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曝智驾自燃!短短几秒3人险丧命,家属维权400万,车企拒商谈

常子轩说汽车 2025-04-13 13:59:31

最近,你有被智能汽车的“智能”吓到吗? 不是那种高科技带来的惊喜,而是那种背后发凉的惊吓。 小米SU7的事故还在眼前,深圳极氪009又在高架桥上撞了! 自动驾驶,这到底是解放人类,还是把我们送上“高速碰碰车”?

过去,我们诟病传统汽车不够智能,恨不得汽车能像科幻电影里一样,自动驾驶,解放双手双脚。 现在,智能汽车来了,它开始“自主思考”了,结果呢? 方向盘自己转,刹车自己踩,然后,“砰”的一声,生死时速! 都说智能汽车是未来,但如果未来是这样的,我宁愿回到过去,手动挡也比“自动送命”强啊。

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谈电色变”。 谁的命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我们有权利质疑,有权利害怕。 智能汽车,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深圳这场事故,像一把尖刀,再次剖开了智能汽车安全问题的伤口。 周先生一家三口的遭遇,让人揪心。 好端端的新车,开启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结果却没能识别出高架桥上新增的隔离护栏,以时速80公里的速度撞了上去。 如果仅仅是撞车,或许还能接受,但的事,才是真正的噩梦,车辆底部被刺穿后,迅速起火,浓烟滚滚,险些酿成惨剧。 幸运的是,周先生奋力打开车门,在路人的帮助下,救出了妻子和朋友,但三人均身受重伤,烧伤面积令人触目惊心。 高昂的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事故的责任,或许还需要等待官方的调查结果。 但这场事故,却引发了我们对智能驾驶安全性的深思。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真的能完全信任吗? 那些宣传的“智能避障”、“自动刹车”,关键时刻真的靠谱吗? 周先生的遭遇,给了我们一个响亮的耳光: 别太相信机器,你的命,还是得自己把握!

更让人寒心的是,事故发生后,极氪官方的回应显得有些迟缓和敷衍。 一句“调查不足”,就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迟迟不肯承担全部的医疗费用,这让受害者家属感到无比失望和愤怒。 想想之前小米SU7的事故,雷军亲自出面道歉,积极赔偿,虽然也备受争议,但至少态度是端正的。 相比之下,极氪的态度,就显得有些冷漠和不负责任了。 这也难怪网友们纷纷指责极氪“店大欺客”,只顾着宣传“0自燃”,却在事故发生后选择沉默和逃避。

其实,这已经不是极氪第一次被曝出自燃事故了。 早在去年年底,就有极氪车主反映车辆发生自燃,但官方的回应却模棱两可,似乎是想把责任推卸给驾驶员。 屡次发生的自燃事故,让极氪的“0自燃”神话彻底破灭,也让消费者对其品牌信任度大打折扣。

智能汽车的安全问题,不仅仅是极氪一家的问题,而是整个行业的通病。 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迅猛,但安全性却没有跟上。 各种“黑科技”层出不穷,但车辆的可靠性却难以保证。 很多车企为了追求销量,过度宣传自动驾驶功能,误导消费者,让大家误以为可以完全信任自动驾驶系统。 这种做法,不仅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更是对生命的漠视。

数据显示,近年来,涉及智能汽车的交通事故数量呈上升趋势。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涉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交通事故数量同比增加了25%。 虽然这些事故并非全部由自动驾驶系统直接导致,但也反映出智能汽车在安全方面仍然存在诸多隐患。

更可怕的是,由于智能汽车的复杂性,事故责任的认定也变得越来越困难。 到底是自动驾驶系统的缺陷导致了事故,还是驾驶员的误操作造成的? 很多情况下,很难给出明确的答案。 这也给车企逃避责任提供了可乘之机。

面对智能汽车的安全危机,我们应该怎么办?

车企必须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不能只顾着宣传“智能”,而忽略了“安全”。 要加强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测试,确保车辆在各种复杂路况下都能安全可靠地运行。 要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及时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和问题,不能出了事就推卸责任。

监管部门要加强对智能汽车的监管。 要制定更严格的安全标准,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认证和评估,确保其符合安全要求。 要建立完善的事故调查机制,公正、客观地认定事故责任,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再次,消费者要提高安全意识。 不能盲目信任自动驾驶系统,要时刻保持警惕,随时准备接管车辆。 要认真阅读车辆说明书,了解自动驾驶系统的使用方法和局限性。 要及时向车企和监管部门反映问题,维护自己的权益。

保险公司也应该积极参与到智能汽车的安全管理中来。 可以根据车辆的自动驾驶等级和驾驶员的安全记录,制定差异化的保险费率。 可以为智能汽车提供更全面的保险保障,降低消费者的风险。

智能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一点毋庸置疑。 但智能汽车的发展,必须以安全为前提。 只有确保了安全,智能汽车才能真正为人类服务,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回到最初的问题,智能汽车,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答案或许并不乐观。 但我们有理由相信, 通过车企的努力、监管部门的监管、消费者的监督以及保险公司的参与,智能汽车的未来一定会更加安全、更加可靠、更加智能。

正如硬币有两面,智能汽车的发展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 只有正视问题,迎难而上,才能让智能汽车真正成为我们美好生活的助力,而不是潜在的威胁。 别让“智能”,变成了“惊吓”。

而极氪009的这场事故,像一记重锤,敲醒了我们。 智能汽车的安全性,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去实现的现实。 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未来的出行,更加安全、更加便捷、更加美好!

我想引用一组数据。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告,每年全球约有130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 如果智能汽车能够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那么它将能够挽救无数的生命。 这也是我们对智能汽车充满期待的原因。 但前提是,智能汽车必须是安全的。 只有确保了安全,智能汽车才能真正为人类带来福祉。 这不仅仅是车企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未来的出行,更加安全、更加美好!

140 阅读:165685

评论列表

用户56xxx04

用户56xxx04

265
2025-04-14 10:33

本来电池车就是个不定时的雷,还敢把命交给电脑,呵呵

远望 回复 04-14 14:09
不懂别装逼

远望 回复 04-14 14:08
不懂装懂真可怜

要地不要人

要地不要人

193
2025-04-14 09:21

无脑黑智驾的人好多,是不是智驾出现前从来没有车祸?车每年都在增长,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从每年10万降到6万,是智驾的功劳还是司机水平提高了,没点B数

用户16xxx27 回复 04-14 09:33
[笑着哭]有种可能,是人口减少,作死的死的多了,就减少了事故

00:00 回复 04-14 10:50
这明显是驾驶辅助的的功劳,比如主动刹车,转向辅助等一类主动安全方面的功劳大

♤♛无奈♚♡

♤♛无奈♚♡

124
2025-04-14 09:49

我命由智驾不由我😎

♤♛无奈♚♡ 回复 好自为之 04-14 14:07
如果靠智驾还考驾驶证🤔

好自为之 回复 04-14 13:12
智驾汽车技术远超德国、日本和美国等强大的汽车国家。

七夜

七夜

83
2025-04-14 10:19

智驾会让人迷失,有的人开车困了自以为有智驾,可以短时间交给车自己开,然后就可能打盹去了,殊不知,这所谓的智驾,哪能离开人,但是车上有这功能,又宣传的多牛逼,所以啊,都被误导了

玫瑰海 回复 04-14 19:10
之前可以被误导,但是小米事件还没退热,自己做为驾驶者还迷之自信,不引以为戒,纯属自己找💩

无名流云 回复 04-14 23:15
智驾不是无人驾驶

fish

fish

70
2025-04-14 10:43

总结就是,极氪车主没死。小米车主死了

名称 回复 04-14 11:15
[抠鼻]小米车主也没死,死的是车主女朋友[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89xxx62 回复 名称 04-14 13:36
一个高速一个低速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65
2025-04-14 10:07

[呲牙笑]怪不得买电车的一天到晚说买燃油车的落后,交智商税

红旗~~ 回复 04-14 14:42
交智商税,也比交智商命好。搞不好就吃席,就问你怕不怕

闹闹 回复 04-20 07:40
目前为止电车零差评!

将心比心

将心比心

65
2025-04-14 13:17

油车撞了修就行,极少数会死人。这个公认的,也没人会说啥。 电车撞了,是死是活就看那辆车的系统给不给你活命的机会了!反正电车撞了能修的意义不大,约等于买辆新的。至于刮擦就别拿出来说事了

用户96xxx47 回复 04-14 14:44
极少数会死人......你这说的.....应该是都是撞死的 不像现在 都是被烧死的

大手牵小手 回复 用户96xxx47 04-14 15:58
撞死痛苦就在一瞬间,烧死的话[笑着哭]

西装暴徒

西装暴徒

51
2025-04-14 12:48

会开智驾车的人,都会有燃烧生命的觉悟,不买或没能力买的人真不该对这行为指指点点

一路前行 回复 04-17 11:01
不管国产不国产,特斯拉也有林志颖都差点被烧,锂电本来就是这样撞车容易着火

西装暴徒 回复 04-17 18:10
我大致意思是他们开智驾的真死不足惜,如果你怕殃及自己的话可以见到绿牌车就逼而远之,我自己远处见到绿牌车高速驶来都会多加避让的

临风

临风

50
2025-04-14 11:27

一键智能火化

吉意

吉意

43
2025-04-13 16:55

捂了几天,实在捂不住了,没有短信通知功能太落后了。看看友商,一出事直接短信通知,那个才叫及时通知。

百万网友 回复 04-16 22:03
你们说的不在一个频道,他说的是四川手机报

空即是色

空即是色

40
2025-04-14 12:10

windows搞了这么多年,系统都会死机重启啦,何况“智”驾,究竟是“智慧”还是“弱智”,电脑死机可以重启,人死机就真的“死机”不能重启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无论有钱没钱,珍惜生命别依赖“智驾”,人家说的智驾只是“辅助”,不是放手出了事责任自负,车厂还有法律迂回[得瑟][得瑟][得瑟]

独 舞 回复 實力玩家 04-15 05:36
现在本来就没有真正的智能驾驶 所有都只是辅助驾驶

實力玩家 回复 04-15 03:00
发布会上说智驾,出事后说智能辅助驾驶

一滴水

一滴水

34
2025-04-14 08:47

这些人都不看新闻吗?还智驾?

护花使者_南京 回复 04-17 22:33
很多人根本没时间看新闻,只迷信车企夸大宣传。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0
2025-04-14 14:14

买电车的就是资本家的实验品,说白了就是小白鼠!

用户43xxx94 回复 04-14 23:59
还是花高价换来小白鼠资格。别人试药的小白鼠是领钱的,这个小白鼠是花钱买的。

小周

小周

24
2025-04-14 11:09

当初为了环保推广电,想不到现在感觉环保好不到哪里去,还送很多命[捂脸哭]

媣栺 回复 04-16 17:47
不影响什么,多买点保险就行了

随阳(ง •̀_•́)ง 回复 04-15 12:45
环保?你真不知道吗?那是为了防止汽油燃料被卡脖子

用户83xxx31

用户83xxx31

24
2025-04-14 18:06

成本2万的塑料壳子,戴上智驾这个高帽,就敢20万上市,汽车是代步工具,不是让人随意操作的股票

Anyway 回复 04-19 09:12
各大车企看到你这个评论,马上联系你进货

队长 别开枪 是我 回复 04-16 16:08
你是在说日本的铁皮车吗?

无北号

无北号

23
2025-04-14 09:55

电车香吗

钱多多 回复 04-15 12:59
着火了车主比烤猪还香[笑着哭]!你说香不香?

Freedom

Freedom

22
2025-04-14 14:40

国内那些新能源新势力都在吹牛逼说全自动驾驶L3或以上,其实就是L2辅助驾驶,某大嘴还说啥2.9啥的,简直就是乱来[笑着哭]

随阳(ง •̀_•́)ง 回复 04-15 12:43
大嘴说可以睡觉,结果小米车的用户信了

用户10xxx54 回复 04-17 00:05
除了萝卜快跑,还有哪一个说自己是L3及以上了?你告诉我,我查一查。就余承东,也只敢说他们是按照L3的标准设计的,也没敢说自己是L3

怕瓦落地

怕瓦落地

16
2025-04-14 12:29

最大问题还是电池的稳定性 智能化只是一方面 人也会出现问题,何况机器。如果每次出现车祸 不会那么快燃烧 还是扑不灭的那种 就不会出现这些问题。现在的问题是,只要严重点车祸发生燃烧 那是一点抢救的机会都没有了。

用户79xxx96 回复 04-14 13:34
这种动力电池就是不管用什么材料做的撞击都会自燃,那么大一块能量组剧烈碰撞不自燃爆炸没人信的

紫烟客࿓࿓࿓ 回复 用户79xxx96 04-14 20:01
手机电池都会爆炸,不要说那么大块电池了,所以多读书还是有用的,不容易被忽悠[笑着哭]

迷途

迷途

15
2025-04-14 09:40

智驾就是移动棺材

遇见你再不冷静

遇见你再不冷静

15
2025-04-14 15:15

这是电瓶问题,一撞就起火,而且不可扑灭!智驾是起到附助作用,你把命完全交给电脑管理有什么办法

世间过客

世间过客

14
2025-04-14 09:29

电车不用买保险了,出事直接找车企负全责[得瑟]

ǒ听说ぷ 回复 04-14 11:19
保险是另一份赔偿,至于车企赔不赔看法律怎么定了

世间过客 回复 ǒ听说ぷ 04-14 11:30
反正就找车企

我被友商黑惨了

我被友商黑惨了

14
2025-04-14 09:02

极氪不是在责任认定书出来之前就赔了一百万吗?然后说责任认定书没认定就不会继续赔偿,是要看责任划分

你看毛啊 回复 04-14 19:24
不会赔的,

我被友商黑惨了 回复 你看毛啊 04-14 20:29
已经配了,家属自己说的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12
2025-04-14 10:59

要说问题还是主要在人吧,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想的把智能辅助驾驶当自动驾驶用,目前没有任何一家车企说自己是自动驾驶啊!再就是电池爆燃的问题一直也没有解决,碰下就爆燃,很多车门在外面还开不开[点赞]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12
2025-04-14 10:39

人生的路途,想走捷径就买电车吧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12
2025-04-14 14:18

撞车不是问题,永远会有碰撞,智能驾驶也不是问题,回慢慢完善。问题是撞了容易起火,每个都和早期港台片一样,撞了就炸,这谁敢开啊。

常有理

常有理

11
2025-04-14 12:24

一个连车辆说明书都不看的人,开车不看路也就没什么奇怪了。

苏格拉没有底

苏格拉没有底

11
2025-04-14 16:04

为什么这次极客的事没有铺天盖地的舆论?为什么小米的全网都在讨论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11
2025-04-18 13:56

总而言之,统而言之,总统而言之,一句话,遥遥领先……[滑稽笑][滑稽笑]

柳絮飘飞

柳絮飘飞

10
2025-04-14 12:11

物是死的,人是活的,敢这么放心交给死物来控制的也是狠人[点赞]机器再怎么精密智能还能有人智能?小米事件都还历历在目。

湛叔

湛叔

10
2025-04-14 17:51

把命交给一套程序死得不冤

揽风

揽风

10
2025-04-14 12:29

驾驶是一项技术活,并不适合所有人,有的人能把汽车开来“飞”起来,有的人开车想“偷懒”,把控制权交给车机,开再好的车也难保不出事。

在他乡

在他乡

10
2025-04-16 19:42

现在电车只要出事第一先找车企赔!然后再找保险赔!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找路政赔

正义之人

正义之人

9
2025-04-14 14:21

人都没活干了还智能,不把自己的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我只能说活该

努力拼搏

努力拼搏

9
2025-04-14 11:25

家人催我学车,我就是不学[呲牙笑]哪有做公共车安全

大国崛起 回复 04-14 16:13
我连滴滴出租车都不愿坐,[得瑟],只选轨道交通

渡江侦察机 回复 04-14 15:47
我也是不学[呲牙笑]

苏韦万里

苏韦万里

9
2025-04-15 05:12

全球每年汽车事故死几千万人,难道都是新能源智能车带来的?醒醒吧愚蠢的人类

呵呵哒哒 回复 04-16 12:42
因为大部分油车死亡事故至少还能通知家属去殡仪馆看看,电车的事故起火的话,那就赶紧通知家属来的路上顺便买个骨灰盒来捡骨灰[呲牙笑]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8
2025-04-14 15:13

之前小米汽车出事的时候,我就留过言,内容大概就是不单单是小米汽车的问题,所有新能源品牌的车都有问题,家用车,消费者追求的是,价格,安全,外形,使用成本,性能。现在所有的新能源车品牌,都在追求外形,性能。百公里起步几秒破百,最高时速多少公里。智驾。市区开车要个起步几秒破百有啥用,害人害己。高速基本都是最高120公里每小时,追求最高时速有啥用,大部分事故都是车速过快造成的,在就是智驾,明明是辅助功能,现在多少人当成自动功能来用了,而且经常会看到各种晒自动驾驶的视频,这些都是安全隐患。要是还不管不问,大问题还在后面

『Qz龍』

『Qz龍』

8
2025-04-15 19:09

为什么出车祸了找车企索赔?

流浪汉

流浪汉

8
2025-04-14 12:03

满身都是韭菜味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8
2025-04-14 12:53

智架真好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8
2025-04-14 15:45

老太太的裹脚布又臭又长,没看完

磊哥

磊哥

8
2025-04-14 16:42

提速真快,3秒就死了!

刷车全靠下雨

刷车全靠下雨

7
2025-04-14 07:58

撞死一批相信职驾的犟总就好了

za知足常乐

za知足常乐

7
2025-04-14 13:42

无脑的人才去相信智驾,把自己的命交给所谓的高科技?真的是嫌命长?

爱乐信

爱乐信

7
2025-04-14 10:59

新能源汽车发展时间不长,很多技术需要慢慢成熟的,你们大急了!看好新能源汽车,再过十年。

醉春风 回复 04-16 15:23
百年以后再看

寻找

寻找

7
2025-04-14 13:43

小米什么时候赔偿了

福小吉

福小吉

7
2025-04-14 23:04

把生命交给有时候会范蠢的电脑,出了事不值得同情,好在没连累别人。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6
2025-04-14 12:00

个人认为还是车企或销售对车辆宣传定位的问题。 如果宣传是自动驾驶辅助,车间事故发生前处于自动驾驶状态,不管发现问题是不是警告人工接管,那就应该是车企的问题,车企的自动驾驶技术和宣传不符。 但如果宣传智能驾驶辅助,还能认为是驾驶人员的问题,驾驶过程辅助功能使用不当。

名字很难起

名字很难起

6
2025-04-15 12:39

核心就是省油,你反驳不了。说其他的缺点会有一堆人来骂你。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6
2025-04-14 12:03

开电车本来就危险,还敢把命豁出去给电脑。剁椒鱼头这种车都能上高速,为了发展电车铁了心要牺牲一部分人。命是自己的,清醒点别被洗脑了。

tb161918_2013

tb161918_2013

6
2025-04-15 23:46

极氪009什么时候有自动驾驶的?!

梦想     春天

梦想 春天

6
2025-04-16 21:57

把电车都夸上天了,自己要买的电车,烧死了怨谁啊?

冬天

冬天

6
2025-04-15 19:23

一句话活该

代号Mr  Jia

代号Mr Jia

6
2025-04-17 10:31

为什么以前燃油车出车祸了,车门都打不开也自燃有伤亡,没有车主去找厂家维权呢?电动车时代了自己不开车让智驾开,出了事就找厂家,难道不是自己作的嘛?

零部件

零部件

5
2025-04-14 11:35

汽车两个字从诞生开始就和安全就没有关系,死于车祸的人超过两次世界大战之和,这是二十年前的统计。如果现在统计,得把第三次世界大战算上。

青田的

青田的

5
2025-04-14 11:41

辅助驾驶不是智能驾驶,我油车连定速巡航都没开过,把命交给机器怪谁

70年代剪刀手 回复 04-16 21:03
一样 理工科的 玩电脑快30年了 [笑着哭]电脑和传感器给我提示可以 但要接管我的操作 我不如不开车[呲牙笑]

最后

最后

5
2025-04-14 11:57

不可能一步登天的,不能完全否定新科技新技术,不然一直守着过去,只会原地踏步,被其他国家甩出

100%

100%

5
2025-04-14 18:14

多送点。开自动驾驶的人最好了。 别让这些人 害人。 他自己死了 倒无所谓

改变

改变

5
2025-04-15 07:41

向欧盟起诉车企才准管用……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5
2025-04-15 08:23

只有华为智驾才靠谱!其它[呲牙笑]!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
2025-04-15 09:06

国内的智佳都是忽悠人的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5
2025-04-15 11:14

要是在美国早就被罚破产了

用户85xxx26

用户85xxx26

5
2025-04-15 09:52

年轻人,不要气急败坏!世界上还没有造出来一台从来不死机或者卡顿的电脑,所以全电脑系统的车,得靠运气,万一卡顿一下呢!你说呢[得瑟]!我不是攻击哦,我是在阐述一个事实

用户24xxx81 回复 04-15 11:53
我还是喜欢开老款的燃油车

一只梨

一只梨

5
2025-04-15 00:12

速七上路才跑了一年,三万公里,就有人十几万往外出售了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5
2025-04-15 07:36

极氪小米之类的伪智驾把智驾都给抹黑了

用户36xxx95

用户36xxx95

5
2025-04-14 06:43

直接要求老总对接

自由如风

自由如风

5
2025-04-17 04:57

有些人说了不听,甘当小白鼠、牺牲品

昨夜☆想那☆东流水

昨夜☆想那☆东流水

5
2025-04-16 19:55

又在洗小米

Along

Along

4
2025-04-15 06:43

现在的智能汽车说简单一点,就是儿童的智能玩具车放大版,傻瓜才去买。

反派死于话多

反派死于话多

4
2025-04-15 14:10

油车撞车后也会有爆炸的啊?

chen

chen

4
2025-04-15 07:35

目前来看,只有华为的车没起过火没死过人

咸鱼

咸鱼

4
2025-04-15 14:13

不亲自体验一下都不会死心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苍台

苍台

4
2025-04-14 20:28

目前没有自动驾驶!不要带节奏国家没有认证一辆自动驾驶汽车!!!

孙佳辉mi

孙佳辉mi

4
2025-04-14 23:57

都是资本的小白鼠[呲牙笑]

暗影熊

暗影熊

4
2025-04-14 16:48

是不是对自燃有啥误解?没事去看b站看看锂电池燃烧吧。

用户71xxx14

用户71xxx14

4
2025-04-14 21:28

除了特斯拉,比亚迪,电车企业都活不长!

對唱、小情歌

對唱、小情歌

4
2025-04-15 00:06

有钱买好车被烧死,还是没钱真安全

龙。。。。。

龙。。。。。

4
2025-04-14 15:50

奥迪的夸戳之所以厉害,就是因为设计纯机械介入不靠电脑。很多四驱实际上是电脑判断然后分配马力转速。理论上看起来都没有大区别,实际用起来奥迪夸戳明显好于电脑分配四驱。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4
2025-04-15 06:51

智能辅助驾驶

彼岸花开

彼岸花开

4
2025-04-15 09:04

再牛逼的电车也会着火,怕烧死最好不开电车,不要说智驾不智驾,谁没逼你必须开智驾,命在自己手里[得瑟]

渔多多

渔多多

4
2025-04-14 14:27

夸大宣传,车企要钱不要脸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04-14 23:25

感谢这些英雄,为科技发展英勇献身,向你们致敬。

秋日的凉风

秋日的凉风

4
2025-04-14 19:49

智驾这东西只能用华为的。

懒得取名 回复 04-15 09:37
华为手机会不会卡顿死机[得瑟]

9523

9523

4
2025-04-14 12:45

完了,300万网络管理员是不够了,估计今年要增加到500万人,500×8=4000,加上设备1万亿才能控制网络

田野沐雨

田野沐雨

4
2025-04-14 18:41

智驾只有华为和其他,其他非华为智驾就是谋财害命

守望者

守望者

4
2025-04-14 19:18

小米,极氪

举杯侧饮笑苍生

举杯侧饮笑苍生

4
2025-04-14 18:49

主要是汽车撞了我修好了能开。新能源撞了,你说修好了我也不敢开啊,命不硬开着开着冒火星子了我怕跑不出来……[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4
2025-04-15 13:35

彩电冰箱大沙发,外加智能免费火化[呲牙笑]

五九七

五九七

4
2025-04-14 15:33

作死啊😓😔

春天里

春天里

4
2025-04-14 21:58

买的是电车,还能怪别人

木子木水

木子木水

4
2025-04-15 10:59

燃油车的春天又来了[得瑟]

秋叶

秋叶

4
2025-04-14 12:55

这是小米的水军吗?什么叫小米的事故在眼前,极氪又撞了,极氪是 3.18 撞的,小米是的3.29 撞的,找不到最新的,就把以前的翻出来洗吗

小牧人

小牧人

4
2025-04-14 15:15

医药费保险公司也不管吗?

00

00

4
2025-04-15 08:30

车是用来开的。为什么要让它自己驾驶。 那就不要买了,打车不好吗

山青青水蓝蓝

山青青水蓝蓝

4
2025-04-14 16:23

燃油车自燃的少吗

秀儿娃娃哈哈

秀儿娃娃哈哈

4
2025-04-14 17:46

又来个筹热闹的

不当帅哥已多年

不当帅哥已多年

4
2025-04-15 09:46

如果有智能高潮,可以享受,其他的就先免了吧

孤单百合

孤单百合

4
2025-04-15 00:15

把自己的命交给机器,出事了怪机器!那么多抽烟喝酒的怎么不怪香烟喝酒伤身?

LBJ

LBJ

4
2025-04-15 08:12

自己作死,敢把生命交给电脑,也不能怪谁!

亦无风雨亦无晴

亦无风雨亦无晴

4
2025-04-17 16:32

智驾辅助,辅助才是重点。个人理解就是在长时间开车精神不集中走神的时候辅助的安全作用。无论智驾是不是能达到自动驾驶需求,把自己的性命完全交给机器那只能中午用,早晚会出事。更何况很多车企只是在吹智驾而根本没有那样的研发实力

杜斌

杜斌

4
2025-04-17 10:21

一部新车,从设计,到研发,到测试,再到上市,知道要多上时间吗?自从国家强调发展新能源车,多了多少你都没听说过品牌!为什么呢?都是在吃国家补贴!

常子轩说汽车

常子轩说汽车

常子轩来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