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中国国运真好!万万没有想到,一场俄乌冲突打了近4年,结果拖垮了欧洲,离

凝丝星星 2025-12-15 18:46:37

不得不说,中国国运真好!万万没有想到,一场俄乌冲突打了近4年,结果拖垮了欧洲,离间了欧美,毁誉了美国,削弱了俄罗斯,打破了韩日加入北约的梦想,增强了中俄关系,树立了中国形象,改变了世界格局。 这话说得,像翻开了一本写满戏剧性转折的小说,每一页都写着“意外之喜”,还把中国放在了那个“天命所归”的位置上。听起来确实痛快,像是一盘错综复杂的大棋,别人损兵折将,我们闲庭信步,最后成了那个唯一的受益者。但国运这事儿,真能像算账一样,把别人的损失简单相加,就成了我们的盈利吗?世界格局的变动,从来不是一场零和游戏的分红仪式。 俄乌冲突这场悲剧,首先是人道主义的深渊,是成千上万生命的逝去和数百万家庭的流离。把它看作一套冰冷的地缘政治损益表,本身就有种令人不安的抽离感。欧洲的确承受着能源冲击、通胀高企和安全焦虑的重压,说“拖垮”或许严重了些,但“疲惫”和“内耗”是肉眼可见的。美国在领导西方盟国体系的同时,其信誉、战略专注力和国内共识也遭受着前所未有的质疑与消耗。俄罗斯则被拖入一场消耗远超预期的持久战,其国力与国际地位面临严峻考验。这些变化是事实,但将它们直接等同于中国的“国运红利”,未免太过线性,也低估了这场动荡带来的全球性风险与不确定性。 所谓“离间了欧美”、“打破了韩日加入北约的梦想”,这种判断可能过于乐观了。西方的联盟体系在危机下展现了其韧性和适应性,尽管内部有争吵,但安全依赖在短期内反而可能被强化。日韩的安全焦虑因此上升,它们向北约靠拢的意愿与动作并未消失,只是路径可能变得更加复杂和迂回。至于“增强了中俄关系”,这更是一个需要冷静审视的命题。战略协作的加深源于共同面对的压力,但这种“抱团取暖”的关系,其内在动力和长远稳定性,与两国各自根本的国家利益、发展道路以及未来世界秩序的构想紧密相连,绝非简单的“敌人敌人是朋友”逻辑可以维系。 最重要的,“树立了中国形象,改变了世界格局”这个结论,需要我们格外清醒。中国的形象,归根结底不是靠他国的战乱树立的,而是取决于我们自身如何作为:我们是否始终坚持和平发展的承诺?是否在劝和促谈上展现了建设性作用?是否在全球经济复苏与治理中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公共产品?冲突带来的“机遇窗口”或许是客观存在的,比如一些国家在安全和发展上寻求更多元化的选择。但这绝不意味着我们可以隔岸观火,坐收渔利。动荡与分裂的世界格局,对任何主要经济体,包括中国,都意味着更大的外部风险、更复杂的营商环境和更艰巨的全球治理挑战。我们需要的不是庆幸他人的困境,而是如何在变局中稳健导航,真正推动构建一个更加和平、稳定、开放的国际体系。 国运,从来不是等待命运馈赠,而是在风高浪急中锤炼出来的航行能力。别人的战争,永远不应该是我们庆幸的理由。中国的未来,在于做好自己的事,在于用智慧和担当,为这个充满创伤的世界,提供一种不同的、更具建设性的选择。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4 阅读:79313

评论列表

朝阳

朝阳

117
2025-12-16 19:57

俄乌战争给中国最大的启迪,那就是在现代化战争条件下,那些“二战”时期至今一直在使用的任何重装武器装备包括坦克、大炮加飞机,已经无任何用武之地!取而代之的各种类型的激光武器、电磁脉冲武器、智能武器、高超音速武器、隐形作战武器、无人机武器!中国“九三”大阅兵已经充分的展示出中国军队正式迈进入了“激光化、电磁化、智能化、高超化、隐形化、无人化”的新时代!

z111111a 回复 12-17 03:00
那些都是吹b,搞局部战争就是无人机,大国全面开干就扔毛蛋了

海盗 回复 12-17 22:38
你说的这些还只是辅助作用,决定战场的还是大炮导弹。俄乌统计无人机打死打伤的作战人员1%都不到。作用夸大了,以后可能会超过人类,战场上都是机器人无人机,打到最后还是解决不了问题。机器人能拿武器杀人这样的是目前还没有那个国家敢开发,既然机器人能杀敌人,会不会有一天不受控制把自己也杀死。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0
2025-12-16 21:45

中国人民不信神、不怕鬼、不搞邪,自力更生坚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过上如愿生活,不是什么意外和天命使然,任何景遇从来都是事在人为,并不是那些所谓的运气和碰巧,只有坚定信念埋头苦干才能不断成功!

summer 回复 12-19 11:53
+10分

走过

走过

50
2025-12-16 16:24

国运?你指的是原子弹吧[微笑]

英雄本色 回复 12-17 11:23
东风61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9
2025-12-16 21:41

吹牛逼小点声好不好

随遇。

随遇。

48
2025-12-16 21:57

没有自己的强大你说啥好呢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0
2025-12-17 00:24

只要自己坚持不犯错, 别人就会很快犯错误。

游方郎中 回复 12-17 18:07
经典语录!👏🏻👏🏻👏🏻👏🏻👏🏻👏🏻(🌺只要自己坚持不犯错,别人就会很快犯错误。)

1箭射2鸟 回复 12-31 22:04
嗯,你说的这个道理很对!!

金雕

金雕

33
2025-12-16 21:28

好与坏你评论没一点用!好多事不是你能左右的!得看天意!小事看人!大事看天!

wyxuan5161

wyxuan5161

30
2025-12-16 17:03

俄罗斯吃到了肥肉

海洋

海洋

30
2025-12-17 10:15

中国的目标并不是跟美国一个小国对比,而是中国什么时候军力科技可以和整个世界对比。美国一个小国整天顶着他干嘛。

maliho2005

maliho2005

29
2025-12-16 21:05

和平,中立,努力赚钱买土地种土豆……

用户16xxx54

用户16xxx54

29
2025-12-17 07:39

人家从来就没有把你当回事

溡投霁

溡投霁

27
2025-12-17 09:45

大鹅不是什么好鸟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2
2025-12-17 04:28

何止俄乌战争,近30年来运气都不错,

江山伟大 回复 12-17 21:52
我们不是靠运气。是靠全国人民上下一条心努力拼搏来的。

夜航有序

夜航有序

21
2025-12-17 05:37

对于欧洲和乌克兰来说,一城一地的得失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尽可能多的消耗掉大鹅的最后一丝力量!大鹅那么大,主动进攻根本是做不到这一点的,当年拿破仑和希特勒已经证实了这一点!现在把大鹅的大量毛子兵,困在乌克兰并不断的吸引大鹅的兵力增援和物资补给,这才是消耗掉大鹅最后一丝力气的最好的方法,也是唯一的办法!再配合乌克兰无人机的完美打击,最终消耗掉大鹅的最后一丝力量,这才是乌克兰以及欧洲要达到的最终战略目标!乌克兰胜利在望✌✌✌

张思皖 回复 12-17 12:08
然而事实上乌克兰消耗俄罗斯一丝力量需要付出三丝的力量,而总体力量俄罗斯是乌克兰的数倍,最后消耗俄罗斯几成力量,乌克兰的力量就全没了

夜航有序 回复 张思皖 12-17 12:33
一个烟头而已!

风语少校

风语少校

16
2025-12-16 21:47

小编所说基本赞成,但说“改变了世界格局”不见得。目前的世界格局基本框架还是中美俄三足鼎立,美国还是一如既往的横行霸道,中国在伟大复兴路上继续砺砺前行,俄罗斯虽然被俄乌战争拖入泥潭,但尚未伤筋动骨,在国际舞台还是有一定的话语权。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6
2025-12-17 09:04

埋头苦干是硬道理!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16
2025-12-17 09:05

搞笑的泽连斯基,被美国拜登玩弄了,不只一个星期,不知道哪一天,才是泽连斯基的黑色星期五?乌克兰的未日,就是用狗腿子的工具人,玩废了又一个国度!

用户42xxx70

用户42xxx70

15
2025-12-17 12:09

中国要想办法拖垮美国才是根本战略部署

昕海

昕海

12
2025-12-17 17:48

一场俄乌战争,俄罗斯看似得到了一点点领土,但是最大的损失是失去了欧洲市场 这个市场的收益足以让俄罗斯买下整个乌克兰,而现在俄罗斯只是得到了乌东四洲而不是乌克兰。俄罗斯永远不可能再次撅起!

枫叶

枫叶

12
2025-12-17 15:51

含蓄点,别露富,招人嫉妒

该死的起名

该死的起名

10
2025-12-17 11:59

什么叫运气好?本来就跟中国没关系,所以没站队,自然不可能有损失!

齐哥

齐哥

9
2025-12-17 10:48

这样说演员对中国还是有功的

O

O

9
2025-12-18 05:28

国防是由经济支撑的,没有经济体系国防是发展不起来,改革开这几十年中国一直努力发展经济,经济上得去国防才有发展。国防是离不开国家经济体系,离开就一切都是空谈。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7
2025-12-16 21:43

戏子!死鸡了!好好过日子不干,非要打仗!

尔毛

尔毛

7
2025-12-16 22:12

也让小日本更加肆无忌惮。

幸福时光

幸福时光

7
2025-12-17 09:49

你就使劲地吹牛皮吧!

james

james

7
2025-12-17 15:16

世界就是一群狼。还得自身强!棒打群狼。

CF           

CF    

7
2025-12-17 10:24

北约不散世界难太平

江上圆月

江上圆月

7
2025-12-17 15:48

不要否认,泽连斯基对乌克兰是罪人,对我们中国却是恩人,所以就不要骂他了。虽然这不是他自己的意愿,也不是中国要求的,但对中国是实实在在的好处。

lgfdy

lgfdy

6
2025-12-17 08:15

普京硬汉顶住了北约军事组织的肆意扩张,历史性的敲开了美欧联盟的裂缝,对世界,政治,军事,格局的影响将是深远的。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6
2025-12-18 16:47

三天前,特朗普调解战争停止,我留言:俄乌战争不能停,战争继续打下去,才对中国有利。结果,有好几个人骂我是汉奸,我是实在想不明白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
2025-12-17 13:58

你就拉仇恨吧。俄乌之战与我们何干?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6
2026-01-01 20:17

俄乌战争四年,刚好是工厂外迁的四年,特朗普号召工业回流,谁是最惨的还要等时间看

晃晃

晃晃

6
2025-12-17 09:40

增强了中俄关系,这句不需要。

轻风

轻风

5
2025-12-17 11:16

不要盲目乐观,就像人家亲兄弟两打架打到头破血流,你去欺负其中一个试试,欧美的上层人物关系盘根错节,往上推几代都是亲戚关系,我们和人家都不是一个人种,打起来你猜猜人家怎么站队?

用户73xxx58

用户73xxx58

5
2025-12-17 15:03

你是半点不提欧美因俄乌战争导致中国出口疲软,数千家外貌企业倒闭的事,净往好处说…[抠鼻]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5
2025-12-17 18:02

司机可能会作为乌克兰人民的罪人送上绞刑架

子墨

子墨

5
2025-12-17 18:51

个人觉得中国应该把稀土联合建厂,朝鲜一个,东南亚选一个,让他们管理账目(中国监管项目,核心技术由中国人执行,当然中国必须派部队守护安全)!让朝鲜管理韩国日本俄罗斯稀土供应,另一个管理东南亚稀土供应!中国只管理美国和欧洲的稀土供应……………当然有附加的一小部分政治条约……………毕竟稀土技术最多五年别的国家可能也会提炼了……………中国自己用99.999%的纯稀土!让两个分厂的技术实力只能提炼90%的稀土(民用应该可以了) 这样一带动,相信东南亚除印度外的国家心里更有想法了…………咱们的大国形象更得人心………

从不浪漫

从不浪漫

5
2026-01-01 06:45

削弱俄罗斯不一定,中俄贸易下降,是由于俄罗斯本土化生产了!仅仅这方面(不考虑侵占领土),长远看,俄罗斯也是赢家!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12-17 09:44

战争的形式和理念,以及作战方式都发生了变化,作战装备跟不上形势或作战思维跟不上形势的,难以取胜!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4
2025-12-17 09:54

日本鬼子又跳出来了,你咋不说。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4
2025-12-17 09:47

战争带来什么国运的说法,我都觉得你应该拉去被枪毙,真枪毙!战争从来是人类最愚蠢的行为!!!最罪恶的行为!!发展从来不可能因为战争这个主因之上!!顶多是你众叛亲离,家人死光,然后你痛改前非,认真学习和生活,然后走上辉煌道路。。主因是众叛亲离?家破人亡???主因是你幡然醒悟,认清了现实。。选择了自立自强。。能懂吗?孩子??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4
2025-12-17 06:43

俄乌战争,影响世界各国经济增长。

武寒旭

武寒旭

4
2025-12-17 12:04

世界加工厂,谁会把工厂炸了?为什么。

向秋典

向秋典

4
2025-12-17 12:35

小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利好你没说,就是乌克兰重建需要大量的建材、施工队伍,到时候可以好好捞一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吉鲁专汽

吉鲁专汽

4
2025-12-17 14:40

国运,啥话才会说这话,除非汉奸才会背叛中国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4
2025-12-17 13:03

本拉登将美国拖入战争十多年,最后美国留下三十多万亿美元的国债;泽连斯基对抗俄罗斯已经4年,逼迫欧洲工厂外迁几万家。

知音

知音

3
2025-12-17 08:52

中国永远是中立国。

生升不息

生升不息

3
2025-12-17 09:05

小编属君子定律,痴人说梦!

天佑

天佑

3
2025-12-17 14:32

这司机又胖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5-12-17 23:09

美国已中空,打不过了仗,我们要攻打它,它就得灭国。

summer 回复 12-19 11:57
你行你上

用户10xxx21 回复 summer 12-21 22:55
我就想上,不让我上!

m鲁谷

m鲁谷

3
2025-12-17 19:59

肤浅!原来是这样的!

雾山十一郎

雾山十一郎

3
2026-01-03 10:51

俄乌战争确实改变了世界,确实也缓和了中西方的对抗,说实话俄乌战争给中国发展争取了更多的时间。

带你一起看风景

带你一起看风景

3
2025-12-17 13:14

国家的钱大都用于发展了军工、太空、网络大数据。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12-16 23:18

今天我高兴,就是嗨😊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12-17 08:32

居安思危

江山伟大

江山伟大

2
2025-12-17 21:52

这就是一狗咬。

宏礼

宏礼

2
2025-12-17 17:42

时间就是金钱 再打十年

地主f1965

地主f1965

2
2025-12-17 16:22

现在还是白天鹅

☞毛多多

☞毛多多

2
2025-12-17 12:56

我觉得吧,美国这样对咋,咋应该卖武器给反美国家才行,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2
2025-12-20 20:18

还给了你胡说八道的题材

骑士

骑士

2
2025-12-17 19:42

符合中方利益,适当时候可以添点柴火

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2
2025-12-17 12:20

等美国派兵硬刚俄罗斯呢

静心听佛

静心听佛

2
2025-12-17 15:20

放屁

王水

王水

2
2025-12-17 20:12

兴奋了马屁精!

1箭射2鸟

1箭射2鸟

2
2025-12-31 22:05

文章所阐述的道理是对的!!!。

珠岸王子

珠岸王子

2
2026-01-02 20:20

博文说的才是我们应有认知,我们的强大地位依靠自己发展和守正不犯错,绝不是外部的动荡战争。

用户69xxx96

用户69xxx96

2
2026-01-02 12:18

这编者胡说八道乱编文章,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是中国离间俄乌俩国战争的吗?俄乌战争是美国和欧盟北约暗中策划的和中国有什么关系呀。

守望葡萄

守望葡萄

2
2026-01-01 16:52

中国只是不以战争掠夺,和平贸易发展,不是什么俄乌战争中东战争带来的结果。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2
2026-01-01 13:41

新年好!乌克兰的泽连斯基用4年时间终于把乌克兰整垮了,不过私下却把司机一家爆富了,这都整成卖国有理借追求民主自由的价值观,死道友不死贫友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2
2026-01-01 20:00

他们全部套进拜登假的给乌克兰进入北约,阴谋诡计造成的后果!

紫竹隨笔

紫竹隨笔

2
2025-12-17 03:12

再打个十年呗,不急不急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2
2025-12-17 08:57

这根本不是国运,而是实力,你学习好,无论如何改高考制度都对你有利

近水楼台

近水楼台

2
2025-12-17 09:04

多少事,光阳迫,只争朝夕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1
2025-12-17 08:28

中国其实应该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期间武力解决台湾问题

清北送达邬老师

清北送达邬老师

1
2025-12-17 04:38

太好了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1
2025-12-17 12:28

有道理

老男孩

老男孩

1
2025-12-17 17:10

曾经失去的,我们要拿回来……

包容四海

包容四海

1
2025-12-17 20:10

屁话

森林

森林

1
2025-12-17 12:10

对!

铁马冰河入梦来

铁马冰河入梦来

1
2025-12-17 13:10

俄罗斯一定要继续打,不打就没有未来,只有把欧美打到不能打了,以后谁也不能随便制裁俄罗斯了,美欧对俄罗斯无所不用,俄罗斯还有不打的理由?

尕朵觉沃

尕朵觉沃

1
2025-12-17 14:16

玄学神预言出土——五星出东方,利中国!

若水湘军

若水湘军

1
2025-12-18 10:29

感谢马戏团演员感谢司机

天高云淡马先生

天高云淡马先生

1
2025-12-17 11:31

远离战争,珍惜和平!

Victor

Victor

1
2025-12-17 16:42

那还不是因为中国内求自强,不对外强求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5-12-17 20:17

又在这吹牛B

烟波画船

烟波画船

1
2025-12-18 14:12

没实力,嘚瑟个啥?一切都因为我国有实力而已

小浓浓

小浓浓

1
2025-12-20 15:27

就会意淫

用户21xxx92

用户21xxx92

1
2025-12-18 21:27

中国囯运好,建立在不结盟+独立自主+大团结之上

球叔

球叔

1
2025-12-17 13:40

台湾未统一,俄乌战争到2028止吧!

不可说

不可说

1
2025-12-24 07:45

以人为鉴,预知得失,不要做南宋

方言

方言

1
2026-01-01 16:26

我就乐在其中气你个半死!不懂别趾趾

YINTX

YINTX

1
2026-01-01 08:20

如果说千古功臣是张学良,那么观代功臣就是泽连司机,司机我们都喜欢你,绝对投降,继续加油

青峰

青峰

1
2025-12-31 12:26

乌克兰支持港独,台独,拜鬼!自生自灭,罪有应得![赞][赞][赞]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5-12-17 14:59

是时候给泽连斯基颁发奖章了吧?

环衬

环衬

1
2025-12-17 08:12

国力再强大,也没有键盘侠强大,有一种伤害叫捧杀,有一种蠢叫自嗨

猜你喜欢

凝丝星星

凝丝星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