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俄乌冲突提醒中国:统台战役不能只靠导弹,8000枚都不够

木冉 2024-08-16 15:48:01

俄乌战争的旷日持久是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一开始所有人都认为俄罗斯能够迅速地解决这场对乌战争,毕竟以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也是大家所认为的军事强国。面对一个小小的乌克兰,应该不成问题。可就是一个乌克兰,战争打到现在还没有结束。而其中也给我们带来一些思考。

请点击视频了解详情

在一开始俄罗斯就想要通过闪电战来迅速解决战争。战线也拉了几场,想要一次将乌克兰击溃。以此来震慑其他国家。战争一开始,俄罗斯便动用自己雄厚的军事实力。各种导弹直接砸向乌克兰,仅仅几天之内就发射了上百枚。可似乎对乌克兰没有造成什么大的打击。

这就不禁令人诧异,乌克兰难道还有什么更强的技术能够拦截俄罗斯的导弹吗?其实不然,只有一部分导弹,被乌克兰的导弹拦截系统所截获。但另一部分其实更因为俄罗斯制造的导弹存在一些问题,精度不高,以至于在发射之后偏离了目标轨道。还有俄军曾通过战机的方式投放导弹,而后来因弹药的缺乏也被击落。

也是因为俄罗斯企图通过快速击溃乌克兰的想法。将战线拉了极长,并且导弹也是快速的消耗。到现如今俄罗斯方面在乌克兰战场上投放导弹达到近1万枚。可是这些导弹虽然对乌克兰方面造成了损伤,但实际上几乎没有伤及根本。更何况与俄罗斯作对的也不止乌克兰,背后的好几个国家都向乌克兰输送资源。

以至于达到了如今的局面,双方僵持不下。而这其实对于双方的损失都是极大的。毕竟战争一日不停止,每天的投入都是不停的。在俄乌战争一开始时,很多人都已经将此联想到中国的台海问题。认为俄乌战场就是未来台海的发展趋势。

其中就导弹这个问题上,有一部分人发表的看法。在一开始,很多人认为,大陆的解放军只需要将导弹部署完毕就可以解决台海问题。就算是美方来了,也免不了一番轰炸。可现如今,俄罗斯对于乌克兰的导弹战术似乎没有太大的成果。也就让很多人联想到台海局势,按照之前设想的依靠导弹就能够解放台海吗?

这个答案是肯定的,怎么可能单单依靠导弹就能够解决问题呢。从目前导弹的储备上来看,我们拥有多种型号的储备。但实际上由于台海的特殊位置,一些导弹的使用显然是不合理的。而最适合的一款应该是长剑10了。这款导弹的精度很高,并且能力也不差,而且我们储备的量也极多。

但即使是这样,台湾也有自己的一套防空系统。其实是很难仅依靠导弹就打入台湾的。何况台湾的地形复杂,山地也很多。我们的导弹想要精准打击目标也很难实现。实际上导弹战术其实很多适用于实力较弱的国家在面对强国之时使用的战术。也就例如胡塞武装对于美军和以色列的无人机和导弹战术。

而想要解决台海问题,要说导弹,那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更重要的还是军队的登陆。 不可能通过空降的方式大批量上岸,所以主要是通过船只登岸。所以说目前我们应该继续扩展舰艇力量。如果未来真的到来,我们需要保证,登陆舰能够将我们的军队送上海岸。

还有一点便是台湾如今执行了所谓的海鲲计划。其实也就是海下的舰艇,也就是潜艇力量。如果他们在海下发射鱼雷对我们进行打击。而我们没有相应的反制措施的话,对我们的打击也将是十分严重的。所以我们也要有自己的海下力量,对此问题进行防范。

215 阅读:90962
评论列表
  • 2024-08-18 01:09

    乌克兰之所以能打下去是因为有西方武器与资金援助,还有雇佣兵下场作战。但是台湾不可能有援助,西方的武器装备和人员不可能突破中国海军和空军封锁到达台湾。所以战争一开始台湾就是没有补给的消耗战,而大陆的补给是源源不断,无论兵力还是装备、物资,都是台湾无法比拟的。

    用户59xxx03 回复:
    当初普京也这么想的,只要黑海舰队在乌克兰一粒粮食也别想运出
    棋子 回复:
    从海湾战争到伊拉克战争,哪次你预测准了?
  • 2024-08-17 15:12

    醒醒了,你妈喊你吃饭了!

    无禁言 回复:
    毛子喊你去库尔斯克
    狗尾草 回复: 无禁言
    哟!又急着跳出来一只蛙。
  • 无极 77
    2024-08-18 22:44

    怎么说呢,俄罗斯想打闪电战但准备不足,几天才上百枚,这跟挠痒痒似的,100-300公里的火力覆盖缺失,没有廉价的火箭炮洗地,短程弹道导弹太贵根本用不起,你看电视上还有抖音上许多视频,俄军炮击或者轰炸时都是零零散散的,根本起不到多大作用,他要是能达到我们的电影里霹雳行动的火力强度,闪电战就不是问题了,总之一句话俄太穷了

    海洋 回复:
    不要说俄罗斯发出导弹少了,普京大帝都想多发射导弹的,但确实力实力受限制。
    蒲水 回复:
    [点赞]一语中的
  • 2024-08-17 20:30

    对台湾打导弹太费钱,火箭炮覆盖足矣。

    大浪陶沙 回复:
    火箭炮射程是够了,但如果你不提前夺取制空权你的火箭炮基地也是敌方的靶子
    不懂人生 回复: 大浪陶沙
    笑死,台湾有制空权?
  • 2024-08-17 11:39

    导弹就算了,打起来跟以色列一样的毫无顾忌才是真。俄打乌顾忌太多

    车王 回复:
    本来就制裁俄罗斯,如果快速结束了,欧美发展没变,拖就是为了大家一起耗光
    众泰皮尺测量部部长 回复:
    不是顾及多,早结束了!大鹅肯定的还有其它想法
  • 2024-08-18 13:38

    双方交战,反域外强势力介入能力是关键,俄罗斯没有反域外介入能力,将速战打成了持久战。我们有能力阻止域外强敌介入的能力吗,这是能否速胜需要关注的一个重要因素。

    思绪的天空 回复:
    台湾域外势力除了直接派军舰介入战争,没办法像乌克兰一样派兵派军火的。周边形势不一样。
  • 天护 44
    2024-08-18 09:58

    想光靠导弹解放台湾不现实,台湾的地形我专门查过,说白了就是一个占地三万平方公里的大型山脉,台湾在山脉内修建了军事基地,不要说导弹了,如果不考虑辐射,就是几千枚核弹都轰不平一个大型的山脉。

    oo 回复:
    不得不说,美国佬这群到处拱火放火不断挑战别人底线的强盗,手段还是有一套的~!我们必须引以为戒,不然随时拱火台湾省、再西藏联合印度、北方放火朝鲜、阿富汗搞个恐怖突袭、南海再让菲律宾越南折腾、日本钓鱼岛搞事;然后苹果系统、安卓系统、微软电脑系统禁用,多线面临外敌,局面不会比俄罗斯好受~!
    天护 回复:
    你要是不懂就别叨叨!
  • 2024-08-18 10:02

    高科技导弹什么的只是战术性的,战略性的还是要靠人上去。没人完成不了操纵控制,完成不了实质性占领占有。

    浮生 回复:
    谁人道主义谁输[笑着哭]
    怺恆灬哋戀戀 回复: 浮生
    明白人
  • DX 43
    2024-08-17 23:34

    俄乌战争,只能说俄罗斯军队决心不大,也没有以完全占领乌克兰为目的,以至现在的境地,而台湾不同,台湾是要全部攻下,武力收复,属于两码事。

    混沌小兵 回复:
    俄本来李没想占领乌,现在是拖死北欧的节奏
    用户62xxx62 回复:
    俄罗斯现在是越打越有钱了
  • 2024-08-17 22:13

    为何要用导弹?火箭炮它不能胜任吗?

    用户62xxx62 回复:
    因为这是常识问题是个人都知道 当然文盲和军盲弱智除外
    用户62xxx62 回复:
    别的我不敢保证 这个可以肯定如果打起来 台湾肯定没有防空!
  • 2024-08-19 10:40

    导弹本是用来摧毁高价值目标的,对付步兵还得用廉价无人机和火箭弹,最后占领还得靠陆军

  • 2024-08-18 10:39

    即然打仗就不要畏手畏脚,八千枚导弹不够?!战时全部投向机场港口丶桥梁`防空阵地\电站,俄军打了几年人家飞机正常起飞丶后勤一点也不缺这种打法就是送人头[哭哭]

    丈夫许国 回复:
    所以,论支持华为的重要性
    笨笨熊爱吃笨笨鸡 回复:
    为什么要打垮?山里吃啥喝啥?打仗当躲猫猫?
  • 2024-08-17 21:33

    封台锁台十天半月,比8000枚导弹还管用,小编你话呢?

  • 王元 24
    2024-08-18 08:05

    俄罗斯是战术思想落伍,又缺乏精准打击能力。

  • 2024-08-17 14:35

    乌克兰领土是台湾几十倍,如果毛子打的是台湾得参照以色列打哈马斯那杀伤力。

  • 2024-08-17 21:56

    内部扶持台湾人才行 美国这一套玩的好

  • 2024-08-19 23:16

    台湾只要封锁他一个月就主动投降

    成就事业 回复:
    你是清醒的,只围着不打,看谁敢动就打谁,天天发劝降播报!打仗打的是人心!
    火鸡味的锅巴 回复: 成就事业
    围点打援
  • 2024-08-18 23:02

    打台湾发动全国人民参加,民用的无人机飞满台湾上空,每架无人机十公斤炸弹,几万架无人机飞过去把台湾上空压得不见阳光,把炸弹丢炸得台湾地皮都炸翻,号召渔民鱼船把台湾围着,每条渔船有一门迫击炮,一挺机枪,五支步枪有足够弹药,谁来帮台独打谁

  • 2024-08-17 11:17

    你懂的个鸟

  • 2024-08-17 21:43

    是时候消耗下储备的旧弹药和武器了,应该更新换代了[得瑟]

  • 小王 13
    2024-08-19 22:59

    从俄乌战争总结出战争不能心慈手软!首先必须切断对方的通信、电力、能源等!笫一时间斩首对方的指挥官、指挥基地系统、飞行基地、导弹基地等!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 2024-08-18 14:00

    要打台湾就要做好最坏打算,就是把世界用导弹犁一遍的打算。

  • 2024-08-19 23:03

    作为80后肯定看不到收回湾湾的。原因很简单这不是简单的打湾湾,

    傲视乱舞 回复:
    最大80后也才四十出头,就你这80后三年五年后要死了!傻就算了,还又傻又坏,出来带节奏,不喷你都对不起中国人
    ABCD好用 回复: 傲视乱舞
    脑壳是用来思考的。不是用来长年龄的
  • 2024-08-18 22:48

    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只有乌克兰吗?俄罗斯对抗的是美国和北约30多个国家,不知道你眼睛长到那里去。

  • 桃子 11
    2024-08-18 23:10

    别拿俄乌说事,中国的无人机、火箭炮管饱,和俄乌战场不是一个级别的,而且还先进好几代

  • 2024-08-18 08:36

    一切以陆军的胜利而胜利,

  • 2024-08-19 08:31

    台湾跟乌克兰的区别在于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即使有外部势力插手,也不可能跟援助乌克兰那样肆无忌惮,第二台湾是个海岛,外部物资进入只能通过海路和空路,大陆完全有能力封锁台湾周边海域,谁想进来都得掂量掂量!唯一的难题是收复台湾之后,对台湾民众的安抚问题,和应对不安分份子的破坏王!

  • 2024-08-19 23:06

    乌可是大平原。同样是多山脉国家阿富汗美苏都没拿下

  • 2024-08-19 12:29

    看了一篇分析文章。上世纪90年代到10年代中期,国家军队整体性质是防御性的,高层指挥能力孱弱且忠诚度存疑,空军无力承担战役进攻能力,只能寄希望于水雷等封锁,对岸战略也是抗登陆为主并竭尽突破封锁。而现在国防建设加强,军队反腐开展,主动权在我,对岸也是由抗登陆转变为城市战为主。我有主动权,那就可以决定怎么打什么时候打,只要把人的思想解决了,把人的问题解决了,至于其他武器装备就都不叫事儿了,每年万亿军费,世界规模第一的军事工业提供力度,还不值得怎么利用那只能说是人的问题。

    轻轻飞舞吧 回复:
    说得好
  • 2024-08-17 12:01

    把无人机造的像蚊子一样多,黑压压的包围

    有常无常双树枯荣 回复:
    高低搭配。
  • 2024-08-18 09:19

    乌克兰国土十分大,你台湾有几大?两下炸没了,加上限时爱国人士撮离,留下的格杀勿另!炸!

  • 2024-08-19 08:37

    导弹的作用是打开登陆场。如果俄军突袭基辅的时候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例如后续空降机场的部队,例如机械化部队补给到位,早该拿下基辅了。解放军若要攻台,必然是充分准备的雷霆一击,想以城市巷战打游击,想想当年解放天津解放南京用了多长时间?

  • 2024-08-18 13:55

    呵呵了解下援朝战争中国军人的装备与十七国联军对比一下!了解一下六九年对印度自卫战`七九年对越自卫战吧!中国军人及人民不是吓大的!

  • 2024-08-18 09:44

    台湾不是乌克兰 台湾是个岛 四面围起来怎么输送武器给台湾[笑着哭]

  • 2024-08-19 22:08

    打台湾500万无人机带炸弹够不够?不够就用1000万,减少解放军伤亡是第一要素

  • 2024-08-18 09:57

    看来俄罗斯还要学一下老美,应该先斩首乌克兰总统,像伊拉克的总统萨达姆,利比亚卡扎菲被斩首后就群龙无首了,中国统一台湾时也应该考虑进行斩首行动,不能拖延战争

  • 2024-08-17 22:59

    远程火箭炮管够

    王元 回复:
    不是海马斯有多牛,牛的是欧美信息系统
    用户74xxx61 回复:
    以前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装备的喀秋莎火箭炮号称斯大林的管风琴
  • 2024-08-17 23:15

    30000多平方米的地方,需要多少导弹?

    用户98xxx64 回复:
    平方千米
  • 2024-08-18 14:49

    只要一开炮台湾军人全部投降

  • 2024-08-18 12:57

    靠导弹狂轰滥炸来统一一个地区已经不适合现代形势了!也是师出无名国际上反对的!反恐是唯一正确的理由,找几件台湾军统的案件,扣上恐怖组织帽子,以反恐之名出兵方为上策!

  • 2024-08-18 08:58

    导弹犯得上么,死贵的,大炮+二踢脚都稳吃他了

  • 2024-08-18 09:24

    中国造导弹跟造香肠一样。乌克兰多大,台湾多大,有可比性吗

  • 2024-08-18 12:16

    解放台湾要学以色列的战术打法。

  • 2024-08-19 13:04

    用中国所有城管当冲锋就拿下来,轻轻松松的事[呲牙笑]

  • 2024-08-20 06:45

    当心国际群殴..

  • 2024-08-20 11:28

    放心,武力统一不可能

  • 2024-08-20 02:31

    我们火箭炮弹就能抵达台湾!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可以的,进行火力压制最好用,让登陆部队少受拦截
  • 2024-08-20 07:34

    台湾和乌克兰没法比,乌克兰那么大多少导弹都不会够

  • 2024-08-23 11:08

    乌克兰60万平方公里,台湾3.6平方公里,不可比拟,俄罗斯武器落后更不能与解放军相比较!

  • 2024-08-18 18:23

    邱小姐8枚就够了

  • 2024-08-19 13:33

    幼稚![doge][笑着哭]太小看解放军了!

  • 2024-08-19 10:09

    我们的综合国力,生产力,不是俄罗斯可以比的,站端一开,我们的日产量绝能抵消消耗量,还有我们的廉价无人机饱和式攻击,比导弹更划算,我们可以围岛,阻断外援,这点俄罗斯做不到,俄乌战争拖到现在,就是因为西方源源不断的外援所致!

  • 2024-08-19 15:19

    还有个原因,克里米亚轻松收到手 ,大俄在心里上也有轻敌因素 ,认为乌克兰不堪一击 ,稍微震慑一下乌就会投降 ,甚至俄有的将军还认为乌克兰会用鲜花欢迎我们的。

  • 999 3
    2024-08-20 11:59

    主要是大鹅擒贼先擒王的道理都不懂,一开始就应该把司机干了

  • 2024-08-20 05:04

    如果不顾及乌克兰普通老百姓的伤亡和舆论,或许不需要这么久

  • 2024-08-19 22:43

    打台湾就是速战速决的事情,除非估计老百姓!

  • 2024-08-20 06:47

    最关键的民意基础呢?一开打,那些不坚决的台独,知道台独的末日来了,马上变成支持国家统一的人,那些本来就支持国家统一的,就不用说了,只会剩几个跳梁小丑,根本蹦哒不起来,关键是打下来之后,台湾的管理。

  • 2024-08-20 11:42

    打湾湾导弹用不着,火箭弹洗地,全部打烂,完了重建

  • 2024-08-21 08:54

    可以带核弹头啊

  • 2024-08-19 23:12

    海空把台湾围个水泄不通 比导弹划算 只要台湾敢独立 就拿台湾围点打援 就是饿死的人能多点

  • 2024-08-20 11:30

    一个兵10个无人机配枚手雷,1万块钱的成本。投降的一个台湾兵发一万块,不投降的给空投一万块的配置。

  • 2024-08-20 10:53

    用炮弹容易,一文不值

  • 2024-08-20 10:27

    战时你这样就应该祭旗,竟特么说丧气话。

  • 2024-08-20 11:40

    现代战争就是三斧头,砍不死就必成消耗战,打国力装备,靠人力作用越来越小。二战已是如此,德国、日本都是被耗死的。

  • 2024-08-20 07:28

    其实也很简单,把防空打掉机械化大批登陆上百万军队,几天搞定

  • 2024-08-20 11:37

    玩过红警的都知道,打仗先打电站跟桥梁[呲牙笑]

  • 2024-08-20 09:46

    所有早打好过晚打[得瑟]

  • 2024-08-20 07:40

    金门和马祖是障碍

  • 2024-08-20 09:05

    战争不仅仅是炸弹无人机,应该是全方位的,首先经济打击,让它们穷,没有饭吃,内部大乱,然后才是不战而屈人之兵。

  • 2024-08-20 06:42

    谁告诉你只有八千呀?韩信点兵,多多益善。

  • 2024-08-20 10:32

    因为现在的战争,火力都不能瞄准平民区和城市,只能打军事设施,而这些地方防御和防守都是比较高的,导弹确实很难做到,最后还是要依靠军队,我们是收复台湾,解放台湾,不是消灭,就更不可能攻击城市了

  • 2024-08-20 09:47

    信息第一,然后才是导弹啊!

  • 2024-08-20 09:42

    都这么牛了,准备充足,快速集结,一周内结束。到时该谈什么谈什么。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别忘了外国离了中国这个世界工厂,生活质量倒退甚至会饿死的(不信就翻查以前的牛叉文章)

  • LJF 3
    2024-08-20 11:33

    一个孤岛怎么和乌克兰比?

  • 2024-08-20 11:25

    你想要多少,管够

  • 2024-08-22 10:54

    放心吧,只要中国准备收复台湾,那就是做好一切准备和应变。台湾人都得连夜绣红旗,人民子弟兵登岛的那一天,满眼望去都是五星红旗。

  • 2024-08-22 07:30

    台湾和美国有安保条约,不是乌克兰和美国的关系一样的

  • 2024-08-22 12:08

    现在正是统一最佳时机,应该跟伊朗和朝鲜一起开火,谁该打谁打谁

  • 2024-08-22 11:57

    不一样的,我们可以封锁台湾,外界根本援助不了。

  • 2024-08-23 08:55

    乌克兰当年是苏联的重工业基地和军工厂,原来的军队和将领都是苏联体制下培养的,战斗力还是有一定基础的,西面领土还有北约集团源源不断输血。这些优势台湾就一个都没有。

  • 2024-08-24 14:18

    温鸭蛋,激素蛋,可以大大地使用。不要任何顾虑。不赞成统一的都是敌人!!!

  • 2024-08-24 10:26

    说这些干啥,直接干

  • 2024-08-27 07:24

    导弹不是拿来炸岛的,而是用来打船的[得瑟]

  • 2024-08-27 03:06

    说到底就是火力不足[笑着哭]

  • 2024-08-27 11:57

    [点赞]

  • 2024-08-29 05:17

    狗屁 俄罗斯一开始就没打算下死手 本意是武力惊吓 不会还真的以为大毛没实力吧[横脸笑]

  • 3
    2024-08-20 07:55

    你这个败家玩意儿还用导弹?火箭炮不能用吗?

  • 2024-08-20 08:03

    不用导弹,远火就解决问题。

  • 2024-08-20 08:12

    我们有火箭炮 便宜好用

  • 2024-08-20 09:05

    导弹只是用来精准打击关键点和关键人物。要想解放台湾还得靠火箭炮和远火覆盖。

  • 2024-08-19 21:47

    导弹踹门远火洗地,无人机机器狗登陆,四个小时完事[得瑟]

  • wang 3
    2024-08-20 11:12

    台湾3.6万平方公里,乌克兰60多万平方公里。中国用远程火箭炮对台湾全岛进行地毯式打击,一轮接着一轮不间断的打击,巡航导弹进行精确打击,海空军的导弹进行打击,一波又一波后,轰炸机进行地毯式轰炸,几波下来,台军及武器装备、指挥中心、军事基地等基本被摧毁后,再万舰(船)齐发,登陆台湾岛,随之登陆的还有重型武器装备及民兵组织,登陆之后对残余台军进行围剿消灭,台湾统一战争结束。

  • csr 3
    2024-08-19 23:42

    大力发展无人机群协同作战体系,这是未来战争的必杀技!!!

  • 2024-08-20 02:19

    俄军在乌克兰用的导弹太少了,尤其是高科技导弹用的更少,一枚伊斯坦布尔1200万人民币,俄罗斯打不起,而我国的经济实力可以下导弹雨,吓也得吓死[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俄打的烂是没钱,但指挥战术也是乱的很
    天天向上 回复: 中国人在中国
    [点赞][点赞]
  • 2024-08-20 09:08

    俄乌冲突也叫战争?解放台湾用得着导弹吗?远火都是玩的?日本美国真的敢来吗?那可是海上,不用考虑误伤平民之类的,也就是一个群发的事。

  • 2024-08-20 12:15

    不发动斩首行动,一直野外晃悠怎么可能停止

  • 2024-08-20 08:54

    台湾是乌克兰的十几分一面积,中国的远火是强于俄罗斯上百倍就凭远火一次洗地就完了。打台独麻烦不值一提,如何打美国触动三战才是汤手的结局。

  • 2024-08-24 09:50

    架好火箭炮炸成焦土!一个人不要!否则后果就是拉剧战

  • 2024-08-24 14:45

    还有超远程火箭炮!

    蓝色宝宝 回复:
    我们有超远程火箭炮,还有精准曾程火箭炮,一次打击就是上百万颗。来三次无差别打击。整个湾湾就瘫痪了,水电气都的瘫痪。
  • 2024-08-19 23:33

    看看打越南,中国有的是战无不胜的工农子弟兵,打台湾一个礼拜绝对结束了

    一曲相思梦中人 回复:
    台湾陆地和大陆又不连接,和越南情况不一样。

木冉

简介: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