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唯一打败过其他四常的五常!硬仗打出联合国席位

柏拉图诉说的历史 2025-12-11 21:01:45

联合国五常谁最猛? 美:打败德国和日本,成了五常。 英:打跑德国,败过日本,成了五常。 俄(苏):战胜德国 消灭日本关东军,进了五常。 法:投降过德国, 二战中加入盟军,配合美苏战胜德国和意 大利,贡献和牺牲很大,成了五常。 中:二战打败日本 1946海防战打败法国 朝鲜战争打败美国和“联合国军” 朝鲜战争打败过韩国 越南保卫战打败过美国 珍宝岛战役打败了苏联 自卫反击战打败了越南 印度侵略战打败了印度 珠江口海战打败了英国 中国是唯一一个打败过联合国五常中其它四常(美、俄、法、英)的五常国。 常听人说联合国五常是世界上最有实力的国家,这五个国家各有各的本事。美国靠打败德国日本成了五常,英国打跑德国虽败过日本也进了五常,苏联战胜德国还消灭日本关东军站稳脚跟,法国虽投降过德国,但后来加入盟军打德国意大利也占了一席之地。 可要说最猛的,还得是中国——咱们是唯一一个打败过其他四常的五常国,每一场胜利都来得实实在在。 先说说和英国的交手。1953年9月,咱们海军的“勇敢号”炮艇在珠江口内伶仃岛海域训练,发现英国P1323号炮舰闯进了咱们领海,还和中国民船对峙。 副司令张羽立刻下令让英舰停船检查,可人家根本不理,反而加速逼近还不停拍照。警告没用,咱们就朝英舰上空开了三炮,英舰见状要逃,“勇敢号”的两门大炮直接开火,8发炮弹全中,英舰舰长当场被炸重伤,6名英军当场丧命,大半船员受伤,最后靠着英国驱逐舰掩护才逃回香港。 咱们这边舰船没受损,人也没伤亡,这就是实打实的胜利。其实早在解放战争时,英国紫石英号军舰无视警告闯长江,也被咱们炮兵打坏,丘吉尔都承认中国不再是1840年那个任人欺负的样子了。 再看打法国的经历。二战后法国想回越南恢复殖民统治,胡志明领导的越南人民奋起反抗。咱们不仅给越南送了大量武器装备,还派军事顾问团去帮忙,连训练军队带指挥打仗。 1954年的奠边府战役,越南军队的武器弹药全是咱们提供的,战场指挥也有中国顾问的功劳,最后把法国军队打得大败,直接让法国彻底退出了越南。这虽然是援越抗法,但实打实是咱们帮着打败了法国军队,算起来就是打败了法国这个五常国。 对付美国的仗打得最硬仗。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美国带着“联合国军”一路打到鸭绿江边,还轰炸咱们东北。刚成立的新中国没怕,派志愿军跨过鸭绿江。 当时美国钢产量8772万吨,咱们才60.6万吨,武器差得远,有人说这是“叫花子跟龙王比宝”。可志愿军硬是打了五次战役,最后在金城战役把敌人打服,逼着美国签了停战协定。 美国西点军校教官都承认,从鸭绿江打到三八线,这就是美国的军事失败,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后来越南战争时,咱们帮越南打仗,又把美国逼得撤了军,等于再一次打败了美国。 和苏联的较量也不含糊。珍宝岛是咱们渔民世世代代捕鱼的地方,1967年起苏联边防军老来骚扰,前后16次,还攻击咱们边防战士。1969年3月,苏联出动50多辆坦克、200多步兵,还有直升机和炮火支援,猛攻珍宝岛。 咱们边防军守了九个小时,摧毁17辆苏联坦克装甲车,击伤200多苏军,还缴获了一辆坦克,硬是把苏联军队打退了。这场仗让全世界都看到,新中国的领土谁也碰不得。 可能有人会问,这些仗都是被迫打的吗?还真是。不管是英国闯领海、美国逼到家门口,还是苏联抢小岛、法国搞殖民,都是别人先挑事,咱们是自卫反击或者帮着朋友打仗。而且每一场胜利都靠的是战士们不怕死的拼劲,靠的是全国人民的支持。 现在再看五常谁最猛,答案就清楚了。其他四国都是靠二战功劳进的五常,而中国不仅在二战打败日本,之后还凭着真本事,在和其他四常的较量中没输过。这不是吹出来的,是一场场硬仗打出来的,这样的实力才叫真厉害。

4 阅读:155210

评论列表

旭日

旭日

263
2025-12-12 12:17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国以来,只要动手了就没输过。

用户12xxx30 回复 12-13 00:53
攻打金门时曾全军覆没!

大爹 回复 用户12xxx30 12-13 01:53
那是一场战役,不是战争,哪有战争、战役、战斗全胜的?

Topdui

Topdui

135
2025-12-12 13:49

我们是打败了五常的五常!!!

独钓寒江 回复 12-12 17:52
民国之前是五常之一,后来被驱逐,我们继承五常

曾晓峰 回复 12-12 13:58
对,当时常凯申多少也算坐在五常位置上的

属鼠的猫

属鼠的猫

84
2025-12-12 13:26

狠起来连自己都都打你怕不怕!

Cry

Cry

74
2025-12-12 14:31

日本才猛同时和五常打。

从心开始 回复 12-12 21:45
当年的日本确实猛,要不是吃核弹,日本太难投降了,

用户10xxx84 回复 从心开始 12-12 22:01
要不是核弹 苏联就登陆了 别太相信西方所说的那一套

一只逗出一种境界的狗

一只逗出一种境界的狗

66
2025-12-12 15:09

公正的说,实打实的是打败了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其他都是硬凑,有的只能算战役,甚至只能算战斗。

用户14xxx14 回复 12-12 16:11
平局

龙年中排五 回复 12-12 18:14
中肯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49
2025-12-12 14:10

今天所有的和平生活都是靠前辈们打出来的,要居安思危!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尊严都是建立在前辈们一场场殊死搏杀的胜利之上,作为我们后来人,铭记在心,不敢稍忘!为中华民族屹立强国之林而牺牲的所有英雄们,永垂不朽!

随缘

随缘

49
2025-12-12 19:54

毛主席真伟大

用户84xxx73

用户84xxx73

43
2025-12-12 18:06

主要还是毛泽东思想武装的解放军强大!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43
2025-12-12 15:09

错,中国是唯一一个打败过联合国五常的五常国。因为我们狠起来是连自己也揍(打败当时五常的国民党领导的中华民国)。[点赞][得瑟]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39
2025-12-12 18:20

是我们英明伟大领袖毛主席打出来的!!!

好多星

好多星

39
2025-12-12 17:10

心里有点数吧,不全是用人命堆出来的胜利。

揭露真相 回复 12-12 18:53
没事,等这次修理日本,你也叫日本用人命堆,你看能翻盘不。

风雨兼程 回复 12-12 18:18
一统江湖

黄老邪

黄老邪

33
2025-12-12 14:06

我还以为是五常大米

用户10xxx36 回复 12-12 23:41
起码五常大米可以吃饱,这个五常其实就是个五常

用户18xxx52 回复 用户10xxx36 12-13 09:22
你连法律体系和国家都不认,恐怕将来没大米吃了哟!

刘昊

刘昊

30
2025-12-12 15:25

要国家宣战的才算数,中国只打败过日本,其他只是磨擦,中国是爱好和平的,不要误会。

路人甲路过 回复 12-12 15:57
双方交战并不需要国家宣战

用户18xxx52 回复 12-13 09:25
这个没有什么好忌讳的,打就是打了!而且打的美国人叹服了!没有抗美援朝哪来的几十年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23
2025-12-12 13:31

低调点,自己知道就行了,不需要到处炫耀

用户13xxx62 回复 12-14 07:30

独钓寒江

独钓寒江

20
2025-12-12 17:49

记得是打败五常进五常,唯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击败五常的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拍手][拍手][拍手][拍手]

龙戈

龙戈

18
2025-12-12 22:25

全都是在毛主席领导下打赢的!

Violin

Violin

17
2025-12-12 14:55

抗日战争中的(一)百团大战打败日本鬼子;(二)平型关大捷;(三)台儿庄大捷;(四)淞沪会战。导致日本1945年宣布无条件投降!

丷萌新

丷萌新

15
2025-12-12 13:51

中国明明是唯一干过全部五常的国家

五官有三观正 回复 12-13 13:03
在自己的土地上

一剑春秋

一剑春秋

15
2025-12-12 20:02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首先打败的是五常的自己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13
2025-12-12 14:03

现在要入常的国家必须要打败五常,中国是最大终极BOSS!

村长

村长

13
2025-12-12 16:58

其实,新中国是打进五常的,以前联合国席位在老蒋那边呢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11
2025-12-12 20:41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国以来,只要动手了就没输过。

木木夕木目心

木木夕木目心

11
2025-12-12 23:24

毛主席缔造的人民军队打遍天下无敌手!

凯旋

凯旋

10
2025-12-12 15:45

我还吃过五常呢,大米[滑稽笑]

多多爸爸

多多爸爸

10
2025-12-12 16:53

越南是真牛真正打败美法的国家

呀呼嘿

呀呼嘿

9
2025-12-12 21:39

我们的剧本是地狱骨灰级,打败了五常才成为五常

天乙斗

天乙斗

9
2025-12-12 16:06

朝鲜战争,立国之战!除了俄国,其他都来了

用户76xxx27

用户76xxx27

9
2025-12-12 20:49

日本关东军,是苏联干的吧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8
2025-12-12 19:56

奠边府大捷 陈赓指挥 打得法国退出越南

阳光

阳光

7
2025-12-12 18:14

中国人民解放军打遍天下无敌手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7
2025-12-13 01:05

日本没有美国的小男孩 后面很难说

心如止水 回复 12-13 02:31
再加一个胖子,才不得不投降

范大爷

范大爷

7
2025-12-12 21:07

不,还有国民党。当年他是五常

战将

战将

7
2025-12-13 00:49

中国是唯一一个打败联合国军的国家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7
2025-12-12 20:43

中国人民解放军打遍天下无敌手

天乙斗

天乙斗

7
2025-12-12 16:06

所谓联合国军,除了俄国,基本都开了,

Carlchan

Carlchan

6
2025-12-12 22:22

中(准确来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打败五常的,1945年《联合国宪章》规定包括中华民国在内的五常

用户64xxx15

用户64xxx15

6
2025-12-12 20:02

不打不相识![得瑟]

妥神

妥神

6
2025-12-13 00:45

法国是五常中的滥竽充数

浪拉山小妖怪

浪拉山小妖怪

5
2025-12-15 03:04

那时候毛主席的兵是真勇猛

壹向间

壹向间

4
2025-12-13 15:52

能打仗,打胜仗,不吃亏,打要狠

三叶草

三叶草

4
2025-12-14 13:27

真香

西西

西西

4
2025-12-13 11:36

看了五常的国徽,发现对称才是终极美学

东方拂晓

东方拂晓

4
2025-12-15 13:39

今天,因为中国陆军天花板般存在,大国强国地位更凸现,当然坐稳联合国五常。

一切随心

一切随心

3
2025-12-13 06:33

朝鲜战争就是平手,死的人还多不少。装备问题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3
2025-12-12 21:07

是五个,解放军把五常全揍了

用户88xxx22

用户88xxx22

3
2025-12-12 22:21

说错了,我们是打败联合国5常上位的,别家有谁?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5-12-13 19:47

总结不到位-彼时为了解放全中国乃至全人类,除以上所述,联合国之一的蒋校长也被我党掀翻。所以我朝是从古至今唯一把五常都削过一遍才入座五常席位的哦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12-13 01:17

中国不算打败另外的四常吧,只是把侵略者赶走了

长空一号

长空一号

3
2025-12-12 21:25

我们打败了五常,老蒋算一个

武士大战僵尸

武士大战僵尸

2
2025-12-12 14:58

印度阿三想入五常,去打败英美法最说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2
2025-12-13 10:56

我们是竞争上岗的

fangkongbing

fangkongbing

2
2025-12-13 18:41

援越抗美,美国也输了

風

2
2025-12-13 01:07

靠 意志 和 悲壮、英烈们的鲜血 换来的!………

太阳花

太阳花

2
2025-12-13 05:52

还是维特根斯坦N:语言即世界

2-20个字

2-20个字

2
2025-12-12 22:59

中国只有自己是对手

是雾是雨又是风

是雾是雨又是风

2
2025-12-13 11:55

1945年,中华民国是联合国创始国,成为五常。1971年,蒋介石的代表被驱逐联合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五常席位。这才是联合国档存的历史。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12-13 12:45

争取年年做无常。来了就收

厚朴

厚朴

2
2025-12-14 13:30

和平是打出来的。

卜匹

卜匹

2
2025-12-13 09:57

一常

倚天剑

倚天剑

2
2025-12-12 22:13

是长江口打败英国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12-13 12:16

百年前清政府割地赔款结果得不到和平安定的日子,反而给华夏民族带来沉重灾难

圈哥

圈哥

2
2025-12-12 23:30

到底是逼着美国签停战协议,还是美国急着想和中国签?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12-15 00:47

这次第,怎一个一票否决了得

春日阳光

春日阳光

2
2025-12-12 20:53

呃…………………!!!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12-15 13:14

单挑是基操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12-12 23:55

DF-5C

不戒

不戒

2
2025-12-13 12:02

连同常凯申在内,我们打败过五常全体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2
2025-12-13 19:15

中国建国后的对外战争没有输过。特别是抗美援朝之战,五常之中打败了三常,打的联合国军精神病了。

只是因为所以

只是因为所以

2
2025-12-13 11:38

美国放核弹,就是等于抢人头

大林

大林

2
2025-12-13 05:44

冯子才不是战胜过法国吗?

散仙

散仙

2
2025-12-13 13:01

要想上餐桌就要让餐桌上的人敬你几分

蓝v月

蓝v月

2
2025-12-13 15:03

不然我们的导弹型号为什么叫DF5C,就是打服五常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
2025-12-12 22:28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

心情美丽

心情美丽

2
2025-12-13 00:27

自己都打,谁不怕

用户87xxx55

用户87xxx55

2
2025-12-17 07:52

我国本意让周边国家安全也是自己国家安全但是有些国家不安分,以后对待这些不安分的国家,我国不在无缘无故的帮助了。

池8

池8

2
2025-12-16 01:01

鼓舞人心很好,断章取义不可取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2
2025-12-17 07:41

扯淡

驀然

驀然

2
2025-12-21 15:59

我从广州坐火车去北京,一路上下象棋,一直北京站,我就没输过。我是不是很牛?从广州到北京就没人能赢我耶。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2
2025-12-12 15:08

错,中国是唯一一个打败过联合国五常的五常国。因为我们狠起来是连自己揍(打败当时五常的国民党领导中华民国)。[点赞][得瑟]

隐者不遇

隐者不遇

2
2025-12-14 01:25

你说法国成为五常是因为什么?

罗一 回复 12-14 08:08
美国为了对抗苏联才将法国拉入五常的

明正兄

明正兄

1
2025-12-12 18:53

奇怪美俄两国是鹰,英法两国都是狮子和马!都是动物啊[抠鼻]

飞鹰部落

飞鹰部落

1
2025-12-12 22:20

抗美援朝中就有英,法军队,何必牵强地把海防冲突算上。

点点老歌点点情

点点老歌点点情

1
2025-12-13 13:40

准确的来说我国是打败了五常的后才进入五常

孟初

孟初

1
2025-12-15 03:14

朝鲜战争志愿军一不小心打出地表最强陆军!谁与争锋!

笨笨

笨笨

1
2025-12-12 21:09

还是法国最猛,仅仅靠投降就进入了五常,牛不牛?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12-13 17:07

愿祖国强大,无人敢欺,敢犯我者,虽远必诛。

潇逸生

潇逸生

1
2025-12-15 00:21

开国以来的人民解放军威武霸气!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12-12 22:01

抗美援超的含金量确实很高,但不要活在过去的荣誉里

草堆上躺着

草堆上躺着

1
2025-12-13 00:18

中华人民共和国击败了前五常,所以自己成为了新五常之一

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

1
2025-12-13 13:35

原则上来说,是干掉五常才成为五常的[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1
2025-12-13 16:51

丛林法则变不了。

曉強

曉強

1
2025-12-13 14:20

没毛病👍

观后才红

观后才红

1
2025-12-16 09:36

事实胜于雄辨确实打败过四常,还是要有点点侵犯意思主动出击。

不与弱智争对错

不与弱智争对错

1
2025-12-13 08:22

中国跟苏联就打了一场珍宝岛,充其量叫武装冲突,真正刷过四常副本的还得是阿富汗

翻云覆雨

翻云覆雨

1
2025-12-13 14:53

把我们华夏各位老祖拉出来,打败的更多。

moononriver

moononriver

1
2025-12-16 08:26

中国打败的还有当时的五常“中国”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5-12-17 13:12

越南最是忘恩负义的小人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5-12-21 09:37

应该说出联合国创始国的全称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1
2025-12-22 05:33

脸红心跳么

笨笨熊

笨笨熊

1
2025-12-21 17:15

只有抗美援朝和抗美援越是大规模战争,其他都是小打小闹。

柏拉图诉说的历史

柏拉图诉说的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