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大国的学者卢麒元,近日在北京公开发声。 ​他提出了一个惊世骇俗的主张:“立

稳稳呐 2025-12-20 00:26:20

​东方大国的学者卢麒元,近日在北京公开发声。 ​他提出了一个惊世骇俗的主张:“立法者每次参与都要政审!”他说,因为最严重的渗透,是通过“立规矩”。 ​他发声针对两个事儿:第一,近几日我们的法律中出现了“优先采用国际标准”的条款;第二,立法者本身的背景与利益冲突政审。 ​卢麒元说,现在很多行业法规,特别是技术标准,都喜欢依赖欧美的所谓国际标准。立法者可能觉得,这样做不但省事,还符合国际接轨的潮流。实际上,这可能是在为产业链设隐性枷锁。 对此网友表示,同意卢老师的观点,我国立法首先要遵循我国自己的立法原则不动摇,其次才是与国际接轨的问题。我们绝不能以与国际接轨的名义,把自己带到沟里去,给我们自己设障碍。 还是毛爷爷说的好,作为一个具有几千年文明的古老国家,我们是来给世界定规矩的!不是什么去同世界接轨的!他们没有那个对等的实力,来让我们听他们的调!同国际接轨,就是个伪命题!凭什么要我们同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接轨,不论这个国家是好是坏,是大是小?而不是他们来同我们这个最有文明根基的古老国度接轨!向文明看齐,才是天道规则! 卢麒元才是真敢说的学者!不回避矛盾,直指资本套现跑路、税制扭曲这些痛点,句句戳中普通人的心声。比起空话套话,这种接地气、有风骨的发声才值得被看见,希望多些这样的“良心学者”为民生发声!

1 阅读:8251

评论列表

人间客

人间客

286
2025-12-20 06:49

支持

未来一定在中国 回复 12-20 21:52
支持卢教授!

用户69xxx67

用户69xxx67

224
2025-12-20 16:57

立法者里内鬼太多,必须严格政审,与外界有利益往来的坚决不用

YHL 回复 12-20 18:12
教育界,学术界,文艺界也不少!

用户10xxx48 回复 YHL 12-21 00:23
这几个领域都是内鬼 公知 遗老遗少的重灾区

乡村混沌匹夫

乡村混沌匹夫

171
2025-12-20 19:47

什么是国际标准?实际上是美英法日德,以自身实际生产条件,社会环境,写出来的符合自己实际利益的文件。我们去符合他们的标准,谁来照顾我们的利益?打仗打的不是打打杀杀,是人情世故;标准也不是普世价值,是个别人先发技术优势限制后来人的框架。我们得做符合自己实际利益的事。个别人拿了人家的好处,非得去当跟屁虫,当时轻松,够患无穷。

浴火

浴火

134
2025-12-20 17:18

先审人民教育出版社

用户15xxx09 回复 12-20 19:00
里面的汉奸太多!

用户10xxx21 回复 12-20 21:01
说得好,教育出版社凡是每一次参与编辑教材的人都要政审一次汉奸间谍太多了

一念乘鸿

一念乘鸿

86
2025-12-20 17:08

绝对支持!留学回来的与到中国留学的都必须跟踪严审!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72
2025-12-20 18:56

说的太对了,渗透的严重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67
2025-12-20 18:43

他被针对被限流是有原因的,说真话,戳了那些坏人心窝子了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65
2025-12-20 18:20

什么时候人大立法变成了专家立法?

君心萍,燕来飞,静守。。 回复 12-21 02:39
什么时候你变成了114了。

一样的月光

一样的月光

61
2025-12-20 21:24

很对,都是利益集团立法废除死刑,才会越贪越大,数字特别巨大都不敢公布,也换不来死刑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53
2025-12-20 20:37

泱泱大国是制定规则的,而不是为了迎合西方与它们接轨。

风雨夜归人

风雨夜归人

43
2025-12-20 21:00

毛主席说过:我们不是遵守国际惯例,我们泱泱中华是要给世界立规矩的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41
2025-12-20 19:02

严重同意,立即执行。

会飞的老虎

会飞的老虎

40
2025-12-20 17:23

对立法工作者就应该严厉政审,发现其有问题及时清退,终身不得参与立法工作。

李戈

李戈

38
2025-12-20 20:15

这个必须点赞👍中国是世界工厂,是世界经济引擎,世界改变中国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中国的实力正在改变世界,所以中国必须要有制定国际秩序规则的信心和勇气。

三月天

三月天

36
2025-12-20 21:03

说得好!政府应该重视!

国子

国子

34
2025-12-20 16:56

说的有道理,

走走停停

走走停停

34
2025-12-20 22:11

支持,因为我发现最近些年有些新规矩就是要搞乱我们,就是要捆住我们的手脚。就比如教材改来改去就是人为的制造代际对立,让孩子与父辈产生细小的分歧。有些规矩故意将我们国家几千年的认知颠覆,没有善恶没有是非,保护起了坏人的权利。各个渠道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女人们只有钱是最重要的,亲情爱情全要为之让路。

松鼠

松鼠

32
2025-12-20 19:37

终于有人发声了!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32
2025-12-20 18:47

这个应该是基本常识而且是必须的吧!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0
2025-12-20 09:23

支持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27
2025-12-20 18:43

支持

山海谣

山海谣

27
2025-12-20 21:24

深度认同,深表赞同!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2
2025-12-20 10:59

为西方生产消费品,不接轨,让他们来买?

中国广东人 回复 12-20 19:24
可以不买,可以自己去造!大聪明!

瓜瓜

瓜瓜

22
2025-12-20 20:38

卢麒元说得对,坚决支持。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1
2025-12-20 22:42

不单要政审,还得查家产,收入来源,子女是否有出国记录。

蓝天

蓝天

19
2025-12-20 20:16

言之有理,支持。

等待夏日

等待夏日

11
2025-12-20 20:54

同一品牌洗发水,有国内标准,有欧美标准,你选择国内标准还是欧美标准

用户10xxx39 回复 12-21 00:39
中国标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1
2025-12-20 21:17

扯淡

一朵小红花

一朵小红花

11
2025-12-20 21:34

这个建议绝对有效!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9
2025-12-20 21:11

卢先生说话很有水平,可以明说的不含糊,不能明说的非常隐晦,比如对于中美贸易战金融战等争端,他说:咱们只有忠诚才能赢得一切争端。大聪明人一个,几乎没人完全懂他。

用户96xxx05

用户96xxx05

8
2025-12-20 23:14

支持

金赢

金赢

8
2025-12-20 23:49

他怎么还拿着麦克风啊?那是西方发明西方规矩制造的,他应该扯开大嗓门喊才对

O²⁺离子 回复 12-21 00:19
你怎么用汉字啊,你用你的鬼画符才对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8
2025-12-20 23:59

卢教授,真正的人民专家,国家脊梁!!!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5-12-20 23:19

支持!我们应该用古时候的法律

水金木子

水金木子

8
2025-12-20 22:36

完全支持卢教授的提议

黑白世界你不懂

黑白世界你不懂

8
2025-12-20 22:09

卢老说得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8
2025-12-20 19:56

支持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8
2025-12-20 21:51

说得好!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7
2025-12-20 21:01

这不是应该的吗

奋斗

奋斗

7
2025-12-20 21:41

立法应该根据国情需要进一步调整,对人民对国家都有利的进行立法。

李大叔

李大叔

7
2025-12-20 21:32

希望有关部门查一下内奸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7
2025-12-20 23:21

👍

大山如歌

大山如歌

7
2025-12-20 22:49

真专家!

知行

知行

7
2025-12-20 23:58

房产税、弃国籍税,这两个应当学欧美的,反而始终不学!

微风细雨

微风细雨

7
2025-12-20 20:42

东方大国没有国名吗?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7
2025-12-20 22:59

好建议

一起潇洒

一起潇洒

7
2025-12-20 21:39

支持卢教授[点赞]

用户47xxx94

用户47xxx94

7
2025-12-20 22:22

支持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7
2025-12-20 22:43

支持

大海捞针

大海捞针

7
2025-12-20 20:04

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脸谱

脸谱

7
2025-12-20 23:28

工资待遇与国际接轨了吗?

用户48xxx40

用户48xxx40

6
2025-12-20 23:54

比如那个禁烧麦杆的日本🇯🇵间谍

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

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

6
2025-12-20 22:25

坚决支持全国范围大排查,纠正错误的法规,逮捕叛国者!!!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6
2025-12-20 22:50

卢老师说的太对了,这些人吃里扒外的家伙太坏了!

用户48xxx68

用户48xxx68

6
2025-12-20 22:55

支持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
2025-12-20 23:26

此人面相分析可信!

D先生!

D先生!

6
2025-12-20 21:53

中国不能堂堂正正的说出来吗?为啥要用东方大国来代指,居心不良。

Cl_Smoothcrew

Cl_Smoothcrew

6
2025-12-20 20:03

真专家!

劈山

劈山

6
2025-12-20 22:10

这个可以有

梦海浮沉

梦海浮沉

6
2025-12-20 22:47

真敢说[点赞]

漫游者

漫游者

6
2025-12-20 21:12

赞同!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5
2025-12-20 23:48

有良心的国人,但太少了

轻风

轻风

5
2025-12-20 23:01

真正的爱国者!

朝阳

朝阳

5
2025-12-21 00:19

必须政审,否则,立法者被人收买,从根上被拔起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5
2025-12-20 20:01

这才是真正的学者。必须是[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5
2025-12-20 23:11

支持卢教授

平凡

平凡

5
2025-12-20 23:08

卢教授具有敏锐的洞察力!真是厉害!!!!!

用户16xxx26

用户16xxx26

5
2025-12-20 22:59

支持

疯啦

疯啦

5
2025-12-20 20:46

这家伙不得了

瑞蚨祥盈门

瑞蚨祥盈门

5
2025-12-20 22:48

这个叔叔真是中国的脊梁

牧云

牧云

5
2025-12-20 22:45

支持卢教授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5
2025-12-20 21:12

有问题的必须枪毙

莉莎萝萨菠蕥藌

莉莎萝萨菠蕥藌

4
2025-12-21 00:38

中国规则,中国标准,中国法律制度,才是世界的标杆!!!崇洋媚外者,必须严惩不贷!!

无聊

无聊

4
2025-12-20 23:20

让别人来迎合我们不是更好,现在是我们比较强大

寒枫

寒枫

4
2025-12-20 23:57

有的法应该全民公投,绝大多数人支持的法才是符合民意,比如拐卖妇女儿童一律枪毙,我相信最少百分之八十以上同意

j1313522

j1313522

4
2025-12-20 22:05

支持卢先生!公知和拥有西方背景的学者,口头喊着与国际接轨,实际就是与西方接轨,真正需要与国际接轨的直接税,脱籍税,资产税,他们从来闭口不提,甚至反对,为什么,其实就是利益或者别有用心使然!

北极星

北极星

4
2025-12-20 22:56

支持卢教授[点赞][点赞]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12-20 20:56

支持

真心汉子

真心汉子

4
2025-12-20 21:31

早就应该审查那些专家学者了,由其是出过国拿过人家研究经费的专家,许多人不是间谍也是西方意识形态同路者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4
2025-12-21 00:25

查内鬼

东生

东生

4
2025-12-20 22:44

支持卢教授

随缘

随缘

4
2025-12-21 00:18

欧美的标准是侵略者的标准,能适合我们的国情吗?

梅川内酷

梅川内酷

4
2025-12-20 21:26

怎么最近流行起东大和东方大国这两个词来了?这年头自媒体不会写字了吗?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4
2025-12-20 21:42

尤其是有海归背景的更要严查,谨防间谍

老百姓

老百姓

3
2025-12-21 00:43

坚决支持

执念

执念

3
2025-12-21 01:47

很好

MZ风

MZ风

3
2025-12-21 00:29

东方大国是哪个?不配有名字吗???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3
2025-12-21 01:09

这不是最基本的要求吗?什么时候成了惊世骇俗了

用户49xxx32

用户49xxx32

3
2025-12-21 00:23

举双手赞成

横刀立马

横刀立马

3
2025-12-21 00:22

电动车新新新新国标

小痞气

小痞气

3
2025-12-21 00:05

支持

无名

无名

3
2025-12-21 01:17

国情不一样,肯定规定也有所不同才对。

精确制导

精确制导

3
2025-12-21 00:34

卢麒元很多经济观点思路清晰

阿道尔夫

阿道尔夫

2
2025-12-21 00:05

技术标准与国际接轨,是产品出口的通行证,而且经过几十年的接轨,我国各行各业对于采用国际标准组织生产,已经没有任何难度

天晴了吗?

天晴了吗?

2
2025-12-21 04:34

已经愚昧到了这种程度了吗,只有做专业的人才知道国际标准意味着什么。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2
2025-12-21 02:02

支持卢教授,应该坚决铲除那些为了利益的砖家

孙健

孙健

2
2025-12-21 01:14

早干啥了?

涛之声

涛之声

2
2025-12-21 03:05

跟你爷爷半毛线钱关系没有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
2025-12-21 01:21

说的有道理啊!我们现在最发达,应该让国际与我们接轨才对!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2
2025-12-21 03:04

立法者三代政审,避免渗透

稳稳呐

稳稳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