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非洲的矿石、中东的油气,非得在新加坡卸货重装,不能直接运到我们的港口?就连东

欢乐金豆豆 2025-12-12 14:50:05

为何非洲的矿石、中东的油气,非得在新加坡卸货重装,不能直接运到我们的港口?就连东南亚印尼、泰国的货物,也要绕到新加坡兜一圈? 以前以为,我们的船都要经过马六甲,这个很正常,但是为什么货物都在新加坡卸货再转运呢?这不是多此一举吗,顶多就在那里加加油就好了,怎么新加坡就有能力让经过它那里船停他港口卸货呢?多耽误时间啊? 原来新加坡可不是简简单单港口哦。看看它的业务就清楚了。 背靠着美国,开通2000多条全球航线,发货跟家门口买东西似的方便;港口优质,能承接几十万吨的巨轮,我们以前不少港口还真承接不了大型货轮;东南亚的水果、农产品得拼船运输,它就成了天然中转站,装卸、仓储、金融甚至仲裁,一条龙服务赚得是盆满钵满。 这么一说,你就清楚了吧,妥妥的物流公司啊,还得到了美国的安全保障,结算快,即使出现纠纷也可得到法律仲裁,就是一条龙服务。 而现在海南封关在即,洋浦港经过多年而扩建改造,已经能承接特大货轮了,我们也可以打造下一个“新加坡”。虽然起步有点晚,但是我们的货运量大,我们的洋浦港也可以承接这些货运,只要我们不断提升我们的服务,把洋浦港打造优质物流服务,以后,我们的货船乃至欧洲、非洲、东盟的货轮也都会来我们这里。 洋浦港打造几十万吨的货轮停靠,开展多边洽谈,开通新航线,新加坡那2000多条航线的优势,慢慢就被咱们稀释了。 最关键的是效率和成本。洋浦港的通关速度是新加坡的5倍,税收有优惠,给货轮加油都比它便宜。 新加坡只是个中转站,洋浦港却能直接搞深加工。东南亚的水果卸货后就能本地加工,再通过咱们十几十几亿人的市场网络快速分发,这产业链完整度,新加坡根本没法比。 新加坡的崛起,靠的是马六甲的区位和西方的扶持。但洋浦港的崛起,是我们自身产业实力、基建能力和战略布局的集中体现。这场港口竞争,不是“零和博弈”,是我们自身发展需求,也是国家战略的考量。新加坡货物运输

新加坡他的港口早二三十年前已是亚洲的石油交易中心了,他炼油工的规模也在亚洲的前几名,他生产的高品质汽柴油一直係日本、香港的唯一供应商,以石油行业为之配套的石油交易期货市场是全球第二大。

0 阅读:26145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32

用户12xxx32

114
2025-12-12 17:04

没有东大的经济发展,新加坡就是一个镇

用户10xxx00 回复 12-14 22:58
说中国不行吗东大东大

风雨 回复 12-14 22:55

迟迟迟

迟迟迟

91
2025-12-13 01:53

新加坡现在投靠美国反华加剧,生意上脱钩很有必要

斷點 回复 12-13 09:09
不是现在,人家一直都是这样

用户13xxx64 回复 12-14 01:33
人家一直都是亲台湾的,台湾跟美国新加坡也是亲美国的,新加坡的军队每年都是到台湾训练的。

用户12xxx32

用户12xxx32

45
2025-12-12 17:04

没有东大的经济发展兜底,新加坡就是一个镇

用户11xxx69 回复 12-13 01:12
高估了,一个漂了的收费站[抠鼻]

执迷不悟 回复 12-13 08:17
改革开放之前 新加坡已经很富了啊 难道这也和我们有关系 新加坡现在很牛和我们有关系 但是说实在的并不是全靠我们 它就在那个位置 其他国家也得用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36
2025-12-13 08:16

能不让新加坡赚的钱坚决不允许给它赚,要让它逐渐无钱可赚[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同志们辛苦了 回复 12-20 02:43
老天爷赏饭吃别人夺不走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23
2025-12-13 06:52

矿石船和天然气船会在新加坡重新装,自媒体也太能胡说八道了。

花雨满天

花雨满天

22
2025-12-13 13:48

写的什么玩意!东南亚的一些货到新加坡,是为了配货,凑集装箱。这样运费反而便宜。大宗散货,到新加坡卸货那不是吃饱撑的。大宗散货,比如粮食,矿石,都是港对港直接到货的。

一一

一一

17
2025-12-13 10:05

现在质量差的油,发电差的煤电站,等等,全是洋垃圾的产出[滑稽笑]高温高压设备,遭碾压蛆粑粑[滑稽笑]

一一

一一

12
2025-12-13 09:21

还一直是日港唯一供货商[滑稽笑]鬼子混得这么惨的么[滑稽笑]它的大型加工设备哪一样不是靠进口。就那胬癖国[滑稽笑]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12
2025-12-13 11:12

一个中转站,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缅甸,柬埔寨,泰国,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印度,等等国家和中国,日本,韩国,非洲,欧洲,北美地区的物流,很多都集中到这个中转站,再分别发往目的地。因为很多地方,物流量难以支撑点到点的直航航班。一艘集装箱船1-2万TEU,很可能从欧洲装了去10个国家的货,要么一个个国家跑去送,或者把其他9个的丢在中转站(从中转站拼船到目的地国家),然后直接到目的地。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0
2025-12-14 06:37

现阶段洋浦港规模还是小,去看过的就知道了,扩大业务还得扩建码头及集装箱存放场所。

XHQ

XHQ

10
2025-12-20 11:59

都在炒海南封关的发展态势,百度一下才发现海南省早在1988年就设立特区了,到现在GDP也就是深圳的1/5多不到1/4,难道当时给海南的政策不如深圳的特吗?

凝志志

凝志志

9
2025-12-13 08:54

感觉博鳌港位置更好一点啊,洋浦港出来的船是不是绕远了?能过琼州海峡吗?

用户15xxx86 回复 12-14 18:07
洋浦港背风,风平浪静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9
2025-12-13 11:35

49之前,东亚的金融中心就是上海

姜太公

姜太公

7
2025-12-16 13:00

国家已经布局洋浦港了,粤海大桥估计也已经提上议程,两者会大大助力海南发展,海南腾飞之日就是新加坡破落之时。

睡 不 着

睡 不 着

5
2025-12-13 10:12

准确的讲新加坡就是美国在东南亚的物流公司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5-12-20 16:29

那些矿石啊气油气啊,在新加坡还要重装的话。泰国也太不会做生意了。早个几十年,就在印度洋边上搞个港口。然后再造一条输油管道,然后造一条横横穿的铁路,直接运到南海这一边装货还不更快。早就可以断了新加坡的财路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5-12-14 07:07

洋浦港的发展壮大是新家坡不再亲中的主要因素。想当年中国要承租瓜答尔港新家坡立马给小巴最优惠的条件抢了头彩,后立马玩烂尾操作多年不投一分钱,接近十年小巴才明白怎么回事

飞天581

飞天581

4
2025-12-13 07:57

目前转口贸易和港口转运只占新加坡经济规模的很小一部分

细雨无声

细雨无声

4
2025-12-14 22:21

不建设天津港了?当年有专家说,建设天津港就是被新加坡忽悠了。想想,还是有道理。

king

king

3
2025-12-13 13:48

李家坡是最反华的,没有之一

用户10xxx31 回复 12-13 14:15
那你最铁的盆友有那些?

gjebr

gjebr

3
2025-12-16 09:18

灭了贼假破,彻底凿穿美帝爪牙

三阳开泰

三阳开泰

2
2025-12-15 08:50

新家破 不收回 就打烂它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2
2025-12-14 05:27

小编没做过海上运输,不懂业务,用艾果情怀来写,带偏一些艾果热情高涨的人士跟着起哄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12-14 07:59

扯淡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12-13 09:16

对头,以后就这么干

天山昆仑派

天山昆仑派

1
2025-12-14 10:36

现在的自媒体为了流量博眼球胡编乱造无耻至极,船只路过新加坡马六甲海峡只是需要报关交通行费而已,哪里需要卸货重装

张煮溪

张煮溪

1
2025-12-13 13:29

各有各的道,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12-20 10:59

坡县办事处主任谁来当此大任?? 三哥? 黑哥? 让他们自己玩去吧!

猜你喜欢

欢乐金豆豆

欢乐金豆豆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