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兰考教体局太牛了,他们干了当地交警和环保护部门都不敢干的事情。 居然要求家

小雅飘飘 2025-12-20 07:44:39

河南兰考教体局太牛了,他们干了当地交警和环保护部门都不敢干的事情。 居然要求家长接送孩子只能骑电车、三轮车,禁止开燃油车,理由竟是天气不太好。说是倡导非强制,可学校的话,哪个家长敢不听?这不是变相强制嘛! 咱得说道说道,环境污染治理那是环保部门的事儿,教体局插手算咋回事?靠叫停几十上百辆接送孩子的燃油车,就能改善环境了?这想法也太天真了吧!而且,家长怎么接孩子,本就不是学校该操心的事儿。家里有油车不开,去买电车,冬天那么冷,谁受得了啊? 学校就该好好教书育人,别老想着跨界管这管那。多考虑考虑家长的难处,别一拍脑袋就做决定。大家觉得教体局这做法合理吗?如果是你,会为了这个规定去换接送工具吗?

1 阅读:39677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244
2025-12-21 11:49

兰考教体局做的好,学生放学家长的二、三轮本来就多,你一个汽车就站四个三轮车的空间……,给兰考教体局点赞👍🏻

用户10xxx22 回复 12-21 13:53
你是没在好学校门口接过孩子。礼拜天步行将近走十分钟才走出拥堵路段。后来学校上学放学学校路段禁止机动车驶入。不是接孩子不让是连路过都不让了。上学放学时间那条路两头交警有交警值班。禁止机动车驶入。接送孩子走出拥堵路段时间节省一半以上。我们这里教育局没有这样的要求。是交警被投诉烦了实行的交通管制。

君君 回复 12-21 17:05
我也觉得挺有道理的 放学上学路段堵的不行

黄铜大烟斗

黄铜大烟斗

135
2025-12-21 07:53

竟然让骑三轮,这还有啥不满意的?

用户42xxx88

用户42xxx88

97
2025-12-21 10:30

可能是学校门口接送孩子的机动车太多,怕堵路。

十四属相 回复 12-21 13:16
本来就是,开车太多 接送孩子的车都能排到2里地

用户48xxx99 回复 12-21 15:36
现在很多学校放学的时候,校门口那条路直接封路,机动车都进不去!

用户17xxx90

用户17xxx90

78
2025-12-21 10:38

肯定是怕影响交通,这个值得推荐,晒太阳补钙,还有助于健康

我就是

我就是

72
2025-12-21 06:08

下雨下雪都骑电动车接送,再冷也没冻坏一个,你那么骄气是自然界在淘汰你,别活了。

guying17 回复 12-27 18:22
照你语气说是你不努力才只能骑电动车,小车就一个普通交通工具招谁惹谁了

朋友

朋友

68
2025-12-21 12:38

学校门前的路就那么点宽,都开车去摆的开吗,另外学校放学时正好是学生出行的高峰期,碰上个开车脚滑的能一次送走几十个学生。不让家长开车接送才是真为孩子着想,要是条件允许,学校周边的道路都不应该让机动车去才对。

Topdui 回复 12-21 13:01
是的,很多学校门口是特定时间限行的,上学放学很拥挤,很多司机不会在这种状况下开好车,确实不适合机动车走!!!

屁宝宝

屁宝宝

53
2025-12-21 12:53

我去过兰考我有发言权不?兰考是让电动三轮车上路的,不卡那么严,这点我就非常喜欢。好多人上下班都是电动三轮车多好?风吹不着,雨淋不着,接孩子多好,有车了不起呀非得开车?啥好车豪车呢都?兰考也不大呀,电动车电动三轮车足够了,小孩子多的地方,堆那么多车真的不安全。

会飞的猪也是猪

会飞的猪也是猪

49
2025-12-21 12:13

你去看看,一到放学时间,汽车能把八车道堵成双车道,一堵就是两个小时

风雨依然 回复 12-21 14:07
是的,并且是拿着小孩、学生作挡箭排肆无忌惮的堵。

老白

老白

41
2025-12-21 11:29

我这边学校门口,只要开机动车就堵的特别厉害。大家都开三轮,反而没有问题。

千里使者

千里使者

37
2025-12-21 09:27

查了一下地图,兰考教体局位置好像也没设在海边啊,怎么管那么宽???

用户52xxx21 回复 12-21 14:38
一般来说,支持的人数远高于反对的。反对的人,可能他们在学校门口堵车的时候在那鸣喇叭都不奇怪。

云淡风轻好 回复 12-21 14:26
兰考让两轮三轮应当赞一个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34
2025-12-21 12:20

建议兰考教体局以身作则,起带头作用,禁止开燃油车!骑电动车,三轮车上下班!

用户10xxx22 回复 12-21 14:09
你是没在好学校门口接过孩子。礼拜天步行将近走十分钟才走出拥堵路段。后来学校上学放学学校路段禁止机动车驶入。不是接孩子不让是连路过都不让了。上学放学时间那条路两头交警有交警值班。禁止机动车驶入。接送孩子走出拥堵路段时间节省一半以上。我们这里教育局没有这样的要求。是交警被投诉烦了实行的交通管制。知道谁投诉的吗?居住在周围的民众投诉的。学校路两边停三层车就中间一点路可以走。这是在放学前等待时间的家长。等放学后中间那点路都满人了步行都难移动。交警来了也无奈。所以才会实行交通管制。

老顽童周伯通 回复 用户10xxx22 12-21 15:05
不知道你这话的动机是什么

日  月

日 月

29
2025-12-21 13:16

赞成学校的决定,都开车学校门口堵死了

用户78xxx43

用户78xxx43

22
2025-12-21 12:35

支持,特讨厌开车接送,再宽的路也会被堵个水泄不通,还比车比谁的豪华。

长江液压

长江液压

20
2025-12-21 09:30

你叫只有豪车的家庭怎么办?

用户52xxx21 回复 12-21 14:31
原来他们不开豪车就不会走路了?

重度嗜茶 回复 12-21 12:36
只有豪车的家庭,区区教体局敢管吗?

一枇杷一

一枇杷一

18
2025-12-21 13:11

我觉得挺好。一来杜绝攀比,二来可以极大程度缓解交通拥堵。深圳这边每次一到放学,学校门口单边四车道的路能给你停满三车道,一堵两三个小时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7
2025-12-21 14:00

这个挺不错的。免得到处都是小车占地方还容易乱套出事

白巧克力

白巧克力

14
2025-12-21 12:02

不懂就问,学校旁边堵车是因为机动车还是三轮?

用户10xxx52 回复 12-21 12:15
难道是三轮怕剐蹭开得像蜗牛一样?

核桃与土豆 回复 12-21 13:21
因为机动车,

路过

路过

14
2025-12-21 14:54

我觉得很好,起码杜绝了重大交通事故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2
2025-12-21 18:01

什么样的措施,总有人反对的。神仙也伺候不了网络喷子!

绝对 ¤ 舜剑

绝对 ¤ 舜剑

11
2025-12-21 16:31

回到以前吧,不(允许)接送,我儿子开始上幼儿园我就没接送(其实我偷偷地跟在后面,看到到了老师面前才离开),因为在同一小区内,回来则要老师看到才放行,我也不一起走的,至于小学中学高中就更加不会接送了,从一年级一直到高中毕业我只帮他背过一次书包(那天他发高烧),大学因为想节约一点,帮他把高中住宿的被褥等一起拿过去的,虽然现在也没啥出息,只盼他能安全、轻松的生活,对家庭负责,做人内心要正义善良规矩

道友

道友

10
2025-12-21 12:10

手伸的也太长了吧?你一个学校,未免管的太宽了吧?对老美的各种问题都没解决要不你们学校也去管管吧?

帆_松 回复 12-21 13:44
你嘴也管的太宽了吧?人家为了防止堵车、学生安全上下学的措施,你嘴管这么宽干嘛?你怎么不管对老美的各种问题去啊?

掬水月在手,落花香满衣

掬水月在手,落花香满衣

10
2025-12-22 11:34

为兰考教体局点赞👍!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8
2025-12-21 15:09

一个四五百学生的小学,下学时,校门口还要堵半天车

那枚惑星一意孤行

那枚惑星一意孤行

8
2025-12-21 16:18

我骑电瓶的都觉得不合理,人家家长想开车让孩子舒服点是人家家长有能力凭什么禁止?我也讨厌把车全停门口堵着,规划下车停远点别堵路就好了。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2-22 17:33
仔细看,人家只要求住1000米以内的

那枚惑星一意孤行 回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12-22 18:07
一千米内其实也不应该强制要求,家长下班开车总不能还让人家把车停家里再走过来接吧[裂开]而且电动车雨天雪天不安全我自己就骑电动车的,要不是没驾照我都想搞个迷你小电车买菜接送孩子感觉真方便,咋说开车也比骑电动车安全啊只要别堵学校门口路不应该强制要求

独索一角Eternal

独索一角Eternal

8
2025-12-21 17:21

[滑稽笑][滑稽笑]校门口左右各百米内列为禁停区,停5秒起罚200

风雨依然

风雨依然

7
2025-12-21 14:04

接孩子的车喜欢随意占道堵路——你还不能去说

走过路过

走过路过

7
2025-12-21 14:14

支持,学校门口开车的堵车太多了,随便停车下人的,还有送过孩子原地掉头的。每天早上上报最怕的就是过学校门口。

和谐社会

和谐社会

7
2025-12-21 22:03

接送好几个孩子几年深有体会,2轮电动车是最方便快捷的,机动车占位置还造成拥堵

一直在路上

一直在路上

6
2025-12-21 18:27

一辆小汽车占用至少4辆电动自行车的位置,加上停进停出就是龟行,还有长时间停靠的!算下来,一辆小汽车造成的交通拥堵至少顶5辆电动自行!

拭目

拭目

5
2025-12-21 13:46

太堵了[哭笑不得]

勇猛直前

勇猛直前

5
2025-12-21 17:26

所有在校学生一律住校,凡走读生一律不接收,看看学校门口还天天挤挤攘攘不,即解决了家长的上班顾虑,又解放了家长的玩乐时间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5
2025-12-23 01:04

当场可以骂校长或教育局长了

木木夕木目心

木木夕木目心

4
2025-12-21 07:54

怀念俺们的焦书记!

行走

行走

4
2025-12-21 17:51

汽车太占地方,电动车占地方少,可以快进快出

随风

随风

4
2025-12-21 12:05

这是哪里那些黑心电车商多少钱啊

UC一霸

UC一霸

4
2025-12-21 19:20

为中部农业环保大省点赞

大龙

大龙

4
2025-12-21 11:09

这才是应该干的事

草莽

草莽

4
2025-12-22 20:23

支持学校

zyh

zyh

4
2025-12-21 12:39

让学校老师校长都骑电瓶车,一视同仁,这样才显公平公正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5-12-21 15:33

不考虑一点安全问题吗??同样速度下,汽车出事故可能就是车损,三轮车这些可能是人损了。汽车毕竟铁包肉,三轮车,电动车是肉包铁。。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12-22 17:54

要我说三轮车都不让骑了,看看放学时间马路堵的

沉默的修行者

沉默的修行者

4
2025-12-21 12:21

键盘侠,专家都要蹦出来一批

爸爸

爸爸

3
2025-12-21 10:33

文明兰考[打脸]???

橄榄树

橄榄树

3
2025-12-21 15:07

每次放学学校门口的路都堵得动也动不了,这个应当支持

狮身人

狮身人

3
2025-12-21 15:56

这是鼓励换电动汽车和混动吧

四爷

四爷

3
2025-12-21 17:29

还得是兰考

十四属相

十四属相

3
2025-12-21 13:15

这样很好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3
2025-12-21 16:49

还让骑三轮不错了,要我说都应该坐校车,这些家长能把车横着停马路中间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12-21 18:47

这个学校校长的七大姑八大姨绝对有人卖电动车

大雨淅淅

大雨淅淅

3
2025-12-21 11:03

很正常啊

晓莜

晓莜

3
2025-12-21 17:40

支持

默默无云

默默无云

3
2025-12-21 18:32

需要一种可以靠脚蹬发电,然后发出来的电能够短期保存并提供动力的交通工具

dahai9967

dahai9967

3
2025-12-21 19:11

就是骑电动三轮和二轮最好。。。。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12-21 19:39

什么是本未倒置

atomtsue

atomtsue

3
2025-12-21 20:43

五百米以内的禁止,没有错的,应该

五花肉大叔

五花肉大叔

3
2025-12-23 08:07

支持,一到放学上学一条街堵的死死的,谁都走不了,全是接送学生的车子,学校门口根本没有那么多停车位

雪域猎人

雪域猎人

3
2025-12-22 23:02

支持兰考教体局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3
2025-12-22 16:02

让骑三轮,其实挺好的,环保,还有利出行,非常人性化的行为!为兰考县人民政府、兰考县交警、兰考县教体局[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hehe

hehe

3
2025-12-23 16:41

只能说现在的孩子太娇贵,以前小学学生都是徒步结伴上学。啥事没有!

刘胜利

刘胜利

2
2025-12-21 13:01

只要不让新国标都行!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12-21 14:28

专家研究的电动车又搭不了人的哦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2
2025-12-21 11:43

劳资小时候大冬天踩着厚雪去上学也没有冻坏!

用户45xxx90

用户45xxx90

2
2025-12-21 22:25

他说的是燃油车,那新能源车就可以?

理趣童韵

理趣童韵

2
2025-12-21 12:51

管多了吧!多管闲事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2
2025-12-21 19:55

[滑稽笑][滑稽笑]建议把学校建设在郊区远离拥堵的城市,这样不就解决了吗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2
2025-12-21 19:45

牛逼

Grubby

Grubby

2
2025-12-21 21:46

支持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2
2025-12-21 18:38

人家说的距离限制你是只字不提,真丧尽良心自媒体

园田君子

园田君子

2
2025-12-21 17:14

走路上学,又环保又省家长送,兰考县多大的地,这样更环保更能人文化

用户43xxx86

用户43xxx86

2
2025-12-21 19:39

支持!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12-21 12:55

学校强制你了吗?

冬日彩虹

冬日彩虹

2
2025-12-21 16:58

可以试试

凭阑听雨

凭阑听雨

2
2025-12-21 17:06

家长都开小车,堵的很呢!

叶落风行

叶落风行

2
2025-12-21 20:50

假如目的是为了解决上下学时间到学校门口拥堵情况,可以在学校门口设置机动车该时段禁行。假如目的是为了解决环境污染,这个教体局真牛逼。综合来看,说的是燃油车禁行,那么目的只可能是二。厉害了。

君子不争炎凉

君子不争炎凉

2
2025-12-21 23:29

多欣赏这个闹热劲吧,再过几年,生源紧缩,想看都看不到这场景咯[静静吃瓜]

用户24xxx58

用户24xxx58

2
2025-12-21 21:05

大概率是因为堵车道路拥挤,接送孩子小车多了路就堵的厉害,以现在公路的宽度,两个轮的车怎么样都堵不了

道不远人

道不远人

2
2025-12-21 22:37

屏住呼吸,连二氧化碳都不排放,稳妥

用户36xxx19

用户36xxx19

2
2025-12-22 10:54

你又想多啦!这种馊主意你以为是教体局想出来的?

用户47xxx89

用户47xxx89

2
2025-12-21 18:20

一公里之内的,那个家长会开车去接孩子?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2
2025-12-21 22:21

兰考县各个单位都不允许开车了

JH

JH

2
2025-12-21 19:56

支持,接过孩子不知道那车拥堵的,如果都骑电动车绝对好很多很多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12-21 17:22

要求学生有环保意识,也是可取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12-22 10:55

学校方圆300米内不设停车位,停车就扣一分罚200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2
2025-12-21 18:56

最好是提倡步行接送,既环保又锻炼了身体,两全其美,岂不是更好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2
2025-12-22 07:39

如果纯粹的不让开车的接小孩也能理解因为影响交通,如果提到环保什么就有点过头了

山姆大婶

山姆大婶

2
2025-12-22 06:00

学校门口堵死了,上学放学的时间段就不该让机动车从那过

老张

老张

2
2025-12-22 14:26

老头乐行不?

随便逛逛

随便逛逛

2
2025-12-22 19:26

可以开电动汽车啊 不过踩错刹车 就是死伤一片了。

杰森赵

杰森赵

2
2025-12-25 16:33

给电动车让路?[并不简单]

aaa

aaa

2
2025-12-23 08:19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12-22 22:23

小学、初中就近入学,可以这样规定。高中不少学生住的远,就不能强制了。

dd

dd

2
2025-12-21 18:03

骑电瓶车的骂开车的,开车的骂骑电瓶车的,两边都骂夹中间的[大笑]中国人~~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12-21 17:22

大家看看校车制度如何?一辆校车能省下多少两轮车,三轮车,四轮车?家长也省事,只需在家等就可以。

飞鸟

飞鸟

2
2025-12-21 22:22

倡导,不强制没有问题。学校上学下学一般都比较堵,效率优先也应该选择电驴。

samjat

samjat

2
2025-12-23 16:35

感觉不咋地,我们这边汽车都是即停即下即走,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电动车都是停路边大人小孩儿一块下,半天不带走的,而且乱停乱放能把路堵到人都走不过去

蜉蝣生物

蜉蝣生物

2
2025-12-21 13:58

这完全就是个不错的决定

qlm

qlm

2
2025-12-21 16:56

我赞成,前提是教体局为每个家长配备一辆电动车或者三轮车

丘处机

丘处机

2
2025-12-23 02:16

法理上来说:县教体局无权禁止家长以燃油车为交通工具进行接送子女上下学。这种禁止令不属于部门规章,属于地方立法,而且就算是临时禁止也是交管部门职能 情理上来说:你以为全是三轮车接孩子就不堵了么[哭笑不得]?

上将心雨

上将心雨

1
2025-12-25 23:50

挺好,最起码不堵车了

摄绘大叔

摄绘大叔

1
2025-12-21 13:55

兰考屁大的一个县城,就是走路送孩子上学能有多远??把本来就不宽的路堵死才好?让孩子天天攀比谁家车好才好??

摄绘大叔 回复 用户52xxx21 12-21 14:58
阅读理解能力堪忧,我给你翻译成现代汉语。我的意思是说,县城不大,走路都行,省得孩子互相攀比。懂?

用户52xxx21 回复 12-21 14:32
你是不是看反了?不是说不要开汽车吗?

小雅飘飘

小雅飘飘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