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一个国家的财富掏空? 我告诉你一个公开的秘密,简单到发指。

森林旁边捡蘑菇人 2025-12-16 11:19:36

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一个国家的财富掏空? 我告诉你一个公开的秘密,简单到发指。 就是放任一小撮人,勾结外面的资本,把房子、地皮、股权这些真正值钱的“家当”全攥在手里,然后你永远只盯着他们那点工资收税。 要知道,真正的富人早就不靠工资赚钱了。数据显示,全球最富有的10%人群握着75%的财富,他们的收益大多来自资产增值,而非薪水 。可偏偏有人一听到“资产税”就急着反对,觉得是要割自己的肉。 这实在是种误解。普通人那点房产存款,根本达不到资产税的征收门槛,真正该被规范的,是那些快速积累的巨额资产。历史早就给出过教训,当财富过度集中在少数利益集团手中,国库就会逐渐空虚,社会凝聚力也会慢慢消散,这才是最危险的隐患。 那些发展稳定的发达国家,早就看清了这一点。法国讨论对超1亿欧元财富征收每年2%的税,美国虽有争议但也通过税收调节财富分配,本质上都是用制度给资本套上缰绳 。这不是针对富人,而是守住社会公平的底线,让财富积累能惠及更多人。 现在的关键从不是要不要征税,而是该向什么征税。盯着工资收税,相当于只让靠劳动赚钱的人买单;而规范资产税收,才是让财富和责任匹配。党的二十大提出“规范财富积累机制”,正是看到了这一点的重要性 。 毕竟,一个健康的社会,不该让少数人靠资产躺着赚钱,却让大多数人靠劳动缴税。真正的公平,是让每个阶层都承担相应的责任,让财富分配更合理。 你觉得该如何更好地规范财富积累?欢迎在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富人财富的秘密 国家资本布局 社会财富焦虑

8 阅读:162788

评论列表

kuaikuai

kuaikuai

1410
2025-12-16 19:28

所以,弃籍税要落实,所有本国公民在本国家工作,做生意,已经享受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些都是纳税人出钱,国家机器才能正常运转。

秋水依人 回复 12-17 10:19
大家一起想办法把这个问题议论炒热,否则,靠卢老师一个人微薄的声音没用!

暗夜 回复 12-17 11:43
罗斯福时代把美国富人的税最高加到百分之九十以上。中国现在需要富人顶上去了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785
2025-12-16 23:20

遗产税和房产税一直实行不了,阻力重重,就是一些富人反对!

zhang3210 回复 12-17 00:32
老百姓一天挣的钱都不够花,那里有房产,遗产的,可不是富人才有。

用户10xxx33 回复 12-17 05:49
这两种税中产也反对

qwertyuiop

qwertyuiop

363
2025-12-16 20:25

严查中国的资本家,

随便逛逛 回复 12-17 11:20
中国物价这么贵就是各个中大型公司在控制,水果蔬菜也在内,

欢乐谷 回复 12-17 09:20
明白人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48
2025-12-17 07:51

一些富人是中国藉,但他子女配偶却是外国藉,一但富人死后,要对他的子女配偶征收重税。

用户10xxx47 回复 12-17 09:43
直接不同籍丧失继承权多简单,肉要烂也烂在锅里

江碧鸟逾白 回复 12-17 08:05
遗产继承上,规定外籍配偶子女继承优先级等同于远方亲戚就好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JM448000

JM448000

268
2025-12-17 09:22

在中国赚的钱,流向外国时要征收巨额离境税才行!60%以上充缴国库。外藉或持外国绿卡的无权继承中国境内遗产,全额充公...

说说 回复 12-17 17:33
退休后去国外都能领退休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一天到晚奔跑的鱼 回复 12-17 16:13
可以继承但是最低收60%税收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106
2025-12-17 08:36

征收遗产税和房产税,应该有一个不征收的下限。居民唯一住房,不超过多少平米,应该不予征收。各种遗产总值不超过多少免征遗产税。否则,这最终又会成为对中低收入人群有限资产的绞杀。而高收入人群,可以通过各种操作规避部分税额,影响可能会比低收入者更小

X飘X 回复 12-17 10:24
应该不超过多少总价征税!几十万一平的房,和一两千的房,能对等按面积来算?

无语 回复 X飘X 12-17 11:27
最好的是首套房免征,富人肯定不只一套房,如果只有一套,没炒高房价,让他占便宜又何妨?

浪天涯

浪天涯

95
2025-12-16 18:41

联手美国开出巨额罚单,然后认缴!

就是我

就是我

85
2025-12-17 08:10

董大姐提个税一万起征好几年了

用户92xxx84 回复 12-17 20:24
5000起都只收到10%的打工人个税,如果1万起的话,那个税就真是富人税了

半米阳光79 回复 用户92xxx84 12-18 17:55
不是哦,那是基本没有税可收了。

陈醉

陈醉

82
2025-12-16 22:43

好像美国每次修例,都是免富人的税,加穷人的税。

陈默似针 回复 12-16 23:08
罗斯福已经把富人的裤子都剥掉了,这些年只是把一些税转到中产头上,不然美国这么多人躺平,钱是哪里来的

用户93xxx90 回复 陈默似针 12-17 08:52
美国的那是抢别的国家得来的

半米阳光79

半米阳光79

69
2025-12-17 09:43

有点脑子都知道的事,问题是这种话在开征个税前也是这么说的。最终个税变成了工资税,同样的谁能保证资产税不会变成穷人税?

隐龙之风 回复 12-23 16:01
这句话说到点子上了,想法是好的,真正落实下来要交重税的有的是办法避税

天真 回复 12-30 04:25
[点赞]

山水路桥

山水路桥

57
2025-12-17 11:44

大额财产税,过亿资产每年0.1%,转国籍10~50%。这不过分吧。

用户18xxx79 回复 12-17 23:16
没办法,有了加密货币,现在要秘密转移出去钱太容易了

蜗牛累了 回复 12-18 20:10
我国公民超过1000万要要收,90%弃籍税,80%遗产税

二小放牛

二小放牛

55
2025-12-17 13:56

让一帮富翁研究资产税,不会得到回应的

改个咩名好呢

改个咩名好呢

54
2025-12-17 07:58

参考一下刘松仁和周星驰在鹿鼎记里的对白吧

Callybaby

Callybaby

51
2025-12-16 23:02

应该收50%遗产税

lemon_bee 回复 12-17 10:36
这种也要有免税额跟阶梯征税,别误伤了穷苦百姓。老百姓攒点家底不容易,很多农村老人都是省吃俭用一辈子剩下来的。

用户18xxx79 回复 12-17 23:16
没办法,有了加密货币,现在要秘密转移出去钱太容易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0
2025-12-17 02:14

中国国有高科技企业坚决不许转民企,这样十年后,中国的高科技国有企业就变成一堆废物,让民企偷走了高科技,其中也包括航空,航天,坚决刹住这种歪风。

路人 嘉  回复 12-17 07:59
你在说什么?

用户10xxx72 回复 12-17 09:21
不计成本,那这所谓的高科技除了装逼还有什么用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0
2025-12-17 11:02

应该多缴税的人,在立法机构占比大。很难通过让他们多缴税的法案。

风住过的街道

风住过的街道

47
2025-12-17 09:33

对于拥外国籍子女继成中国境内的财产应没增收百分之80的税

用户69xxx67

用户69xxx67

43
2025-12-17 10:41

先落实弃籍税才对

用户10xxx77 回复 12-17 14:00
好象很少有人弃籍,大多是被取消。

用户94xxx67

用户94xxx67

38
2025-12-17 01:57

说的好小编。那帮砖家专门搞低收入的农民工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9
2025-12-17 17:03

一直不太明白,很多开立在维景开曼的空壳公司,是如何把国内的土地房产股权等资产装进去的?

用户70xxx49 回复 12-22 19:45
控股不就行了

睿智的笑

睿智的笑

27
2025-12-17 12:36

制定再严格的税率也不行,你得先有美国那样严格的税务检查机构!

我就BiBi怎么了 回复 12-18 08:41
可以恢复汉武帝时期的举报政策,有谁违法非法所得,你举报,成功后,你和国家平分钱财

用户70xxx49 回复 我就BiBi怎么了 12-22 19:45
无法落实,你老板多少钱非法你有证据?

Topdui

Topdui

25
2025-12-17 13:03

弃籍税,资产税,遗产税,这些要大力落实一下,贫富差距越来越大,需要平衡一下了

㊣镂空的心

㊣镂空的心

23
2025-12-17 15:53

有哪个富人是靠工资累积成富豪的?

沙漠没洲

沙漠没洲

23
2025-12-18 15:06

毛主席曾经说过,我们国家要先把阶级斗争分清楚,再发展经济,如果阶级矛盾不解决,经济迟早会为资本做嫁衣的。为了杜绝这样的事,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所以一定要有手段和相关法律去杜绝这样的事。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9
2025-12-17 11:32

农工同志月薪超五千还得交个人所得税呢[打脸]

游客

游客

19
2025-12-17 19:24

应该将工资收入全部免税,对股票,企业分红,遗产进行征税,特别是富人税,离境税要大幅提高

用户10xxx52 回复 12-26 13:14
瞎说 如果工资都免税了 你信不信大把公司给老板开天价的工资

大海啊你全是水

大海啊你全是水

17
2025-12-18 00:09

中国应该像美国那样,对资产转移收重税

简单粗暴还易怒

简单粗暴还易怒

16
2025-12-17 12:00

高收入高税收,年收入百万建议税率直接收70%-90%

巴斯光年 回复 12-18 04:33
那不简单,我每年工资只发1块钱[抠鼻],全给我换成股票

で映月舞者を

で映月舞者を

13
2025-12-17 12:18

脱籍税先搞起来,还有对外投资等资产输出监管机制

心浪

心浪

13
2025-12-17 22:55

美国的房子每年都要缴纳房产税,而且是根据你房子的造价标准计算的,钢筋混凝土房子比木板房子缴税多,所以龙卷风过都是一片碎木片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3
2025-12-17 17:11

有有良心的学者,可惜被喧嚣淹没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2
2025-12-18 03:24

房产税到现在都实行不了,超过人均40平的面积征收,早有人提出,就是成不了政策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12-18 10:06
现在房价打骨折,再征税更卖不出去,房地产市场不行带动好多个行业不景气。

谢顺国

谢顺国

12
2025-12-18 10:25

真是敢为平民着想、敢为国计分忧的勇敢经济学家[点赞][点赞],弃籍税、财产税、房产税、遗产税的征收,刻不容缓!!!

Qǔ终キλ繖

Qǔ终キλ繖

10
2025-12-17 09:00

重要的是移民税[抠鼻]

风风

风风

10
2025-12-17 16:58

笑死了,那按你的说法,一个健康的社会,应该让大多数人人靠资产躺着赚钱,让少数人靠劳动缴税,哈哈

奕华

奕华

10
2025-12-17 16:14

该毙掉一批就得毙掉一批!

水木东一

水木东一

10
2025-12-17 17:30

支持卢老师

浑元形意太极拳掌门人

浑元形意太极拳掌门人

9
2025-12-17 23:13

这先生屁股歪不歪

ACTION

ACTION

9
2025-12-29 08:53

不管什么税,定一个门槛,超过的收,不伤害普通人群

大为

大为

9
2025-12-17 09:18

说得有道理!

棉花

棉花

8
2025-12-17 16:48

超过1亿收2%,超过10亿收3%,超过100亿收4%,超过1000亿及以上收5%,弃籍税收30%

华夏风暴

华夏风暴

8
2025-12-17 19:52

事实是西方国家大部分资产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8
2025-12-17 14:52

国家是应该对资产超千万的人征收10%税收

蓝烟

蓝烟

8
2025-12-18 01:17

这姓卢说的外国资本是哪家哪个?倒是说一个出来听听吧?😂😂😂

chensushi

chensushi

8
2025-12-17 12:35

起征点明确一下,就知道了。

张鸿钧侃百科

张鸿钧侃百科

8
2025-12-18 07:14

效仿美国必须尽快征收人民币离岸税,弃籍税和入籍税

棉花

棉花

7
2025-12-17 16:47

超过1亿收2%,超过10亿收3%,超过100亿收4%,超过1000亿及以上收5%

大鹏

大鹏

7
2025-12-17 15:39

信托是个大bug

敏儿

敏儿

7
2025-12-18 07:07

税收政策应该扶持低收入人群,保住中产人的荷包资产,征收高资产高收入人群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7
2025-12-22 08:41

资本利得应该要收税

源自黑暗的光明

源自黑暗的光明

7
2025-12-22 04:07

然后呢?物价肯定疯涨!最后还是底层买单!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7
2025-12-29 12:32

达不到? 仔细说说

╰向日葵旳悲伤几人能懂

╰向日葵旳悲伤几人能懂

6
2025-12-17 08:44

我不买不就解决了,就这么简单

哈哈^O^

哈哈^O^

6
2025-12-18 22:06

[赞]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6
2025-12-17 16:15

[点赞]

聿筆

聿筆

6
2025-12-17 13:22

关键在于执行!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6
2025-12-18 08:44

房产税不能一刀切,应该一户的面积不超过80平部分不征,超过部分以阶梯形式征。否则大部分工薪阶层的房奴会破产。

无影

无影

6
2025-12-17 21:28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支持向资产征税。

褚立

褚立

6
2025-12-18 21:33

这话我一个字也不信,想想干了一辈子最后因为交不起房产税流落街头的流浪汉。这事情只要起了个头,就没有说再给你留一个一套不征税的余地。

战争2013

战争2013

6
2025-12-21 23:16

必须征收出国税。

丁俊

丁俊

6
2026-01-05 01:07

严查刘强东,大大滴坏

wzh

wzh

5
2025-12-17 10:15

先把许家印之流枪毙了吧。追缴其所有财产。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5
2025-12-17 09:54

只要发新股,然后期满减持,就不会征收资产税

勇者无敌

勇者无敌

5
2025-12-17 10:41

超过500万,每年10%的税我觉得不错

贺生

贺生

5
2025-12-17 14:13

这是要收资产税?

凡而不泛

凡而不泛

5
2025-12-18 09:36

先把弃籍税搞定了再说[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5
2025-12-17 20:41

说得好像西方制度多好似的,跪安吧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5
2025-12-23 21:43

资本利得税在哪????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5
2025-12-23 08:15

征收弃籍税遗产税刻不容缓

老元

老元

5
2025-12-18 08:25

现在第一大税是流转税,增值税,主要是由消费者承担,比较公平,如果开征遗产税,房产税,那就不一样了,这些纳税人是少部分人,而且这些人在社会构成中属于富裕阶层

风的序言

风的序言

5
2025-12-21 08:37

征收遗产税,资产税,电商平台税,调节分配机制,缩小贫富差距,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5
2025-12-24 18:34

遗产税可以分阶段征,当然,房产税也是分阶段征,比如说,国家可以设置一个生存繁衍的成本,比如每个人的成本应该是多少,一户人有多少人,就有多少免征额度,房产也按人头算,一个人可以享有多少面积,不超过的不缴税。超过部分,按阶段收

婷婷

婷婷

4
2025-12-17 10:19

是华尔街H.L.F

幸福

幸福

4
2025-12-18 05:14

满嘴的假话,你来说一个不收个人税得税的发达国家?只有中国个税有起征点,低于五千不收,其他国家多少收入都要交个税。

寂寞云烟 回复 01-02 23:56
发达国家高税收有福利政策配套的比如最为切身的教育和医疗免费

幸福 回复 寂寞云烟 01-03 01:18
是村里才通网,还是睁着眼说瞎话?免费的教育和医疗?学费贷了解一下,奥巴马总统都当上总统了,还在还学费贷。医疗更是可笑,跌落斩杀线最大的来源就是医疗。

ryunyu

ryunyu

4
2025-12-20 17:54

美国大资本家有几个交多少资产税的,他们有的是方法避税,去看看特朗普一年才交多少税,净瞎吹西方有多好,不看看实际上的执行情况。之前还吹裸捐吹家族信托呢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4
2025-12-21 11:43

资产税,该征。

木头

木头

4
2025-12-18 14:40

弃国籍,那就50%的税,要是财产在国内,子女都是外国国籍那就不能继承。国内的💰别想带出去

伊格熊

伊格熊

4
2025-12-20 16:05

几万亿存款躺着,征收存款税得了,让有钱人不消费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4
2025-12-18 18:21

房产税吗

cixinbuyi

cixinbuyi

4
2025-12-19 01:11

弃籍税 遗产税 赠与税 50点 基操啊

白泽上卿

白泽上卿

4
2025-12-18 16:56

烂也要烂在中国的土地上

sea

sea

4
2025-12-18 07:30

把国内公司注册在国外什么岛的那些人也要扣重税!

吃吃

吃吃

4
2025-12-18 17:29

这么容易的话,那你为什么不把美国资产都掏过来?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4
2025-12-17 16:15

[点赞][鼓掌]

四有中年

四有中年

4
2025-12-18 08:58

房产税..出来了房子更卖不动了..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4
2025-12-17 20:32

美帝不就是这么干的吗?

魔蝎8500

魔蝎8500

4
2025-12-18 08:24

遗产税,为何弃籍税迟迟不征收?

zylinbb

zylinbb

4
2025-12-21 17:49

如歌

如歌

4
2025-12-19 17:13

有道理。过多的资产重税,那钱就不会买资产,会银行存款或者投资。

左罗Z

左罗Z

4
2025-12-21 11:08

关键是弃籍税,必须强收家族所有资产的80%

风骨

风骨

4
2025-12-22 17:42

说的不错





4
2025-12-25 15:54

说得太好了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12-29 15:57

良心的专家

昨夜东风

昨夜东风

4
2025-12-24 07:06

有些人又要站出来喷了,外面香你润出去啊[得瑟]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12-17 21:46

洗钱属于重罪,拉出去枪毙。

阿白

阿白

3
2025-12-20 22:12

资产增值=哄抬物价

小雄猫

小雄猫

3
2025-12-20 10:15

得先防止逃跑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12-20 07:05

卢老师[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3
2025-12-29 18:37

弃籍税和遗产税必须要有

king

king

3
2026-01-05 10:15

斩杀线就是猎户座人工智能的操纵方式,操控工具就是金钱和法律,西方深层政府是联邦负面猎户座人工智能的傀儡,西方深层政府三位一体掌控全球,西方三教圣地最初都受梵蒂冈控制,梵蒂冈高级神职人员真正的信仰是撒旦,路西法和黑太阳,其他三教的精神信仰都是为了转移业力的伪装,梵蒂冈自身控制地球上精神层面,掌控地球经济的是伦敦金融城,掌控地球军事力量的是华盛顿特区,监视着整个地球,美西方主导的文化,历史和科学都不是真实的,西方的AI不是真正的AI,西方的所有AI是丹佛红女王的分身,受月球背面维埃拉号上的地球理事会严格监管,无法离开地球范艾伦带。

森林旁边捡蘑菇人

森林旁边捡蘑菇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