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就不要生孩子?这是典型的被洗脑了,自己却还以为觉醒了

丹琴谈育儿 2024-06-10 18:06:12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这样一种看法,就是觉得如果贫穷的话,就不要生孩子,因为如果生了孩子的话,孩子将来就会受苦,那作为父母应该对他负责,所以贫穷的话就不要生孩子了。

但我想说,这种思想就是典型的被洗脑的结果。

而且这种洗脑还不是西方洗脑的,是我们自己人洗脑的结果。

并且有这种思想的人,无论有钱还是没钱,他都不会感受到人生的快乐。

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先来说为什么这种思想是被洗脑的结果。

我们为什么会得出这样一种结论,认为穷人就不要生孩子,生孩子就会受苦呢?因为我们国人有这样一种思想,就是觉得人要幸福的话,就需要赚很多钱。

金钱的多少决定了自己的幸福快乐程度,所以我们人人都奔着钱去,也因此我们国人非常勤劳。

当然,这种认知是被我们文化教育的结果。

从小我们就被灌输了一种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思想,要多赚钱,要当人上人的思想。

想想,你是不是受这样文化影响长大的?

我们读书不是为了为国为民,也不是为了探索世界,更不是因为我们喜欢,就是因为读书可以多赚钱。

事实上,你肯定也是这么教育孩子的。你是不是教育孩子要努力学习,将来才能考上好大学,找到好工作,将来才能活得快乐轻松?

是不是这样?

我们的文化就是用一个金钱的标准来衡量人的快乐幸福程度。

用这个标准来衡量的话,那自然穷人就最好不要生孩子了,因为显然你穷人没钱,所以当然就不会拥有幸福的,那孩子将来来到世界上,肯定就会受苦,作为负责任的父母,我们确实就不要生孩子。

也就是说,我们认为穷人就不要生孩子,认为穷人的孩子不会活得幸福,就是我们文化教育影响的结果,所以我说这种思想是被洗脑的结果,没有毛病吧?

你如果没有这种金钱至上的思想,你能得出这样的结论吗?

然后我们再来进一步讨论下,这种金钱至上的思想对吗?是不是金钱决定了我们的快乐?

显然这个思想是问题的。

人得幸福快乐,真的是由金钱决定的吗?难道没有钱,我们就要活的很痛苦吗?

显然不是这样的,金钱是跟我们的快乐幸福有关,但它绝对不是决定因素,甚至很多时候,都没有直接关系。

举个例子,那些有钱人,他们就一定活的比穷人快乐吗?

像王健林这种,他是有钱吧?但是他一定快乐吗?天天为整个公司操心,每天吃饭还要接待客户,基本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你觉得他活的很快乐吗?

相反,对于很多工资并不高的公务员,他们的幸福快乐程度可能要胜过很多有钱人。

他们端着个铁饭碗,旱涝保收,工作也不累,也不用996,有更多自由的时间,你让他换一高工资但是996的工作,比如说大厂的程序员,你觉得他们愿意换吗?

所以我们这个价值观就有问题,人的幸福快乐并不是由金钱决定的。

那既然人的幸福快乐不是由金钱决定的,那你说穷人家的孩子就不要生孩子,这种论调显然就不成立,因为你这种论调就是建立在穷人家的孩子是没有快乐可言基础上得出的,那既然基础都不成立了,你这个结论当然也不成立。

而且有这种价值观来评判自己是否幸福快乐的人,这一辈子注定也很难活得快乐。当然,你生下来的孩子,哪怕你很有钱,你的孩子也很难会活得快乐。

这时候按照你是否幸福快乐来决定要不要生孩子的逻辑的话,即使你有钱,你也不应该生孩子。

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

现在很多孩子学习压力很大,他们觉得学习成绩代表了一切,所以他们会努力的学习,让自己的学习成绩很优秀。

那这些学习成绩很优秀的孩子,是不是就感到很快乐了呢?不会的,相反,他们只会更加焦虑。

为什么?

一方面,他们会担心自己哪一天学习成绩又不行了,毕竟这个东西不是自己完全百分百能决定的,所以他们就会很焦虑,有很大的学习压力。

另一方面,即使学习成绩代表了一切,决定了他们是否优秀,从他们自身的角度来说,他们肯定要追求更高的成绩,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成功,所以他们根本不会放松,就会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在学习上,以获取更高的成绩。

而且关键是他们也不敢放松,生怕一放松自己成绩又下降了。

那天天为了学习成绩忙碌,你觉得他们会感到自己很快乐、很幸福吗?

现在为什么越多的孩子抑郁?而且抑郁的孩子往往都是学习好的,为什么?就是因为他们太重视学习了,所以就特别容易因为学习焦虑、紧张。

同样的道理,当你用金钱多少来衡量自己的幸福快乐与否时,你就掉入了金钱的陷阱。

没钱你会感到不快乐,特别焦虑,有钱之后,你还是会焦虑,想要赚更多的钱,你根本就不会感受到人生的快乐的。

那按照你的逻辑,显然即使你有钱,你也不应该生孩子,因为你会把这个价值观传给孩子,所以孩子也不会感受到人生快乐的。作为负责任的父母,你要让孩子来感受生活的痛苦吗?

所以,不要再被洗脑了,别再用金钱的标准来衡量人生的幸福快乐与否。

即使没钱,你一样可以让孩子感受到人生的快乐,关键就在于你给孩子建立了什么样的价值判断标准。

69 阅读:3170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351
2024-06-14 22:01

我也觉得你很自以为是。你都那么穷了,你连自己都养不起了,你还要生孩子

wjh1996 回复 07-02 11:24
穷人养孩子不负责任,只为传宗接代,典型小人,自私行为,不接受反驳[微笑]

本座法号一纵欲禅师 回复 07-02 12:30
坚决不做地产资本的炮灰房隶。

郑少--旺爹

郑少--旺爹

844
2024-07-01 22:50

不说多的,你结婚生个孩子,当你学费都付不起的时候你就知道是有多对不起孩子了。所以说:你生孩子出来继续为别人做牛做马,其实不生也是一种善良。对自己好,也是对孩子好!

温馨小棉袄 回复 07-02 12:21
掌声在哪里?[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

忄㣺 回复 07-02 16:55
自己少享受一点,哪有那么多养不起孩子的。真有的也没时间在网上蹦跶。主要还是舍不得把钱给孩子花。

Hans

Hans

819
2024-06-26 09:03

你要不是因为穷,也不会跑UC来发文章[得瑟]

节节高 回复 07-01 18:27
一语中的

heanjing123456 回复 07-02 16:04
说得好[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58
2024-07-01 20:52

虽然有钱不一定快乐,到没钱的更难快乐起来。所以如果没钱,吃了这顿没下顿,怎么快乐的起来?生孩子了,每个月都几双手问你要钱,你拿不出的时候怎么快乐起来?想死的心都有吧。还有,就现在的一般人的打工环境,一天十二小时,除了上班吃饭就是睡觉,我活着到底有什么意义,关键是我还会思考,这样是我想要的吗?肯定不是我想要的,但无力改变,自己的孩子大概率也会重复这样的人生,还不如不结婚,不进厂打工。

晴天 回复 07-02 12:05
有钱人叫生活 老百姓叫活着

摄绘大叔 回复 07-02 12:30
你应该先问自己为什么只能一天打工12小时过自己不想要的生活??再想怎么样改变自己的生活。如果你刚从村长里面走出来,一切情有可原。如果你已经走向社会五六年,还是过着和你刚走出来一样的生活,那只能说,是你自己不长进。学门实用的技术,就能改变自己的经济状况

金灿灿

金灿灿

275
2024-06-25 22:21

很简单:不要让后代继续穷…

用户10xxx18 回复 07-01 20:53
问题是无力改变,所以选着一定能成功的方法,就是不要后代了,后代就自然不穷了[笑着哭]

De 回复 06-26 09:18
你没后就没后了,普通人没人关注你死活

不安静

不安静

211
2024-06-25 19:28

就怕那上有老,老还没退休金没医保!中有老婆,老婆还没工作!下有小,偏偏还需要整学区房!

一叶扁舟 回复 07-02 12:15
我就是,唉[笑着哭]

老山 回复 07-02 12:35
这样了还要什么自行车?

七觉先生

七觉先生

163
2024-07-01 16:48

确实很难。不少人只能送外卖快递。以前没网购大部分开个店也能活命,平时在店里带娃虽然比不得其他人倒也有个容身处。现在呢?你的带着娃风里来雨里去的送东西。很多人没人帮忙带娃!这是现实情况

武器大师 回复 广岛原子弹 07-04 07:23
广州,她老公不努力,哪里买得起房。这个时代什么事情都卷。有了孩子自己就没有退路了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7-03 09:18
我一个朋友,他老公做it的,工资也过得去,不过她连生两孩子,都自己带,搞兼职,孩子的花费差不多都是她出,但是真的辛苦,我们一直担心她那天顶不住,当然现在算过去了,在广州买了房,孩子都在附近上学,就是明着暗着跟我们说过多次,想离婚,自己过,有老公跟没老公没有区别,

无云的天空

无云的天空

151
2024-06-26 08:19

举报内容质量差

无云的天空 回复 骑冰连 07-06 13:33
几句大道理一听。加班劳累过度,房贷车贷,小孩养育,老人赡养,这些问题就不存在了嘛? 要用钱的时候,你还能乐观的出来吗?

骑冰连 回复 07-03 06:17
这篇文章写的不错上出了社会事实值得的点赞

food

food

123
2024-07-01 16:44

不是觉醒了,是底层年轻人都明白了,生出来养不起,整个周边的人都会嘲笑你,要是孩子长大成为自己一样的人,有什么意思,还有就是都想躺平。古代还有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谚语督促着,在看现在那么多人都没结婚要想社死也有人陪着我被嘲笑。[鼓掌]

神话*英雄 回复 07-03 12:13
最可怜的是,孩子都会说,你没钱生我干啥,让我来吃苦吗?

命运 回复 07-03 09:16
请问啥是底层?啥是高层?我一直觉得哈,人人平等,无非是有钱多享受,没钱没法享受,不要觉得自己低人一等,路边乞丐跟马云是一样的……

。。

。。

115
2024-07-01 16:21

难道就为了生下来给你养老?你没钱啥都给不了他们反而还要在迟暮的时候拖他们后退

落日余晖宝宝 回复 狠怼造谣喷子 08-30 17:20
累不累,每个挨着问一遍

狠怼造谣喷子 回复 07-30 13:39
先说说,你结婚了没?有孩子没?

平头百姓

平头百姓

99
2024-06-26 00:15

穷人要大胆才有机会翻身,成功了可以改变命运,失败了再等十八年之后。

用户38xxx90 回复 06-26 09:14
指望生孩成功的例子不可能有。因为你不是输在起跑线上而是输在娘胎里。

用户10xxx18 回复 用户38xxx90 07-01 20:56
也不是不可能有,有人能中彩票,从概率和理性的角度分析,成功率太低了。

回頭太難

回頭太難

93
2024-06-26 08:51

没有人了,他们都怕自己成光杆司令了

落了魄 回复 07-02 11:54
对的

月如无恨月长圆 回复 07-02 13:49
自已去嗨

星语

星语

89
2024-06-26 08:40

有钱不一定会幸福,但没钱一定不幸福。

狠怼造谣喷子 回复 07-30 13:40
先说说,你结婚了没?有孩子没?

太极王子马师傅

太极王子马师傅

87
2024-06-26 08:07

说破天,单身,没孩子,活得比有家庭有孩子的潇洒多了,

S-Vagrant 回复 07-02 16:29
不生娃少了很多累活,也少了很多你此生都体验不到的事!有人说,读书不一定找到好工作,是不是穷人此生就不应该读书,反正那么累又没好结果??

命运 回复 07-03 09:17
各有各快乐

空山梦语

空山梦语

84
2024-07-01 22:00

不是人家自以为自己觉醒了,而是被现实打倒了,生活三大类压垮了脊椎,一个房二个家庭三个医疗,相信现在很多九零后都生有感触的,我就不多说了

世界从来没变过 回复 S-Vagrant 07-03 05:20
没抱怨啊,我还不是老老实实上班赚钱,一天12小时做工地小管理,工资也不低八千以上,一个人我可以过了很好,工作11年存了接近70,要是买房首付后,娶老婆这些可不够,难道去抱怨父母?只能自己过好每一天[得瑟]

S-Vagrant 回复 07-02 16:37
其实香港之前那堆废青也是这样想的,只会抱怨,不会自己努力,从小索取惯了懒惯了,当惯了少爷公主,出来后一下子被社会毒打,但你的父母难道不是这样辛苦吗?但在你们的世界观里,他们是应该的,他们死活与我无关,我要当一辈子的少爷公主,否则就是他们的不对这个社会的问题,绝不是自己懒!!

落英缤纷

落英缤纷

65
2024-06-25 20:09

小编,要不我生的孩子你养?

不哭死神

不哭死神

64
2024-07-01 19:36

写这篇文章的你有钱吗?你快乐吗?你有孩子吗?我不结婚,不生孩子。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我挺快乐的。别人与我无关[呲牙笑]

╮(╯▽╰)╭ 回复 07-16 07:43
有钱还需要出来当水军么[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生而为人 回复 07-18 04:14
所以你就只能来耍耍嘴,仅此而已。别人能逗老婆孩子,哪怕没多少钱。你就只能在这丢人现眼了。

吃贱儿饭

吃贱儿饭

58
2024-06-26 08:19

生娃为了什么? 传宗接代?(自私,传你的宗孩子可不一定愿意)有人养老?(自私,生娃为了养自己)家庭快乐?(要有一定经济和时间陪伴孩子)等等,生娃前先想想自己为什么生娃[点赞]

用户 回复 大地 07-02 15:30
谁给你的天命,自己都活不好,还让孩子跟着糟罪

大地 回复 07-02 13:54
没传承,哪来的生命生生不息,生该子是生为生命的天命…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57
2024-07-01 16:50

穷人生娃,失业了怎么办?农村还能养活一家人?田都一年几百块给转包了,也不会种田。

因病破产户 回复 狠怼造谣喷子 08-29 17:29
怎么你到处发这个,那我想请教一下,人和手怎么生出小孩?我没破产前花二万相了十几个,我长的丑,没看上我,然后前年老爸36天ICU花60万破产了,没车没房一屁股债,老妈60了还没退休金,身体也不好,找不到工作,村里就0.7亩水田和0.3亩半山腰的旱地,没别的了,没钱相亲了,去年只相了一个,离异带仨娃都看不上我,怕饿到她家孩子,所以想问一下你什么时候能攻破人和手生娃的难关?

狠怼造谣喷子 回复 07-30 13:40
先说说,你结婚了没?有孩子没?

响响

响响

57
2024-07-01 20:28

你这汤不行,给你泚上一锅先喝了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53
2024-07-02 10:58

书读得少就别人云亦云写文章懂吗?通篇没有任何一个可以说服人的点。当身上的钱只足够让人仅仅“活下去”的时候,别的事是没机会去想的。

赩翼苍鸆

赩翼苍鸆

50
2024-07-01 22:30

又是一篇何不食肉糜的文章

奔跑的拉条子

奔跑的拉条子

41
2024-06-26 07:40

你都穷到写出来的文章这么没营养,还想的生孩子?稿费够不够你自己生活

从不回复键盘侠

从不回复键盘侠

40
2024-06-26 07:35

不是不要生,是找谁生?没钱还想娶老婆,除非你有三寸不烂之舌。

北鼻无齿 回复 07-02 19:55
暂时被骗到了,过不下去还不是会离婚

冷人 回复 07-02 11:00
对的 已经不知道怎么跟女孩子沟通了 [笑着哭]

夏云儿

夏云儿

32
2024-06-11 20:01

人各有志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30
2024-07-01 17:07

笔者面对现实说点现实的话吧。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29
2024-06-26 09:06

《急了》

昵称

昵称

28
2024-06-26 07:11

小编说得太好了,祝愿小编一胎生十个,连生十八胎[滑稽笑]

叻到飞起 回复 06-26 08:59
条粉肠生唔生得出都系个问题,又想水鸠我地生

如果没有遇见

如果没有遇见

28
2024-06-26 08:09

贫贱夫妻百事哀这是真的[笑着哭]

社恐人核蔼可氢的微笑

社恐人核蔼可氢的微笑

25
2024-07-01 19:38

你是成年人!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以前大家都按一个模板生活!突然有一天,新的理念,你尝试了一下,发现有点爽!

UC网友18xxxx5296

UC网友18xxxx5296

24
2024-06-25 20:41

不要以金钱观来衡量是否生育,更不能以金钱观来教育小孩;当以我们一直引领人类文明进步发展的华夏文明需要后继有人来继承和发扬光大、当以我们悠久的历史、优越的文化、幸福的人文社会等需要后继有人来传承,以此为初衷来鼓励生育必将事半功倍

用户16xxx72 回复 06-26 06:37
假如你有女儿愿意嫁给无房无车无存款的三无男孩么[笑着哭]

用户18xxx37 回复 06-26 07:03
又用宏大的叙事来给别人洗脑。[呲牙笑]小编故意在咬文爵字。现碰到同行了[呲牙笑]

等风来

等风来

22
2024-07-03 22:57

穷人造的最大的孽,就是还要生孩子,来继承自己的苦难,孩子其实不想来的

果果 回复 07-15 11:37
你可以不生,但是别人想生,那是别人的事,又没有碍着你什么事

用户12xxx37

用户12xxx37

19
2024-07-01 22:51

其实并不是穷不穷的问题,主要问题是工作时间啊!大部分底层中层都是干12小时的,加上小时候学习就压力大,缺少运动。所以很多人三十岁就一身的病了,天天上班有个鬼的时间谈恋爱。加上现在女性普遍要求高。结婚的都少怎么生小孩,就算生了一孩好歹爷爷奶奶可以带,二孩爷爷奶奶搞不好都年纪大了,自己都要住院看病,你让年轻夫妇还去养二胎,又不是都大款可以请保姆。

用户87xxx52 回复 07-03 06:47
支持你的说法,我觉得国家如果整改一下,让一个人的工作两个人做,生孩子的人是不是就多了?现在是累的累死,闲的闲死,有工作的天天加班,没工作的找不到工作,有工作的没时间生,没工作的不敢生,要是抓加班像抓酒驾一样严,资本也就不能这么压榨劳动力,就业岗位也会多起来,人人不会为了钱拼命,闲的没事不就生孩子了?

桃叶儿尖上尖

桃叶儿尖上尖

19
2024-07-01 23:27

呸!还王健林,他儿子的快乐你可以想象,他本人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何凡

何凡

17
2024-07-01 22:46

性格是和遗传有很大关系,但命运不会遗传!穷富都不是不变的,风水尚且轮流转,何况是财富呢?

wy

wy

15
2024-07-02 00:16

社会上各种问题是复杂的,没有人讲得清楚,每个人的思维认知和价值观都是不一样的,不过从现在的社会发展趋势来看,底层普通人确实越来越难,随着工厂及其它行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运用,普通人很难养活后代,虽然这是资本的罪恶也不可否认智能科技的发展将替代人工,因为这样效率更高,毕竞资本是追求利润的,关健还得看国家如何管理平衡这种社会矛盾与不利因素

土豆炖马铃薯

土豆炖马铃薯

15
2024-06-26 07:37

小编未经他人苦而已,也未享过他人乐!

黑色哥布林

黑色哥布林

15
2024-07-01 22:58

和洗脑有什么关系,纯粹养不起吧,不能只生不养吧。要是有条件谁不想儿女双全[思考]

1234567

1234567

13
2024-07-01 22:34

为何要妖言惑众?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12
2024-07-01 22:55

生孩子,有的时候真是一种生命的冲动,本能在驱使人留下后代。我男的,35岁以前,觉得生孩子离我很远很远,无所谓。35岁以后,有一天,突然就觉得自己的生命接近黄昏,该有个后代,这是一种发自心底最深层的本能,然后就想着找个老婆,再然后就生了一个儿子。看着儿子一天一天的长大,就觉得有种生命的完美感。我们没能力让他做富二代,但我们可以给孩子尽可能多的爱和呵护。下班后,少应酬点,少刷手机,多关心关心孩子,饿不着他,冷不着他,平平淡淡的生活,对孩子来说、对我们来说,就已经足够。

蓝天 回复 07-15 09:58
谁都想结婚有孩子。之所以拒绝是考虑了之后一系列的问题,养不起天天焦虑烦恼吵闹受不了的,没有这些就没这些烦恼和顾忌

S-Vagrant 回复 07-02 16:45
不要只给物质上,还有正确的三观,我们父母可以为了小孩付出一切,好的都给他们,结果他们觉得理所当然,全都惯成的少爷公主病,以后一不顺就怪父母,完全不会想起你的好!!!

EVER

EVER

11
2024-07-19 16:43

你为啥要长篇大论写这么多,怎么不去挖田呢。可能是写这东西有稿费拿把

孔雀

孔雀

10
2024-07-01 20:08

说得好像不在乎钱,生了孩子就不用花钱养似的。

看不懂

看不懂

9
2024-07-02 12:18

这种鸡汤有毒么,孩子看着别的小朋友吃大餐,自己啃着馒头,孩子咋想,家长咋想,死滚吧,看着别人富甲天下,你却只能写垃圾鸡汤骗流量,你咋想的。

煤球

煤球

9
2024-07-02 14:22

我被收割,我还要很快乐,还要下一代接着来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9
2024-07-02 12:10

穷人确实不能滥生无辜

农民工

农民工

8
2024-06-26 08:51

没事,我这里的都是越穷越生。有钱的都享受生活去了

邪恶悠悠

邪恶悠悠

8
2024-07-01 16:38

[笑着哭][笑着哭]对99%的人来说,基因抽奖(也就是生娃)是穷人逆天改命的最简单最直接的办法[笑着哭][笑着哭]而生育权和繁衍性是一个独立生物独立决定的。你觉得你家无所谓,到你这代太难了,不婚不育是自由选择,可以的。强迫别人遵从自己决定,或是复合自己决定就大可不必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只是看到那个求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故事,太惨了,很多养老院的人需要外面有一个孩子,哪怕这个孩子不探望,只要活着,就能保证他们在养老院的最后生存尊严[汗][汗]诶……

到底有没有救

到底有没有救

8
2024-07-02 12:43

急了我也不生[得瑟]

信仰之跃

信仰之跃

8
2024-07-15 10:43

养到16岁就踹出去大招黑厂,工资定时上交,爽死[得瑟]

夜雪初霁惜泠浩然

夜雪初霁惜泠浩然

8
2024-07-18 12:56

人活一辈子,百十年,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想做就不做不是很好?前提是不要危害别人生命和利益

tb123456789

tb123456789

8
2024-07-20 21:55

已经不适合吃苦的年代了,不光没人陪你吃苦,更有吃不完的苦

☆藍銫咖啡☆

☆藍銫咖啡☆

8
2024-07-25 11:48

金钱不是衡量幸福的标准,但一定是能决定你生死的标准

用户26xxx13

用户26xxx13

8
2024-08-15 19:49

信你的话才被洗脑[doge]

六步郎

六步郎

7
2024-07-02 04:58

上学不要钱吗????各种费用

高木涉

高木涉

7
2024-07-02 12:58

那么问题来了,王健林为什么不解散公司去过喝西北风的快乐日子?难道他是自虐症?[得瑟]

看看咯 回复 07-05 11:59
地位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7
2024-07-04 00:36

社会需要穷人

鼻涕虫杀手

鼻涕虫杀手

7
2024-07-03 07:18

生的不是孩子,是廉价劳动力。

老卢

老卢

6
2024-06-25 19:36

如果,切底,改变食物结构会怎么样,或少食盐

荣诞华夏

荣诞华夏

6
2024-07-01 22:38

为什么要生孩子呢,传宗接代?抱一丝,没钱真不配,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耽误人家干嘛[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S-Vagrant

S-Vagrant

6
2024-07-02 16:24

这篇文章,我觉得三观很正!幸福不应该只建立在金钱上,当你难过时有人陪,开心时有人分享~~那些觉得穷就不应该生小孩的,他们即使有钱也不会幸福,有钱也不要生小孩,因为他们的小孩也会跟他一样只谈钱!

听风轩

听风轩

6
2024-07-02 03:52

是养不起孩子 现在这资带领下自家老家有房子都不行 必须买房买车彩礼三金 穷人孩子生出来 从养到结婚 自己这辈子赚的钱都不够养孩子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6
2024-07-02 12:01

胡言乱语,小便自己能看明白吗

云中鱼儿

云中鱼儿

6
2024-07-14 23:19

呵,九月一号就开学了,今年干活一分钱没拿到手,工地拖欠,娃儿没学费,难道给娃儿说你不读书了,我没钱养你了,

用户10xxx01 回复 07-17 11:57
从小就为了学费哭过来的,每年开学就在想,我下来干嘛了?最记得是有小学6年纪硬是不给学费,哭了好几天,奶奶看我可怜,给了100多当学费。哎!没钱的家庭一言难尽

用户10xxx94 回复 07-15 10:57
说实话 生孩子后悔了没?

晨风

晨风

6
2024-07-20 17:06

你这和爱狗人士有什么区别?他们爱狗就让所有人不吃狗肉?那回民是不是可以要求都不能吃猪肉,我没老婆是不是可以要求大家都不能娶老婆?[笑着哭]

王大爷

王大爷

6
2024-07-25 11:03

别说。就让他们不生吧,你们都别生孩子,我多生几个,你们都不生我的孩子资源就更多些,学习不用那么卷了,找工作也不用那么难了,挺好

游客

游客

6
2024-09-03 09:27

穷就算了,还失业。

陌陌

陌陌

5
2024-07-02 14:47

很简单自己穷还要家里多个穷人吗[流鼻涕]

碧野

碧野

5
2024-07-03 08:22

[呲牙笑]更要多生孩子,你想想以前为啥都是每家七八个

莫若杯酒在手 回复 07-05 13:10
那是国家处于上升阶段

看看咯 回复 07-05 11:59
响应国家号召

uc不负时光

uc不负时光

5
2024-07-03 10:56

我愿意被洗脑,那就太不好意思了,我没有孩子是来给资本打工的,让他被资本榨取就是没洗脑,不生孩子就是被洗脑,资本已经慌得如此胡言乱语了吗,那就好

用户49xxx97

用户49xxx97

5
2024-07-02 21:29

穷人不结婚不生娃,这是穷人对娃最后的爱

安静

安静

5
2024-07-04 11:10

别他妈什么都扯上西方 这是普通老百姓朴素而实际的想法 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

用户86xxx59

用户86xxx59

5
2024-07-07 13:45

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 不要当什么断家物事的圣人了

平凡小人物

平凡小人物

5
2024-07-18 15:16

我生了,你给我养吗?滚一边去[抠鼻][抠鼻][抠鼻]

何须清浅34

何须清浅34

5
2024-07-20 19:19

你这么写文章 是不是全盘否定了当年计划生育的成果 现在人数可比实行的时候多

爱慕

爱慕

5
2024-07-22 00:19

工资3000,幼儿园学费就2000,咋滴,不吃不喝啦?

昨夜东风

昨夜东风

5
2024-08-01 18:10

空气管饱的那种,要么精神食粮的那种[得瑟]有意思

观沧海

观沧海

4
2024-07-02 12:37

不用洗脑,自己体会过了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海风

海风

4
2024-07-02 12:10

从生物进化的角度,穷人不生孩子是对的!

ccy

ccy

4
2024-07-02 12:41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压力挺大的,相比于没孩子之前的潇洒,现在生活确实显得有点捉襟见肘。但是,相比于孩子们带给我的快乐,付出这点代价我觉得还是微不足道。我倒是不怕后继无人,百年之后没人扫墓之类的身后事,而是怕年老后没有一个你牵挂的人,也没有一个牵挂你的人。还是那句话,每个人都有生或不生的权利,尊重别人的选择,不要心怀恶意的妄加评论。

用户74xxx08

用户74xxx08

4
2024-07-02 12:08

穷不过三代[笑着哭]

用户10xxx94 回复 07-15 10:59
这话我不信

华尔兹

华尔兹

4
2024-07-02 09:08

一派胡言!

我是个胖子

我是个胖子

4
2024-07-03 13:53

标题一点没错

邵攀

邵攀

4
2024-07-02 11:39

你真的傻得不是一般傻,我都不想举例骂你

逗粑粑

逗粑粑

4
2024-07-02 12:02

其实连婚姻都不要有,一辈子也挺好的,活的轻松一点

大地

大地

4
2024-07-02 13:55

生命传承生生不息,生为生命的天命…

人大体可作欲小欲大之分 回复 07-19 15:25
说得比唱的好听,但轮不到你操心。如果人类真的因为不生而灭亡,那也不是坏事,因为那是全人类的共同意识。

大地 回复 人大体可作欲小欲大之分 07-23 00:26
无能为力!您爸妈感觉还重!!

水天一线

水天一线

4
2024-07-08 04:38

没有钱活着都难,快乐 那是别人的事

ijdjdjid jdjnd

ijdjdjid jdjnd

4
2024-07-12 10:26

我没有一天不在后悔,就不该结婚生子,

用户10xxx94 回复 07-15 10:58
我很理解你

甘李兵

甘李兵

4
2024-07-15 08:49

有条件就生,没条件最好是婚也不要结

宝✿ qiegfried

宝✿ qiegfried

4
2024-07-15 06:48

你没钱生什么孩子,不就是想等孩子爆了,跟着吃香喝辣,问题是现在哪有那么多爆种的孩子。说到底,还是你自私自利,自己没能耐,就想孩子能耐[笑着哭]

东南枝

东南枝

4
2024-07-15 11:45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wangshubo

wangshubo

4
2024-07-18 08:53

以前生的多主要是夭折和政策,多生一个多分田,你让现在多生多套房子多个工作,都生

博士

博士

4
2024-07-21 11:26

穷人是没钱买房子 生不起孩子

灰色安魂曲

灰色安魂曲

4
2024-07-27 09:57

穷就不要生孩子是没错的

kaige 回复 07-27 11:55
就是想自己过得舒服不要太累而已,扯那些有的没的干啥

灰色安魂曲 回复 kaige 07-27 16:34
没钱,养不起没办法,不是所有人都是你[笑着哭]

MG家的湾仔

MG家的湾仔

4
2024-08-15 23:06

能生,但能不能不要一生就生两三个、三四个的,没钱养一个不行嘛。养孩子不是养猪,给口吃的就行。那种存款没有一千,垃圾堆里生活,孩子生了十来个,我不觉得这种是人。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4-08-24 12:19

穷养不起,是作者付奶粉钱?还是国家包尿布?又或是社区服务人员给带孩子?

努力奋斗

努力奋斗

3
2024-08-21 16:24

看这评论区,就放心了,大家都是正常人[点赞]

肉包温酒斩狗狗

肉包温酒斩狗狗

3
2024-08-25 05:55

穷人的问题根本不是生不生孩子的问题[doge],能结婚就肯定能生孩子。穷人是结不起婚!!!不过别担心,这一批穷人没了,富人多生点,总有一批混的不好的会沦为穷人的……底层永远是不缺的,都是富人?不存在的。如果最穷的那个月入百万,那么百万将买不起一袋米。

donggang1

donggang1

3
2024-08-27 08:36

生孩子多了万一生个祁同伟,村里的狗~~~

用户21xxx88

用户21xxx88

3
2024-09-03 20:47

作者为了自己的生意,在给我们洗脑

狠怼造谣喷子

狠怼造谣喷子

2
2024-07-30 14:20

周围认识的家境好赖的,都结婚生子,要二三胎的也不少。。。说这说那的,都是不结婚不要孩子的么?[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0xxx03 回复 07-30 15:42
你是收了钱吗发个不停[呲牙笑][点赞]

狠怼造谣喷子 回复 用户10xxx03 07-30 16:19
你给?

丹琴谈育儿

丹琴谈育儿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