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不懂的,都干不了中层。

张郃笑聊小姐姐 2025-12-20 15:19:06

听不懂的,都干不了中层。

中层的处境是:上压下挤[哭笑不得] 领导的处事原则是:不粘锅[哭笑不得] 中层的生存技巧是:凡做事儿必留痕,哪怕没做,也要留痕 所有职场人都应该懂的道理是:我尽量留下你的把柄,不让其他人抓到我的把柄

0 阅读:41484

评论列表

屁股向后-平沙落雁

屁股向后-平沙落雁

107
2025-12-20 22:36

看看有一个撤回的消息,老板回复的是撤回的消息,只是第二句话太快了,导致以为老板回复的是留下的消息

klrs 回复 12-22 19:45
对的,他开始可能问的是今天投产吗?

§旷野飘零§

§旷野飘零§

72
2025-12-21 00:10

好歹截图别那个撤回截进去,然后你再编啊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61
2025-12-20 22:01

同感,我问同事:你给我的资料是30%的还是50%的。同事说:是的。

闹闹大侠

闹闹大侠

41
2025-12-21 07:09

断章取义了,老板有可能是在回复你前面的信息,不是这一条信息。

thomarv 回复 12-21 14:53
我遇到过,我们给领导出的的是选择题。他回答是Yes。

ldl198501 回复 thomarv 12-21 23:16
就这个截图,不说撤回的事,我也是经常遇到说对的,我也不知道对啥

不烦

不烦

29
2025-12-20 22:42

你给了两个预设的选择 你的领导都不同意 然后你觉得他给你的回复没水平?

晨阳

晨阳

28
2025-12-21 02:36

狗屁不通,如果不是编的,这经理九成九是关系户!

西吸雾者魏俊杰 回复 12-21 22:06
你都没仔细看吗?这个人撤回了一条信息。比如我问你,是今天晚上投产吗,然后我撤回了又问一句,是今天晚上还是明天。这个时候你正好回了撤回的那句话:对。然后我就截图发出来,大家都骂你,就是这么回事儿。

并没有什么用

并没有什么用

23
2025-12-21 05:29

这种情况默认第一个选择就对了,因为我也这么回答过别人。

大都督 回复 12-25 09:25
出了事就是办事人的问题,对吧?

AAAAAAAAAAAA 回复 12-25 01:51
对头,光听几个词或前半句 就已判断完了,惜字如金 不想与其balabala浪费时间 早就去想其他事了,如果默契 应该会懂

四年无名

四年无名

13
2025-12-22 17:16

Yes or No? Or

排骨菌

排骨菌

12
2025-12-21 13:19

Niko

Niko

10
2025-12-23 15:34

有没可能是今天就是周四

杜不器

杜不器

8
2025-12-22 07:46

有些人真的就那样的,我是做广告的,有一次做了6块牌子,跟我对接的人跟我说按5块就行了,但又不告诉我哪一块不用按,我就6块都按原计划安装了,然后,第二天了,突然问我昨天牌子安装了6块吧?我说是的,然后没有再说话……

狼行于野1

狼行于野1

7
2025-12-21 06:22

这培养的是奴性吧,不是干部,没有思想,不愿担责。

如璃青空

如璃青空

7
2025-12-21 14:03

最没水平的就是狗屁不懂还装懂[赞]

阿鹏哥

阿鹏哥

7
2025-12-21 10:01

你出选择题,他给你当判断题答,这就是没认真看

用户52xxx42

用户52xxx42

7
2025-12-30 18:00

这个截屏的可操作空间太大了,领导的对有可能是回复你撤回的那句话。也有可能领导的回复和你的问题之间还有其他的聊天内容,把其他内容删掉再截屏的。想破解也不难。每个回复都引用回复的内容。就算撤回或者删除了,还可以看到引用过某个问题,该问题被撤回或者删除了。

两袖台风

两袖台风

7
2026-01-01 06:33

直接回他收到再补上一个确定的选项就行,没再回你就是没问题,有问题那也不是你的问题

不烦

不烦

6
2026-01-01 11:35

[大笑]说说罢了 其实中层就是在上层给的框架内自由发挥就行了

Sei uno sciocco

Sei uno sciocco

5
2025-12-22 05:07

我想起之前问分公司经理要一份文件,是他们分公司的销售合同,这边需要汇总,但是他发过来的目录和文件缺了一份,我对了又对,确认少了哪份,直接复制目录问他要,他给我回复了一个哦,然后就没了。后面又问了两次,不回复。我就直接截图发主管说汇总差不多做好了,就差这份,当然话语会婉转一点。没多久,不用再问,文件就发过来了。

何木木 回复 12-24 13:19
职场这种人多了去了,大部分都是些基层的管理岗位,这些人其实有的是故意使绊子有的是没有担当,私下里他还会拿这些事迹来教育年轻人这就叫会来事又叫做人要圆滑什么的。反倒那些相对较高层的领导却不这样。碰到这样的人就不要客气,都是千年的狐狸别搁那当聊斋,该怼就怼绝对不能忍让,搞几次他就老实了

Cayca

Cayca

5
2026-01-04 14:18

员工:yes or no? 老板:or

Raycast

Raycast

4
2025-12-24 18:28

今天不是周四?

小二

小二

4
2026-01-08 18:39

作为领导,下属这么问我我也这么回,你想拿鸡毛当令箭,领导回答什么不重要,把锅扣领导身上才重要,领导怎么回复你都能去跟别人说,X总说了啥啥啥。那么作为领导,你要我拍板一件事情,前因后果,进度情况,选项优劣以及设置选项的原因你不得简单汇报一下吗?领导啥都不知道呢你让他拍板他拍得下去吗?如果领导知道,该交代的他自己就交代清楚了用多此一问吗?选项你提出的,执行人是你自己,那你做就是了,领导知道了,领导不背锅,领导只看结果。你非要问,领导,1 or 2 ?那我回复是,好,对,这样说没什么问题吧,因为我不清楚具体情况,没违背我这里的原则那就都可以,你自己做别问我。

小二

小二

4
2026-01-08 18:39

有时我回复个原则上可以,下属会理解成不可以,其实原则上可以就是可以,你就去做,想什么办法都可以,我不提供帮助也不想承担这个责任。如果我说原则上不可以,那就是如果你真想做,想想怎么打动我,我可以担这个责任给你开这个口子。作为中层你首先应该听懂领导说的是什么,领导处理一个问题,回答一个决策,首先考虑的是,责任在谁,归口是哪里。你这样问,领导一答,没责任也变成有责任了,说早了其实有些部门完成不了,过领导这手就变成领导逼迫大家时间节点了,说晚了耽误了事情又变成领导知道,他觉得没事。那没前因后果具体情况的你叫领导怎么回答,怎么担这个责任?好了领导不回答也不背锅,你又截图发出去说领导没水平了,没水平的是谁啊,请示问题简要说清楚情况和每个选项优劣和设置原因很难吗,这样的下属我有几个,个个都想开掉换能做事的来

用户22xxx28

用户22xxx28

3
2025-12-21 05:30

原则上同意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3
2025-12-23 03:04

行,好,对,是,哦,可,嗯?滚![静静吃瓜](是这样吗,领导的水平)原则上我不会特批,我只强调两句,往后七点迟到的人全要按时打卡。

用户38xxx86

用户38xxx86

3
2025-12-23 10:06

故意断章取义的尬黑,还™自以为是的发出来,自己什么水平心里没点数吗

缘初Love

缘初Love

3
2025-12-22 20:22

别说领导了,连我媳妇儿有时候都把我的选择题回答成是否。😂。可能在忙根本没认真看。反正我媳妇儿我都是说睁开狗眼看看我说的啥,。对领导。我真不知道该咋办[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不然也骂丫一顿?

蓝冰

蓝冰

3
2026-01-03 18:33

百分百是今天晚上投产!

Yuphy

Yuphy

2
2025-12-20 23:44

领导:好

真的要取名字嚒

真的要取名字嚒

2
2025-12-21 09:58

先不管编不编的,生产任务模糊不清的情况下不会继续追问?必要时电话沟通,发网上网暴自己么?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2
2025-12-21 10:01

可以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2
2025-12-21 07:30

前因后果都没有,纯凭脑补吗?单看这一句,我要是经理,这活你别干了。

用户58xxx59

用户58xxx59

2
2025-12-22 01:08

东北偏东

东北偏东

2
2025-12-22 19:47

这跟水平有个球关系

一贯阴阳怪气

一贯阴阳怪气

2
2025-12-23 07:24

没看到鲁西南,没标准答案啊。

自己人不打自己人

自己人不打自己人

2
2025-12-24 16:36

踢皮球踢的得不漏痕迹

沙漠时光

沙漠时光

2
2025-12-27 12:52

领导说的很明确啊,周四晚上投产[墨镜]

发财

发财

2
2026-01-01 10:47

今天就是周四

斌哥哥

斌哥哥

2
2026-01-04 10:37

话问的就没水平,应该问是今晚投产吗?不是的情况下 通常会回答具体什么时候。

lyallhw

lyallhw

2
2026-01-04 17:45

今晚投,出事了你背锅。就这样

知行合一唐三十八

知行合一唐三十八

2
2026-01-01 12:07

在规则里面自由发挥,做好了有领导的功劳,没做好自己扛着

脱胎为鸟

脱胎为鸟

1
2025-12-21 12:24

哪个字?

你号没了

你号没了

1
2025-12-21 14:13

撤回的消息可能是:老板我们是这周投产吗?老板回复是,没毛病,结果你自己撤回了,换了个问题。

徐三日

徐三日

1
2025-12-21 09:53

对,是的。。。

孔司令同学

孔司令同学

1
2025-12-21 13:39

意思是都可以,但今晚不要真的投产,要雷声大雨点小

YEXN

YEXN

1
2025-12-21 07:41

经理的“对”,可能肯定的是今晚,也许可能后面还有一句:今晚[并不简单]

HRB

HRB

1
2025-12-21 14:05

你不知道今天是周四?

凯风自南

凯风自南

1
2025-12-22 10:53

那就是周四投产,经理都特么只看最后几个字体

菜鸟壹号

菜鸟壹号

1
2025-12-24 10:13

已读乱回

奇怪的时光

奇怪的时光

1
2026-01-02 06:38

问的问题就有毛病,问领导的问题切记只能是判断题[哭笑不得]

我就是他朋友

我就是他朋友

2025-12-21 03:51

领导: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