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名出不来 107 2025-12-16 11:38 主次颠倒,犯罪本身就是功利为主,忽略报应,结果老罗的定罪是反过来的,西式逻辑坑人不浅,没事就别装什么圣母心,害人害己,变成东郭先生的榆木脑袋就可悲了!
彭城用户25xxxx2451 61 2025-12-17 00:43 简单。父母犯罪不影响子女的话,那父母的人脉和资源也不能帮助子女。为了保证这一点,所有孩子出生后不能由父母陪伴养育,直接由国家带走统一扶养教育。说犯罪不能影响亲属政审的那些渣渣能接受这种统一扶养孩子的做法吗?对了,为了防止某些父母找到自己的孩子倾斜资源,应该立法存在血缘关系的人不能在同一系统同一地点工作,物理距离必须保持在一千公里以上,最好不能在同一星球生活。为了做到这一要求,赶紧开发星辰大海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冷枫 回复 12-18 19:18 国家公务员考试早就规定了三代以内直系亲属有在单位负责的就不能考,但是你避免不了资源置换 ( ̄^ ̄)ゞ 回复 12-17 17:06 做梦呢,还免费帮养孩子
用户10xxx49 47 2025-12-17 01:06 罗翔学法学懵逼了。咱们的政策没有要子女来承担刑事责任啊,不存在株连连坐的情况。 Tangameko 回复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12-17 09:31 政审不就是因为岗位特殊需要严格审查吗?政审不过可以找不需要政审的啊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回复 12-17 08:13 有的啊。政审你以为审的你吗?
嘿嘿嘿 33 2025-12-17 11:16 罗翔的观点是承认政审的必要性,反对一刀切,应当从报考的岗位和父母犯罪类型去评估关联性和合理性 popo 回复 12-17 11:38 你这个听起来合理点,但操作就复杂多了啊!有时一刀切也是为了避免暗箱操作,有些人的人脉就算出事了,没有硬性规定的话,照样起点比普通人高太多! 薄纱哥 回复 12-17 15:00 他的建议没问题,但是执行成本太高,只能搞一刀切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21 2025-12-17 08:45 我觉得不公平,应该是无利不罚,比如罪犯子女,他享受了罪犯给他带来的利益,那么他就必须接受罪犯子女所带来的后果,但是如果一个子女,从小就被这个罪犯遗弃,或者长期遭到虐待,他也是这个罪犯活着的受害人,这时候再因为罪犯的原因剥夺他上进的可能,这就有失公允了 术士 回复 12-17 12:30 如果你子女特优秀,考不考公,都能做出成绩。要是立下大功,会直接收编,考都不用考。垃圾堆里有可能有黄金,但没人会去翻所有垃圾堆。垃圾堆里的黄金冒出来了,自然会有人捡走。 用户60xxx69 回复 12-18 00:00 你敢赌?血缘关系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
术士 回复 12-17 12:30 如果你子女特优秀,考不考公,都能做出成绩。要是立下大功,会直接收编,考都不用考。垃圾堆里有可能有黄金,但没人会去翻所有垃圾堆。垃圾堆里的黄金冒出来了,自然会有人捡走。
潜龙勿用 21 2025-12-17 16:16 几乎所有犯罪分子的原生家庭都是有问题的,所以罪犯的子女更是问题重重,遵纪守法的公民都很难有概率考得上,哪有罪犯子女的份额?要是罪犯子女都能允许考公,那遵纪守法的公民白守法了?所以这个口子不能开!能不能考公不属于法律条文,而是资格审查,所以不受那个因事实而定罪的原则的约束。
liuyang837 13 2025-12-18 12:39 这有一个基本的谬误,就是政审不是法律处罚。法律本来就不处罚罪犯的子女亲属,这个是中国现代法律的基础,罪犯杀了人我们也没枪毙他父母孩子吧?而政审不通过,是刑事处罚吗?这甚至不是行政处罚。理论上讲,参军,考公,那都是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的事情,你说不让你参军考公是歧视,是不公正待遇。那就必须问这个问题了,你考公参军是想干嘛?说是歧视你侵犯了你的权利这就代表你动机不纯,是奔着好处来的,是来为国添堵的,就不是奔着为国奉献来的,这就更不能录取了。
走过 13 2025-12-17 19:03 新白娘子传奇中,白娘子儿子考公成功,第一个要做的事就是把还在服刑的白娘子释放出来,要知道白娘子水漫金山可是淹死了不少的人。另外他还随意破坏西湖生态,乱挖水道[裂开][滑稽笑]
疯一样的男子 5 2025-12-17 17:15 确实应该分开,如果父母得利子女未享受到,那么可以考公,如果享受了,那么不能考公。要看他得利的部分用在了哪里。 仙家奇缘6 回复 12-17 17:28 ???你家父母赚钱了,不装修一下房子?不买一辆车代步?不多吃两个大闸蟹??零花钱不多给你几百?只要有一项,那就享受到他们犯罪所带来的福利了!! 用户60xxx69 回复 12-18 00:01 你说的这条标准,本身就是给人钻漏洞,最后成为犯罪分子的天堂。
用户10xxx82 3 2025-12-17 13:36 惠不及家人,则祸不及家人 用户10xxx82 回复 你家的墙脚我来挖 12-18 16:10 所以,享福和受罪要同等[爱心] 你家的墙脚我来挖 回复 12-18 11:32 你咋知道惠不及家人?难道家庭开支,还会单列,他爸违法所得的,他只自己用来买自己抽的烟,自己喝的酒,自己穿的衣服?家里的正当收入,就用来家庭开支,儿女教育!?而且就算他真单列了,那也有问题,假设家庭正当收入是50万,如果他老爸个人不使用违法所得,那他自己本人的花费,需要从家庭正当收入中减去一部分,那留给妻子女的就没有50万那么多了,他使用了违法所得,那妻子女可以花的钱就多了,这哪来的惠不及家人?
你家的墙脚我来挖 回复 12-18 11:32 你咋知道惠不及家人?难道家庭开支,还会单列,他爸违法所得的,他只自己用来买自己抽的烟,自己喝的酒,自己穿的衣服?家里的正当收入,就用来家庭开支,儿女教育!?而且就算他真单列了,那也有问题,假设家庭正当收入是50万,如果他老爸个人不使用违法所得,那他自己本人的花费,需要从家庭正当收入中减去一部分,那留给妻子女的就没有50万那么多了,他使用了违法所得,那妻子女可以花的钱就多了,这哪来的惠不及家人?
shoulong 3 2025-12-17 14:49 人家一篇不知道真假的文章,马上就相信了?退一步语境不同意思也不同,最好是看到原版视频,否则还是观望,少下结论为宜。否则我说别人想杀你,你就去报警?
用户10xxx77 2 2025-12-16 04:29 那么,罪犯父母可不可以考公,或保留公职? 用户10xxx78 回复 12-16 16:12 考公不可能 保留公职可以但会影响升迁 子女先考公父母后犯罪也一样 劈山 回复 12-17 16:25 我记得那个现在在美国流浪的复旦大学留学生,有人说他哥哥当年都到了校官了因为他留学不归失去升迁的机会复员回到地方就业照顾父母,他恨不恨他弟弟肯定恨,听到他弟弟流浪的消息连管都不管(当然这也有他弟弟外国不打听他父母的生活不孝的原因)但是国家这样也是对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特别一些重要岗位。
劈山 回复 12-17 16:25 我记得那个现在在美国流浪的复旦大学留学生,有人说他哥哥当年都到了校官了因为他留学不归失去升迁的机会复员回到地方就业照顾父母,他恨不恨他弟弟肯定恨,听到他弟弟流浪的消息连管都不管(当然这也有他弟弟外国不打听他父母的生活不孝的原因)但是国家这样也是对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特别一些重要岗位。
用户12xxx22 2 2025-12-17 11:00 连座自古有之,我觉得有些恶劣的罪行,应该连亲戚都不能考才合理。 迷途的途事诗 回复 12-17 11:19 罗桑是精神美国人,中国的制度、文化合不合理关他什么事,他只为美国代言,美国的屁都是好的
风之子 2 2025-12-19 08:58 纵观历史所有的精锐部队士兵均由良家子组成,老祖宗早就给了我们答案,很难想象一个犯有叛国罪的家人如果窃取国家高位会有什么后果,再说只要有能力哪一行不能出人头地?
战忽局专业抬杠处主任 2 2025-12-18 10:06 政审只是一个背景调查,又不是以此为依据来惩罚犯罪分子的直系亲属。再说了,考公本来就是优中选优的选拔工作,有其他家境背景清白的候选人,用人单位为什么要冒着风险选个可疑品?
A00苹果园 2 2025-12-18 13:52 狗屁!罗翔认为犯罪子女能不能考公,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如犯罪分子与子女没有接触的,或者离婚后没与子女有直接联系的,甚至是盗窃等轻微犯罪的,可以进行讨论。根本就不是说可以考。这赵宏这是碰瓷啊! 迷途的途事诗 回复 12-19 05:17 罗桑曾经说过,无事实证据就说美国不好的,建议公安赶紧抓起来判刑,你怎么看 A00苹果园 回复 迷途的途事诗 12-21 09:31 大家都有证据啊,难道你装瞎?
好名出不来
主次颠倒,犯罪本身就是功利为主,忽略报应,结果老罗的定罪是反过来的,西式逻辑坑人不浅,没事就别装什么圣母心,害人害己,变成东郭先生的榆木脑袋就可悲了!
灯下江河
最烦西式思维逻辑,正常家庭第一,出事了就切割,不搞连带,既要又要的套路。
彭城用户25xxxx2451
简单。父母犯罪不影响子女的话,那父母的人脉和资源也不能帮助子女。为了保证这一点,所有孩子出生后不能由父母陪伴养育,直接由国家带走统一扶养教育。说犯罪不能影响亲属政审的那些渣渣能接受这种统一扶养孩子的做法吗?对了,为了防止某些父母找到自己的孩子倾斜资源,应该立法存在血缘关系的人不能在同一系统同一地点工作,物理距离必须保持在一千公里以上,最好不能在同一星球生活。为了做到这一要求,赶紧开发星辰大海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冷枫 回复 12-18 19:18
国家公务员考试早就规定了三代以内直系亲属有在单位负责的就不能考,但是你避免不了资源置换
( ̄^ ̄)ゞ 回复 12-17 17:06
做梦呢,还免费帮养孩子
夜行货车
老罗隐藏得非常深
为了艾泽拉斯 回复 12-17 22:24
对,学西方法律文学艺术之类大部分内心否是反贼,亲西方的。
用户10xxx49
罗翔学法学懵逼了。咱们的政策没有要子女来承担刑事责任啊,不存在株连连坐的情况。
Tangameko 回复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12-17 09:31
政审不就是因为岗位特殊需要严格审查吗?政审不过可以找不需要政审的啊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回复 12-17 08:13
有的啊。政审你以为审的你吗?
总要有个名字
没有风险的逻辑在哪里?一直都在政审,这个话题就是从根本上否定政审。
嘿嘿嘿
罗翔的观点是承认政审的必要性,反对一刀切,应当从报考的岗位和父母犯罪类型去评估关联性和合理性
popo 回复 12-17 11:38
你这个听起来合理点,但操作就复杂多了啊!有时一刀切也是为了避免暗箱操作,有些人的人脉就算出事了,没有硬性规定的话,照样起点比普通人高太多!
薄纱哥 回复 12-17 15:00
他的建议没问题,但是执行成本太高,只能搞一刀切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无罪不罚意思是不犯罪法律不惩罚,不能考公被偷换成惩罚手段了!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我觉得不公平,应该是无利不罚,比如罪犯子女,他享受了罪犯给他带来的利益,那么他就必须接受罪犯子女所带来的后果,但是如果一个子女,从小就被这个罪犯遗弃,或者长期遭到虐待,他也是这个罪犯活着的受害人,这时候再因为罪犯的原因剥夺他上进的可能,这就有失公允了
术士 回复 12-17 12:30
如果你子女特优秀,考不考公,都能做出成绩。要是立下大功,会直接收编,考都不用考。垃圾堆里有可能有黄金,但没人会去翻所有垃圾堆。垃圾堆里的黄金冒出来了,自然会有人捡走。
用户60xxx69 回复 12-18 00:00
你敢赌?血缘关系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
潜龙勿用
几乎所有犯罪分子的原生家庭都是有问题的,所以罪犯的子女更是问题重重,遵纪守法的公民都很难有概率考得上,哪有罪犯子女的份额?要是罪犯子女都能允许考公,那遵纪守法的公民白守法了?所以这个口子不能开!能不能考公不属于法律条文,而是资格审查,所以不受那个因事实而定罪的原则的约束。
抠脚大汉
罪犯子女能考公的话对遵纪守法之人的子女公平吗?
liuyang837
这有一个基本的谬误,就是政审不是法律处罚。法律本来就不处罚罪犯的子女亲属,这个是中国现代法律的基础,罪犯杀了人我们也没枪毙他父母孩子吧?而政审不通过,是刑事处罚吗?这甚至不是行政处罚。理论上讲,参军,考公,那都是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的事情,你说不让你参军考公是歧视,是不公正待遇。那就必须问这个问题了,你考公参军是想干嘛?说是歧视你侵犯了你的权利这就代表你动机不纯,是奔着好处来的,是来为国添堵的,就不是奔着为国奉献来的,这就更不能录取了。
走过
新白娘子传奇中,白娘子儿子考公成功,第一个要做的事就是把还在服刑的白娘子释放出来,要知道白娘子水漫金山可是淹死了不少的人。另外他还随意破坏西湖生态,乱挖水道[裂开][滑稽笑]
潜龙勿用
老罗这是偷换概念!资格审查不等于给你制造冤案没有犯罪事实就定罪!果然法外狂徒是有两把刷子的,不然不能逍遥法外[捂脸哭]
意见
公知们狼狈为奸蛇鼠一窝乱我中华
用户16xxx80
草根一族支持老罗!
疯一样的男子
确实应该分开,如果父母得利子女未享受到,那么可以考公,如果享受了,那么不能考公。要看他得利的部分用在了哪里。
仙家奇缘6 回复 12-17 17:28
???你家父母赚钱了,不装修一下房子?不买一辆车代步?不多吃两个大闸蟹??零花钱不多给你几百?只要有一项,那就享受到他们犯罪所带来的福利了!!
用户60xxx69 回复 12-18 00:01
你说的这条标准,本身就是给人钻漏洞,最后成为犯罪分子的天堂。
橄榄树
西方那两百多年的强盗文化为何有那么多砖家叫兽去舔?
劈山
我想问一下,你是老板你的财务贪污你的钱你还会用她的孩子吗
用户10xxx82
惠不及家人,则祸不及家人
用户10xxx82 回复 你家的墙脚我来挖 12-18 16:10
所以,享福和受罪要同等[爱心]
你家的墙脚我来挖 回复 12-18 11:32
你咋知道惠不及家人?难道家庭开支,还会单列,他爸违法所得的,他只自己用来买自己抽的烟,自己喝的酒,自己穿的衣服?家里的正当收入,就用来家庭开支,儿女教育!?而且就算他真单列了,那也有问题,假设家庭正当收入是50万,如果他老爸个人不使用违法所得,那他自己本人的花费,需要从家庭正当收入中减去一部分,那留给妻子女的就没有50万那么多了,他使用了违法所得,那妻子女可以花的钱就多了,这哪来的惠不及家人?
shoulong
人家一篇不知道真假的文章,马上就相信了?退一步语境不同意思也不同,最好是看到原版视频,否则还是观望,少下结论为宜。否则我说别人想杀你,你就去报警?
碧海潮生
贪污犯贪污了,子女也享受了幸福人生,你现在说不能祸及子女,他们享受贪污所带来的好处时怎么不抱怨,受惩罚到时有意见了!
用户10xxx77
那么,罪犯父母可不可以考公,或保留公职?
用户10xxx78 回复 12-16 16:12
考公不可能 保留公职可以但会影响升迁 子女先考公父母后犯罪也一样
劈山 回复 12-17 16:25
我记得那个现在在美国流浪的复旦大学留学生,有人说他哥哥当年都到了校官了因为他留学不归失去升迁的机会复员回到地方就业照顾父母,他恨不恨他弟弟肯定恨,听到他弟弟流浪的消息连管都不管(当然这也有他弟弟外国不打听他父母的生活不孝的原因)但是国家这样也是对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特别一些重要岗位。
用户12xxx22
连座自古有之,我觉得有些恶劣的罪行,应该连亲戚都不能考才合理。
迷途的途事诗 回复 12-17 11:19
罗桑是精神美国人,中国的制度、文化合不合理关他什么事,他只为美国代言,美国的屁都是好的
杨絮飞扬
你得给人家不一样的观点发声的权利
道友我有万魂幡
讼棍不当回事
风之子
纵观历史所有的精锐部队士兵均由良家子组成,老祖宗早就给了我们答案,很难想象一个犯有叛国罪的家人如果窃取国家高位会有什么后果,再说只要有能力哪一行不能出人头地?
小坚与阿仪
成年人要为自己做的事负责!
髅豳
论优择取,有什么不对吗?就像高考每年都几百万考生,但全国重点大学加起来才录取多少人
一叶知秋
不让考公怎么变惩罚了?考公是社会性福利,取消福利而已。得不到好处怎么能算惩罚?什么gp逻辑?
願望猴哥
西方成了口袋,只要是烂事往里一丢了事,从不检视自己的问题[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战忽局专业抬杠处主任
政审只是一个背景调查,又不是以此为依据来惩罚犯罪分子的直系亲属。再说了,考公本来就是优中选优的选拔工作,有其他家境背景清白的候选人,用人单位为什么要冒着风险选个可疑品?
A00苹果园
狗屁!罗翔认为犯罪子女能不能考公,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如犯罪分子与子女没有接触的,或者离婚后没与子女有直接联系的,甚至是盗窃等轻微犯罪的,可以进行讨论。根本就不是说可以考。这赵宏这是碰瓷啊!
迷途的途事诗 回复 12-19 05:17
罗桑曾经说过,无事实证据就说美国不好的,建议公安赶紧抓起来判刑,你怎么看
A00苹果园 回复 迷途的途事诗 12-21 09:31
大家都有证据啊,难道你装瞎?
用户10xxx04
看涉案人员犯的什么罪
狐狸
许仕林上岸立马就去雷峰塔实地考察了[滑稽笑]
头发乱了
罪犯的家属必需移出公务员队伍!
暗影熊
我只说一句,家庭监督也很重要,干了啥坏事老婆孩子真没一点逼数么。
北风呼啸
这个赵宏太可恨了,千刀万剐都不解气
大白馒头终结者
那些违法犯罪得到的好处,他们的子女可没少享受。
67895
公序良俗……
用户53xxx73
你猜为什么会有政审
阿亮
不为啥的,只为加大犯罪成本,正如网上说的,现在的法学群体脱离群众
楚谜
连坐是最先进的法治
用户17xxx32
中国人活着是干嘛的。传宗接代,这是刻在中国人基因里面的。祸及子孙比枪决还能让人清醒。
用户16xxx98
你想表达啥
终极豆腐
我赞同无罪不罚,没有犯事的人,不能因为亲人犯事而受连累
用户10xxx99
那您告诉我为什么要政审
西耶拿的游侠
你以为的犯罪:爷爷年轻的时候冲动打架、爸爸醉驾、违反交通法规、民间纠纷。 现实中的罪犯:贪污犯、金融犯、诈骗犯、洗钱
巨巨
滑稽,既然知道犯罪影响子女考公那你为什么还要犯罪?是等子女掌权了给你减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