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NBA真的可能存在“球队输了,我没输”的情况吗?

看球老人 2024-05-01 22:15:25

“球队输了,我詹没输!”

“詹姆斯尽力了,队友CBA!”

“灭霸詹尽力了,乔丹来了也做不到!”

这些言论有2个共同点:一是为失败找借口,二是通过贬低队友来提升詹姆斯的地位。那么,在NBA,真的可能存在“球队输了,我没输”的情况吗?

事实上,只要是理性的球迷应该都知道,这种情况,只可能出现在角色球员身上。比如作为湖人角色球员的八村塁,假设在一场比赛中他得到了30分但湖人还是输球了,那八村塁一定配得上“球队输了,我没输!”

因为对于角色球员,是有球队预期的,当他的表现远超预期却无法为球队带来胜利的时候,那真的是尽力局。

但是,对于球队的核心,那是不可能存在“球队输了,我没输”的情况!

球队输了,无非有2种情况:

一是球队的核心表现得还不够好!那这种情况,有什么资格说出我没输这样的话。

比如湖人VS掘金的第五场,詹姆斯得到30分9篮板11助攻4抢断,数据十分出色,看似是一个尽力局,实际上在比赛最后时刻,掘金连续2次在詹姆斯面前抢下前场篮板,而期间詹姆斯是站着一动不动,最终这2次二次进攻掘金分别由约基奇补篮、穆雷投进三分,得到了5分,但凡詹姆斯能抢到1个后场篮板,湖人也不至于被绝杀。

在詹姆斯华丽数据的背后,他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而且这些地方还非常致命。

二是球队的核心表现确实好,也没有出现致命失误!但是作为球队核心,没能帮助球队赢球,哪怕得了100分也不至于把自己撇的干干净净,这时候说出“我没输”的话,那就是一种没有担当的行为。

比如2018年总决赛第一场,詹姆斯疯狂砍下51分却无法阻挡球队输球,那场比赛詹姆斯就是一个尽力局,但他不能把输球的责任甩给JR史密斯,甩给自己的队友,否则为什么他是核心而不是JR是核心呢?

在NBA,如果你是一名球队核心,那就不可能有“球队输球,我没输”的情况出现,否则要么就是“甩锅”,要么就是“没担当”!

掘金4-1淘汰湖人,仅仅是因为约基奇的队友比詹姆斯的队友好吗?答案肯定不是,就安东尼戴维斯的出色表现,掘金这边应该无人可以匹敌,而除去2次绝杀,穆雷的整体效率可能也比拉塞尔高不到哪里去。

所以湖人输球,绝对不能只怪队友!

真正的超级球星,他能够让队友都发挥出自己的高水准,然后让球队保持高竞争力,比如掘金,他们队里除了约基奇,就没有第二个全明星。穆雷前面那么铁,但最后时刻约基奇还是愿意让穆雷去出手。

虚伪的超级球星,他只能让队友去做困难的工作,自己简单刷出高效的数据,球队竞争力只会下降,可以把超级阵容打成“下狗”。比如安东尼戴维斯前面命中率那么高,但后面总是没有出手机会。

NBA比赛,最终要看的还是输赢!如果只是通过数据去衡量一名球星的地位,那就本末倒置了。最后时刻的铁血上篮,命中率100%,也不如穆雷先打3个铁但命中关键1球来得有价值。

24 阅读:6541

评论列表

一叶知秋-木易

一叶知秋-木易

65
2024-05-01 23:45

纵横NBA20载,我什么时候输过?输球我什么时候有过责任?

小减动画 回复 05-02 10:43
哈哈[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寒冷冰

寒冷冰

61
2024-05-02 11:26

竞技比赛本来就是这样子,核心球员就得承担更大的责任。再好看的数据比赛输了也是毫无意义的。

用户98xxx88 回复 05-03 13:38
尽然连八村都能背锅!八村常规赛一直是球队的第七八选择,这样的球员都能背锅

Z柏松 回复 05-05 16:21
如果没有数据 夺冠还有什么意义?

凌云

凌云

56
2024-05-02 12:34

历史上除了阿摊还有谁,人家偶尔抱怨一场,他专业甩锅二十年。

东东

东东

54
2024-05-02 11:34

部分摊蜜已到颠狂的地步,和他们喜欢的球员一样厚颜无耻到极点了。

此话不假. 回复 05-02 13:42
摊密是最有意思的群体,一边吹慕斯能让队友更好,一边又赖队友不行[笑着哭]

网友 回复 05-05 17:21
双标他们是专业的。

用户60xxx97

用户60xxx97

51
2024-05-02 12:37

偶尔把失败找借口正常,核心明星球员一直都有揽上身的传统,一直推脱责任甩锅的真是找不到两个,还历史前几的人

明月半倚深秋 回复 05-06 05:57
我是历史前二,但不是第二[无奈吐舌][呲牙笑][呲牙笑]

走马 回复 明月半倚深秋 05-22 08:05
1.5阿[笑着哭][笑着哭]

哦吼吼

哦吼吼

46
2024-05-02 00:01

你指望crybaby承担责任?别搞笑好不好!

用户11xxx76 回复 05-02 00:42
记得认凯瑟琳做妈 承担责任

花开的时候

花开的时候

38
2024-05-02 15:43

都是黑子扯出来的话题,表面说我詹没输,你可以反着想,一切都赖詹姆斯。其实你会发现,有个黑詹指南,360度无死角黑,无论球队输赢,数据好不好,最终得出的结论都是詹姆斯不行。服了这批牛角尖球迷。

我就黑他了 回复 05-03 07:45
对对对,一个省份的GDP不行不怪龙头企业,怪街边的小卖部生意不够红火

云淡风轻 回复 05-03 08:48
詹姆斯:我们没有输给掘金,只是输给了裁判

VV

VV

38
2024-05-02 13:22

不詹锅就是这样来的

开店的小熊

开店的小熊

37
2024-05-01 22:50

点赞!

rea

rea

36
2024-05-02 15:29

裁判的问题,应该给我35个罚球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34
2024-05-02 13:11

球队输了我没输,其实是真实存在的,有一个控球后卫在总决赛拿到了败方FMVP,历史唯一,他的剪影现在还印在联盟的logo上。什么时候做到了败方FMVP,再来拍着胸口说球队输了我没输吧。[捂脸哭]

随风 回复 05-05 11:00
nba历史唯一的 但是他真不想要那一个fmvp

开店的小熊 回复 05-02 16:17
问题是logo并不想要那个FMVP[得瑟]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31
2024-05-04 09:42

总结下,一个企业破产了,拿着千万上亿年薪的CEO说我没责任,是底下拿着四五千月薪的打工仔不好好干[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开店的小熊 回复 05-28 14:34
皮带哥哭了[得瑟]

G叫又乌W窝心疼

G叫又乌W窝心疼

29
2024-05-02 15:28

“球队输了我没输”,“队友CBA”、“18年乔丹来了也不行”。。。这些词汇都是专门为网红詹发明的!

勒布朗受慕斯 回复 05-04 17:38
18年哈登保罗都差点行,乔丹来了会不行?也就灭爸摊不行

kampampx27 回复 勒布朗受慕斯 05-12 10:24
[笑着哭][笑着哭]

渔樵耕读

渔樵耕读

25
2024-05-02 14:42

绝对正确!

爱美瑞硅藻泥陈志良

爱美瑞硅藻泥陈志良

21
2024-05-02 16:18

反正输了不关阿摊事,其他我不管[哭笑不得]

炭烧蜗壳

炭烧蜗壳

20
2024-05-03 02:24

我的队友软的像卫生纸, 帕克是我整个生涯最差的队友,这可是某人当媒体说的,詹姆斯有在媒体前说过队友不行吗

RFDC 回复 05-03 23:35
没说吗?只是这货说话比较阴险没有这么直白而已,我正负值+7[得瑟],我们防守做得不够好,他有资格加那个们吗[得瑟]

吃瓜群众 回复 05-03 08:42
他用实际行动说啊,直接跑了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8
2024-05-02 13:05

哈登看到新闻笑了[笑着哭]

用户91xxx09

用户91xxx09

17
2024-05-02 11:56

湖人那个球员就说过类似的话,在采访中他说他正负值是+7[得瑟]

mnmnmn

mnmnmn

15
2024-05-03 12:26

球队落后我隐身,球队领先我刷分,就是我摊*勒布朗[笑着哭]

用户38xxx99

用户38xxx99

14
2024-05-03 11:36

竞技比赛不谈胜负,谈数据?输了比赛作为球队老大,拿钱最多的也是你,本身就是需要承担百分之80的责任,你总不能甩锅给拿着老将底薪的饮水机球员吧?

白天不懂夜的黑

白天不懂夜的黑

14
2024-05-19 21:49

就像乔丹时代的爵士一样,爵士双煞打得再好的数据,人们也只会记得他们两个败在乔丹手上,不会说他们两个尽力了,角色球员背锅,而到詹姆斯这里,他不是这么认为的,他认为自己尽力了,输球是队友不行,被库里淘汰获得总冠军他认为JR最后变傻了不投,被马刺横扫他认为自己没有和超级巨星合作,到湖人一轮游,他认为自己队友差,总之他就是最强的,是历史最佳,可他没有证明过他带哪只队伍获得总冠军,都是抱队友获得的,没有超级巨星,他带队在西部连季后赛都进不了!

RFDC

RFDC

12
2024-05-03 23:39

通道詹,输球马上黑着脸跑通道就知道他对队友有多不满了,难不成他黑脸是因为不满对方球员吗[笑着哭]

kampampx27 回复 05-12 10:24
还不满裁判![笑着哭]

景甜衣柜

景甜衣柜

11
2024-05-02 20:56

一个懦夫,害怕失败,失败就给自己找各种借口[得瑟]

逆光

逆光

11
2024-05-05 16:09

当家球星被队友推着去防守的全联盟就此一人了。

我的昵称

我的昵称

10
2024-05-03 18:11

核心球员的薪水是角色球员的五到十倍,普通球员的至少两倍,他就有主要责任。要比也是和对面核心比,跟角色球员比是推卸责任

屹立在水上

屹立在水上

10
2024-05-02 18:44

这篇文章的小编才是真正说到点子上的

大观山人

大观山人

10
2024-05-04 13:05

毋庸置疑,吾皇就是历史第一小前锋,不服来辩!纵观NBA历史,在小前锋位置上,吾皇持球时间联盟第一,进攻时间最后时刻甩锅联盟第一,八步上篮联盟第一,垫脚推人联盟第一,倒地假摔联盟第一,向裁判摊手跪地要罚球联盟第一,最后时刻领先或平分敢投敢射联盟第一,最后时刻落后两分只敢传球联盟第一,垃圾时间怒刷两分联盟第一,打球时刻盯着数据统计联盟第一,赢球是我的功劳联盟第一,输球埋怨队友CBA不给力联盟第一,破了记录连发推特到处炫耀联盟第一,被淘汰了黑着脸招呼不打转身就离场联盟第一,就问,还有谁?

常务副山羊 回复 06-18 04:20
我需要那该死的尊重!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9
2024-05-16 14:52

这就是为什么詹秦桧打死也要做持球大核,数据先拿起来,其次再管输赢。脏活累活这种对胜利有利的事,但是数据体现不出来,不会去干的,那样会影响体力刷数据!!!!!!!!

没什么好名字

没什么好名字

8
2024-05-28 07:19

有,就是詹不群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7
2024-05-03 03:17

大家同意詹姆斯第二轮去掘金 ,NBA准备改这个规则才行

勇敢的肾 回复 05-18 19:04
NBA总决赛时开启球员交易市场,我摊能多拿十个总冠军

〆  移心ゞ

〆 移心ゞ

7
2024-05-05 00:15

这话是扯淡,输了球队核心肯定要承担更大的责任,因为你是球队老大你拿着最多的钱受到最多的赞美自然要带领球队进最大可能取胜。

叶

7
2024-06-12 08:50

十几年前看篮球,很少有超级球队,都是一个球队一个大当家,个别球队一个大当家一个全明星或者准全明星帮手,剩下的配置基本上就是常规配置(这类球员属于标准合格的nba角色球员,他们在哪支球队打球都可以),所以大部分一支球队打另外一支球队,都差不多55开,没有谁还没打从阵容上就碾压对方的,输了新闻就是某某得到40分依然无法扭转败势,那个时候的新闻多以客观角度把比赛大概的情况复述一遍,比赛问题也是引用赛后教练的观点,很少有作者对比赛发表自己的看法,那个时候作者也就那么几个人,自从新媒体发展更多样化以后,作者多了,竞争大了,他们开始发表自己的观点,引导市场舆论,制造爆点新闻,把NBA比赛带到现在球星的私人恩怨情仇上了,比如目前最大的新闻总决赛,几乎看不到有谁去评论凯尔特人为什么赢,独行侠为什么输,独行侠怎么改变可以赢,矛盾点反而去攻击赢者的塔图姆徒有其表,败者欧文太拉夸,带不动,也就是说凯尔特人夺冠,证明塔图姆不行,詹姆斯更伟大,这是什么逻辑[笑着哭][笑着哭]

谁会记得我

谁会记得我

6
2024-05-03 14:08

小编请点名历史第一人詹姆斯[吐舌头眯眼睛笑][笑着哭]

日志

日志

6
2024-05-05 13:47

这场比赛我个人没有失误,并且个人正负值为+7[得瑟]

tb385291358

tb385291358

5
2024-05-04 17:46

十年前是没有这种说法的

明日边缘

明日边缘

5
2024-05-04 11:52

菜就多练 输不起就别玩 竞技体育成绩说话

Don't stop dancing

Don't stop dancing

5
2024-05-14 23:05

没看到他赛后接受采访吗?赢球他会说我,输球他会说我们[得瑟]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4
2024-05-03 17:03

我粘从来没有输过

湖一分

湖一分

4
2024-05-04 09:03

摊子蟹黄,哈哈

三叶草

三叶草

4
2024-05-06 12:43

输就认,关键詹姆斯不认

斩魄刀

斩魄刀

4
2024-05-10 23:04

詹姆斯那数据根本不能分析,一分析就会发现这家伙就是菜鸟

absolutely

absolutely

4
2024-05-27 08:58

咩霸第二年西部被打的智能腹股沟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4
2024-05-29 01:24

詹不群从来不在乎数据。队友太坑。教练无用,管理层无能,从不假摔。家乡篮球,博士韦德是我兄弟,我要打兄弟篮球。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4
2024-07-24 22:10

都是一群不懂球的键盘侠在发泄!但凡能夺总冠军的球队,上场球员基本人人发挥出色,给主力予支持!比如骑士夺冠那会,JR,科沃尔,八贤王,(欧文就不说了,核心),作为角色球员数据相当给力!支持很到位,看到模式了吗?接球就投!投了就进!这就是跟老詹打球的模式!湖人就是缺三分投手!看看近年招的那些鸡胁!什么小黑,威少,文森特,本事不大!脾气不小!

△〇

△〇

3
2024-05-08 20:34

历史上只有一个人做到过一次,就是logo男

absolutely

absolutely

3
2024-05-27 09:00

给他三巨头还说角色球员不行,给它梦之队都能拿2个铜牌

暗柔

暗柔

3
2024-05-29 17:03

野生詹姆斯就是这种心态,赢球捞功劳,输球队友教练背锅。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3
2024-06-02 19:10

我黄没输,输球必有人背锅

VV

VV

3
2024-06-07 18:44

这个情况只会体现在詹姆斯身上,他的数据永远漂漂亮亮的,输了连浓眉韦德这样的75大队友都是cba

秦歌

秦歌

2
2024-05-03 21:45

能说出这样的话的 也就一代伪王了

執著伈

執著伈

2
2024-05-04 17:39

其实詹姆斯重来没有怪过队友?都是黑子喜欢搞什么队友CBA啥的都?虽然这几年体力不行但是比起同期的库里,杜兰特,哈登都不差?就今年太阳不行被横扫没人说杜兰特废队友,詹姆斯就是废队友了,那快船打不过怎么不说哈登废队友,勇士进不去季后赛怎么不说库里废队友呢?只能说明黑子喜欢黑,一个39岁打成这样别人已经可以啦

心灰意冷 回复 05-05 16:21
因为打法不一样,詹姆斯是特别顾虑数据的大核打法,传球没助攻不传,最后时间打不进容易降低命中率不攻,你看跟掘金最后放他投都不投,投不进命中率就下来了

leigerui1 回复 05-18 18:03
你可见过阿摊有过一次为输球主动揽责?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2
2024-05-16 14:55

我们以前一起打球的几个兄弟都是这样,就是几个人都是赢球才开心,个人数据根本不放在心上,所以我们很少输球,我们体型都不高,按道理我们没什么优势,但是好胜心很强,合作好

U-V

U-V

2
2024-05-29 08:12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明洁

明洁

2
2024-06-08 13:10

我䟋确实没输啊,我䟋就是个角色球员,你们为啥要苛求一个蓝领网红呢!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4-06-10 07:16

詹姆斯是NBA最虚伪的人

九幽十类尽除名

九幽十类尽除名

2
2024-06-14 08:01

有,杰里韦斯特的败方fmvp就是这么来的

青春的旋律

青春的旋律

2
2024-06-21 14:08

可不是吗!老大已尽力,队友cda?

陈师傅

陈师傅

2
2024-05-03 13:46

人家都表态了,我就是个打酱油的。。。你们非得让我自封山羊。。这也是篮球的一部分。。

天凉好个夏

天凉好个夏

2
2024-05-05 16:08

克莱,格林表示很同意作者观点,毕竟被裤衩子蜜骂了整整一个赛季!

卫玠

卫玠

1
2024-05-03 16:55

小编说得对,就像今年的勇士一样,就是勇士输了库里没输,勇士为什么没进季后赛,就是库里要为奥运会留力,所以故意不进季后赛的,为了国家荣誉放弃个人利益,何止是没输啊,称一声伟人都不为过

Sam

Sam

1
2024-05-18 11:55

败方fmvp有话说

因为爱所以艾弗森

因为爱所以艾弗森

1
2024-05-18 14:58

球队输了,四低分裤里永远没输

被风吹过的夏天

被风吹过的夏天

1
2024-06-05 12:50

那不是裤衩子嘛,砍50分送对面绝杀[鼓掌]

͜✿҉ ͜ღ҉ ℘ ೄ ζั͡

͜✿҉ ͜ღ҉ ℘ ೄ ζั͡

1
2024-06-11 17:22

蜗壳尽力了,队友CBA,卫平布赖恩特:非常盒里[呲牙笑]

常务副山羊

常务副山羊

1
2024-06-18 04:18

你敢相信:我詹没有全明星队友从来没有进过季后赛

用户38xxx15

用户38xxx15

1
2024-06-24 16:05

裁判不是掘金球迷的话就不会这个结果了

城内城外

城内城外

1
2024-07-08 21:42

不是黑摊,是他太在意自己的数据,导致很多时候选择有问题,真的,湖人的球现在真的不能看

咔塔山

咔塔山

1
2024-07-13 18:03

不詹锅

二爷

二爷

1
2024-07-14 22:17

赢了就是我,输了我们

看球老人

看球老人

分享体坛资讯,闲评体育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