!中国男篮连续输给韩国,与1人到来息息相关。 面对着韩国队,很多人都

妙人甲看体育 2025-12-03 12:19:07

杜锋说得没错!中国男篮连续输给韩国,与1人到来息息相关。 面对着韩国队,很多人都认为中国男篮会轻松拿下比赛,拿到两连胜,可以说不会有太多困难,然而,结果却出人意料,中国男篮主客场都输给了韩国队,特别是在第二场比赛,中国男篮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最多的时候落后32分,完全就是惨不忍睹。 那么,周琦、曾凡博、张镇麟3大主力球员归队,中国男篮实力非但没有增长,反而变得更差了呢?是什么原因导致如此状况呢? 对于这个问题,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在点评的时候,也是道出了其中的原因,那就是与一个人是息息相关的,没错,他就是亚洲第一中锋周琦! 为何说周琦到来似乎是增加了球队实力,却是帮倒忙呢?原因就是周琦的到来,完全改变了球队的战术打法,改变了球员的进攻体系。 由于周琦的能力出众,郭士强就改变了球队的打法,以周琦为进攻核心,很多进攻都是打阵地,将球传给周琦,进行内线低位单打。结果,大家也看到了,周琦虽然是有一些作用,但是,由于他罚球水平太糟糕,让韩国队采用了犯规战术,收获了不错的效果。 还有一点,随着周琦的到来,其他球员在心态方面,也是产生了变化,杜锋表示:胡明轩本来有一个很好上篮得分的机会,但是,看到周琦跟进,哦,是琦哥来了,于是就将球传给了周琦,结果造成了失误…… 显然,杜锋认为周琦的到来,完全是破坏了球队的进攻体系,由于,周琦长时间没有与中国男篮球员进行合练,双方之间已经没有默契,因此,彼此之间的串联,也是显得格外生疏,就这样,中国男篮在进攻端,防守端,都是变得十分凌乱了。 实话实说:周琦的到来,确实是打乱了球队的节奏,因此,接下来,郭士强应该要好好反思一下,如何利用好周琦的这个强点,又不能破坏球队的正常攻防体系,只能做到1+1大于2,中国男篮才能变得更好。

1 阅读:22841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16
2025-12-03 17:13

有周琦,中国队必输。过去的场次证明,有周琦带领下所有球员的打球态度都不成

用户10xxx59 回复 12-03 18:30
真别说,换下周波兰让俺上,绝对赢,至少俺罚球比这货好。[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

用户12xxx45 回复 用户10xxx59 12-04 08:54
不自量力,你也敢说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8
2025-12-03 17:10

周琦来就是输球

老K 回复 12-04 09:03
周期感觉就是王者里面的韩信,呵呵,队友和对手都怕

长青树

长青树

40
2025-12-03 17:39

张公子、波兰周占用一大堆出场时间,是球队失败的主要原因![得瑟]

小爱 回复 12-04 08:55
張公子是因被有个做官的妈妈而无辜连累挨骂,周崎却是真的烂。

明天

明天

29
2025-12-03 16:30

周一板来了必败

仗剑天涯

仗剑天涯

28
2025-12-03 20:23

事实证明:缺谁不能缺赵睿,有谁不能有周琦!波兰周进了国家队,破坏了整体节奏和气氛,丢了亚洲杯上的团队意识和拼劲,所有人都变得不会打球了!

言尔有信 回复 12-04 08:52
英雄所见略同,陈江华是闪电,够惊艳了吧,一样不是主力,这个就是真正教练的眼光。

用户61xxx86

用户61xxx86

26
2025-12-03 18:27

讲得确实好

米饭

米饭

26
2025-12-03 19:56

明明是中国篮球整个体系的问题,到你嘴里却让周琦背了锅,也难怪当初周琦不愿打亚洲杯 😂

用户10xxx09 回复 12-04 10:12
你要知道,四川全运男篮队雇佣周,可是600万元啊! 打赛会制比赛,能拿这么多,换作是谁都得掂量掂量不受伤就行[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当然,胡金秋等球员真的以国家队荣誉为上,照样打亚洲杯[赞]

小魏子 回复 12-04 07:57
不愿意打就太好啦,有周,张二人,整个队没了亚洲杯的血性。

恒叔

恒叔

18
2025-12-03 22:02

周琦去到那里输球输到那里,去广东广东输,去北京北京输,全运会去四川四川输。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5
2025-12-03 20:20

中国男篮有周埼是一种悲哀,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3
2025-12-03 20:24

杜锋分析精准,如果还象以前一样不确定核心,人人都拼命,那么打捧子是不费吹灰之力的。

阿伟

阿伟

12
2025-12-03 16:43

分析到位

老苹果

老苹果

10
2025-12-03 20:54

上次亚洲杯的原班人马就可以,什么张进O,周,曾是不用的,越有价值的球队越保留身体不最拼搏,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0
2025-12-03 22:45

只有心中有国家大家,亚洲体育中国还是第一。有些人是金钱至上了!到了一定年龄只考虑个人利益了!切记大家好,小家定好。

老李

老李

9
2025-12-03 21:12

老实说杜锋带队時,国际赛战绩还是不錯的。那時尽管周琦经常受伤缺阵,但是用的是王哲林和胡金秋,还有赵继伟,好象郭艾伦也在。世预赛打得真不错。后来突然换了个外教。从此中国男篮变得不会打球了。真不知咋回事!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8
2025-12-03 21:33

亚洲第一中锋?你说这个不觉得恶心吗?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7
2025-12-03 17:36

谁是亚八的罪人?!

用户75xxx61

用户75xxx61

7
2025-12-04 01:21

我看了好多场只要有周琦就必输无疑,周琦根本就起不到核心作用,难堪大任,还不如没有他!

行者

行者

6
2025-12-03 20:51

这货就是个灾星,杜锋看的很准,他的到来打乱了原来的体系,能有好结果吗?

向晴一

向晴一

6
2025-12-03 19:22

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别想着老是防守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6
2025-12-03 22:20

波兰周除了身高,还有什么?

用户75xxx61

用户75xxx61

6
2025-12-04 01:24

周琦去到那里输球输到那里,去广东广东输,去北京北京输,全运会去四川四川输。去新疆新疆输,去国家队国家队输。

旺宝聚缘 回复 12-04 08:29
事实是这样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滑稽笑]

冷静

冷静

5
2025-12-03 17:27

有眼无珠把输甩给有能力的人

远方

远方

5
2025-12-03 17:00

讲的对!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5
2025-12-03 19:08

周琦放在第四节上吧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5
2025-12-03 23:08

错了,是没有王俊杰的篮子和拼劲。锋线锁死了,投不进防不住不输才怪。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5
2025-12-03 18:01

有周麻杆在基本不需要看就知道结果了

覃覃

覃覃

5
2025-12-03 19:45

不是你一回我一回么,为什么别人的命中率那么高。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5
2025-12-03 22:49

波兰周就是💰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5
2025-12-04 03:43

吹嘘胡XX的文章,因为胡领了顶薪必须要多边顶起(实际上他只值60万元的工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5-12-04 02:52

都是胡说八道,就是总体水平太低了和某个人上场不上场没关系

朝阳

朝阳

4
2025-12-03 18:43

一个机会主义者的回归,让多少人心寒?不透彻球员心理,距大师还差一大步

国政

国政

4
2025-12-03 22:48

纯属放屁,那么多外线出手都不进你也怨周琦?没有周琦只会输的更多,输球的根本原因是大部分球员根本不在状态,突不进,投不进,防不住,跟不上,没办法了就往周琦那扔,让他背锅?太肤浅了!

最美的相遇

最美的相遇

4
2025-12-03 18:38

确实,都以周琦为核心,周琦大量占用球权导致输球

何勋华

何勋华

4
2025-12-03 22:43

作为职业球员这罚球确是太差

品渊

品渊

4
2025-12-04 00:36

其实周琦有远中近三距离投篮能力,需要一个好传手来配备,外线挡拆不适合,力量不足,防守能力差。

轮回

轮回

4
2025-12-04 06:14

全是屁话,人家替补出场前就落后好多分了,周琦是很努力的一个,杜峰不敢说张镇麟,人家有后台,瞎打也没人敢管,上场还最多,明眼人都能看出来

枝荣叶茂

枝荣叶茂

3
2025-12-03 18:29

周骑是罚球最差的中锋,没有之一

千竹

千竹

3
2025-12-03 19:56

你是对杜锋独家采访吗,按杜锋这么高情商,怎么可能会差评价其他主教练的选人和指名道姓评价一个球员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12-04 02:44

周琦站立摸高2米3,起跳摸高达3米3,肩膀可以碰框,一般楼房室内层高2米8,周琦在室内助跑起跳肩膀可以碰到天花板。他在NBA都算是顶尖一批。跟詹姆斯,字母哥,浓眉哥,约基奇,大帝一个档。

灰灰的辉辉

灰灰的辉辉

3
2025-12-03 23:00

关周琦什么事儿,你张镇麟胡明轩什么鬼的命中率。投投不进,防跟不上,打个鸡毛。等着六连跪吧。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3
2025-12-04 06:30

周琦以后就不参加啦!请也不去!

学会坚强

学会坚强

3
2025-12-03 23:20

毒峰怎么不说胡明轩,打韩国两场就他打的最差

超龄少年

超龄少年

3
2025-12-04 09:27

废话!不可能全赖周琦身上的!! 也不能都赖在某一个人身上。 这次是集体失常........ 每个人放在哪都不可能打成这样子! 放水?绝不! 唯一解释:别人超强发挥!导致我军神经紧绷. 心慌!越紧张发挥越失水准......... 别怪责谁!谁也不想这样!有打未为输!平服心情争取往后都能正常发挥,体育竞技的魅力不是赢就是输,团结一致我们一定能赢得胜利。

multi-paycheck

multi-paycheck

3
2025-12-04 09:07

亚洲杯得的亚军最大功臣是王俊杰和赵睿,就像犹他爵士没有了马龙和斯托克顿,马刺没有了邓肯和帕克,这球都没办法打。虽然篮球是集体运动,但是也是需要球星的,需要球星的带动。

泉水

泉水

2
2025-12-03 20:42

有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12-03 18:36

让一支CBA中游球求队去打也不至于输哪么多!!!!!!

那夜的雨

那夜的雨

2
2025-12-03 20:10

杜锋是为胡明轩开脱罪行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12-03 20:53

再不换人连小日子都打不过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12-04 07:54

周琦攻击从来不怎么样?用他打尖刀,明显是搞笑,输球赖他更是可笑

快乐人

快乐人

2
2025-12-03 23:25

我觉得不是杜峰说的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2
2025-12-03 22:46

分析正确[点赞][点赞]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12-03 21:07

亚洲杯周琦解说说这些球员给郭指导卖命呢,这回他来了,都不卖命了

忘记

忘记

2
2025-12-04 09:10

周琦不要说国家队就是省队也不是个好球员,早清退早好!

雪花ミ飞舞

雪花ミ飞舞

2
2025-12-04 07:22

说得对!要以亚州杯跑轰战速打法来打,谁进来都交代清楚这样打,让周给胡金秋打替补就行!围绕中锋战速打真的中别人圈套,我们现在中锋不像姚明老师!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12-03 20:44

哈哈输就赖杜峰头上最合适

清心

清心

2
2025-12-04 11:59

球队组织的一塌糊涂,拿一个人出来说事,找替罪羊吗?

TWRJ

TWRJ

2
2025-12-04 11:21

这一届世界杯又瞎了

旺宝聚缘

旺宝聚缘

2
2025-12-04 08:28

全部都有问题,教练问题最大,不能根据球员特点及临场调整打法,不能调动球员积极性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12-04 11:43

把他赶走!否则打一场输一场!以观后效!

平淡人生

平淡人生

2
2025-12-04 09:04

与波兰周无关,是搭配的人太菜了,无法发挥!

丁当

丁当

2
2025-12-04 00:19

我早就说过了,惨了!中国队有周大排在!中国必输!我也是个小聪明。

盛爷

盛爷

2
2025-12-04 03:50

周琦的罚球真的不如一些打了几年球的篮球爱好者

用户75xxx61

用户75xxx61

2
2025-12-04 01:26

郭艾伦,赵睿,都是能扛起重任的人,而周琦不行。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5-12-04 06:41

周琦,扶不上墙,啥都不是!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2
2025-12-03 23:03

有周琦在场,外线必须要有投手才能搭配

别问我事谁

别问我事谁

2
2025-12-03 23:41

接下来,郭士强消失了最好,惨败给韩国队。实在令人气愤!

曌一曌

曌一曌

2
2025-12-04 02:23

周琦是中国篮球的伤门星,有他在赢过几次球呢?周波兰周养身周金钱周……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12-04 11:49

中韩对赛而言不能说周琦表现很差,但有点防守不力,最差的是胡名轩,没有之一。

微风

微风

2
2025-12-04 00:24

杜指导?啥都不说算了

老朱

老朱

1
2025-12-03 21:35

一针见血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1
2025-12-03 21:39

周奇周琦,输得离奇!

卓怡凡

卓怡凡

1
2025-12-04 10:39

周琦在,全队没了气势

林建清

林建清

1
2025-12-04 08:25

教练、队员水平就是这样。

源远流长

源远流长

1
2025-12-03 22:05

毒琦不有!出琦制胜!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12-04 04:20

中国国家队关键场次的比赛,用周琦必败无疑。

東 傑

東 傑

1
2025-12-03 23:04

懵B

无影的风

无影的风

1
2025-12-04 09:37

周琦看不到一点男人的血性和担当打球太软了,进又进不去投又投不进,跑起来又太慢跟不上,只能在篮下接饼,要是没人喂饼哈也不是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1
2025-12-03 21:07

周琦来了,是态度隐患给队友造成压力

一定要爱你晴天

一定要爱你晴天

1
2025-12-04 11:27

周琦配胡金秋首发!找一个替补中锋!

旁观者

旁观者

1
2025-12-03 23:19

周X能力出众???请问笔者你说的是真心话吗?我倒觉得它小算盘出众,个人利益出众!无担当没有责任感出众!!!

山那边

山那边

1
2025-12-03 22:52

曾某某从不杀到蓝下,,,一直飘在外线,三分又不准。有卵用

jjpp

jjpp

1
2025-12-04 06:10

只要周琦再无论四川队全运会还是对韩国都输球了,病根在于他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025-12-04 08:41

绝对不能围绕周琦为核心安排整个战术体系,这样必输无疑。已经过无数次证明。

wyxuan5161

wyxuan5161

2025-12-04 09:12

此人只能做临时替补

东方青琳

东方青琳

2025-12-04 07:49

火箭现在和中国队差不多,阿杜在场,小谢投的都不坚决,小贾也是,阿门神棍倒是敢投,自信心也减半,阿杜救不该来火箭

猜你喜欢

妙人甲看体育

妙人甲看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