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现在不吹5G了?

牛叔科技吖 2024-11-13 13:51:30

5G曾如同一位万众瞩目的明星,光芒四射,备受追捧。各大运营商不遗余力地推广,媒体也竞相报道其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如今,这位昔日的明星似乎有些黯然失色,我们不再像从前那样狂热地吹捧5G。这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故事?

5G,这个带着神秘色彩的字母组合,曾被视为科技发展的新里程碑。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逐渐发现,这位“明星”似乎并没有那么完美。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5G在商用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运营商虽然强推,但用户却难以感受到与4G相比的显著优势。甚至有不少用户反映,5G信号在某些情况下并不稳定,反而不如4G来得顺畅。这就像是一位被过度包装的明星,实际表现却让人失望。

从技术层面来说,5G与4G之间并没有形成明显的代级差距。它更像是一次技术上的小步快跑,而非颠覆性的创新。这也导致了世界上多数国家对5G的兴趣并不如预期那么浓厚。它们或许在等待更成熟的技术,或许认为现有的4G网络已经足够满足需求。

5G技术的应用上,问题更是层出不穷。信号的不稳定成为了制约其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稍微有点遮挡或干扰,5G信号就会立刻退回到4G。这种不稳定性让人们对5G的可靠性产生了质疑,更不敢将其应用在工业、交通等对可靠性要求极高的领域。这就像是一位表演时经常出现失误的明星,难以赢得观众的信任和喜爱。

我们还不得不提到一个现实的问题:目前为止,4G网络已经足够满足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大部分需求。无论是浏览网页、观看视频还是进行在线购物,4G都能提供流畅的体验。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升级到5G并没有太大的必要。这不仅会增加额外的费用支出,还会造成能源的浪费。

我们不再狂热地吹捧5G并非没有道理。这位昔日的明星在性价比、技术成熟度、应用稳定性以及实际需求等方面都存在着不少问题。我们并不否认5G在未来可能会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和价值。但在目前这个阶段,我们或许应该更加理性地看待5G的发展和应用。科技的真正意义在于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和进步,而不是成为我们负担和困扰的源泉。

20 阅读:12128

评论列表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181
2024-11-14 12:53

让我想起了垃圾华为[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11-16 13:30
把你扔山沟里,你就知道谁垃圾了

一支烟 回复 11-18 01:30
没有华为的5G。让外国制定5G标准。你就知道什么是垃圾了。

冰之魔物语

冰之魔物语

85
2024-11-16 22:45

以前用N73手机神州行照样可以看视频,上网,还是无限流量,才19元。现在一二百个G还不够用,费用也更高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12-03 22:39
你现在看的内容网站以前能比吗?以前是手机网,现在都是电脑网。视频也是3gp改成高清1080p了,流量不上来才怪,没有4g速度根本打不开网页[得瑟]享受和投入成正比的

懒得去想 回复 12-02 19:45
看是能看,但是很卡很卡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73
2024-11-14 17:57

那个吹5g的玩意说4g足够用了!忒不要脸了

用户10xxx59 回复 11-18 23:28
人家当初炒着是为了5G外挂的,华粉价888韭菜们都没买,最后只能扔华强北88都卖不动。[笑着哭]

用户10xxx96 回复 用户10xxx59 11-19 04:16
最早的炒作是在没有5g网络的时候卖5g手机!那才是妥妥的智商税!花高价买了一个没法用的功能!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70
2024-11-16 11:34

因为每次吹,都把牛皮吹破了,牛死了。

墨知

墨知

46
2024-11-15 18:56

5g完全和新能源汽车一样都是坑

莫邪

莫邪

38
2024-11-18 12:59

华牛逼:我们的5G技术全世界专利最多,遥遥领先。 老美:我让你吹,老子不卖了。 华牛逼:5g还没成熟不稳定,还不如4g,其他国家说还是4g好用

火云驹 回复 11-27 12:53
哈哈哈

西疆雪

西疆雪

30
2024-11-14 18:43

以前夸5级夸的厉害👍!现在啥也不说了,家里有5级经常掉线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29
2024-11-13 18:11

5G本来就是为智能物联准备的,后来美国制裁导致AI芯片受限,大客户发展不起来,手机这些个人用户只能是先忽悠着。

fight

fight

27
2024-11-18 15:28

吹破了,改吹四轮三蹦子了

夜de使者

夜de使者

25
2024-11-14 16:10

通讯通讯最重要的是稳定性传输距离和运营成本,一位追求速度容易被人带偏,要综合发展提高

用户67xxx68 回复 11-25 16:35
对的5g本身的概念是万物互联。只是现在发展较为缓慢。

笑萧风

笑萧风

21
2024-11-22 00:49

5G基站在平原覆盖范围就300米,城市中覆盖范围100米左右,就算300米吧,每个基站覆盖面积0.28平方公里,一个城市要多少个基站才能覆盖完,建设费不说,运维费要多少?简单算一下,一个基站覆盖的范围内每人人均100元的话费要二十年左右才能回收建设成本

小风 回复 11-29 17:00
一看你就是没怎么读书的。一个基站覆盖面积一般在5到30公里左右,主要还得看人口,一个基站理论上可以容纳3万人左右,实际应该是1万人,每人每月50块月租,一个月就可以回本了。(基站建设费用大概在30万一个左右)。

独行的狼 回复 11-23 23:59
哪里的数据300米

ZRDIY电子模型

ZRDIY电子模型

21
2024-11-17 23:12

因为骁龙4G,遥遥领先

橋楓别雨 回复 12-07 06:18
骁龙是你爹[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0
2024-11-21 11:34

5g其实啥都没有,就是个名字。

最爱豪爵

最爱豪爵

19
2024-11-14 11:05

5g都过时了准备吹10g

爆头

爆头

17
2024-11-18 13:42

因为要吹三折叠了,三折叠不是5G[得瑟]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17
2024-11-20 21:25

不吹怎么割韭菜?

美杜莎の微笑

美杜莎の微笑

15
2024-11-21 15:54

我就没鸟过华为。纯粹就是觉得他是骗人。因为动不动就领先全世界。凭什么?

橋楓别雨 回复 12-07 06:21
美国是你爹[呲牙笑][呲牙笑]

勿忘初心 回复 橋楓别雨 12-07 23:30
嗯!是你爷爷

真情

真情

14
2024-11-21 16:07

这叫中国吹

用户14xxx21 回复 12-01 08:41
14亿人口,每人一天5毛囗粮就7亿[呲牙笑]

-RAtDotL-

-RAtDotL-

13
2024-11-14 14:19

5反过来不就是2吗?2G的网速,还有什么好吹的?

离人不挽 回复 Electronic Addict 11-28 19:26
5g用途最广泛的是军事方面,然后才到工业制造

Electronic Addict 回复 11-28 16:18
有没有可能5g在其他工业制造业等领域才能发挥出真正的作用[得瑟] 4g的容量已经足够目前移动互联网的带宽需求了[得瑟]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3
2024-11-16 17:44

你怎么不问为什么不吹造纸了?都普及的东西还天天花力气推广么?

瞎编就举报

瞎编就举报

12
2024-11-14 10:18

以前有人成功攀登珠峰或者到达南极的时候都大力宣传,现在不宣传了,证明现在没人登上珠峰或者到达南极[得瑟]

刘左

刘左

11
2024-11-14 09:57

辽省黄海边上的某个小县城,也就是我这儿,到现在都不知道5G为何物。[呲牙笑]

金丹老怪 回复 11-21 20:12
我在上海这边,5G一样用不了,只有每月交钱的份。

珠海大叔

珠海大叔

11
2024-11-18 13:57

5G网速和以前4G一样,就是流量和电量消耗大快了,钱花的更多了

不再犹豫

不再犹豫

10
2024-11-14 11:37

为什么现在@吹飞度了[笑着哭]

。。

。。

10
2024-11-17 08:05

手机还是那么一点点网速

清露踏涟漪

清露踏涟漪

9
2024-11-16 20:20

啥叫吹呢,以前吃不起海鲜,吃了吹一下,等你每天吃了还要当牛皮说吗

阴天

阴天

9
2024-11-19 11:09

没感觉比4g快!

用户83xxx51

用户83xxx51

9
2024-11-18 12:29

5G已经关了,只用4G。

c-x-x

c-x-x

9
2024-11-17 14:31

5g不就是把4g变成5g而已吗

一支烟

一支烟

9
2024-11-18 01:38

都骂华为5G,难道华为出5G跟国外挣5G制定标准有错了吗?还是这些跪久了起不来?以前23G打电话接电话都要钱,为什么?还是国外制定了标准,国家几家通讯公司不给专利费,就不给用。这样才爽吗?

棋子

棋子

8
2024-11-17 13:03

辣鸡玩意,再吹下去,玩下去,移动公司要被拖垮了[鼓掌][鼓掌][鼓掌]

金丹老怪

金丹老怪

8
2024-11-21 20:10

牛又没个主治大夫,天天被华为吹牛逼,扛不住挂了呗

逝水年华

逝水年华

7
2024-11-14 23:08

5g并没有提升多少!1g自行车,2g电瓶车,3g面包车,4g纯油轿车suv,5g纯电车 吹上天零百加速秒超跑隔音好减震好配置好功能强结果出趟远门发现不如4g

偷亲你没犯罪

偷亲你没犯罪

7
2024-11-17 08:28

后台限速你,规则为王

韦荣鹄

韦荣鹄

7
2024-11-21 08:31

还不是遥遥领先惹的祸。[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老丁

老丁

7
2024-11-28 15:50

各种限制,你就是想用也用不起。既然发明了5G,为什么还设置各种限制,有啥用。一个月给你一百几十G的流量。三几天就刷没了。网速是够快。三几天过后,那就是龟速流量。让网民们体验老鼠拉鸡的感觉。既然发明了5G,就要满足网民们的要求。而不是设置一些不合理的要求。

用户10xxx90 回复 11-30 10:53
几大运营商建基站砸了多少钱啊,怎么可能便宜

无心有念

无心有念

6
2024-11-17 10:40

从你说5G和4G没有代级差距就知道你屁都不懂,日常通讯只是它一部分作用,远程控制的高稳定和低延迟用的地方多了去了

用户10xxx90 回复 11-30 10:54
那民用的有必要上这么多5g吗,4g够不够用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6
2024-11-20 13:47

我买流量卡 开5g除了慢还有时断网 一开始我以为是运营商限我网速我天天打客服骂后来感觉是楼盘设计问题屏蔽了信号又天天骂小区物业再后来感觉可能是附近5g基站少 直到有一天手机系统更新切换了4g 我草速度真快 我终于知道我该骂谁了

YH的爸爸

YH的爸爸

6
2024-11-23 23:06

一群沙币社会边角料球都不懂,叫的一个比一个响

162

162

5
2024-11-17 11:22

4g够用,发展5g我没话说,但是你涨我价,4g降速,5g成本让用户摊,是真的狗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
2024-11-18 01:34

为啥不吹了,因为运营商韭菜收割的差不多了

半岛铁盒

半岛铁盒

5
2024-11-19 06:13

因为6G快来了, 吹5G没意思了

新昵称

新昵称

5
2024-11-21 19:15

怎么有这么无知无耻的吃狗粮的东西

momo

momo

5
2024-11-22 10:59

5G就是一个笑话[鼓掌]

俠客觀世界

俠客觀世界

5
2024-11-28 07:09

招工不要35岁以上,两年签一次合同,遥遥领先全球!

橋楓别雨 回复 12-07 06:25
啥滴,人家的规矩还要你来定啊[笑着哭][笑着哭]

敷衍怎么演

敷衍怎么演

5
2024-11-27 21:31

我家的新能源电灯泡都用了几十年了,怎么才出新能源汽车,他们脑子不好使吗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4-11-29 11:22

5G最大的贡献就是把话费涨上去了!

用户47xxx29

用户47xxx29

5
2024-12-08 00:27

只要能遥遥领先,世界第一我们就干!管它有没有用

树懒

树懒

4
2024-11-18 09:21

火柴C计划,来条狗解释下!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4
2024-11-17 23:43

不想看说4G,5G以及华为的文章,见一个拉黑一个!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4
2024-11-18 07:39

基本都用5G有什么好说的,又说也是说6G了

昆仑飞絮

昆仑飞絮

4
2024-11-18 21:39

不吹5G是因为要吹6G了在吹就该链星了……哪有成片累读吹已经实用化了的[吐舌头眯眼睛笑]

我要睡觉

我要睡觉

4
2024-11-20 11:46

因为是真正的科技垃圾

222222222

222222222

4
2024-11-26 07:27

手机已经到了瓶颈。这十几年手机史回想一下他们是什么卖点[得瑟]现在都是吹像素

用户94xxx43

用户94xxx43

4
2024-12-02 20:59

2013年用的联通3G看电影,每秒也二十多兆

尽心 随缘

尽心 随缘

3
2024-11-14 11:36

以前过年吃顿饺子高兴半天,现在想为啥总要

如是我闻

如是我闻

3
2024-11-14 12:37

5G好比是杨坤4G就是刀郎

世纪经典

世纪经典

3
2024-11-17 05:48

已经吹到8G了[捂嘴巴][捂嘴巴]

子夜猫灵

子夜猫灵

3
2024-11-16 11:29

又是引战!5G为什么不再大力推荐,是因为5G天线专利被限制了,没有天线谈什么5G?至于什么4G够用之类的就是自欺欺人,把5G套餐价格降下来看看,有多少人不再用4G。

子夜猫灵 回复 用户10xxx67 11-27 11:26
4G不稳是2018年之后的了,为了给5G铺路缩减4G信号,在此之前只要你不欠费不被限网速,4G信号非常稳定

用户10xxx67 回复 11-18 13:33
4G都不稳定,5G现实吗?

我们遥遥领先

我们遥遥领先

3
2024-11-19 16:10

吹不下去了呗[呲牙笑]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3
2024-11-19 09:45

5g光有信号,上网速度比4g还不如,简直了

ζั͡ޓއއއ๓ ╃珍悕

ζั͡ޓއއއ๓ ╃珍悕

3
2024-11-20 14:59

比以前的4g快不了多少

珂珂

珂珂

3
2024-11-20 12:31

没有人用啦[笑着哭]

逸轩

逸轩

3
2024-11-22 20:40

猪肉开始涨价了,可以养猪发财了

彭于卿

彭于卿

3
2024-11-25 20:27

第二台5G手机了,如果不是下载东西,5G都是关闭的,太耗电了!

用户79xxx05

用户79xxx05

3
2024-11-30 21:54

全世界就这里在尬吹5G,垃圾货,如果不是人为限制4G速度,5G对普通人毛影响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2
2024-11-15 01:22

流量太贵

花蝴蝶

花蝴蝶

2
2024-11-16 18:53

吹也没人信

Sam

Sam

2
2024-11-16 07:50

我还在用4g,大部分时间都是用wifi,流量只有在出门才会用到,谁出门了还一直玩手机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2
2024-11-17 12:02

实用性及适用度,哪里适用就哪里去5G大用

改名改了个寂寞

改名改了个寂寞

2
2024-11-14 20:53

没流量还吹个👻哦自媒体

Jack 吴

Jack 吴

2
2024-11-18 09:26

猥琐发育累了,想逆风翻盘

1234567

1234567

2
2024-11-18 12:40

已经普及了没必要在科普了

可能

可能

2
2024-11-19 16:52

还用吹吗?基本都用上了,别人好好在做事,你在做什么,天天说有什么意思?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2
2024-11-19 08:20

5g那么多年了,该换6g了

外公

外公

2
2024-11-18 12:32

因为你特么已经普及了

皆空

皆空

2
2024-11-18 08:44

这种文章是ai写的吧,给你多少钱让你写这种

饭气攻心

饭气攻心

2
2024-11-22 00:22

举个栗子,度盘你不开会员的话给你5G6G7G也没用,软件和网络终端限制你速度,你手机网速再也没卵用[笑着哭]

冬子

冬子

2
2024-11-24 10:38

5g主要是工业用的,没有5g自动驾驶早撞车了

勿忘初心 回复 12-04 21:55
说的好像有5G就不撞了似的[得瑟]

天亮说丨安

天亮说丨安

2
2024-11-27 14:20

垃圾号称速度多快,和4的没区别

大鱼

大鱼

2
2024-11-28 20:52

因为没人给钱呗!指望专家、教授、视频号用爱发电吗??!![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beyond

beyond

2
2024-12-02 07:44

现在都吹造车了

岩树

岩树

2
2024-12-03 09:37

那叫吹吗?过时啦,没有新闻价值

体面

体面

2
2024-12-08 11:40

不懂就不要出来现世!

地球球长

地球球长

2
2024-12-06 16:28

华废最有发言传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4-12-06 22:36

除了遥遥领先没人吹

fengzitao628

fengzitao628

2
2024-12-12 08:41

感觉4g和5g除了价格便宜外其它都一样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4-11-24 19:57

我们是排斥5G吗?我们排斥那么高的话费!

星巴克在逃星星

星巴克在逃星星

1
2024-11-27 10:37

朝鲜人都觉得自己很强大[呲牙笑]知道原因了吧?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4-11-30 10:50

等6g吧,那时候才会感觉到快,强推5g只有业内人知道是为啥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1
2024-12-04 15:16

我还用的是4G[呲牙笑]

痴心换真心

痴心换真心

1
2024-12-02 06:12

因为现在改吹电瓶车了

水鱼号

水鱼号

1
2024-12-02 14:13

都是老美玩乘下来的东西

庚子年

庚子年

1
2024-12-05 09:44

5G套餐与4G套餐同一价位,说你吹牛的就会鸦雀无声,不信可以一试[笑着哭]

其实你不懂我

其实你不懂我

1
2024-12-02 20:16

到偏远的地方…封闭的空间,该没信号还是一样没信号…所以5g,4g只要有信号没多大区别,能发信息去打电话就行[呲牙笑]

找人唱歌

找人唱歌

1
2024-12-03 22:24

5G民用方面只是增加了费用,其实用处不大,以后基础设施遍布了才有点意思。

标准渣男

标准渣男

1
2024-12-07 08:52

因为准备要吹6g了

用户47xxx29

用户47xxx29

1
2024-12-08 00:38

为什么国外叫电车我们叫新能源?这个和电车应该一个玩法吧

达哥

达哥

1
2024-12-17 07:55

从来就没有5G,华为的叫4.5G!

清西

清西

1
2024-12-28 04:25

老子感觉5G与4G没啥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