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理解汉武帝了,以前总得他穷兵黩武,武意孤行,耗尽五代人的积蓄打击匈奴,到最

兵武推演 2025-12-24 20:40:51

我突然理解汉武帝了,以前总得他穷兵黩武,武意孤行,耗尽五代人的积蓄打击匈奴,到最后留下一个贫困潦倒,满目疮痍的大汉! 现在才懂汉武帝!耗尽家底打匈奴,根本不是穷兵黩武! 以前总觉得他一意孤行。 耗光五代人积攒的家底去打匈奴。 最后只留下贫困潦倒、满目疮痍的大汉。 现在才明白,他做了造福汉民族的大事。 把匈奴这个强大的异族打得分崩离析。 为汉民族铸造了民族脊梁。 还扩大了族人的生存空间。 之后不管东汉西汉,都能按着异族人打。 有所作为的帝王,没一个是安于守成的。 从秦始皇到汉武帝。 从唐太宗到朱元璋。 就算是恶名昭著的隋炀帝。 也是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有网友说,弱肉强食的世界里。 提前下手灭掉潜在威胁。 才是政治家该有的手腕。 那些一厢情愿关起门发展的人。 最后只会像肥猪一样,被宰杀端上餐桌。 有人把唐朝后期的异族纷乱。 怪罪到唐太宗胸怀宽广上。 这话真让人无语。 唐玄宗的开元盛世怎么来的? 开元年间难道就没有异族? 天宝危机的根源到底在哪? 没有安禄山,也会有其他人作乱。 分明是自己内部乱了,怎能怪别人造反。 笔者认为,老话说得对,“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这句话永远不会过时。 几千年的历史经验反复证明。 宽恕收容施恩给敌人,就是遗害子孙后代! 对此,你怎么看呢?

1 阅读:39853

评论列表

哎 曾龙

哎 曾龙

266
2025-12-26 15:10

后人说汉武帝,唐太宗穷兵黩武都该被处死。或许当时他们对外用兵对整个国家有很大的负担。但是有没有想过宋朝为什么被欺负300多年到最后灭亡。你不打他他们难道就不会打你吗?

王老吉 回复 12-27 11:17
宋朝和辽朝,辽国确实100年没打仗。。。结果是双方都废了,被女真小族一战灭两国。。

wizard小猪 回复 12-27 18:43
说的没错,养军备战

冬瓜儿

冬瓜儿

115
2025-12-26 17:24

打了有几百年和平,不打,就没有和平,和平本就是战争换来的,每次战争大约换23百年和平,因为和平的时候耗费资源很快,对大自然伤害也快,最后就会资源枯竭,战争就来了

属鼠的猫 回复 12-27 17:51
从工业革命开始后人类的发展就按下了快进键,很多规律不能再套用过去了。以前只要大一统后确实能得到200/300年左右的安静发展,现在科技发展消耗的资源要多很多也快很多。为了争夺资源即使我们不打别的国家,肯定会有别的国家找我们麻烦。所以我们中国要时刻做好战争的准备。是时候放弃不先开枪,不先动核武的原则了!

醉中求醉 回复 属鼠的猫 12-28 10:19
中国汉族血脉封印300年,这都是满清的恶

八分熟

八分熟

91
2025-12-27 14:34

为什么我们叫汉人,汉武帝打出来的

懒懒罗格 回复 用户70xxx49 12-27 21:15
因为儒家误国呀

用户70xxx49 回复 12-27 20:37
那这么多汉人,怎么打不过满清?受满清统治300年?

老鹰

老鹰

83
2025-12-27 14:00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该做的事,不能把麻烦事留给后人解决,这样会后患无穷!汉武帝卫青霍去病……有担当的一代英杰,激励后代子孙以身担责安天下!

冲钅 回复 12-28 10:34
周边非汉语文明都要清理

雪月

雪月

65
2025-12-27 15:09

能把外族打残被你铭记的皇帝,无一不是以民族昌盛为己任,开疆扩土,雄才伟略的君主!

用户70xxx49 回复 12-27 20:39
那么满清开疆拓土,领土比汉还大,你有没有感恩?

qqyingyu 回复 用户70xxx49 12-27 21:38
放屁

云飞扬

云飞扬

62
2025-12-27 15:35

国内的日本学校必须关闭

用户91xxx98 回复 12-27 22:37
关你屁事

冲钅 回复 用户91xxx98 12-28 10:35
脚盆必灭

一意

一意

51
2025-12-26 14:30

安史之乱就是李隆基过度宠信安禄山造成的,天下兵马一半在他一个人手里,怎么得了

一意 回复 莫忘 12-26 18:37
代言个屁,安禄山见了李林甫都打哆嗦,李隆基还用拉拢他?

莫忘 回复 12-26 18:17
胡说八道,安禄山是河北代言人,李隆基一直想拉拢安禄山挽回河北民心,结果失败了

宇宙乾坤

宇宙乾坤

43
2025-12-27 14:26

宋朝,重文抑武,来个靖康耻,这是血泪的教训[禁][禁][禁]

可可

可可

42
2025-12-26 10:52

武帝不给后代留麻烦

人文热点 回复 12-27 20:34
把麻烦和问题都留给后代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人文热点 回复 12-27 20:36
不是什么时期都会出现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那样的团队,懂?名将名臣不是什么皇帝都能遇到的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37
2025-12-27 15:43

功大莫过于秦皇汉武,早就有定论了。

三叔 回复 12-27 22:39
朱元璋的功劳一点也不比他们差,只是被摸黑了而已

用户13xxx17 回复 三叔 12-28 10:29
得国最正者,惟汉与明。

光武之舞

光武之舞

37
2025-12-27 17:24

汉朝和宋朝是正反面,想想宋朝的结局我宁愿选择汉朝

用户70xxx49 回复 12-27 20:43
宋朝有什么不好,谁当皇帝还不是一样,老百姓富足才是重点。宋朝的GDP高得多了。也造就了中华民族最大领土的蒙古帝国。汉朝那些建功立业只是贵族,老百姓过的苦,有什么用?

人文热点 回复 用户70xxx49 12-27 21:22
汉朝老百姓的待遇是你大宋能比的?大宋老百姓人均耕地比得上汉朝?去查查去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36
2025-12-27 17:40

该出手时还是要出手,不能让台湾问题留给子孙后代!

熊大爷

熊大爷

35
2025-12-27 14:56

新闻学的魅力,古代文人玩新闻学,一样的。什么叫穷兵黩武,几十万大军出动,动用几十万民夫运粮,加征赋税供给前线。这三个特征汉武帝一点都不沾,汉武帝没有加征赋税,没有征几十万民夫运粮,没有派几十万大军出征匈奴,没有。反而是宋朝多次对外兜超纲了可以算穷兵黩武

Soul 回复 12-27 20:17
几十万大军出征匈奴还是有的,只是卫青那种打法纯赚钱。卫青就是带几十万人过去把匈奴赶跑然后把他们上百万的牛羊拉回来[静静吃瓜]

Soul 回复 12-27 20:18
而且卫青的打法就恶心在你不跑,人困马乏作战部队会被全歼,你跑了你的物资就没了,甚至回头一有条件把你地盘都占了,强行逼着你在人困马乏的时候决战或者投降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4
2025-12-27 15:07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lsmennrjf461335

lsmennrjf461335

32
2025-12-27 17:08

男人不用来开疆拓土,难道留给胡人当两脚羊吗?

中国一老愤青

中国一老愤青

32
2025-12-27 17:09

中华历史记住了汉武帝的丰功伟绩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32
2025-12-27 17:31

寇可往,我亦可往

九天

九天

29
2025-12-27 18:01

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明太祖明成祖。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28
2025-12-27 17:57

然而多少朝代过去了,我们高大的男子仍然叫大汉!汉子!身份证上填汉族!

用户10xxx53 回复 12-28 14:17
建国时有四百多个民族,最后确定了56个民族,其他那些民族到哪去了?

健康平安

健康平安

23
2025-12-27 15:37

汉武帝,唐太宗活得很有骨气的期代

老弟

老弟

23
2025-12-27 15:27

地盘是打出来的,尊严也是打出来的[赞][赞][赞]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3
2025-12-27 16:52

没有汉武帝的穷兵黩武哪有后来的汉朝几百年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21
2025-12-26 16:36

没有他们历史就得改

兵团军士

兵团军士

21
2025-12-27 16:59

日月所照,山川湖海,皆为帝王霸业!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21
2025-12-27 18:20

有人守业就必须有人创业,没人创业那守什么业呢?自黄帝降炎帝灭蚩尤始,中华民族的先祖就在不断披荆斩棘艰苦创业!人类历史上太多的追求小富即安的民族和国家消亡在历史长河里,如果没有秦皇汉武这样开拓进取的皇帝现在有没有我们这个民族和国家还是一回事!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19
2025-12-27 18:20

汉武帝曾言:“汉家诸事草创,加四夷侵凌中国。朕不变更制度,后世无法;不出师征伐,天下不安。为此者不得不劳民。若后世又如朕所为,是袭亡秦之迹事。《资治通鉴》

烟雨楼台

烟雨楼台

19
2025-12-27 17:04

一定要把日本打报废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19
2025-12-27 18:36

史书关于汉武帝的记载超过一半都是跟马正有关,汉武帝推行半个世纪的马正,硬是把一个以步兵为主的农耕民族转变为拥有强大骑兵兵团的马背上的帝国!汉朝的骑兵从东边的大兴安岭、朝鲜到漠南、河西走廊、西域长达万余里同匈奴及其附属国作战,彻底终结匈奴对东亚北方的控制!这是我国历史上的第一次,汉武帝反击匈奴让中原王朝意识到农耕民族也可以深入大漠作战!没有汉武帝为组建骑兵兵团所做的一系列部署,后世知道草原在哪吗?

天一 回复 12-29 15:23
这位仁兄,学识渊博啊!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18
2025-12-27 18:31

汉武帝半个世纪的战争军费从没有通过增加农民税收得来的,税收始终是30税1,当然长期征战征用劳力必然在后期会出现民力困苦问题。汉武帝对外军费主要来源,一是统一五铢钱获得的铸币税,二是盐铁专卖获得的战略资源收益,三是对诸侯发行强制战争债券“皮币”,四是对富人征收财产税“算缗”。既然要打仗,就得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后世为啥打崩了?因为后世不仅让穷人出力还让穷人出钱!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18
2025-12-27 22:28

我大汉民族才是真正的战斗民族,愿中华早日崛起!

语很鱼

语很鱼

18
2025-12-27 11:41

其心必异。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18
2025-12-27 19:06

中华民族跟犹太人的千年恩怨,从那时就开始了,后来,被打得分崩离析的凶奴人加入了犹太教,他们从来都没有放弃控制中国的野心,今天犹甚。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18
2025-12-27 18:24

《汉书·匈奴传》记载,“天子意欲遂困胡,乃下诏曰:高皇帝遗朕平城之忧;高后时,单于书绝悖逆。昔齐襄公复九世之仇,《春秋》大之。”可见高帝被围高后受辱对历代汉帝刺痛之深,就在匈奴30万骑围汉高帝80年后,30万汉军远涉漠北苦寒之地围匈奴单于!一雪百年耻辱

昨今明

昨今明

16
2025-12-27 13:16

我们当前和未来的战略任务与历史使命,就是要彻底消灭日倭这个大隐患,让日倭像匈奴和楼兰那样,成为历史传说!

小小峰 回复 12-27 14:37
别讲那么远,像鞑清征准葛尔一样就行

昨今明 回复 小小峰 12-27 20:34
对的,用岳钟琪和左宗棠的铁血手段,收拾日倭才是正道!

用户77xxx86

用户77xxx86

16
2025-12-27 23:36

经济发达,军事弱鸡!最终你的钱是别人的!经济不行,军事发达!我可以把别人的钱变成自己的!发展经济和扩军备战同等重要,而且应该军事优先!没有强大的军了,再发达的经济最终也不是你的!宋朝就是教训!经济不行,军队强大,我可以抢别人的!元朝就是例子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5
2025-12-27 17:13

说的好,正确的传统应继承

秀才爱管闲事

秀才爱管闲事

14
2025-12-27 19:11

秦皇汉武,这地位还说明不了问题吗?打是为了不再打。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13
2025-12-27 22:41

所以小日本要提前收拾,不然后患无穷

平凡人

平凡人

13
2025-12-26 06:59

那又怎样,打残了,匈奴,又来了5胡乱华。异族层次不穷。

hwf 回复 12-26 15:31
不打残,五胡乱华就得提前到西汉末

哇哦 回复 12-27 00:15
你说的是八王之乱内战导致的虚弱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12
2025-12-27 18:19

中国之境得汉武而后定

fclnana

fclnana

12
2025-12-27 19:51

为什么打他们,还不是他们太欠总骚扰别的地方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2
2025-12-27 22:55

看到了满清的异族奴隶统治,你就知道汉武帝的伟大了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12
2025-12-27 18:21

汉武帝反击匈奴可以说是我国历史上也是人类历史上农耕民族第一次组建骑兵兵团对游牧民族腹地发起大纵深大迂回式穿插打击,重创曾经不可一世的匈奴,逼得匈奴人退缩在漠北苦寒之地在北海牧羊茹毛饮血!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12
2025-12-27 18:23

自周衰,戎狄错居泾渭之北。及秦始皇攘却戎狄,筑长城,界中国,然西不过临洮。汉兴至于孝武,事征四夷,广威德,而张骞始开西域之迹。其后骠骑将军击破匈奴右地,降浑邪、休屠王,遂空其地,始筑令居以西,初置酒泉郡,后稍发徙民充实之,分置武威、张掖、敦煌,列四郡,据两关焉。自贰师将军伐大宛之后,西域震惧,多遣使来贡献。汉使西域者益得职。于是自敦煌西至盐泽,往往起亭,而轮台、渠犁皆有田卒数百人,置使者校尉领护,以给使外国者。《汉书西域传》“武帝时,西域内属,有三十六国。汉为置使者、校尉领护之。宣帝改曰都护。”《后汉书西域传》——为了经略西域,汉武帝极具战略眼光的选择在天山南麓建立汉朝的据点,汉军在轮台和渠梨(库尔勒)屯田运用内地的龙首渠技术引天山水灌溉这就是后来的坎儿井。汉军利用轮台和渠梨威震天山南北

人文热点 回复 12-28 12:00
“其后骠骑将军击破匈奴右地,降浑邪、休屠王,遂空其地,始筑令居以西,初置酒泉郡,后稍发徙民充实之,分置武威、张掖、敦煌,列四郡,据两关焉。”稍微了解一点中国古代史的都知道汉武帝确立的疆域是最稳定的疆域,一直持续到东汉、三国、西晋、隋,原因就在这!打下一地之后,空其地,移民筑城置郡,一遍长久控制。

迷路的兔子

迷路的兔子

12
2025-12-27 16:11

天宝之乱就是安禄山那个胡人异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11
2025-12-27 20:38

现在打日本也是一样,要揍得永不翻身

人文热点 回复 用户70xxx49 12-27 21:27
什么主人?你的主人?俄罗斯打乌克兰了,美国敢下场吗?知道什么是中美俄吗?具有全球打击的核常兼备国家能直接打?美国可以像乌克兰一样后勤支援日本跟我们打,但是美国不可以直接跟我们打,除非美国想同归于尽

用户70xxx49 回复 12-27 20:59
日本背后是老美,打狗要看主人脸

子夜诗词

子夜诗词

11
2025-12-27 20:05

罪在当代功在千秋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11
2025-12-28 00:01

日本已经阻挡了我们的出海口,阻碍了我们子孙后代的生存出路,大家说应该怎么办?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10
2025-12-27 18:27

民族的定义是一定区域内具有统一思想文化习俗的族群!秦的短暂一统并没有改变帝国内不同地区文化习俗差异,子婴去帝号复六国更是说明直到秦灭亡,各地依然以楚人、齐人等自称。直到汉武帝推行大一统思想,帝国内一个拥有仁义礼智信和相同文化习俗的族群诞生了!汉族诞生于汉族帝那个开疆拓土的时代,那个建功立业的时代,那个反击入侵的时代,那个挺立自信的时代!这就是虽然有晋人、唐人、宋人等说法,为啥汉人说法赢得了这片土地人们千百年来的真正认可!

新鲜

新鲜

10
2025-12-27 17:13

俄罗斯一直穷兵黩武,领土越打越大。

萤火

萤火

10
2025-12-27 21:50

真正的伟人,从不会做伪君子,不会再狼群里装逼冒充君子

呵呵

呵呵

10
2025-12-27 22:55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10
2025-12-27 18:24

刘彻是第一个主动参与推动我国古代军队结构由步兵车骑集团向骑兵兵团转变的皇帝,而且卫青霍去病是刘彻从骑奴破格提拔,这是历史罕见的!最重要的事刘彻主导推动了半个世纪的马正,所谓“天子盛养马”历史罕见!再者刘彻对西域良种马及其渴望想方设法引进西域良种马改良汉马,汉武帝的马匹政策花费巨大,收获也巨大,汉朝骑兵的马匹马耳变短,马蹄增大,口裂更大,胸脯更宽,肩高也明显增加。同时汉武帝给新生的汉朝骑兵装备我国古代第一代马刀环首刀,这种刀柄厚实的马刀以其优异的性能很快成为汉军制式装备,威震大漠!最后刘彻推动的骑兵兵团反击匈奴在优秀的青年统帅卫青霍去病带领下积累了骑兵兵团在大草原作战的经验包括大纵深穿插迂回的歼灭战法以及大草原行军方位判断、水源寻找等经验!

Soul 回复 12-27 20:23
没毛病,因为汉武帝和卫青重视骑兵团的建设,而且取得了良好的战果,加上将优质草场并入版图,后世才有能力建设同等规模甚至更大规模的骑兵团,对游牧民族才不会像汉初那样被动

招财猫

招财猫

9
2025-12-27 16:35

没有他们,长城起码还得加高加长一倍!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9
2025-12-27 21:44

历史的进程已告诉全中华民族必须斗争出和平,

玉垚

玉垚

9
2025-12-27 15:43

汉武帝晚年杀太子灭皇后让他的半生努力尽废

Soul

Soul

8
2025-12-27 20:24

也就近几年莫名其妙有人摸黑汉武帝,之前历史对汉武帝的评价都是功劳极大啊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8
2025-12-27 22:54

太对了

老慢儿

老慢儿

8
2025-12-27 23:25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汉文帝和汉景帝,就是苟着发展经济的。到了汉武帝时期,有钱了,当然要打匈奴了!明朝也这样,只不过是反过来的。朱元璋和朱棣打仗,平定北方。然后,朱高炽和朱瞻基休养生息发展经济!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8
2025-12-27 05:17

送钱送女人,汉五代人还送了不少公主给匈奴,能不恨吗?

用户70xxx49 回复 tk 12-27 20:44
你看得起女人,你支持送女人?人家反对,有什么不对?

tk 回复 12-27 14:55
你看不起女人

8589785

8589785

7
2025-12-27 16:25

贪官污吏太多形成系统,民不聊生,才反的。

Soul 回复 12-27 20:20
问题武帝一朝你想贪也难[静静吃瓜]中央高层一心打匈奴,下面谁敢拖后腿,你上司就敢把你撸下来。感觉汉初那些名臣只想要名声,个人利益都看得很淡,只要能千古留名,命都可以不要,比如主父偃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7
2025-12-27 20:41

当时的主战思想也促进了冷兵器技术的发展,更锋利的刀枪和更坚固的甲胄,加上集全国之力选出来的精良士兵和战马,对原始的异族部落呈碾压优势……

用户36xxx92

用户36xxx92

6
2025-12-27 21:23

桌上的饭菜就这么多,你吃饱了,别人就饿肚子,大家都不愿意自己挨饿!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6
2025-12-27 16:05

唐懿宗打残南诏依然恶名昭著

田卯菟

田卯菟

6
2025-12-27 21:56

说了对,

失忆

失忆

6
2025-12-27 19:52

可惜武帝后期用人不行,消耗太大,战果有限

人文热点 回复 12-27 20:38
你告诉我同时拿下漠南(内蒙)、西域、朝鲜、越南的皇帝,除了汉武帝还有谁????

人文热点 回复 12-27 20:27
战果有限??你在开玩笑吧

阿斌哥

阿斌哥

6
2025-12-30 19:19

打倒美日,天下太平

YuanYuan

YuanYuan

5
2025-12-27 19:44

朝鲜战争

风清月明

风清月明

5
2025-12-28 09:18

地球上生物之间的厮杀永远不会停止,躲避,忍让换不来平安,只有不停的斗争才能永保平安

摆渡人

摆渡人

5
2025-12-31 14:13

就怕保不住自己的宝座,这算问题的核心

无悔青春

无悔青春

5
2026-01-06 17:12

以史为鉴,开创盛世

用户91xxx98

用户91xxx98

4
2025-12-27 19:57

屁话

南若妖

南若妖

4
2025-12-28 00:58

多学学大清,何愁匃奴不平!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5-12-27 15:22

谁不想坐享其成呢?只不过是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4
2025-12-27 17:59

汉武帝如果在漠北决战之后意外死亡,那么妥妥的千古一帝之首!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4
2025-12-27 20:06

有的越打越富了,有的没打也穷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12-31 06:05

非我族类,说的是文化认同,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少数民族,都是中国人。汉武帝打匈奴,第一次,收复河套平原,那里就是敕勒川,是匈奴重要的草场放牧地,黄河几字最上端,从那里很容易打进山西,所以明朝丢了河套,一直想要复套,不成,就在山西一带布了重兵。第二次打匈奴,是河西走廊,青藏高原东北角是大缓坡,水源充沛滋润大片草场,那里至今还是军马场,好像还是亚洲最大马场。附近还有祁连山,所以被霍去病打穿后,匈奴人唱:失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蕃息;失我焉支山,使我妇女无颜色。这个焉支山就是祁连山支脉。匈奴连失两大核心牧区马场,退去漠北,就是外蒙古一带,但是还控制着西域诸国,收税吸血,不斩断很快又会恢复元气南下。西域诸国就是南北两条山脉下各个绿洲上的小国,人数几千,最多也就几万,第三步汉武帝控制西域,打击人数最多的轮台国,屠了,不少,迁汉人过去,西域诸国终于害怕臣服,那里也成了西域都护府治所。最后一步,深入漠北王庭,最后在王庭附近匈奴圣山狼居胥山祭天,完成封狼居胥,又去贝加尔湖,那时候叫瀚海,完成饮马翰海,宣示大汉主权。

中国威武

中国威武

4
2026-01-01 22:28

没有汉武帝,能有汉族这两个字吗?没有我中华列祖列宗披荆斩棘,拓土开疆,能有我泱泱中华吗?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4
2026-01-02 09:46

想想汉武帝前的政策吧,和亲!你以为就是皇帝嫁个女儿过去?人哪有那么肤浅?该送的东西要是少了一星半点,你嫁过去的就是天仙人匈奴照样南下抢你。也就是汉武帝没看到六国论。六国之弊弊在贿秦就能让他引为知己。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4
2025-12-30 18:56

一边歌颂老朱,一边骂关起门发展的人,这是左右互搏精神分裂吗?朱元璋的海禁了解一下。毛主席的词里为什么有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偏偏明祖没有?因为自明清开始对人民都很不好,封建集权的阶段。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3
2025-12-27 18:22

中国之境得汉武而后定

人文热点 回复 12-29 18:47
汉武帝反击匈奴之前的东亚态势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12-28 14:19

安史背后是河北集团,两大集团的冲突与民族有毛关系。

不争之争

不争之争

3
2025-12-27 22:48

虽然唐朝是自己内乱了,但是留着强大的异族,也是为子孙个祸根。季氏将伐颛臾,今不取,后世必为子孙忧。说得好。

蓝色的……

蓝色的……

3
2025-12-27 18:16

灭日本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12-29 03:45

2025年了你还扯啥非我族类?

悼明

悼明

3
2025-12-30 17:02

感觉到你是在用你的矛刺你的盾,是你的矛尖锐锋利,还是你的盾更坚固?一方面为唐太宗的汉胡一家国策辨解,一方面又坚称“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12  26

12 26

3
2025-12-29 19:10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3
2025-12-30 08:24

对外别儒家那一套,孔子都不行,对外霸道天下

CF           

CF    

3
2025-12-29 13:36

[赞][赞][赞][赞]

山丘水草

山丘水草

3
2026-01-02 09:00

这文章说得真好,有所作为的帝王,没有安于守成的!透彻![点赞]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3
2026-01-06 03:13

隔绝羌胡。

Mrm超v神p

Mrm超v神p

3
2026-01-04 11:12

他建立了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陈汤那句: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就是那个时代产物。多令人向往!

东东

东东

2
2025-12-28 06:04

恶名昭著的隋炀帝?他做过什么恶事?

欣赏美女令人心情愉悦 回复 12-28 07:58
因为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成王败寇,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2
2025-12-27 17:29

你懂个屁

人文热点 回复 01-05 20:35
你懂什么?说出来

江宇

江宇

2
2026-01-06 19:34

耗尽一代人的家底消灭一个敌人,子孙能够过上好日子,不然孑孙永运生活在阴影之下。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6-01-06 20:08

李世民本身军事力量就是来自游牧民族,跟北方游牧民族只是比人数就能赢。汉武帝用耗光五代人,100倍人口跟北方游牧民族人口也就几十万人,干了很多年

零度开水 回复 01-11 13:10
发现人才最重要,除了卫霍,汉对匈奴败多胜少

曹賊

曹賊

2
2026-01-05 09:52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后人不应该批评前人,没有刘彻铺路,哪有昭宣之治,近的抗美援朝,因为这一战打出了几十年的和平,那会咱们国家刚从废墟建立起来,可谓艰难

风侠

风侠

2
2026-01-10 14:52

宋朝就是典型的反面教材,忘战必危!

探索新评论

探索新评论

2
2025-12-28 13:07

其实并没有什么用,才过去多少年,五胡乱华不是照样发生

人文热点 回复 01-05 20:37
相隔四百年!!相当于你说鸦片战争是朱元璋的错,懂??中间隔了新、东汉、三国、西晋,懂???

人文热点 回复 01-05 20:37
历史是体育老师教的吧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1
2025-12-27 18:25

中国历史上论武功就没有比得上的汉武帝的,他是第一位被正史冠以雄才大略的皇帝!他的赫赫武功让后世得尊洪业,在他以后长达一千年,武成为帝王最高谥号,如汉光武帝、魏武帝、宋武帝、梁武帝、陈武帝等

用户70xxx49 回复 12-27 20:55
这么厉害干嘛要把自己国家的女人送到给外族做老婆?武功就看领土,持续长时间稳定一统政令的领土,汉还不如满清

用户70xxx49 回复 12-27 20:52
这么厉害干嘛要把自己国家的女人送到给外族做老婆?武功就看领土,汉领土还不如满清

猜你喜欢

兵武推演

兵武推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