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湖北落水车的后续,看得心里真堵得慌。 ​26岁的姑娘,人捞上来的时候,腿还在

杏园摘黄杏 2025-12-30 01:31:58

那个湖北落水车的后续,看得心里真堵得慌。 ​26岁的姑娘,人捞上来的时候,腿还在驾驶位,上半身却趴在后座。这说明啥?说明时刻她解开了安全带,是拼了命想往后钻啊! 黄金逃生时间里,她拼尽全力也没推开这扇“生死门”。七十多岁的父母还被蒙在鼓里,独女的离去让这个家庭瞬间崩塌。 现在车企总吹智能配置,却把最基础的逃生设计抛在脑后。没有机械开关备份,玻璃越来越难砸,所谓的“黑科技”在生死关头全成了摆设。还好工信部要强制装机械门把手了,但这样的悲剧真等不起! 安全永远该比颜值和噱头重要!你车里备了破窗工具吗?觉得车企该优先完善逃生设计还是堆智能功能?

在水压的压力下车门是肯定打不开的,车一浸水就短路车门也自动锁死,唯一的逃生办法就是用脚踢烂玻璃穿出来!

0 阅读:73463

评论列表

用户89xxx91

用户89xxx91

117
2025-12-30 08:13

三万块的剁椒鱼头,你还要求这要求那的?????

成林十八木 回复 12-30 08:34
跟车的价格有什么关系,很多车设计没有安全后拉绳,后备箱开不了。有的几万块的车就有,后备箱内侧有机械安全逃生绳。

用户10xxx71 回复 成林十八木 12-30 22:02
对,说到关键了[点赞]

-温-

-温-

91
2025-12-31 00:21

看下特斯拉落水的时候自动打开尾门有机会逃生

拥抱明天

拥抱明天

80
2025-12-30 10:03

这种类似老头乐的车便宜又害人

征程 回复 12-30 18:10
这可不是老头乐,正儿八经上绿牌交保险的车辆

用户10xxx10 回复 12-30 21:44
都一样,水压大,打不开车门的

远古人类

远古人类

79
2025-12-31 00:13

我从不敢买国产车,20年前领教过了,无聊国产摩托车或汽车简直垃圾中的废铁,还卖的很贵,质量最差,投工减料。如同盖房子一样。

回不去De唯成年。。 回复 12-31 03:05
只能说你的认知还在二十年前,现在比亚迪销量第一就说明大部分人还是觉得国产车不错的[doge]高端问界大几十万照样销量很好

人情淡薄纸一张 回复 回不去De唯成年。。 12-31 03:40
比亚的销量第一?你看看网约车就知道为什么第一了[滑稽笑]

打不死的小强

打不死的小强

68
2025-12-30 12:12

人工智能的大方向是对的,但现在离成熟太远太远

新起点 回复 12-30 12:51
刀在医生手里能救人,在坏人手里能杀人,难道是刀的错或是发明刀的人有错???

粉丝汤 回复 12-30 19:52
人工智能没让你开河里去呀!也没让你不拿工具咂窗啊!更没让你不学游泳啊!

今天也不错

今天也不错

68
2025-12-30 10:40

车里记得配备一把破窗锤

安康老豆 回复 12-30 16:42
没啥用,贴膜了,只能正面破

王的戒指 回复 12-30 14:24
要是不会游泳或人晕在车中怎么办?

弓长吉页

弓长吉页

52
2025-12-30 16:47

会把自己开得好好的汽油车卖掉去转而买嘴角翘起的一副奸相得雷总,李总和贾总推销的电池车的人本来就是很极端的,再遇到点出乎意料的突发意外,肯定会手忙脚乱的处理不好,总比到重大节假日再去高速公路上去淘汰好吧?

正在喝茶的npc 回复 远古人类 12-31 01:20
经典广东ip

远古人类 回复 12-31 00:18
大陆电动车就是骗90/00后的装逼车,我宁愿走路也不买大陆电动车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2
2025-12-30 16:21

开到河里了门是打不开的,跟机械开关毛关系。啥都不懂

散人 回复 12-30 23:41
机械开关的意思是进水了不短路/锁死。可以手动打开开关,虽然会因为水压还是打不开门,但是水没灌满的时候双脚有很大概率瞪开,水快满了绝对能瞪开

用户10xxx56 回复 散人 12-31 01:58
不对,贝爷演示过水灌满了也可能开,开不了是水没灌满内外压强不一样,电子锁的灌满了没法开,机械的还有可能开

用户89xxx54

用户89xxx54

40
2025-12-30 10:53

说明新手没买手动挡害人害己

站在岸上的鱼 回复 12-31 07:27
手动挡车落水,人就不死了?

用户10xxx18 回复 12-30 21:55
你不知道现在手动挡的车多难买

季候风

季候风

37
2025-12-30 10:55

七十多岁的父母,五十岁的时候生的她?

风之飘舞 回复 12-30 12:46
不可以四十多岁吗?

a自由小闻 回复 12-31 20:06
怪就怪她父母不在评论区找女婿,要不然也不会酿成大祸[哭笑不得]

灰太狼

灰太狼

36
2025-12-30 19:25

下个车,还是合资油车

初哥 回复 12-31 08:30
快点吧,现在迈腾都跌倒快十万了,在不买就要绝迹了。再有,买了你也要感谢电车,不然你得多花十万才能买到。

用户10xxx87 回复 12-30 22:47
考虑好买哪一款吗?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5
2025-12-31 07:23

从此法律要明确规定,汽车生产厂家在汽车内部必须设计逃生门,没有逃生门的一律不过合格产品。

诺凡 回复 01-02 11:22
你就适合走路,不适合开车

用户16xxx13 回复 12-31 14:14
然后价格加几万

陈皮四屠黄葵帮

陈皮四屠黄葵帮

32
2025-12-30 20:45

我还没买车,我打算买212吉普车,我不接受任何所谓的科技,只需要可以电子打火就行了,其他的任何所谓的“高科技”智驾,芯片,导航,定位追踪之类的都不要,都给我拆除

大脚丫 回复 12-31 09:01
我觉得自行车比较好,全部都是机械结构

伊人 回复 12-31 06:42
也不用那么极端,准备个破窗器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27
2025-12-30 11:35

这么漂亮的姑娘居然也出车祸,真是太可惜了

祢偌钚離╮硪萣钚棄° 回复 12-30 20:00
这跟漂亮有什么关系,林志颖够帅了吧,还不是一样出车祸[哭笑不得]

语速太快 回复 12-31 08:41
王者各种胡里花哨的皮肤好看吧,影响战力吗?

日月星辰2022

日月星辰2022

21
2025-12-30 16:49

没有机械手刹 门把手的就是行走的棺材

用户10xxx56 回复 12-31 01:55
这个真的很重要,落水的一瞬间人的本能都是开车门,机械门把还有更大的生还可能,电子锁锁死的概率太大了

玩儿 回复 12-31 07:32
现在的车除了面包车以外全都是电子落锁,就算有门把手,小电瓶短路或者损坏还是打不开

时事看今朝

时事看今朝

17
2025-12-30 18:42

无论是什么车,在车上时刻准备着一个破窗器是非常有必要的

嘛哩嘛哩哄

嘛哩嘛哩哄

13
2025-12-31 04:44

小心开车才是硬道理

Zhou

Zhou

11
2025-12-30 23:55

新能源车是怎么配重的,老轱辘棒子的话,发动机那头重,解开安全带往发动机反方向跑,车里备个破窗锤和车载救生衣是能救命的,当然买车的时候,尽量不要买内部空间太窄的,不然还真不好钻。

Zhou

Zhou

10
2025-12-30 23:59

新能源车是怎么配重的,老轱辘棒子的话,发动机那头重,解开安全带往发动机反方向跑,车里备个破窗锤和车载救生衣是能救命的。要没破窗锤,拆头枕也行,就是耽误时间,而且那金属杆不如破窗锤头部尖,砸起来有点费事。当然买车的时候,尽量不要买内部空间太窄的,不然还真不好钻。

十四属相 回复 远古人类 12-31 02:18
破窗锤 不是让你弄大锤

远古人类 回复 12-31 00:21
不行的,我试过大钳砸也没用

特仑并不苏

特仑并不苏

9
2025-12-30 19:53

七十多岁的父母?

一个 回复 12-31 00:49
五十多生二胎的有

傳奇

傳奇

9
2025-12-31 21:53

人家是五菱宏光mini吧[裂开]

二胎宠儿

二胎宠儿

9
2025-12-30 11:49

电动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标准?

在路上

在路上

8
2025-12-31 07:24

车弄成下半身防水,开到水里也不沉就行了

熊光仪 回复 01-01 16:04
仰望U8就是。

孤独 漂流 回复 01-01 01:17
你能不能考虑一下自重以及乘客重量的问题?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8
2026-01-02 08:55

每个车,强制必备一个破窗器很难吗?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8
2025-12-31 07:13

什么车?

十四属相

十四属相

8
2025-12-31 02:14

放个破窗锤 也好

正在喝茶的npc

正在喝茶的npc

8
2025-12-31 01:22

是人是鬼都在秀,评论区大神有没有驾照都两说

喵喵

喵喵

7
2025-12-31 09:05

我想知道有多人司机车辆落水怎么用头枕砸开车窗自救,有多人会使用?没的工具的情况下。

帮人好

帮人好

7
2025-12-30 23:22

发生好多次水里事件,不要拿车说事,是自己安全不到位,车里必须备用砸玻璃的锤子或者其它硬工具,这是在任何危险场合都嘚用上的安全措施[静静吃瓜]

远古人类 回复 12-31 00:19
下次你河里再说

悱啉杺浹愙

悱啉杺浹愙

7
2025-12-31 06:24

怪这怪那有什么用,就是不怪自己瞎开车呗

山中隐士

山中隐士

7
2025-12-31 09:27

这些年有多少年轻人开车因技术不过关而丧命的?所以别为了一时虚荣心的满足与自己过不去,收敛攀比心,安安稳稳过日子比什么都强。

czy8365809

czy8365809

7
2025-12-31 02:00

车子完全进入水里 车门才好打开然后逃生 之前应冷静 少动 减少氧气消耗

秀才

秀才

7
2025-12-31 10:00

可以去告生产厂家呀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7
2025-12-31 07:22

开的是一辆五菱迷你

蛟龙游浅水吉人自有天命

蛟龙游浅水吉人自有天命

7
2025-12-31 13:33

油车就没有这个情况,电车只要一断电任何东西都不好使门想开开门都没有。车车企应该考虑一下逃生的这方面门永远不能使高科技一定保留机械开门。车门上的玻璃最好还是保持原来的手摇升降比破窗锤好使。一旦发生事故,不论是油车还是电车,只要一断电玻璃升降就失能了。

用户16xxx13 回复 12-31 14:16
油车现在也是电子锁

LD

LD

6
2026-01-01 16:55

跟车关系不大,非要把车开河里[哭笑不得]约等于自杀

Zhou

Zhou

6
2025-12-30 23:57

新能源车是怎么配重的,老轱辘棒子的话,发动机那头重,解开安全带往发动机反方向跑,车里备个破窗锤和车载救生衣是能救命的,要没破窗锤,拆头枕也行,就是耽误时间。当然买车的时候,尽量不要买内部空间太窄的,不然还真不好钻。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6
2026-01-04 07:51

国产车中看,安全嘛,反正都是为了占领市场,如果发生在国外可能会陪个底朝天

靓坤

靓坤

6
2026-01-01 06:32

车到水里因为压力肯定开不开门,刚落水时开窗逃生也行,开不开窗的话。。。。买个破窗锤很有必要

JerryFox

JerryFox

6
2025-12-31 07:46

就买保留机械开门的车,配一把几块钱的微型破碎锤,可以割安全带。为了省事,把自己的生命都交给智能驾驶的人,就要预料到有一天会这样。电子的东西是不靠谱的

123456

123456

6
2025-12-31 10:39

什么牌子的车?让他们老板出来道歉赔偿

国之利刃

国之利刃

6
2025-12-31 23:39

建议所有的车标都要统一安装一键弹射装置

向万荣

向万荣

6
2025-12-31 22:25

请求厂家多设一个机械摇把?

白日衣衫净

白日衣衫净

6
2026-01-05 11:01

现在的车都有天窗,打开天窗就能出来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5
2026-01-01 06:18

什么车?喷车企去

指酿堂天然蜂蜜

指酿堂天然蜂蜜

5
2025-12-31 13:29

什么车

1234567

1234567

5
2025-12-31 10:44

电脑控制的车辆,人坐在里面不害怕吗?生死全看电脑给不给力!命运掌控在电脑手里,去球吧!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5
2025-12-31 02:32

[哭着笑]我小学同学就是落水后天窗救了他,不敢破车门窗,破水流直接贯满车里,破天窗坐在车顶等救援。

不睡觉的猪

不睡觉的猪

5
2025-12-31 07:39

汽车要不出个规定,天窗或者哪里必须有个内开的?

何求何欲

何求何欲

5
2025-12-31 06:32

水里门肯定是打不开的,玻璃一砸就破在平时也不行,那就回归手摇玻璃,

散人

散人

5
2025-12-30 23:43

评论区水军不少啊,不知道是哪家车企的。都说不该怪车,怪人。人不行是你车子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的理由?

宇宙骑士 回复 远古人类 12-31 12:30
你非往河里开怨谁?你非往悬崖下开是不是还得配弹射座椅和降落伞?

远古人类 回复 12-31 00:22
好像五凌害人车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5
2026-01-01 03:17

这是“黑”科技!

Zhou

Zhou

5
2025-12-30 23:53

新能源车是怎么配重的,老轱辘棒子的话,发动机那头重,解开安全带往发动机反方向跑,车里备个破窗锤和车载救生衣能救命的,当然车子本身的空间尽量太小,不然真不好钻。

乔楠love

乔楠love

5
2026-01-01 18:17

???这也能硬黑国产??

用户35xxx00

用户35xxx00

5
2025-12-31 19:22

可怜!愿天堂没有病痛!

梦幻中的行者曾瀚璋

梦幻中的行者曾瀚璋

5
2025-12-31 20:23

现在车企那么多花样功能,救命的却没几样!

十三月

十三月

5
2025-12-31 03:41

能开进河里只能说明驾驶技术不过关,或者心理素质太差,就算不出事,也有可能哪天撞到别人,这和车子有个毛关系,掉河里了那个水压,肯定打不开车门。

晶宗道子

晶宗道子

5
2026-01-02 19:49

汽车是完全密闭的房子当掉入水中重力作用和水流充刷超人来了也要30多分钟 可是实际每个人不是大力士 汽车冲入水中专业人员佩戴工具也打不开这就是现实除非外力弹射开

张龙

张龙

5
2026-01-02 22:13

26岁?70多的父母?

龙腾太行

龙腾太行

5
2026-01-04 21:20

几乎所有的车都有机械备份。

LL

LL

5
2025-12-31 07:41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失业金!失业即可领取!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不在工农中建存款!不买保险!把北上广深的房子卖几百万!回老家!

远远地一片云啊

远远地一片云啊

5
2025-12-31 17:15

电车落水全车断电

爱乱想的土豆

爱乱想的土豆

4
2025-12-30 11:59

紧张没把刹车当油门就不错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5-12-31 15:25

新车在手,都会点飘。新手更飘,又不熟车辆性能。那姑娘看上去是个宠女儿,可惜了。老车手驾新车会有点傲飘,不大会出事。

龙凤飞天上

龙凤飞天上

4
2026-01-02 15:30

门把手必须要有机械开关,有砸车玻璃锤🔨不然不然万一电子门锁出了问题就没有办法了!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4
2025-12-31 12:01

学驾驶证的时候,都会有在水中逃生。这一步,为什么不好好学?

李大歌

李大歌

4
2026-01-01 03:45

好可惜,这么漂亮的女孩,当时该有多绝望???

枫l煌

枫l煌

4
2025-12-31 09:43

好漂亮 买了买了

请叫我二哥

请叫我二哥

4
2025-12-31 09:55

领先设计

139394

139394

4
2026-01-01 10:51

我觉得在驾驶室方向盘旁边显眼处应该设置一个手动紧急止停的功能键或手柄。这个功能就是断电断电及死刹。断的是电机的电,发动机的油。这功能是为了让女司机们驾驶出事外时补救措施的,例如慌乱中油门刹车分不清时使用,失控中使用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5-12-31 14:24

我能说智能智个锤子🔨吗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4
2026-01-02 18:10

活活淹死,惨

愿得一人心,

愿得一人心,

4
2026-01-02 07:23

26岁。 70多岁的父母[捂脸哭]

时光倒流

时光倒流

4
2026-01-01 01:26

这些落水者和被大火烧死者,坡车企活活的堵死了。车企应该要赔偿。赔偿死者损失。

湖北首富

湖北首富

4
2025-12-31 07:18

开车多有面子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4
2026-01-03 05:03

呵呵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6-01-04 15:32

有安全隐患为什么不召回?所以在这个时候,老百姓的安全可以不顾

奋斗

奋斗

4
2026-01-02 17:36

应该禁车 小车事故这么多 为什么不禁 3-4十码的电瓶车却想方设法的整 就因为他们都不骑电瓶车 不是的话 又这么解释

换个心情看世界

换个心情看世界

3
2025-12-30 14:23

好可惜啊,这么年轻漂亮的女孩要是能做我老婆该多好啊!

牛顿 回复 12-30 20:28
你下去找她啊,可以配个阴婚。

换个心情看世界 回复 牛顿 12-31 08:55
我想帮忙照顾她的妹妹

沙鱼

沙鱼

3
2025-12-30 23:59

救生锤,会游泳这些必备的东西

十四属相 回复 12-31 02:19
现在有专门 救生衣 不贵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3
2026-01-02 10:45

手摇升降玻璃可行不?

用户11xxx08 回复 01-02 10:47
我意思是,落水之后,水压之下能操作不?或者水快灌满了,能开窗不

稻草人

稻草人

3
2026-01-01 07:16

门把手有什么用?在水下根本推不开车门!应该设计落水后直接四门玻璃降下!尾门自动打开!

赵宗德 回复 01-01 08:53
你这要求太高了,万一传感器把大雨当做落水不搞笑了?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3
2025-12-31 06:44

车是危险品⚠️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6-01-01 02:57

好好的开到水里去,肯定非死不可了啊,因为就算车里出来了肯定也不会游泳还是死路一条。

用户50xxx90

用户50xxx90

3
2025-12-31 07:58

说明安全带也是有问题

用户77xxx92

用户77xxx92

3
2025-12-31 11:58

。。说得好像机械锁被水压住你就能打开一样。。机械锁线路断电一样打不开。。

10013438

10013438

3
2025-12-31 22:07

在水下由于水压,车门是打不开的!再加上浸水后短路车门自动锁死,除非你受过专业训练或者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特别强,不然就是个死!!!

沉默的小强

沉默的小强

3
2026-01-02 12:14

我想问一下落水后第一时间打开天窗能行吗?

痕~迹

痕~迹

3
2026-01-03 22:41

珍愛生命,遠離國產…

乐呵乐呵得了

乐呵乐呵得了

3
2026-01-03 08:40

啥车掉到水里都一样,不用硬往国产身上靠。

月亮之上

月亮之上

3
2026-01-03 09:22

所以每个车上至少要配两个破窗锤。驾驶位一个,后做一个。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3
2026-01-03 14:01

战斗机才有弹射座椅。民航机都没有

半张残页

半张残页

3
2026-01-03 10:57

电子锁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前段时间网上说的能减少0.001的风阻。

城市麻雀

城市麻雀

3
2026-01-03 22:40

买车之前还是用点脑子吧

云鬼

云鬼

3
2026-01-03 05:35

水夏水压太大车门开不了的,只能先打开前座车窗游出去

黯然

黯然

3
2026-01-02 22:58

我水性不错,油车,有天窗,但我还是在车上放了把安全锤。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女武神裴杯

女武神裴杯

3
2026-01-04 03:47

这种建议别开车,害人害己

关键词丶

关键词丶

3
2026-01-03 20:45

姑娘26岁,父母七十多了?五十岁生的娃?能不能严谨一点

子瑜

子瑜

3
2026-01-05 22:35

很漂亮的姑娘,安息

文斌聊美食

文斌聊美食

3
2026-01-05 16:41

还是我的小面包安全啊!玻璃是传统手摇的。[抠鼻]

杏园摘黄杏

杏园摘黄杏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