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有位中医朋友,一日突发兴致,非要给我把脉。盛情难却,我只好应允。他把完脉后,

卡号一一零 2025-12-10 23:07:36

我爸有位中医朋友,一日突发兴致,非要给我把脉。盛情难却,我只好应允。他把完脉后,问我:“小伙子,有女朋友不?”我答道:“还没有呢。”这位叔叔感慨着说:“小伙子,得节制些啊,人家有女朋友的都没你身子虚!”我心里暗忖,嘿,咋啥都被你瞧出来了。

0 阅读:196261

评论列表

zyr17

zyr17

324
2025-12-11 15:52

世界上有了听诊器还研究切脉的,如果年龄没有到80以上,大概率就是骗子。以前经脉穴位吹得神乎其神,现在还有点但越来越少,因为中医药大学有门课叫人体解剖。大多数没有上过解剖课的所谓老中医,连人体五脏的位置都不清楚。人体解刨是现代医学的一项基础,古代西医和古代中医都没有解刨。而现代大学医学生,无论中医西医,都是要学解刨的。

赵敏 回复 12-11 16:17
谁说没有?只是中国古代人体解剖是偷摸着进行的,他自己不说。说中医不知内脏位置的你这是黑中医黑过头了

海面 回复 12-11 16:20
请说说听诊器的作用是哪些。谢谢。

情如沧海

情如沧海

192
2025-12-11 17:09

信不信中医都是自己的事,没有争论的必要,个人观点是有些中医的大夫水平差,拖累了中医的名声,再就是现在太多的中药材是人工种植的,没啥药效,还有些中药材也没有正常获取渠道了。

黑暗的等待 回复 12-11 21:16
平均寿命是衡量医术的唯一标准

重度嗜茶 回复 黑暗的等待 12-11 23:55
不考虑战争因素?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72
2025-12-11 17:39

老婆怀孕2月时,中医科同事把脉,说都正常,走时补充说:是男孩。我:能确定?他说:绝对是男孩。现在儿子17岁了,上次遇上从主任位置退休的他,说起这事,他坚决不承认,说他从来不能从脉象看出胎儿性别,也从来不会说性别。

用户14xxx19 回复 12-11 19:17
我老婆一个星期不到就被把脉把出来了[捂脸哭]

甜咸豆腐脑 回复 12-11 19:19
和建国后不许成精一个道理😄😄😄

光头鱼的房车生活

光头鱼的房车生活

59
2025-12-11 20:09

十几年前快二十年了,新疆哈密的民间中医把脉说我的胆囊有问题,去医院b超果然是胆囊炎。

轻云 回复 12-11 22:13
别人又会说你讲故事

了大师_ 回复 轻云 12-12 08:09
确实只存在故事里。

醉月玄晶

醉月玄晶

51
2025-12-11 16:09

可别胡吹了。所谓把脉,本就是江湖骗子为了观察对方情况、整理诈骗思路而拖时间的行为,不仅没有科学依据,甚至自己内部都无法形成统一口径的话术。袁世凯病重时,请来一票所谓名医,然而这群人对袁世凯的脉象都没个统一的说法,甚至完全都不搭界。有的说脉象滑快的,有的说脉象迟滞的,弄得袁克定都不知道该听谁的。

liangml 回复 12-11 17:27
不懂别说,中医的切脉术是外观诊断的天花板。只能说这门技术太难掌握。

醉月玄晶 回复 liangml 12-11 22:13
啊对对对,能给袁世凯看病的中医也都是没出师的小学徒,真正的中医都在深山老林里跟猴子一块玩呢。

日日好心情

日日好心情

48
2025-12-11 15:39

还有更厉害的,昨晚你有没有搞事情,几点到几点搞都清楚!只是没说而已。

似曾相识 回复 12-11 17:18
那肯定是你家监控器被人黑了

塞北听雪 回复 似曾相识 12-13 14:02
不至于不至于

灰太狼

灰太狼

46
2025-12-11 18:57

说个锤子。我只知道中医治疗失眠。肝郁脾虚祛湿键脾胃挺厉害的。本人亲测。把脉毕竟我也不会不懂没有资格说。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回复 12-11 22:13
我知道中医正骨接骨厉害。其他的,自己养生厉害,到别人学不来,除非你不上班躺平。看病的效率效果大部分不去西医。

用户10xxx25 回复 12-11 20:08
哪里的中医,正在看这个,有点效果但不是很明显

西风烈

西风烈

41
2025-12-11 22:48

说实话,对中医没那么迷信,但是有一年多,我天天应酬,越吃越瘦。西医体检,身体健康。最后还是中医,越调越顺。

jiang_783

jiang_783

36
2025-12-11 19:20

中医是一个体系,不邑4年学校能学会的,古人是十年打杂,五年学徒,五年教导,才能掌握一点皮毛,然后二三十年的实践才能磨炼出白己的一技之长。

开心每一天 回复 12-13 12:18
对!好中医是天赋,时间,努力熬出来的…………

鲁班弟子 回复 12-20 18:00
对。学历,知识还不能做合格医生!古时学医童子跟师多年中,老师为培养他的辨别能力,给病人切脉后再让学医童学切感知。等于让这学医童子知道各种脉象的差别,积年是经验。 看《大长今》中,大长今对疫病人的微弱不同脉象的准确切脉就知其医术如何了![点赞][点赞]

了大师_

了大师_

32
2025-12-11 15:38

中医是一套“解释系统”,关键在套

用户47xxx83

用户47xxx83

32
2025-12-13 08:10

现代没有中医成长的土壤,中医成才出师都得几十年,满足不了需求,不像西医流水线生产线,懂点基础知识,会操作仪器就ok。

乡下用户004号 回复 用户16xxx58 12-26 18:18
时代进步了,你是不是在追求那些个以前的纯天然绿色无添加的食物了?

用户16xxx58 回复 12-24 08:40
时代进步了。以前没化肥,粮食产量低,饱腹都成问题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27
2025-12-11 19:04

医学为什么一定要学解剖?有解剖才多少年,以前没解剖的时候就是没有医药?!没有治病救人?你的祖宗就没有看过病?靠硬挺过来的?!

肖白浪 回复 12-15 15:04
解剖在中国有很长的历史。《黄帝内经》就有“解剖”一词,并对内脏进行了定义;然后据说是“疑似第一代穿越者”的王莽(新朝皇帝)主持过关于人体血管走向的解剖;接着在魏晋南北朝时期有内脏图留存,但部分位置不正确;再接着就是第一位有名有姓的“大体老师”登上史册,北宋庆历年间(公元1041年前),政府组织修订、中国广西提供了56位“大体老师”,制作岀了《区希范五脏图》,几十年后,北宋医师据此作岀了《存真图》,修正部分错误,揭示了血管与腑脏的联系!

用户16xxx58 回复 12-24 08:41
你还真说对了,都是靠运气挺的

一粒灰

一粒灰

23
2025-12-11 17:20

解刨?你是真有学问

用户17xxx39 回复 12-12 12:44
他们村用做手术用“刨”

我爱萱萱

我爱萱萱

23
2025-12-12 12:46

西医学得快,有一定的模式。中医,很多时候,靠的是经验。。。。只是,现在的人,说宝贵也宝贵,说不宝贵也不宝贵。所以,中医没落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3
2025-12-13 08:00

古代中医解剖不解剖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有个职业叫仵作他们会开膛验尸

高大的松树

高大的松树

22
2025-12-11 22:02

中医望闻问切,把脉,穴位,经络,同病不同治,很牛的,我小时候村医就是个老中医,一次得红眼病,人家拿了一个针管,针尖有三厘米长,人家用手指在眼角摸到穴位,然后慢慢扎针进去,只感觉凉凉的,一点不疼,针全扎进去了,打了药水,什么药没开,回去睡了一觉就好了,还有牙痛,人家在脸上找穴位,也是打针,一针见效,一点都不疼,也没出血,问他,他说是找穴位消炎,这样更快,三四个小时就不疼了,后来老人走了,再没见过这种治疗方法

白云

白云

20
2025-12-11 15:40

有肾不虚的吗,中医手下十男九肾虚,全国男子大肾虚!

小松 回复 12-12 00:19
这话不假!

寂寞网混 回复 12-12 09:26
女的也虚

志多星

志多星

19
2025-12-11 23:12

脉象看这个还不是手拿把掐的事,有些人球经不懂跪舔西医,中西医本来就是应该结合诊病治疗,不反对西医,但中医望闻问切,特别是切是大多数人不懂的!

非老猫

非老猫

16
2025-12-11 22:52

三十年前。朋友叫我带他女友去看中医(朋友暑假从外省的学校带回来的,我当时己经上班了),看上去四十多岁的医生打了半分钟脉,问“结婚了吗”,我说没,医生沉默片刻开了药方,跟我说“对人家好点”。两天后朋友说他女友肚子不疼了。半月后朋友找我借钱去给女友打胎……

李东承

李东承

14
2025-12-11 16:45

你爸的朋友,这就不奇怪了。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13
2025-12-11 16:25

小伙子,你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一不小心啊嚔

一不小心啊嚔

13
2025-12-11 16:29

还有更更厉害的!一搭你的脉就知道你那只手干活[滑稽笑]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13
2025-12-11 22:13

我知道中医正骨接骨厉害。其他的,自己养生厉害,到别人学不来,除非你不上班躺平。看病的效率效果大部分不如西医。

玄剑书生

玄剑书生

13
2025-12-11 19:56

望闻问切,切只是一道。虚不虚看气色就能知道了。血气旺盛的和脾弱气虚的,看看脸听听说话的中气,不就知道了?

君炎

君炎

12
2025-12-11 15:31

提前让你知道自己的身体毛病,不至于等结婚后再难堪

LIY

LIY

11
2025-12-11 21:22

中医的挑刺疗法很好,我的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就是中医挑刺疗法弄好的,现在一点都不痛了

LIY 回复 翛朲婺 12-13 01:36
中医挑刺疗法,我前后用时2月,十天一疗程,大概4千左右,现在完全康复,全国各地都有人去他那里治疗。

翛朲婺 回复 12-12 22:58
问下咋治好了,我现在也得了这病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1
2025-12-12 18:16

有个人肌肉委缩大医院都制不了,但是有个游方郎中给治好了。所以没有万能的,只是各有所长

开心每一天 回复 12-13 12:23
后面那句实在话!

我看天下

我看天下

11
2025-12-12 16:36

中医西医都是能治病的,医生也是有水平高低的,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0
2025-12-11 16:43

中医医道,世上百分九十九的男人都肾虚

火眼看世界

火眼看世界

9
2025-12-11 18:03

别人从你面色上就看出来你的问题了,只是号脉更确定了症状。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8
2025-12-11 21:52

中医怎么没有解剖?华佗刮骨疗毒没解剖基础能行吗,麻沸散不也是为手术外科准备的,没解剖哪来的外科

小松 回复 12-12 00:21
要是曹操开颅手术成功,那不敢想象!

哎 曾龙

哎 曾龙

8
2025-12-12 15:41

现在很多汉奸用西医那一套来解释中医,说什么燕窝海参营业价值低。他们连营养两个字的含义都没搞懂就敢在这里批判中医。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8
2025-12-12 15:15

不是中医不行,是中医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太杂。能真正学精学到位的中医医生太少,多是半瓶子醋。

肖白浪

肖白浪

8
2025-12-15 22:35

我就不明白:我们已经发现经典力学(牛顿力学)存在着很大的局限性,很多时候(比如微观)甚至是错误的,但是没人说牛顿是个垃圾;而古典中医虽存在不少错误,更多的是挽救了不少古代中国人的生命,但现在却很多中国人却说“救过他们祖宗生命”的中医是垃圾。这是为什么呢?

在一起

在一起

8
2025-12-12 16:36

男孩女孩脉象不一样,真正会看脉象的现在真是不太多,再这样下去用不了多少年全进土彻底失传!

用户97xxx91

用户97xxx91

8
2025-12-12 15:27

别让孩子学中医,上学先学什么药不能用,什么药限多少克,学来学去学成西医了。

陈sir 回复 12-13 01:01
所以问题在哪儿?先学规避风险有什么问题吗?难道应该乱用一通?这跟工人上岗之前先学安全规范有什么区别吗?

南山滴翠

南山滴翠

8
2025-12-16 19:56

中医一般带有巫的性质,比较神秘,而且中医的基础是建立在阴阳五行虚实之中,以辩症来追源治病,以治末病为目的!病未显而治!西医是头痛医头,脚疼治脚,以治标为目标,病未发则不察!

嚭丫

嚭丫

7
2025-12-11 22:10

前几天才找的老专家开的方子 把脉把了左右手两次 看舌苔也是两次

用户10xxx92 回复 12-11 22:51
这个方组合的有水平

嚭丫 回复 用户10xxx92 12-11 22:55
必须的 苏老师开的

陌客

陌客

7
2025-12-12 22:54

那些说中医不会解剖的,你们猜麻沸散是什么?醒酒汤么?[开怀大笑]

碧海青天夜夜心

碧海青天夜夜心

7
2025-12-17 01:53

不懂中医别瞎说。西医厉害的大夫只会看片子。没有仪器啥也不知道。西医解剖手术确实挺先进。可是你肾虚引起的腰酸腿疼,肝阳上亢引起的头晕目眩,血压升高,风寒引起的筋骨疼痛,等等风寒湿热阴阳虚实病症,片子拍不出来,西医大夫就不知道咋回事。可中医一把脉,看看舌头就知道咋回事。花不多少钱就能治好。我就是中医爱好者,实践了很多病历,效果都很好。像有些片子看不来的疼痛,往往扎几根针或者按摩穴位立马就消失。中医的博大精深是一辈子都学不完的。不是你认为吃吃点中药没效果就认为中医是骗人的。大夫水平有差异治病效果也不同。西医手术也经常出现意外。上手术台时人好好的,直接死在手术台的比比皆是。化疗放疗没过几天就死了的也很多。这你怎么解释?中医有中医的优势,西医有西医的好处。不要互相伤害。不懂医学不要盲目揣测。老祖宗留下来东西不是你能搞明白的。那是国粹是瑰宝。

南山滴翠

南山滴翠

6
2025-12-16 19:40

中医十年难出师,西医三天就开药!西医停电就抓瞎,中医闭眼能断断症!

用户25xxx12

用户25xxx12

5
2025-12-11 19:00

大爷,您月经不调啊……

冷眼旁观看世界

冷眼旁观看世界

5
2025-12-12 07:58

中医切脉诊病都是忽悠。不客气地说,号脉连女人是不是怀孕都不能准确诊断出来!纯粹撞大运!这么说吧,从科学上来说,一切不能量化的医学表述都是耍流氓!

认清世界

认清世界

5
2025-12-12 07:42

中医诊脉是通过人体各部位瓣膜变化带来的脉动来诊断异常的,就像是修车一样,老师傅听声音就知道毛病在哪里,不是什么神奇的事情,只是要求在医生脑子里储存大量的数据,要有悟性并且要积累经验。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5
2025-12-12 05:19

不把脉,看外观也能初步判断孕妇的胎儿性别!大体上怀孕6个月以上就能看出来了。

同心 回复 12-12 05:48
妇产科的?确实一定的月份后看肚子就知道男女了。丈母娘是医生讲过这事。包括女方身体不好,怀男孩易流产。

微尘

微尘

5
2025-12-12 16:45

我是相信中医的理论的,最简单的例子我牙疼一个星期打针吃药挂水都用过了不起作用,后来有人说你这应该是上火,多吃点梨子西瓜就好了,我三天吃了九个最大的梨子罐头牙终于不疼了也不肿了,只不过用力过猛把肚子吃坏了拉稀了,降火也属于中医里罪基本的常识吧?以前农村哪些东西可以降火哪些东西可以解毒很多老百姓都知道。

祖传

祖传

5
2025-12-12 23:30

中医[点赞]得乡下的中医

yanhuaf

yanhuaf

5
2025-12-13 09:00

儿子流感发烧,中医院开了2份中药,煮了一份喝下,轻微出汗,完美退烧。医生说这次的流感发烧西药不一定能退的下来。

我行故我在

我行故我在

4
2025-12-11 20:03

没办法,五兄弟不同意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大哭]

青苹之末

青苹之末

4
2025-12-11 15:11

没事找事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5-12-11 23:07

这多什么对什么⊙∀⊙?我竟然看完了

最丑的猫

最丑的猫

4
2025-12-11 20:29

你手艺

ampamp随缘ampamp

ampamp随缘ampamp

4
2025-12-17 13:28

自从学会了自己解决身体是一天不如一天啦

ζ逝水柔情ㄅ

ζ逝水柔情ㄅ

4
2025-12-23 22:44

这中医医术可以,

不鸣

不鸣

3
2025-12-12 04:15

和尚道士才不虚

腾翘

腾翘

3
2025-12-12 13:14

古人的求知欲比现代人强得多了去了。

元宇宙

元宇宙

3
2025-12-15 07:22

中医是望,闻,问,切。前面三个已基本确诊,切脉是为了更深入了解身体反馈的动态信息,纠正存在的偏差。望其人,闻其味,问其因(辩其声),这是中医精髓。

ζ逝水柔情ㄅ

ζ逝水柔情ㄅ

3
2025-12-23 22:44

这位医师在哪可以联系到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12-11 19:43

手工作业太勤了

4986858

4986858

2
2025-12-11 20:01

井蛙语海夏虫语冰

平安无事罗

平安无事罗

2
2025-12-12 10:21

中医西医,各有所专。西医,仪器先行。中医,经验积累

兄弟自己人

兄弟自己人

2
2025-12-12 04:24

不要质疑中医,李时珍,张仲景,喜来乐,华佗等。我只能说,庸医敛财败坏了口碑!

防伪码com

防伪码com

2
2025-12-12 13:36

左手还是右手医生把脉是不会知道的,你放心。

用户48xxx94

用户48xxx94

2
2025-12-12 07:51

全部都是瞎说的

重庆贫民

重庆贫民

2
2025-12-12 13:19

苦命的娃天天晚上都在加班

夏日海岸

夏日海岸

2
2025-12-12 13:27

自卫队的

用户96xxx14

用户96xxx14

2
2025-12-12 18:49

中医肯定比西医好。西医是哪里不好切哪里。我有胆结石。几十年了。靠艾灸活着。

开心每一天 回复 12-13 12:22
西医擅长在身体动刀!这切那切的…………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2
2025-12-13 13:05

这医生可以😌,有些只会收钱卖药😟

用户31xxx19

用户31xxx19

2
2025-12-13 22:08

中医西医各有所长,不能一概而论。

邹军

邹军

2
2025-12-13 10:04

号脉嘛,还不简单,我也会,是男的就说他肾虚,是女的就说他血虚,保准错不了。

开心每一天 回复 12-13 12:20
你去挂牌啊!你也懂的话…………

行者

行者

2
2025-12-13 21:55

作为一个中医学生,嗯,说一下个人感受,诚然,现在的中医学院更多科班教学,或者说偏西医化,但是中医切脉并非没有科学依据,例如左手寸关尺脉分别代表心肝肾,右手肺脾命门,当左手寸脉跳动频率与关尺跳动不一致时你可以询问,患者近期肯定有心慌胸闷的症状,或者以往有心脏病史,同时舌下脉络大多淤紫(西医叫舌下静脉粗大或者曲张),同理,当左手关脉跳动频率不同于寸尺,那么患者近期会有心情烦闷,爱生气,口干口苦,眼睛或者额头胀痛,更有甚者会出现胸胁胀满等症状,而尺脉频率不同,则有夜间发热盗汗,腰膝酸软等症状,这些仅仅是最皮毛最皮毛的脉诊学,你可以说这是基于大量数据的经验学说,但是西医难道就不是基于大量研究数据吗?只不过中医的经验大多来自活人,西医的经验大多来自大体老师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2
2025-12-13 18:36

中国古代共有284位皇帝,平均寿命不到40岁,是太医不尽职还是中医不行?

快乐乘渔

快乐乘渔

2
2025-12-13 00:00

易断天机

会游泳的鱼

会游泳的鱼

2
2025-12-13 09:14

我以前也不太相信中医,直到我同事的老丈人得了肿瘤并切除后去昆明一家御医的后代开的中医馆,他们也是听别人说的神乎其神以后,怀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去的,结果到那儿,人家那个老中医也不问你看哪,一号脉就说他老丈人原先在哪个器官有个肿瘤大致有多大,现在是切除了,然后开了一旅行袋草药,说把这些吃完就行了。

大猫

大猫

2
2025-12-12 18:34

中医把脉第一句话:肾亏

用户44xxx04

用户44xxx04

2
2025-12-14 08:11

那些贬中医的,要不就是遇到了庸医,要不就是心怀鬼胎的无知,中医的博大精深,不是你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

全民抓特务

全民抓特务

2
2025-12-13 18:10

那些迷信科学的可迷信其他的都是一样的迷信

逍遥浪子

逍遥浪子

2
2025-12-16 12:53

中医西医应是大统一的,中医,大概,可能占了多数,虽然中医可以知道象西医一样在某些地方于以做到我较精确,但这需要中医自己的经验和探索才能接近准确,但人和人是不同的,所以结果是有差别了,西药可以做到看到就是实事表现,根据病情,对症下药,基本可以做到药到病除,人们更容易接受,哪个医生根据实际情况处理,一般没有大的出入,可做到病情一样,用药一样,更好的师承下去。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2
2025-12-17 12:01

医生不会主动去找人看病的。 犯忌讳

$_$

$_$

2
2025-12-24 12:16

♠︎圣诞节是有魔法的一天,人是姜饼人,树是圣诞树,果是平安果。

逆风乘浪

逆风乘浪

2
2025-12-24 06:15

我爸之前十二指肠溃疡,中医把脉出来了,后面出医院检查就是这么回去了,这中医是是什么水平?

每一步

每一步

2
2025-12-26 21:32

听他吹牛逼吧,男的20以上,医生都可以号脉说你虚,万能的,就好比算命的说你财运不旺,除了马云马化腾之类大佬,别的人都可以通用

相忘于江湖

相忘于江湖

1
2025-12-12 14:44

咋看出来的??你看看你这一手的茧子……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1
2025-12-13 14:36

中医骗子们还在横行,因为目前还有不少文化低的岁数大的别有目的和用心的。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1
2025-12-12 21:27

把脉是中医基本功,基本诊断的科学性不容置疑,喜脉是最基本的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1
2025-12-13 14:36

中医骗子们还在横行,因为目前还有不少少文化低的岁数大的别有目的和用心的。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5-12-13 19:28

安徽的中药很多都是假货

飞翔

飞翔

1
2025-12-13 12:49

中医也得看水平高低 伪中医比比皆是 好中医不多见 水平好的确实神

天气

天气

1
2025-12-14 19:23

过去人口大国在哪里,吃穿病,三样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12-13 14:09

把脉是真的可以脉出怀的是女的还是男的

我行我素

我行我素

1
2025-12-12 17:56

现在,中医骗子多。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5-12-12 18:18

左手埋怨右手了吗?

潇洒走一回

潇洒走一回

1
2025-12-14 15:07

无知不要乱说,

重生、活出精彩

重生、活出精彩

1
2025-12-13 20:38

中医多少年了,西医最早就是巫婆,后来才有了现代西医。中医是被江湖骗子和假中药材搞坏了名声,不能说中医不行。西医是冶表快,而西医是慢冶理,没有谁好谁坏之分,特别是肿瘤病人,最好的是西医去病灶,放化疗杀病毒。然后中医调理,扶正固本。生存期会好很多。前提是找到好中医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5-12-15 20:28

放炮放得多了,节约呀,[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欣慰

欣慰

1
2025-12-15 23:59

[100][100][100]

鱼夫

鱼夫

1
2025-12-22 17:58

中医是有用的,否则国家不会用几百个院校培养中医。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5-12-28 08:06

信不信由你,青岛某中医世家治癌症不露密方,全家受害入狱,药食同源,中药提取物有道理和佐证

乡下用户004号

乡下用户004号

1
2025-12-26 18:15

去看看现代医疗系统,从卫生局到医院,有几个领导是中医出身的,西医掌控着国内医疗届的话语权,中医能传承下来就不错了,何况还有一些个打着中医的神棍骗子,中医难啊

彭玲

彭玲

1
2025-12-28 00:16

学把脉,很难。医生要自己摸很多病人的脉,而且要自己感觉脉。有些病人不让把脉,还得谢谢病人。学把脉,要脸皮厚,还要有悟性。真的太难学了。

卡号一一零

卡号一一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