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这位爸爸,已经崩溃了!刚出生27天的儿子,在妇幼医院,只是治个黄疸,却在病房

观者自强 2025-12-24 01:33:36

安徽这位爸爸,已经崩溃了!刚出生27天的儿子,在妇幼医院,只是治个黄疸,却在病房里脸朝下闷死,挣扎10分钟没了动静,半小时后才被发现!他哭了:“孩子产前产后检查全正常,医院凭什么说是遗传病?我只求一个真相,给我可怜的娃讨个公道!” 看得人心疼又愤慨! 事发2025年11月22日,安徽合肥妇幼保健院西区新生儿科,陈先生的宝宝因黄疸未退,正在接受蓝光治疗,前一天,医院还说孩子一切安好!然而,11月22日18时40分,一通病危电话让全家懵了,医生说孩子突发肺出血,疑似罕见遗传病,命悬一线! 谁能想到,这竟是医院精心编织的谎言! 家属疯了似的赶到医院,看着病床上奄奄一息的孩子,医生一会儿说“血氨值极高、凝血功能差”,一会儿又改口“凝血功能太强无法检测”,前后矛盾的说法让人心生疑窦。 11月24日,孩子终究没能挺过来,死亡证明上说是呼吸循环衰竭,但医院始终对窒息的事绝口不提。 直到11月26日,在家属的强烈要求和民警协助下,监控录像被调出,残酷的真相才浮出水面! 监控里的画面让人头皮发麻。 17时50分,护士喂完奶把孩子简单侧放就离开,孩子自行蠕动成脸朝下的姿势,小小的身体开始拼命挣扎,四肢挥舞、胸口急促起伏,一次次试图抬头却无能为力,整整13分钟后,孩子彻底没了动静。 而期间护士4次往返病房,竟没有一次俯身查看,直到18时34分才发现异常,此时距离孩子开始挣扎已过去44分钟,最佳抢救时间早就没了! “知情人偷偷告诉我,那时候新生儿科床位紧张,一个护士管好几个病房,巡查就是走个过场!”陈先生说,更让人气愤的是,医院的护理日志、病历记录和监控完全对不上。 “巡查记录写着18时10分查过房,可监控里根本没这回事,这不是造假是什么?” 孩子妈妈做完月子就承受丧子之痛,至今不敢告诉她监控里的细节,怕她撑不住。 陈先生自己跑遍了当地相关部门,却被告知不便透露,涉事医院更是互相推诿,记者采访都被拒之门外。 原本盼着孩子健康长大,一场普通的黄疸治疗,却成了永别!12月23日,双方终于委托医学会做医疗事故鉴定,但陈先生心里清楚,就算鉴定结果出来,他的孩子也回不来了。 “我不要赔偿,我就要医院承认失职,给我孩子一个交代!”这位绝望的爸爸红着眼眶说。好好的一条小生命,因为护士的疏忽和医院的隐瞒没了,这样的悲剧,真的不该发生!

0 阅读:25066

评论列表

江湖行路人

江湖行路人

168
2025-12-24 16:05

医院为了多挣钱,对每个新生儿都说有黄疸,建议住院治疗,许多新手父母根本没有育儿常识,一听说有黄疸需要治疗就吓得不行,赶紧答应治疗,然后医生护士就把新生婴儿抱走放进保温箱等待治疗,父母就不能再见到自己的孩子。其实绝大多数黄疸根本不需要治,自己就会消失,但大多数年轻父母不知道情况,稀里糊涂答应医生治疗,所以出了很多事故。其实就是医生和医院利用父母对自己新生儿的爱和担心欺诈产妇家庭,实在可恶该杀!

DF5C威武 回复 12-24 18:58
我们这里医生挺好的,直接说黄疸不严重,回家自己晒晒太阳,多多喝水排尿,一个星期后再来测试看看

孤独义侠 回复 12-24 17:42
就是这样,当时我儿子黄疸,医生说的吓人,还说就剩一个位置,,那时还没钱,钱交错了,说新生儿要另立个户,果断退回来,买个黄疸灯自己做个保温箱,照了几天就好了。

玉儿

玉儿

130
2025-12-24 09:07

来的辛苦去的匆忙,还没来得及看一眼这个世界就离开了,可怜的娃儿。

孤独义侠

孤独义侠

75
2025-12-24 17:34

黄疸根本不用医院治疗,上医院几千万把的钱就打水漂,我小儿子出生黄疸我自己买个蓝光灯,,自己弄个保温箱(纸箱),中医洗洗,晒晒太阳(不要和晒咸鱼一样晒,否则后果自负),那时医院也是说一大堆话让你害怕,有个好心的护士避开监控和我说其实没什么不用住院(良心啊),回去晒下太阳就好。

用户12xxx18 回复 12-24 18:25
刚出生的小孩有黄疸是很正常的事,我家也有,不知道为什么非得送到医院花钱找罪受

_ 回复 用户12xxx18 12-24 19:37
有些医生说的很严重,父母觉得医院比较专业,处理的比较好,不然没几个愿意多花钱,有钱的除外。再加上有些父母也不知道这些严不严重,当然听医生的,不是每个医生都有良心。

随缘

随缘

54
2025-12-24 08:27

医生说的没错,是遗传病,孩子他爹娘都是小时候在医院闷死的。

Barton 回复 12-25 10:09
你这话有悖论[开怀大笑]他爹娘从小就被闷死了,他从何而来?哈哈

南征北战 回复 Barton 12-25 11:19
抗日神剧学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忍羽

忍羽

36
2025-12-24 10:37

都知道你该干嘛,所以“我不要赔偿”……“给一个交代”这类屁话就不要说了!

司徒有虚名 回复 12-24 18:57
[滑稽笑]交代=满意的赔偿金

用户10xxx79 回复 12-24 23:59
人都走了不要钱要什么?

李龙

李龙

35
2025-12-24 18:30

我儿子出生时也有黄疸,妇幼医院也已叫照蓝光,自己傻呼呼的让儿子留医院照了好几天,也发了几千块蓝光费用,后来我姐姐知道了说黄疸不用照蓝光,回家用树叶(不记得什么树叶)烧水洗澡,才洗了两次黄疸没了,医院为了创收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用户21xxx88 回复 12-25 00:52
黄皮叶

玉930712 回复 12-25 23:49
我们这边说用黄芪放在孩子身边就会退,好玄学,我家两个娃一出去,我婆婆就去弄了放在孩子包被里,还好两个娃都是稍微高点没啥问题,后面就退了

an

an

34
2025-12-24 11:28

护士按规定1--2小时巡视一遍,早就凉透了,父母在干吗?父母才是一直陪在身边的哪个人!这样的父母不配有孩子!

用户12xxx37 回复 12-24 11:37
新生儿科,家长进不去的,你太不了解医院的情况了

用户12xxx37 回复 12-24 11:54
新生儿科是没有家长在旁边的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34
2025-12-24 13:20

呵呵一般婴儿三个月以前是不会翻身的,有几新生儿科的护士敢把婴儿侧放不顾去干别的事情的。

九天 回复 12-24 22:45
你现在看到啦

用户81xxx61

用户81xxx61

33
2025-12-24 09:18

黄疸如果是母乳性黄疸,断了母乳两天后慢慢就恢复了,我儿子早产黄疸值达到15,后来我断了一天母乳,儿子哭闹不喝奶粉,心软又喂上了母乳,结果过两天黄疸就消了。老姐家的娃当年黄疸,医生直接建议住院照紫光灯,住了一周也消了。如果是肝功能影响,就得医疗介入了

tb627345_34

tb627345_34

32
2025-12-24 21:40

现在生孩子医院有各种理由把小孩抱去住新生儿科,住进去也不让家长进,什么时候出院都他们说了算,一点都不人道

正义与邪恶的bug

正义与邪恶的bug

31
2025-12-24 21:38

有黄疸,出去晒晒太阳,光线不要刺激眼镜,不要有风吹着

杠精去死

杠精去死

29
2025-12-24 21:36

现在都特么小病大治,都不愿意生娃是有原因的

忘川

忘川

28
2025-12-24 20:34

多晒太阳的事情,这整的

武寒旭

武寒旭

26
2025-12-24 16:24

小,脖子力量不足以抬头扭头,面朝下就危险了。

梦之厣

梦之厣

22
2025-12-24 11:02

小盆友都有生理性黄疸,我家两个都是吃中药的,4副中药下去基本正常

用户11xxx67 回复 12-25 13:41
不用吃药,晒2天太阳就没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0
2025-12-24 20:55

我小孩医生也说黄疸,要去治疗,我没理会,直接回家,一周黄疸指数慢慢降下来了。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20
2025-12-24 10:43

不要赔偿就啥都没有,这种属于因为疏忽导致的医疗事故,疏忽的原因就是太忙,你不要赔偿,最多就是内部加强管理,整改,院长警告,副院长记过,再找几个护士开除

哦豁

哦豁

16
2025-12-24 22:20

现在在医院生孩子,基本所有的孩子,医生都会说有黄疸,叫去照蓝光,我两孩,都叫去照,我没理会,现在一个18岁一个14岁了。

他是勺 回复 12-25 14:35
黄疸确实一般没事,但严重的造成胆红素脑病永久损害大脑,你敢赌吗?医生也是建议住院照蓝光去黄疸,效果立竿见影,住不住还不是家长自己的事!

哦豁 回复 他是勺 12-25 16:46
都十多年过去了,我还记的医生跟我说,胆红素15,超了,但看到跟同房的新生儿都是这么说的,我就没理会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15
2025-12-24 22:17

谋杀

鱼夫

鱼夫

14
2025-12-24 09:37

应当注重护理,小儿易返流塞气管。

用户49xxx32

用户49xxx32

13
2025-12-24 22:21

那个天杀的护士得偿命!

哄哄

哄哄

12
2025-12-24 18:14

新生儿都有黄疸期,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为什么要去治?

用户12xxx18 回复 12-24 18:29
搞不懂吧,我也不懂,有黄疸不是很正常的事么?为什么要送医院,现在的年轻人除了生啥也不会

用户12xxx18 回复 12-24 18:31
是吧,我也不懂,有黄疸不是很正常的事么,年轻人不懂老人也不懂,不懂也不知道上网搜,有必要送医院么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12
2025-12-24 16:19

这病的原因中医叫子盗母气(也就是西医的遗传)即母体身体不健康,黄疸是母体把热毒传给胎儿,如果在怀孕7个月左右用中药调理清理母体的热毒或寒湿气→再吃红参补气血,等孩子出生会比别的孩子都要健康,不信的有缘人以后生孩子可以试试对比一下。

逝去的岁月似是故人来 回复 12-24 18:13
我们老家那是孕妇后面那个月可以喝点清热祛湿的凉茶,说是去胎毒,但是口头相传的也是不清晰,所以建议不能乱喝,怕药性太猛的会影响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回复 逝去的岁月似是故人来 12-24 20:49
中医叫去胎毒(这个一般只有祖传的中医才会),后三个月找中医调理,又不是叫你自己乱吃。

空山新雨

空山新雨

12
2025-12-25 00:26

去找医院。。。院长,医生,护士,都干掉,然后再自首!

mrgege

mrgege

10
2025-12-24 23:06

我娃出生时也有点黄,让在新生儿科待几天,后面才知道婴儿出生有黄疸很正常,让你去新生儿科就是为了赚你几千块,一天赚你一千多,能不劝你吗?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10
2025-12-24 20:59

新生儿都有黄疸啊 轻重的事呗 我家的中等 回来半个月才消 吃了点药 多晒晒太阳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9
2025-12-25 07:34

晒晒太阳就好了,屁的照蓝光,照钱吧!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8
2025-12-24 13:09

死了再生呗,又不是生不出来了,再说了,治这个病治不治得好还难说的

用户10xxx38 回复 12-24 17:34
你厉害粗心大意跟病都分不清坤坤亲你小眼睛

用户10xxx88 回复 12-25 01:01
如果那个是你儿子,你就不会这样说。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8
2025-12-25 00:33

照蓝光天大的骗局

奶糖1533

奶糖1533

7
2025-12-24 17:07

这就是医院管理严重失职,就不能好好安排一下吗?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6
2025-12-24 18:47

人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岳阳虎派

岳阳虎派

6
2025-12-24 19:12

餐饮、酒店、医院、景点、政务大厅、银行、信访、外卖小哥等所有服务性行业,能接待多少人就只接待多少人。接了就必须负责!

老胖

老胖

6
2025-12-24 21:09

把孩子扔给别人?

hanrong 回复 12-24 22:40
新生儿科是不给家长进去的,全部由护士护理

用户96xxx62

用户96xxx62

5
2025-12-24 20:17

都是有钱人钱烧的,一个黄疸还需要住院照蓝光,闲得蛋疼!

左罗Z

左罗Z

3
2025-12-24 23:10

虽然有意外的成分,但这属于责任事故,巡视检查不到位,医院也有管理责任

j1313522

j1313522

3
2025-12-24 22:41

新生儿黄胆,是正常现象,有轻有重,一般一周左右大部分自行消退,原因是脐带血过多进入婴儿体内,导致红细胞过量。

睿智的笑

睿智的笑

3
2025-12-25 21:40

很多妇幼保健医院都是莆田系

杳杳

杳杳

2
2025-12-24 22:50

我儿子那时黄疸严重,住院照蓝光,好一些了抱回家,两天后又加重,然后是用茵陈煮水,淡淡的,喝了少少的一点,第二天就明显消下去了。

用户98xxx72

用户98xxx72

2
2025-12-24 22:59

我儿子刚出生也去医院治疗黄疸两天,接他的时候眼神明显的恍惚,因为根本没睡好觉,那么多娃在一起轮番哭闹的

一步一步

一步一步

2
2025-12-25 08:56

为什么总看到这样的事情,难过。不想看到

4986858

4986858

2
2025-12-24 19:24

院长负责制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2
2025-12-25 12:59

侧卧是怎么翻过来俯卧的?是手臂没放好吗?

香樟树下

香樟树下

2
2025-12-24 23:36

评论区有人说黄疸不用治…那确实是小时候没治黄疸[doge]我们这边妇幼,只要出生前几天黄疸不是特别高,都直接让回家晒太阳,然后还有护士专门跑家里测黄疸,直到数值正常

馨妍妈妈

馨妍妈妈

2
2025-12-25 00:21

可怜的孩子,还没好好睁眼看看这个世界,就被这些不负责任的人剥夺了生命!

上瓜子买坦克

上瓜子买坦克

2
2025-12-25 01:00

不管医院过度治疗。医院是为了尽最大努力治病,小病大治,选择权在病人手里。大病小治岂不成了谋财害命?

阳光不锈

阳光不锈

2
2025-12-25 06:19

正常晒太阳就可以

用户52xxx16

用户52xxx16

2
2025-12-24 22:04

严加惩罚!该赔偿的必须赔!

用户99xxx85

用户99xxx85

2
2025-12-24 22:29

小孩子有黄疸很正常,农村就是多晒晒太阳,一天太阳弱的时候晒一小会儿,很快就好了。医院就是为了多挣钱。

阳光

阳光

2
2025-12-25 05:42

农村大妈告诉我,新生儿黄疸一般不需要治疗会自行消退。

阿鹏哥

阿鹏哥

2
2025-12-24 23:52

我家小孩出生也是黄疸和肺炎,非要我们安排小孩住院,还是不让看不让陪同的那种,一周只让看一次,送母乳奶粉。第一周探视的时候我就问护士,你们新生儿住院部就这几个护士,但有四十多个新生儿,要是有点意外你们有预案嘛?小孩怎么办啊?护士理都没理我,直接被保安给我撵出来了,当天我就去找医院办出院,还不让出院,住到第二周才让接回家,出院的时候孩子饿得皮包骨,黄疸也没有完全退完,还是晒太阳好的[狗头]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12-24 22:54

之前农村新生儿得黄胆,用睡觉的一种土制席子,拔下几片席子片煮水喝,黄胆就退了。不清楚是什么医学原理。

1化雨1

1化雨1

2
2025-12-24 23:51

现在的很多学护理的中专职高都是啥生源[抠鼻]很多专业技术活是真不能给这样的人做[裂开]

流水

流水

2
2025-12-25 00:53

呼吸循环衰竭,闷死,本质有什么区别吗[捂脸哭]

不教胡马渡阴山

不教胡马渡阴山

2
2025-12-24 22:25

可怜

用户23xxx71

用户23xxx71

2
2025-12-25 17:17

没出事还好,要出事又说有问题怎么不出说清楚还让出院? 但,确实是太多医院为了多收钱不乱搞一堆明目。银行、医院都是失信严重的单位。望自省!

谁知道

谁知道

2
2025-12-24 21:42

怎么会,小孩子转个头应该也会啊

hanrong 回复 12-24 22:41
三个月之前都是没有翻身能力的

大迷瞪

大迷瞪

2
2025-12-25 12:06

隔壁老李

隔壁老李

2
2025-12-25 08:16

我的娃也黄疸,没听医生的照蓝光,坚持出院,洗洗栀子花水,晒晒太阳就好了

泰狼

泰狼

2
2025-12-25 15:17

我儿子刚出生也是被忽悠送进保温箱,九天治疗,诊费单子打印出来我翘着脚举着还拖地。一共八千多元。每天两次洗澡费用给我看懵圈了,质问主治医生为啥病患婴儿需要一天洗澡两次?她回答不上来。最后说检查下单子看看是否打印错了。最后退回我两千元,说打错了。我们只能忍了,心里都明白也没办法。坐标大连春柳妇产医院,时间线2003年。

菁菁

菁菁

2
2025-12-25 23:23

我孩子也是黄疸,用药水洗澡晒太阳都不行,然后去广州医院租了蓝光回来照几天要1000千多,还是降不下来,只能送去医院,也很担心医院看没好孩子,半夜我老公还打电话去说提醒护士要认真负责,不要呛奶或者遮住口鼻。

会说话的树洞2023

会说话的树洞2023

2
2025-12-25 01:43

现在新生儿都说有黄坦,大部分都得住院

旋转的陀螺

旋转的陀螺

2
2025-12-25 14:49

新生儿有黄疸很正常,只要晒一晒太阳就可以恢复。

他是勺

他是勺

2
2025-12-25 13:04

婴儿就算不会抬头翻身,憋气时起码也会本能地把头侧一下不至于憋死,毕竟从来没听说过婴儿在家趴睡憋死,怎么在医院床上就会憋死呢?

欢乐马

欢乐马

1
2025-12-24 21:18

给医院说脑了

巨石灵王

巨石灵王

1
2025-12-25 12:18

我儿子出生不久去打疫苗,医生说黄疸高打不了,回家晒太阳、停止母乳喂养,结果好几天儿子哭闹,不喝奶粉,最后总算打了疫苗。

糖粒子

糖粒子

1
2025-12-25 19:30

做父母哪有那么容易,也需要先学习一些新生儿知识

风车转

风车转

1
2025-12-25 00:19

偏方土布在房间烧点烟就好了

迈克尔

迈克尔

1
2025-12-25 18:24

你要个交代有什么意义?

生死由命

生死由命

1
2025-12-24 21:51

瞎扯淡。我两个小孩出生的时候也是很黄,忘记医生有没有叫住院治疗了。但有人说过抱回家早上多晒晒太阳,自己就好了。我照做,现在不是照样白白净净。

八爪鱼

八爪鱼

1
2025-12-25 00:07

医院责任跑不了、还要医院赔偿金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1
2025-12-24 23:53

我儿子出生时候也黄疸,因为医院不同意母子都住院,只留孩子,所以我们就回家自己看中医,很快就好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
2025-12-25 00:43

农村的生了小孩都洗五黄汤(里面有茵陈),要洗很多天。洗了后用红纸的红轻轻搽一下额头。

欧阳泽华

欧阳泽华

1
2025-12-24 21:56

我儿子出生后也没有黄疸的。

千⛄里⛄雪

千⛄里⛄雪

1
2025-12-25 03:05

黄疸这玩意,看遗传吧,弟弟妹妹家的孩子出生就溶血,勉强捡回一条命,我家的没溶血,也是照了一个月蓝光.....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1
2025-12-25 22:02

我家孩子出生也皮肤泛黄,多喂奶就好了,同病房一个特别严重的才去儿科照蓝光

用户73xxx26

用户73xxx26

1
2025-12-25 08:12

不要去私立医院

碎月流光

碎月流光

1
2025-12-25 19:49

凭什么不要赔偿?

yaoxin

yaoxin

1
2025-12-25 00:31

就不能多请几个护士吗?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1
2025-12-25 23:08

古代没有这些西医医疗设备的,小孩子黄疸是怎么过来?人类是怎么延续到现在的?

用户已取消

用户已取消

1
2025-12-25 12:01

太可怜了

阿冰

阿冰

1
2025-12-25 12:29

有生理性和病理性黄疸,数值高于200的还是住院好

星海听雨

星海听雨

1
2025-12-25 13:59

主要吧,刚出生宝贝得很,也不敢冒险啊,我们家娃也去治了,买份安心吧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1
2025-12-25 17:42

其实每小孩出生都有黄疸,早上九点左右抱出去晒晒太阳就好了,乡下人都懂的

寄情山水

寄情山水

1
2025-12-25 00:30

结婚前需要给夫妇上课避坑,黄疸不需要治疗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5-12-24 21:10

这医院的责任大了!相关人员必须要受到惩罚!

绝口不提爱你

绝口不提爱你

1
2025-12-24 17:37

不要赔偿,又要医院给一个交待?是不是口头道歉下就行了?

用户10xxx20 回复 12-24 18:08
最简单的方法,杀人偿命,欠债还钱

5993613

5993613

1
2025-12-25 08:15

这是医院重大过失致人死亡,走法律程序吧

蓝色的莲花

蓝色的莲花

1
2025-12-25 19:32

草菅人命

秦枫

秦枫

1
2025-12-25 11:33

现在做黄疸治疗这么小的孩子家属应该陪着的啊,怎么没让家长陪同,我家孩子出生快一周也是黄疸入院,我跟孩子爸爸一直眼不离孩子,孩子有个单独的治疗房,就在病房里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12-25 11:19

温柔一刀!

目标锁定

目标锁定

1
2025-12-25 16:19

新生儿不应该侧躺。

雷池

雷池

1
2025-12-24 21:34

想问这是公立医院还是私立。除了陕西医院,目前还有多少公立医院敢这么不负责?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025-12-25 11:55

医院缺人手?为什么我听到的是医生护士严重饱和,有不少的找不到工作?为什么我在一个医院看到护士非常多,80多个实习护士两个转正名额?

J-S

J-S

2025-12-26 00:08

我儿子刚出生时黄疸也是超标,医生也是建议去照蓝光,说是全程护士照看喂奶,我们果断拒绝了,鬼知道他们是怎么对待自己的宝宝,治疗几天都不能去看一眼,为人父母接受不了这个规定,我儿子从出生到出院就住了四天半,回到家天天给他晒太阳,每天跑去镇医院检查黄疸值,过了不到一个星期就降下来了,回到正常值。。。我觉得这是我们两公婆一起做的最正确的决定!!!!没有之一!!!![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观者自强

观者自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